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黑窝窝头的片段

黑窝窝头的片段

燕堂仁 著

其他类型连载

红梅给了孙少平学生时代的爱情。可惜郝红梅因穷怕了,太精明、现实的她因嫌弃孙少平家里穷,导致两人没能结合在一起。对于书中描写两个人上学时都是最后去拿黑窝窝头的片段

主角:骆韬维鲁弛影   更新:2023-07-16 19:4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骆韬维鲁弛影的其他类型小说《黑窝窝头的片段》,由网络作家“燕堂仁”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红梅给了孙少平学生时代的爱情。可惜郝红梅因穷怕了,太精明、现实的她因嫌弃孙少平家里穷,导致两人没能结合在一起。对于书中描写两个人上学时都是最后去拿黑窝窝头的片段

《黑窝窝头的片段》精彩片段

红梅给了孙少平学生时代的爱情。
可惜郝红梅因穷怕了,太精明、现实的她因嫌弃孙少平家里穷,导致两人没能结合在一起。
对于书中描写两个人上学时都是最后去拿黑窝窝头的片段,至今记忆犹新。
孙少平因家里穷,读完高中就回家务农,但他一直喜欢看书,这习惯是从学生时代就养成的。
省委书记的女儿田晓霞,经常给他捎书看,这让他的精神世界丰富了起来。
他认为自己不会一辈子待在双水村,生活不只是眼前的困顿和艰辛,他相信还有诗和远方……再后来经武惠良介绍,少平去了铜城大牙湾当了煤矿工人,终于端上了国家的铁饭碗,并在煤矿和田晓霞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
两人立下约定:两年之后,他们无论身在何处,身居何位,一定要到古塔山杜梨树下再相见。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谁也没想到田晓霞为救洪水中的小女孩而被洪水卷走,从此两人阴阳两隔。
看到晓霞为救洪水中的小女孩牺牲那一章节时,我哭了。
再看到少平只身一人赴约赶到古塔山杜梨树下又哭又笑时,著书的作家路遥哭没哭我不知道,反正我哭的稀里哗啦,眼泪怎么也收不住……说实话,写到这儿,我早已打湿眼眶,一本好书的感染力是经久不衰的。
最终,孙少平在煤矿逐渐成长,在哥哥的影响下,也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子汉。
田润叶:小说中的女主角之一,是一位对爱情比较执着而又招人同情的女性。
她在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挑战时,一开始她是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着。
她和孙少安有着一段纯洁的感情,也可以说是她的初恋。
她受过较多的教育,但对自我、对世界的认知水平并没有达到很高的高度。
她虽比较有个性,但却达不到不顾一切随着自己意愿行事的程度。
她懂事、孝顺,不惹长辈生气,肯为爹妈分忧。
较多的书本知识没有解除戴在她身上的枷锁,她一直在自我与外界压力之间苦苦挣扎,内心非常痛苦。
我看过不少点评润叶的文章,都是对她持否定态度的。
可我却认为李向前的悲剧不是她造成的,所以她应该是被同情、被怜惜的。
她和她真正爱的...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