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精品全篇让你报恩,没让你给山野精怪讲道啊!

精品全篇让你报恩,没让你给山野精怪讲道啊!

西伯利亚小火鸡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小说推荐《让你报恩,没让你给山野精怪讲道啊!》,现已上架,主角是叶黎虎极,作者“西伯利亚小火鸡”大大创作的一部优秀著作,无错版精彩剧情描述:一朝落难,他成了瞎子,险些丧命,好在被山下猎户发现。本想在这里休养好就离开,可谁知没多久猎户也落了难。身死前,猎户求他帮忙照顾家中独子。为了报恩,他答应了,化身教书先生,教独子万物之道,纲常伦理。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周围的山野精怪们也来听他的课,还按照他的方法回去修炼。他:“正所谓,有教无类,肯学习的精怪也是好精怪!”本以为日子会一直这样下去,直到他孤独终老,可谁知七年后的一天,村里来了个不速之客……...

主角:叶黎虎极   更新:2024-04-27 23:31: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叶黎虎极的现代都市小说《精品全篇让你报恩,没让你给山野精怪讲道啊!》,由网络作家“西伯利亚小火鸡”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小说推荐《让你报恩,没让你给山野精怪讲道啊!》,现已上架,主角是叶黎虎极,作者“西伯利亚小火鸡”大大创作的一部优秀著作,无错版精彩剧情描述:一朝落难,他成了瞎子,险些丧命,好在被山下猎户发现。本想在这里休养好就离开,可谁知没多久猎户也落了难。身死前,猎户求他帮忙照顾家中独子。为了报恩,他答应了,化身教书先生,教独子万物之道,纲常伦理。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周围的山野精怪们也来听他的课,还按照他的方法回去修炼。他:“正所谓,有教无类,肯学习的精怪也是好精怪!”本以为日子会一直这样下去,直到他孤独终老,可谁知七年后的一天,村里来了个不速之客……...

《精品全篇让你报恩,没让你给山野精怪讲道啊!》精彩片段


隔日午间,圣山内。

大长老和灵秀峰主一前一后走在山路上,心情颇有几分忐忑。

小辈弟子们撤出来,清点过人数后,立刻查出了不少死伤,还有不少下落不明的。

显然,这些小辈把老祖宗惹恼了!

再三思索之下,大长老决定只带灵秀峰主领路,只身前来请罪。

倘若来多了人,保不齐被那些护山神兽当做示威,再起冲突。

二人此刻素履以往,全然不敢飞掠,每一步都是虔诚的。

老祖隐居的圣地,他二人可万万不敢放肆。

“老七,你说……老祖宗会宽恕咱们么?”

大长老惴惴不安地问道,心头很是没底。

“不好说……”

灵秀峰主同样一脸愁容,“昨日我瞧见,老祖宗对那些护山神兽十分亲近,全然当做关门弟子一般,手把手地教导,小辈们进山伤害这些神兽,只怕老祖宗气得不轻……”

“唉……是我们失察,害了小辈们,也得罪了老祖啊……”

大长老哀声叹道,“罢了,今日有何责罚,我二人担着便是,但愿老祖不会因此事,弃我太乙仙门离去……”

“但愿吧……”

二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片刻功夫,已是到了圣山深处。

正欲往前,二人忽然听闻一声招呼——

“二位是太乙仙门的管事人?”

二人赶忙寻声望去,便见前头不远处,一道矫健身影,自树冠上跳下来,隔着三丈开外,打量着二人。

看样貌,那是个剑眉星目的威风少年。

但凭二人的眼力,一眼便认出了,眼前的少年,乃是妖修化形!

二人对视一眼,立刻已是到了,这位,定是老祖宗派来接引他们的!

二人心说,不愧是老祖亲自教出来的,虽是只有化形境界,但其气魄,属实不凡!

其实二人想错了。

虎极此刻,心里多少是有些没底的。

阿参告诉他,太乙仙门的长辈必定找上门来,而且来得定是顶尖高手。

他要做的,是将来人带到关押太乙仙门弟子的地方,把那些个小辈当做人质,和太乙仙门谈谈条件。

必要的情况下,为了保全自身,不让老师被打扰,可以拿出一些老师传授的东西作为交换,来换取两边的太平。

阿参说得没错,眼前的这两个人,实力完全不是他能想象的,随便一个,都能轻而易举地将他杀死!

