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带着神兽去除妖

带着神兽去除妖

温半尘 著

其他类型连载

一个是温润如玉的小道士,一个是暴躁傲娇的凶兽,一次意外封印解除,是孽,是缘!楼凤清在与河妖斗了三天三夜后终于将之收服,正要将其封印之时意外解开了龙王之子睚眦的千年封印,且一人一兽的命运奇异的链接在了一起!上古神兽青龙之子睚眦千年醒来就发现封印自己的阵法被破坏了,虽然能重见天日但是自己的命运却和一小道士连在了一起,此后那小道士伤他伤,小道士死他死!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较真!

主角:楼凤清,玄睚   更新:2022-12-09 23:0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楼凤清,玄睚的其他类型小说《带着神兽去除妖》,由网络作家“温半尘”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一个是温润如玉的小道士,一个是暴躁傲娇的凶兽,一次意外封印解除,是孽,是缘!楼凤清在与河妖斗了三天三夜后终于将之收服,正要将其封印之时意外解开了龙王之子睚眦的千年封印,且一人一兽的命运奇异的链接在了一起!上古神兽青龙之子睚眦千年醒来就发现封印自己的阵法被破坏了,虽然能重见天日但是自己的命运却和一小道士连在了一起,此后那小道士伤他伤,小道士死他死!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较真!

《带着神兽去除妖》精彩片段

朗朗乾坤本是万里无云,突然狂风骤起,原本还清亮的天空被团团乌云覆盖,细看去那乌云下竟有两个身影在云层中穿梭。

楼凤清右手执剑左手结印,目光如炬的看向对面人身鱼尾的河妖。

“小道士,你我已经斗了三天三夜,如今这雁河之上乃我的地盘,你觉得你还能将我收服,不如你我休战各退一步,你就此罢手,我今后也绝不去那凡人之界!否则别怪我不客气”那人身鱼尾的河妖本是修炼八百年的鲤鱼妖,本来再过百年便可跃龙门飞升上界,可惜没忍住魔道诱惑走了邪道!

“呵!你从此不再踏凡尘,我放了你?那你从前所犯杀孽又该如何?”楼凤清表情肃穆,丝毫不受河妖蛊惑!手中飞剑划过,万千剑气朝河妖而去。

那河妖见楼凤清不为所动还发了杀招,面色大变,他们脚下虽然是他一开始修炼的雁河但他此时已经受了大伤,现在其实已经是在强撑!

“小道士,你这般绝情,也别怪我不客气!”河妖面色狠厉,狼狈的接下楼凤清的剑气。说完双手大开身上片片鱼鳞脱落黑气从脱落的鳞片处冒出!

楼凤清见这景象心中大呼不好,那黑气是魔气,一旦魔气全出那河妖就真正的入魔了!

现下只得倾尽全力,否则能不能在这场斗法中全身而退都得另算何况还要降服了这河妖,不然等他入魔进了凡世那还得了,楼凤清想到这,举剑横立,左手在刀口上狠狠划过!

霎时鲜血喷涌,整个剑身被鲜红的血液侵染!

以血祭剑,那本是普通的剑被楼凤清的血液沾染以后竟散发出淡淡的光辉,仿佛被一道光包裹住!

那河妖身上的鳞片已脱落了大半魔气也已经包裹了他的大部分身体,但在看见楼凤清飞剑的变化后本是邪气的面容露出一丝惊讶。

但也只是一瞬间,收敛了神色怒道:“今日就看是你的仙剑厉害,还是我的魔气厉害!”说完不等楼凤清反应全力冲了过去。

楼凤清看着带着决意的河妖朝他冲来,紧握手中的仙剑迎了上去,两道身影接触瞬间天雷滚滚,见气不见影!

不知斗了几个回合,在楼凤清感觉快要支撑不住之时,手中的仙剑刺进了那河妖的身体。

河妖发出刺耳的怪叫。

楼凤清抽出仙剑,那河妖的身体直直的朝地上落去。

楼凤清飞身而下,见河妖的身体落在雁河边浅滩的一块巨石旁!提剑走到那石头边,半个身子倚靠在巨石上。看着重伤垂死的河妖想着还是早早封印了免得生了异端。

左手撑着身后的巨石站起身来,手上的伤口碰到石头,一些血液难免沾到石头上。

楼凤清只觉得手掌刺痛,但也没过问,一步步走到河妖面前,收了仙剑,从置物袋里拿出巴掌大小的玲珑宝塔,只能先将河妖封印在这玲珑宝塔中,待将那些被河妖残害的冤魂超度后再找进化之地封印。

一手拿宝塔,一手结印,口中念念有词,在他封印河妖的时候没发现他背后曾倚靠的巨石发生了奇异的变化,那石头上本来沾着楼凤清的血,那些血慢慢的消失不见,凑近了看可以发现那些血是被巨石吸了进去。

巨石上的血全部消失以后,本来天空已经消散的乌云再次集结而来。

楼凤清惊异,望着突变的天象,那些乌云并不是普通的黑云,还夹杂着阵阵天雷,难道又有魔物出世了?

河妖已经被他暂时封印在了玲珑塔内,可他跟河妖战斗已经用尽了功法,再来一个魔物别说阻挡了,是必死无疑的,现在就是来个两三百年的小妖恐怕斗个几回合都能将他打到!

周围只他一人,也没个道友什么的,压抑的气息越来越重。楼凤清感受到那气息并非魔气但也不是什么正道之气反而是极重的煞气。

那煞气扑面而来,一股一股从侧方涌出,楼凤清转身看着慢慢变得汹涌的河面,有东西要出世了就在河中。

“砰!”巨石炸裂的声音!楼凤清被震得身体腾空飞出数米,虽然离了河面但随着巨石的炸裂煞气反而更浓!

楼凤清就眼睁睁的看着河面仿佛被利剑一分为二划出一道分界露出河床。又一瞬间恢复原状。

一个满身煞气,面色严俊的男子赤脚立于河面上。踏着河水一步一步向岸上走来!

那男子身着玄色长衣,腰间系着一条墨色玉带,头发用玉冠固定在脑后,编着细细的辫子。

男子走到楼凤清面前,低头蔑视的看着狼狈的楼凤清:“小道士,是你放了我?”虽是疑问却透着理所当然的味道!

楼凤清听他的话微微皱眉,心中思索自己是如何放了这妖孽的!想不通眼带迷茫的看向男子!

那男子对于楼凤清的不回话有些不满,但似乎是想到什么也不计较反而蹲下身然后说道:“既然是你破了那阵,我便让你死的痛快些!”

楼凤清瞳孔放大,这人要杀他?他此刻是半躺在地上,如果不是强撑着早已昏死过去:“我救了你,你要杀我?”虽然知道有的妖没有什么知恩图报的说法,但楼凤清还是觉得能拖一时是一时。

“呵呵!你虽救了我但是也看到了我最狼狈的时候,我又怎能留你于世!”那男子说着伸出右手一把掐住楼凤清的脖颈慢慢收紧:“我亲自动手,你应该感到荣幸!”

楼凤清觉得呼吸变得困难,打是打不过了,但也不能让这妖物好过,拼尽全身最后的真气将仙剑刺了出去!

男子轻而易举的接住了楼凤清的攻击但在看清仙剑那一刻口中嗤笑一声:“嗤!这玄穹竟在你一个凡人手上!”

楼凤清见攻势被破,再压不住胸中的气血,一口血喷了出来,随即便晕了过去。

他没看到,在他喷出鲜血的时候那男子同样吐出了一口鲜血,男子看到两人吐出的鲜血沾染到一起愣了片刻。

他本来无事但在楼凤清吐血那一刻突然胸口一闷然后一口血也吐了出来。而且现在感觉自己的生气也在一点点流逝,可是他能肯定自己并没有受伤,那问题就在这小道士身上,想着伸出手去探寻一番!


楼凤清醒来,看着陌生的环境,睡了一觉身上元气已经恢复大半。只是昏睡之前所发生的事情让楼凤清怀疑现在是不是还在做梦,那妖物竟然没有杀他,他明明感受到了真切的杀气!

“小道士,你可以啊,竟然还留了一手,既然醒了赶紧将老子身上的术法解了,否则待我动手定将你挫骨扬灰,让你灰飞烟灭永世不得超生!”熟悉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楼凤清寻声望去,长身玉立的男子倚靠在门框上,背着光看不清面容。

“什么术法?”楼凤清不解,他刚刚醒来这妖物就吵吵,自己昏迷前差点被他掐死要真给他下了什么术法还会老实的等着被杀吗?

