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超凡出世

超凡出世

爱吃蒸的苦瓜 著

其他类型连载

出生顶级家世,妖孽少年。父母都是大才之能,看透了世间百态,反而更希望他们的孩子平凡的生活,而因为孩子身份的不同让其平凡的生活变得与众不同。

主角:张凡   更新:2022-12-11 16:4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张凡的其他类型小说《超凡出世》,由网络作家“爱吃蒸的苦瓜”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出生顶级家世,妖孽少年。父母都是大才之能,看透了世间百态,反而更希望他们的孩子平凡的生活,而因为孩子身份的不同让其平凡的生活变得与众不同。

《超凡出世》精彩片段

“爷爷,有人给你来电话了...”伴随着一声悦耳的铃声,把趴在床上的男子吵醒了,“知不知道打扰别人睡觉是很不礼貌的”男子把手机放到耳边懒散的说,边说呢还不忘擦点嘴边的哈喇子。

一阵女高音瞬间传来“张凡!!!”。男子瞬间惊醒,结结巴巴的说:“妈?不可能,我妈不会这么凶我的,一定是我在做梦,看来是昨天太累了”紧接着把电话直接挂断,瞬间从床上跃起冲向浴室...

此刻的叶红颜十分尴尬,因为对面正坐着一位清新脱凡的女孩微笑的看着她。

“叶阿姨,是不是张凡有事情,没关系的我们可以有时间再见面的”,“默茹,不好意思啊,张凡他说他临时有点事需要处理。”

秦默如依然淡淡的微笑道:“没关系的叶阿姨,我们改天约”说罢便起身离去。

话说到张凡挂断电话后,用了五分钟时间进行了洗漱和着装,之后就开着他最爱的老爷车去约会地点...

此刻的秦墨茹离开咖啡厅以后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在商场里面悠闲的逛了起来,虽然说她是燕京大学最年轻的教授,但偶尔也会忙里偷闲出来放松一下。而我们的男主角呢还在拼命的往过赶。并且嘴里还在碎碎叨叨“弥勒佛保佑,老妈不生气...”当他到了指定咖啡厅的时候,里面已经没有老妈的身影,点了根烟的张凡蹲在门口吸了两口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把烟头狠狠地扔在地上踩了踩,大声说到“吃早餐去!”转身而去,留下目瞪口呆的路人“尼玛...现在是下午2点...”

“老猫,天字号贵宾一位~”人未到声已来,正在给秦墨茹上菜的老猫闻声,身体一哆嗦,差点就把最后一道汤撒在墨茹身上,墨茹表情没有变化,但是心理已经对这位话术特别的人些许不满,毕竟刚刚被人放鸽子,刚想吃一下自己喜欢的菜品,结果差点又出“意外”,实在是影响心情。

这时候一位身高183,雾霾色的短发,一副褐色金属墨镜,白色体恤,牛仔短裤,一双白色运动鞋的男子出现在饭店的门口。

“你丫竟然还活着!哥们以为你移民月球去了”被叫做老猫的男子兴奋的叫道,同时给这位年轻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必须的,你凡哥刚刚拯救意拉克回来,这不路过你的店过来给你增添点人气”!

一边说着一边找了个座位,不知是有意无意,座位正好是秦墨茹旁边,张凡果然没有让众人失望,还未下座就已经开始关注这位知性美女,一头披肩长发,脸上淡淡的妆,一副知性的眼镜也掩盖不住此女的文化气息,这个人身上散发着一股兰华般淡淡的清香更是让张凡有所着迷。

此时的秦墨茹似乎也感受到了不善的目光,侧头看到了一脸花痴的张凡,可能经历过无数次的男生的追求,秦墨茹的表情没有丝许的变化,继续低头吃着饭。

“玲玲啊,真的是你啊,想死我了!”一道男人的声音传入耳边,紧接着这位白色体恤的男人坐到了秦墨茹的对面凳子上,秦墨茹没有丝毫变化,依旧吃着面,这么老套的招式,她已经经历过无数次了,并不能给她带来什么改变。她的这种表情激起了张凡的征服欲,“劳资仪表堂堂,身价好几十的人,你竟然连一点反应也没有”,正当张凡准备第二次进攻的时候,秦墨茹直接起身离开......

张凡愣愣的看着这道倩丽离去的背影竟然无奈的摇摇头,老猫这时候过来搂着这位“失落”的少年,“哥们知道她是谁么,人家可是燕京大学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教授,京城秦家的掌上明珠,就你这言行举止,人家没打你就不错了”。

老猫本名江海航,张凡大小。从小一起打架一起上学,绝对死党,家中排行老三,实打实的红三代,不过老猫没有继承老一辈的家业,现在的他更喜欢用自己的方式生活,用他的话来讲“天塌下来还有两个哥哥顶着”。张凡笑了笑“怎么着打算窝在这几十平米的地方一辈子?跟着哥们潇洒去,让我们游戏人生!”老猫无奈看着这位一起长大的男孩“先生能不能先把账结了?......”


国外留学的几年里,本来可以像其他学生一样兢兢业业的完成学分,之后顺利毕业找到好的工作,结婚生子。就是由于他的一个善举从而让他身临险境,以及后续一系列变化,导致改变了他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火车上的张凡看着窗外的景色不禁回忆起以前的事情...

