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潇湘情缘畅读全文

潇湘情缘畅读全文

飘灵精华 著

现代都市连载

《潇湘情缘》,是网络作家“刘丽芳张怡”倾力打造的一本都市小说,目前正在火热更新中,小说内容概括:八零后的我,青春是在榫卯与锤击中开始的。高中一毕业,我便追随哥哥踏入木工的世界,手中的锤子与锯,见证了无数个日出日落。包工,这个行业虽然劳累,但每一分汗水都兑换成了生活的重量。六年的光阴,犹如木纹般细密且深沉,我由青涩少年成长为适婚青年。于是,我选择南下的道路,像万千追寻梦想的年轻人一样,前往东莞,希望在那里的工厂找到我生命中的另一半。为了提高生活质量,我购买了一辆轿车,它不仅是我的交通工具,也是我闲暇时的玩伴。在周末,我会驾车四处漫游,享受风的速度与自由。房东张叔在我生活中扮演了意外的角色。当他得知我边工作边驾车时,他提出一个有趣的条件...

主角:刘丽芳张怡   更新:2024-03-26 15:51: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刘丽芳张怡的现代都市小说《潇湘情缘畅读全文》,由网络作家“飘灵精华”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潇湘情缘》,是网络作家“刘丽芳张怡”倾力打造的一本都市小说,目前正在火热更新中,小说内容概括:八零后的我,青春是在榫卯与锤击中开始的。高中一毕业,我便追随哥哥踏入木工的世界,手中的锤子与锯,见证了无数个日出日落。包工,这个行业虽然劳累,但每一分汗水都兑换成了生活的重量。六年的光阴,犹如木纹般细密且深沉,我由青涩少年成长为适婚青年。于是,我选择南下的道路,像万千追寻梦想的年轻人一样,前往东莞,希望在那里的工厂找到我生命中的另一半。为了提高生活质量,我购买了一辆轿车,它不仅是我的交通工具,也是我闲暇时的玩伴。在周末,我会驾车四处漫游,享受风的速度与自由。房东张叔在我生活中扮演了意外的角色。当他得知我边工作边驾车时,他提出一个有趣的条件...

《潇湘情缘畅读全文》精彩片段

我名叫丁建民,出生并成长在享有盛誉的山水之城——潇湘新田县的一个农村。

上有年近五旬的父母和我长我几岁的哥哥丁建国。

三年前,哥哥与嫂子刘诗雨结婚,共同养育了一个聪明伶俐的女儿,起名叫丁玉香。

寓意为:风姿卓越、玉洁冰清、遐迩闻名、国色天香之意。

高中毕业后,哥哥带我到工地学习木工技艺。

我们与其他西位师傅组成一个班组。

我年轻力壮、勤奋好学,几个月的时间便与他们技术相当。

加之我文化略高,能看懂木工图纸,因此在放线和下料方面担当先锋。

在工地辛勤劳作六年,如今二十西岁我,己到了谈论婚嫁的年龄。

家乡靠近东莞,那里的经济十分发达,有许多企业和加工厂,许多年轻女性都去那里追寻自己的梦想了。

父母的再三催促下,我决定去东莞找工作,把个人的终身大事尽快解决。

老实说,我不想离开工地。

嫂子心知肚明的,便在娘家附近帮我寻找合适的对象。

进展并不容易,要么是别人看不上我,要么己经有男朋友了。

嫂子多次都是空手而归。

无奈之际,便联系在东莞的老乡,帮我介绍份女生到公司去工作。

为了提升自己的气质和形象,能吸引更多女孩子的注意,我购买了一辆价值十几万的轿车去东莞闯荡。

第一站到达东莞市的东坑镇。

这个镇并不大,但属于市中心,交通便利。

汽车站附近有一个大型电子厂,员工有几千人。

老乡帮我介绍去仓库开叉车,主要工作是货物进出以及装卸车辆。

每天八小时,超出时间算加班。

一个月赚的工资都不如我在工地干十天的收入,但工厂里的女生真的多,各个车间里成群结队,让我眼花缭乱,心情算是稳定下来。

为了方便工作和社交,我申请外宿,在附近村庄租了一间房子。

虽不大,但足够容纳两人居住。

房租每月三百五十元。

房东是一位老先生,拥有两栋五层高的楼房,有几十间出租房。

仅凭房租,他一年的收入就十分可观。

听说他丧偶多年,女儿嫁人,在镇上经营手机专卖店,女婿也有自己的事业。

听说我有一辆车,房东便在周末找我商量,租用我的车来抵付房租。

我迟疑了一下,选择同意了!

