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你母子二人平安

你母子二人平安

梅子寒 著

其他类型连载

访先生。若得先生保全,便请冯氏为天下黎庶争命;若不得,我必保你母子二人平安,将来公子若读书有成,入朝有宰辅之资;若读书不成,隐于乡野,也可得三代太平。只望夫人与

主角:詹娜媛彭娅云   更新:2023-04-30 15:2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詹娜媛彭娅云的其他类型小说《你母子二人平安》,由网络作家“梅子寒”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访先生。若得先生保全,便请冯氏为天下黎庶争命;若不得,我必保你母子二人平安,将来公子若读书有成,入朝有宰辅之资;若读书不成,隐于乡野,也可得三代太平。只望夫人与

《你母子二人平安》精彩片段

访先生。
若得先生保全,便请冯氏为天下黎庶争命;若不得,我必保你母子二人平安,将来公子若读书有成,入朝有宰辅之资;若读书不成,隐于乡野,也可得三代太平。
只望夫人与公子从此安宁康乐,莫负冯先生耿介家声。”
夫人哽咽,眼中隐有泪光,以手拭泪,道:“妾身谨遵贵人之命。
贵人乃天降之才,生逢乱世,创业有功,还望贵人他日登临高位,且记黎庶困苦,应天命而佑万民。”
我向她发誓:“此乃我志,永生不忘。”
我转身离去。
我去狱中见了冯先生。
他果真是令人称颂的贤臣,端坐狱中,衣着干净,发冠齐整,虽身处囹圄,却自有一番从容风貌。
看守的兵卒得了我的嘱托,不敢对先生不敬,牢房是干净的,我进来时看到兵卒端着新做好的饭菜,见我来了,连忙行礼。
“先生还是不肯用饭吗?”
兵卒回答:“是的,先生自入狱中,已有五日,水米未进。
小人弟兄几个每日都从酒楼买来新鲜的菜肴奉上,只是先生不肯动用,便只得撤下。”
我命人拿了一壶酒,进入了狱中。
冯清眼皮未睁,我也并不见怪。
两只酒杯,我摆在案上,恭敬跪坐,对他道:“冯先生,玉来此前曾去拜访府上,同夫人和公子闲话片刻。”
冯清并不为所动。
我将酒杯斟满,道:“我有一疑,能否请先生解惑?”
他沉默片刻,看向了我,问:“将军乃是承天命之人,授业恩师更是当世大贤,不知如何能寻我解惑?”
我看他面色青白,这两日,大约便是他的极限了。
我将酒水灌入喉中,这是从西市酒肆中打的酒,口感并不十分好,但行军路难,物资紧缺,能喝到这样的酒水已是难得,我又有什么可挑剔的呢?
我问:“先胤朝文武百官皆是尸位素餐之辈,先生身处其中,更能知晓内情。
玉不解,先生如此刚正耿介之人,又如何当得大理寺卿且未曾获罪?”
朝廷腐朽糜烂,清醒的人是最该死的。
冯清大约没想到我问的是这样的问题,居然露出了笑容,只是笑容里也带了勉强和无力:“圣人无道,群臣奸佞,他们总需要一个靶子,来安抚百姓,来统御民声,好让...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