“别给老子装傻,本座脾气不好,清修个千年脾气依旧不好,趁我还给你好好说话,乖乖的解开,否则……”男子不耐烦的声音随着他逐渐靠近,楼凤清听得真切。

“否则你杀了我吗?”楼凤清慢悠悠的开口道,他虽然不知道什么术法,但男子既然没有杀他定然是在顾忌着什么,想来那顾忌没有消除,他的生命暂时是安全的!

男子见楼凤清丝毫不为所动,反而更显轻松,气的牙痒痒又真不敢怎样,谁让这小道士的命和自己连在了一起。

他在小道士昏迷后查探了一下,他千年封印虽然已经解除但不知为何自己的命线和这小道士的命线缠在了一起,而且是用他从未见过的术法,自己也解不开。想他神兽青龙之子睚眦竟解不开这凡人的术法,说出去着实可笑。

可是看这小道士不知情的样子,他也不好开口将实情说出,否则命没了事小,面子没了事大。

看着已经起身的小道士,睚眦心中忽然有了一想法,捏住小道士的下巴将他头抬起对着自己,然后说道:“小道士,我现在不想杀你了,但是从此后你便是我的人,记住我的名字我叫玄睚。也是你们凡人口中的龙三子睚眦!”

本来面容平静的楼凤清在听到玄睚的名字后终于有所动容,龙三子,那个好战,小气的龙三子睚眦竟然被人封印了?而且似乎还是自己将封印解了!

楼凤清在心中算自己和睚眦打能有几分胜算,算到最后发现几乎为零,不是生还的机会为零而且死后留有全尸的机会为零!

看着突然像焉了一样的楼凤清,玄睚终于露出了笑容,这小道士真是没见识。

“放心,你只要乖乖的,本座保你性命无忧,我不杀你别人也休想伤你分毫!”玄睚得意的说道。

如果不是时候不对,楼凤清感觉自己是不是应该说一句大王威武?

不想理好似抽风的玄睚,不都说睚眦好勇善斗,嗜血嗜杀吗,这抽风的睚眦真让人怀疑真假,收一收身上的煞气恐怕就是个寻常妖怪无疑了!

“你要去哪儿?”玄睚一把拉住走到门口的楼凤清。

楼凤清极有耐心的解释到:“我先前收了一河妖,现在要去超度被河妖害了的冤魂!”

玄睚想自己也千年未见这世间,和这小道士出去看看也无妨,况且他还要找他大哥赑屃。他大哥应该能解了自己体内的术法,毕竟他哥在他们兄弟中是和人接触最多的。

只是他们兄弟间早已不来往,这要突然去找也不是一时的。

而且他的肉身还在龙宫里。

楼凤清非常自然的带着玄睚去了人世的城镇,在确定玄睚不会杀他也对凡人没有杀欲之后,楼凤清便没有硬要将玄睚封印的念头,而且再说真要封印,自己恐怕还得找师父,上古凶兽不是一般的小妖!

“你能不能收一收你身上的煞气!”楼凤清看着身旁一脸披靡天下表情的玄睚。

玄睚侧眼,唇舌漫不经心的道:“不能”

楼凤清无语,心想流传的睚眦小气,傲慢果然没错。但也不好不管他,毕竟这煞气对他虽然影响不大,但他们要接触百姓,那些普通人承受不了这么重的煞气。

看着一脸不耐烦的玄睚,楼凤清静默,他在想有什么办法能让玄睚自愿收敛煞气!

楼凤清盯着玄睚,却不知他不言不语的表情让玄睚误会这个小道士在使性子。

楼凤清长了一副如玉清秀的面容,这般不言不语,心思放空的样子颇有一股禁欲之态。

两人对望,楼凤清是放空了思想想事情,而玄睚是实实在在的盯着楼凤清,就这么看了一会儿,玄睚突然偏过头去,身上的煞气全部收敛了。

楼凤清明显的感受到煞气的消失,但自己还没有想到办法,以为是玄睚想通了,心想这妖物也不尽是讨人厌的!

而玄睚见自己收了煞气楼凤清表情一副孺子可教的样子,突然有了嗜血的冲动。心中嗤笑自己竟然会被这小道士晃了心神真是可笑!

两人使用瞬移术几息间便停在了千雪城的城门口!

两人并肩走进城里,玄睚还是穿着那身玄色长袍,依旧赤着脚。楼凤清早已换下了与河妖打斗弄坏了的衣服。余光看着玄睚的脚!

“你先穿我的鞋子吧!”楼凤清轻叹一口气从乾坤袋中拿出一双靴子。

玄睚奇怪的看向楼凤清!

“放心,这是我师父去南海猎的火麒麟,用火麒麟皮毛做的,能够根据穿鞋人的尺寸自动变换!我一次都没有穿过。”楼凤清以为玄睚是嫌弃鞋子是旧的,而且他虽然比玄睚矮一点,但这鞋子不挑大小。

可玄睚哪里是嫌弃什么新旧,他活了几万年,他本就是兽,身上的衣物都是皮毛幻化,至于鞋子,谁见过野兽穿鞋子的,但看着楼凤清白玉般的手拎着黑色的鞋子,颜色差异太大给人视觉冲击,那修长的手指被鞋子衬托得越发好看。

玄睚再回神的时候手里已经拎着楼凤清的鞋了!这小道士似乎很美味的样子,怎么越来越想咬一口。可能该磨牙了!

玄睚穿上鞋子,除了刚开始的不适应,倒也挺舒服,还有些新奇,还从来没人敢让他穿鞋的。

楼凤清没想那么多,只是看着玄睚赤着一双脚感觉有些可怜的样子,不过可怜一只上古凶兽他也是第一人了!


楼凤清进了城直接朝城主府走去。他除妖本来就是受了这千雪城城主的委托,现在妖物已除自然是要去说一声的。

千雪城本是一座繁华热闹的城镇奈何三年前城外的一大河中突然出现河妖作祟,掠夺城中年轻男女。

城主请了不少修者高僧皆不能除了这妖物,城中百姓为了安生自愿献祭,每月将一青年或妙龄少女沉入河中,如果有一月不这样做,那河妖定要到城中兴风作乱一番!

直到五天前楼凤清到了这里!

现在河妖已除想必百姓以后也可以安居乐业了。

朱红色的大门紧闭着,门上镶嵌着两个大圆环。

楼凤清扣响朱门,不一会儿传来门框响动的声音,大门缓缓开启一条缝隙,一个满脸褶皱的老头探出头来,本想问来者何人,但看清楼凤清的面容后,砰的一下又关上了门。

楼凤清呆愣住,他这是被人拒之门外了?

不过当他正要再次敲门的时候,一侧的玄睚已经忍不住要破门了,楼凤清给了他一个眼神安抚。

只是还没等楼凤清再次敲门,大门从里面打开,这次不是打开一条缝,而是完全的敞开。

一群人站在门后,为首的是一个穿蓝色长衫留着小胡子的男子。

楼凤清认得这人,正是这千雪城的城主,今年五十有二,但看起来像是三十来岁的人。虽然看着年轻,但是面色苍白,满脸倦容。

那城主看着楼凤清完好无损的样子,表情先是一愣,随即又大喜,颤抖着嘴唇,哆哆嗦嗦的开口道:“仙,仙长,真的是你,真的是你,你还没死,你竟然没死!”那城主似乎是惊异过度说话有些语无伦次。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就是高兴,看到仙长平安归来!”

“老爷,先请仙长进府再说吧!”那城主身后一美妇人开口道。

城主这才回过神来,连忙侧过身:“对对对,仙长快快请进,快快请进。”说着连忙引着楼凤清向府内进去。

楼凤清正要进门,一只脚刚跨进门栏,一只手便将他拉住了,偏头看去,玄睚抿着嘴盯着他。

楼凤清不解:“怎么了?”

“你没发现?”玄睚皱眉,余光看着这满府笼罩的黑气,心想这小道士不是看着挺厉害的吗?怎么没发现这遮天的魔气,抬脚就往里面走!

楼凤清见玄睚余光四散知道他要说什么,只对他露出一个放心的笑容,又怕他看不懂,说道:“没事,我只是有些事想要确定!”

玄睚听他这样说,收回了手,一副随意的表情。

楼凤清收回目光转向城主:“这是我一位朋友,这次封印河妖也多亏了他!”

