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离家后,父母追子火葬场了全本小说推荐

离家后,父母追子火葬场了全本小说推荐

啦啦小南瓜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以许默谢冰艳为主角的都市小说《离家后,父母追子火葬场了》,是由网文大神“啦啦小南瓜”所著的,文章内容一波三折,十分虐心,小说无错版梗概:“那也怪不得我啊!我有时候正在开庭,他不断地发消息给我,我哪里忍得住啊?”老四许盼娣一脸无辜的说道:“若是我不删他,他恐怕也会跟对付大姐一样,不断的骚扰我!”“就是!妈,许默根本就不是人!你不知道,他有一次竟然去我们学校找我!他凭什么去找我?”许雪慧骂道:“若是不把他删了,他恐怕都不消停!现在就很好啊!他压根不敢骚扰我们!”谢冰艳和许德明看着几个女儿,......

主角:许默谢冰艳   更新:2024-04-22 22:1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许默谢冰艳的现代都市小说《离家后,父母追子火葬场了全本小说推荐》,由网络作家“啦啦小南瓜”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以许默谢冰艳为主角的都市小说《离家后,父母追子火葬场了》,是由网文大神“啦啦小南瓜”所著的,文章内容一波三折,十分虐心,小说无错版梗概:“那也怪不得我啊!我有时候正在开庭,他不断地发消息给我,我哪里忍得住啊?”老四许盼娣一脸无辜的说道:“若是我不删他,他恐怕也会跟对付大姐一样,不断的骚扰我!”“就是!妈,许默根本就不是人!你不知道,他有一次竟然去我们学校找我!他凭什么去找我?”许雪慧骂道:“若是不把他删了,他恐怕都不消停!现在就很好啊!他压根不敢骚扰我们!”谢冰艳和许德明看着几个女儿,......

《离家后,父母追子火葬场了全本小说推荐》精彩片段


没有多久,外面再次响起跑车的声音,又有一个少女开着车回来。

车上下来三个女孩,一个穿着女式西装,一个穿着白衣大褂,另外一个穿着居家裙子,清丽脱俗。

穿着居家裙子的是老二许雪慧,一个大学音乐老师。

穿着女式西装的是老四许盼娣,一个精英律师,一向一丝不苟的模样。

而穿着白衣大褂的,乃是老五许疏影,一个医院的外科医生。

“你们什么时候没有许默的联系方式的?都没有给他买过手机?”谢冰艳问道。

“没有!我去年年中的时候,把他的微信和联系方式都删了,他以前经常打电话给我,影响工作!”老五许疏影说道。

“我也是!”许雪慧:“去年年中的时候,我在外面,他忽然冒出来,差点被学校里面的人看到,我就把他删了!他有时候会在我上课的时候,打电话给我,不拉黑不行!”

谢冰艳没有想到这么多人都删了许默的联系方式和微信,有些吃惊,于是转头看着老四。

“老四你呢?你是不是也删了他的微信和联系方式?”

“那也怪不得我啊!我有时候正在开庭,他不断地发消息给我,我哪里忍得住啊?”老四许盼娣一脸无辜的说道:“若是我不删他,他恐怕也会跟对付大姐一样,不断的骚扰我!”

“就是!妈,许默根本就不是人!你不知道,他有一次竟然去我们学校找我!他凭什么去找我?”许雪慧骂道:“若是不把他删了,他恐怕都不消停!现在就很好啊!他压根不敢骚扰我们!”

谢冰艳和许德明看着几个女儿,皱起眉头。

“老大,你呢?你也是?”

许婉婷身为大姐,其实跟许默的关系还不错。

记得许默刚刚回许府的时候,他经常去找大姐聊天,大姐许婉婷对他也不错。

按照谢冰艳的想法,许婉婷应该不会删才是。

许婉婷看着众人,一时之间,没有回答。

沉默了一下,她说道:“我倒是没有删除,不过我把他拉黑了!去年年终的时候,他去了我们公司,我迫不得已,让保安把他轰出去!”

“也就是说,现在家里没有人有他的联系方式?”谢冰艳听明白了,脸色都黑了下来。

“也就是说,现在就连许默是否有手机?什么号码?你们都不知道!”

许曼妮嘟囔说道:“这样怪不得我们啊!谁让他那么讨人厌?妈,你就别担心了,过几天他就会灰溜溜的回来的!到时候再问他就可以了!我先说明,我绝对不加他微信和手机号了,省得烦我!”

“我也是!”

“我也是,绝对不加!”

老二和老五也说道。

谢冰艳见此,也叹了口气,对着许婉婷说道:“老大,你和老四去许默的房间找一找,看看有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哦!”许婉婷和老四许盼娣也不好说什么,朝着许默的房间走去。

许默的房间在别墅二楼。

这个房间原本是保姆房,又窄又小,许默回来之后,考虑到不能让许默太飘,给他们许家惹事,所以便把他安排在这个房间中暂住。

许德明和谢冰艳那时候的说法是,若是许默能够达到他们要求的成绩,正式回到许家,他就可以换去其他的房间记住。

许默对此非常满意,一进来就开心的不得了。

现在回想起来,他已经在这个小房间中住了四年之久,家里一直没有给他更换新的房间。

“大姐,那许默究竟是有什么毛病?还断绝关系?简直就让他笑掉大牙了!究竟是谁教他的啊?”老四许盼娣嘲笑道。

许婉婷看了她一眼,皱了下眉头:“老四,去年年底,你知不知道许默丢了手机?”

老四许盼娣一愣,笑道:“知道啊!不过这关我什么事情?又不是我弄丢他的手机的!”

“你知道,你不给他买回来?”许婉婷盯着他。

“这关我什么事?大姐你可别怪我!爸妈都没有给他买,我凭什么买给他啊?再说,你不也没有买吗?”老四许盼娣看着一脸无辜。

许婉婷一听,叹道:“我听妈说,五天前,爸妈一起打了一他一顿,把他的头给打破了!”

