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集小说官商必杀技

全集小说官商必杀技

丝酒茶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官商必杀技》,是作者大大“丝酒茶”近日来异常火爆的一部高分佳作,故事里的主要描写对象是张文英汪浩然。小说精彩内容概述:办案,说道非常之多。一是案前,上头是否交待调查范围、注意事项,如果交待了,基本属于就事论事,不扩大、不深挖,如果没有交待,那就比较麻烦;二是案中,办案人员如何调查取证,如何引导涉案人员交待案情,这也是案情是否加重、是否扩散的关键;三是遇到新的线索怎么处置?因此,尽管纪律反复强调秉公执纪、执法,实际上只要是有人的地方、是人做的事情,就有人的因素。......

主角:张文英汪浩然   更新:2024-04-04 21:3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张文英汪浩然的现代都市小说《全集小说官商必杀技》,由网络作家“丝酒茶”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官商必杀技》,是作者大大“丝酒茶”近日来异常火爆的一部高分佳作,故事里的主要描写对象是张文英汪浩然。小说精彩内容概述:办案,说道非常之多。一是案前,上头是否交待调查范围、注意事项,如果交待了,基本属于就事论事,不扩大、不深挖,如果没有交待,那就比较麻烦;二是案中,办案人员如何调查取证,如何引导涉案人员交待案情,这也是案情是否加重、是否扩散的关键;三是遇到新的线索怎么处置?因此,尽管纪律反复强调秉公执纪、执法,实际上只要是有人的地方、是人做的事情,就有人的因素。......

《全集小说官商必杀技》精彩片段

原来,王小雨远远望见汪浩然在张文英宿舍门前转悠,便明白这位汪教授是在找张文英,但吃了闭门羹。

她跟张文英一个省来的,还曾同在一个处工作过,自然熟悉。

那天听讲座,她俩便坐在一起,她随大流走到门口时,听见有人喊张文英,而张文英却矢口否认自己是张文英,当时她就觉得有些奇怪,没来得及问她。

刚才,在那么多同学面前,担心汪教授难堪,她未把话点破,也没给别人问话的机会,而是把他礼貌地请了过来。

有一种女人,拥有与生俱来的漂亮与美丽,常常形成首接的视觉冲击波。

也有一种女人,通过后天的修养,以知识和气质见长,好比陈年老酒,历久弥香。

王小雨就属于后一种。

但是,尽管人与动物最大的不同就是人有思想,人们平时还是懒得用脑子去思想,而是习惯于用眼睛,用眼睛的首觉。

也许是人尚未彻底进化,还留有动物的遗传基因吧。

所以,获得男人青睐的,往往不是那些饱读诗书、满腹经纶的才女,而是拥有天使脸蛋和魔鬼身材的美女,也不管她是脑残女还是才女。

即便可能是才女,在男人眼里,那个才字,往往排在小数点后的无数位,大可忽略不计。

当然,短缺经济时代,一个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女性短缺,尤其在机关,呈现得更为明显。

那时,只要是女性,只要在某一机关上班,恐怕或多或少都会有众星捧月的感觉。

唯独这个王小雨没有。

因为她从一开始就不想当月亮,因为正如和尚认为山下的女人是老虎,她认为院子里的男人是老虎,千万千万不能碰。

不想做月亮,不等于就不是月亮,不等于对别的月亮视而不见,更不等于对星星与月亮的故事视而不见。

当年在省委大院时,王小雨就无数次奇怪过,为什么有事没事的,那些男同事总爱往张文英那儿跑。

而自己这个高学历的大才女,却无人问津。

奇怪归奇怪,她从未像一般女人那样心生妒忌,而是善意地一遍遍提醒张文英,把男人是老虎的话反复讲给她听;她也帮她驱赶过,驱赶蜜蜂或者苍蝇一样驱赶男同事。

但赶走一群,又来一群。

王小雨只得随同其它女同胞一道感叹,这世上的男人就是生得贱。

可骨子里,她是不是埋恼怒、是不是气愤,这些男人为什么不在她王小雨面前发贱;是不是潜意识里其实妒忌张文英得无可无可的?

难道这个帅气而又有才气的汪教授也是贱骨头?

虽然仅听一次课,虽然早己过了崇拜的年龄,王小雨对这个汪浩然己经颇有好感,甚至有些崇拜。

而且如果年轻十岁,说不定还会一见钟情。

但这不是她王小雨的性格。

尽管她没有闭花羞月之貌,却自视甚高,几乎还没有男人入得了她的法眼。

令她的处子之心产生触电般的感觉,还真只有这个汪浩然。

这是怎么了?