城主听玄睚是楼凤清的朋友,连忙恭敬道:“原来也是位仙长,两位仙长请进请进!”

两人跟着城主一行人进入府内,这城主府虽不是占地千亩却也是亭台楼阁,花鸟鱼虫,处处透着精致,且这房子似乎是按照聚灵的风水而建的。

修者肉眼可见有源源不断的灵气汇聚到这府中,只是如今不止有灵气还有魔气。

几人边走边聊!

“仙长平安归来,我这悬着的心已经是安了大半,不知道那妖物……”城主欲言又止!

楼凤清收回打量宅子的眼光,对城主安抚道:“放心,那妖物已经被我收了,我会寻一安全之处将那妖物完全封印,不会再让他出来为祸百姓!”

“那真是太好了,这妖物能除,我也算是对这千雪城的百姓有个交代了!哎,可惜那些被妖物害了的百姓!”城主说着眼中已是泪光盈盈!

“那还请将府中那位公子交给在下!好偿还了那些逝去之人的孽债!”楼凤清停下了脚步,看着背影逐渐僵硬的城主和那颤抖着的妇人。

“仙,仙长在说什么,我,我怎么,听不懂。什么,什么公子?”城主转过身面露疑惑的问道。

楼凤清此刻面色已经冷下来:“就是三天前突然回府的那位公子。”

“仙长开玩笑了,我这府里没有什么刚回府的公子。我倒是有一儿子,只是三年前已经被河妖害死了。”城主道。

楼凤清点点头:“应该就是那位公子了,只是你这府中阵法有些奇特,我暂时找不出他的藏身之处,不过要找也只是费些时间罢了!”

“你……你、你”城主看着楼凤清清冷的面容,身子有些发虚,他相信楼凤清的话,可是,可是他怎么能把人交出去,那是他唯一的儿子!

“老爷……呜呜……”城主身旁的美妇人此刻已经忍不住低头掩面而泣了。

城主定定心神,咬牙道:“多谢仙长为我千雪城除妖,我会重金感谢,现下我夫人身体不适,便不留客了。仙长如果要在这千雪城留下,我会让人给仙长找最好的住处”

“不用了,已经找到了”楼凤清突然转向西北角,目光直直的盯着那处,说完飞身而出,独留下愣在原地的城主等人。

楼凤清停在一处极其普通的院落之外,这院落在城主府西北角,单独的院子,院门紧闭,这次楼凤清没有去敲门而是直接跳墙进了院子。

一进院子便看见倚靠在院中海棠花树上的玄睚。

他就说嘛,怎么这院子竟然没有结界,直接就进来了,原来是有人先来了一步,想来也是,这等小结界怎么难得住凶兽睚眦!

玄睚看着进来的楼凤清并没有说什么,就那样靠在树干上,头顶的海棠花开的正繁盛!

楼凤清只看了一眼便收回了眼,慢慢向着院落唯一的房间走去。

推开房门,浓郁的腥臭传来,就是那种鱼虾腐烂的臭味,偶尔还有一两声咳嗽传出。

楼凤清走进去,右手边有一被纱幔笼罩的床铺,那声声咳嗽就是从床上传来的。

楼凤清走到床前,掀开纱幔,一个骨瘦如柴的男子躺在床上,身上盖着薄薄的毯子。

“咳咳!阿深是你吗?阿深?沈深?”床上那人咳嗽着口中唤着一名字。

楼凤清盯着那人的眼睛,障目不见日月?瞎了眼的:“你一个凡人被魔气包裹却又不被魔气侵蚀!”

“你不是阿深……”床上的男子听到楼凤清的话,身体瑟缩了一下但很快又平静了下来。


楼凤清看那人平静的样子道:“你可知他是妖?”

那人轻笑:“妖?我知道,我第一次见他就知道的。可是,我不知道他竟然会……”

“他炼化的魔气都用于温养你的魂魄,所以他犯的杀孽,所遭受的报应你也需承受一半!”楼凤清说着,手上仙剑现,慢慢的举起走向床上之人:“你还有何话可说?”

“无话,无话,”他都不在了,那些话说了又有何意。只是,只是不甘心啊,到底没能看看那人的样貌。

“你可知,你身上的孽债让你再也入不了轮回,你将魂飞湮灭。”楼凤清紧紧握着仙剑,看着那人眼角流下的一滴清泪!

“仙长,可不可以,可不可以……”

“什么?”楼凤清没听清!

床上的男子嘴唇颤动却终究什么都没说出口。

剑气凌厉,一瞬间床上那人化作星光点点慢慢消散,最后只剩一点飘散在空中。

“执念吗?”楼凤清伸手,那一点星光停在楼凤清指尖慢慢消失不见,与此同时,楼凤清感觉周围的风景,都变得不一样了,眼前满池碧叶,荷花随着微风摆动!

是执念,亦是记忆,那人的记忆。

此时应该是六月,那荷塘中间的亭子里坐着一个闭眼的公子,一手撑着栏杆一手垂下,似乎睡着了。

过了一会儿不知从哪儿又来一人,楼凤清看得清楚,那后来之人的样子不就是将要被他封印的河妖吗?

河妖站在那少年面前,伸手在少年眼前晃晃。

少年惊醒:“谁?”一声惊呼,那河妖也被吓了一跳,瞬间跳入荷塘消失不见!

少年抬头,睁眼,眼里一片白茫,见没人回答面上露出一丝失望。

“公子,回去吧,这儿风大,”一小斯拿着一件披风走进亭子对少年低声说道。

少年点头,咳嗽着站起身来。

画面一转,是夜,少年坐在书案前听着一旁的小斯念着书上的文字。

或许是听出了小斯语气里的疲惫,少年抬手停了小斯继续念书的声音。

一室静谧,少年端坐在椅子上,眼睛闭着,等了一会儿慢慢睁开眼还是那双白茫茫的眼睛。

那河妖又来了,这回他直接坐在少年面前的书案上,一人一妖面对面。

“是你吗?”少年踌躇着开口。

河妖这回没有被吓到,反而带着趣味的表情说道:“你果然看得到我。”

少年听了河妖的话愣了一下,摇摇头道:“你这样说是别人看不到你吗?我也看不见你的,只是能感觉到。”

“感觉到?”河妖摸着下巴,看着少年。

“嗯,我感觉特别灵敏!”少年说这话的时候奇异的带着笑意!

“你眼睛看不见吧?”河妖突然问出。

少年面上的笑意凝固住了,随即又似无所谓的道:“嗯,我生来身体不好,眼睛自小就看不见!”

河妖摇摇头,嘴里砸吧着:“啧啧啧,可惜了,小瞎子,你看不到本大爷英俊的脸了!”

河妖自顾自的和少年聊着天,口中也小瞎子小瞎子的叫着。

本来少年还因为他的称呼有些冷了脸,但河妖可能实在太嘈杂了,少年不应和他的话,那河妖就一直追问个不停,到了最后少年只顾着应和河妖的话而忽略了他对自己的称呼。

自那以后河妖天天来找少年,两人依旧是河妖说,少年应和,河妖给少年讲他这些年遇到的奇事,少年给河妖留下他爱吃的桃花糕!

少年从来没有问过河妖的来历,也从来不问他什么时候来,什么时候走,直到有一天少年在河妖面前吐血晕倒。

“喂!小瞎子,小瞎子?”河妖摇晃着少年的身体。

少年再醒来,周围静悄悄,他抬起手覆在眼睛上,口中轻声说道:“你还在呀!”

“小瞎子,你怎么那么弱啊,刚大夫说你可能活不过这个冬天了。你是不是要死了啊!”河妖趴在床前看着躺在床上的少年。

“嗯,应该是吧!我们认识这么久,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少年如往常聊天一般问道。

“名字?小瞎子你记住了本大爷叫沈深。”河妖一脸痞意的说道。

“眼似珍珠鳞似金,时时动浪出还沈。河中得上龙门去,不叹江湖岁月深。”挺好的名字,少年道。

“咦!刚刚你说的话我好像在哪里听到过一样。”河妖疑惑。

往后的日子河妖沈深与少年依旧来往,只是少年身体肉眼可见的消瘦,直到最后再也站不住,河妖也走了!

他给了少年一片金鳞,什么也没对少年说便走了。

此后过了半月,少年听说城中有河妖作怪,他猛的咳出一口鲜血。但也是那一刻他的身体竟然一天天好了起来。

府中大夫都说是奇迹。可少年的眉头一日比一日皱的紧。沈深也再没找过他。

少年在荷塘的荷花开尽后纵身跳下荷塘,府中的人大惊纷纷跳下去救人,但众人打捞了许久也不曾发现人。

少年就那样消失了,再出现时他躺在一方水晶台上。边上站着许久未见的河妖。

河妖此时已经样貌大变,面容被魔气腐蚀殆尽!

