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文小说嫡女再世后,天下要易主了

全文小说嫡女再世后,天下要易主了

怅眠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古代言情《嫡女再世后,天下要易主了》是作者“怅眠”诚意出品的一部燃情之作,伍月李胜寒两位主角之间故事值得细细品读,主要讲述的是:姨娘和二小姐,你尽管放心,这巧姨娘和二小姐要是敢为难你,你就回来告诉我,我一定到老夫人那里帮你主持公道。”伍月这么说话,那意义可就完全不一样了。这代表着暮儿是拿着大小姐的号令去朝香阁里的,她是去盯着赵淑巧和伍薇的,不是去当下人的,这个差事可比在大小姐的院子里服侍好多了,她现在过去朝香阁,可是要让别人服侍的!“小姐,暮儿明白你的意思了,你放心,这朝香阁......

主角:伍月李胜寒   更新:2024-04-05 23:5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伍月李胜寒的现代都市小说《全文小说嫡女再世后,天下要易主了》,由网络作家“怅眠”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古代言情《嫡女再世后,天下要易主了》是作者“怅眠”诚意出品的一部燃情之作,伍月李胜寒两位主角之间故事值得细细品读,主要讲述的是:姨娘和二小姐,你尽管放心,这巧姨娘和二小姐要是敢为难你,你就回来告诉我,我一定到老夫人那里帮你主持公道。”伍月这么说话,那意义可就完全不一样了。这代表着暮儿是拿着大小姐的号令去朝香阁里的,她是去盯着赵淑巧和伍薇的,不是去当下人的,这个差事可比在大小姐的院子里服侍好多了,她现在过去朝香阁,可是要让别人服侍的!“小姐,暮儿明白你的意思了,你放心,这朝香阁......

《全文小说嫡女再世后,天下要易主了》精彩片段


暮儿进了屋子,伍月就坐在榻上等她,她进了屋里也不行礼,脸上的雀跃完全压抑不住:“小姐,您终于想起要见我了,暮儿等这一天可等了好久。”

同心见伍月没有责骂暮儿,也没有开口,只是静静地站在旁边听着。

“这些阵子的确是忙了许多事,一时没有想起你来。”伍月出声。

暮儿抿了抿唇,语气里带着三分不满,“我也知道小姐忙,所以我找了迎秋姐几次,让她帮我在小姐面前提点一下,看来迎秋姐可是一次也没提过。”

迎秋听得火气更大,一到伍月的面前就恶人先告状,还真好意思了!

“迎秋,你怎么不早点跟我说呢?”伍月语气里有淡淡的指责。

听着伍月这样为了暮儿来指责她,迎秋心下有些委屈,但她到底什么也没说,只是压着声音说道:“小姐,是迎秋的疏忽,迎秋知错了。”

暮儿看迎秋已经受到了伍月的教训,心里都要高兴地翻了天。

看以后这个迎秋还敢不敢在她面前摆架子,她此时更是觉得,伍月果然十分地重视她。

“暮儿,我看你的确是个聪明的,想来想去,想把你调进这里院来,可我身边已经有迎秋和同心两个贴身丫鬟了,让你做二等丫鬟,好像又有一些委屈你了……”

她没想到伍月一开口就想提她到里院里做个贴身的一等丫鬟,一时间高兴得都不知道怎么反应了,但既然伍月有心让她做贴身的一等丫鬟,她就断没有自降身价去做二等丫鬟的道理,所以她看了看迎秋和同心,“小姐,这事也不难办,既然一等丫鬟只能有两个,那便让同心或者迎秋其中一个人降做二等丫鬟,给我让个位置出来,不就可以了吗?”

迎秋和同心强压住心里的怒火,直接无视暮儿。

伍月不生气,只是耐心地解释:“迎秋和同心没有犯大的错处,如果随随便便地将她们降做二等丫鬟,怕是以后下面的下人们也要不服。”

暮儿觉得伍月有些敷衍她了,她是府里的大小姐,她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居然还要管底下的下人服不服,不服就好好教训,教训到服气了就是,但她这话也只敢在心里说说,她还不至于在伍月面前这么放肆。

“小姐说的也是,其实能在小姐身边服侍暮儿就已经很高兴了,二等丫鬟便二等丫鬟吧,暮儿没有意见。”等她以后寻个机会,让迎秋或者同心犯了错,她再升为一等丫鬟也是可以的。

“可是这院里的二等丫鬟,已经有四个了。”也就是,二等丫鬟也已经满了。

迎秋和同心这下听出来了,伍月根本没意思让暮儿进来里院里当值,那伍月到底想干什么呢?已经明白了伍月刚才是在做戏,迎秋心里最后一丝的不快也消失了,望着同心,眼里有了淡淡的笑意。

暮儿有些急了,“小姐,三等丫鬟都是在院里做些杂七杂八打杂的粗活,暮儿要在你身边服侍,可不是来做什么粗活的。”

