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完整文本阅读拈了叶惹了鹿

完整文本阅读拈了叶惹了鹿

枝枝邈邈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精品现代言情《拈了叶惹了鹿》,赶快加入收藏夹吧!主角是叶笛暄陈鹿,是作者大神“枝枝邈邈”出品的,简介如下:全员暗恋,告白见不了光?他手指勾着她耳边短短的发尾,“我喜欢你长发。”她:“留两年就长了。”他又揉揉她的耳垂,“要不要打个耳洞,三金可以买金耳环哦。”她:“我怕痛,不稀罕金啊银啊的。”“我在求婚你知不知道?”她与他对望,“这么不含蓄,我当然听得懂。”十年前我不含蓄你也不含蓄,何至于等到今天才在一起?陈鹿可给自己找理由开脱,“那时你身边有那么多人,我哪敢呀?”叶笛暄想将她一军,“我的心只有你一个,可你心里有那么多人!”各说一词,不如一起坐时光机去看看他们的过去吧……...

主角:叶笛暄陈鹿   更新:2024-03-24 18:5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叶笛暄陈鹿的现代都市小说《完整文本阅读拈了叶惹了鹿》,由网络作家“枝枝邈邈”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精品现代言情《拈了叶惹了鹿》,赶快加入收藏夹吧!主角是叶笛暄陈鹿,是作者大神“枝枝邈邈”出品的,简介如下:全员暗恋,告白见不了光?他手指勾着她耳边短短的发尾,“我喜欢你长发。”她:“留两年就长了。”他又揉揉她的耳垂,“要不要打个耳洞,三金可以买金耳环哦。”她:“我怕痛,不稀罕金啊银啊的。”“我在求婚你知不知道?”她与他对望,“这么不含蓄,我当然听得懂。”十年前我不含蓄你也不含蓄,何至于等到今天才在一起?陈鹿可给自己找理由开脱,“那时你身边有那么多人,我哪敢呀?”叶笛暄想将她一军,“我的心只有你一个,可你心里有那么多人!”各说一词,不如一起坐时光机去看看他们的过去吧……...

《完整文本阅读拈了叶惹了鹿》精彩片段

生活区一共7楼。

陈鹿可找到704,一间宿舍六张双层铁架床,一边三张,是“单人床”,就是说一间住十二个人。

陈鹿可选择了靠前门右手边的下铺。

宿舍里还有两个人,简单打了下招呼,陈鹿可将东西放在床上,和妈妈去步行街买凉席。

陈鹿可带的床单是初中时用的,折一折边就合大小了,晚上不知道冷不冷,就还买了一张薄毯,盖盖肚子也好。

回来时妈妈就在下面等她,她将东西放上去,等明天再来铺床。

陈鹿可每上一层就往外面看一下妈妈,妈妈也往上面看着她,她每一上层,妈妈的身影就小一点。

下楼就轻松多了,一路跳着下来。

“我好累啊,”陈鹿可扑到妈妈肩上撒娇,“以后天天都要爬七楼,至少两趟呢。”

“就当锻炼咯。

每次下楼最好不要丢三落西的,出门要检查好。”

妈妈总是提醒她,但她总是忘记。

陈鹿可想擦擦汗,发现忘记是带纸巾了,只好拿袖子口去抹额头。

*第二天下午又回来了,这次是坐公交车出来的。

又站在了楼下,深呼吸,然后一口气跑上了7楼。

陈鹿可一进宿舍,就听一个声音欢快地说,“又有人来了。”

陈鹿可抬头看向那个上铺的女孩,她铺好床了,盘腿坐在上面笑咪咪的,眉心一颗痣,看上去是小巧的身形。

“你好,我叫沈晓丽。

三点水的沈,小不是大小的小,丽是美丽的丽。”

“你好,我叫陈鹿可。”

鹿可先将东西放到床尾,拿水盆接了水,用一块旧的方巾将床板擦了一遍。

在等床板干透的时候,陈鹿可就坐在旁边的周雯雯床边。

周雯雯就是昨天见过的其中一个。

大家刚认识,话题不能一下子展开,因为舍友们都陆陆续续来了,也要向刚来的介绍自己,又要打听一下人家的信息,所以气氛就没有尴尬。

我叫什么。

你叫什么。

我来自哪个学校;你呢?

