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穿越后,我带戍边将士奋勇杀敌精品阅读

穿越后,我带戍边将士奋勇杀敌精品阅读

青瓷等烟雨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小说《穿越后,我带戍边将士奋勇杀敌》,此书充满了励志精神,主要人物分别是周易威武卫,也是实力派作者“青瓷等烟雨”执笔书写的。简介如下:原来这数十万凯旋大军的统帅并非是此间之人,而是一名从地球985大学优秀毕业生魂穿而来的。他本是某985毕业的高材生,原本以为自己找工作那是分分钟的事。但谁知道,全国毕业生足足有一千多万,因此连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面试完的他垂头丧气的走在马路上,为了从飞速的车流中救下一个小女孩,自己被泥头车撞击在空中翻了几个跟头,落地后又被泥头车碾压而过,结局可想而知......等他再次醒来之时,发现自己穿越了。作为一个穿越者,他也没干啥大事,就是让修城墙服徭役的人每天都喝上了白花花的米粥就榨菜,让...

主角:周易威武卫   更新:2024-04-06 22:2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周易威武卫的现代都市小说《穿越后,我带戍边将士奋勇杀敌精品阅读》,由网络作家“青瓷等烟雨”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小说《穿越后,我带戍边将士奋勇杀敌》,此书充满了励志精神,主要人物分别是周易威武卫,也是实力派作者“青瓷等烟雨”执笔书写的。简介如下:原来这数十万凯旋大军的统帅并非是此间之人,而是一名从地球985大学优秀毕业生魂穿而来的。他本是某985毕业的高材生,原本以为自己找工作那是分分钟的事。但谁知道,全国毕业生足足有一千多万,因此连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面试完的他垂头丧气的走在马路上,为了从飞速的车流中救下一个小女孩,自己被泥头车撞击在空中翻了几个跟头,落地后又被泥头车碾压而过,结局可想而知......等他再次醒来之时,发现自己穿越了。作为一个穿越者,他也没干啥大事,就是让修城墙服徭役的人每天都喝上了白花花的米粥就榨菜,让...

《穿越后,我带戍边将士奋勇杀敌精品阅读》精彩片段


不久前这厉飞雨就曾率领手下,黑吃黑灭了黑风山上300多名贼匪的黑风寨。


而且,就在刘达通出事的那段时间里,平江县叶家庄、李家庄、王家庄等等好几个为富不仁的庄子都遭受到了厉飞雨一行人的劫掠光顾。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平凉县县令刘达通被厉飞雨为首的贼匪所杀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平江县。

平江县叶家、李家、王家等遭受了厉飞雨光顾的庄子他们现在一个个都开始庆幸当初没有进行抵抗。

厉飞雨这群不要命的贼人连朝廷命官都敢杀,更何况这他们这些平头老百姓呢?

除此之外,他们还庆幸起厉飞雨这些人还算是盗亦有道。当初他们几个庄子实施了不抵抗战略后,立飞宇这群贼盗们除了弄走了一些钱财牲口外,他们连人都没有伤,甚至连庄子里的姑娘都没有糟蹋。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对比了刘达通的遭遇,使得平江县受“厉飞雨”劫掠的几个庄子家主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对于刘达通的死,以平凉县叶家为首那些庄子的家主,他们甚至都觉得那肯定不是厉大当家的错。

厉大当家多好说话的一个人啊,人家就只是带着兄弟伙计们来庄子里说了一句“开门”、一句“看着办”,我叶家庄想给1万斤粮食就给1万斤粮食,他李家庄想给三千只鸡鸭就给三千只鸡鸭,最豪横的是王家庄,想给十几头牛就给十几头牛。

关键是人家厉大当家的一点也没嫌少了!

面对这么一个好说话的大当家,隔壁平凉县县令刘达通这都能掉脑袋,多半是他自己不想要了!