对面的老猫忧郁的看着这位旷世大才“大哥,好歹你也是顶级大少,不坐飞机也就算了,坐个动车商务也行啊,你丫搞个绿皮儿,劳资这辈子的第一次都被你无情的夺取了...”

话说老猫也是一位超级变态,185的身高,从小习武,多次获得国家级比武大会魁首,同时在黑客领域更是一方霸主。但是老猫的外表确实一位老老实实的大学生模样,还在絮絮叨叨的老猫直接被张凡的一个苹果堵住了出路......

对于本次出行的目的地张凡现在还是有些迷茫,只因为在国外应承一位长者临终的嘱托...“孩子这次我可能回不去了,在我临终之前希望你能够答应我一件事情。”

“老头你身子骨硬朗的狠,有啥事情自己回去搞,小爷可没时间给你弄”张凡回忆着,老头是一名资深特工,一次SSS级任务中,任务成功之后身受重伤,被张凡偶然救得,任务的U盘交给了张凡,张凡经过层层阻碍和多次面临生命危险的情况下把U盘带回国内并交给了华夏特殊单位,还未等单位给予特殊奖励,潇洒的离开。

同时,老头临终拜托给张凡去西京寻找他的上初中的孙子罗成,并把老头和罗成父母的贴身遗物交给孩子,帮他照顾一下这个唯一在世的亲人。

火车上,张凡看着窗外的风景,再想未来自己的路应当如何去走,可是越想越迷糊,索性抛开这些琐事,开开心心做好现在就好了。

经过五五四十小时的车程,兄弟二人终于站到这个十三朝古都的地界上,二人学着周仁发的样子骚气的点了根烟,墩子马路牙子上探讨着来来回回路过的靓妹,每每路过的人都甩给他们一个白眼.....看了下要去的地方,张凡最终决定采用绿色环保的方式行进,搞得老猫咬牙切齿半天也没有下去手,小时候二人大家老猫每次都败下阵来,至于现在......

可能是受了小时候影响,老猫忍住了动手的冲动,美名曰:“咱哥俩武力值不在一个level,哥们怕你受不住”。

西京不愧为十三朝古都,每条街每栋楼都承载着数不尽的古老气息。随着时间的迁移,哥俩挺直的身板慢慢的有些佝偻,“香蕉你个巴拉,大哥走了1个多小时了,你说了7遍快到了,请问你这个地点是叫做-快到了么”老猫哭丧的说道,张凡也有些纳闷,哥们导航的地点不会错啊,老猫拿过留有地点的纸条和张凡的手机再次确认下地点。

“我XX你个OO,你丫眼睛是自带省略功能么,纸条是西京十二中,你丫导航西京十中,二子真与你相配”.....“那个...今儿天气不错,你快看还有大象在飞”在老猫仰头的一瞬间,张凡百米冲刺的跑了出去....

经历了千辛万苦千难万险哥俩终于达到了传说中的京西十二中,通过照片资料,终于找到了这位英雄家庭的遗孤,一个戴着厚重眼镜,个子不高的男孩出现在他们面前,通过观察罗成没有同龄孩子的活泼与朝气,反而让人感觉很稳重或者是说心事重重。

“你们是谁?我很忙,有事情直说”简单的几句话,让人感觉冷,很冷。“我是你爷爷的故人,你爷爷让我给你带一些东西和话”张凡说道。

“......我还有个研讨会,待会再说”罗成犹豫了一下开口道,说完转身向礼堂方向走去。原来今天是燕京大学与西京十二中的学术研讨会,罗成作为数理化常年满分,奥数金牌挂满墙的人才自然在邀请之列。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想法,张凡、老猫兄弟二人也跟着过去了。

进入礼堂,本来能容下几百人的礼堂现在可是人满为患,除了前排坐着的个别长者,剩下的都是祖国含苞待放的花朵,讲台上面一个长条桌和一个演讲台。

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哗啦啦一阵阵的掌声”这次的主角们登场燕京大学的团队登场,这是一个年轻化的团队,第一个登场的是一位职业化的女性,长长的头发被发夹卡住,一副知性的眼镜,脸上淡淡的装束遮不住自身散发的气质,上衣小西服内套白色衬衫,下衣过膝盖的长裙,裹着肉色丝袜的芊芊玉腿一双黑色皮鞋。“这么巧?!!”


“......各位同学,对于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如何正确释放学习中带来的压力相关问题,欢迎踊跃提问”经过学校各位领导及各个领域的老师教授发言完之后,主持人直接进入提问环节。

“请问秦老师为什么我的偏科很严重,如何才能把我的学科成绩提升上来”一位前排的女同学站起来进行了提问。

“这位同学提的问题很好,这个问题也是大部分同学都会出现的现象。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把擅长的事情做到极致,而不擅长的事情要确定是不喜欢而导致还是思维逻辑不能相契合才出现......”秦墨茹不愧燕京大学最年轻的教授,对于同学的提问都是由浅到深,耐心的进行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的氛围也到达了一个高潮。

主持人道:“由于时间问题,现在我们只有最后一个提问名额,还有哪位同学...?”话音刚落,罗成慢慢的站了起来,本来还在争吵的其他人瞬间安静了下来,这也是对于这位天才同学的一种尊敬吧。