“啊?”许盼娣吃惊,瞪大眼睛:“那他真的要离开咱们家了?”

许婉婷不说话了,脸色凝重,迅速走到许默的房间中推开门。

当她朝着里面看了一眼,不由一愣。

“咦?”老四许盼娣也吃惊。

只见房间里面干干净净的,几乎没有多余的杂物,被子都已经叠了起来,好像豆腐块一般,摆放的整整齐齐。

这房间很小,大概只有六七平方,只能放下一张床,两个床头柜和一个衣柜。

这些东西摆放在里面,已经显得非常拥挤。

在床头柜上,摆放着一个相框,上面有几张照片,大部分都是全家福。

窗台上养着几罐子绿植和一些木偶玩具,除此之外,没有多余的杂物。

许婉婷没有想到许默的房间是这样,不由诧异:“老四,你多久没有来过许默的房间了?”

“啊?我从来没有来过啊!”老四许盼娣说道:“打扮的还挺干净的!咱们找一找,说不定有他的联系方式!”

说着,就朝着里面翻找。

她们打开了衣柜,发现里面挂着几件衣服,除此之外,已经没有其他的东西。

“这件衣服……”许婉婷看着衣柜里面的衣服,不由蹙眉:“老四,你给许默买过衣服吗?”

“我为什么要买给他啊?他又不买给我!”许盼娣说道。

“我似乎……”许婉婷想了想,说道:“我似乎买过一件,是这一件,他刚刚回到许家的时候,我带他和俊哲一起去买的!还有这件,我记得是老二买给他的!也是四年前买的!”

许盼娣诧异道:“大姐你说这些干嘛?找号码啊!”

“这双鞋我也记得!这是老五买给他的!”许婉婷从衣柜下面取来一双鞋,看了一眼,皱了皱眉头:“还是新的,似乎没有穿过!”

“咦?”许盼娣诧异。

“你和老三老六没有给他买过!应该!”许婉婷说道。

又叹了口气:“除了他回来的那一次,这四年来,我们似乎没有给他买过任何东西!”

老四许盼娣一听,微微诧异。

“姐,你想说什么啊?他又不缺这些!咱们许家什么没有?”

“不!他缺!他应该是缺的!”许婉婷沉默了一下道:“我去喊赵妈过来看看!赵妈应该知道!”

“哦?”

许婉婷出去喊赵妈,赵妈很快就赶了过来。

“大小姐,你喊我?”

“赵妈!我问一下,许默在我们许家,有多少换洗的衣服?”许婉婷问道。

“这个……”赵妈看了看两人,顿时有些为难。

许婉婷见她不说,又问道:“许默走的时候,带了多少衣服离开?家里其他人,又给他买过衣服吗?”

赵妈见她这么问,不由重重的叹了口气:“大小姐,你也知道,大家都不喜欢默少爷,这种事情……我们下人也不好说什么!默少爷哪有什么衣服?就是两套校服!”

“什么?”

瞬间,许婉婷如遭雷殛,整个人都呆住了。

瞪大眼睛,难以置信。

“默少爷据说以前是一个孤儿,在外面流浪了许久,他在这里的时候,也没有跟我说过衣服不够穿,除了两套校服之外,他应该还有两件外套!那两件外套,是他偷偷在外面做兼职换来的,他不敢在家里说,害怕夫人骂他!”赵妈幽幽叹道,朝着里面看了一眼:“不过默少爷现在好像都带走了!”

许婉婷一听,顿时有些慌张。

“那,那鞋子呢?他有多少鞋子?”

“鞋子?”赵妈诧异了一下,说道:“倒是有一双,他应该是穿走了!那双鞋子还破了一个洞,被他用针线缝起来了!默少爷以前还找我借针线!默少爷没有说还有其他鞋子,我也没有见他穿过!”

许婉婷呆住了:“也就是说,他那双球鞋,穿了四年!”

“应该是!不过默少爷没有说什么,他说破了个洞,补一补就好了!后来他自己用针线补好了,现在应该还在穿着!”赵妈叹道。

许婉婷再次如遭雷殛,瞪大眼睛。

老四许盼娣也皱了皱眉头,脸色忽然有些凝重。

她忽然明白了什么,迅速回头在房间里面找了一下。

发现房间里面的衣服和鞋子确实不多。

有一双球鞋,但是却是新的,仅仅穿过一次就没有穿了,已经被许默用保鲜膜包了起来,现在像跟新的一样。

至于衣服,大多也都是如此。

许婉婷站在房间内,回想起这四年许默都在这里生活,回想自己见过许墨的点点滴滴。

她忽然感觉到冷,遍体生冷。

“这四年来,爸妈应该也没有给他买过东西!这个房间,其实是保姆房!我们姐妹更加不用说了,你没有,老二老三肯定也没有,老五更加没有了!”许婉婷深吸了一口气,只觉得全身都冷。

“那他在咱们家……干了什么?”

老四许盼娣走回来说道:“爸和妈应该给了他一些钱,让他自己买,他自己不买,怨谁啊?”

“不,爸妈应该没有给过他多少钱!我记得妈说过害怕他学坏,害怕他在外面惹事,每个月给他够吃饭的钱就可以了!妈还问过赵叔,一般孩子多少钱?赵叔说每个月五百块,后来妈就每个月给他五百块!”

许婉婷说着说着,深吸了一口气:“这些年,妈应该没有涨过他的零花钱!肯定没有涨过!这都是家里的财务在发零花钱,妈应该没有去找过财务!”

“每个月五百块?”老四许盼娣也惊呆了,瞪大眼睛:“真的假的?妈一个月才给他五百块零花钱?”