少年闭着双眼,河妖隔着空气抚摸少年的面容。虽是回忆但楼凤清明显的看得出那少年是受不了魔气的温养,毕竟是凡胎肉体。

此后河妖依旧在城中兴风作浪,掠夺少男少女。将那些人的命数吸收殆尽,再经由自己的身体渡给少年。

魔气在河妖体内翻腾,河妖不管多痛苦从来不曾断过为少年续命。

直到楼凤清来的那一日。少年也是在那一日醒来的。

“小瞎子,你终于醒了?”河妖高兴得大叫出声,也露出了这三年来第一个笑容。

“你何必!”少年只叹息这一句话。

河妖却自顾自的说话,就像他们曾经一样:“可惜啊,你刚醒我就要离开了,这次似乎有些棘手啊,不过等这次过了我就带你走,我带你去看满山遍野的桃花,去看一望无际的大海,还有高耸入云的大山,哦,我忘了你是小瞎子,不过没事,我还是带你去,我说给你听。我一样一样说给你听!”河妖兴奋的说着。

“阿深……”少年只两个字便住了口,因为他的唇碰触到了河妖的手。

“小瞎子,等我”河妖放开少年的面颊,一挥手,少年便消失了,再出现已经在城主府门口。


城主府的人发现了少年,连忙将少年迎回府中,府里的那片荷塘已经被填了,上面盖了间屋子。

少年要求住在那屋子里,从少年进屋子那一刻,周围升起了结界将整个院落包围了,任外面的人如何喊叫也进不去。

少年在床上躺了三天,本来无事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败着。

偶尔一两声咳嗽从喉咙溢出,他不说话也不吃喝只手中紧紧攥着那片金鳞。

直到金鳞破碎,一点点的消失,那日也是那河妖被楼凤清收服之日。

“你都看到了吧!”记忆本来到这里结束了,但半空中突然出现少年的身影。

楼凤清并没有被吓到,半抬头看着只有上半身实影的少年:“你的执念是什么?”

少年思索了一会儿说道:“我想起一些事情,那些应该是前世的事吧!我和阿深很早应该就认识的。

那时候他应该刚刚修炼出人识,不知怎的被人捉住了,我把他从鱼市买回来,他幻化成人形,吓了我一跳!呵……”说到这儿少年似是觉得有意思笑出了声。

他接着道:“阿深修行天赋很高,我们认识不到十年他便能稳固化形,可惜一双鱼眼始终无法变化。

我同他开玩笑说如果等我死了他还没能修出人眼,我便将我的眼睛借给他。后来我被山贼所害,那时候阿深第一次渡劫,他没法来救我,我撑着最后一口气让他将我的眼睛拿去,以后便能一起去看看这山川大河!”

少年轻叹一口气:“哎!或许这就是因果,我们种错了因自然没有好果!”

楼凤清听着少年的叙述,眼中一片平静,等少年说完开口道:“你当初不用将眼睛给他,他日后自行修炼也是能修出人眼的,而且你不止将眼睛给了他还帮他承受了天劫!所以你这一世才会先天不足。”

“仙长……果然什么都瞒不住仙长,只是我虽替他挡了天劫,那劫数本不该那样重的,他因我造了杀孽,那劫本该是我的。

况且我本该在那时便魂飞魄散的,他用妖魂助我轮回,今生他又用好不容易修得的金鳞为我续命,还……罢了,现在也不知是我欠了他还是他欠了我。”少年说完这话身影已经越发透明。

对着楼凤清的方向艰难开口道:“我留下来只是想知道,想知道阿深最后……最后如何了!”

“身死道消”

“还好,还好……他最怕痛了,他说他最怕刀了,死了就再也不用怕了”少年说完身影越来越透明直到最后消失不见。

楼凤清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少年消失了,房间里的异味也没有了,一切如常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楼凤清微皱着眉头却也什么都没说,打开门走了出去。

院子里玄睚依旧倚靠在海棠树下,楼凤清刚踏出房门,院落便冲进一群人。

是城主和他的夫人还有一些城主府的奴仆。

“公子……”那城主还未开口,一个二十来岁的男子先开口。楼凤清看着那男子,有些眼熟,虽然年纪有些大了但是面貌还是能看出,他应该就是曾给那少年念书的书童!

“儿啊!”城主看着房门大开的屋子,又看着提剑的楼凤清,知道一切已经为时晚矣!

楼凤清看着不过一会儿便已苍老的城主,少年是这城主的至亲血脉,河妖在将命数度给少年的时候,其实也影响了城主,所以城主和他夫人的面容才那般异常,现在术法已经全解,自然一切恢复原状。

“一切都是因果,公子本该三年前身死,却因为河妖多活了三年,不过这三年到底是夺了别人的命数,城主节哀!”楼凤清想了一下还是将事情解释清楚。

城主府众人已哭到一片,无人应和楼凤清的话。

“处理好没有,麻烦死了,还要多久”玄睚不知何时走了过来,对楼凤清说道。

楼凤清看着面带不耐的面容,内心叹一口气,这老妖怪不知道他的执念是什么:“好了,我们走吧!”说完两人御风消失在院落。

是劫,是缘,或许在相遇的那一刻便已经注定。

我遇见你的缘或许是我修炼千百年需要渡的劫,一切因果,一切来去,一切缘劫!

千雪城之所以叫千雪城是因为他背靠大山而建,那高山山顶终年积雪,寒风凛冽,四季不化。从来没有人到过山顶。

楼凤清二人出了千雪城直奔雪山而去。

“小道士你一直这样心软吗?”玄睚看着迎着寒风往山顶赶的楼凤清。一边说,一边快步超过他走在前面。

被玄睚顶了大部分寒风,楼凤清的脚步终于稳住了身形。不过他有些不明白玄睚的话:“什么?”

玄睚勾唇一笑:“你留了他一魂,又想将河妖封印在这雪山之上,存的难道不是心软的心?”

楼凤清没想到被玄睚看了个透。但也不否认只抬手摸摸腰间的乾坤袋,里面放着玲珑宝塔。

越往山顶走风雪越凌冽,好在玄睚在前面挡着,用法力幻化出屏障挡了不少风雪,玄睚余光看着落后半步的楼凤清,只是不知这小道士是怎么知道这地方的,这雪山虽然环境恶劣,但他预感没错的话这山顶必有一方净地,用来修炼事半功倍!

两人好不容易突破风雪来到了山顶,山顶的风更加肆掠,就算有法术的屏障,如果撑着这屏障的不是睚眦,恐怕就楼凤清一人别说施法,光是站立都难,但再看玄睚,就那样静静的站着,睥睨天下的神情丝毫看不出被风雪所乱。

这山顶虽然风雪凌冽,但有一池子却是异常无比,这山顶不过几十平方大小,在平坦之处有一水池,池中开着一朵蓝色的荷花,那荷花散发着光晕。

水池周围虽有积雪但荷花一点不受风雪影响。

楼凤清看到荷花眼神一亮,就是这里了。

取出玲珑宝塔,一手执塔一手结印,口中念着法咒,不一会儿一团巴掌大小黑色的雾气从塔中窜出,直直朝那荷塘而去。

那黑雾先是围绕荷花打转,不一会儿便消散在池面。

楼凤清见黑雾已经消散,收了宝塔,又伸出左手,只见一点星光从他左手溢出这次是直直朝那荷花花蕊而去。

待那星光在荷花花蕊中消失时,一条黑色的鲤鱼从水中一跃而出,头碰触到荷花,鱼尾摆动溅起水珠无数,又落于水中却再不离去只围绕那荷花花径游动!


天道无情,人有情,一人一妖所造的孽已经用几百年的修为和轮回偿还,往后还能不能续缘,端看造化了。

“山上之时多谢你为我护法!”两人下了山在山脚楼凤清对玄睚道谢!

