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章阅读庶女谋:夫君才是金大腿

全章阅读庶女谋:夫君才是金大腿

寸寸金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穿越重生《庶女谋:夫君才是金大腿》是作者“寸寸金”诚意出品的一部燃情之作,顾铮王庶娘两位主角之间故事值得细细品读,主要讲述的是:会让她这个主母失了体面,也因此,他并不了解内宅的那些肮脏手段。顾铮双手轻轻的在被褥里按摩着脚,目光一直注意着便宜父亲和卫氏的神情,虽然她不受待见,但也知道这家子人极爱面子,且一荣俱荣,甭管便宜父亲是怎般想的,只要主母卫氏把她的话上心就行了。“真要是那傅家嫡女干的。”顾鸿永见妻子神情微微凝重,心里头也有些怀疑了:“那为什么掳走顾余的人不蒙着面呢?就不怕露馅?”......

主角:顾铮王庶娘   更新:2024-04-12 01:18: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顾铮王庶娘的现代都市小说《全章阅读庶女谋:夫君才是金大腿》,由网络作家“寸寸金”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穿越重生《庶女谋:夫君才是金大腿》是作者“寸寸金”诚意出品的一部燃情之作,顾铮王庶娘两位主角之间故事值得细细品读,主要讲述的是:会让她这个主母失了体面,也因此,他并不了解内宅的那些肮脏手段。顾铮双手轻轻的在被褥里按摩着脚,目光一直注意着便宜父亲和卫氏的神情,虽然她不受待见,但也知道这家子人极爱面子,且一荣俱荣,甭管便宜父亲是怎般想的,只要主母卫氏把她的话上心就行了。“真要是那傅家嫡女干的。”顾鸿永见妻子神情微微凝重,心里头也有些怀疑了:“那为什么掳走顾余的人不蒙着面呢?就不怕露馅?”......

《全章阅读庶女谋:夫君才是金大腿》精彩片段


“极有可能?嗬。”顾鸿永冷笑了声:“你还相信她的话?那傅家一个伯爵家的嫡女,会这么费尽心机的去对付别人家的庶女?”

“夫君别忘了顾余在昨天早上可是把傅家嫡女的颜面给丢尽了。”

“就算如此,身为傅家嫡女也不会自降身份做出这种事来。”

卫氏看了自己这个夫君一眼,这么多年来,她对这个夫君唯一的满意的就是府中只有她一个女主人,虽然他也时常在外面逢场作戏,但绝不会让她这个主母失了体面,也因此,他并不了解内宅的那些肮脏手段。

顾铮双手轻轻的在被褥里按摩着脚,目光一直注意着便宜父亲和卫氏的神情,虽然她不受待见,但也知道这家子人极爱面子,且一荣俱荣,甭管便宜父亲是怎般想的,只要主母卫氏把她的话上心就行了。

“真要是那傅家嫡女干的。”顾鸿永见妻子神情微微凝重,心里头也有些怀疑了:“那为什么掳走顾余的人不蒙着面呢?就不怕露馅?”

“要是这些人是军中的士兵呢?顾余还真会一辈子都见不着他们。”

卫氏的一句话,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顾铮一脸稀奇,怎么还能扯上军中的士兵?

“傅家家主宠妾灭妻的事,所有越城的人都知道,傅家家主早就存了休妻的心思,一直没成,忌惮的就是妻子燕氏的弟弟燕将军。”卫氏说道:“要是燕将军为了给他的外甥女出口气,不是没这个可能。”

顾鸿永眉头皱得能夹起一张纸来,他与那那燕将军倒是接触过几次,虽军威压人,但堂堂正正,看着不像是会卷入女儿间事非那样的人啊:“真要这样的话,那就麻烦了。”说着,又极为恼怒的瞪向顾铮,气道:“我真不该把你带出来。”

顾铮低着头不语,任便宜父亲说就行了。

“不行,我和沈暥去说一下,一个月的时间太长了,猎狩结束就让你过门。”顾鸿永说着急匆匆出了帐。

顾铮:“……”MMp啊。

春红进来照顾顾铮时,已近午时。她的腿也受了一些轻伤,好在不碍事,睡个一觉精神恢复了大半。欢天喜地进帐篷时,看到大姑娘一脸生无可恋的躺在床上吓了一大跳,眼眶迅速红了:“大姑娘,你伤到哪了?你别吓我。”

见到春红,顾铮高兴的坐了起来:“春红,你没事吧?”拉着她左看右看。

春红擦去眼泪:“奴婢没事,是大姑娘有事。”

说到自己,顾铮又迅速的变成了生无可恋脸,无精打采的道:“确实有事,父亲让我这次狩猎回去之后立马和沈暥成亲。”