“我去问一问妈就知道了!”许婉婷也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只觉得心中忽然非常心慌。

结合前几天许默拿出来的关系断绝书,这样的事情,似乎变得非常不普通了。

家里人,几乎都已经跟他断了联系。

她迅速朝着外面走去。

“婉婷,房间有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谢冰艳与许德明已经在吃点心零食,见她们走回来,皱眉问道。

许婉婷看着爸妈,想了想,说道:“没有!我们在房间找了,没有他的手机号码!”

“该死!这个逆子要气死我吗?”谢冰艳豁然大怒。

许婉婷看了一下老四许盼娣,然后才开口:“妈!这四年,您每个月给许默多少钱零花钱?他有钱在外面生活吗?”

“这个……”谢冰艳还在恼怒,听到这句话之后,皱了皱眉头:“你问这个做什么?他现在不是没有回来吗?”

“我就是有些好奇他身上有没有钱?您和爸给了他多少钱?让他如此大胆?”许婉婷道。

谢冰艳皱了下眉头,忽然转头看着许德明:“许德明,你每个月给他多少钱?他现在身上有多少钱?”

“他们的钱不是你给的吗?”许德明问道:“你主内,我主外,早就说好了!”

“你没有给他钱?”谢冰艳诧异。

“我哪有时间给他钱?我天天忙着公司的事情,忙的焦头烂额,根本没空管家里的事情!家里有财务,你问财务就是了!”许德明说道。

谢冰艳有些不相信许德明没有给钱,怒道:“若是他身上没有钱,他敢离家出走?他身上肯定有不少钱!”

说着,她拿起手机打了一个电话:“喂,小李,你们财务那边每个孩子每个月给多少钱?许默每个月给多少?”

“什么?哦哦,我知道了?你那边没错吧?”谢冰艳神情中冒出一丝吃惊。

“没错!夫人,暂时您的指示,一直都是五百一个月!这几年,一直都没有变过!”电话里面的人开口。

“哦哦!我知道了!”谢冰艳挂断了电话,皱起眉头。

“多少?”许婉婷盯着母亲,神情冒出一丝紧张。

谢冰艳看了下众人,叹道:“五百!小李说,这四年来,都是五百块每个月!我记得这句话是我说的,就害怕他初来乍到,花钱大手大脚,五百可以控制他乱花钱!”

“吸——”

此话一出,众人都吸了一口气。

特别是许婉婷和老四许盼娣,脸上都冒出一丝震惊。

“五百?每个月给他五百块?”很明显,许德明也吃惊了。

谢冰艳冷笑道:“他毛手毛脚,一身臭毛病,手脚还不干净,经常偷东西,我给他五百已经算多了!饿不死他就行!”


他们四个人—起,去了海边—趟,—共玩了两天时间,直接在海边度假。

玩完之后,便迅速回到二十七中,开始上班。

“APP,还需要继续做压力测试,要不然害怕后续用户增加,造成崩溃!”

“凤凰单车那边,预计会在七天之内提供第—批单车,到时候咱们—起搬到仓库!”

“我已经买了—辆小货车,请了—个司机,后续咱们需要自己去摆放单车!”

“对了,咱们暑假期间最好学个车,要不然后面出行麻烦!”

“好!”

许默已经把大部分的事情都安排好,现在只需要按部就班就可以了。

为了更好的工作,许默给他们每人分了百分之五的股份加6000的月薪,—起努力壮大。

由于三个人的加入,后续工作进展的非常快,上线前期的准备工作很快就安排好,只等着单车到位。

单车也没有差很多时间,仅仅花了七八天,单车就被送过来,全部被涂成了黄色,写上了公司的标志,装上了智能定位锁。

单车到位,四个人—起去检查单车。

对于共享单车这种新鲜事物,唐磊等人都没有见过,—时之间,只觉得非常新颖。

“黄色很不错,非常显眼,摆放在街头,—下子就被人看到了!”顾浣溪称赞道,觉得这个项目似乎可以成功。

“我就担心被人偷车,这单车很漂亮,三百多块—辆,若是被人偷了,我们就亏大了!”唐磊道。

“不用担心,夏海市人还没有穷到这种地步!咱们检查—下每—辆单车是否有问题?有问题咱们要退回去,没问题,就开始入库!”

“好!”

众人欢呼,忙碌了起来。

……

高考三天,许婉婷都没有见到许默。

她在六中门口等了三天,想要见到他,但是许默似乎从后门走了。

他明显是知道他们在前门,所以不过来与她们见面。

许婉婷知道之后,心中不由伤心!

许俊哲考的很不错。

他考完回家复盘了—遍,据说每—道题他都解了出来,让他信心大增。

谢冰艳和许德明听说之后,也极为高兴,—时之间,都有—种扬眉吐气感觉!

而高兴之中,她们似乎已经忘记询问许默的成绩!

这几天,谢冰艳都在跟亲戚朋友炫耀许俊哲的成绩,说许俊哲可能考到夏海市的理科状元云云!

骄傲无比!

“还得是我们家俊哲!这—次瞄准的,不仅仅是清北,还是夏海市理科状元!”

“我们考完之后,就去找—中的老师复盘了—遍,这—次俊哲的分绝对达到六百二十分以上,理科状元,非得是我家俊哲不可!”

“当年,也就是婉婷拿到了单科状元,其他人都没有拿到,这—次我们家俊哲真的光宗耀祖了!”

“还是我们家俊哲乖巧听话,说学习就学习,说努力就努力,你们看看,好孩子就是好孩子,等着成绩公布,理科状元,必定是我们俊哲!”

亲朋好友和街坊邻居听到谢冰艳如此说,不由都羡慕和惊叹。

不得不说,许家六朵金花,学习都很不错,特别是老大许婉婷,当年可是出了名的高材生,可以保送出国留学。

其他人虽然比不上许婉婷,但是在各自的领域都小有成就,而这—次许俊哲考试出来,自然是让谢冰艳和许德明更加骄傲。

“好孩子还是得听话,会教,乖巧,然后多吃点好东西,补—补!这样学习才能好!”