玄睚懒懒的眯着眼,口中轻嗤:“你破了我的封印,你的命是我的,在我杀你之前你的命只能留着,不过现在我暂时没那个想法。”玄睚说完看着楼凤清竟然一副感谢的样子。

他心想这小道士还真好骗,他是绝对不会告诉这小道士要是他死了可能自己也得跟着身死道消!这样他龙子的威名何在。

“这千雪城的事情已经办完,我接下来还有事要做,我要去云阳县,你是要与我同行还是就此别过?”楼凤清问道。

“云阳县?”玄睚呢喃,他出来后便用千里探寻找他大哥的踪迹,现在暂时没有回应不如先跟着这小道士,待探寻有了结果再说。

“是,我听师父说云阳县盛产美酒,我想给师父带些回去。”楼凤清解释道。

“美酒,我这千年来清心寡欲,倒也可以去尝尝。”楼凤清听他这样说便知道他是要跟自己走了,便率先御剑先行。

玄睚盯着楼凤清的背影,他是神兽不用借助法器直接御风便可转瞬千里。

两人是在傍晚来到云阳县县城门口的。此时虽然已日落西山但也不算太晚,这县城中似乎是有什么节日,四处张灯挂彩,街道两边早早的挂上了各色花灯。

两人一边走一边四处闲逛“砰”楼凤清的腿被人撞了一下。低头看去一个三四岁大小的小孩穿着一身红衣坐在地上。

楼凤清蹲下身,双手扶着小孩“你没事吧?”

那小孩长得玉瓷白净,唇红齿白,肉乎乎的小脸显得格外可爱,让人一见便觉得心里喜欢。

小孩摔坐在地上也不哭闹,手高高举起,手里的糖葫芦还剩三颗,在楼凤清问他的时候连忙看看糖葫芦有没有摔倒,见没事才对上楼凤清的目光。

“哥哥你长得真好看,你给我当媳妇儿吧,我把这糖葫芦给你。”小孩突然对楼凤清来这么一句。

楼凤清愣了一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眉目如画,笑声引得身边的玄睚侧目。

“你是谁家的小孩啊,你家大人呢?”楼凤清问道。

小孩对于楼凤清不接自己话有些不高兴但想到这哥哥长得好看,他阿爹告诉过他,长得好看的人再大的错都没错,便也将闷气散了。

这会儿楼凤清问他家人,眼珠子一转露出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说道:“哥哥,我跟我爹爹走散了,你能送我回家吗,我一个人害怕!”

楼凤清见这小孩变脸速度之快有些无奈但也不好真的就将他一个人丢在这里,便答应了送他回家。

“我们先送他回家吧,这集市热闹得很,难免会有一两个坏事的。”

玄睚看看小孩又看看楼凤清:“你不是要找酒吗?”眼中的不耐烦已经积攒到了一定程度。他觉得这小道士怎么这么麻烦。

楼凤清将小孩拉起来说道:“要找,只是我也是听师傅说过,这还是第一次来,我们把小孩送回家也正好可以问问他家大人这云阳县最好的酒哪里可以买到,这样不也很好?”

玄睚打个哈欠,没说话,楼凤清见他没反对拉着小孩的手问道:“你知道你家在哪个方向吗?”

小孩抬头一脸傲娇的说道:“我当然知道!”

“那你带路,我们送你回去吧”楼凤清抬抬头示意小孩走前面。

楼凤清跟在小孩身后,玄睚跟在两人身后,三人不快不慢的向县城东边走去。

“哥哥,你真的不给我做媳妇儿啊?我现在虽然只有半串糖葫芦,但是以后我赚了钱,可以买很多很多糖葫芦,你真的不要吗?”小孩拉着楼凤清一边走一边说道,偶尔伸出舌头舔舔冰糖葫芦上的糖霜。

楼凤清倒是有耐心哄着他玩儿:“我是男的,你也是男孩子,男的和男的不能成亲!”

“可我爹爹说只要喜欢就行的啊!”小孩不依。

“你这么小知道什么是喜欢吗?”楼凤清问。

小孩极其自信的一甩头说道:“呵!我当然知道,这些我阿爹都告诉我了。”

“小孩,你的尾巴露出来了!”玄睚在身后突然开口道。

那小孩听了玄睚的话,面色大变,连忙转头看去:“啊,漏了漏了。”小孩口中大叫,一条白色的狐尾从小孩衣摆下露出。

楼凤清也被吓了一跳,他没想到这小孩竟然是妖,可是他一点妖气都没有感觉到啊!

小孩话出口便知道自己暴露了,一手捂着尾巴,一手拿着糖葫芦对着楼凤清和玄睚。口中哆哆嗦嗦的说道:“你,你们要做什么,我,我告诉你们,我爹爹可是,可是很厉害的。”

“是吗!”玄睚大步向前,趁小孩没反应过来一把提起小孩的狐狸尾巴。

那小孩被提了尾巴,晃荡在半空中,砰的一下显出了原型,是一只半大的火狐,全身通红,尾巴却是全白。

“这么小,该还在哺乳期吧,都能幻成人形了,这么厉害?”楼凤清看着小狐狸,伸手戳戳他毛茸茸的耳朵。

“放开我,放手,你们两个坏人,我是妖,你们为什么不怕我!”小狐狸在玄睚手中挣扎着。

“妖?呵!”玄睚冷笑,然后打个转让小狐狸的脸对着自己,然后冲他一声吼叫“吼!”幻化出原型,一瞬间又恢复成人形。

小狐狸被玄睚吼得愣住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然后猛的嚎啕大哭:“呜哇啊……爹爹,有怪物,啊!爹爹救我!呜呜……”

玄睚受不了小狐狸哀嚎,一下子松了手,小狐狸跌在地上,又幻化成了人形:“闭嘴!”玄睚烦躁的吼道!

“算了吧,他身上没有血腥味,应当没有沾染上凡人的因果,”楼凤清制止了玄睚的火气也蹲下身来看着小妖道:“小狐狸,你身上的化形应该是你家大人为你设的吧,别乱跑了,快回家吧,别再让人捉住了,不然把你抓了炼丹去!”

“呜哇啊……我不要被炼丹!”小狐狸听了楼凤清的恐吓,哀嚎声又响起。

楼凤清一阵头疼,他没有哄小孩子的经验,也不知道怎么哄小妖。好在他们现在是在一个小巷子里。周围没有别人。否则就刚刚的一阵闹腾还不知道会被多少人围观呢!


玄睚的脾气本就不是温和的,这会儿被小妖吵的烦躁,一伸手就想收拾这小妖一顿,手被楼凤清一把握住!

楼凤清看着玄睚,两人对视,玄睚眼中露出凶光,反手握上楼凤清的手腕,楼凤清身高虽然比他矮不了多少,但骨架没有他魁梧,手里捏着的手腕仿佛稍稍用力就能折断了。

“小道士,你是不是以为我真的不会杀你?”边说手中的力气加大,楼凤清手腕很快出现红色的手印!

楼凤清看看捏着自己的手,面色看着平静但熟悉他的人就能从他的神色中看出他已经在后悔自己莽撞的行为。

主要是这两日的玄睚太过正常,丝毫没有传说中睚眦的心狠手辣,狠厉暴躁!以至于他都忘了,面前这个是上古凶兽睚眦,他的父亲是天地开辟的第一条神龙!

传说中的睚眦必报可不是形容脾气好,爱护幼小的。

不过,事情都已经做了,再说别的也没用,现在要做的是安抚:“不是,我只是觉得,这小妖太小了,虽然吵闹了些但也没什么错,所以……”

“呼!”没等楼凤清说完一阵黑色魔气从天而降直直朝两人方向袭来,玄睚抱着楼凤清的腰躲避开来,飞到半空。

是魔气,这里竟然也有魔气,楼凤清一时没反应过来,再看他们所站的地方。

小狐妖已经不见了,他们原本站的位置有一个大坑,坑面还散发着丝丝黑雾。在月光下显露着诡异!

“你可以放开我了!”楼凤清此刻被玄睚半搂在怀里,他从来没与人这般亲密过,特殊情况也就算了,现在情况已经过了,到底有些不自在!

“你御剑太慢,先去追人!”玄睚此刻倒是没想那么多,只是他千年不曾出来,而今竟然会有人挑衅他,不管是魔是妖,有趣得很!

楼凤清还没说什么反对的话就被玄睚拉着御风而行,当然他是不会御风的,基本就是被玄睚半托着。

玄睚虽然千年未曾出来但曾可和战神相媲美的名号可不是虚传的!

那魔气移动速度极快,而且行迹隐藏得很好,如果是一般的修士或者修为不太高的散仙都不一定查探得出来!

不过这对于玄睚来说却是极其简单的,他修的是煞气,魔气对他来说是同伴也不为过,只是他还不屑与魔为伍!

