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离家几条街以外

离家几条街以外

骆韬越 著

其他类型连载

“可别就这样还我呀!”他说。她从标本箱中抽出一枝棕色的花。“我把你最喜欢的花放进去。”她说,同时把本子递到他手里。很快到了寒假的最后一天。接着就是莱因哈德动

主角:林资基蓝随以   更新:2023-07-22 08:1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林资基蓝随以的其他类型小说《离家几条街以外》,由网络作家“骆韬越”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可别就这样还我呀!”他说。她从标本箱中抽出一枝棕色的花。“我把你最喜欢的花放进去。”她说,同时把本子递到他手里。很快到了寒假的最后一天。接着就是莱因哈德动

《离家几条街以外》精彩片段

“可别就这样还我呀!”
他说。
她从标本箱中抽出一枝棕色的花。
“我把你最喜欢的花放进去。”
她说,同时把本子递到他手里。
很快到了寒假的最后一天。
接着就是莱因哈德动身的早晨。
伊丽莎白得到母亲允许,送她的朋友到离家几条街以外的驿车站去。
他们走到大门口,莱因哈德便伸出胳膊来给伊丽莎白挽着,他就这样默默无言地走在苗条的姑娘身边。
离目的地渐渐近了,长时间的分别即在眼前,他心里也越来越感到必须对她讲一件事—一件与他未来生活的全部价值和全部幸福紧密相关的事,可他就是想不出那一句能使他获得解脱的话。
他害怕起来,脚步越放越慢。
“你会迟到的,”伊丽莎白说,“圣母教堂的钟已经打过十点了。”
可他还是快不起来。
终于,他好不容易结结巴巴地开了口:“伊丽莎白,你将有两年见不着我啦—当我再回来时,你还会像现在一样喜欢我吗?”
她点点头,亲切地望着他。
“我还替你辩护过哩。”
她停了一会儿说。
“替我辩护过?
在谁面前?”
“在我妈妈面前。
昨天你走以后,我们谈了你很久。
她说,你不如从前好了。”
莱因哈德沉默了半晌,然后握住她的手,郑重地注视着她那孩子般的眼睛,说:“我还跟从前一样好,相信我吧!
你相信吗,伊丽莎白?”
“嗯。”
她应着。
随后,他放开她的手,加快步伐,走过最后一条街。
分别的时刻越来越近,他的脸色也越来越开朗,脚步快得姑娘几乎跟不上。
“你怎么啦,莱因哈德?”
她问。
“我有一个秘密,一个美好的秘密!”
他目光炯炯地望着她说。
“两年后,等我再回来时,你就会知道的。”
说话间,他们已走到驿车旁,时间刚好还够。
莱因哈德再一次拉着姑娘的手。
“再见了!”
他说,“多加保重,伊丽莎白。
别忘了我啊!”
姑娘摇摇头。
“再见!”
她说。
莱因哈德上了车,马就开始走动。
当驿车辘辘地转过街角的时候,他最后一次看了看姑娘可爱的身影,看见她正慢慢地走回家去。
一封信差不多在两年后的一天晚上,莱因哈德坐在...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