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从一团造化之气开始无敌

从一团造化之气开始无敌

老杨树 著

其他类型连载

有人生而为王,生来执掌生杀大权。有人生来富甲天下,揽尽天下之财。也有人生而平凡,为一日三餐奔波劳累。也有人生而为奴,每日卑躬屈膝,只为苟活于世。然而,没有一切是永恒不变的,真龙如何能一直被困于浅滩,明珠也不会一直被尘埃所遮掩。

主角:林凡   更新:2022-12-12 08:5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林凡的其他类型小说《从一团造化之气开始无敌》,由网络作家“老杨树”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有人生而为王,生来执掌生杀大权。有人生来富甲天下,揽尽天下之财。也有人生而平凡,为一日三餐奔波劳累。也有人生而为奴,每日卑躬屈膝,只为苟活于世。然而,没有一切是永恒不变的,真龙如何能一直被困于浅滩,明珠也不会一直被尘埃所遮掩。

《从一团造化之气开始无敌》精彩片段

“这是哪?我怎么成这样了?”

林凡看着自己的“身体”脑袋一片空白,只见自己不知怎么变成了一团气状之物,无脚无手,只是一团气状的生物,严格来说连团气都不算,因为他是透明的,用无形无色来说,可能会比较合适。

整个“身体”正在星空之中飘荡着,似乎正在受到某种力量的牵引,正在往星空中的某处地方飞去。

“这!为什么我控制不了我的身体!”

林凡清醒过来后,想摆动现在的“身体”,却发现身体不见有丝毫动作,气状的身体无法控制行动,不能如往常一样动作。

然而越是这样,林凡越是急躁,因为只有脑袋是清醒的,但是嘴巴说不出话,身体动不了的感觉会让林凡异常的急躁,急迫的想控制自己的“身体”。

想控制身体的使用权已经急迫到让他忘记了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片星空下,为什么会以这种形态出现,他已经不想考虑了,或者说他是在逃避这个问题会显得更合适。

林凡本来是蓝星上的一位教师,虽然谈不上是什么好人,但生平也没有做过什么坏事,平常的工作也算是尽职尽责,也能心安里得的承受别人叫自己一声老师。

“怎么回事,好累,好困”

林凡突然感觉一阵强烈的困意来袭,强烈的困意战胜了林凡的焦虑与急迫,负面情绪如雨雪般消融。

强烈的困意顿时就让他沉沉的睡过去了,如果林凡能有上帝视角,就会发现,自己在宇宙中飘荡,而自己的“身体”正在一片片陨石中穿梭而过,一块块陨石从他的身体里穿过去,他的身体仿佛从陨石里吸收了什么大补的东西,变得越发凝实。

不知过了多久,十年?百年?千年?或者可能是万年,他一直在星空中漂流着,如洪流中的鹅毛,随波逐流,随处缓慢的漂流着,身体从一片片陨石中穿梭而过,从陨石中吸取着养分,身体愈发凝实。

在林凡不知在这片星空中漂流了多久后,林凡的意识又开始苏醒了。

“这又是哪?”

林凡看着面前的景色,自己仍然在这片星空之下飘荡,一块块陨石在眼前翻滚着,再看看自己,依旧白得透明,能透过自己的身体从前面看到后面那颗巨大的星球。

林凡迷茫了,身体不能控制,他控制不了自己现在的身体,只能任由身体在星空中飘荡着,他只能控制自己的“眼睛”,用自己现在的“眼睛”来观看着这片星空的景色,看着一颗颗在星空中翻滚的陨石,看着一颗颗或大或小的星球。

突然林凡看着两颗陨石相撞,火花乱石四溅,一块如成人大小的陨石碎片往他身上撞来,林凡看着往自己这边飞过来的陨石,却感觉不到一丝恐惧,直到那块碎石从自己的“身体”穿过去,林凡的恐惧突然如潮湿般涌出,气状的“身体”开始抖动,一丝丝白色的气体开始从身体里脱离,不知是因为陨石的穿透而导致的还是因为恐惧而导致的。

林凡眼睁睁的看着陨石从自己的“身体”穿插而过后,恐惧居然来得如此迟钝,且居然如此的汹涌澎湃,思绪居然开始如此的缓慢,简直让人难以置信,而林凡的“身体”仍在往外分离出一丝丝白色的气体,林凡看着那一丝丝白色的气体往外飞出,或融入到陨石中,或飞到星球上,更多的则是融入到星空中消失不见。

而他的“身体”也开始发生了抖动,不再如开始的一团圆形的气状,而开多了形状,且“长出”了一角,而等到林凡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身体“长出”了这一角长出之后,林凡的恐惧才开始涌出,巨大的恐惧感出现,而更离谱的是,林凡又出现了巨大的疲惫感,之后又沉沉的睡过去。

转眼之间,又不知过了多少岁月,或十年,或百年,或又是一个千年,或者又是一个万年之久,林凡就这样漫无目的的在星空中漂流着,在星空中沉睡,与之陪伴的唯有无尽的星辰与满天的陨石,林凡的“身体”穿过一个个陨石,一个个星辰,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 的他,不再是一个“圆”,身体上的那个 “角”也随着星辰的穿过,被他的身体,吸收这一缕缕气,不同的是,现在这个气,变成了彩色的气。

林凡就这样一直漫无目的的在星空之下飘荡着,但是他的“身体”却让他没有留下一丝的痕迹,唯有星辰与陨石穿过他的身体时,一缕缕彩色的气往他的身体中飘进去,但是没有被他身体接触到的星辰,却没有丝毫的动静。

“这这这!这是什么情况!?”

不知在星空中飘荡了多久,林凡又一次恢复了意识,然而这次又与上次有了些许不同,这次的他居然挂在了一颗星球上!

是的,确实是一颗星球上,但是为什么是挂呢?只见这次的林凡身体宛如一面旗帜一般,呈现出一种扁平状,上次记忆中的那个“角”被一块大石头压着,是的,就是压着,石头已经深深的嵌入到星球上,而在这个星球的旁边不远处,有一个比它大的多的星球,就在不远处,起码眼睛看起来,就是这样的。

如果林凡现在有表情,那么脸上必定很苍白,林凡刚清醒过来,就感觉到了巨大的恐惧感,他的“身体”正在两颗星球之间,并且另外一颗明显更大,明显大的多,而他的身体变成这种形状,表明他的身体能受到外力的作用了,正被对面那颗星球的吸力,牵引着。

对面那颗明显大的多的星球,正在牵引着脚下这颗星球,也许是比较近的原因吧,林凡明显看到在那颗星球外翻滚着的陨石。


“谁来救救我?”

如果林凡能发出声音来,那么第一句就是叫救命,莫名其妙的的变成这种鬼状态,莫名其妙的的在星空中飘荡,莫名其妙的夹在两颗星辰中间。

而在不远处,正有一片陨石群正在飞来

只听到一声巨响,巨大的气浪在星空中传播,火光与碎石四射,原来是那片陨石群正好全部掉入对面的星球。

寂静的星空中传出一声声巨响不断,原来是对面的那颗星球,被一颗颗巨大的陨石击中,并且被其中一颗巨大的陨石撞击,直接缺失了一角。

碎石与火光四射,本来的圆形变得残缺起来,表面全是一个个或大或小的坑洞,还如天狗食月般,直接缺失了一大块的面积,然而林凡却看不到对面星球的表面,不然放到现代也是一大科学大发现啊。

“不是说在宇宙里听不到声音的吗?这声音哪来的啊!”