“老师我有几个问题向您请教,请问所谓有效学习在我看来分为先天和后天。先天聪明的同学很轻松的就可以考的很好,后天的同学通过努力的学习不见得会考得好成绩,但是最后考大学确是由学习成绩而定是否公平?”推了推眼镜的罗成说到。

秦墨茹道:“同学你好,对于这个问题我只能说:成绩不能决定你未来的上线,但是可以决定你未来的底线。

社会是一个很大的生态圈,而既然是生态圈就是一个闭环,每一个位置都需要对应的人才去实现,这个是我对于你的问题的解答”。

罗成听完之后未点头未摇头直接道“老师,请问我现在是年级第一,同时也是本市第一,但是我并没有感觉成就。”

秦墨茹听完眉头微皱,因为她通过这两次提问感觉到了孩子的与众不同。同时张凡也预感到了些许不平静,抬头望向这名只有15岁的高中生。

“这位同学,你的成绩是你付出汗水和努力的结晶,是你父母亲人对于你长期陪伴与关心...”

张凡听到这里暗叫一声:“不好”,果然话音未落,罗成突然暴躁起来,把他从不离身的书本甩落一地“你说的只是站在你自己角度的认知,你并不了解每个学生,我努力学习只是我爸妈答应我只要我考第一就能回家与我见面给我做我爱吃的饺子,爷爷就能给我讲他年轻时候的故事,但是结果呢,我一次又一次的第一只是换来他们的再等几天,甚至现在我都不知道他们在哪里,做的什么工作...”一边说着泪水一边不住留下。

秦墨茹及现场所有人都安静了,大家都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他们没有骗你!他们是一直是最爱你的!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一道铿锵有力的声音从礼堂后方响起。

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声音的方向,这个时候一道身影缓缓站起,张凡不再是放荡不羁的样子,取而代之是满脸严肃,他走到罗成面前“你要相信你的父母爷爷,他们有着不能言语的苦衷,他们只能默默的付出,甚至直到他们去世,世人也不会发现他们存在过的痕迹”张凡面对着罗成道。

在这个科技发达的社会,罗成可能已经猜到父母的职业,他们有反驳,眼泪却不住的往下流。面对着罗成,张凡也拼命仰着头,不让别人看到他现在的样子。而这个角度两人的画面却被秦墨茹看到了“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是什么时候让这个吊儿郎当的大男孩流泪?”她的内心竟然有一丝触动......


在大家都沉浸在震惊之中的时候,礼堂大门突然被打开,一个个着公装的警察竟然涌了进来。

“罗成,我们怀疑你参与了一宗网络盗窃,请你配合我们调查,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所说的都将成为呈堂证供”说罢不用分说得带着罗成要离开礼堂。

“你们搞飞机呢,他是个学生而且是成绩第一的学生,你说他金融诈骗?”老猫大概了解了罗成的背景,因此第一时间拦住了警察的道路。

“请不要妨碍我们执法”边说边把老猫往边上阻拦,但是老猫的身子却犹如一座山峰矗立在那里任他风吹雨打就是不为所动,旁边的张凡眯着眼睛站在一旁,略有所思的样子。

经常见就是推搡不动这位年轻男子,顿时火气大旺:“严肃对你进行警告,如果再妨碍我们执法,我们将采取必须措施!”。

老猫扭头看向张凡,意思很明显:搞不定他们,张凡摇了摇头,在没有弄明白事情始末的情况下,还是不打算冲动行事。

“你们有什么权利带走我们的学生?你们知不知道你们现在的行为可能会给孩子的心理带来多大的影响?”一个愤怒的声音这时候在张凡身边响起,不用想说话的人一定是秦墨茹,因为她身上淡雅的清香已经能够证明一切。

警察们看到是一名年轻的女老师颜色更加难堪“难道你们要抗法么,你们作为老师,知不知道你们现在正在做什么?”紧接着他们把随身的执法器械抽出,并且有人开始已经呼叫总部增加人手。

随着秦墨茹的加入,以及警察们的反应,现场气氛一下紧张起来,几百名学生直接站了起来把这几名警察团团围住,众人声讨。

张凡原地没动,在没人注意的情况下发出一条信息,之后看着事态的发展。眼看时态要升级的情况下,校领导们赶来进行了安抚,并且与警察进行了沟通,最后他们来到一间办公室进行详细了解,全过程中罗成非常淡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而张凡和老猫以罗成远房表亲的身份一起来到办公室,秦墨茹以关爱学生为由也一起来到办公室,并且站到了张凡旁边,三人莫名的统一战线。

“各位校领导、老师,我们经过初步调查,怀疑罗成同学侵入西京银行系统并且违法转账60W元,这种行为已经严重触犯相关法律法规扰乱社会安全了,因此我们接到上级通知,需要罗成同学回警局进行配合调查”一名老警察说道。所有人听完以后都惊呆了,他们震惊的不是60W,而是侵入银行系统,这个毫无违和的说神级操作,妖孽的人才能做出来,普通的黑客给他们100年也侵入不了国家银行系统。