小说《离家后,父母追子火葬场了》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干杯!”

出租屋中冒出一阵喧闹声。

忙完一天,几个人都非常激动,全部聚在一起庆祝。

风暴已经到了尾声,许许多多人都已经出来活动。

许默与唐磊等人中午出去售卖了一趟活虾和螃蟹之后,下午又去售卖了一趟。

现在他们都已经卖完了一大半,只剩下了一小半。

成本早已经收回来,剩下的都是赚的。

这一次,他们每个人都能赚个几千块。

“许默,还是你出的主意好!竟然真的涨价了,咱们这一次赚大发了!”唐磊激动笑道。

“不错!这一次果然可以赚到钱,我投了三千块,可以赚到六千多!”顾浣溪也激动。

由于她是高中生,所以穿的非常朴素,没有打扮,素面朝天,穿着校服。

亭亭玉立!

“我也赚了!”李半妆也笑道:“这一次,咱们都赚钱!”

许默高兴笑道:“还没有停止!我刚刚看了一下新闻,据说这一次风暴,龙眼、荔枝和香蕉都受灾严重!特别是香蕉,很多香蕉林都倒了!明天,咱们去批发市场,购买大量的香蕉,我预计四五天内,香蕉的价格可以翻一倍以上!”

“又可以翻一倍?”唐磊吃惊。

“不错!肯定可以翻一倍!有了这一倍,咱们就可以解决燃眉之急!浣溪和半妆,你们可以不去食堂打工了,等高考完再说!唐磊你也不用去洗碗了,咱们有钱撑过这几个月,等咱们高考完再想其他赚钱的法子!”许默笑道。

三人一听,不由激动。

“不过许默,你,你真的不回许家了吗?”顾浣溪忽然有些担忧的看着他。

明明他以前对于许家的一切那么引以为豪,有最优秀的姐姐和最优秀的父母,他们家还那么有钱,有吃有穿,为什么要跑出来啊?

身为孤儿的顾浣溪唐磊等人,以前都不知道有多羡慕许默,觉得他太过得意洋洋了。

然而现在一看,许默似乎在许家,过的也不怎么样!

“不回去了!”许默道:“至于什么原因,你们就暂时别问了!咱们接下来赚钱,高考!”

顾浣溪看着他,有些心疼的说道:“许默,你还有我们!”

“对,许默,你还有我们!”唐磊也爽朗的笑道。

许默笑了起来:“哈哈,不错!我还有你们!血缘家人,算个屁啊!来来来,咱们今天高兴,喝个痛快!喝完了,咱们明天继续赚钱!”

“好!”

三个人都非常激动,一起喝酒,一起做菜,一起刷题,一起工作。

犹记得上一世,许默死后的二十年,发生过很多很多的事情,他也看了唐磊和顾浣溪三人的结局。

许默死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面,唐磊、顾浣溪和李半妆都曾经多次去他的墓前扫墓。

他们三人后面通过自己的努力,大部分都功名成就,活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特别是顾浣溪,考上了名牌大学,最后当了一名精英律师,全国鼎鼎有名。

即便是混的最差的李半妆,也成为了一个优秀的老师,专门教书育人,生活极为稳定。

他们这群孤儿,最想要的就是安全与稳定,他们的命运都差不多。

而现在,他们最想要的,就是出人头地。

吃饱喝足,四个人取出了试卷,一起做试卷刷题。

由于没有家人的帮衬,现在他们三个人的成绩其实都一般,比不上许默。

不过许默重活一世,回忆起上一世经历过的高考,现在帮他们提升成绩问题不大。

现在有空,给他们辅导辅导即可。

“许默,你的成绩最好,有你辅导,我们应该就能考好一点!”唐磊笑道。

“对!有你在很好!”李半妆也笑道。

“不过许默,这样不会耽误你学习吧?”顾浣溪有些担忧。

许默笑道:“不会耽误!咱们一起学习,一起去高考,以后也一起上大学!我想好了,只要咱们一起,一定没有人能阻止咱们!”

顾浣溪、唐磊和李半妆三人对视了一眼。

心中暗暗猜测许默在许家经历了什么事情让他这样!

其实,他们三人都知道许默在许家过的并不好。

许家虽然有钱,但是一毛钱都不会给他,还过的非常拮据吝啬。

都说是亲生父母,但是亲生父母对待养子远比对待他好的多。

以前他在许家不是被打,就是被骂。

现在许默估计是已经想开了!

看到他回来,顾浣溪三人其实心中都非常激动。

毕竟他们四个人很早之前,就已经相依为命,许默找回父母之后,他们三个人还难过了好长一段时间!

若是论起来,他们四个人的命运都差不多,他们三人除了李半妆之外,都是被父母丢掉,抛弃的。

特别是唐磊,还是婴儿时期就被遗弃了,差点被野狗咬死,被丢在垃圾桶里面。

顾浣溪三岁的时候,被父母抛弃,原因是重男轻女。

只有李半妆是小时候父母去世,变成了孤儿!

……

聊天记录还有很多,一时半会看不完,许婉婷已经不敢继续看下去了。

因为她搜索了一下,发现后面还有许许多多的记录。

甚至在手机中,还有许默写的日记、说说和朋友圈。

由于换号,所以这些许默都没有带走,也没有删除。

许婉婷搜索了一下自己的名字,发现记录很多很多,数不胜数,下面还有一条:大姐带我出游……

许婉婷不敢继续往下看,她清楚的记得那天发生过什么,许婉婷就带他出游了一次,还是跟弟弟许俊哲一起,那一次许默非常非常激动,满眼发光……

她深吸了一口气,颤抖的取出自己的手机,打了一个电话给老二许雪慧。

“雪慧,你来我房间一趟!我有事情找你!”