林凡的“身体”被巨大的冲击波冲击的剧烈摇摆起来,巨大的轰鸣之声过后,林凡感觉到脑袋传来前所未有的疼痛,巨大的轰鸣声让他感觉自己的脑袋要炸开一样,虽然他现在没有脑袋。

他现在并不想知道在宇宙里为什么能听得到声音这种事,林凡只想赶紧晕过去,脑海里一直传来巨大的疼痛感,如果他现在能动的话,肯定豪不容易的选择自杀,太痛苦了,脑海一片空白,巨大的轰鸣声已经占据了他所有的思考空间,完全动不了别的念头,而他的意识却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清醒,没有之前那种恐惧感在结束后袭来的延迟,这次真的是实时播放。

如果林凡现在能动,肯定选择直接切割掉被压着的那部分“身体”宁愿选择在无尽的星空中飘荡,也不愿意在两颗星球之间感受被陨石冲击的感觉。

无力感油然而生,涌上林凡的心头,身体不能动,只能挂在星球上,看着无尽的星空,而在对面那颗星球被那颗巨大的陨石砸中后,已经在它的周围,飘荡着一堆的石头碎片,形成了一片陨石群,虽然看着不大。

林凡看着“脚下”的土地,再望着对面那颗破败的星球,心里的无力感更甚。

“蓝瘦,香菇”

他好想大哭一场,巨大的变故让他感觉身心疲惫,加上天地之力让他感觉无比浩瀚,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一个平凡的人经历这么奇特的事,感受着天地的伟力,让他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是只小小的蚂蚁,让他提不起丝毫反抗的心思,只想着早点结束这种受折磨的经历。

林凡多想这种经历是假的,他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一切,不知看了多久,无尽的星空中,原本只有脚下的星球在发着奇怪的五彩光芒,现在加上了对面星球旁边的陨石群里面的陨石的碰撞,发出的微弱红光。

他望着远方,只看得见无尽的黑暗与视线中或大或小的陨石,有动的,也有不动的,形状不一,大小不一,偶尔有一个与多个从旁边呼啸而过,偶尔有一两个,发生碰撞,亦偶尔有一两个往脚下的星球狠狠撞去,留下一个个坑洞。

不知看了多久,林凡渐渐的感觉疲惫,熟悉的疲惫感又开始袭来,不过这次清醒的时间显得有点久了,他不知道下次醒来,时间会变成什么样子,自己又会变成什么形状,又会在哪里落脚,又会看到什么奇奇怪怪的场景,但是他已经不想再这样了,不想呆在这个寂静的星球上了,这里没有时间,只有石头,与一直往自己身上跑的五彩光芒,他不知道那是什么,也不知道是好是坏,反正也不会比现在更坏了吧?

就是在林凡沉睡的时候,一颗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陨石砸到脚下的星球,刚好就砸在压在他脚下的石头附近,生成了无数道裂纹,一道巨大的裂纹延伸到他的脚下,把压着他“脚”的那颗巨大的石头,硬生生的从星球里挤了出来,而这块石头带着他,往对面的星球极速飞去。

星空中唯一的五彩光芒随着林凡身体的被陨石带走,开始飞动,五彩的光芒急剧减弱,又变回了原本那种微弱的光芒,但是他的“身体”被那颗极速飞行的陨石带着,五彩的光芒如陨石的尾巴一般,显得异常的光彩照人。

又不知过了多少岁月,林凡的意识又开始苏醒,只见他现在正在宇宙中飘荡,那块巨石已经没有再压着他的“脚”了,但是正带着他的身体往前缓慢的飞去。

往后看,后面正是他之前落脚的那颗星球,看着并没有多远,原来林凡已经落脚到他先前看到的那个陨石群里了,正是他之前看到的那颗星球附近。

“这种经历,也是没谁了!”林凡不禁感叹道。

就这样看着陨石不断的与星球碰撞,看着星球从原来的“伟大”变的残败,直到有一天。

星空之下又一大片陨石群从星空之下划过,往星球上砸去,一颗一颗又一颗,星球明显已经不堪重负,全是上下遍布密密麻麻的裂缝,明显已经摇摇欲坠,并且从星球上分裂出大片大片的石块,又形成新的陨石。

而后新生的陨石又受着星球的吸引,围绕着星球开始旋转,环绕。

火花四射,碎石四溅,小的石块环绕着大的在那旋转,大的环绕着更大的旋转,而后最大的那颗已经残破不堪的星球,仍然往林凡这边靠近,如一位垂死的老人发出的致命一击,一颗颗陨石似乎因为它的不断前进,不断的往星球里砸去,深深的嵌入到它的肉体里面。

陨石不断的掉落,给予星球养分,但是星球已经不堪重负,垂垂老矣,不堪重负,所以不断的有石块被砸出身体,生成新的陨石,陨石又环绕着星球旋转,之后又掉入,形成一个循环,一种规律,或则可以解释成,道。

林凡就这样看着,渐渐的看得入迷,深陷其中,他的双眼全神贯注的看着眼前陨石的毁灭与新生,用双眼感受着这个星球的残败气息,世界里只有面前的风景。


不知又过了多久,林凡从那种迷糊的状态清醒过来,再看一眼现在的位置,大惊失色,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已经在两颗星球的中间。

两颗星辰因为相互吸引,已经在飞快的前进,速度之快,两颗星球的大气层居然已经开始连接在一起,而他就在两颗星球的大气层之间,依附着那颗较大的星球。

近距离的观看到对面星球的山川,近距离的观看一颗星球的碰撞,可能是很多科学家梦寐以求的事,但是这种事,这里的人,并不包含他在内,林凡在两颗星球中间,再一次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无力感。

被两颗星球的吸力疯狂吸引着,林凡的“身体”疯狂摇摆。

眼睁睁的看着两颗星球越来越近,林凡崩溃了,疯狂了,无声的嘶吼着

“来啊!你他么过来啊!”

林凡陷入了癫狂,摇摆着的身体与无声的嘶吼明显是他最后的倔强,林凡的感觉前所未有的清醒,陷入癫狂的状态也不知有多久,他只有一直的在那里无声的嘶吼着。

不知道陷入这种状态多久后,直到两颗星球在不知过了多久后碰撞在一起,两颗星球终于发生了碰撞,总算撞在了一起,林凡的身体直接破裂开,碎裂成无数个小块,但是幸好并没有毁灭。

但是碎裂的身体却被大大小小的陨石块带走了,四处飞射,有的大,有的小。

林凡再一次陷入了沉睡,彻底的失去了感知,而他身体的碎片正被大大小小的陨石携带着,围绕着两颗碰撞的星球合成的一大块石头堆旋转着,巨大的石堆产生着莫名的吸力,牵来更远处的石块,疯狂的砸着最中心那个,巨大的石堆,偶尔有一两块携带者林凡身体碎片的石头掉入。

随着林凡身体碎片的掉落,产生了不知名的化学反应,石堆剧烈运动,周围的陨石块,不断的掉落,吸力越发强盛,而林凡碎片中最大的一块,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大小,被一块巨大的陨石携带者,一直在周围旋转,在对抗着来自石堆中心的吸力。

在之后又不知过了多少岁月,林凡再度清醒,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眼前形成了一片平行的大陆,远远望去一眼望不到头,而他脚下,也形成了一片小小的陆地,当然,这是相对而言的。

而林凡自己的身体,正躺在陆地的一座巨大的山峰上,林凡细细观看,山峰占据了整座大陆的四分之一大小,而他自己,则是在山峰的最高处。

峰顶正巧有处非常宽大的平面,他想眺望远处,身体却不听使唤,站不起来,眼睛被平面遮挡着视线,一眼望不见尽头,而他现在,还是控制不了身体的动作,只能躺在这座山峰之上,能看到的景色只有对面那座大的无法形容的陆地,与头顶的星空,再有就是脚下这个相对小的可怜的陆地。

“这这这…!”

