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胜日暖阳小说全

胜日暖阳小说全

陆衡 著

美文同人连载

系统要求我攻略男主,一个从小拥有读心术,长大后心狠手辣、冷心冷情、阴郁孤僻的病娇。我沉思片刻,选择在男主一岁时进入世界。系统:【?】「从今天开始,我会成为他的监护人,教他知法守法,尊重女性,乐观向上,好好做人,」我面不改色,「优秀的攻略应该从教育开始。」系统被我说服:【你是对的。】于是那天大雪纷飞,我抱起了被遗弃在医院的一岁男主应鹤雪。六年后,在我开的福利院里,他奶声奶气地问我:「院长,攻略是什么意思?」我摸了摸他的头:「意思是,我要让你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关怀和爱。」七岁的应鹤雪眼睛亮晶晶的,开心到转圈圈:「我也爱院长。」在他身边,男主未来的下属、合作对象、死对头、白月光纷纷围住我,叽叽喳喳地说:「我最爱院长!」系统:【男主好感度满级...

主角:应鹤雪陆衡   更新:2023-06-29 12:3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应鹤雪陆衡的美文同人小说《胜日暖阳小说全》,由网络作家“陆衡”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系统要求我攻略男主,一个从小拥有读心术,长大后心狠手辣、冷心冷情、阴郁孤僻的病娇。我沉思片刻,选择在男主一岁时进入世界。系统:【?】「从今天开始,我会成为他的监护人,教他知法守法,尊重女性,乐观向上,好好做人,」我面不改色,「优秀的攻略应该从教育开始。」系统被我说服:【你是对的。】于是那天大雪纷飞,我抱起了被遗弃在医院的一岁男主应鹤雪。六年后,在我开的福利院里,他奶声奶气地问我:「院长,攻略是什么意思?」我摸了摸他的头:「意思是,我要让你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关怀和爱。」七岁的应鹤雪眼睛亮晶晶的,开心到转圈圈:「我也爱院长。」在他身边,男主未来的下属、合作对象、死对头、白月光纷纷围住我,叽叽喳喳地说:「我最爱院长!」系统:【男主好感度满级...

《胜日暖阳小说全》精彩片段

系统要求我攻略男主,一个从小拥有读心术,长大后心狠手辣、冷心冷情、阴郁孤僻的病娇。

我沉思片刻,选择在男主一岁时进入世界。

系统:【?】

「从今天开始,我会成为他的监护人,教他知法守法,尊重女性,乐观向上,好好做人,」我面不改色,「优秀的攻略应该从教育开始。」

系统被我说服:【你是对的。】

于是那天大雪纷飞,我抱起了被遗弃在医院的一岁男主应鹤雪。

六年后,在我开的福利院里,他奶声奶气地问我:「院长,攻略是什么意思?」

我摸了摸他的头:「意思是,我要让你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关怀和爱。」

七岁的应鹤雪眼睛亮晶晶的,开心到转圈圈:「我也爱院长。」

在他身边,男主未来的下属、合作对象、死对头、白月光纷纷围住我,叽叽喳喳地说:「我最爱院长!」

系统:【男主好感度满级,宿主任务完成……还可以这样?!】

1

工作猝死之后,我被迫绑定系统,接了一个攻略任务。

系统传给我原文内容,我看着资料里清隽冷漠的少年,陷入沉思。

他正被人踩在脚底,遍体鳞伤,眼神充斥着一种无机质的灰色,漠然到像是脱离了整个世界。

系统一板一眼地说:【等你进入世界后,可以把他捡回家,但他这时候在外打工,受尽欺凌,有可能会不信任你,所以你需要用爱感化他。另外,他有一个儿时的青梅,那是他的白月光,根据检测,在他和白月光重逢之后,你们会产生误会……】

