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网文中重要的九线所谓九线

网文中重要的九线所谓九线

顾珅允 著

其他类型连载

网文中重要的“九线”所谓“九线”,是指以下九个东西:主角智慧性格配角炮灰技能4、伙伴5、装备6、冒险7、身世8、势力9、后宫主角智慧性格。这是一

主角:寿宬影伏稳志   更新:2023-08-02 02:5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寿宬影伏稳志的其他类型小说《网文中重要的九线所谓九线》,由网络作家“顾珅允”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网文中重要的“九线”所谓“九线”,是指以下九个东西:主角智慧性格配角炮灰技能4、伙伴5、装备6、冒险7、身世8、势力9、后宫主角智慧性格。这是一

《网文中重要的九线所谓九线》精彩片段

网文中重要的“九线”所谓“九线”,是指以下九个东西:主角智慧性格配角炮灰技能伙伴装备冒险身世势力后宫主角智慧性格。
这是一本书最重要的东西,可以说直接决定一本书的基调。
比如,冒牌大英雄里的胖子,性格是猥琐,这就决定了这本书通篇都透出一股子猥琐味道,他的主角可以耍阴招,怕死,好色,战斗时使用猴子偷桃。
但决不能光明正大,英勇无畏,正人君子,战斗时不屑偷袭敌人后背。
相反,斗破苍穹里的主角,性格就是热血,敢作敢为。
在斗破苍穹里,你绝对看不到主角怕死,不要脸,或者使用猴子偷桃这些。
因此,思路确定后,第一步就是确定主角性格,因为能力跟性格息息相关。
同时,主角性格也决定故事情节的发展。
比如,同样是遇到一个强敌,热血的主角一般就是明知不敌还要硬撼,拼着重伤也要咬对方一口才舒服。
比如你设定一个使暗器的主角,那必然就是阴险腹黑,绝对不能光明正大,谁见过站在敌人面前耍暗器的?
那不是耍帅,那是脑残!
而猥琐的主角,比如胖子,很可能就跪地求饶,然后趁对方不注意来一记猴子偷桃神功,让敌人含冤而死。
主角什么性格,其实无所谓,但需要注意的是,主角可以平凡,但不能窝囊就算是懦弱的主角,为了活命,也可以使阴招,用智慧来拯救自己。
主角最终是要功成名就的,一个不能功成名就的主角,没有读者会喜欢,这是虐主了。
主角智慧性格,排在九线第一位。
配角炮灰。
一本书配角炮灰的数量远远超过伙伴,而且也是直接推动情节发展的东西,三万字的情节里边,恐怕不一定出现一个伙伴,但必然出现几个甚至几十个配角炮灰。
因此,排在第二位。
而配角炮灰的设定,主要是性格,实力这些东西,设定得最好的,就是无限恐怖。
你们可以看一下,无限恐怖里任何一个微不足道的配角,都设定得有血有肉。
比如,赵缨空的变态,以及那句“小苹果”;尼奥斯的冷漠,以及喜欢吃巧克力,这些都是让读者印象深刻的。
在角色设定的时候,一个最简单的格式,X...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