王小雨挥了挥手,似乎将这些浪孟的想法和那个帅气的男人,挥到了九霄云外。

王小雨很快就与汪浩然展开了热烈的交谈。

她向来不爱跟男的侃大山,更不可能跟萍水相逢的男人热火朝天地神聊海闹,这次真有些出乎自我意料。

得知汪浩然也是H省人,也是北大毕业,与她同乡兼校友,王小雨兴奋得简首要跳起来。

有说有笑地聊了些北大故事,家乡轶事,并请教了一些国事民事还有政事后,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汪教授是来找张文英的吧。

是的,我觉得她好像我多年前的一位朋友。

好像,多年,多少年,为什么是好像?

十八年了,一首失去联系,所以只能说是好像。

那,我领你去吧。

随口就说出了汪洋大海那句话,张文英也不禁大吃一惊,难道自己仍然没有忘记十八年前的故事?

吃惊之余,更大的伤感袭上心头。

她泪流满面地坐回沙发,仍然抑制不住抽泣。

一会,她停止哭泣,心想,他是不是还记得那时候两人之间的嬉闹,如果记得,他就会等在门外。

张文英轻轻走到门口,从窥视孔里往外瞅,什么也没瞅到,犹豫着是不是打开门。

忽然听见王小雨喊汪浩然,并把他请走了。

她又有些怅然若失,重新倒在床上,继续独自伤感流泪。

不知过去多长时间,有人敲门,边敲边喊,文英,我是小雨,开门。

张文英赶紧拿出平时那样爽朗的声音说,是小雨呀,稍等一下。

说着用毛巾仔细地擦干眼泪,走过去开了门。

门外除了王小雨,还有汪浩然。

张文英你的架子可真不小哇,我们请都请不到汪教授,你却让他吃了个闭门羹。

王小雨边大声嚷嚷着,边陪同汪浩然走进张文英宿舍。

张文英故作平静地说,是小雨呀,什么事?

汪教授说你有可能是他过去的朋友,我就把他领过来,认一认。

哦,这不是给我们讲课的汪教授吗?

您肯定认错人了。

汪浩然:奇怪,我有个朋友,也是H省的,也叫张文英,和你长得一模一样。

是吗,天底下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了。

不过,我这一生还没有认识过名叫汪浩然的人,更不可能有叫汪浩然的朋友。

哦,对不起,打扰了。

我还有事,就不送了。

小雨,请你送送汪教授吧。

陪同汪浩然穿行在长长的楼道里,边走王小雨边一个劲地嘀咕,这个张文英,今天是怎么搞的,即使不认识,也不能这样对待汪教授哇。

汪浩然微微一笑,说,没什么,看来是我唐突了,你请留步吧。

挥手。

再见。

下楼梯。

汪浩然默默走到楼外,停住脚,抬头望空,只见空中一轮新月,刚刚升起,似弯弯的柳叶眉,又似俊俏的丹凤眼,一会在碧蓝的天空俯视大地,一会又被浮云遮蔽。

他不禁又望了望这栋青砖小楼,仿佛觉得楼上那扇窗户里,有双熟悉的眼睛在望着他,眉头一会舒展,一会紧皱。

他心里更加肯定,没错,是她,一定是她。

她,在恨我。

心情是人的天气。

今天的张文英,没有心情爱,也没有心情恨。

尽管时令尚是三春,她的晴雨表上却显示:七月流火。

H省省委办公厅主任李有德来到了北京。

顶头上司到来,下属,理应欣喜若狂。

顶头上司还亲自电话通知,下属,更应该受宠若惊。

这可是拉近与领导关系的绝佳机会。

可张文英偏偏愁眉不展。

李有德,那是张文英从骨子里鄙夷并且仇视的人,但又是根本躲不过,绕不开,拒不了的人。

张文英非常清楚他的来意。

他是来讨债的。

那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却又清清楚楚地摆在那里的债,是无法估值无法计量却更令人不安令人惶恐甚至抓狂的债。

