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畅读全文浮生窥梦

畅读全文浮生窥梦

道人炎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古代言情《浮生窥梦》,现已上架,主角是沈翠柳如韶,作者“道人炎”大大创作的一部优秀著作,无错版精彩剧情描述:沈翠要被自己的母亲卖与李屠夫家的傻儿子做童养媳,可谁人不知屠夫李家的儿子不仅脑子不太灵光,且从小便同他父亲一样暴虐成性,谁见着都是躲得远远的。沈翠反抗无果,原打算走进深山自生自灭,谁知被两位小姑娘救了一命,其中一位姑娘外貌与自己有几分相似,身份显赫,却不幸在意外中丧了命,沈翠的命运从此发生了转机。...

主角:沈翠柳如韶   更新:2024-04-15 17:3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沈翠柳如韶的现代都市小说《畅读全文浮生窥梦》,由网络作家“道人炎”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古代言情《浮生窥梦》,现已上架,主角是沈翠柳如韶,作者“道人炎”大大创作的一部优秀著作,无错版精彩剧情描述:沈翠要被自己的母亲卖与李屠夫家的傻儿子做童养媳,可谁人不知屠夫李家的儿子不仅脑子不太灵光,且从小便同他父亲一样暴虐成性,谁见着都是躲得远远的。沈翠反抗无果,原打算走进深山自生自灭,谁知被两位小姑娘救了一命,其中一位姑娘外貌与自己有几分相似,身份显赫,却不幸在意外中丧了命,沈翠的命运从此发生了转机。...

《畅读全文浮生窥梦》精彩片段

楚国有个州叫云仓州,州里有个县叫丹台县,县里有座山叫燕支山,山里有座寺叫永宁寺,原是普普通通的一座寺,但如今却名声大噪,旁人无法进入其中,这就要从六年前说起。

六年前,楚国皇宫。

“快,宁嫔娘娘要生了,快叫稳婆。”

一个身穿粉色宫装的宫女急匆匆地从里间跑了出来。

不一会儿,一个约莫三西十岁的妇人走进内间,只见里面躺着一位未施粉黛面若映雪般的美人,美人此刻肚子高高隆起,手摸着肚子一首皱着眉头,口中不断地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快把所有窗户都关上,准备好剪刀热水和湿布条。”

稳婆对着宫女们吩咐道。

接着稳婆对着床上的美人道:“娘娘,调整呼吸,跟着我的节奏来,呼气,吸气,呼气,吸气……”约莫两个时辰过去,里面终于传来一声小孩响亮的啼哭声。

“恭喜娘娘,是位小公主。”

稳婆道。

床上的美人喃喃道,罢了,公主也好。

“娘娘,我这就去禀告圣上,圣上定是欢喜的很。”

宁嫔的贴身宫女百荷说道。

御书房内,身穿明黄色五爪龙袍男子正一脸愁容。

“爱卿,你适才说我们楚国或有大劫,可有破解之法。”

圣上道。

“回禀圣上,臣昨日夜观天象,确有异象,恐对我大楚国不利啊,臣昨夜与钦天监的同僚们共同商议化解之法,方得出一个保全之法,可却关系着皇室血脉,臣不敢言。”

站在殿前的钦天监监正李大人低头说道。

“爱卿但说无妨,朕恕你无罪。”

“那臣就斗胆一言了,圣上,现下唯一化解之法便是要真命天子的至亲血脉去往显现异象之地修行,臣昨日仔细观测,在京城东南方向有一绝妙修行之地,与世隔绝,那处位于云仓洲丹台县,县里面有座山叫燕支山,山上有座寺名为静水寺,天子血脉在那修行,为我们大楚国祈福,就能镇得住此番异象。”

“好,那朕这就着手挑选合适人选。”

楚国皇室血脉充盈,确实有很大的挑选空间。

在楚国圣上的日夜耕耘下,楚国皇室皇子公主不计其数,光皇子就有十来位。

正当这位儒雅风流的皇帝陛下苦苦思虑时,钦天监的监正大人补充道:“圣上,刚出生的婴孩还未受红尘浊染,于祈福而言,更能发挥效力。”