两人追踪到县城外的一青山之下。

下到地面,玄睚看着被黑雾笼罩的大山,楼凤清也看着面前魔气四溢的山林,如此浓厚的魔障这山中必定是有一只修为极高的魔物!

“不要!”楼凤清转头惊呼,玄睚右手摊开,手心上有一团青色的火焰,这老怪物是要一把火烧了这魔山。

“呵!”玄睚哪里会听,右手一扬那火团便朝山林飞去。

楼凤清还来不及阻止,便眼见着熊熊火焰从山前蔓延开去,他双手结印试图扑灭大火,可惜无论怎样火依旧熊熊燃烧。

“别费劲了,这是我的玄火除了我没有人能灭掉!”玄睚说道。

楼凤清转头看一眼玄睚,抿着嘴唇:“啊……”一声惨叫从山林里传来,楼凤清眼神如炬的看向发出惨叫的地方。

没有过多犹豫,飞身朝着惨叫的方向而去,他要去救人,这山林魔气缠绕,山中应当没有活物的,但是那小妖,他被魔物捉到了这山林,必须要救出来!

玄睚看着楼凤清消失的背影,脸上露出狠厉的表情。

楼凤清灭不了玄火,只能勉强施术让自己免受烈火侵蚀!山林中大部分的树木都已经被烧毁,不过那些魔气也被玄火烧退了!

楼凤清一边躲避着大火一边搜寻着,终于在一处山洞中找到了显然已经昏迷的小妖。

这玄火很是厉害,魔气已然被烧的褪去许多,但森林也变得面目全非。

可是躺在洞中昏迷的小妖却丝毫没有被大火波及到。

飞身来到小妖面前,楼凤清先是查探了一番,发现他只是昏迷,松了一口气。他虽然除妖但妖也有善恶之分,这小妖身上并没有血腥之气。

楼凤清蹲下身,准备将小妖抱起,手刚刚触及小妖半人半妖的身子,一道黑气从山洞深处袭来。

楼凤清堪堪躲过,他刚刚进来之时并没有感受到这洞中有魔物的气息,这样的情况只有两种。

一是这魔物修为高深能在楼凤清面前隐藏自己的身形,二则是这洞中并没有魔物,刚刚的魔气只是应激反应,只有触发一定的事物才会有所反击。

显然躺在地上的小妖就是触发魔气的事物。

刚刚那道魔气如果楼凤清没有避开,恐怕现在也跟小妖一样躺地上了。

手中结印一股真气朝山洞深处打去,等了一会儿没有什么反应,楼凤清再次蹲下身将小妖抱起。

那小妖此刻虽然还维持着人身但身后毛茸茸的狐狸尾巴还有头上尖尖的狐耳却是藏不住的。

一手抱着小妖,一手持着长剑,小心的避着玄火走出洞中,正要运剑出山夹杂着杀气的魔雾从四周席卷而来。

楼凤清大呼不好,本以为睚眦的玄火已经烧褪了魔雾,没想到这会儿还会出现这么浓郁的魔雾。

魔气夹杂着杀气朝楼凤清袭来,一个不慎身上就多了几道口子。

那伤口流出黑色的血,显然是被魔气污染了。

楼凤清看着手臂上的伤口,面上肃穆,运气持剑高举,用力划下口中大喊:“破!”

肉眼可见的,黑雾被划破了一道口子。楼凤清提气向那破口飞去。

然而还没飞到,一道被雾气浓浓包裹的身影向他袭来。那速度快的让楼凤清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

“砰”楼凤清被击倒滚落在焦黑的地上。

小妖也被波及滚落一旁。楼凤清侧眼看了一眼小妖的情况,见他没受什么影响这才抬头看向那黑影。

这一看楼凤清才觉得事情棘手了,他这些年修行虽然也遇到过不少妖魔但现在这个能让他一眼就觉得麻烦的还是头一个。

这魔物的身份恐怕不简单。今日能不能活着出这山林还不一定。

没等楼凤清开口,那魔物先出声了,只是魔物口中的话却让楼凤清有些不解。

那魔物身长八尺有余,背后漆黑的大羽翅,头上戴着面罩看不清面容,一开口仿佛山河倾倒,震耳欲聋。

“小小道士敢独闯这封魔山可做好了有来无回的准备!”

楼凤清没反驳,只是低垂着头,看上去害怕极了,其实他是在思量该怎样从这魔物手中逃生,硬拼显然是没有胜算的。

“呵,你引玄火烧我封魔山时怎不知现在要怕了!”那魔物眼见楼凤清瑟缩着身子,当真以为他是怕了,出口讥笑道。

楼凤清看准时机,待那魔物得意之时,一口气将手中凝聚的真气向魔物打去。


那魔物眼见真气到了面前堪堪躲过,速度快得不见残影,眨眼之间就到了楼凤清面前。

楼凤清瞳孔放大,反应倒也极快的举剑挡住魔物。

然而那魔物显然不寻常,不止挡住了楼凤清的剑还反手掐住了楼凤清的脖子。

极其不舒服的感觉从颈肩传来,那魔物面容逼近,但在距离楼凤清一指长距离的地方顿住了。

“执火?你竟然没死!”那魔物咬牙切齿的说着。

楼凤清听他口中的话,想来这魔物是认错人了,可是也只是这一息的晃神楼凤清已经脱离了魔爪。

手中的猎物一而再的挣脱让魔物气息狰狞,而且他还将楼凤清误认为故人。不过这故人显然不是关系好的那种。

楼凤清这会儿已经感觉天旋地转了,只是忍着最后一口气罢了,这魔物猫捉老鼠的消耗着他的体力。

有那么一瞬间楼凤清竟然期望玄睚的出现。

心口堵塞,一口鲜血喷出,楼凤清单膝跪地,用剑支撑着身体。就在他感觉今天可能就命丧于此之时,那魔物突然像是被大力击中飞出数米远,身体撞到棵棵大树。

楼凤清抬眼看去,那魔物被这一击所受的伤不亚于现在的自己。眼光偏移,一个身影从模糊到清晰。

“小道士,你怎么这般无用!”是睚眦,哦不,应该叫玄睚。

玄睚一手背在身后,看了一眼楼凤清又转眼看向远处从地上挣扎着爬起的魔物。

那魔物虽然被玄睚重重一击受了重伤但这会儿竟也站了起来。

看着玄睚,那魔物仿佛看到了不可思议之物,但眼光又触及一旁的楼凤清又露出原来如此的眼神。

“睚眦,你怎么说也是上古神兽,万妖始祖,千年前被凡人封印这千年后又和凡人搅在一起,你可真是够威风的。”那魔物看清了玄睚张口就来这么一句,显然亦是认识玄睚的。

玄睚眉头皱了皱,他被封印千年的事情这个魔物怎么知道。而且似乎还知道自己是被谁封印的。

玄睚其实自封印解除以后忘了一些事情,就比如他是被谁封印的。

可是他玄睚再如何也不会委身向一个魔物寻求答案。

“呵!”玄睚冷笑一声道:“你在这儿废话半天不就是因为你功力所剩无几,你信不信我一招让你身死气消!”

说罢也不等那魔物反应,右手张开,本来捏在楼凤清手中的剑不知何时已经到了他手上。

那剑在玄睚手中与楼凤清手中完全不一样,在楼凤清手中就算是斩妖魔也是透着一股悲天悯人的温润之气,而仅仅只是被玄睚拿在手中那剑身便已散发出浓浓的煞气。

然而那煞气仿佛又和剑本身极为融合,似是本该就如此。

楼凤清看着持剑的玄睚,似乎看到一头野兽正蓄势待发,全身毛发炸起随时能给敌人致命一击。

玄睚身上的衣袖无风自动。不过眨眼功夫,他已经率先攻了过去。

一时间风云涌动,天雷滚滚,只见两道残影在半空极快移动,纠缠。

魔气与煞气的纠缠,虽然楼凤清已经极力躲避但难免还是被波及到一二。

半空中,那魔物光是抵挡玄睚的攻击已是非常吃力别说回手了!

玄睚并没有说错,他之所以没有立刻杀了楼凤清是因为他本身就受了大伤,所剩功力不及平时二三。

眼见毫无胜算,那魔物暗中咬牙,全力抵挡一波玄睚的伤害,然后空隙间对玄睚吼道:“堂堂龙子,竟然会为了当初封印你的人这般拼命,传说睚眦已经被凡人驯服,而今看来果不其然。”

玄睚听到这话,攻击的动作倒是顿了一下,但只是一瞬间又狂起而攻:“你说错了!”