林凡震惊了,他看到了什么?他居然可以看到对面大陆的山川,虽然仍旧是光突突的一片,没有草木,没有湖泊,没有高山,也没有河流,只有一座又一座的石头堆起来的小丘陵。

他看到了对面的大陆,明明林凡的眼睛根本看不到对面的大陆,但是脑海里却自动生成画面,仿佛他在那座大陆上,存在着他的眼睛,在替他看,并且给他传回画面。

再接着,那座大陆传出了一种古老,荒芜的气息,紧接着,大陆上有微弱的红点闪出,接着越来越多,红光越来越强,越来越多,有的从坑底传出,有的从丘陵传出,有的从平原传出,更有的从地底传出。

红光越来越亮,照亮了陆地,一根根红色的柱子从大大陆上直射而出,直接往林凡的身体位置直射了过来,红光笼罩着林凡的身体,林凡的身体上空出现一片星云,一颗颗星辰在闪闪发光。

林凡被震惊了,从红光升起的地方他能看到,那是他之前破碎的身体,一块块的散落在大陆的各个角落,而那红光,正是从碎片下方的陆地吸取的一种能量,与之前从陨石,行星上吸取的能量不同,林凡感觉到了身体正慢慢的变得清晰,身体开始有了重量,虽然缓慢,但是确实有在变化。

或许是受到身体碎片的影响,林凡那原本只有四分之一大小的身体,也开始产生了变化,天空中降下一股莫名的的能量,能量形成光柱,光柱呈现青色,脚下的土地,也开始涌现出点点红光,往身体方向聚集。

青色的能量柱大但是慢,红色的能量柱小但多,且速度快,也许是之前没有吧,所以速度奇快。

而林凡只感觉到身体传来莫名的舒服感,如雨露过后的快感,让他身心愉悦。

而对面那座宽广的大陆,也开始闪烁着白光大陆外层开始出现点点白色的大气层,显示着这座大陆开始发生着不为人知的变化。

林凡就这样,一边吸收着从星空之上提取的某种能量,一边吸收着来自陆地上的红色能量,两种能量在相互中和,但是可能是以前吸收了很多青色的能量,所以这次身体对于红色的能量异常的需要,身体贪婪的吸收着红色的能量。

但是林凡本人做不了什么,只能在享受能量冲击快感,同时,观察着对面那块巨大的陆地,观看从身体碎片上发射出来的红色能量柱,观看头顶掉落的青色能量柱,再观看陆地从星空之上掉落的青色能量,细细观察着正在发生变化的大陆。

林凡就这样默默的看着观察着这座宽广的陆地,靠着身体碎片的感知与双眼一直看着这座大陆的变化,渐渐的看的入神,看的入迷,不知时节更替,不知年月,偶尔有一些小的陨石被吸引过来,融入到这座大陆上,被消化吸收,变成丘陵,变成土地。


林凡的身体躺在陆地上,取自星空中那较为轻盈的天罡之气,与取之地面那较为厚重的地煞之气一直都在为他的身体,带来养料,身体已经清晰了一半了,不在如过去一般透明无形。

林凡发现,只要身体变清晰了,就能控制着把那部分变换成各种形状,就像是有了生命,由无形化为有形。

林凡就这样,让自己有了一半的人形,就是身体的上半身,但是下半身,仍就是一团气,想要完全拥有人的形态,还不知道需要多少岁月。

就这样林凡不知过了多久,他发现地面变得更广,广到林凡已经看不到了,感知不到了,身体碎片带给他的感知,已经不够使他完全覆盖整座大陆了,再也不能观看到整座大陆的变化,只能用双眼,出神的看着大陆外围那一团团白色的云。

而他那靠着变化形状整出来的眼,虽然没有眼珠,但是两只眼睛一直在闪烁着莫名的神韵,而看的方向,也一直是那块大陆。

就在林凡细细观看他眼前这座大陆变化的同时,远处正在飞来一大群陨石群,陨石在星空中寂静的划过速度异常的快速,正朝着大陆方向飞来。

陨石如雨水般掉落,一颗一颗又一颗,大大小小的陨石如暴雨倾盆,火花四射,破碎的石头到处飞溅,地面支离破碎,一个个坑洞开始出现,还有的陨石巨大无比,漏出半边身子,另一半身子深深的嵌入到土地里。

土地上本来拥有的丘陵,有的被正巧砸中,直接变成一个深不见底的坑洞,有的直接被连根砸起,只留一些根系紧抓着地面,如一位弱小无助的孩童,被大人抓住一脚,大人想把他整个人拎起,而他却害怕的紧紧的抓着地面,对抗着这场不势均力敌的较量。

因为这场陨石的关顾,地面开始出现裂谷,出现深不见底的巨坑,出现或高或低的山,地面出现了起伏,代表着大陆正在发生进一步的发展。

而林凡只是在默默的看着,不想做什么,也做不了什么,但是他的双眼,再一次的产生了变化,里面出现画面,出现陨石划过天空,陨石掉落的画面,出现陨石破坏地面的景象。

慢慢的,天空中的白云也越来越多,与天空相呼应的是地面上,开始慢慢的出现水的身影,凹凸不平的地面,凹下去的平面,开始积蓄水分,慢慢的出现湖泊,或大或小,或深或浅,深的湖泊,林凡也不能看的到底,看不到有多深,有的浅,浅的只有薄薄的一层。

而凸起来的地面,由一颗颗陨石堆积而成,慢慢的磨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座座高山,高的林凡肉眼就能看得到,低的只能看得到一个小点。

而在山川湖泊形成的过程中,林凡的眼睛也一直在发生着变化,双眼中有湖泊形成的过程,有高山形成的画面,他的双眼愈发的神异。

而他的那些身体碎片,经过陨石的冲击碰撞,分布的更广了,有的从南方飞往北方,有的从低处飞往高处,而有的被陨石撞击,再次分成了各种更小的形状,飞往更远的地方。

林凡能看到的距离,更远了,看到的画面也就更多了,不同的事物也更多了,在无尽的岁月中,林凡就一直那样孤独的看着,也只能孤独的在那看着。

天空开始出现乌云,黑压压的一片,笼罩着整座大陆,接着弹珠大小的雨水倾盆而下,倾盆大雨冲刷着大陆上的一切,一粒粒雨滴拍打着山川,而后顺流而下,汇入湖泊之中。

林凡就眼睛,爆发出惊人的光芒,如黑夜中的太阳,夺目耀眼,照亮着大陆,眼里闪烁着山川湖泊的诞生的画面,林凡正在用他那双眼睛,见证着这历史性的过程。

而他的身体也在无尽的岁月中,由原本只有一半的身体,到现在只有脚没有捏出来了。

但是只有实体,没有内脏,依旧只是一个人形的物罢了。

林凡陷入回忆,他已经有点记不清他到这片星空之下有多久了。

只记得一次又一次从沉睡中清醒,经历穿越之后,观看星辰斗转,见证星球的毁灭与重生,见证山川湖泊的诞生,寂静的星空让他不知岁月更替,不知是位于宇宙的东西南北,只记得斗转星移,日夜漂流。

直到某一天,雨不再下了,高山也被雨水冲刷的磨平了棱角变成了细小的颗粒归于土地,而本来的湖泊,变得更大了,大片原来没有水的地方,也有水了,多个本不相关的湖泊,也连接在了一起,形成了汪洋大海。

而这时,林凡的身体已经全部化为了实体,变成了一个真实的人,一个拥有肉体的人,而林凡那双眼睛,不仅神异不减,反而在肉体成型的那一刻,再一次开始暴增。

林凡的脑海中出现了一副画面,画面中一团混沌,只有青色的天罡之力在翻滚,混沌中间有一座青色的莲台,上面有一朵青莲,那青莲有叶五片,开花二十四瓣,上面孕育着一颗青色的青莲种子。

而就当林凡脚踩到地面的瞬间,种子破碎,化作一青色的光芒朝着林凡射来,直接进入林凡的身体中。

“去吧!我的孩子,你不该束缚在我的身上,外面有着广阔的天地等着你呢。”

一道柔和的声音出现在林凡的脑海中,让林凡宛如沐浴的阳光之下,温暖舒适。

脑海中的画面破碎,林凡清醒过来

“这是,传承!”