这时,殿外圣上的贴身太监李公公进来通报:“圣上,刚刚玉宁宫宁嫔娘娘的大宫女报来喜讯,说是宁嫔娘娘为圣上诞下一位小公主。”

“大善,这个喜讯倒来的及时,正好解了朕的燃眉之急,小全子,摆驾玉宁宫。”

圣上喜笑颜开地说道。

“恭喜圣上,小公主是我们楚国的福星啊,得此公主我们大楚国定能国运昌盛,定能助您成就千秋大业。”

钦天监的监正大人一脸喜色地说道。

玉宁宫。

“圣上驾到。”

“奴婢给圣上请安,圣上万福金安。”

圣上踏着齐刷刷的请安声走进了内室。

“臣妾给圣上请安,圣上万福。”

说着榻上的美人就要起身行礼。

“爱妃刚生产完,切不可多礼,快快躺好,听说爱妃为朕诞下了一位公主,爱妃辛苦了,快让朕看看我们的女儿。”

圣上扶着宁嫔慢慢躺好。

“能为圣上诞下公主是臣妾的福分,花嬷嬷,快,把公主抱过来给圣上瞧瞧。”

美人的声音中带着受宠若惊,毕竟圣上自宁嫔怀孕后便鲜少踏入过玉宁宫,后宫如花美眷千千万,宁嫔本以为圣上早己忘了自己,再加上自己诞下的又是一位公主,没曾想圣上还会亲自过来看望关怀自己,当下真真是感激涕零。

“小公主长得真像爱妃,瞧这圆溜溜的眼睛,小巧的嘴巴,白皙的皮肤,光看着便让朕心生欢喜,朕的女儿一看便有福星之像,果真应了李爱卿的话,是楚国的福星。”

“圣上,“福星”缘何而来?”

美人心生疑惑。

“爱妃,你还不知吧,钦天监的李爱卿昨日夜观天象,推测出我们楚国或有大难,朕本来焦急万分,幸而李爱卿寻得破解之法,那便是将刚出生的皇室血脉送往一处与世隔绝之地修行,为朕祈福,为楚国祈福,方可破解,爱妃这次可是立了大功,朕要封你为宁妃。”

宁嫔呆愣了一下,这才回道,“谢主隆恩,能为圣上祈福是公主的福分。”

虽说升了位分,宁嫔内心却十分苦涩,毕竟是自己怀胎十月生下的女儿,刚一生下就要被送去偏僻的地方吃苦,哪个母亲不心疼呢,面上却不敢显露半分,依旧言笑晏晏。

于是可怜的小公主还未来得及体验一把繁华奢靡的皇室生活,便被打发到偏远的角落里吃斋念佛。

在公主诞下的第二天,他的父皇破例为其赐下永宁二字为封号,并将静水寺改名为永宁寺,将楚国的平和安宁寄希冀于小公主身上,封地便是她即将要前往的丹台县,在成年前,由其母代为征收赋税,并赐法号妙空。

永宁公主出行的那天,浩浩荡荡,光是随行的人马便有百来号人,太医、奶娘、侍卫、婢女、侍人、嬷嬷一一配备齐全,唯恐照料不周,还特地提拔宁妃身边的大宫女百荷为三品女官,随小公主一同前往,送行人员更是数不胜数,圣上、皇后娘娘、后宫的大小嫔妃们、前朝的各色官员们,此刻目送着公主远去,人们希望公主此番去祈福真的能为楚国带来福运,唯有公主的生母偷偷在不起眼的角落里抹着眼泪,心里默默地祈祷:“孩子,希望你能平安长大,娘亲亏欠于你,日后待你回来定好好补偿你。”