当王皓派出去的人询问起叶家、王家、李家他们厉飞雨到底有多少人手时,也不知道这几家是怎么想的,一个个都夸大其词。

叶家说厉飞羽有八百人马,王家说厉飞雨有一千士卒,到了李家这里,厉飞雨又变成了三千精甲。

御史王皓得知了厉飞雨有如此强大的势力后起初也是不相信的。

但想到厉飞雨的队伍能在两县之地肆意横行无忌,那很有可能平江县几家庄子看到的人数都是真实的,甚至厉飞雨的真实势力可能远不止如此。

周易也没想到自己只带了两百来人去打秋风,竟然被隔壁县几家庄子的家主吹成了能有数千手下的土匪头子。

“着实没有想到,这雍州边境之地竟然滋生出了如此匪患。若是放纵不处理,很有可能会危及我大陈江山。”

“我一定要启禀陛下,让陛下派军队征讨这厉飞雨这群胆大妄为的贼盗。”

此刻王皓已经坚定地相信刘达通的死就是以厉飞雨为首的群盗所为。

如今,平凉县杀官的案子已经破了。但叶光明等十余名雍州高官毒杀案王皓依旧没有任何头绪。

对于叶光明等人的死因,王皓可不相信坊间传言的什么毒奶事件。

在他看来肯定是有人对叶光明等人心怀恨意,这才毒杀了叶光明。

可惜的是那毒药的线索却迟迟都找不到。

这时有两个衙役从衙门内院提着一个大箱子从王皓面前走过,这不免引起了他的好奇心。

“这箱子里装的是何物啊?”王皓拦住抬箱子的两人发问道。

小说《穿越后,我带戍边将士奋勇杀敌》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闻伯约太师他们一伙官员虽然自称是清流,但这也只是对比出来的。


那些所谓的清流也只不过是贪得没有严松一党那么多那么狠罢了。

说起来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如今这陈国的朝堂早已腐朽不堪。

像王皓这样清廉之简直就是凤毛麟角的存在。

虽然王皓觉得刘达通这狗官死不足惜,但毕竟他还顶着个朝廷命官的头衔。

而且现在朝廷为了充盈国库,也默认了这种花银子捐官捐功名的行为,只是以往这捐出来的都是虚衔罢了。

对于刘达通的死,王皓其实也猜测是不是因为他枉顾皇命,将免税一年说成了加税三年,这才使得民怨沸腾,这才使得周易以此斩为由杀了刘达通,再栽赃嫁祸给所谓的匪徒。

“老人家,这块玉佩你拿着,赶快拿上这些粮食去把你家囡囡给赎回来吧,晚了就来不及了。”

周易的举动直接打断了御使王皓的猜想。

“文书大人,这不是你家传的玉佩吗?万万使不得啊!”早就排练好剧本的钱捕头装出一脸诧异的模样说道。

周易大义凛然的说道:“你此番前去赎人,那人牙子定然会坐地起价。这玉佩终究是死物,怎么能让你们一家骨肉相离呢!老丈,莫要耽搁了,快去吧!”

那前来交税的老头给周易磕了几个响头就拖着一瘸一拐的腿往一处深巷中走去了。

周易又假装不悦的斥责起了钱捕头:“不是已经让你通知全县百姓不要交税了嘛,怎么今天还有二三十号人来!”

“这岂不是陷已故的刘县令于不仁不义不忠不孝吗!”

钱捕头很无辜的说道:“我们确实挨家挨户的通知的,不过有些人家都去做工了,因此才会没有及时接到消息啊!”

王皓见状更是大为感动,周探花不仅。拿出自己传家玉佩帮助老汉赎回孙女,还甚至不想让刘达通这个狗贼死后陷入不忠不义的骂名而为他尽力挽回声誉。

此刻王皓只觉得周易的全身散发着一股莫名的光芒。

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

王皓都觉得自己刚刚对周易的那番恶意揣测,未免有些太过小人了。

“如此一名至诚君子,怎么屑于用栽赃匪寇的手法去杀人呢!”

“即便那狗官刘达通真的是周易周行健为了平凉县百姓所杀,恐怕他也会大大方方的承认吧!”