许雪慧是老二,也是大学音乐老师,是一个钢琴家和音乐人。

她创作过自己的歌曲,有自己的专辑,小有名气。

她还给三妹许曼妮创作过歌曲。

许雪慧也是高材生,曾经出国留学,极有学识,从国外回来之后,便进入了一所重点大学当音乐老师。

许婉婷不知道许雪慧怎么看待这件事情,她需要知道许雪慧的看法。

她想要知道许雪慧是怎么对待这个血缘弟弟。

许婉婷现在很想彻彻底底的了解许默这四年在许家,究竟经历了什么地狱生活。

许婉婷并没有第一时间把聊天记录和日记,传给其他人看。

因为,其他人看了,恐怕也会嗤之以鼻,并不当回事。

特别是老三许曼妮,恐怕还会继续嘲笑。

许默早就成为了她们姐妹口中的笑料之一。

认真想一想,许婉婷就觉得浑身发冷。

她们可是高材生啊!

她们各个都极有学识,高素质,高学历,高收入,她们怎么会在这件事情上犯傻?

或许,她们仅仅只是从来都不当回事!

……

许雪慧刚刚放学回家,不知道许婉婷为什么找她,于是急忙过来大姐的房间,寻找大姐。

风暴来临,许雪慧其实并不是很忙碌,这几天都悠哉悠哉的,学校里面的音乐课比较少。

许雪慧有好几个闺蜜朋友,这几天都忙着跟闺蜜朋友一起喝茶,逛街,购买奢侈品。

……

今天谢冰艳和许德明似乎没去联系警察,寻找许默。

估计是顾忌到许俊哲在家,担心许俊哲受到影响,没有去找。

他们一家人,都担心许俊哲把自己当外人,小心翼翼的呵护着许俊哲这颗敏感又脆弱的心灵。

许婉婷看着下面谈笑风生的父母和姐妹,心中一阵阵冰冷,直到二妹许雪慧过来。

“大姐,你找我?”许雪慧问道。

“先进来吧!”许婉婷见她打扮精致,画着淡妆,穿着漂亮的雪纺长裙,不由轻轻一叹。

相对比她们的精致漂亮,许默却只能在肮脏的菜市场中卖着他的活螃蟹,忍受着菜市场的腥臭味。

明明是血缘姐妹兄弟,却一个天,一个地!

许婉婷不知道世界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只觉得心中憋着一股郁气,难以发泄。

她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许雪慧见她眼睛红肿,有些诧异,急忙走了进来:“姐,你怎么啦?你哭过?”

许婉婷摇摇头:“坐吧!咱们聊一聊!”

许雪慧不知道大姐要跟她聊什么,顿时有些慌张。

在家里,她或许不害怕父母,父母很少打她,但是她却不得不怕大姐,毕竟血脉压制,长姐的威严,不是她可以抵抗的。

“大姐,你喊我进来,聊什么啊?”许雪慧小心翼翼的问道。

“没有什么!我只是问你,七天前,妈妈的礼服,是不是真的是许默弄破的?”许婉婷问道。

“这……”许雪慧吃惊。

“你不要瞒着我!老三已经跟我说了!”许婉婷吸了吸鼻子:“许默没有理由弄坏妈妈的礼服,更何况还是破了一个洞,他更加没有理由!我知道你们的事情,说吧!究竟是谁弄破的?”

许雪慧神情有些慌张,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但是看到许婉婷认真的表情,知道不能不回答。

只能苦笑道:“是俊哲弄破的!他找了三妹,三妹找了我!”

“所以,你们就栽赃许默!”许婉婷心中冰冷。

“这也怪不得我啊!谁让他老是去妈的房间?而且大姐,你不会以为妈不知道是谁弄破的吧?”许雪慧狡辩道。

许婉婷娇躯巨震,瞪大眼睛。

“妈肯定是知道的!即便是妈不知道,也能猜出来!”许雪慧耸耸肩说道:“所以说,这件事怪不得我们!谁知道他那么小气,直接离家出走!”

许婉婷眼泪几乎逼了出来,难以置信。

她顿时知道这个家让人窒息的来源了。

“大姐,你没事吧?”许雪慧看到许婉婷红了眼睛,急忙问道。

“没事!”许婉婷吸了吸鼻子,用纸巾擦了擦眼眶:“雪慧,你说,许默是咱们的亲生弟弟吗?”

“这个……”许雪慧诧异:“应该是吧!毕竟爸和妈都去检测了好几次,之前检测过两次,两年前,又检测了一次,直到确定是!两年前爸和妈还有些怀疑,但是又检测了一次之后,就没有怀疑了!”

“他们检测了很多钱?两年前也检测了?”许婉婷不知道这样的事情。

“对啊!”许雪慧点头:“爸和妈说,许默不像他们,也不像我们姐妹!于是都做了检测!报告我都看了,百分百!”

这样的话,许婉婷更加难以理解了。

不过想一想,似乎也有些明白。

他们或许是觉得许默仅仅只是一滩扶不起的烂泥巴而已。

也怪不得不愿意去许默的学校,觉得丢人,也怪不得不愿意给许默配专车和司机,觉得丢人。

甚至怪不得不愿意带许默出门,同样觉得丢人。

许婉婷吸了吸鼻子,只觉得心酸。

事情还没有完!

“姐,你问这些做什么?”许雪慧见许婉婷的情绪不对劲,小心翼翼的问道。

“我中午去找了警察,让警察找到了许默!许默在菜市场卖活螃蟹赚钱!他没有失踪!”许婉婷说道。

“啊?”许雪慧惊呼。

“我还去了城东孤儿院,也就是以前许默待过的孤儿院,看到了里面不少孤儿!”许婉婷继续开口:“那小孤儿,都无父无母,无依无靠,为一个破娃娃都能打的头破血流,嚎嚎大哭!年纪大的,欺负年纪小的,长得高的,欺负长得矮的!”

许雪慧呆住了,不明白许婉婷是什么意思。

她急忙问道:“许默,在卖活螃蟹?为什么?”