林凡眼里的神光顿时消失,只是那黑白分明的眼睛里,透露出一股被时间腐蚀的沧桑,紧接着林凡闭起了眼睛,脑海中涌现出大量的功法道法与大量的奇珍异兽的知识。

在传承中,林凡得知了自己的身世,他是混沌中的一株青莲孕育而出的一个种子,但是这个种子脱离了母体后,并没有扎根发芽,而是化成了一股造化之气,在宇宙中漂流。

然而奇怪的是,在大量的功法功法中,夹杂着不同的等级,异常的混乱。

“那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林凡究竟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还是那颗青莲种子呢?”

林凡的眼睛里流露出深深的迷茫。

那么林凡是种子,还是那颗种子是林凡呢?


林凡接受来了自混沌青莲的传承之后,林凡优先简单的清理了一下功法之中那些混乱的等级,而后就开始了正式的修行之路。

“我的现在的身体是由一颗种子形成的,虽然成型的路上出现了一些坎坷,发生了不少意外,但是从根本来说,我现在还不算是一个正式意义上的人,只是一个拥有人形的种子罢了。”

林凡慢慢的伸出右手,细细的观看着,雪白的皮肤与棕色的地面有着强烈的对比。

从身体成型之前,林凡一直期望着可以像真正的人一样动,期望着重新变成一个拥有肉体的人,但是无情的岁月已经让他熟悉了那种状态,现在已经没有了那种迫切成为人的想法了。

如果说现在林凡最想要的是什么,那只有自由与力量,能随时动身的自由,控制身体的自由,能不再经历无助的力量,但是自由与力量之间,孰轻孰重,林凡现在还是很难解释的通。

“如果气分五行,那我现在就是五行中的木行,但是五行相克,极致的木属性,也就代表着,我很容易受到火属性的克制,毕竟木怎么能挡得住火呢。”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五行都具备着,‘生我’与‘我生’的特性,也许我可以这样。”

林凡抬头看了眼星空上仍落下的天罡之力轻声的说了句

“这些东西,已经不需要了”

说完,林凡伸出的右手轻轻一挥,星空上往他身上输送的天罡之力与陆地传过来的地煞之力,顿时停止。

林凡双手盘膝而坐,两眼神光再次出现,眼中再度出现大陆的山川湖泊画面,然而这次,他是直接凭借着肉眼去看的画面,已经不是身体碎片穿过来的画面了。

林凡身体周围掀起一股气流,两眼扫视着大陆,寻找着,自己想要的东西。

直到林凡眼中出现了一捧黄土,黄土显现出一种异样的金黄。

“找到了,原来这是九天息壤。”

这捧黄土,是林凡很久很久之前看着它形成的,当时不知道这居然是九天息壤这种神物,但是得到至混沌青莲的传承后,传承中中有介绍九天息壤的记载。

九天息壤:九天息壤为混沌青莲坐下莲土所化,土黄色,呈九彩。

但是眼前这份九天息壤,是与大陆一起新生出来的,也是黄色,却没有九彩的光芒闪烁。

当时看到以为只是普通的土壤,虽然是黄色,但是并没有细细观看,所以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是在接受了混沌青莲的传承后,接受了大量来自混沌青莲的知识,里面不仅有着各种功法道法传承,还有各种奇珍的传承。

但是奇怪的是,眼前的九天息壤竟然跟传说中的九天息壤一模一样,在林凡的双眼中,眼前这捧小小的土,也展现着惊人的道韵,显示着它的不一般,稍微有点不同的是,它没有爆发出九彩光芒。

确认了息壤的位置后,林凡再一挥手,离息壤最近的一块身体碎片,飞到息壤上空,土壤顿时爆发出了惊人的九彩光芒。

林凡看到,轻咦一声,有些明悟的说道。

“原来是怕被人发现了吗?死”物也有保护本体的本能啊。”

也确实是这样,息壤在没有遇到特殊情况的时候,会收敛光泽,这是来自本能的反应,除非有混沌奇珍在上面,才会爆发出这种九彩光芒,虽然这只是林凡的一块身体碎片,但是,毕竟也是混沌青莲的一小块,也是从混沌青莲上分割而出的产物。

林凡的本体是混沌青莲上的一颗种子,也算是一种混沌奇珍,而九天息壤又是混沌青莲座下的泥土,两者之间有因果联系,相生而存,所以林凡的身体碎片靠近后,才会产生反应。

土黄色的能量柱升起,往林凡身体的方向飞来,在能量进入林凡身体的瞬间,迅速游走林凡的皮肤经脉,而后进入林凡体内的脾胃中。

“既然五行相生,那么…”

林凡开始说罢就开始沟通体内的肝脏,心脏,肺,肾,与脾胃,体内的器官顿时形成一个周天,土黄色的来自九天息壤的气开始从脾胃中流出,土黄色的气流入肺中,而后从肺流入肾,肾入肝脏,肝脏入心,再回归脾胃。

但是奇异的是,黄色的气只有在经过肝脏的时候,肝脏爆发出绿色的光芒,而且明显比黄色亮得多,而经过肝脏时,气由黄色变成深绿色,细看才能看的到里面的黄色。

林凡皱了皱眉头,明显不满意,五行虽然相生,但是不能无中生有,而后林凡双眼神光再度暴起,看向大陆的某一位置,那里有着一小片水潭。

奇异的是,那片水潭位于大海底部的溶洞之中,没有洞口,小水潭上分有一颗巨大的钟乳石,水滴顺着钟乳石顺流而下,掉入水潭之中,但是林凡的双眼看到水滴中蕴含的恐怖道韵,与其中温和的能量,但是刚好有林凡的一块身体碎片掉入其中。

林凡伸手一挥,身体碎片顿时飞入水潭底部,温和的蓝色能量柱冲天而起,进入林凡体内,进入林凡体内的肾中。

而后林凡目光一转,来到一座大山的内部,里面是一座奇异的金属矿,深黄色的金属在昏暗的环境中显得格外显眼。

而后林凡位于其中的身体碎片开始往林凡身体的肺部传送着奇特的金属能量。

而后林凡的目光来到了一处特殊的地方,这里的火焰悬在空中燃烧,火焰的外层在空中挥舞,如同红绿灯的美丽女子,在空中挥舞着小手。

火焰虽美,但是在林凡的眼睛里显示着的是,那火焰中蕴含着惊人的道韵,惊人的温度让周围的空间都出现阵阵波纹,无不表示着其危险程度。

林凡的身体碎片一进入其中,如在火中加入了薪柴,火焰顿时剧增,而后火红色的能量冲天而起,进入林凡的心脏中。

五种属性的能量在林凡的器官,与经脉中流动,白色的脸上出现红光,肉身的强度快速加强。

林凡的身体闪烁着五色神光,而后形成一个蝉蛹般的圆,把林凡包裹其中,进行着不为人知的蜕变。


在双子大陆上的子大陆上,起码我是这么给它们命名的。

一切已经不一样了,林凡的能量蛹旁边已经长满了草与树木,大陆流露出的古老气息无不显示着岁月的流逝。

绿油油的树木给大陆带来了勃勃生机,无不显示着这两座大陆再一次进入新的进化过程。

于那座稍小的子大陆上传出一声纸张破碎的声音,林凡于蛹中破壳而出,白色的蛹片四处飞溅。

映入林凡眼帘的是不一样的景色,高耸入云的树木,杂草丛生的平原,远处的天空上还有一两个小黑点,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片黑色的云彩,那处地方正下着大雨。