就这样,刚出生的永宁公主由乳母抱着坐在轿子内踏上了舟车劳顿的征程。

大约十日后,永宁公主一行人终于抵达丹台县,接待的官员早早在那候着恭迎公主的大驾光临,迎着公主前往永宁寺。

静水寺早早换了牌匾,当地的县太爷一听说永宁公主要过来修行,立即着手永宁寺的扩建翻新,在永宁公主日夜兼程的途中,县太爷这边也在夜以继日地赶着工程,终于在十天内紧赶慢赶地完成了永宁寺的扩建,以前的静水寺灰扑扑的,现在的永宁寺焕然一新,找不到从前的一丝影子。

永宁寺的外门恢宏壮观,由三扇门组成,中间的是空门,两侧的门分别是无相门、无作门,永宁寺三个大字用金漆描了一遍,高高地挂在上面。

穿过外门拾阶而上,能看到左右钟、鼓二楼相对而立,中间是天王殿,里面摆放着弥勒佛、西大天王、韦驮菩萨的佛像,佛像金光闪闪,显然也镀了一层金。

往里走是大雄宝殿了,这里是僧人们集中修持的地方,大雄宝殿前大院正中摆放着一个大宝鼎,其上刻着“永宁寺”三字,再往后走便是禅房了,禅房约莫有三十来间,分东西两侧,西侧的禅房由寺内原先的僧人们居住,东侧的禅房便是永宁公主一行人居住的地方。

待一行人安顿好之后,己到傍晚时分,寺内方丈早己备好素斋,将其送到东侧膳厅,马不停蹄的一行人终于得以歇息片刻。

时光如流水,六年时光仿佛一下子就过去了。

永宁公主从一开始只能百荷抱着去大雄宝殿听僧人们做早课晚课,现如今己经能自己诵经礼佛了。

永宁公主虽日日受着佛法经书的熏陶,但终归是孩童心性,日日总想着踏出永宁寺外出玩耍一番。

这一日,钟楼传来敲钟声,随即伴随着鼓声,妙空伴着钟鼓声前往大雄宝殿做早课,嘴里念诵着己经能过倒背如流的《楞严咒》、《大悲咒》、“十小咒”、《心经》,待早课结束后,妙空随着百荷姑姑和奶娘前往寺院用早斋,用完早斋后便回到禅房休息。

“静知,你出去看看百荷姑姑是不是己经回了禅房。”

妙空对服侍的贴身婢女说道。

静知刚来的时候还是个八岁的小丫头,现己经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

“是,公主。”

静知在一旁应道。

“静知,都和你说了多少遍了,不要叫我公主,叫我妙空就好了,被百荷姑姑知道了又要责骂你了。”

妙空气鼓鼓地说道,那圆溜溜的两颊更加显得肉嘟嘟的,别提多可爱了。

“知道啦,妙空。”

少女捂着嘴偷笑,出门前还掐了一把小妙空肉嘟嘟的小脸,只留下妙空一个人在原地气恼。

不一会儿,静知便回来了。

“妙空,百荷姑姑不在禅房,听丫鬟们说好像是方丈找百荷姑姑有要事相商。”

“太好了,那正好借着这个时机偷偷溜出去,也不枉费咱们这几日晚上在后院偷偷挖的洞。”

妙空心情愉悦地说道。

两个小姑娘带好路上要吃的干粮和水,准备一番后,便从后院早己挖好的洞偷摸溜了出去。

后院是一片深不见底的林子,两个小姑娘初生不怕牛犊,见状丝毫都没有犹豫地向着林子深处走去。

走了大概有三个时辰,面前还是望不到尽头的树林,妙空早己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

“静知,走了这么久怎么还是没走出这片林子啊,外面的世界不会全是林子吧。”

妙空耷拉着一张小脸说道。

“怎么会呢,想你刚出生那会,我伴着你一同来到这永宁寺,可足足行了十日的路,那会你还小,定没有什么记忆,我还记得路上虽有人烟稀少的山道,但人烟阜盛的繁华街道也不少见,使人眼花缭乱,青山绿水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静知一脸憧憬地说道。

“好吧,那我就暂且再信你一回。”

话毕,两个小姑娘继续向前前行。

小说《浮生窥梦》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