“你说为什么?”许婉婷看着她。

许雪慧沉默了。

“雪慧,你是南大毕业的高材生,也曾经去哈佛留学,应该学过心理学!你主攻音乐,读过很多故事,了解过许许多多人的人生!但是,你了解过孤儿的人生吗?你了解过他们的心理变化吗?”许婉婷盯着她。

许雪慧微微瞪大眼睛。

“孤儿……孤儿院有很多啊!”

“对啊!孤儿院有很多!我们都知道孤儿院不少孤儿!我们也都知道许默以前是在孤儿院长大的,以前也是孤儿!”许婉婷深吸了一口气说道:“纵然他身上有很多缺点,恶习难除,但是,这仅仅只是因为他以前是无父无母的孤儿,没有人能给他遮风挡雨!他必须像蟑螂一样活着,要不然,他生不如死!”

“那,那他也不应该偷东西!他都已经偷了好多东西了!”许雪慧开口。

小说《离家后,父母追子火葬场了》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那时候许默看向她和她们的眼神,都充满了神采,充满了激动,她们怎么会不知道?

要不然,许默也不会偷偷的跑到她的大学里面,偷听她上课。

许雪慧确实出过几张专辑,是她自己花钱出的,是小有名气的音乐人。

许默也不知道从哪里知道她出过专辑,于是便一些下载在手机上偷听。

以前许雪慧看过他的手机。

现在大姐说这些,许雪慧不知道应该如何开口。

“许默,身体很差?”她问大姐。

许婉婷点头:“贫血严重,长期营养不良!心脏供血也有问题!警方说,他在城郊租了一个房子居住,那边是农村贫民窟,估计是为了赚取生活费,售卖活螃蟹和活虾!”

“他怎么……”许雪慧咽了咽口水:“他怎么想到这些?”

“不知道!我让小徐去打听了!这几天活螃蟹和活虾涨价非常厉害,估计是这个原因,他想要赚生活费!”许婉婷幽幽的开口。

许雪慧不说话了,只觉得这样的事情让人难以接受。

他们许家什么时候少钱了?

还用得着这样做生意?

但是回想起来,母亲谢冰艳每个月只给他五百块钱的生活费,这有让人觉得窒息。

她也没多说,让大姐把信息发到自己的手机上,便离开大姐的房间!

许雪慧回到自己的房间后,还是没有勇气打开手机去看聊天记录,直挺挺的躺在自己的床上,眼睁睁的看着天花板。

脑海中忽然很乱很乱,无法用正常的思绪去理解现在的问题。

这种事情,往深里想,越想越可怕。

她们究竟做了什么?

……

许默已经失踪了好几天了。

家里似乎没有什么动静。

高中又开始重新开学。

许俊哲回学校去上课,这个时候,谢冰艳和许德明似乎才想起来还有一个孩子失踪,于是急忙联系警方 。

许俊哲回家的时候,他们连提许默的名字都不敢提。

警方回复,告知她已经许婉婷处理结果,谢冰艳微微诧异,立即找到了许婉婷。

“老大?怎么回事?你昨天找到了许默?”

许婉婷看着父母过来询问,她心中冒出一丝悲凉,点了点头:“他没有失踪!我找到他了!他只不过是搬出去住了!”

“搬出去住?他能搬到哪里去住?这个逆子,真的气死我了!他真的敢在外面待六七天不回家!”谢冰艳大怒。

许婉婷道:“许默在城郊贫民窟租了一间房子,自己去那边居住了!他恐怕不会回家了!”

“什么?”谢冰艳大怒:“他翅膀硬了?想要一个人单飞了?”

许婉婷叹道:“妈!你去过许默的学校找过他吗?你知道许默身体其实有病,并不太健康吗?”

“哦?”谢冰艳一愣。

“这是医院的病例!昨天他在外面晕倒了,我送他去医院,让医院检查了一遍发现的!”许婉婷看着父母。

“医生说贫血,严重营养不良,体重偏轻,比较瘦弱!心脏还有造血问题!他头上的伤口,还肺炎了!”

谢冰艳与许德明吃惊,急忙接过病历一看。

“这……”许德明神情严肃。

“爸!若是没事,我就先去公司了!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需要先去公司一趟!”许婉婷开口。

她现在忽然不知道应该怎么跟父母说许默的事情,只觉得难以启齿。

即便是说了,恐怕谢冰艳和许德明也好会觉得许默是矫情,装病,这种事情,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许默离开许家,不是因为她,也不是因为许雪慧,而极有可能是因为许俊哲和谢冰艳许德明。

特别是谢冰艳和许德明。

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如果他们两人没有反应过来,那做什么都没有用,还不如让许默自己在外面住好了。

正好可以少受一些折磨和惩罚。

若是许默回来,说不定还会被谢冰艳罚站,罚禁闭。

……

许婉婷很快就离开家,此时外面风暴已经过去,太阳已经出来,阳光明媚。

许婉婷吸了吸明媚的阳光,只觉得身上稍微温暖了一些。

她需要去见一见许默,最好尽快!

……

谢冰艳和许德明见她离开,微微诧异,看了看手中的病历。

“谢冰艳,怎么回事?许默怎么会营养不良?”许德明皱眉问道。

“我怎么知道?”谢冰艳眉毛一竖:“赵妈,赵妈!你过来一趟!”

“夫人!你找我?”赵妈急忙匆匆忙忙的走过来。

“赵妈!许默是怎么回事?他经常不吃饭吗?怎么医生说他营养不良?”谢冰艳盯着保姆。

“这个……”赵妈怔了下,不说话了。

“赵妈你看看!上面写的很清楚,贫血,营养不良!许默他没有补血过?”谢冰艳问道。

赵妈一看,急忙说道:“夫人你也知道,家里人吃饭,一般都不会喊默少爷下来吃,有时候,忘记喊了,默少爷做作业,忘记下楼,就不吃了!”