雨水噼里啪啦的落下,有的落入河流小溪之中,有的落入高大的山川腰上,有的落入花草树木之上。

而在林凡的眼中还看到了五条划过天际的金色线条,五条金线闪耀着金色的光芒,线条上面都显示着不一样的画面,有的是山与土地形成,有的是奔流的河流与大海,更有的是花草树木的成长,奇异的画面让林凡深陷其中。

林凡与大陆好似拥有了更深层次的羁绊,因为他已经感应不到大陆上的身体碎片了,身体碎片全部消失殆尽,融入到了整座大陆中,似乎从来没有出现过。

林凡那些“多余”的身体,融入到这片世界中,给这座陆地,带来了勃勃生机,虽然身体碎片已经没有了,但是这座大陆上的一切的花草树木,都与他息息相关,都沾染着林凡的气息。

混沌青莲的种子生命力实在太强了,更不谈林凡在星空中漂流时,从陨石与星辰中提取出来的造化之气,那是他的本能,就如同人类生下来就懂得喝奶一样,那些造化之气,就是他身体需要的养料。

林凡已经从这世界上得到了太多太多了,无尽的地煞之力,更吸收了大陆经过漫长岁月诞生出来的五行至宝。

然而林凡现在并没有空理会这些,他正看着大陆天空中的那五根金线,这是大道纹路,证明这个大陆正在往一座大千世界演化,五行大道已经成型,大陆的生命已经有了保障。

现在姑且可以算是一座伪大千世界。

“既然是双子大陆,怎么能漏了你呢?”

林凡看了眼脚下的子大陆,而后回头望着对面那五条大道纹路,双眼亮起,发出耀眼的光芒,光芒往那五道纹路照射而去,林凡的眼睛中开始出现五道细细的大道纹路,不过与之相比明显细小的多。

林凡正在用他的双眼,刻画大道的纹路。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林凡双眼中的大道纹路,愈发清晰,他就这样看着,眼中不断的闪烁着各种画面。

就在岁月流逝的某一天,林凡眼中也出现五根色凝实的金色条纹,正与大陆上的条纹一模一样,一样的光芒,一样的曲线而林凡那本应是黑白分明的瞳孔,也出现了淡淡的金色,双眼愈发的神异。

“阴阳五行,五行与阴阳相辅相成,就是不知能不能用五行来催生阴阳大道。”林凡眯了眯眼,瞳孔中的金色微光,顿时隐藏了起来,刻画五行大道,对林凡的双眼产生了极大的负担。

“阴阳大道不显,然而死生之道可现。”林凡伸出右手,对着大陆的方向临空一抓。

顿时花草树木皆开始无风跳动,如同调皮的捣蛋鬼在那胡乱的撒泼。

宽广的大陆上,出现一条白色的线条,而后散发着白色光芒的能量小球,从花草树木中显现,往空中的白线聚集,聚集的速度越来越快,白线隐隐出现淡淡的金色。

就短短的时间中,一条金色的大道纹路再度出现,但是比起旁边的五条大道纹路比起来,明显更细,光芒更微弱。

而与此同时,大陆开始产生了变化,一道道白色的光芒从大陆中闪烁,传播于天地中的天罡之气,地煞之力,开始沸腾,被一道道白色的光芒摄入。

海水聚集,形成一个个漩涡,漩涡中间散发着深蓝色的光辉,悬挂在空中的火焰无风自动中间散发着火红的光芒,一颗颗树木花草疯狂摇摆着身体,并且散发着绿色的光芒,一座座矿脉也不甘落后,开始散发着耀眼的金光,五种颜色的光芒疯狂闪烁。

整个世界疯狂抖动,大陆疯狂的向外界的星空之上索取着天罡之力,弥补着内部消失的天罡之力, 地面也涌现出一股股浓郁的地煞之力,弥补着快速消失的地煞之力,而那五种颜色的光芒,如同嗷嗷待哺的婴儿,快速吸取着外界的能量。

天地中弥漫着的天罡地煞之力,汇聚合成了一种特殊的天地灵气,是为天地灵气。

“这是在诞生特殊的生命,生死之道居然可以让这座大陆诞生生命!”林凡感到惊讶。

天地灵气如潮水般汹涌澎湃,淹没着整个世界,然而大陆向外界吸取能量的速度依旧不减,浓厚的天地灵气弥漫着整个世界,大陆开始发生变化。

地面变得更广了,天空变得更长了,大陆外界形成了一个圆形的保护层,透明的保护层开始阻止能量的进入,天地灵气已经太多了,不能让这座大陆吃撑了。

林凡就在这时突然出手,向着大陆的方向伸手一抓,往大陆方向冲锋的天罡之气开始分流,其中一小部分朝着子大陆冲过来,顿时子大陆也开始涌现天地灵气,淡淡的保护层开始出现。

双子大陆开始再一次进入到变化的历程,子大陆沾了母大陆的光,也陷入了变化,不同的是,母大陆身体上,闪烁着五彩的光芒,而天空中也出现密密麻麻的白色条纹,整座大陆如同蚕蛹般,内部在进行着惊人的变化。

而林凡就一直坐在子大陆上,看着母大陆正在进行的每一份变化,本来因为刻画那五道大道纹路而有些疲劳的双眼,正在散发着光芒。

如果有人能近距离观看林凡的眼睛,就能发现,他正在观看着母大陆的变化,不管是山川湖泊的变化,还是天地灵气的变化,或者是天空中的出现的那些大道纹路,或者说本来就存在的大道纹路,只是正在等待着合适的时机显现而出而现在,时机到了。


“哈哈哈,来抓我啊小双!”双子大陆中的母大陆上,某处山谷传出了一道稚嫩的声音。

一位年纪五六岁左右的孩童,正在山谷的河边嬉戏,孩子唇红齿白,眉心有一道火焰的图案,呈深红色,深红色的火焰异常妖艳。

“琳儿姐姐等等我啊,我追不上你啦。”孩童后面有一位小胖子,小胖子头上也有一道红色的火焰图案,正追着前面的小女孩跑着。

“真的是,这两个小家伙真能闹腾。”紧跟其后的是两个年轻力壮的二十岁左右的小伙子,两人紧紧的跟着两位小家伙,满脸的无奈,其中一位无奈的说道。

“是啊,是啊,真的是,有那么好玩吗?再不回去估计得要挨揍了都。”另一位有些无力的吐槽道。

因为最近族里的新生儿并不多,所以对每一位新生儿,村子都会特别关心,毕竟新的人儿出现,就代表着可以打更多的猎物,采集更多的浆果。

头一位听到同伴的话,抬起左手微微的按了下额头两边的太阳穴,说道

“那也没办法啊,这两位可是村里那些老家伙的宝贝啊,那些老家伙喜欢的不得了,不让他们玩的开心点,回去又打我们的小报告,那更头疼。”