老猫作为这个行业的资深大佬,更能明白这个难度,当然他要进入银行系统就如进入自家后花园,只不过这个对于他来说没有任何挑战意义。

张凡一直没有表态,他好像在等待什么,又好像一名旁观者。自始至终,我们的主角罗成依然保持着一开始的站立形态,看着警察与校领导、老师的交谈。

“是我做的!”一道平静的声音从罗成嘴里发出,在大家还处于震惊中的时候,罗成开口了,并且很直接的承认。

这次轮到大家继续震惊了,一名高一的学生,竟然做出来这么匪夷所思的事情。“罗成同学,你是不是有什么难处,你可以跟老师说,老师一定会帮你的”或许是不希望看到人才的凋落,秦墨茹焦急的说道,说话的同时不时的看向张凡,意思很明确“你不是很能嘚瑟么,你兄弟都敢阻拦警察,你倒是说话啊”。

张凡看了一眼秦墨茹,感觉到了她脸上的急迫,微笑着对着罗成道:“后悔吗?”。罗成仍是不带任何表情的看着张凡,眼神中却充满了坚定,张凡微笑的点了点头:“剩下的交给我!”。最终,警察还是把这名学生带走了。

看着警车的远去,老猫淡然道:“怎么搞?”,奇怪的是门口不光是他俩,竟然还有一道倩丽的身影在他们身边,“这里面绝对有事情,我不相信一个孩子能够平白无故做出来这样的事情”秦墨茹道。

张凡依旧恢复了平时吊儿郎当的样子,点上一根烟狠狠的吸了一口“我记得西京市公安局一把好像是你小叔吧,约一下”。“啊?你怎么知道?”......


“叮铃”安静的空气中传来一声清脆的短信声音,但是没有人去在意这个,大家都在想怎么合理合法的解决问题。

“秦局,好像是你手机的短信”张凡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提醒道,秦啸天打开手机看了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秦啸天的表情有淡然到眉头紧锁到愤怒,把表情管理做到的极致,秦墨茹发现了大哥的异常很是诧异,双眼紧盯着张凡,张凡只是摊了摊手.....

此刻的秦啸天内心是震惊的,因为简简单单的一个网络盗窃,竟然带出了这么一个可敬可爱可悲可泣的故事来。

“国家级任务,父母牺牲,爷爷牺牲可谓是满门忠烈,奶奶癌症却因为手术费未能及时到位,导致老人因病离世,家族在世的就是这唯一位15岁的高中生”......

看到大家不同的表情这时候我们的张凡终于开口了:“罗成15岁,西京十二中高一七班学生品学兼优,父母和爷爷均长期在国外务工,罗成一直与他的奶奶相依为命,上周的时候奶奶突然病重住院需要手术费60W,但是孩子无依无靠拿着奶奶的存折、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去银行取钱并说明缘由,结果银行却以需要本人来办理为由未曾给孩子支出存款,当时的罗成当着很多人的面在大厅下跪乞求银行工作人员可以把存款支付出来,但是还是被拒......期间罗成给他的父母和爷爷打电话也均为接通,之后就是他通过黑客的方式侵入银行实施所谓的网络盗窃,但是由于错过了最佳时间,陪伴他的姥姥去世了。

在上周的时候几乎是同一时间段,他的父母和爷爷也在为国度执行任务的时候壮烈牺牲,这就是这件事情的全部始末了.....”

“呜呜呜”秦墨茹直接趴在张凡的肩膀上哭了起来,老猫早已眼眶红润。张凡和秦啸天也在狠狠地抽烟,或许是因为太呛,他们的眼眶也红红的。

“这件事情交给我来处理吧”秦啸天掐灭烟头狠狠的说道......

二十分钟后看守所外,罗成被带了出来,还是很平静的样子仿佛世界所有的事情都与他无关。“走吧去你家,有些东西有人托我交到你手上,”大家一路无言...

这是一座80年代的六层老楼,斑驳的墙体仿佛在告知大家它的饱经沧桑,罗成住在3楼,一层住着三户人家,60来平的房子陈列很简单,客厅一个八仙桌几个小圆凳,两个卧室一个是他奶奶的一个是他的,罗成的卧室一个简易的书桌和一个书柜还有一张单人床已经把屋子挤得满满的。

张凡进屋的第一时间就被墙上的家庭照所吸引,一家五口人,前排坐着的就是老头和他的妻子后排就是罗成和他的父母。虽然和老头相处时间并不是太长,但是张凡确实深深地被这位老头所影响......

张凡打开背包,从里面取出一个布的包裹递给了罗成。罗成这时候已经想到了什么,颤抖的举起双手却一直不敢接过来,最后还是鼓起勇气接过熟悉的包裹。

“这是你爷爷让我交给你的,他说你会理解他们的。”罗成没有说话,颤抖的打开包裹:三张与墙上一样的全家福、三个党徽、一封信呈现在了众人面前,罗成走进卧室关上了门...