但为了老师,为了大家的平安,他必须不露恐惧!

“你二人……”

“太乙仙门现任管事大长老,现任灵秀峰主,见过神兽阁下!”

虎极刚想按着阿参写给他的话术开口,便见大长老和灵秀峰主,双双抱拳,颇为礼貌地一拜。

这一拜,可把虎极给拜蒙了。

说好的……太乙仙门的长辈,杀气腾腾地找上门来,一言不合就要动手呢?

这难道是老师讲过的成语,先礼后兵?

没等虎极回过神来,大长老便接着开了口:“神兽阁下,今日我二人,代表太乙仙门前来,求见老祖宗,前几日我等令小辈弟子进山,叨扰了老祖清净,今日,特来请罪!”

“老祖宗?你们说的,是老师?”

虎极更是迷糊了。

阿参倒也说过,他们所在的圣山,乃是太乙仙门的开山祖师开辟的洞天福地,只是那位所谓的开山祖师,三千年前就不知所踪了。

这和老师有什么关系?

二人显然没读懂虎极眼中的疑惑,连连点头:“正是正是!阁下的老师,便是我太乙仙门的老祖,还请神兽阁下通禀一声!”

闻言,虎极方才恍然。

看来这些人,是把老师当成那位失踪的开山祖师了!

虎极历来是聪明的,眼珠子一转,立刻有了打算。

“老师不喜欢被人打扰,你二人先在此等候,我先问过老师,再给你们答复。”

闻言,大长老和灵秀峰主赶忙点头,目送虎极转身离开。

待虎极走后,大长老方才感慨道:“是老祖没错了……这位神兽阁下,年岁至多不过十六七岁,本体乃是虎妖,我所知道的最快化形的虎妖,也花了六十余年。能让一只十六七岁的小虎化形,非老祖神通不可!”

“那便是来对了,等着吧,今日,定要见到老祖!”

灵秀峰主点头附和道,二人当即毕恭毕敬地站定,静静等候。

……

今日无课,群妖皆是各自参悟着昨天学的上古天真论。

阿参住处。

“阿参,好消息!”

虎极快步推门而入,一脸喜色。

“怎么了?见到太乙仙门的人了?他们怎么说?”

阿参赶忙起身询问。

虎极嘿嘿一笑:“那些家伙,把老师当做他们的开山祖师了!”

“当真?那太好了!”

阿参闻言,顿时大喜,“据我所知,太乙仙门的开山祖师,早已不在世上了,全无对证,老师手中又有绝世神通,足以骗过太乙仙门的人!倘若真是如此,今后咱们大可不必担心太乙仙门了!”

虎极赶忙追问:“你说吧,咱们该怎么做?此事,要告诉老师么?”

阿参摇了摇头:“得辛苦老师写点东西,我去办,班长,你去把人带过来,和计划的一样,带到仓库去,让同学们不必集合,各做各的事就行,我很快就来!”

说着,阿参便抄起一张白纸,起身奔向叶黎的住处。

……

叶黎房中。

“柳儿97%,金狸儿99%,小银98%,胡孙儿97%,阿参99%……嗯,看来大家最近都很用功呢。”

叶黎查询着系统中,学生们的学习进度,很是满意。

自虎极通过考试,其他学生的学习效率都变高了,就连平时懒洋洋的小银,都变得勤奋了许多,想来,是虎极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笃……笃……”

“老师您在么?”

门外传来阿参的声音。

“进来吧阿参,什么事?”

阿参进了屋,把白纸铺开在桌上,笑道:“老师,我想拜托您一件事,您昨天教的上古天真论第一句,能写一份给我么?我在邻村有几个玩伴,听说咱们村里有老师,也想学点东西,您不介意吧?”