“不过说真的,我们炎族人基本都是脾气暴躁,还非常容易生气,但是琳儿小丫头,我都没见过她生气的时候,真是温柔的很啊。”

“谁说不是哦,我有时候都在想,琳儿为什么能克制住身体内的火气的,我们炎族人如果不把心里的火气发泄出来,那后果真的…”

两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毫无营养的话题,同时双眼扫视着四周,防止着会有突发事件的发生。

“小双,你太胖了!”炎琳儿插着腰,有些无奈的对着后面气喘吁吁的小胖子说到。

“琳儿姐,我真的跑不动了,别跑了。”炎无双趴在地上,气喘吁吁的说道。

“琳儿姐,要不先回去了吧,再不回去要挨骂了都,嗯?琳儿姐姐?琳儿姐姐你看啥呢?”小无双有些疑问,怎么炎琳儿不理会自己,从地上爬起来,看着炎琳儿正盯着远方的大山发呆。

但是看完也有些愣住了,远处的山谷有道彩色的霞光在山谷中亮起,两人有些愣住。

现在这个地方,他们经常来,所以熟悉的很,他们可以保证,以前并没有什么亮光。

“小双,要不我们回去吧。”琳儿看着远处的霞光,有些紧张的对着炎无双说道。

“可是琳儿姐,那里我们又不是没去过,是不是有什么宝物啊?这么好的机会不去看看怎么行?”炎无双有些跃跃欲试的说道。

“无双,你别太过分了,今天五族之一的土族会有人来到我们族里做客,你这混小子不早点回去还想去哪呢?再不回去我回去就跟你爷爷打小报告。”后面的两位跟上来说道,看着远处的霞光,面色有些凝重。

一切的未知,都代表着风险,更何况,要是真有机缘出世,也不是一个三岁加一个五岁的组合能够参与的。

“我们现在应该立刻回去,报告给族老,不能再呆在这里了。”说罢,就动手拎着炎无双就要往山谷中走。

“是啊是啊,小双别闹了,我们赶紧回去吧。”炎琳儿快步跟上,看着被拎着还在不爽的乱动的炎无双,有些无奈的说道。

炎无双听到炎琳儿说的话只能不服气的蹬了蹬胖嘟嘟的小脚,表达着不满。

“你先带着他们回去,我现在需要立马回去跟族长说明情况。”另一位男子说罢,立马准备动生身,往山谷方向跑去。

“谁!”刚准备动身的男子,突然对着不远处的丛林大声喝道,并立马把两位小孩护在身后,右手中红色的光芒闪烁一下,顿时亮出了一把长刀一道红色的刀芒往树林中飞去。

大片的树木被拦腰砍断,而后仿佛遇到了什么阻碍,前进一小段距离后停止了前进,而后消散于半空中。

拎着炎无双的男子听到,立马把炎无双放下,接着光芒紧跟着闪烁了一下,亮出一把长枪,同时把两位孩子护在身后,警惕的看着那里。

紧接着,一位黑发青衣的年轻男子从森林中出现到他们的眼中,青年男子容貌俊秀,面色平静,对着几人说道。

“不用紧张,我对你们并无恶意,我是来找他的。”林凡指了指炎无双说道。

“不知前辈找他有什么事,他还小,如果有什么得罪到前辈的,请前辈多多包涵,不要与之计较。”炎正面色凝重的对着林凡双手抱拳说道

在炎正的感应中,林凡的气息深不见底,明显不是他这种段位能够匹敌的存在,顿时就认怂了。

“不卑不亢,看来小火花把你们教的还不错啊。”林凡平静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笑容。

然而这就轮到炎无双四人疑惑了,什么小火花,他们族里哪里有这个人?

“不用紧张了小家伙们,我找他,是在那里,有他的一份机缘在,需要他自己过去拿,你愿意跟我走吗小家伙?”林凡对着几人说道,前面是对着炎正两位大人说的,后面是对着炎无双这个小孩子说的。

“不去,不去!我不去,我又不认识你!干嘛跟你走?”炎无双听到顿时急的跳脚,心想第一次见面就想把我拐走,我看起来有那么好骗吗?

“你谁啊你!再不走我叫人了啊!我族里的叔叔伯伯可厉害了,再不走我把他们都叫出来,揍死你!”炎无双胖嘟嘟的脸上写满了不爽。

在炎无双年幼的心里,眼前这个人不仅把自己当个容易哄骗的小屁孩,还长的这么瘦弱,肯定没什么本事,自己要是再长大一点,他保证打不过自己。

想着想着,炎无双眼里出现些许得意,嘴角忍不住有些上扬。

听到炎无双稚嫩的话语,旁边的炎正听的直接慌了,你个小胖子想害死我们吗?所以直接动手捂住炎无双的嘴巴。

炎无双有些懵逼,干嘛啊这是,干嘛捂着我?满脸的疑问,但是看着两位叔叔满脸紧张的看着对面这个骗子,炎无双慢慢的也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了,特别是他看到正叔握着长枪的手,已经出了汗。


“你这小家伙真的是,那就算了,反正现在也不着急,我也只是路过此地,看到你在这里,所以过来问问你罢了,既然你不愿意,那就等你大一点在说吧。”

林凡听着炎无双的话,觉得有些好笑。

“哼,长大了我也不跟你去!”炎无双被捂住嘴巴,听到林凡的笑声,感觉受到了侮辱,小脸憋的通红,瞪着林凡在心里不服气的说道。

“你这小家伙,可别不服气,你家老祖宗都不敢这样跟我说话呢。”林凡笑着说道。

四人顿时炸毛了,就连脾气相对温和的炎琳儿小脸也憋的通红。

“阁下口气如此之大,可敢报上名来!”炎正想发火大声呵斥眼前这位狂妄之徒,奈何形势比人强,所以只能憋着火气说道。

“我的名号?你回去问你家老祖,自然就会得知,不过现在的话,我有些反悔了,你们最好还是跟我走一趟吧,既然遇到了小火花的后代,自然不能放在这里不管了。”林凡看着倔强的炎无双,心里生出了玩闹之心,随即对着四人轻声的说道。

“阁下是想来硬的吗?”炎正问道。

“你也可以这么理解吧。”林凡平静的说道。

“不过你们途中若是一直吵闹的话,会骚扰到他的,那就从现在开始,先不要说话了吧。”林凡说罢转身就朝着那座山谷中的霞光而去,后面跟着面色惊恐的四人。

炎正只感觉,浑身的力量被封锁在体内,浑身不受控制的跟着林凡走。

五人一行在寂静的路上走着,明明走的异常缓慢,但是速度却奇快,炎无双四人的双脚不受控制的走出了一种异常的步伐,摇摇晃晃的样子如喝饱的醉汉。

不一会儿,一行五人走到了一座山谷内,山谷中有处天然的山洞,山洞隐匿的很好,但那只是相对而言的,刚刚的霞光正是从山洞中传出。

里面正有一位老翁,老翁穿着白色的大褂,正盘膝在一处火焰之前,林凡五人走到洞口处,并没有惊动这位老者。

林凡走上前去,望着悬挂于空中的火焰,再看了眼老者,平静的脸上出现了嫌弃的表情。

“小火花,你悟到什么没有,你枯坐在这已有三千多年了,就一个劲的看,看,看,你能看得出什么东西来?”寂静的洞内传出林凡恨铁不成钢的语气。

老者闻声顿时惊醒过来,看到正用嫌弃的眼光看着他的林凡。

而后先用讨好的语气对着林凡说道“道祖您老人家怎么来了,啊这,这,我肯定能悟出来的,再给我点时间,再给我点时间。”