“小家、大家以及期望,这应该是老头和他儿女对于罗成的最后盼望了...你们怎么看?”经过今天一天的接触,似乎秦墨茹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张凡和老猫的认可。

“我希望他可以勇敢的面对,并且继续保持高中的学习成绩,像上一辈一样有担当”!秦墨茹说道。

老猫接着说道:“只要他不走歪路,即使没有考上大学,一样可以让他站在山峰看风景”对于老猫的话,秦墨茹虽然有些反感,但是却也无奈,因为江海航这个名字确实有这个能力。

不知过了多久卧室的门开了,罗成走了出来依旧面无表情,但是眼睛的红肿却已经表达出他刚才的经历。

“能和我说说么”?张凡看着他道:“安慰人的话都是谎话,现在我只能告诉你,你的父母爷爷是英雄,是民族的守护者,是罗家的骄傲,你应该感觉到自豪,同时你也应该不辜负他们的期望与传承他们的精神”,说完之后转身离开......

外面的街道已经下起了蒙蒙小雨,三人就这么安静的走在路上。“你是不是应该多陪陪他,至少不应该让他一个人去面对这个事情”秦墨茹道,“这是他人生的重要阶段。该说的都说了,挺过去了我让他荣华富贵,挺不过去只能说他命该如此,老猫这个孩子未来你来决定”张凡道,谁也不知道因为这次的见面,未来网络领域的新一代帝皇就这么不经意间诞生了......


市公安局的办公室内沙发上坐着两男一女,而他们对面坐着一位30多岁的着公服的人。

两男一女不用说就是张凡、老猫和秦墨茹,而对面的这位男人则是燕京秦家年轻一代的代表人物—秦啸天,今年32岁,现任西京市公安局局长一职。

秦啸天诧异地看着眼前的三位组合,尤其是看着张凡和老猫二人,不知道他妹妹如何与这二位走到一起,并且前两天的相亲应该就是与张凡进行的,还没爽约,但是看到现在两人的表情明显还不知道对方是谁。再说旁边这位江家大少江海航,一个圈子里面神奇的人物,小时候跟着张凡横扫京城各个大院,张凡的狗头军师,但他的性格也是非常懒散同时后期的时候很少在圈子里面出现,很多人称呼他为老猫。

秦啸天因为从小就在外地上学和发展所以并没有正面的与这二位太子爷接触过,但是作为秦家的弟子对于二人的资料还是落的高高的。

张凡—燕京顶级家族张家年轻一代中坚力量,家族军政商均是站在云端的存在,他本人军区大院长大,小时候外号凡人,不知是什么原因12岁的时候去了国外求学,20岁刚刚回到国内,期间的经历属于谜团。

江海航,外号:老猫,张凡的狗头军师,理科天才,中科院最年轻院士,最神秘的是他还是“红星”的领导人之一,红星作为世界可以排进前三的黑客组织,有着"华夏之盾"的美誉,一直守护着国内网络的安全,但是世人并不知道他们还有另外一个让世界胆寒的名字,这个秘密只有华夏最高层知道,秦啸天也是因家族背景和年轻一代第一人所以才偶然间接触到这些秘闻。而秦家与张家和江家有着多方面的合作和目标,所以他们目前还是比较融洽。

“妹妹今天是什么风带着二位大少来到我这里”秦啸天笑的说到,秦墨茹打小就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所以很诧异大哥称呼这两位为大少,并且感觉还相互认识,但是并没有过多深究。

“大哥,是这样的我们的一个学生被怀疑网络盗窃,被你们这里的警察带走了,你看看是不是弄错了?”“嗯?我可以去了解一下,不过如果这位学生真的犯了法,那么会有法律的制裁。”紧接着秦啸天打了一个电话,而张凡和老猫默默的则悠闲的看着手机...

不一会电话挂断,拿出一包20来块的香烟,自己点了一根同时扔给张凡和老猫,顿了顿开口道“这件事情目前调查已经清晰,上周这名叫做:罗成的学生,通过黑客的手段侵入西京银行,盗取资金60W,用于他奶奶癌症手术费用,不过他奶奶还是不幸去世,而他的父母和爷爷多年前出国务工一直未归来,同时这周资金又回到了银行,如果不是银行监管到资金的流入,很有可能无法查询到这笔资金的丢失。虽然进行了弥补,但是行为已经触及到国家相关法律,需要进行逮捕判刑,不过由于未满16岁和进行了非法资金的退还,还需要进入少管所进行管教。”

秦墨茹道:“大哥,这个孩子学习非常优异,同时他又是因为家人才违法的,是有情可原的,这次不要进行追究了......”。

秦啸天没说话,反而看向两位大少...,这个时候张凡和老猫知道了该他们表明立场了。

“秦局,我和凡哥的想法很简单,不希望这个孩子受到相关法律的制裁,那样会把孩子毁掉的。”老猫说道

“海航,其实大家都明白,本来正常的诈骗可大可小,但是这次的网络盗窃虽然金额不是特别巨大,但是是有史以来国家银行被黑客手段侵入的第一例,省厅是非常重视这件事情所以我不能够私自决策这件事情。”秦墨茹非常了解自己的大哥,一个铁面无私的人,既然大哥这么回答了,基本上就是盖棺定论了,莫名的眼光转向张凡脸上。

“请我吃上次的面,加个鸡腿!”张凡莫名的来了一句冲着秦墨茹,秦莫茹愣了一下,有一种莫名想打人的冲动...最终理智战胜冲动,点头答应了对方。


这边的事情暂时解决了,秦墨茹反馈了京城,张凡和老猫犹如浪子一样,在大街上闲逛...“之后我们怎么打算,不能一直这么晃荡吧。”