“什么?”谢冰艳吃惊。

“好像这几个月,默少爷都没有怎么在下面吃饭!饿了,他就自己去厨房弄个面吃!夫人和老爷都不让他吃零食,所以默少爷也不敢吃零食!”赵妈叹道:“默少爷也没有零花钱,也不怎么敢在外面吃,估计这个原因!”

“他没有下来吃饭?”谢冰艳盯着赵妈,难以置信。

赵妈苦笑说道:“三小姐,四小姐她们都很少喊默少爷!若是默少爷在,她们一般都把饭碗端到其他地方吃,不愿意跟默少爷同桌!默少爷渐渐的,便也不敢跟他们一起吃了!这几个月,默少爷应该都没有下来吃过饭,都是自己吃面!”

“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他每天都不吃饭?只吃面?我明明记得他有下来……”谢冰艳难以置信。

赵妈说道:“好像是几个月前,夫人罚默少爷不能吃饭,默少爷便再也没有下来吃过了!夫人记得默少爷下来过,应该是几个月前的事情!”

谢冰艳呼吸急促了起来,转头看着许德明。

许德明皱起眉头,脸色凝重。

“喊李叔过来,把监控调过来给我看看!我看看他究竟是哪一天没有下来餐厅吃饭!”谢冰艳大怒说道。

“是!”

赵妈很快就找李叔。

李叔很快就过来:“夫人你找我!”

“李叔,你马上把餐厅饭点的监控视频给我找出来!我要看看从那一天开始,许默没有下来吃饭的!”谢冰艳问道。

李叔看了看两人,微微诧异,然后点头道:“好!麻烦夫人老爷等一等!”

谢冰艳呼吸急促,眼中蕴含着怒火。

这个逆子,竟然敢不吃饭,简直就是无法无天,缺乏管教。

她立即盯着许德明怒喝:“许德明,你这个孩子彻底废了!他那么大个人,吃饭还要让别人喊吗?他不会自己下来吃吗?许德明,要狠狠地教训他一顿,要不然他会彻底沦为废物!”

许德明不说话了,看着手中的病历,若有所思。

监控很快就被李叔找出来,送到他们的平板上。

谢冰艳和许德明急忙看了过去。

“老爷夫人,这三个月,都没有看到默少爷下来吃饭的身影!他一直自己在厨房弄面吃,或者偷偷在冰箱里面吃其他人吃剩下的饭菜!他一直没有上桌!”李叔说道。

“什么?”谢冰艳吃惊。

“这是默少爷偷吃剩饭剩菜的视频,应该是晚上十一点多,默少爷饿了,就偷偷下楼吃!他不敢开灯,所有有些模糊!”李叔说道:“还有这个,他自己去厨房炒面吃!剩菜,也是吃其他人剩下的!”

谢冰艳吃惊:“他为什么这样?”

“这个……”李叔顿了顿:“这个赵妈应该知道!估计是三小姐和四小姐她们,不喜欢跟默少爷一起吃饭,很少叫默少爷!再说了,俊哲少爷若是在家的话,他更加少下来吃!默少爷一般都是自己一个人解决!”

谢冰艳沉默了,死死的盯着屏幕,眼中的怒火越来越盛。

“他想要干什么?为什么不下来吃?老三老四讨厌他,他也可以下来吃!这跟俊哲又有什么关系?谁不让他吃饭了?”她怒火冲天。

李叔说道:“我记得夫人好像对他说过,不允许他吃饭,默少爷恐怕是以为以后再也不允许默少爷在饭桌上吃,所以默少爷就没有下来了!”

谢冰艳微微瞪大眼睛,难以置信:“我说过这样的话?”

李叔也不敢多说,只能沉默。

“夫人,这是默少爷最后一次在餐厅饭桌吃饭的录像!好像是默少爷夹了一块鸡腿,落在桌子上,他想要重新夹起来吃,结果夫人和几个小姐豁然大怒,便把他赶走了!”李叔找出一幅录像递给她。

“后面默少爷就没有再下来吃过了!”

谢冰艳看了一眼,微微吃惊。

由于监控没有声音,听不到里面的人说什么,仅仅只是看到她自己与几个女儿豁然大怒,大声教训了许默,让他罚站,不允许再吃。

许默便站在一边罚站,不敢动弹。

“我那时候说了什么?”谢冰艳有些想不起来。

李叔看了赵妈一眼,有些犹豫。

“我记不起来了!你们说一说!”谢冰艳皱起眉头。

“那天夫人说,如果这条恶习没改,就永远不允许默少爷在这里吃饭!默少爷被罚站完,就回去了!”李叔道。

谢冰艳吃了一惊:“我说过这样的的话?”

“夫人!默少爷从此确实没有下来过,估计是默少爷当真了,只敢在厨房偷偷的吃!其他小姐也没有喊他下来吃饭!可能是这个原因,造成默少爷营养不良!”赵妈急忙道。

说着,她又补充了一句:“夫人和老爷还是带默少爷出去看看吧!毕竟,默少爷都好多天没有回家了!”

谢冰艳确实想不起自己做过这样的话。

她回忆了一下,顿时冷笑:“即便是他这样,也是他活该!许德明,跟我出去一趟!”

许德明皱了皱眉头说道:“去哪里?”

“还能去哪里?去学校找他!我倒是要看一看这几天,他到底去哪里鬼混了!”谢冰艳咬牙切齿。

许德明皱眉道:“你知道他在哪个学校哪个班?”

“你不知道,我还能不知道吗?”谢冰艳怒道:“他整天不吃饭,装给谁看?这一次一定要好好教训他!若是不把他教训他,他已经无法无天!”

谢冰艳说着,立即收拾东西走人。

许德明一看,也只能跟着她一起去二十七中。

“就是这个学校,二十七中!整个夏海市,最废物的学校!在这学校里面的学生,全部都是废物,没有一个好的!”谢冰艳来到二十七中门口说道:“许德明你看看,你的好儿子就读这么一个学校!”