那魔物对于玄睚的否认不置可否,甚至已经想好了怎样回答玄睚的话却没想到玄睚接着一句:“杀你!根本不用全力。”

话落。玄睚一剑劈下,风云变化,剑气引导着天雷直朝那魔物面部而去!

“啊……”黑气突然弥漫,惨叫声震的楼凤清耳朵嗡鸣!

楼凤清要护着小妖,又要顾着自己,被弄得有些狼狈。

玄睚落地走到楼凤清的面前就看到一个满脸乌黑的小道士狼狈的坐在地上。

“呵,”玄睚冷笑一声,正要飞身离去,楼凤清一把拉住他的袖子。

玄睚皱眉嫌弃的看着楼凤清,目光中已经含了不少不耐烦。

“谢谢你来救我!”楼凤清说完这句便放了手。而玄睚没想到他这会儿了还不忘给自己道谢。

其实这谢根本不用楼凤清道,玄睚不来,楼凤清死了他自己也会死,他本没有救死扶伤的打算只是在感知到楼凤清快死了,自己也跟着吐了一口血才跟过来的。

玄睚这会儿虽然没有像楼凤清那样狼狈,但他能感应到楼凤清的伤势太强烈,所以这会儿他也有些不好受,这样的感觉已经许多年不曾有过了。

“老子告诉过你,你的命是我的,除了我没人敢要了你这条小命,至于我,小道士,我这会儿只是不想杀你但不代表我不记仇,这些事我一笔一笔记着,总有一天你会后悔招惹了我!”说完踏着满地黑土走出山林。

楼凤清抱着小妖紧跟其后。

其实到现在他依旧不了解这位传说中的上古凶兽,说他凶吧,又能在自己生死攸关之际突然出现解救自己。

说他不凶吧,那脾气委实算不上温柔。

出了山林,楼凤清回头看已经被大火毁的满目疮痍的样貌,叹息一声却也没有多少感叹。

这山林原本就住着魔物,山中活物也不见些许,这样被大火烧毁但也将魔气烧退了,没了魔气再过个三五十年这山林总会出现新的生灵。

大火已经退了,好在没有波及到山脚的村庄,只是这山林这么大的火村庄竟然也没有出来看热闹的村民。

一人一妖一凶兽一起回了云阳县,楼凤清御剑,玄睚御风。

那把剑在玄睚落地时又回了楼凤清身边。

楼凤清并没有问玄睚为什么能用他的仙剑,也没有问为什么能让仙剑变成那样,就好像他从来没有问玄睚为什么会被封印,是被谁封印的。

回云阳县已经天亮了,街道两旁的彩灯已经熄灭了。

楼凤清找了一家客栈歇息,将小妖放在房里的榻上,他又找小二要了清水清理身上的污渍。


房间是里外隔间的,楼凤清只开了一间房,他在里间收拾好出去,玄睚正坐在桌子前,手中把玩着一只青玉玲珑壶,那壶只有一巴掌大小。

不过楼凤清没想到玄睚还会在房间里,当然他也没有想过一个上古凶兽能够跟着自己一个凡人这么久!

玄睚看到走出来的楼凤清,突然站起身走近楼凤清,然后在距离一掌宽的距离处停住!

楼凤清对突然这么近的距离有些不太习惯,但也忍住了后退的冲动。

“有……有事吗?”楼凤清定定心神,玄睚身上的煞气有意无意的冲击着他。

“小道士,我们以前是不是认识?”玄睚突然问道!

这一问倒是把楼凤清问懵了,但也认真的想了一下道:“我今年十七,自小和师父在山中修行,前几月才下山。”

这话他已经算是回答了玄睚,他活了十七年,几月前从没有下过山,玄睚被封印千年他们怎么可能以前见过。

玄睚听了楼凤清的话没有反驳,只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儿,突然一手捏住楼凤清的肩膀,头前倾,鼻子在楼凤清颈间嗅了嗅。

“我说的以前,是你的……前世!”玄睚说完放开楼凤清的肩膀,人也规规矩矩的站好。

楼凤清被玄睚的动作弄得有些不自在,摸摸鼻子道:“前……前世的事情……今生我怎么知道前世的事情!”他说完也觉得玄睚问的莫名其妙。

“你身上的气息我总感觉在哪里闻到过,小道士你说,你会不会就是那个将我封印了千年的人?”玄睚垂眼慢悠悠的说道。

楼凤清看着玄睚,他清清楚楚的看到了玄睚眼中的杀意,他敢肯定,如果这会儿玄睚确认了他是千年前封印他的那人,定会毫不犹豫的杀了他。

玄睚问完又盯着楼凤清看了一会儿,没等楼凤清说话便转身出去了。

楼凤清看着玄睚离开的背影有心问一下他去哪里,但终究什么都没说。

将房门关好玄睚来到小妖面前,这会儿小妖已经醒了不过被楼凤清施的定身术定住了,动弹不得。

但小狐妖也不挣脱哭闹,见楼凤清走进还冲他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

“昨晚那魔物为何要抓你?”楼凤清解了小妖的定身术问道。

小妖摇摇头,站起身活动活动说道:“我也不知道啊,不过道士哥哥,你可真厉害,那封魔山是怎样地方,你不止能有进有出还能把我救出来!”

楼凤清听了小妖的话眼中流光一晃而过,说道:“所以你这么说是你根本没有昏迷?”

小妖心中咯噔一下,终究是道行太浅,这说不过两句话就露馅了。

“别杀我,别杀我,道士哥哥我就是一个小妖,没伤天害人!好不容易有人形,这会儿又显出妖身,我都这么可怜了,我那也是为了自保啊!我真不知道那魔物为什么要抓我的啊!”

楼凤清就静静的看着小妖也不逼他说什么真相。

“那你告诉我你怎么会出现在凡人的镇子上。你的幻化术是谁给你施的,还有封魔山!”楼凤清一句一句的问道。

小妖怯怯的看着楼凤清,但见装可怜没用也放弃了抵抗,坐在竹榻上,手里抱着自己的狐尾。

楼凤清也看着小妖的白尾,明明是一只火狐却长着一条白尾。

“我就,我就趁爹爹不注意溜出来玩儿得嘛!我身上的幻化术是我自己施的,”说到这儿抬眼看了一下楼凤清,生怕他不信还有些急了:“真的,我悟性可好了,我阿爹都夸我,狐族百年都找不出比我悟性好的了。”

楼凤清皱皱眉说道:“悟性好?那你怎么幻化术成这么个半吊子!”

“什么半吊子啊,我不过才出生五十年,我开智才三年能有这样的修为已经是很厉害的了,道士哥哥虽然你长得很好看但你这样说我,我也是要生气的!”小狐妖气呼呼的说。

而楼凤清倒是真被惊讶到了,他以为这小狐妖最多不过两百妖龄,对妖精来说,两百年不过是小孩子。

可是这小妖竟然才五十年,五十年能不能开智都不一定,竟然能幻化人形,这样来看确实悟性极高。

有这样高的悟性除了是气运之子就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这小妖的父母皆是天狐。

而今的世界,天狐只存在于传说中。

“那封魔山又是怎么回事?”楼凤清继续问道。

小狐妖想了想说道:“封魔山就是封魔山啊,传说千年前魔族之主被封印在山里所以叫封魔山!”

“你这传说都听谁说的?”楼凤清问道,他虽然自小和师父在山中修行,但师父会给他讲外界的事物却从没有听他提过什么魔族之主被封印。

只是千年,睚眦被封印千年,魔族之主又是千年前被封印,看来千年前定然是发生了什么大事。

而那魔物将自己和睚眦引到封魔山又是为了什么,楼凤清这会儿已经想明白那魔物或许是故意将他和玄睚引到封魔山。

可是为何将他们引到封魔山又装作不知情,后来又将自己错认成别人,执火又是谁?

“道士哥哥?”小狐妖拉拉楼凤清的袖子,打乱了楼凤清思考的思绪。

楼凤清低头看着小狐妖肉乎乎的脸说道:“我送你回去吧!你的幻化术还不稳固,以后还是少去凡人的村子!”

妖终究是妖,不该和凡人有过多牵扯,人活一世不过匆匆几十年而妖有几百年,几千年的时光,当真纠缠在一起不知道最后苦的到底是谁!