“好学是好事。”

叶黎并未拒绝,点了点头,提笔写下昨天讲过的那句,想了想,又额外抽出一张纸来,额外写下一句教过学生们的名句,一并交给阿参。

“拿去吧,你的那些玩伴要是有兴趣,让他们一起来上课。”

“好嘞!多谢老师!”

阿参爽快地答应了一声,转身走出屋外,已是胜券在握!

小说《让你报恩,没让你给山野精怪讲道啊!》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几人心里已然乐开了花。

刚才他们还在犹豫,要怎么恳求叶黎,才能让叶黎允许他们把这两门绝世神功带回去传教,眼下可好,没等他们开口,叶黎便先一步提出来了。

送到嘴边的馅儿饼,岂能不要?

“几位不介意就太好了,今天的课也上完了,几位自便吧,改日有空,常来坐坐。”

“学生恭送老师!”

几人纷纷站得笔直,毕恭毕敬地送了叶黎出门,这才议论起来。

“老前辈果然神通广大!今日,我等可算是备受点拨了!”

“可不是么?老前辈竟还准许我们传教,看来前辈的心思,是要福泽天下修士啊!”

几人正议论着,金花姥姥忽然看向姬云麓,开口问道:“对了姬仙子,老身冒昧,贵门拿出此等神通共享,不知我等,应当如何报答才好?先前我等多有得罪,姬仙子不必客气,直说便是。”

“呵呵……不必啦,相比起老祖的愿景,咱们之间的误会算得了什么?就当一笔带过吧。”

姬云麓摆了摆手,笑道,“老祖曾警醒我等,而今天下罕有入圣之人,乃是我等修为不全,肉身与神识,二者缺一不可,老祖让诸位传教,乃是要点拨天下人,此等宏愿,岂能以利益权衡?”

几人听罢,皆是肃然起敬,纷纷抱拳:“前辈高义,仙子高义!我等百般惭愧!”

姬云麓不置可否地扬了扬嘴角,微笑道:“好了诸位,依着老祖的意思办吧,我想要不了多久,修行界便要焕然一新了!”

数日后。

七剑仙门大殿上。

“不行!绝对不能留她!否则祸患无穷!”

“可她毕竟是我门天骄之后!就此扼杀,叫天下人如何看我七剑仙门?”

几位尊上长老,围在主位边喋喋不休。

堂下跪着的丫头,名叫玉明儿,十二三岁的模样,本是七剑仙门一代天骄的后人。

奈何那人,早些年为了护卫宗派,壮烈牺牲了,只留下这个丫头。

玉明儿收紧了手脚,把额头贴在地上,不敢抬脸,也不敢发出任何声音。

衣领和发丝的遮掩下,雪白的颈项上,露出一半黑色的印记,形似火苗。

天下修仙之人不计其数,其中有极少数的一部分,身怀特殊的“先天气运”。

譬如太乙仙门的方依,便有“灵剑伴生”的先天气运,出生那天,天降陨玉化作一道玉剑,融入方依体内,让她从小就有了剑仙之资,也因如此,才被姬云麓收为亲传弟子。

但这先天气运,却并不不都是好的。

玉明儿身上的印记,象征着一种特殊的先天气运,此气运并非虚无缥缈之物,而是一种特殊的体质,名叫:阴烛妖凰体。

仙家典籍中曾有记录,身怀此特异体质之人,修炼速度快过常人百倍,只要不夭折,必入顶尖强者之列!

但其恐怖的修炼速度,带来的是堪称天地不容的厄运!

自气运觉醒,阴烛妖凰体成形之日起,大小灾厄,无穷无尽,每隔三年,便有一道小天劫,每隔十年,便有一道大天劫,永无止境,至死方休!

哪怕强如七剑仙门,有飞鸿剑圣坐镇,也难说留得住她!

玉明儿自己不懂这些。

她只知道,长老们此刻正在定夺她的生死。

而她,连插嘴的资格都没有。

几天前,这道气运在她身上苏醒,阴烛妖凰体的诞生,引来了天地异象,也引来了一个她从未见过的女人。

高贵,庄严,倾国倾城……一切用来赞美上位者的词汇,都可以用在那个女人身上。

小说《让你报恩,没让你给山野精怪讲道啊!》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