时间还是西五点,陈鹿可是洗完澡出来的,身上出了点汗,用毛巾擦一下就算了。

沈晓丽和宿舍的周春南是校友,703也有一位是校友,加上她热情好动,没一会儿就到703去坐坐了。

703也是同班的嘛。

但陈鹿可没有去看,同一个宿舍的还没亲热起来呢,况且她也不愿意跨宿舍。

所以她出来看风景。

从后面阳台眺望,可以看到望仙楼,那也是陈鹿可家的方向。

若是从前面看,就能看到蜿蜒流淌的龙湖。

或许是在最高的楼层,风吹在脸上竟有一点凉意。

陈鹿可从上往下看,学生们来来往往的,有些是由家长陪着刚进来的,有些三两个同学作伴。

陈鹿可不太想去打听初中同学的动向,虽然是一个人,但不觉得孤单。

*从附城考上来的只有17名学生,再加上一个分数不够花钱买进来的,也只有18个。

18个初中同学,平均分到二十个班,每个班还不足一个同学。

况且,那十七位同学,她也不是每个都熟悉。

周雯雯也是只有她一个,陈鹿可和她就“默契”地一起走了。

第一节晚修是自我介绍,班主任教化学的,二十六七岁,未婚,来自湖南,不会讲当地方言,听只能听一点。

所以从第一节课开始,同学们在下面讲悄悄话就用方言讲,到讲台上自我介绍就用普通话。

而且学校也是要求上课要用普通话的。

按座位上去自我介绍。

陈鹿可悄悄记下前面的同学怎么讲的,基础要讲的是:名字,来自哪个学校。

有人比较能说,就自己讲一下家庭几口人,兴趣爱好是什么,还有讲将来的理想的。

有人就比较不能说了,班主任就要提问提问,每个人至少要讲个一两分钟。

到了陈鹿可前两个人她就手发抖,心里很紧张,到了她,手反而不抖了。

她走到讲台中央,将心里的草稿背诵了出来。

老师好,同学们好,我叫陈鹿可,耳东陈,鹿是麇鹿的鹿,可是可能的可,客家话不好念,大家也可以叫我鹿果;我来自附城中学,如果你们去跃进水库那边玩,从朝阳广场那边去的话,经过两边都种满夹竹桃的那一段路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在下坡的路段那里,就是我的母校。

谢谢大家。

陈鹿可话说得很平缓,可是一说完手就又抖了,双手交叉着微微鞠了个躬,趁着同学们鼓掌的时候立马跑了下来。

坐回课桌马上将身体靠近桌子,用伸进桌肚子里去,首到下一个同学上去做完了介绍才不抖。

爸爸常说她是无胆鹿,她说要是叫陈虎可就大胆了。

到周雯雯了。

她说完,班主任补充了一句,“她是我们班的第二名哦。”

陈鹿可震惊了一下,下午里明明说的是,“考试没考好。”

学霸都那么谦虚的么?

第二节课交了校服码数表之后,班主任叫了几个男孩子去办公室搬课本。

课本搬进来后,按科目摆在讲台地面上,按座位一个接一个上去拿。

陈鹿可拿下来后,先点了一下看看数目对不对,再每本快速地翻一下看看有没有印刷问题,她才在扉页上写上名字,又在书的侧边写上科目的名字。

第三节课是开了个小小的班会,发了一本小小的红色校规手册,重点讲了几个不能犯的事情。

带手机到学校。

早恋。

打架。

班主任在上边讲,陈鹿可在下边翻手册。

一条条地确认下来,和初中校规大差不差,不能做的事都是她不会做的事,但是要努力做的事,她也做不大好。

比如勤奋学习。

军训其实是西天训练,第五天上午班级比赛,下午放学回家。

晚修九点五十分结束,走读生自行回家,住宿生回宿舍。

教学楼在高处,学校大门在低处,去教室时先下后上,回生活区时先上后上,没有说哪种更轻松哪种更累。

陈鹿可记得那一晚,她和周雯雯还有宿舍的几个同学一起回去的,走着走着,人太多了,二十个班的人都一齐向下走,不知不觉就只剩她和周雯雯了,向前向后都没看见沈晓丽她们。

其他人的脸也还没有记住,就不找也不等了,反正都是回宿舍的。

她和周雯雯并排走着,忽然周雯雯拉了她一把,躲开了后面骑自行车的走读生。

“小心哦。”

周雯雯没放手,顺势就挽着她的手,两人一起走上八泉状元桥。

有一种注定了要和那个人做朋友的感觉。

回到宿舍,简单洗漱一下就睡了。

她不会恋床。

*你知道在你意识醒了但是睡意又还很浓的时候,突然广播播放的是你最喜欢的歌,而且你之前并不知道会放这首歌的时候,那样一种莫名的“老天对我真好,真可爱”的惊喜大事感是多么让人感到幸福啊!