“道士哥哥,我可不可以不回去啊!我,我阿爹他们出去游玩了,他们根本不会管我的。”小狐妖可怜兮兮的说道。

楼凤清一巴掌拍在小狐妖头上:“别对我施魅惑之术,虽然狐妖的魅惑术是天生的,但你现在就一小不点,你这样能魅惑谁!”

小狐妖气到了,背对着楼凤清,不理他。

楼凤清摇摇头,他可没有哄孩子的经验!

小狐妖眼珠转的飞快,又转过身对着楼凤清说道:“那道士哥哥送我回去吧,我家在百药谷,那可好玩儿了,我们那什么药都有不止能消除你身上的魔气我阿爹还能帮你解了你和那个凶巴巴的怪物的牵运。”

楼凤清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小狐妖说的凶巴巴的怪物是玄睚不过又对小狐妖的一些话不理解。

“你说我身上有什么?”楼凤清问道!

“魔气啊!”

“不是,你说我和玄睚,牵运是什么?”楼凤清一脸懵的说道。

“牵运啊,就是把你的命和那个凶巴巴的怪物的命连在一起,他伤你伤,他死你死!”小狐妖看着傻掉的楼凤清,伸手在楼凤清眼前晃晃!

“他伤我伤,他死我死……”楼凤清呢喃着,突然一把抓住小狐妖的手腕认真的问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小狐妖被楼凤清灼灼的眼神吓到结结巴巴的道:“就……就看出来的!道士哥哥,你,你怎么!”


楼凤清还是有些疑惑但又莫名的相信小狐妖的话,如果是牵运的话就能解释了为什么玄睚几次想杀了自己却没动手,还救了他,因为他们两人的命连在了一起。

可是这小妖怎么能看到,自己是一点没感觉出来,那玄睚是不是也知道,显然是知道的不然不会在他快被打死了出来救他!

“你为什么能看到?”楼凤清问小妖,牵运能将命相连,自己毫无发现这会儿被一小妖看出,那么容易看出来的吗?

小狐妖听楼凤清的问话反而松了一口气说道:“因为我的眼睛与别的妖不同啊!”

“有什么不同?”

小狐妖听到楼凤清的问话却一把捂住嘴巴,含糊不清的说道“阿爹不让说!”

楼凤清摸摸小狐妖的耳朵笑笑也不再逼他,转移话题说道:“小狐狸,你有名字吗?你既已能幻化出人形应该有名字的吧!”

小狐妖点点头说道:“有啊,我阿爹给我取了一个可好听的名字呢!叫归夜!”

“归夜?归夜挺好听的!”

“是吧,我也觉得很好听呢!”小狐妖一脸傲娇的说道。头上的耳朵还一耸一耸的。

楼凤清看着那狐耳狐尾虽然觉得可爱但如果这幅样子被普通人看到不得吓一跳。

遂口中轻言法咒,一挥手,归夜头上的狐耳和狐尾已经消失不见。楼凤清又拿出一条拴着碧玉玄月的红绳给归夜戴上。

“这碧玉玄月能稳固你身上的幻形术,你不要离身。”楼凤清边戴边说着。

“道士哥哥,你真的不考虑一下给我当媳妇儿啊?”归夜把玩着手中的坠子带着可惜的语气问楼凤清。

楼凤清顺手给了他一爆栗!

一人一妖收拾好并没有在房间里休息,归夜是妖没关系,而楼凤清是修道者一夜不休息也没什么影响。

外边已经是青天白日,街道上人来人往,但奇怪的是白日里大街上的人还没有晚上的多。

楼凤清拉着归夜在大堂坐下,点了些荤菜,主要是归夜想吃了,他就捧着一杯清茶,一边喝一边向小二打听情况。

“小哥,跟你打听个事,这云阳美酒天下闻名,我这初到宝地不知道你们这儿最好的酒要到哪儿寻!”

那小二大概十四五岁年纪,长得眉清目秀,听了楼凤清的问话呵呵一笑道:“这位小道长问我可是问对人了,我们云阳美酒啊各有各的味道,没有最好端看您啊喜欢什么样的!”

“这又怎么说?”楼凤清放下茶杯静听!

“百家人量百家酒,量酒手法不同自然味道不同,您啊来得也正是时候,我们这几天正是祭酒节,晚上啊各家各户量的美酒都会拿到东市去,到时候可免费品尝,有对味口的可与酒家订酒!

我们这祭酒节要举办五天五夜,晚上啊灯火通明,各地爱酒的贩酒的都会来,你看现在青天白日没什么人吧,都休息着呢!”

那小哥说得绘声绘色,也勾起了楼凤清的兴趣。

但楼凤清还有一疑问道:“小哥昨晚也在那东市?”

小哥摸摸鼻子道:“我昨晚倒是在,不过很快就回来了,毕竟还要做工不是。我要熬夜了这白日里客栈的跑堂谁做啊你说是不!”

“小哥说得是,那不知小哥可看到这百里外的封魔山大火?”楼凤清问完这话就盯着那小哥的眼睛看。

小哥眨眨眼,一脸疑惑:“封魔山?着火了?我怎么没看到。”

说到这话锋一转说道:“封魔山着没着火我不知道,不过啊,您要没什么事最好别去那邪门的地方,有去无回啊!有人说那山上有吃人的妖怪呢!”

“嗯,那可能是我看错了,只是封魔山有吃人的妖怪你是从哪里听说的?”楼凤清疑惑。

那封魔山虽然魔气萦绕但凡人是看不见魔气的,他们只会当做是瘴气。

而那封魔山离这云阳县也不算远,这县上的百姓也没有大量的消失,说明那山上的魔物并没有大开杀戒,那这吃人的妖怪又从何而来。

“哎,我们这儿的人都知道的。听长辈们说是五十年前一个游方道士来看见封魔山说的上面有妖怪让大家千万不要上山。

有些外地来的人不信的去了就再也没回来过!不过我这都是听说的,我平时活计忙也没那闲工夫上山,再说我们这儿也不是靠山吃山的。也没听说谁非要去那封魔山的。”

“嗯,谢谢小哥了,你先去忙吧!”楼凤清拿出一钱碎银给小哥客气的说道。

那小哥见了银子又见楼凤清说话那样客气,笑呵呵的就下去了。

楼凤清重新端起茶杯,对着云阳县好奇多了三分。地处封魔山脚下却又不受山上魔气影响。还有这封魔山的名字,又是谁告诉这些百姓的。

“道士哥哥我吃好了,”楼凤清看着桌上只剩残渣剩饭的盘子对妖怪的食欲有了新的认识!

“归夜,你到这云阳县多久了?”楼凤清问道。

“嗝!”归夜打了个饱嗝,摸摸圆滚滚的肚子说道:“我来,算上今天三日了!”

“那,你在这县城里可碰到了别的妖怪?”楼凤清问道。

归夜愣了一下回道:“没有,除了遇见你们,会法术的都没遇到过别说妖怪了!”

“行了,吃饱了我们回去休息吧,晚上去逛逛!”楼凤清说完站起身向客房走去。

小狐妖归夜屁颠屁颠的跟在楼凤清身后。

走到楼梯半道,楼凤清停了一下,他在想要不要出去寻一寻玄睚,但这想法只是转瞬即逝,又若无其事的回房。

归夜虽然是妖但修行尚浅,这会儿没事又心大的完全放松下来趴在竹榻上眼睛一点一点的打着瞌睡。

是夜!楼凤清领着归夜下楼,楼下大堂不同白日的清冷,此刻闹哄哄的坐满了人,店小二穿梭在人群中。

楼凤清没有在大堂停歇,径直出门去。门外大街上彩灯已经亮起,随便拉了一个路人问了东市的方向,一步一步悠闲的朝那边走去。

“道士哥哥你怎么不用法术直接过去啊,你又不像我道行这样浅!”归夜拉着楼凤清的袖子问道。

“在人间就该有人间的规矩。我是道士也是凡人。”楼凤清慢悠悠的说道,他倒是挺喜欢这凡尘的繁华热闹的。不像在山中修行冷清得很。

东市离楼凤清落脚的客栈并不是很远,走了大概半柱香时间,就会发现街道越来越热闹,空气中酒的味道越来越浓烈。

只是看着四周头顶各色灯笼高挂,这又是酒市就不怕着火吗?

但楼凤清细细看了两眼那灯笼却又安下心来,那灯笼里发亮的并不是烛火而是萤火石。

萤火石该是妖界之物啊,怎么会在凡人的市集里,而且还不止一块两块。恐怕没有上千也有七八百。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