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东野圭吾的名声

东野圭吾的名声

戴照岩 著

其他类型连载

说爱情——《嫌疑人X的献身》很早的时候便听过东野圭吾的名声,但因我对推理小说没有一丝一毫的兴趣,所以迟迟没有看过他的小说。这一点,从我大学以前完全未读过“福尔摩

主角:阮帅山余要聚   更新:2023-07-24 19:3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阮帅山余要聚的其他类型小说《东野圭吾的名声》,由网络作家“戴照岩”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说爱情——《嫌疑人X的献身》很早的时候便听过东野圭吾的名声,但因我对推理小说没有一丝一毫的兴趣,所以迟迟没有看过他的小说。这一点,从我大学以前完全未读过“福尔摩

《东野圭吾的名声》精彩片段

说爱情—《嫌疑人X的献身》很早的时候便听过东野圭吾的名声,但因我对推理小说没有一丝一毫的兴趣,所以迟迟没有看过他的小说。
这一点,从我大学以前完全未读过“福尔摩斯”便可以看出来。
这两天不知怎么地,突然就心血来潮,想着,或许自己可以读着试试看,因此,便趁这两天闲暇之际通读了这本篇幅并不太长的小说。
读得是囫囵吞枣,了解了个大概,至于里面的推理,完全未有动脑子,这属实是错误的。
但是读书嘛,总是会有很多遍,第一遍了解个大概,想来是不错的。
没有读的时候,我总觉得自己这辈子是不会喜欢的,恰如当初读武侠。
可读了这本书,我好像爱上了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
其实,我本身是很爱看案子的。
其一自然是好奇心驱使,其二则是因为一件案子里头,涉及很多人性,爱情,亲情,友情,东野圭吾的小说,结合得恰到好处。
我们总是喜欢将恶语向“恶人”,但是,社会是那样复杂的,人性是那样复杂的。
有些杀人犯不值得原谅,可有些杀人犯,我们总应该试着了解他们,甚至可以说是“理解”,可以说是“原谅”。
陀思妥耶夫斯基在《罪与罚》里头,便深刻地解释过一场杀人案的前因与后果,诸君可以看看的。
一场杀人,不是那样随心所欲的行动,一场杀人的结局,也是那样令人心碎不已的,有人为此死去,又破碎了多少爱恨情仇,有人为此深受谴责,忏悔不已……有人说,这是为他们开脱,杀了人便是错的,可有时候他们也是没有办法,是绝境里头,一时没了法子的,一时想岔了。
这世上有很多命案,命案背后的故事,是那样纷繁复杂,牵涉众多。
《嫌疑人X的献身》便是这样一个牵涉一个伟大故事的命案。
这个伟大的东西,是爱情。
我之所以这样喜欢,甚至说是爱这本书,也是因为这本书的爱情,倘若它不是爱情,可能我不会爱得那样深。
我到底还是喜欢读爱情小说的。
我起的题目是爱情,但是总不能只谈爱情,总也得谈谈其它。
我想,先来谈谈我读这本书时的感受吧。
起先,我很不理解,为何东野圭吾写作这样一本书,要把结局放在...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