“暮儿,你这么忠心,我怎么能指派你去院子里做粗活呢,你就应该是管院子的才像样。”

“小姐,你这话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不过暮儿虽然没管过院子,但只要小姐肯将差事交给我,我就一定会做好,不辜负小姐的期望。”

鱼儿已经上钩了,伍月准备收网了,“暮儿,既然话说到这个份上了,我也就不拐弯抹角了,现在我有一份很重要的差事交给你去做,若是做好了,我绝对是重重有赏的。”

“小姐,你放心吧,别说是一份,你就算是一百份差事,我都能将它完成得漂漂亮亮的。”

伍月十分满意地点了点头,“巧姨娘院子里的张嬷嬷,因着一些特殊的原因出了府去,张嬷嬷你是知道的,她是那朝香阁里管事的,姨娘这阵子忙着替我母亲祈福抄写金刚经,朝香阁里无人管理,自然是乱成了一团,我眼下正头疼这个事,所以我寻思着,让你去朝香阁里接代张嬷嬷的位置,管那朝香阁的事。”

“小姐,你让我去朝香阁管事,那巧姨娘能愿意吗?”

迎秋已经知道伍月打的什么主意了,当下就说:“她只是一个姨娘,小姐现在才是这整个朝雨院的管事,就算她不肯也没办法。”

暮儿显然有些不愿意,“小姐你这不是为难我吗?巧姨娘知道我是小姐的人,肯定要跟我过不去。”

同心这时候讽刺地出声了:“你刚才不是还大言不惭地说不管小姐交什么事给你,你都能完成得漂漂亮亮的吗,现在不过是一个巧姨娘,你就害怕了?”

“我当然不是害怕,只是我是想在小姐身边服侍小姐,帮小姐做事,不想去别的院子里。”

当丫鬟还想挑活做,同心倒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心里不禁冷笑了几声。

“暮儿,你去那朝香阁里,一样是帮我做事,而且你是我的人,那自然也是不用服侍别人的,我让你去朝香阁里当管事,你以为就真的是当个奴婢去管事吗,我是要你当我的眼线,帮我看着巧姨娘和二小姐,你尽管放心,这巧姨娘和二小姐要是敢为难你,你就回来告诉我,我一定到老夫人那里帮你主持公道。”

伍月这么说话,那意义可就完全不一样了。

这代表着暮儿是拿着大小姐的号令去朝香阁里的,她是去盯着赵淑巧和伍薇的,不是去当下人的,这个差事可比在大小姐的院子里服侍好多了,她现在过去朝香阁,可是要让别人服侍的!

“小姐,暮儿明白你的意思了,你放心,这朝香阁,我一定会好好地帮你管理的。”

伍月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来,“那你收拾一下,明天就过去朝香阁吧。”

相信有着暮儿在朝香阁管事,那赵淑巧和伍薇,要有好长一阵子不能抽出心神来找她的麻烦了。

暮儿第二天果然就去了朝香阁,而伍月这才有时间好好地出府一趟了。

前阵子云品庄的掌柜派人上门来说,图纸被盗,伍月一直到现在才有时间去理会这一件事。

云品庄的图纸被盗,很明显就是皇锦庄想独吞那几件衣衫,以此将那几件衣衫彻底变成自己庄子上的东西,对这个行径伍月是很不屑的,她万万没想到想到皇锦庄的掌柜目光如此短浅,为了区区几件衣衫,放弃了日后能拿到更多名匠设计的机会,对云品庄来说完全就是猪一样的对手。

所以她又画了一模一样的图纸让人送去云品庄,就是为了告诉那皇锦庄的掌柜,无论如何她也要让云品庄做出那几件衣衫来,没想到过几天,这云品庄的图纸就又被盗了,听到这个消息的伍月可想而知是怎么样无语的心情,所以她这次又画了图纸,还不忘吩咐云品庄的掌柜,回到庄子上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图纸拓印几份出来,皇锦庄尽管让人来偷。

让伍月生气的是,那图纸前脚才出定国公府的大门,后脚就又让人偷走了,面对两手空空苦着一张脸又回来的云品庄掌柜,伍月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你们家的图纸,皇锦庄那边想偷就偷,你们还怎么同人家竞争?”

云品庄的掌柜有苦说不出啊,“不瞒小姐,以往从来未曾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这次实在太过古怪。”

伍月已经看出了那皇锦庄的意图,他的目的很明显了,就是不让云品庄做这些衣衫,只能他们家做,还顺带地挑衅伍月,不管你给多少次图纸给云品庄,他们都能派人偷走,对着这几件衣衫的设计者都能这样嚣张狂妄,这皇锦庄的掌柜真是个怪人。

但伍月转念一想,越是厉害的人越是奇怪,说不定这皇锦庄的掌柜是个高人呢,他这样的做法,难道是想引她见面吗?

所以伍月特地出了一次府,准备上皇锦庄去拜访皇锦庄的掌柜。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