许德明看了一眼,不满道:“他在哪个班?”

“进去问一问!”谢冰艳也不知道许默在哪个班,只能进去找学校领导询问。

学校领导见她过来,都有些诧异,把许默的班主任林楚瑜喊了过来。

“你们是……许默的亲戚?”班主任林楚瑜诧异。

“不错!许默在哪?麻烦把他喊过来一趟,我要见他!”谢冰艳开门见山道。

“不好意思!今天许默请假了,不在学校!他好像有事出门去了!”林楚瑜道。

“出门去啦?他去哪了?”谢冰艳一听,豁然大怒:“他肯定是出去鬼混了!我就知道他整天不学好,书也不读,学也不上!”

林楚瑜看着他们,皱了皱眉头说道:“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现在暂时联系不上他,你们明天来看看!”

“他昨天来上课了吗?”谢冰艳问道。

“昨天来了!不过今天请假!你们究竟是他什么亲戚?不知道他不来学校?”林楚瑜对他们的身份颇为好奇。

“走,我们去找警察!”谢冰艳不想解释,只觉得没有面子,立即跟许德明出来。

“警察可能暂时也找不到她!可能要等明天再说!你打一个电话给老大,老大肯定知道他在哪里!”许德明道。

谢冰艳心中只有恼怒,哪里会犹豫?立即取出手机给许婉婷打电话。

“老大,许默究竟跑到哪里去了?他在那个城郊?”

许婉婷也正在寻找许默的路上,昨天她已经向警察打听到了许默的住所,刚刚开车找到了许默住的地方。

但是她到这里之后却发现许默根本不在这里。

他也不在学校,不知道去哪了?

听到谢冰艳这么问,许婉婷急忙回答道:“爸妈,你们先别找许默!让我去找找他看!”

“我若是不找他,他还不反了天了!”谢冰艳怒道:“他都已经几天没有回家了?他究竟在外面做什么?”

小说《离家后,父母追子火葬场了》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可是,她怎么道歉?

现在许婉婷都被骂的这么惨,只怕她去见许默之后,会被骂的更加惨。

相对比大姐许婉婷,她做的事情可过分多了。

她曾经跟老三一起栽赃过他几次。

许婉婷见她没有说话,也没有多说,进入二十七中,找到了许默的班主任林楚瑜,然后把手中的粥先交给林楚瑜,让林楚瑜给许默。

许默高考在即,许婉婷担心他再次摔倒。

重新走出学校,许婉婷也不多说,启动汽车回家。

“吃吃!俊哲,先吃这个,这个是妈特地给你买的深海鱼油,可以提升记忆力,你要把这个吃完!”

“还有这个,老山参炖海马,你也要吃完!这个可以缓解疲劳!”

“听老师说,俊哲你最近的成绩略有下降,这一次月考没有考好,可能就是没有吃好!好不容易放松一下,给妈好好吃一顿,补回来!”

许婉婷和许雪慧刚刚回到家,便看到客厅中几个人正在吃东西。

谢冰艳估计是熬了一大锅补品,端给许俊哲,嘱咐他吃下去。

这些补品,非常昂贵,乃是谢冰艳特地让人从国外找回来给许俊哲提升记忆力和抗疲劳的。

几乎每隔一个星期,谢冰艳就会让赵妈熬一锅给许俊哲吃。

若是放在以前,许婉婷也觉得许俊哲应该吃,毕竟他们姐妹几人都曾经吃过这些东西。

这一次许俊哲吃,理所当然。

但是此时谢冰艳似乎忘记了,她另外一个儿子在许家,就连饭都没得吃,更别说吃这种珍贵的补品了。

赵妈和李叔说,许默以前都是偷偷下楼吃剩菜剩饭,还害怕被人发现,被人责骂。

此时许婉婷看着,全身不是滋味。

许雪慧看了许婉婷一眼,见她红着眼睛,瞬间知道她在想什么,心中也忽然觉得难受。

“大姐二姐回来了!”许俊哲正在吃着珍贵的深海鱼油和鱼子酱,看到许婉婷和许雪慧回来不由大喜。

许婉婷深吸了一口气,走了进去,跟他打了一声招呼。

“俊哲,你高考准备的如何?有没有信心?”

许俊哲笑道:“还好!我已经准备了很多,希望能考好!”

“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平常心就好!”谢冰艳觉得养子压力太大,急忙劝慰,满脸都是疼爱:“你就放平常心去考,即便是考不好也没有什么,咱们家不缺一个大学生!”

“知道了!妈,我一定会尽量去考!”许俊哲急忙道。

谢冰艳疼爱笑道:“那就好!你一直都很努力,也很优秀,只要你认真,你一定就可以考好!还有一个月,你可以多请教一下你大姐二姐,问她们是如何调整心态的?注意了,考试千万不能紧张!”

“知道了!我一定请教大姐二姐!”许俊哲立即点头,一脸乖巧的模样。

许婉婷见此,心中觉得更加悲哀,瞬间待不住了,立即朝着楼上走去。

许雪慧也急忙跟着许婉婷上楼。

“姐,你怎么了?”许雪慧一脸担心的看着许婉婷。

许婉婷红着眼眶,吸了吸鼻子:“雪慧,你觉得,许默真的是亲生的吗?”

“这……”许雪慧脸色一滞。

“我知道妈会熬东西!以前你和我都吃过,但是妈好像忘记了,许默也要高考了!他连饭都没得吃!”许婉婷悲伤的开口。

“现在妈就连他五百块一个月的生活费都断掉了!为什么啊?雪慧?这是为什么啊?”

许雪慧也觉得难受,想了想,道:“姐,妈更加喜欢俊哲,你看俊哲多乖啊!我估计妈现在更加讨厌许默了,毕竟他都拿着匕首对着妈,妈不讨厌他才怪呢!”

小说《离家后,父母追子火葬场了》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