老猫道,“这样不好么,随心所欲游戏人生”张凡笑着对老猫说,老猫无奈的摇了摇头,真不知道眼前这位大男孩到底在想些啥,不过也无所谓了,老猫觉得兄弟在一起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离开之前,他们再次与罗成见面,可能是之前他们对于罗成的帮助又或者其他,罗成对于哥俩的态度有了明显的变化,不过更大的变化在于老猫对罗成说过的一句话:“我是老猫,我在红星等你”,简单的一句话却让罗成愣在了原地,看着俩人离开的背影,罗成眼神更加坚定,整个人的气质也在不知不觉中有的变化。

一行二人坐上了大巴车继续南行,这次的目的地渝州,至于去那里的理由那就是“瓜娃子,切汤火锅”张凡笑道,老猫翻了翻白眼“坟头上烧报纸,你骗鬼啊,你想吃重庆火锅那里吃不到了,还大老远的过去吃,最无耻的是你做大巴过去,你怎么不飞啊”!不等张凡回复,紧接着又道“秦墨茹那姑娘对你好像有点意思了啊,怎么着什么时候收了”?,张凡没有回答,望着窗外的风景嘴角微微上扬。

800公里的路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车上的人也浑浑的睡着了,有的人则打着游戏,也有一名着军服的年轻人正在端正的坐在座位上看着书,老猫虽然不是身居庙堂,但是也拿出了他的电脑在忙碌着什么。

也许是触景生情,话说张凡回京有一段时间了,还未曾见到他老爹,一个年轻时异常低调的人,而现在可以说张家的代表人物,老爷子现在也是天京军区的最高负责人,并且很有可能成为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云端人物,甚至未来问鼎都是有可能的。而他们家做主的却不是老爹,而是老妈叶红颜,一位风华绝代的人物,当年可是京城公认的美貌与学识均为天之骄女的人物,当年排队追老妈的人那是从华夏之南一直到华夏之北,其中不乏天之骄子但是最终老妈却看上了老爹,一个低调不能再低调的青年......

再想想老妈在他回国之后就连忙安排他相亲,甚至相亲的女子长相,姓名都没有告诉他,一边想一边笑着摇着头,有这么一个活宝老妈也不知道是福是祸......

“我擦,我好像要飞起来...”话没有说完老猫就扑向前方,而张凡瞬间清醒,并且控制住了前扑的惯性也拉住的老猫。但是其他乘客就没这么幸运了,好像除了当兵的青年,其他人均出现不同程度上的磕碰。

原来是客车突然被一辆警车截停,司机为了防止产生碰撞而猛踩刹车导致的。车上的乘客还未开口叫骂,之间几个全副武装的进警察直接上了车子,并且来到了那么青年的身前,青年很淡然的看着他们:“不要打扰我”。“王猛请举手来不要乱动,现在跟我们回局里面接受调查”,其中一个军人说到并且双手紧紧的握着武器死死的盯着年轻人不敢放松,好像面对的不是一名青年,而是一只猛兽似的。

叫王猛的男子缓慢的站起身,收好书籍在一车人的注视下慢慢的走下车,而他的前后左右被四个人紧紧的围住,正当这四人一人拿手铐一人准备开门的时候,王猛突然出手,侧身同时双手握住身后指着他的一名警察,警察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王猛一个滑步撞向另一位拿枪的警察...还未等车上的人看明白,不到一分钟四名警察直接没有了战斗力,而王猛立刻向马路旁边的小道跑去,瞬间就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之内,再看张凡和老猫的座位上也是空空如也...

三十分钟后,王猛在一个偏僻的村庄旁坐下来休息。“哥们,战斗素养可以啊,但是这反侦察的意识还是差了点,我们哥俩跟了你一路了你咋就不能回头看看呢”一声声不羁的声音从旁边响起,“这说明哥们在专注的做一件事情啊,再下是在敬佩敬佩”张凡和老猫的声音先后的传入王猛的耳朵。

王猛猛然回头,看到两个熟悉的面孔,不是就是车上的乘客么,这两个年纪相仿的青年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王猛很快的反应过来,这两个人肯定是高手,不在他之下的高手,因为这三十分钟王猛徒步奔袭将近10公里,配速3分多钟,这个速度在军区来说也是顶尖的存在......


经过短暂的沟通,最终三人坐在地上一起叼烟卷笑骂道“这狗屁的世道。”

原来王猛休探亲假,因为帮助一位带孩子的妇女提行李不小心滑到了一位女生,并且把这位女生的腿部划了血痕,王猛对女生道歉并且带着女生去进行消毒包扎,结果女生不干非要王猛进行高额赔偿还无理取闹说王猛作为军人非但没有保护好人民群众反而故意伤人有辱军人气节......

作为一名天天呆在大山里面训练的男人来说,哪里见过这么伶牙俐齿无理取闹的人,一时哑口无言,给女子留下电话转身就离开了。可是没想到的是女子竟然报警了,竟然还招来警察的围堵,他也没想到事情会闹到这种程度。

"猛子那你殴打警察可就不对了,明明很简单的事情,你身为军人并且还着公装性质一下子就变了,现在全城都在通缉你,把你列入危险人物了”老猫悠悠的说到。

王猛也是一个死脑筋,完全不在乎这些,只想着赶紧回家见父母。

王猛的家是渝州的一个小山村,村里的人常年靠采药卖药为生,家庭并不富裕,王猛从小体格强壮并且很能吃,因此经过父母的商议决定让他去当兵,当然他也不负众望16岁开始当兵到现在22岁已经6年了,自从当兵到现在回家的次数一只手都能够数的出来,父母年事已高并且还有疾病缠身,更加让王猛珍惜回家的时间......

