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女频言情 > 猎户的神医小娘子沈晚娘霍君安

猎户的神医小娘子沈晚娘霍君安

墨西歌 著

女频言情连载

天才西医博士穿成了猎户家的替嫁丑媳妇,妙手回春发家致富咸鱼翻身。

主角:沈晚娘霍君安   更新:2023-06-01 16:3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沈晚娘霍君安的女频言情小说《猎户的神医小娘子沈晚娘霍君安》,由网络作家“墨西歌”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天才西医博士穿成了猎户家的替嫁丑媳妇,妙手回春发家致富咸鱼翻身。

《猎户的神医小娘子沈晚娘霍君安》精彩片段

“采蘑菇?”

听了霍月儿的转述,霍君安的眉头紧锁起来,对沈晚娘道:“这才下了雨,山路正不好走的时候,你们跑山上去干什么,很危险。”

“我没打算爬太高,就附近山林里,我们会挑不危险的好路走。”沈晚娘给自己系上头巾,已经背起了背篓。

“对了,你看,这里还有一条绳子,你要是不放心,我让他们两个一人抓着一头,然后绑在我的腰上,这样总行了吧。”

她这个体格子,难道还绑不住两个小鬼头吗?

如今她才存了一千文,那赌债可还剩下四千文呢。

一家四口吃穿用度都要花钱,如果把钱都花光了。那人家上门要债,还不上可就麻烦大了。

采些蘑菇至少就省下不少钱来。

沈晚娘打定了主意,这采蘑菇一定要去的。

“你们两个愿意去?”霍君安又问霍辰和霍月儿。

“我愿意。”霍月儿蹦蹦跳跳,“爹,我喜欢和娘亲在一起。还有,我还没有采过蘑菇的,我也想去看看嘛。”

“我也想去,不然在家也没什么事做。”霍辰也道。

“爹,你就让我们去嘛,我们保证不去危险的地方。”霍月儿抱住霍君安的胳膊,打着坠溜撒娇。

霍君安叹气,这两个小鬼头都还小。这沈晚娘再怎样都只是个女人家。

他只能道:“好吧,小辰,你帮我把干净衣裳拿出来。”

沈晚娘诧异,“你也要去吗?”

霍君安冷冷别了沈晚娘一眼。

不然呢?他还有什么办法?

“你的腿没问题了吗?”

“问题不大,又没有伤筋动骨,伤口已经愈合了,应该不至于走路就扯开。”

这样,一家四口都穿戴好了。

出来把大门锁上,一家人就奔着北面的山林去了。

其实这清泉村的地理位置很好,村南有清泉,村北是山林,山林下面有耕田。

可是个山清水秀有田种的好地方。

雨后的山林里空气清新,闻着就让人心神舒畅。

他们这一来才知道要采蘑菇的并不是只有他家,还有好几家村里人都来了。

他们一家,霍君安走在最前头,中间霍辰和小月儿手拉手,最后面的就是沈晚娘。

沈晚娘这一路走过来可不止欣赏风景,也在仔细的观察着这里有没有生出些能吃的东西来。

毕竟是秋天了,万物成熟收获的季节。

突然。

她的眼前一亮。

“有了。”

她疾步走到一棵大树下,一弯腰就连根拔起了一只白色的蘑菇。

“霍君安,你看。”

“是竹荪。”霍君安看了一眼,他扬起了唇角,“还真被你找到了,就是这个,这就是山里唯一能吃的蘑菇。”

沈晚娘把旁边几只竹荪也拔下来丢进背篓里,一边嘀嘀咕咕道:“谁说这是唯一能吃的蘑菇了,能吃的可多了去了。”

“诶,你们看,这里还有蘑菇。”

沈晚娘又发现了一片,这些蘑菇看起来灰扑扑的,像是一片小伞一样可爱。

她二话不说,连根拔起就往背篓里丢去了。

“那是不能吃的!”霍辰叫道:“那个东西是有毒的。”

“不懂别乱说,这是鸡枞菌,好吃得不得了,怎么会有毒。”

“真的,我骗你干啥,不信你问我爹。爹,你说,她采的是不是毒蘑菇?”

霍君安眉头皱得紧紧的,“那些不能采,那些都是不能吃的东西。”

“你吃过吗?”沈晚娘哼声道。

“我……”

“你要是没吃过,凭什么说它不能吃。”沈晚娘才不听霍君安的话呢。

她继续往前走,“诶,这里还有,你们看,这是羊肚菌啊,羊肚菌可是最好吃的蘑菇之一了。”

沈晚娘二话不说,又采了起来。

霍君安气的头疼,“沈晚娘,你到底在想些什么,怎么看见蘑菇就采?”

“是啊,你想毒死我们吗?”霍辰感觉自己的头上都要冒烟儿了。

“好了,你们就不要跟我着急了。这什么蘑菇能吃什么蘑菇不能吃,我心里清楚得很。”

不然她医学博士是白当的吗?

“你怎么清楚的?你又没有吃过。”

“我当然吃过了。”沈晚娘对霍辰道:“难道我以前没有告诉你吗?虽然我爹娘都是种地的,可是我外公可是一个有名的郎中呢,从小我跟我外公一起住了好几年,这些,都是他教我的。”

沈晚娘真话混着假话一块讲。

霍辰就有些信了,“爹,她说的是真的吗?”

霍君安想了想,“沈家的岳父好像是大夫出身。”

“我就说嘛,我没有骗你们。”

“反正我不吃。”霍辰还是不信,“要吃,你就自己吃好了。”

“好呀,一会儿回家了你要吃我做的蘑菇,你就给我扮小猪!”

“略略略。”霍辰做了一个鬼脸,跟上霍君安的脚步了,“爹,咱们只采竹荪,不能听她的。”

霍月儿想了想,则跑来跟上了沈晚娘,“娘亲,月儿听你的,你说好吃的东西那一定很好吃。”

“唉,还是闺女好,闺女是娘的贴身小棉袄。”沈晚娘大为感动,牵着手霍月儿的手往另一侧山路走去。

“娘,这个能吃吗?”

“这个呀,不能吃,这个确实有毒,这东西吃多了可要损坏了我们的肝脏的。”

“那这个呢?娘亲,这个长得花花绿绿的。”

“这个呀,这就更麻烦了,这玩意吃进去人是要产生幻觉的。”沈晚娘赶紧看着霍月儿走开了。

“月儿,这蘑菇千万种,你现在还小,不知道什么能吃,你不要采,就跟着娘就好。”

沈晚娘嘱咐着霍月儿,忽而一抬头看了一大片的蘑菇,“月儿,快看,那里是竹荪。”

“娘亲,好多呀。”

“是呀,你在这别动,为娘把它摘下来。”

这蘑菇的位置有点高。

她伸着手一跳又一跳。

一次一次靠近那片蘑菇。

可她生的矮又胖,这跳起来,每一次都只是差一点。

就是够不着。

沈晚娘的耐心一点点耗尽了。

“可恶。小蘑菇也跟我做对了是不是。”沈晚娘这一次铆足了力气,猛然向上一跳。

柔嫩的蘑菇抓在了手心。

可她脚下的土地却一下塌了下去。

“啊!”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