不过为了详细查实案件,王皓还是依照惯例对平凉县衙门上上下下询问了一番。

甚至王皓还派人前往全县各地,随机询问了平凉县百姓。

王皓派出调查的可不是一个两个人,而是全城范围内随机抽查,就连七八岁的小孩子他也没放过,在王皓看来这么小的小朋友应该是不会说谎的。

不曾想,得到的都是如出一辙的回复——县令刘达通为了征收赋税,亲自带领人马出城丈量田地,结果遇上了打着血色厉字旗的贼匪给劫杀了。

为了打听这队血色厉字旗的贼匪,王皓甚至还派人到周边县城打听看看有没有如此狂妄的贼人。

还别说,王皓派出去的人马还真的就在隔壁平江县打听到了这么一支嚣张至极的贼匪队伍。而这群贼匪的首领就姓厉,名叫厉飞雨。

小说《穿越后,我带戍边将士奋勇杀敌》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一进城门,周易就对看守登记城门的一个官差模样的人吩咐起来:“王二牛,你去传告全城,就说本县令将以前危害百姓的祸害,黑风寨寨主和二当家的都给抓回来了。今日午时本县就要将他们拉到菜市口问斩。”

“对了,等下你顺道去衙门把本官的官服拿来,本官现在将这首恶拖到菜市口去。”

看门的城门吏王小二闻言,立马一溜烟的跑了出去,他边跑边大喊着:“县令大老爷把黑风寨头子抓来了!午时菜市口就要问斩了!”

“县令大老爷把祸害咱们老百姓的黑风寨头子给抓来了!午时菜市口就要问斩了!”

...

平凉县的百姓们听到王二牛传告的这个消息后,一个个自发的开始互相传告。

平凉县现如今全城共有四五千人,其中一半人口是平凉县的原住民,有两千多人是活不下去从隔壁平江县逃亡到平凉县的,还有少部分人则像赵铁柱一样从平阳城来到这平凉县的。

平阳城的百姓因为有着二十万驻军的庇护,所以他们范围内基本没有什么山贼土匪,所以从平阳城来的老百姓对于观看斩首黑风寨谢宝庆也只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

但是平凉县、平江县这两个小县城就不一样了。

以黑风寨谢宝庆为首的三百多名恶贼土匪,他们可是流动作案,时而抢抢平江县周围的百姓,时而戕害平凉县的无辜乡民。

这两地的百姓乡民被黑风寨谢宝庆他们弄得苦不堪言,基本上所有人都对黑风寨恨之入骨,恨不得能够抽他们的筋、扒他们的皮、拆他们的骨。

以往不管是平江县亦或是平凉县的县令都对这黑风寨寨主谢宝庆无可奈何。

可如今自家县令周易大老爷一出马就生擒了黑风寨的寨主谢宝庆和二当家独眼龙,这番好消息如何不让城中百姓欢呼、鼓舞、雀跃!

当周易带着平凉县的士兵押解着谢宝庆和独眼龙穿街过巷时,有见过谢宝庆和独眼龙的百姓、乡民们立马就发出了激动的喊声。

“是他,是他,就是他!黑风寨的谢宝庆,他化成灰我都认得他!”

“还有边上那个独眼龙,我儿子的一个手指头就是被他给砍下来的。”

人群中一个大妈哭喊着申诉道:“还有我那可怜的闺女春妮就是被这群杀千刀的给掳走了,现在生死都还未知呢!”

周易听到了这个熟悉的名字后,立马让前方给自己牵马的捕头钱勇停住,并对那大妈说道:“大娘啊,刚刚是你说春妮是你的女儿?可是和王家村王挺相好的那个春妮?”

那大妈一边哭泣着一边点头回应着:“是啊,那就是我可怜的娃!”

“大娘,那你不用担心,你家春妮这次也被本官一并给救回来了。她还有其他被黑风寨掳去的那些人身子弱,跟着王挺他们还在后面慢慢往回赶呢!”

“真的吗?县令大老爷您说的是真的?我家春妮真的还活着?”

人群中那大妈闻言眼中的泪水就像是涌泉石一般,不由自主的往外掉着眼泪。

“感谢老天爷保佑,感谢老天爷保佑啊!”那大妈双手合十向着苍天感谢起来。

一旁一名平凉县本地的百姓看不过去,说了一句:“感谢这贼老天有什么用,又不是老天爷帮你把女儿救出来的。要感谢也是感谢咱们县令这个青天大老爷。”

小说《穿越后,我带戍边将士奋勇杀敌》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