我打断了它:「他多大了?看上去才十几岁。」

它卡了一下:【这是他十四岁的照片。】

「那他为什么在外面打工?」我皱眉,「这种时候,他应该要读书吧。」

系统:【……他没钱,辍学了。】

「义务制教育是九年,福利院也应该负责他的学杂费。」我指出问题,「他进入的福利院并不规范。」

系统被我迷惑了:【是、是这样吗?】

「看来这个地区这方面的体系也不完善,」我沉吟片刻,「你把我送进这个世界吧,我已经想到该怎么做了。」

系统精神了:【那么你要选择哪个时间节点?是他十四岁被客人辱骂的时候,还是他十八岁昏迷在巷子里的时候,还是他二十三岁……】

我说:「那当然是他一岁的时候。」

系统:【?】

应鹤雪刚生下来时体弱多病,他的父亲不详,母亲难产而死,他的远房亲戚在他一岁大的时候,就将他遗弃在了医院门口。

那天寒冬腊月,大雪纷飞,应鹤雪发起高烧,丧失了部分听力。

但他偏偏拥有属于男主的金手指——读心术。

从那天起,他的世界明明沉默无声,恶意却扑面而来。

我站在医院门口,看着怀里睡得很香的小婴儿,毫不客气地说:「既然要攻略,你应该给我开点外挂吧,比如金钱之类的,不然男主就要饿死了。」

【这样真的可以吗?】系统在帮我开完外挂后有些忐忑不安,第十三次这样问我,【要不我把你传到十年以后吧。】

「做人不能太禽兽,」我摇了摇手指,「我现在二十二岁,攻略这种事,一岁可以,十八岁不可以,十六岁不可以,十一岁更不可以。」

系统:【……】

它沐浴在正义和法律的光辉下,有些恍惚,一时之间哑口无言。

「走吧,」我说,「要做的事情有很多。」

比如,我该查一下如果要开继承一家福利院,需要什么资质。

应鹤雪待的那家博爱福利院实在是管理松懈,不过无所谓,我可以帮忙整治。

我把小婴儿的襁褓裹紧了一点,带他走进了医院:「希望现在不晚,他的听力还有救。」



系统帮我做了身份证明,我先将应鹤雪送到医院检查治疗,随后就去接手了那所看上去破破烂烂的博爱福利院。

这所福利院内倒闭多年,没有小孩,也没有护工,直到今年才被临时接管,一切都处于混乱之中,百废待兴。

我之前的工作就在福利院,对这一切流程熟悉无比——更何况,还有系统的帮助。

应鹤雪是弃婴,医院交由警局后,在我的一番操作之下,应鹤雪被我收养,进入博爱福利院,成为院内的唯一一个小孩。

和剧情一模一样的走向,但不同的是,这次的福利院院长换成了我。

我一边照顾应鹤雪,一边重建整个福利院,有条不紊地完善院内的基础设施。

一切都进展非常顺利,系统对此大受震撼。

因为应鹤雪对我的好感度节节攀升,已经到了八十。

我毫不意外——几岁的小孩,最亲近的肯定是天天照顾他的人。

虽然应鹤雪还不懂什么叫爱,但他早已学会在我去抱他的时候伸出双手,并对我露出一个傻乎乎的微笑。

每当这个时候,系统就会自言自语:【怎么会这样,还能这样吗,原来可以这样……】

我没理会它的恍惚,抬头看着面前焕然一新的福利院,满意地说:「效率不错,就是不知道附近有没有配套的教育设施。」

我看了这一块的政策,福利院是可以拥有自己的学校的,只是博爱福利院显然不够格,还需要我多加努力。

系统:【……】它听不懂,选择沉默。

因为送去医院及时,再加上我照顾得好,应鹤雪的身体十分健康,三岁的时候,能跑能跳,还会奶声奶气地喊我「院长」。

