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月下弄人醉

月下弄人醉

萧庭昌 著

其他类型连载

韩夫人心里百感交集,闭了闭眼睛,任由一行行清泪缓缓地从眼角流淌而下。心如刀割,痛不欲生,死了也就解脱了吧。韩夫人缓缓的睁开眼睛,而后便毫不犹豫地抬起脚来,踩上了周妈妈的背。她在背上站稳,伸手拉扯住了白布。

主角:云穗萧庭昌   更新:2023-06-03 10:41: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云穗萧庭昌的其他类型小说《月下弄人醉》,由网络作家“萧庭昌”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韩夫人心里百感交集,闭了闭眼睛,任由一行行清泪缓缓地从眼角流淌而下。心如刀割,痛不欲生,死了也就解脱了吧。韩夫人缓缓的睁开眼睛,而后便毫不犹豫地抬起脚来,踩上了周妈妈的背。她在背上站稳,伸手拉扯住了白布。

《月下弄人醉》精彩片段

韩夫人心里百感交集,闭了闭眼睛,任由一行行清泪缓缓地从眼角流淌而下。


心如刀割,痛不欲生,死了也就解脱了吧。


韩夫人缓缓的睁开眼睛,而后便毫不犹豫地抬起脚来,踩上了周妈妈的背。


她在背上站稳,伸手拉扯住了白布。


主仆两个人的怪异行为,很快便引起了其他人的关注。


韩府内的下人,纷纷胆战心惊的看着这一幕。


“夫人这是干什么啊?”


“难道想悬梁自尽吗?”


“将军刚刚休弃了夫人……恐怕夫人伤心欲绝,被逼上绝路,终是走上了自杀这条路。”


“将军太过分了,怎么能这么辜负夫人啊。”


“呵,男人,特别是好色的男人,不是素来就这么冷血无情吗?”


“照我说,夫人待在这个位置上太久了,将军早就想休了她。如今,她这样寻死觅活的,肯定是为了引起将军的害怕,逼着将军收回休书的。”


“夫人应该不是这个意思吧?”


“你懂什么?区区一封休书,你以为真的能把夫人给逼死?她要想死,大可以吞毒,何必跑到这大门口悬梁自尽啊?这不是明摆着要闹得人尽皆知,用自杀逼迫将军收回休书吗?”


“对,夫人她不敢真的死,她就是故意吓唬将军的。”


他们看着韩夫人的目光,渐渐变得复杂难辨。


管家冷声呵斥他们闭嘴,让他们不得非议夫人。


谁在多嘴一句,他立即拖下去打板子。


一时间,四周陷入寂静,再也没人敢非议韩夫人,他们怕挨板子。


管家不敢大意,他清楚夫人的性子,夫人怎么可能会真的要用死,胁迫将军呢?


夫人这是真的要死,用这种决绝的方式,告别这个残酷的人世。


如果夫人真的悬梁自尽了,他这个管家根本担不起这个责任,所以他让人赶紧去通知韩当。


谁知道传话的小厮,很快便回了信。韩当说,既然这老女人要寻死,就让她去死。倒是省了他要照顾她后半辈子的事……


这番话,可谓是绝情冷血到了极致。


管家不由得心底满是愤然,可他却无力阻止这件事。


管家不由得心底满是愤然,可他却无力阻止这件事。


眼睁睁地看着,韩夫人将白布,绞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云穗早知道韩夫人会有此举动,所以一大早她便守在韩府四周的暗处等着。她整个人站在半明半昧的角落里,静静地凝视着韩夫人的动作。


前世,韩夫人也是被韩当毫不留情的休了,也就是在这一日,韩夫人在韩府门口悬梁自尽了。


云穗记得,韩当在韩夫人断了气后,过了很久才姗姗赶来。


然后他让人用一个破席,卷了韩夫人的尸体,将她丢到了乱葬岗。连一个体面的葬礼,都不肯为她举办。韩当将男人的冷血薄情演绎到了极致。


前世那时,她还在疑惑,韩夫人好好的,怎么突然就死了,后来发生的许多事,让她渐渐明白了前因后果。


韩当被尹白莲迷了心窍,无论尹白莲让他做什么,他都照做。


为了尹白莲,别说让他休妻了,就是杀妻,他也不会眨一下眼睛。薄情寡义到极致,与萧玄睿就是一丘之貉。


想到此,云穗心底渐渐地翻起暗涌,一双眼眸寒冷到极致,周身都散发着冷酷至极的气息。


重生的不是身体,而是她的魂。


一个人的仇恨,足以让一个人重生,乃至得到永生不灭的力量。


这力量若是发挥得当,可能会得到,意料不到的结果——


云穗眼底掠过几分嘲弄,瞧,她现在也学会算计人心了。


以前,她是最不屑这样做的,可是,人都会变的,在她经历了那些惨绝人寰的悲痛后,她早就不是从前那个不谙世事,单纯善良的云穗了。


云倾听了云穗的话,虽然着急,却不得不按捺住自己。


她知道小四这么做,定有她的道理,她选择无条件服从。



晌午的阳光,透过屋檐的菱角,折射出潋滟的光,照射在韩夫人的身上。


她今日穿了一袭暗红色的衣裙,暗红的颜色,将她脸上的惨白,映衬得越发骇人。


她双眼无神一片死寂,即使置身在灿烂的阳光下,她却早就成了一个不会感受到任何温暖,没有任何灵魂的鬼。


活着不如死了,她再也没了任何活着的欲望。


韩夫人将白布狠狠地绞在自己的脖子上,仰头望着湛蓝的天空,她眼眸恍惚,似乎在这一刻看见了有个可爱娇憨的婴孩在对她笑。


想起十年前,她那个小产死去的孩子,她心如刀绞。大夫说,那是个男孩,身体早就发育完全了。


如果那孩子没死,如今他已然十六岁,长成一个翩翩少年郎了,他应该早就进学塾,识文断字,然后该谈婚论嫁了吧?