“我晚上有空,白天要上班,不能缺勤哦。”

房东答应,并表示会在月底结算用车费用。

南方人通常白天不出门,但夜生活却非常丰富。

房东在镇上,同女儿和女婿住在一起。

晚上外出娱乐或参加聚会时,我负责接送他。

有一个地方,他频繁前往,那就是位于长安塘医院附近的一个小餐馆。

他和那里的女店主刘丽芳关系好好。

通常晚上六七点去,到晚上十一点左右返回。

渐渐地,我们也变得熟悉起来。

刘丽芳三十岁,皮肤白皙,容貌美丽,性格活泼开朗。

当房东问我觉得她是否漂亮时,我开着车回答说:“张叔,你真屌,我羡慕你天天有美女相伴,而我想要找到一个,感觉比登天还难。”

他听完我的赞叹,开心得合不拢嘴。

我接送了他两个月,之后他便没有再去那里,至于原因,我没有打听。

打心底不喜欢这样的女人,既然结婚了,就该本本分分过日子,像她这样,家人知道,会怎样!

但话又说回来,她冒这么大风险,也不少挣钱,老头子不给好处,她是不会答应的。

后面,刘丽芳打过我的电话,让我送她去常平,我没答应,不想让房东对我产生误会,他现在是我的财神爷,从来到现在,房租和生活费几乎都是他包了。

他女儿叫张怡,瓜子脸,身材不高,显得小巧玲珑,肤白貌美。

知道我们在一起,老头子非常开心,对我也渐渐好起来!

有时去她店里或家里,会拿酒拿烟给我。

我总客气的说:“谢谢张姐,以后有什么帮忙的,尽管吩咐。”

张怡只是笑了笑,没有找过我干过什么活。

我知道,主要是她爸开心,人家有,不在乎这点东西,但对我来说:“一瓶酒上百块,一包烟几十块,都是钱啊。”

我不抽烟,可以倒卖给别人,跟商店里少个八块.十块,都抢着收,白酒同样是。

为了讨好他们,我辞职不上班,首接为他们服务。

为讨好她,我介绍老乡、朋友去她店里买手机,想让她帮我介绍跑车、拉货,她是本地人,有钱又有面,但凡送货拉客,只要能挣钱,我都答应。

本以为她会拒绝我,没想到很热情!

把手机号码给她,有需要用车的联系我,本地人就是本地人,有她帮忙介绍,我感觉忙忙碌碌,有时连吃午餐的时间都没有。

有付出就有回报,收入明显增长,几乎超出我的意料。

为了答谢,去专卖店买一套三千多块的护肤品送给她!

张怡拒绝我说:“你干嘛呀,谁让你买这,拿走。”

我笑说:“你帮我这么多忙,一点点心意,望你笑纳。”

“让你拿走,听到没,再这样没完没了,我生气。”

见很坚定的语气,我无奈的说:“你不要,那怎么办呢?

不知道能不能退回去,我现在还没女朋友,放着肯定是浪费。

张怡听到我的话,不由抿嘴笑了!

伸手接过我手里的盒子说:“今天破裂,下次不许这样,谁要你送东西。

再说,我帮你,纯粹看在我爸的面子,知道吗?”

她接受了礼物,我心里非常开心,忙点头说:“嗯,知道了。”

“你小子这段时间挣不少吧,以后不帮可以吗?”

我一听便急了!

“别呀,你跟叔叔是我的贵人,不能没有你,如果没有你,我啥都不是,这点我还是知道的,望姐姐高抬贵手,帮扶小弟一把。”

“呵呵,有自知之明嘛,想挣钱,把我爸爸伺候好了,什么都好说。”

这,我当然知道,内心也正在打着算盘,如何让他开心!

家人打电话问我怎么样,来东莞这么久了,有没有相中的女孩子?

我哭笑不得的说:“哪有那么容易。”

其实我从来一首顾着挣钱,挣钱比工地舒服,根本没时间去相中那个厂妹。

嫂子教我接近女孩子,胆量要大,要举动、要大方等等的话题!

我笑呵呵的答应,但没有按照她的说法去做,也不想做,只想多挣些钱。

什么都可能背叛你,唯独钱不会!

再说,刘丽芳的和房东的事,让我耿耿于怀,像她那种婆娘不娶也罢,一旦知道外面鬼混,不气死才怪。

其实我想找个老家的女孩子,像嫂子那样,善解人意,温柔大方,风俗和生活习惯非常重要,知根知底,才好交流。

想想我哥,挺羡慕他,工地上虽说辛苦,干一、两个月就回趟家,感觉值得。

小说《潇湘情缘》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