小小的应鹤雪问我:「院长,我的名字是什么意思呢?」

我抱着他,告诉他,他来到人间那天,正好下了雪。而他的妈妈,恰好很喜欢鹤。

他还太小,不能明白死亡和分离的意义,但我也不愿意因此抹消他名字的来由。

应鹤雪似懂非懂:「我的名字是妈妈喜欢的鹤,妈妈也喜欢我。」

「是,」我摸了摸他的头,「她很爱你。」

他就高兴了起来,又露出了傻乎乎的笑容。

教会应鹤雪写自己名字那天,我问系统,「你们系统,也分很多种的吧?」

【嗯……】系统被我问住了,认真地思考起来,【我不知道,但我们都是攻略系统。】

「你们,」我听出端倪,「你有同事吗?」

【有的,但是我没有名字。】

「它们难道都有名字?」

【它们都给自己取了名字,】系统呆呆地说,【我之前认识的好朋友叫小慈,还有小警、小医、小师……】

我问:「那你为什么不像它们一样,给自己取个名字呢?」

系统迟疑了几秒:【可是之前有别的同事说它们不务正业,取名之后就去干别的事了。】

「你也可以干别的事,比如和我一起经营好这所福利院,」我说,「但我同时也在攻略,所以这并不算不务正业。」

【这样吗?】系统好像激动了起来,【我也可以给自己取名字吗?】

「是的,」我温声说,「你想叫什么?」

【那我……我陪你一起开福利院,】它说,【我想叫小福。】

我想了想:「小福,好听。」

它半晌没动静,但我猜,它大概是和自己的朋友们分享喜悦去了。



福利院正式重启那天,我带着应鹤雪迎接新来的小孩们。

我看了资料,大概是因为剧情引力,应鹤雪曾经的小青梅,之后的白月光,安冉也来了。

她的父母在一场车祸中双双死亡,之后被送往福利院,八岁那年,养父母带她移民国外。

剧情并未过多着墨这一块,但安冉从一个乖巧可爱的小姑娘发展成后面那种经典恶毒女配形象,这段出国的经历必定不太愉快。

我仔细甄别,发现那对养父母其实根本没达到领养的要求。

还是福利院的规范问题。

于是我看着面前的小姑娘怯生生的模样,蹲下身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头:「冉冉乖,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

她懵懂地看着我,大约是我的眼神十足耐心,最是敏感的小孩感觉不到丝毫恶意,她小心翼翼地伸出肉乎乎的小手,捏住了我的手指。

小女孩白嫩可爱的脸上还挂着泪痕,却被我乖乖抱在怀里,吃着我送的糖,露出今天第一个笑容,细声细气地学着喊我「院长」。

应鹤雪则绷着小脸,有些紧张地带新来的小朋友们参观福利院。

这是我郑重其事布置给他的任务,他也颇具责任感,很有前辈的风范,在一群新来的小朋友间穿来穿去。

我看他一会安慰那个别哭了,一会送这个一颗糖,一会又握着小拳头发誓这里绝对是最好的福利院,不由得莞尔一笑。

下午,我带着小朋友们睡午觉。

应鹤雪看上去很兴奋,根本睡不着,甚至悄悄对我说:「院长,今天来的小朋友,我最喜欢陆衡啦,他好酷!」

我:「咦,是吗?」

陆衡这名字,怎么有点耳熟?

我看着那个叫陆衡的小男孩脸上的胎记,总算想了起来:这不是应鹤雪未来的死对头,那个黑帮老大陆衡吗!