由于三人的目的方向一样他们结伴踏上了去渝州的路程,至于说为什么恐怕也只有张凡老猫他们知道了。

“猛子事情有点棘手了,现在这边的警方和你们军方都已经在对你进行追捕和通缉了,虽然你是某特战旅中队的小队长,但是殴打国家公务人员肇事逃逸等行为还是会受到严重惩罚,”老猫缓缓地说道。

王猛身形猛然定住,身上的气势翻天覆地的变化“你们是谁?”

张凡看到王猛犀利的眼神和锋芒毕露的气势,“吓得跳到一边去,躲在老猫的背后”,“你丫也太吓人了,怎么说翻脸就翻脸,我们猫哥是谁你也不去打听打听,连你头年今天穿的内裤我们都能知道是三角还是平角......”

“你们到底谁是?接近我是什么目的?我身上没有你们想要的信息”王猛愣愣的说道。

老猫回头看了一眼张凡,这哥们有点虎啊,这句话的信息量有点大啊,从对方的眼神中二人看到了不同的理解。

“我们哥俩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正在体验生活呢,至于你的事情我没也没有太大兴趣,而我们能跟你在一起打屁,更是对于一位真正军人的尊敬。好了,既然你觉得我们有问题那我们就各有各的吧。”张凡的想法其实也很简单,我们萍水相逢,该提醒的或者说暂时能做的已经做了,至于说以后的事情只能说生死由命,富贵在天......

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终于在小摩的的运载下,他们到达了半山腰的一个小村庄,这里没有大城市的喧哗多了一丝宁静...

“我的幺妹呢?我的火锅呢?你丫带我来这里做火锅底料来了么?”老猫脸都变了,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啊。

张凡一手搂过老猫“我啥时候骗过你,这里的火锅更给劲儿,简直是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所!”一边说着一边朝里面走去。

别看村庄远离城市,但是这里的很多设施设备却很现代,村口矗立着一块巨大的泰山石,石碑上鬼斧神工的几个大字—唐家村,地上一块接一块平铺的青石一直延伸很远,每家每户的门都都会有一个太阳能的路灯,方便夜晚行走,每家的房子都错落有致的排列由如扇叶一般像里面汇聚,来到村落中心位置是一个巨大的空地,这个就是村民集会祭奠的地方。

张凡一边走时不时的跟村民打招呼“王婶你又瘦啦,李哥你咋还是这么黑,小狗子赶紧回家学习去...”村民们看到他展现出顶级演员的职业素养,第一时间把:喜怒哀乐,在一瞬间表现的淋淋尽致。

张凡根本不在乎这些,仰着头继续走向后山...


二人来到后山,眼前出现一座用青石砖打造的房子,房子坐北朝南依山而建。眼前一位老者左手一个罐子右手一个捣子正在捣着不知名的东西,老人头发已经掉光,留着长长的山羊胡,虽然年迈但精神抖擞,,感觉到二人的到来,老人也没有抬头,依旧默默的进行着手里的工作。

来到面前,张凡看着这小老头,感慨颇深,大概是张凡上初中放暑假的时候和同学一起出来旅游,那时候艺高人胆大莫名其妙的来到这个村庄,随身物品都丢失了,他们竟然头村民的鸡,抢孩子们的糖...最后引起群民们的“公愤”群起而攻之,后来他们落荒而逃到了后山,来到了老头这边,老头当时并没有在家,他们就直接进去“躲难”了,村民们看到他们进入了老头家也就放弃了主追打,自行的回了家。

要不说年轻人胆大,他们进入屋子之后便好奇猫似的四处开始寻摸,整个院落里面都飘散着一股清香,他们也并没在意以为是花草啥的香味,寻摸半天只是看到各种植物,兽皮,工具等等,并没有发现其他对于他们来说有价值的东西,最终呢他们坐在凳子上睡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几个人悠悠醒来,不知是饿了太久还是幻觉,他们闻到了喷香的饭菜的味道,几个人互相看了一眼直接向香味处奔走而去。果然,只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在弓着身子添柴火,香味就是从炉子上面的锅里传出来的。

“老头你做的饭好香啊,我们不介意与你一起共进晚餐。”张凡作为代表进行了初步交涉,而老头没有搭理他们,继续自顾自的烧饭。

“老头你不说话就代表默认了啊,那哥几个就不跟你客气了,以后有事儿说话哥几个绝对帮你。”张凡老道的沟通着,一边来到老者面前帮老者添柴。老头这时候抬起头看着这位年轻的小孩子,并没有言语,转身走到一旁的凳子上拿起烟袋抽起了烟。毕竟几个孩子是大城市里面出来的见多识广,通过老头的行动孩子们知道是时候轮到他们表演了,张凡负责添柴,其他人有的负责擦桌子有的负责摆放碗筷,更有神奇的竟然有个黑乎乎的小胖子跑到老头背后给老头捶背,不用想这么智商在线的人除了张凡就是老猫了,没错他们是发小又是一起长大的同学......

