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其他类型 > 九星圣体传

第 6章 南楚公主

发表时间: 2022-11-15

“鬼手掏!”

黑袍厉喝,五指成爪,瞬间,虚空中幻化出无数爪影,环绕楚瑶周身,犹如爪形牢笼一般,将楚瑶牢牢锁定。

楚瑶美眉微颦,匆忙之下,以一个巧妙的身法堪堪避过。

只是很快,黑袍的爪影再次袭来,速度快到了极致,这一次,那无数爪影先后出击,而且攻击范围再次扩打,直击楚瑶而去。

速度太快了,楚瑶才刚站定,转眼黑袍的第二轮攻击已经袭来,当她反应过来时,腹部已经遭受重创。

“噗!”

楚瑶被黑袍一爪掀翻在地,再看了眼腹部,深可见骨的爪痕触目惊心,森森白骨外露,血流不止。

仅仅两招,就将楚瑶击败。

很明显,这黑袍的实力,高出楚瑶太多。

“灵武巅峰境!”

叶潇一眼便看出了黑袍的真正实力,而楚瑶,才刚突破四级灵武境。

差了五个小境界,也难怪楚瑶败得如此彻底,甚至连战技都没发挥出来。

如果换做以前,叶潇定然会上前帮助楚瑶,但现在,他不会。

别问为什么,问就是他现在不想做个好人,在凌云宗遭受的一切就是一个 很好的例子。

所以,那边,黑袍在靠近楚瑶,而这边,叶潇在靠近城门。

分明相隔不远,但叶潇却视若无睹。

“楚瑶,这回看你还往哪里逃!”黑袍一双丹凤眼下,溢满了淫秽之光,他毫无顾忌的看向楚瑶的大腿,舔舐了下细长的舌头,然后一脸奸笑道,“乖乖的跟我回幽冥宗,我以幽冥使者的名义发誓,我会好好伺候你的,嘿嘿......”

“竟然是幽冥宗的一位使者!”有人小声道,露出惊讶之色,当即也不再窥探幽冥使者和楚瑶方向,而是急匆匆进了玄天城。

“你...你不要过来!”楚瑶吓得花容失色,玄天城近在咫尺,但在她看来,好像隔了万里之遥。

此刻,周围分明不少行人过往,但却没人愿意出手相助,对于这种事情,好像见怪不怪,而胆小者,自然躲得远远的,生怕殃及池鱼。

楚瑶绝望了,她来历甚大,此次出门历练,他特意甩脱了家族的护道者,没想遇到了幽冥宗的淫贼,一路穷追不舍,直到玄天城下,终究还是没能逃过魔爪。

“我是南楚公主,今日如果谁能助我逃脱,我南楚皇朝定许他一世荣华富贵!”楚瑶亮出了南楚皇朝这张底牌,希望能引来高手相助,然后一脸期待的看向四周。

果然,在听闻楚瑶的家世背景后,有不少行人驻足,但每看到黑袍那张凶神恶煞的面孔时,全身情不自禁的打了一个冷颤。

特别是黑袍有意散发出的强大气势,让这群楚楚欲动的行人,更加不敢轻易出手。

当然,叶潇也听得清清楚楚,他怎么也没想到楚瑶来头这么大,竟然是南楚公主。

不过,对于叶潇来说,他要的并不是荣华富贵,所以楚瑶亮出的这张底牌,并不足以让他出手。

有叶潇这等想法的人,并不止一个,因为场中之人,没人有出手的意思。

对于修士来说,荣华富贵并没有多少诱惑力。

“哈哈,你看看,咱们南楚的子民是多么的明智啊,楚瑶,我看你还是乖乖顺从了我的意,跟我回幽冥宗,我教你双修大法,嘿嘿......”幽冥使者本就丑陋的脸,配合着他那猥琐的笑容,真的恶心至极。

“卑鄙!”楚瑶再一次绝望了,她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在修士眼里,荣华富贵并没有多少诱惑力,她脑筋急转,急中生智,突然想到了她的另一张底牌。

不过,楚瑶在决定亮出这张底牌之时,她又犹豫了。

可就在这时,幽冥使者动了,他不再给楚瑶翻盘的机会,准备强硬出手。

“我是玄天宗弟子,今日如果谁能助我,我愿......愿意以身相许,纳为南楚驸马!”这就是楚瑶最后的底牌,只是有些难以启齿。

而且,楚瑶自信,这个底牌一旦亮出,必然会有人出手。

“她竟然是玄天宗弟子?”

这一刻,叶潇也犹豫了,因为楚瑶玄天宗弟子的身份。

叶潇奔赴千里至此,不就是想要进入玄天宗吗?

如果今天救了楚瑶,那是否也代表,他更有机会加入玄天宗吧?

