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不能送去给内院的主子

不能送去给内院的主子

阴花霞 著

其他类型连载

赵妈妈的小儿子正和立夏打得火热,立夏也想攒些银钱傍身。这些钱虽然不多,但已经是我的全部积蓄,立夏和我月钱一样,她很清楚这一点。“攒了不少啊,你放心吧,就冲着

主角:茅欢茹单茹沛   更新:2023-04-28 13:5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茅欢茹单茹沛的其他类型小说《不能送去给内院的主子》,由网络作家“阴花霞”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赵妈妈的小儿子正和立夏打得火热,立夏也想攒些银钱傍身。这些钱虽然不多,但已经是我的全部积蓄,立夏和我月钱一样,她很清楚这一点。“攒了不少啊,你放心吧,就冲着

《不能送去给内院的主子》精彩片段

赵妈妈的小儿子正和立夏打得火热,立夏也想攒些银钱傍身。
这些钱虽然不多,但已经是我的全部积蓄,立夏和我月钱一样,她很清楚这一点。
“攒了不少啊,你放心吧,就冲着咱们同住一屋的情分,我也不会亏待你的。”
立夏被一顶小轿抬进赵宅,我也如愿进入厨房,跟着点心师父打下手。
2我把刚炸好的红薯丸子放入镂空的红木食盒,交给一旁等待的红袖,还不忘塞给她一包马蹄糕。
红袖是府里二爷宠妾孙姨娘身边的丫鬟,妾室算不得正经主子,只能从外院厨房提膳。
我进厨房后跟着师父做点心,不忙的时候能自己上手,炸红薯丸子制作简单味道也好,孙姨娘吃过一次就喜欢上了,常点名要吃。
在厨房要菜不是白要的,一道红薯丸子就值一百铜钱,但这钱不能全落我手里,赵妈妈拿七成,我师父又拿去剩下的七成,我只能得十来个铜板。
但这已经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了,进厨房后,我的月钱涨到一千文,加上赏钱,每月能攒下三四钱银子。
“别说我亏待你,过几日是姨娘生辰,老爷姑娘都来的,若是讨了好,少不了你的,就是调去内院也是有可能的。”
我又偷摸给红袖塞了两个银角子:“这样粗浅的东西怎么好入老爷姑娘的眼,烦姐姐指点指点。”
我进府也有将近一年了,知道主家是国公府,出了两任皇后娘娘,当朝太后就是已故老国公爷的亲姐姐,已故皇后是府上老太太的亲女儿。
这样的大户人家最讲究规矩,外院的膳食轻易不能送去给内院的主子,就怕有人生了攀附的心思。
我希望自己可以进内院厨房,一来月钱更高,即便要被妈妈们盘剥,每月也能攒下一两银子。
二来内院的管事能在主家面前说上话,我虽然是外院管事买回来的,卖身契却是在主家手里。
半个主子的孙姨娘就是我的目标,我前后花了不少银钱就是为搭上她的关系,如今终于有回报了。
“人靠衣裳马靠鞍,吃食自然也是这样,二爷喜爱荷花,三姑娘最爱去千鲤池,你看着办吧。”
我千恩万谢地送走红袖,琢磨了一整天,趁晚上厨房人少,给看门的小厮每人一串铜板,偷摸进...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