“还知道回来看老头子我,真是苍天有眼啊”老头酸酸的说道。

张凡和老猫很默契一个走到老头面前给老头上烟,一个绕道后面替老头捏其肩来,两个人的默契程度简直是“天作之合”,老头儿嘴上调侃着二人,心内还是很受用的,眼前的这位青年可以说他这辈子最得意的弟子,不过虽然心里满意,但是老头从来没有给过他好脸,凡是涉及到这位弟子的事情,老头总是严格甚至来说是苛刻的要求弟子来完成,而这位弟子也不负众望每次都是能够“惊险”的完成每项人物。至于老猫,老头其实也是很想收为弟子,但是老猫志向不在此,只能最终成为一个挂名弟子。

“说说吧,这次怎么有时间过来看老头子我了”老头一边吸着烟一边看着二人。“这不是想你了,一回国来就马不停蹄的过来看您老人家了”张凡笑呵呵的说到......

傍晚,院子里一位老人和两位青年坐在一起,桌子上简单的几个菜一瓶不知名字的酒,这么简单的场景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三人一边喝酒一边回味着以前的场景,老头每次总是倔强的强调他们是自己最烂的弟子,二人也打诨的反驳老头。如果这时候有村民从这里经过看到这个场景的话都会惊掉下巴,因为很多年了从来没有见过老头脸部出现过表情,从来没有见过老头说过完整的话,甚至连老头的声音大家都已经快忘记了,这就是这个老头,一个“不问世事”的孤独的存在者......


“请问有人么”,就在这个时候门口传来了一个声音,老头仿佛没有听到似的,而张帆、老猫则相互看了一眼,之后转头看向老头,见老头没有说话老猫便起身去开门。

门打开的一刹那,门内和门外的人都惊住了,“这也行?”老猫随口说了一句,对于老猫很熟的张凡则体会到了不同,起身走了出去,看到了这位一起打过屁的青年也是一愣“有事?”

王猛也愣住了,他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二位的话了,毕竟之前他对而且心存芥蒂,现在又来到的二人的“家”,“请问这是鬼佬先生的住处么”王猛道。

通过之前的“经历”,二人又了解眼前的男子,既然来到了这里肯定不是来普通的拜访,又不可能是杀人,那么就是为了求人救人。老猫转身回了院里,张凡站在原地等待。

“老头让他进去”很快回来的老猫说道,之后和张凡一起回了屋子。王猛看到老头后立刻跪在地上说到,鬼佬先生我队长因为一次境外任务中毒不醒,恳请您能够救他。老头不知何时点起了烟袋抽着,对于眼前这位军人的话似乎也没有听到。

张凡和老猫二人听到这里,把之前的前因后果都串联起来以后大概明白了年轻人的真正任务了。

“猛子到底怎么回事?可以说明白么?”张凡说道。

王猛看了看二人又看了看老头猜测他们是爷孙关系,也就没有隐瞒直接说到:“我们是国家特种部队,在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遭遇对方使毒,队长为了保护我们自己中毒,并且一直昏迷不醒身体各项已经也在不断的下降,我和队长是出生入死的战友,队长曾经无意说过他有位父亲是位医术高超的人住在这边。这次让国内顶级专家都看过都无法找到病因进行医治,后来我想到队长的话就申请回家探亲,找到了这里。”

老人听到王猛的回答,面无表情,狠狠的吸了两口“具体说说中毒的前因后果。”

“上周我们小队接收到了上级的任务-金三角解救人质,在战斗的过程中对方有个巫师,趁我们不注意放出很多的虫子,队长看到非常惊恐把我们推向旁边,自己一个人挡在了前面被各种虫子爬满全身,有的虫子更是钻进了队长的身体,战地医生给队长打了血清并且进行了处理,但是队长并没有醒来,我们赶紧把队长用飞机运回国内进行医治,但是现在情况越来越差。”猛子眼睛通红的说道。

老头没说话还是继续抽着烟道“他身上有个玉牌当时是否在?”

王猛愣了愣肯定的说道:“在!这个东西之前队长曾对我说过是他最重要的人给他的,他随时随地的都常伴身边。”

“他现在在哪里?”老头又问道。

“天京部队医院!”王猛道。

这下轮到张凡和老猫愣到了“卧槽!....”

“能安排么?”老头可没有管二人的惊讶,看向二人道......

不过用没过一个小时,一架军用直升机降落到村外的空地上,随飞机过来的是一位大校的人物“王叔你怎么亲自过来了”张凡说道。

“这不是你小子好不容易求我办事,我得亲自安排么”这位大校笑着说道,一边安排这帮人上飞机,最后轮到王猛的时候却是被人“请”上去的。

这时候轮到王猛惊呆了,他惊的不是自己被控制而是眼前这位大校,这可是他们战斗序列的最高直接领导人,更是一位各种荣誉加身的猛人,每次只有重大行动的动员活动的时候才能见到的大佬。同时,更加感叹的是眼前这位年轻人,什么情况?一个电话叫来一架有着一位大校领队的飞机,回想之前他们三个蹲在马路上抽烟......世界变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