灵武巅峰境高手,叶潇并不是没有与这种高手交手过,但那是以前,那时他的境界还处在六级灵武境。

但现在不一样,他现在只是炼体境,足足隔了一个大境界。

“玄天城内禁武,如果只是助她进入玄天城内,并不是没有成功的可能。”

叶潇仔细感受着体内蕴藏的浩瀚力量,以及借着《裂天剑诀》和《太极阴阳诀》这两大神术,他有信心助楚瑶进入玄天城内。

而就在叶潇准备出手时,有一人却捷足先登。

这人竟然是一个双鬓发白、风烛残年的老者。

白发老者出场,气势腾腾,狂风大作,他每一步踏出,大地都在龟裂。

仔细看去,竟然也是灵武巅峰高手。

“南楚小公主,如果老夫救你,真的以身相许?”

让众人始料未及的是,这老头刚出场,就迫不及待的想要楚瑶确定承诺。

“靠,老牛想吃嫩草。”

此刻,不少行人开始聚拢,听闻老头的话语,恨不得把老头暴揍一顿,简直比幽冥使者还不要脸。

“哈哈......”就连幽冥使者都忍不住大笑起来,面对同等境界的白发老者,竟然毫无惧意。

“幽冥宗的淫贼,你笑什么,一会老夫会让你哭。”白发老者说着,也不等幽冥使者回应,手中不断演化,一柄飞剑适时出现,二话不说,直指幽冥使者眉心。

“找死!”幽冥使者阴沉着脸,手中同样出现一件武器。

那是一座黑色的宝塔,伴随着老者的意念,丝丝死气从拳头大小的宝塔内渗出。

“幽冥宝塔!”

白发老者横眉,认出了幽冥使者手中的灵器,乃是幽冥宗特有的幽冥宝塔,而且幽冥使者手中的,还是四品幽冥宝塔。

再看了眼自己手中的飞剑,白发老者心中顿时没了底。

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因为他已出手,同时两件灵器在极速碰撞。

轰隆!

白发老者的飞剑劈在幽冥宝塔之上,发出震耳欲聋的炸响,受这两股力量的反弹,白发老者直接退了七步,而幽冥使者,只是退了一步。

一招便已分胜负,很明显,两人实力相比,黑袍更甚。

实际上,当黑袍亮出幽冥宝塔之时,白发老者便知道,这次交锋,自己必落下风。

果不其然,他被幽冥宝塔击退了七步,而幽冥使者,只是退了一步。

不仅如此,刚才交锋之时,幽冥宝塔内渗出的死气,竟然顺着白发老者的飞剑,渗入了他的手心。

“死煞?”

白发老者观其掌心,刚才没入其中的死气竟然顺着他的手心开始蔓延至全身。

他一张老脸吓得惨白,没想到幽冥使者跟他玩阴的,直接祭出了幽冥宗让人闻风丧胆的死煞之气。

“竟然是死煞!”

围观的众人看在眼里,也是惊骇不已。

关于死煞,这群人似乎并不陌生,这是一种从死人体内提炼的毒气,经过秘法加以融合,最后蕴藏于灵器内,在对敌之时,可以给敌人致命一击。

而死煞一旦进入到修士的体内,轻则丧失一身武力,重则五脏六腑溃烂,但最让修士忌惮的,还是死煞之气对丹田的破坏,那是不可逆的。

所以,当白发老者意识到自己中了死煞时,他面如死灰。

“我跟你拼了!”白发老者怒了,气势陡然攀升,而且底牌尽出,大有跟幽冥使者同归于尽的架势。

幽冥使者自然也是无惧,加之白发老者已经中了他的死煞,这一战的结局早已注定,那就是,白发老者必败无疑。

轰!

两人最后对轰一记,伴随着裂天般的巨响过后,白发老者直接被幽冥使者的幽冥宝塔炸成一滩肉泥,眼看是活不成了。

期间,楚瑶也想借着两人大战的间隙逃跑,但她才刚起身,就在这时,胸口受伤的地方竟然冒出了丝丝死气。

“这是......死煞!”

楚瑶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的看着胸口的死煞之气,整个人如坠冰窟,此刻神情,和当初白发老者身中死煞如出一辙。

“楚...楚瑶,在你体内种下死煞,也是为了防止你趁机逃跑,你...你放心,我幽冥宗有秘法,可以驱除你...咳...驱除你体内黑煞,只要你以后把我伺候好,我...我绝对会怜香惜玉的,咳...”看得出,尽管幽冥使者大获全胜,斩杀了白发老者,但刚才他在与癫狂中的白发老者决斗时,还是受了重伤。

“你...无耻!”

楚瑶真的绝望了,幽冥使者实在太过强大,在幽冥使者眼里,她就像一只待宰的羔羊,如果真被黑袍掳走,往后的日子,定会受尽折磨和凌辱。

有那么一瞬间,她想到过自行了断,但当她准备迎接死亡时,她又想到了她的父皇以及母皇,还有她的大哥,南楚太子。

“如果有大哥在身边,他一定不会让她的宝贝妹妹受欺负吧?”

想到这里,楚瑶黯然泪下,不过一会,就哭成了一个泪人。

“小...小美人,我会疼你的,来,跟我走吧!”幽冥使者凌厉的眼神首先扫视了一眼众人,见再也没有人敢上前,他才放松警惕,然后打算带走楚瑶。

“剑来!”

就在这时,虚空之中,突兀出现了三千飞剑,剑剑吭鸣,声声裂天。

“指天!”

伴随着一声爆喝,叶潇终于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