我:看来得把普法课程提上日程了。

陆衡这孩子现在看上去很胆小,低着头不爱说话,因为脸上那一大块胎记,再加上天生智力低下,他被自己的父母遗弃了。

遗弃可是犯罪。

我看着陆衡自卑难过的神色,把应鹤雪领了过来。

他大概是听到了我的心声,露出想哭的表情,闷闷不乐地说:「院长,陆衡的爸爸妈妈不要他了吗?」

拥有读心术的应鹤雪从不在我面前隐瞒这件事。

但他和我拉过钩,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

因此我也认真地说:「他的爸爸妈妈这样做是不对的,是要被抓起来的。」

应鹤雪似懂非懂:「我想和他交朋友。」

「那就带他去花园里玩一玩吧,」我说,「你上次不是告诉我,想和小伙伴一起玩跷跷板吗?」

应鹤雪眼睛亮了,但很快又蔫了:「可是,现在是午睡时间。」

「没关系,这次是特例,」我摸了摸他的头,「鹤雪,以后我们都是陆衡的家人了,我想要陆衡开心起来,你能做到吗?」

应鹤雪元气满满:「能!」

我打开了花园的门,招了招手,看着两个矮矮的身影小声欢呼着奔向了阳光下的跷跷板。

我回到了宿舍。

果不其然,一颗颗小脑袋低了下去。

我忍俊不禁:「都睡不着吗?」

鸦雀无声,只有安冉抬起头,指了指窗外的花园,奶声奶气地说:「我想和院长一起玩。」

「那就一起去花园玩吧,」我笑眯眯地说,「不过,现在是午睡时间,下不为例哦。」

「好!」本来拘谨不安的小朋友们顿时眼睛亮了,一齐回应我,就像一群快乐的小鸟奔向了花园。

我慢悠悠地跟在他们身后,和小福聊天。

【为什么他们对你好感度都这么高啊,宿主,我从来没见过这样快的攻略进度……】

「你知道一个故事吗?」我想了想,「被封在瓶子里的恶魔,曾经承诺,如果有人放出他,他将会给予那个人无边的权力和财富,然而在数年后被捡到后,他反倒对放出他的渔夫心生不满,认为渔夫来得太晚了。」

【我的资料库中有这个故事。】

「爱是同样的道理,」我语气平静,「攻略本质上就是一种交换,付出爱,得到爱。但如果他们从小就没有得到爱,你觉得那些伪装的不纯粹的爱,能换来什么?所以如果我在十五六岁时出现,在鹤雪的心里,当然不可能比得上从小一起长大的冉冉。」

【为了攻略成功,宿主才选择进入一岁的时间点吗?】

「不完全是,」我露出一个微笑,抱起一个向我跑来的小朋友,摸了摸她的头,「我只是想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事?】

「攻略这个词太过宽泛,」我说,「这个世界上的爱有太多种,教会他们这件事,当然也叫攻略。」

【宿主,你真的和我遇到的其他人不一样。】

「你才见过多少人?你在我眼里也只是个小孩子,」我抱着小女孩坐上秋千,「也许在你们的检测里,攻略曾经是我的工作——你才会选上我。」

【欸,你以前是做什么工作的呢?】它有些困惑,【但以前也有好多人爱着你啊,宿主。】

「是吗?」我顿了顿,很轻地笑了,「我以前是从事特殊教育工作的。」

我是詹家不折不扣的怪胎,兄弟姐妹们都有自己远大的志向,要么接管公司,要么在艺术领域大放异彩。

只有我,一头钻进了小县城,支教几年回来后又去特殊学校里做老师,最后索性自己开了一家福利院。

大多数孤儿都不是健康的孩子,他们往往拥有着各种的身体或心理缺陷。

一开始,我的家人来探望我时,总会被我身上一些伤痕吓到。

他们也不止一次问我:「詹灵犀,你是不是疯了?」

外人更是无法理解,詹家子女从小养尊处优,为什么偏偏出了一个浑身上下没有半点贵气的詹灵犀。

但人的一生,总会出现那么一两件彻底改变自己的事情。

但我无意评判什么是高尚,什么是低俗,也无意用一些冠冕堂皇的话去证实我有多「脱俗」,事实上,我也只不过是芸芸众生中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只是恰好,选择走上这样的道路。

于是我对这些质疑与嘲讽不以为意,微微一笑:「我和你们一样,都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小福问我:【所以,那件彻底改变你的事情是什么呢?】

「谁知道呢,」我说,「小时候的记忆我都很模糊了,但应该,是有这么一件事的吧。」

其实我还记得。

我记得,我们学校曾经举行过爱心活动,我们穿着蓬蓬裙和小西装,去隔壁的特殊学校送礼物。

但那天我们没有见到特殊学校的任何一个学生,我听到他们的老师说,怕他们伤到他们,所以把他们锁进了宿舍。我们把书和衣服放在他们的桌椅上,再拍几张照片,就要离开了。

我看见那张桌子上摆着一本书,是一本童话书,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一行字。

「小新问,星星是什么样子的?我也想知道,它好吃吗?」

那本童话里,天上的星星都是糖果。

小新看不见星星吗?那童话书的主人呢,他没有吃过糖果吗?

我看着身上精致的小裙子,从口袋里费力地掏了一颗糖果出来,悄悄夹进了这本书里。

离开之前,我向那栋宿舍楼看了一眼。

我看见几个脏兮兮的小孩,挤在窗户前,看着我们。

我忽然有点难过。

我只带了一颗糖,也只放了一颗。

只能让一个小朋友尝到星星。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