“给你时间,给你时间,上次的传道大会,五族的人全到齐了,就你个混账玩意没来,怎么?你是觉得你这三千多年悟到的东西,能有听我一次讲道的东西悟的多吗?”不说还好,一说林凡就忍不住略微有些生气。

“你这是在浪费你的天赋,下次讲道大会再不来,你就永远别来了,以后也别来烦我,看看看,看个什么劲的看,都说了这不是你的机缘,你干嘛一个劲的拿着不放。”

“缘果,缘果,你到底理不理解什么叫缘果啊,你个混账东西,要我说几遍,说几遍,拿得起,要放得下,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你硬生生占有它,它也不是你的,最后还是会离开你的”林凡越说越气,忍不抬起左手住往老者头上狠狠的拍了下。

“嘿嘿嘿,道祖您老人家别气,别生气,别气坏了身子,是是是,我不听话,我不懂事,您老就别生我气了,下次,下次传道大会,我一定会去,绝不迟到!”老翁一脸的讨好着林凡。

自从天地大变之后,母大陆内部诞生了生命,由母大陆内部的五种物质中诞生出各种各样的生命,其中有毫无智慧的野兽,有智慧奇高的妖兽异种,其中也有着人类。

林凡感觉自己从这片天地中,吸取了太多养料,心有愧疚,所以开始着手接管大陆内一切拥有生命的生物,并给他们传下礼仪,语言,神通道法等各种生活中的与修炼中的知识。

而林凡经常得空就会召集他们,给他们讲解道法,为他们讲解人的礼仪,教他们晓礼仪,知忠义,懂廉耻,久而久之,他们就开始称呼林凡为道祖。

“混账东西,给我起来,有晚辈在那里看着呢,坐在地上像什么样子?”林凡对着炎泰呵斥道。

炎泰这才回过神来,看着旁边目瞪口呆的几位后辈,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

“见过老祖!”最快反应过来的还是炎正,感受到那种血脉相连的感觉让他知道,眼前这位老人家一定是炎族中人,刚刚听着林凡两人说的话,明显这位老祖是一万三千多年前的人物,一万三千多年,必定是族中老祖级人物,顿时赶紧对着炎泰行礼。

其余几人也反应过来,连忙跪下行礼。

炎泰先是摸了摸已经雪白的胡须,然后先是扶起炎正,接着拉起炎无双,笑眯眯的说道“你们是哪家的后辈啊,现在族长是谁啊。”

“我们都是炎烟老祖的后辈,现在族长是炎奇”炎正恭敬的回答道

“炎烟小子啊!”炎泰有些恍然大悟的说道。

“装什么呢你,你估计都不知道炎奇是谁吧你!”林凡在旁边冷不丁的插了一嘴,任炎泰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行了,别讲了,你自己看看那小家伙。”林凡指了指炎无双对着炎泰说道。

“嗯?哦哦哦。”炎泰先是楞了一下,而后急忙答应,把炎无双拉到自己身边,而后蹲下身子捏了捏炎无双的手臂。

而后脸色一变,变得有些凝重。

“这,这小家伙体内,为什么有这么强大的能量!”炎泰有些不可置信的说道。

“你再看看他的骨头与筋脉,顺便再看看他的太阳穴。”林凡在旁边应声说道

“这,这,这为什么他的骨头经脉内居然有大道纹路环绕!太阳穴只是微微凸起,应该不碍事的吧。”炎泰先是有些惊讶的说道,炎泰先是观看了炎无双的骨头与筋脉,发现里面有一条条金色的纹路,一股股能量正在经脉中流动。

再细细一看,太阳穴只是微微向外凸起,但是他一时间无法判断。


林凡听到老者的话,脸色微微一沉,紧接着对着老者问道“没关系?你说哪个没关系?太阳穴是颅骨骨板最薄弱的部位,现在他才几岁就凸起,你居然说没有关系?一把年纪都活到狗身上去了?”

老者唯唯诺诺的不敢说话,其实也并不能怪老者,他虽然活的够久远,但是大部分时间都待在这个小小的山洞内,并不关心外界的事情。

“小家伙你过来。”林凡向炎无双招了招手,炎无双非常听话的走上前去。

看着炎无双乖巧的样子,林凡不禁觉得有些好笑,明明今天刚见到的时候,硬气的不得了。

“你也给我过来!”林凡对着炎泰说道。

“我只讲一次,你们给我好好听着!”林凡对着两人说道。

“小火花你本来是,先天火王之体,本是这片天地诞生之时选定的火之大道传承者,然而…”

说到这时,林凡略微的停顿了下,似乎在思考怎么说才能让一个三岁的小孩子听懂。

“然而那时候,天道还只是处于懵懂状态,可以说是跟现在这个小家伙一样,它那时候的智慧也高不了多少,而那时候火之大道也并不够完善,你们可以理解为,天地诞生之时,天道,火之大道,仍处于成长阶段。”

“它把并不完善的火之大道承载到了你的身体内,就造成了,你现在这样,先天与火之大道亲近,但那是因为你承载着大道意识,天道自作主张,把他拥有的那一份权利行使了而已,并没有经过火之大道的认可,但这样只是徒有其表,毫无内在成分,只能是你自己能把火之大道修炼成什么样,就怎么样,最多就是加上了天道的加成。”

“可以说,你现在的成就,基本都是靠你自己努力得来的,但是现在火之大道真正的主人来了,他不仅秉承着天地大道的意识,还秉承着火之大道的意识,也就是这个小家伙。”

林凡指了指炎无双而后又接着说到

“但是问题来了,你炎泰,有天地大道的意识,而这个小家伙,有火之大道的意识,同时,他也秉承着天地大道的意识,就代表着,你,炎泰,是个假的先天火王之体,因为你并没有被火之大道选中。”

“也就是说,你炎泰,只是一个被大道封赐,而拥有了官职,但是没有经过火之大道承认的官而已,它选择了另外一个人。”

林凡说完,看了眼炎泰,神情有些复杂,叹了口气,看着洞内的那团挂在空中燃烧的火焰接着说道

“而它,本就是属于这个小家伙的机缘,是火之大道留给他的东西,不然也不会出现在这里,这是火之大道的精华,你又怎么可能明悟的出来,你这样持之以恒的感悟,不仅不会得到丁点的感悟,还会被火之大道厌恶,而后会陷入万劫不复的。”

接着林凡对着炎无双说道“而你身体肥胖是因为你现在身体脆弱,不能承载火之大道的本源之力,火之精华在你体内流动,使你身体膨胀,若不能修炼一门强大的炼体功法,随着你年龄的增大,而脆弱的身体不能承载愈发浓厚的火道本源之力,最终将爆体而亡。”

“而到了那时,这道大道本源将被火之大道收回,它会寻找新的传承者,但是大概率不会选择你,若是它愿意选择你,就不会有一种大道本源,有两个名义上的持有者这种事了。”

寂静的山洞内,只有林凡的声音在洞内回荡,除此之外还有那团跳动着的火焰,火焰射出的红色光芒映照在林凡的脸上,炎琳儿紧张的抱着炎无双。

炎泰的脸上出现了些许落寂,他知道林凡的这些话大部分都是跟炎无双这个后辈讲的,但是他仍旧很不甘心,他是先天火王之体,本应是火之大道的承载着,但是现在又出现了一个先天火王之体,而且还是被火之大道承认的那种。

“老祖,什么是大道呀?”寂静的山洞响起炎无双稚嫩的声音。

炎泰被这稚嫩的声音从那落寂的心情中惊醒, 摸了摸炎无双的小脑袋说道“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为天地母。吾不知其名,字之曰道,强为之名曰大,所以叫它大道,孩子,这是道祖教我的。”

炎无双摇了摇头,说道“道祖,我听不懂。”

炎泰答到 “听不懂没关系,记住就好了,以后有什么不懂的事,尽管来这里问老祖。”

炎无双又说道“那我可以带着琳儿姐姐一起来找你玩吗老祖?”