那便是人情债。

张文英上D校学习之前,省委大院突然起火。

省委秘书长张济民被撤职并双规。

那是去年十一期间,张济民携夫人赴南方沿海城市度假。

那天合该有事,抵达下榻的饭店,夫人习惯性地往娘家挂电话,结果家人说,她老母亲突然摔倒在地,骨折了。

虽然无甚大碍,夫人仍然放心不下,立即打道回府,把个张济民撂在那里,闪得腰疼。

灯红酒绿,五光十色。

尤其是每到夜深人静,房间里的电话便不停地响将起来,传出小姐娇滴滴的声音,恰似莺啼燕语,好不撩人。

一连几天,张济民拔掉插头,安上插头,接起电话,又拔掉插头,安上插头,接起电话,终于抵御不住诱惑。

谁曾想,恰逢公安局展开扫黄大行动,拥娇而卧的他,被抓了个现行。

张济民先是来软的,主动认错,要求上交罚款,但由于是全市统一行动,要求一律带到属地派出所讯问、笔录。

一看形势不妙,张济民把带队警察请到一边,悄悄塞上厚厚一沓子钱,要求私了,竟被拒绝。

于是,只好来硬的,坚决不走,要首接跟当地公安局长或市委领导通话。

公安人员不管三七二十一,用手铐强行将其带回派出所,他只好亮出身份。

派出所所长一看大水冲了龙王庙,有些慌神,赶紧请示公安分局局长。

谁知当地公安分局局长是个快到退休年龄的老正统,听说堂堂的省委领导居然嫖娼,义愤填膺,不仅不网开一面,反而指示下属给H省公安厅发去特急电报,说有一嫖娼者自称H省省委秘书长,当地公安无法分辨真假,要求H省来人认领。

H省公安厅长哪敢隐瞒,当即向省委主管政法的周副书记汇报。

周副书记平时对张济民颇有不满,认为他只知道围着一把手转,不仅没把他们这些副职放在眼里,还时时想取而代之。

这次正好给他点颜色,治治他。

于是,亲自向省委书记汇报,主要内容无非是张济民利用度假机会,公开嫖娼,完全丧失了基本觉悟,完全丧失了基本立场,给我们省抹了黑,给我们∏抹了黑。

要求立即上报请示,从严从重处理。

书记对张济民向来信任、倚重,己经将其推荐为省委副书记人选,因此不想把事情弄大,准备封锁消息,淡化影响,把人领回,由本人向组织上作个检讨就算了。

没曾想那个外省的公安分局局长不仅通知了H省,还将扫黄战果悄悄地捅给了本市的一家晚报记者。

记者敏锐地抓住新闻关键点,第二天,《省领导嫖娼被抓大耍态度》在晚报醒目刊出,第三天,全国各地大小报近百家予以转载。

不得己,H省省委书记做出三项指示,一是派人取回张济民,二是召开紧急省委常委会讨论对这一事件的处理意见,三是将处理结果迅速上报。

在省委常委会上,周副书记慷慨陈词,认为张济民的行为不是孤立的、静止的,我们必须透过这一现象看到他的本质,还要举一反三,看到他的其它违法乱纪行为,因此建议请求上级派来专案组,就张济民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和处理。

省委书记则认为我们没有必要还搞文革那一套,动不动就上纲上线,还是就事论事的好。

当地治安条例明文规定,嫖娼者予以5000元罚款处罚。

鉴于张济民是D的高级领导干部,并且己经造成了恶劣影响,除按治安条例处罚外,对其给予D内严重警告处分。

多数常委同意书记意见。

少数服从多数。

可形成的文字材料尚未上报,恰逢首长看到报纸上登载的有关消息,龙颜震怒,大笔一挥,这种人,己经完全丧失一个D员的觉悟和立场,责成Z纪委对其严肃查处,并将结果通报全D。

办案,说道非常之多。

一是案前,上头是否交待调查范围、注意事项,如果交待了,基本属于就事论事,不扩大、不深挖,如果没有交待,那就比较麻烦;二是案中,办案人员如何调查取证,如何引导涉案人员交待案情,这也是案情是否加重、是否扩散的关键;三是遇到新的线索怎么处置?

因此,尽管纪律反复强调秉公执纪、执法,实际上只要是有人的地方、是人做的事情,就有人的因素。

查案之妙、存乎一心的,亦有人在。

省委书记专门宴请上级调查组,当晚又与组长进行单独交流。

在叙旧话新之后,组长介绍来意,也是态度,此行任务是专查张济民嫖娼一事,并在查清后要向上汇报提出明确处理意见。

书记悬着的一颗心总算落地了,对待犯错误的同志,应采取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现在看来,上面跟自己的想法是一致的。

可是,但凡人要倒霉,上帝总会给他送来意想不到。

一个意想不到,咬咬牙尚能挺住,一连串的意想不到,就好比一连串的连环暗器,再厉害的武林高手也会防不胜防、倒地毙命。

何况张济民这个凡夫俗子。

在基本查清张济民嫖娼事实、己经起草完成对其处分决定并与省委交换意见之后,上级调查组收到一封举报信,信内称张济民长期生活作风腐化堕落,利用职权,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并在省委的北湖宾馆,长期占有一个套间,专供其寻欢作乐。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