可惜,她一切的奢望与美梦,统统都被韩当给毁了。



“夫人,若是你早这么想就好了。”


“现在想通,也不迟……”云穗勾唇一笑,望着韩夫人的目光漫上几分欣慰。


真是不枉费,她的一番开导,韩夫人本来就很聪明,只不过她从前因为那个孩子,将自己锁死在了一个角落,浑浑噩噩的活着。


如今,她能想通,能从那个角落走出来。


那么还有什么人,什么事情能够阻挡她?


一个从鬼门关,从地狱里重新重生过来的人,还有什么能阻挡她的路?


云穗心里高兴,眉眼间的色彩,也不由得明亮起来。


她靠近韩夫人耳畔,低声呢喃了一句:“韩夫人,你能想通,我很高兴。说到底,杀害你儿子的人,不是旁人就是韩副将。他才是害死你孩子的罪魁祸首,如果你不替你儿子报仇,谁还能替他报?想想将来,有一天你寿终就寝,到下面遇见你儿子,你该怎么和他交代?”


韩夫人的呼吸一窒,紧紧地攥起了手掌。


她眼底渐渐地氤氲起朦胧的泪雾:“你说得没错,害死我孩子的人,不是旁人,就是韩当那个畜生。我这些年,当真是糊涂,平白的让这畜生,逍遥自在了这么多年。”


“我真是蠢,将自己圈起来痛苦半辈子,差点放走了杀死我儿子的罪魁祸首。四小姐,多亏你救了我,没让我死,多亏你一棒子将我给打醒。否则,若我真的下了地狱,又怎有脸去见我儿子?”


云穗抬手,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肩膀:“多余的话,我也不用多说了,接下来该怎么做,韩夫人你看着办。”


“无论你想做什么,我都支持你。韩副将已经不是曾经的韩副将了,这样对妻子,对自己的孩子都如此残忍的人。保不齐有一天,他也会背叛我父亲,背叛将军府。”


韩夫人听着云穗的一席话,简直是幡然醒悟过来,整个人刹那间豁然开朗,曾经是她太蠢了,是她没有想明白那些事。


如今,她终于明白了,自己活着的意义。



韩夫人缓缓地转身,目光深沉地看向站在一旁的管家:“管家,你去通知韩当,就说我在前厅等着他。”


“如果他不来,你就告诉他,我死都不怕,也不怕拖着府里的人一起死。”


管家的神色一凛,立即恭敬地躬身应道:“是,奴才这就喊老爷。”


韩夫人与云穗道了别,让周妈妈扶着,挺直脊背无所畏惧,踏步入了府内,那些围观的下人,纷纷往两边退去,为韩夫人让路。


这一刻,他们都能深刻地感受到,夫人似乎已经脱胎换骨了。


云穗看着这一幕,凝着韩夫人离去的身影,她眼底漫上几分笑意,云倾咋舌,有些讶然地看着离去的韩夫人。


她有些不知所措的,扯了扯云穗的衣袖:“小四,你也太厉害了吧?韩夫人她……她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刚刚你靠近她身边,又对她说了什么啊?”


云穗扫了眼四周无数双眼睛,她没有回答云倾的问题,当即便拉着她离开这里。


回去的路上,云倾一直都在叽叽喳喳地询问她各种问题。


云穗也不恼,很是耐心地解答她的各种疑问。


“小四,你真的在梦里,梦见过韩夫人的儿子吗?”


韩夫人眼底,闪动着冷冽的寒芒:“胡说吗?自从你断了一条胳膊,成了半个废人后,将军便将他前院的事物,都交给你管理。他书房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由你采买置办。这些年你借此,不知道搜刮了将军府多少的油水……”


“还有你从将军书房偷出来的那些价值连城的收藏品。恐怕那些东西,早就被你在暗中贩卖出去,给你的那些小妾花了吧?韩当,亏得将军那么信任你,将他的前院书房交给你打理,没想到你居然会是这么一个见利忘义的小人。”


“你猜,如果我把这些事情,都告知将军夫人,你会如何?等到将军回来,等待你的将会是地狱。韩当,从前我不和你作对,总是隐忍你的脾气,那是我把你当夫君看。可从今日开始,你在我心里,就已经死了。既然是死了的人,我又何必,要为你遮羞,遮丑?”


韩当的脸色,惨白得毫无一丝血色。


他整个人就像是被她扒光了身上的衣服,赤身裸体地暴露在她面前。


他整个人就像是被她扒光了身上的衣服,赤身裸体地暴露在她面前。


他以为他那些秘密,藏得足够深,别人肯定不会知道,他万万没想到,这个老女人居然将他的秘密了解得一清二楚。


他攥着拳头,眼底闪烁着腾腾杀意。


他伸出手来,便要掐向韩夫人的脖子。


“贱人,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能掐死你?”


“只要你死了,就没人知道我的那些秘密……”


周妈妈在一旁,吓了一跳,疾步上前便要护着韩夫人。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