“可以啊!老祖久居这座孤寂的山洞之中,可谓是寂寞的很啊,能看到两位后生晚辈,可谓是愉快的很呐。”

“那我可以跟族里的大人讲吗?不然他们会担心我的。”

“可以啊,不过不要带太多人来哦,这里地方狭小,来的人太多的话,会坐不下的。”

“好哎,好哎,可以经常出来玩咯。”寂静的山洞中,传出祖孙俩的笑声,压抑的氛围早已消失不见。

就在炎泰回过神来,看向林凡刚刚身处的地方,哪里还见得到林凡的身影,早已不知去向了。

而在子大陆上,林凡的身影从远处出现,原本只是一个小黑点,转眼之间,人已经来到了大陆之上。

只见原本空旷寂静的平地上,早已是花香四溢,高大的树木随处可见,而原本林凡身体躺着的地方,一座巨大的宫殿树立着。

宫殿立在山的腰上,宫殿的大部分墙面已经爬满了藤蔓,宫殿直接用鹅卵石铺就的路面,也已经长出了一颗颗矮小的小草,表明着这座宫殿的主人明显并没有怎么整理过。

年久失修的宫殿不仅不会让人感觉到破败的感觉,反而让人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而在大殿的门口处写着一段对联。

左边是:混沌种青莲。

右边是:寰宇嵌其中。

中间则是一个巨大醒目的牌匾,写着硕大的道宫二字。


林凡坐在道宫内,道宫内部结构与从外面观看有很大不同,内部地板干净的不见一粒尘土。

宫内一个个粗大的石柱耸立在殿堂之中,石柱上刻画着一条条金色的图案,图案各不相同,有人,有猛兽,猛兽嘴前与人的头顶皆镶嵌着形状相同而颜色不一的珠子。

而道宫顶部,上面铺满了琉璃金碧辉煌,屋脊上雕刻了许多人与妖兽,栩栩如生。

大殿中央有着许多蒲团,明显之前有很多人,在这大殿中打坐,而最上方也有一个蒲团,林凡正坐在上面闭目养神。

“大道承载者已经开始出现了,欠你的,我也应该要还清了吧”

林凡心中忍不住这样想着,为了心中那一丝愧疚,他无怨无悔的守护着这片世界,并传下道法,让这座世界拥有战力,就是希望能够有一天,能消除心中那一丝愧疚感。

能够真正的翱翔天地之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就算是做一位老翁,但是也想活的自由自在。

在那颗蓝色星球上,林凡日夜接受着来自华国五千多年的文化熏陶,德不配位的思想根深蒂固,但是这思想也在禁锢着他,使得他为了心中那一丝愧疚感,所以林凡全力以赴的为这片天地全心全意的服务着。

但是怎么能够逃脱的出去呢?只要林凡还有感情,还有责任感,心中还有对事物的判断,就不可能脱离世俗之外,遨游天地之间。

更何况,他现在还是这片天地的传道者,是道祖。

“生命秉承着天地意识而出现,那作为创世级别的混沌青莲,又是秉承着谁的意识,或者说我,来到这片世界,又是为了什么,难道守护这片天地,就是我的使命吗?”林凡又一次的陷入到迷茫之中。

记得上一次他这么迷茫的时候,还是在接受来自混沌青莲传承的时候,而后经过漫长的岁月,他终于想通了,他就是林凡,林凡就是那颗来自混沌青莲的种子,是一体的。

而后林凡开始追寻自己内心的选择,在这片天地诞生出生命的那一刻,开始替稚嫩的大道接管这里的所有生命。

传下道法只是因为,这片天地需要自己的力量,这份力量不仅仅只是在守护着这片世界,同时他们领悟的道,还会回补到这片天地中。

而现在大道承载者出现,表明着这片天地的大道,已经开始培养自己的势力了,已经脱离了脆弱的幼年期,往成熟迈进了。

这也是林凡为什么对炎泰这么恨铁不成钢的原因,因为炎泰变的越强,林凡能越快的脱离这片天地,如果有人能到达林凡的这种等级,那么林凡肯定毫不犹豫的让出道祖的地位,或去星空中遨游,或流连于人世之间。

但是并没有,炎泰辜负了他的期望,在与炎泰同时期的几位天骄级人物中,林凡本以为是有希望的,但是真相往往是打击人的,先天之有余而后天不足,还没炎泰的后劲大,真是中看不中用的玩意。

林凡叹了叹口气,甩去脑中的杂念,开始进入到修炼状态。

而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有危险正在这片天地中蔓延。

在这座大陆的某处,有片云海,从云海的上方看去,只有大块小块的云层在遮挡着视线,没有看见一只活物在云中嬉戏,从云海的下方看去,云海遮天蔽日抬头只看见一两束亮光从云层中射出,从远处看,似乎是天上的仙女,正迎着光柱,下凡而来。

云彩的上方约百尺处,一道白色的空间之门突然出现,门中有着一道银色的漩涡。

有三个人型生物过门而入,一人有着火红的长发,还有一对奇怪的猫耳朵,同时屁股后面还长着一条猫尾巴,另外两人一位有着一双某种禽物的翅膀,嘴巴为鸟喙,另一位有着一双蝙蝠的翅膀,嘴上有着两颗尖尖的虎牙,异常明显。

“至于吗?就一座刚形成不久的世界,需要我们三位正神到场?”长着鸟喙的生物率先出声,声音沙哑异常,嘴里的话语节奏有些怪异。

“懒惰,你还是上点心吧,这可是主上下达的命令,你也不想被主上惩罚吧?”猫形生物舔了舔性感的红唇,转头对着懒惰正神说道。

“这就是这座世界的世界树躲藏的地点了,先完成主上的任务吧,不然咱们谁也担待不起,你们最好都都小心点。”旁边那位接着说到。

“真搞不清楚主上怎么想的,又给我派这么累的活干。”懒惰正神嘟囔着嘴说到,说罢只见其身后的翅膀开始煽动,与空中掀起狂风,密集的云层开始往前方移动与后方的云层堆积在一起。

“我靠,这里有点不对劲啊,怎么这么吃力啊!”懒惰边说边加快了煽动翅膀的频率,风力顿时加强了一筹。

地面也开始受到风力的影响,一粒粒沙尘开始随风飞去,只有扎根于地面上的花草树木仍扎根于地面之上,但是仍在狂风的影响下,扭动着腰肢。

“真的是,懒惰你是不是在温柔乡里呆太久了,虚了,看我的!”在旁边的贪婪之神身后的翅膀也开始舞动,也许是小上一些的原因,翅膀舞动的频率明显比旁边的懒惰快上许多。

云层受到巨风的影响而向后方飞去,原本不被阳光照射到的地面露出了真容,奇异的是,云层上方出现一棵小树。

小树约有十多厘米左右,弱小的身躯随着巨大的风力开始有些摇晃,扎根于云层之上的身躯有些摇摇欲坠。

“原来躲在这里,找到你了呢!”

位于两位正在卖力的同伴旁边的淫欲之神舔了舔嘴唇,看到这颗奇异的小树,并没有丝毫的奇怪,直接顺着狂风往树苗的方向飞去。

也许是感觉到了危险,小树苗的身躯开始抖动,而后化作一道青色的光芒,往远处遁去,而那个方向正是林凡所在的子大陆上!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