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谢云止的祖母

谢云止的祖母

都蕾枫 著

其他类型连载

端茶倒水,在一旁默默捧着汗巾,有时候也不顾酷暑的炎热,卖力地为她打着扇子。书我当真读了不少。女夫子是父亲专请到家里教谢云止的,祖母秉持“教一个也是教,教两个

主角:蓬袖欣益文心   更新:2023-05-01 10:5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蓬袖欣益文心的其他类型小说《谢云止的祖母》,由网络作家“都蕾枫”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端茶倒水,在一旁默默捧着汗巾,有时候也不顾酷暑的炎热,卖力地为她打着扇子。书我当真读了不少。女夫子是父亲专请到家里教谢云止的,祖母秉持“教一个也是教,教两个

《谢云止的祖母》精彩片段

端茶倒水,在一旁默默捧着汗巾,有时候也不顾酷暑的炎热,卖力地为她打着扇子。
书我当真读了不少。
女夫子是父亲专请到家里教谢云止的,祖母秉持“教一个也是教,教两个也是教”的观点,将我也塞了进去。
女夫子的书教得极好,我在书中认识了谢府以外的大千世界,看到了除卑微出身以外的其他前程。
我也因此生出一些不该有的妄想。
可我并不是多么出彩的学生。
尤其在有过目不忘和出口成章的谢云止珠玉在前,我的不善表达和骨子里的几分怯懦畏缩,更被对比的丑陋无比。
我在府中是没有依靠的,连我母亲也将我看得很轻贱。
所以我也把自己看得很卑微和渺小,从来没有半分做主子的样子,倒比谢云止身旁的采荷更像丫鬟。
这样的我,哪里来的底气和自信,能像谢云止一般,做谢家真正的高贵千金。
能窝在谢家的后宅里安然度过一生,便是我全部的诉求。
我很有自知之明。
女夫子说过,人贵在自知。
如此看来,我倒也不是太贱。
2可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被命运推着往前走的如蝼蚁般的我,更是半点不由自己。
事情的转变发生在谢云止及笄的那天。
那日正值早春三月花放时,提前两个月就开始准备布置的谢府已然张灯结彩宾客云集,好不热闹。
而达官贵人们精挑细选后才送上来的贵重礼品,更是堆满了整个库房。
让从未见识过如此阵仗,让巴巴跟在谢云止身后的我艳羡不已。
但我知道,有些不该有的心思是一点都不该有,哪怕只是眼里的那丝光亮,也该深深地藏在眼底不被洞悉才是。
我带着恰到好处的喜色,在谢云止的吩咐下里里外外地招呼忙活着。
采荷兴高采烈地向内宅中的谢云止描述着外面的热闹场景。
也悄悄告诉她,她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太子殿下也来了,还带了神秘的礼物,扬言要亲手交给谢云止。
我从梳妆的铜镜中,瞧见一向端庄持重的谢云止,难得地露出了女儿家的娇羞之态。
而面带飞霞的谢云止,较平时更是美上三分。
连我看的都有些舍不得移眼。
这样自小的情谊,和天赐的姻缘,旁人是连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