“这是好事啊。”经过昨晚,春红对沈暥的印象不知道有多好,高兴的道:“昨晚要不是姑爷找到了咱们,那就出大事了。”

姑爷?前个还一直叫着沈公子来着,顾铮叹了一大口气,她来猎苑是让沈暥推迟婚期,结果婚期没推迟,还特么的提前了。

“姑娘,奴婢给你上药吧。”春红翻开被褥,看到大姑娘原本白玉一般的嫩脚上都是被枝条割伤的小伤痕,还有脚底,几乎整个脚底的皮都是破的,眼泪又扑腾扑腾往下掉:“大姑娘受委屈了。”

“没事。一点小伤。”顾铮虽然不能忍疼,但内在其实挺坚强,只是痛点太低动不动就落泪,让她看起来格外娇弱而已。

另一边的帐子里,卫氏正拉着二个女儿的手叮嘱着。


顾铮低着头没再说什么,人轻言微没什么作用,事有因果,可这因太小,而给傅平香造成的伤害又太大,连她自己都觉得愧疚,毕竟那是一个女子一辈子的事儿,哎。

宫女进来,说膳已备好,淑妃娘娘已等着卫氏母女三人去用膳。至于顾铮,则由崔姑姑领着去猎秋园用膳,可见淑妃对她很不放心啊。

猎秋园很大,几个亭台楼阁贯穿其中,中间是个小小的广场,插满了猎旗,旗下御林军挺拔如松。

广场中,命妇们聚在一起说笑着,贵女们三五成群的在玩着投壶,几个交好的交头接耳,聊得欢热,男人之间一群群相互道着好。

一顶顶篷子下,摆着一张张能坐下七八个人的宴台,宫人穿梭于其中布着菜。

“顾大姑娘,奴婢告退了。”崔姑姑朝顾铮打了个欠离开。

“谢姑姑。”

顾铮的视线从崔姑姑身上收回视线时,就见便宜父亲和弟弟朝她走来。

“大姐姐,你怎么现在才来?”顾正钦向来少年老成的脸上难得有着一丝兴奋,看来是很喜欢这次的狩猎活动的。

顾铮朝顾正鸿施了个礼唤了声父亲这才对着二弟道:“路上有点事耽搁了。”她这便宜父亲要是知道出了什么事,恐怕这会头要冒烟了。

“这里的位置是有规矩的,不可乱坐。走吧。”顾鸿永目光冷淡的看了顾铮一眼,领着他们走到最末的那几张宴台坐下。

顾家虽是伯爵之家,但顾鸿永身上既没功名也没实际的官职,如果不是他娶了长平候独女卫氏,嫡女又与五皇子有婚约,怕是这最末的宴台也坐不了。

顾铮看到这个便宜父亲一直朝他身边走的人热情的打着招呼,满脸笑得都起了褶子,被打呼的大部分人都会虚回应一下,但也有的连个眼色都没给,偏偏她这个便宜父亲还不自知。

“父亲,两个月后的解试我一定要得名次。”看着父亲这般辛苦,顾正钦一脸正色道。

顾鸿永听到儿子这么说,高兴的道:“好,父亲相信你一定可以的。不过你才十六,就算这次没中,再努力个一年也没人说你什么。”

“不知道那沈公子参不参?要是沈公子也参加且得了名次。”顾正钦看向顾铮道:“大姐姐日后嫁了过去,日子就会过得更好一些。”

顾铮朝这个弟弟友好的笑了笑,知道他是真心这么替她着想的。

“那王庶娘没什么好担心的,他的身后有五皇子在,只要五皇子举荐,直接就可进入省试。”顾鸿永说。

顾正钦想了想点点头。

“你大姐姐嫁过去之后,要想办法讨得王庶娘的喜欢,这才是她要做的事。”顾鸿永冷冷瞥了眼这个多余的女儿。

顾铮微低着头看着桌面,对于便宜父亲说的这句话内心呵呵了声,父权社会,她说什么都会拍灭,想了想,顾铮抬起头问道:“父亲,如果女儿不受王庶娘的喜欢,甚至被休弃,您会赶女儿和庶娘出家门吗?”

“大姐,你在胡说什么呢。”顾正钦没想到大姐连这种话也问得出来,要知道女子被婆家休弃,那一生也就毁了。

如果这会不是在行宫中,顾鸿永肯定是拍桌而起:“你就不能说点好的?”

“女儿只是把最坏的一面说了出来,也想知道父亲的回答。”

望着大女儿平静的面庞,坦然的视线,这张原本熟悉的小脸此刻突然让顾鸿永觉得陌生,明明这脸以前还是一副怯弱的模样。

小说《庶女谋:夫君才是金大腿》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