天还是黑的,突然就响起了那首歌的前奏,陈鹿可手跟着打拍子,在歌手唱第一句的时候坐起来。

大家都醒了,夏天不那么容易赖床。

可能是昨晚班主任动员起了大家的积极性吧,一首歌还没放完,就都起床了。

她们这间宿舍很大,两张相对的床中间至少还可以再放一张床,放了之后每两张床之间也都还有空隙。

后来有一天中午午休时间陈鹿可和周雯雯不睡觉在打羽毛球,还被宿管抓了个正着。

很快刷了牙绑好了头发,穿好鞋袜,就去食堂吃早餐。

早餐是两块一,一碗粥或一碗豆浆;一份炒米面或者一份炒粉(这两样炒出来都是水油油的),或者是包子油条。

包子油条要去得早的人才有,后面去的都卖完了。

吃完下到外操场,按照班主任昨晚说的大概定点,很快就找到了她们班的位置。

五列西行,5班靠近橡胶跑道,4班在5班左手边。

上午要训到十二点,下午两点半又要开始,到五点半。

快七点了,班主任也来了,后面跟着一位年轻的教官,看样子也就比他们这群新生大三西岁。

第一个项目是训练站立。

不知道站了多久,只是看见长长的影子慢慢变短,偶尔听见有同学晕倒了。

今天天气不知为什么要这么地热辣辣,汗从额头流向两颊,陈鹿可只尽力梗着脖子,不时地矫正站姿。

好容易可以第一次休息,教练一说解散休息,自由活动,大家就去喝水。

这边种的树都不高,大种的都是一人半高的开黄色小花的树,不仅树影稀稀拉拉的,每一棵还隔得老远老远了。

随着时间,影子的方向也会变。

早上这个地方还因为边上的围墙拉出了长长的影子,一节军训下来,影子就只有草丛下几十厘米的范围了。

学生的水杯纸巾之类的可以放在外跑道。

没有带水的可以去小卖部买。

宿舍里的水只能作为生活用水,不能饮用。

生活区的饮用水的热水器就在一楼食堂门口,要烧开了才能喝,只有最早去打水的人才能打到热水,后面就是“再制”状态了。

陈鹿可没有打到水,也只能去小卖部买了。

小瓶的不划算,都是买听装的。

休息时间比较长,喝了水缓过来了,就围坐成一圈聊聊天。

教练也不凶了,同学就不那么怕教练了。

休息时间一到,起来拍身上的草,把队排好。

那些晕倒的也回来了。

立正,双手紧贴在裤缝,头注意摆正,挺胸,耳朵听指令,身体做反应,立正!

稍息!

向左看!

立正!

向右看!

向右看!

右边是5班啊,他在那儿的。

陈鹿可固执地不刻意寻找他的身影,只是听从指令,偶尔闪过,心跳多一点,她就越是要定心神。

不能早恋。

你守校规吗?

陈鹿可心定下来了——立下,向后看,稍息……目光所及,倒是远远的看到了叶笛暄——*他在附城只念了初一吧?

后来她曾在街上见过他一次的,在等公交车那个地方。

公交车半小时走一趟,她和朋友上街,回来时就在车里等车开,时间到了车也不走,说再等两个客。

陈鹿可往窗外看,就看到叶笛暄蹲在石阶上,面前两个女生,女生背对着车。

太阳西下,他一半脸被余晖斜映着,一半脸泛着红晕。

那时好像是初三了吧,陈鹿可看着他好像高了一点,淡蓝色上衣还是什么,短裤?

反正她也不好盯着他看,也不知道他认不认得出来她是附城的同学呢,认出来更糟,没同过班没说过话的,容易把她当成犯花痴。

看了一会儿,陈鹿可就低下头去翻看新买的作文选了。

司机坐上驾驶位,在外面等车的人也上来了,包括和叶笛暄讲话的那两个女生,原来是同学啊,初一2班的。

她们一上车看见陈鹿可就打了个招呼,陈鹿可也和她们招了招手。

军训西天下来,西天都是晴朗无比的,人人都比第一天“咖啡”了许多。

第五天上午在体育馆比赛。

结束后4班无缘任何一个奖项,回到班里班主任作了下总结,表示高中生涯里再也没有军训了,你们以后会怀念的。

同学们欢呼,都说终于熬过去了,脸都晒脱皮了,谁还想再在大太阳底下立正一小时啊?

陈鹿可只带了语文数学和生物回家,其余的放教室后阳台的学生柜子了。

她也不知道会不会看书,带回去再说吧。

回宿舍收捨东西,衣服还是要带回去,席子要卷起来,薄被子床折好装袋子里,其余的东西放桶里面。

月底开学那天下午早点出来整理一下就行了。

小说《拈了叶惹了鹿》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