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重生小厨娘

重生小厨娘

南梦 著

美文同人连载

一朝重生,原是特种兵的她,为了生计,洗手做羹汤。原本只想做个普通人,奈何魅力太大,引来皇子,莫名其妙的涉入政权争夺局。为了活下去,斗智斗勇,最后竟然斗出一个皇后来,谁说他是废材,站出来,她保证不打死他……

主角:丘锦绣   更新:2023-08-07 19:2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丘锦绣的美文同人小说《重生小厨娘》,由网络作家“南梦”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一朝重生,原是特种兵的她,为了生计,洗手做羹汤。原本只想做个普通人,奈何魅力太大,引来皇子,莫名其妙的涉入政权争夺局。为了活下去,斗智斗勇,最后竟然斗出一个皇后来,谁说他是废材,站出来,她保证不打死他……

《重生小厨娘》精彩片段

一阵风吹来,丘锦绣感到自己的身体好像在摇晃,试图用手去摸一下周围的环境,却发现竟然什么都没有摸到!

“我这是在哪儿?”

猛然睁开眼睛,自己竟然悬在半空中,低下头,十米开外的地方,一具动物的尸体躺在那里血肉模糊。

“我这是不是在做梦!”

丘锦绣咽了口吐沫,狠狠地闭上眼睛,再次睁开的时候,发现一切依旧一点儿也没有变!

“救命呀!”

“嘎吱!”

她这样一喊不要紧,身后突然传来了树枝断裂的声音,扭头看过去,自己竟然是挂在了一颗孤立的树枝上,而且,那个树枝已经是摇摇欲坠,被她这样一喊,似乎马上就要和她一同掉下崖去了!

怎么会是这样!

丘锦绣来不及多想,她只想活下来,没有什么比活着更有意义了。

就在她绞尽脑汁想着办法的时候,突然上面传来了一声叹息,有人。

她咽了口吐沫,尽可能压低声音的张开嘴巴。

“救命!”

没有声音,丘锦绣的额头上渗出了汗水,她又提高了一点儿声音。

“救命!”

终于,上面探出来一个英俊的面庞,却略显憔悴。

一看到挂在树上的丘锦绣,男人没有言语,只是别过了头去。

“哎!”

丘锦绣一脸的无奈,长的这样好看,总不会见死不救吧!

就在她心里嘀咕的时候,一条麻布腰带顺了下来。

“抓住!”

如此好听的声音,丘锦绣心里一阵温暖,一把拉住了腰带,就在她拉住的瞬间,咔嚓,树枝就这样断开了。

丘锦绣再一次啧了啧舌,下意识的拉紧了手里的腰带,一只脚用力登到崖壁,便开始向上爬。

“你…能爬上来?”

男人的眼底略过一抹惊讶,深邃的眸子却掩饰不住的疲惫。

“那是,我可是…”

特种兵转业还没有说出来,丘锦绣看到眼前一身古装的男人,顿时把话咽了回去。

小说她看多了,没想到的是,自己竟然也来了把穿越。

“可是什么?”

“没什么!你受伤了?”

因为男人的腰带被解了下来,露出里面的白色衬衣已经被染成了红色。

“没事!”

男人从丘锦绣的手里拿过腰带,娴熟的围在了腰上。

“你的衣服都要被血水沁透了,怎么能就这样穿上衣服呢!”

丘锦绣扫视了一下周围,看样子自己是在山上,凭着之前在特种部队受过的野外生存训练,很快便找到了一丛止血草。

“我以前见村里有人受了伤都用这个敷上,对你的伤也一定管用!”

丘锦绣感觉到了男人质疑的目光,知道他是在怀疑自己的身份,忙有一搭无一搭的解释着。

“你既然把我从树上救了下来,我自然也不能见死不救,来,让我看看你的伤口。”

男人深若寒潭的眸子让人看不出情绪,只是嘴角动了动,却并没有让丘锦绣帮忙的意思。

“你就别挺着了,你看你嘴唇都变了颜色,再挺下去,恐怕会失血过多的!”

看着丘锦绣眼睛里的坚持,男人慢慢退下了自己身上的衣服。

虽然做好了心里准备,丘锦绣还是倒吸了一口冷气,这个男人,竟然受了这么重的伤,被洗的有些泛黄的衬衣上,竟然被刀砍了好长一个口子,背上大片大片的殷红。

可以想象的疼,丘锦绣上前帮他把衬衣脱了下来,纤细的小手触碰到男人的皮肤时,丘锦绣的脸上泛起了一抹红晕。

虽然没有停下手里的东西,丘锦绣的每一个表情却被男人尽收眼底。

丘锦绣麻利的从男人的衬衣上挑了一块儿干净的地方扯了下来,把草药撕碎平铺在上面,娴熟的为男人包扎好伤口。

全程下来,男人一点声音也没有,虽然他额头上的汗水足以证明他很疼。

“谢谢!”

男人的声音低沉而浑厚,莫名的胖丘锦绣感到一阵温暖。

丘锦绣的脸上略过一抹微笑,夕阳的余晖下,看上去那样美丽。

“你救我一命,我自然还上,两不相欠,不谢!”

说完,丘锦绣便踏着余晖向山下走去,看着她那弱小的身影,男人的眸子里闪过了一抹明亮。

天色渐黑,山里的温度比正常低了两度,还刮起了阵阵冷风,看起来是要下雨,丘锦绣不觉加快了脚步,只是心里却泛起了嘀咕,这么一个大活人到现在还没回家,怎么没人来找!难不成这又是一个苦逼女主?

正想着,不属于她的自己一点点的便强行装进了她的脑海。

原来这个和她同名同姓的女孩儿今年十六岁,是丘家二房的长女,身下有一双妹妹,在这个重男轻女的年代,本来母亲就不受待见,父亲又因病没了,这娘儿四个更是被人嫌弃。

丘家大房是个刁钻的,又因为生了一儿一女更是变本加厉的压榨着丘锦绣娘们几个,再加上一个叼着烟袋的奶奶,这娘几个日子过的别提有多苦了。

丘家有个羊,一向都是丘锦绣去放的,这天,百无聊赖的大房儿子丘铁柱,不只听谁说的,被惊吓的羊会发疯,便掉着方的琢磨着怎么吓唬羊。

果真这羊受了惊吓,疯了一样的往山上跑,铁柱看了更是高兴,便拿着柳条一面追打一面大笑着。丘锦绣拦不下来只得跟着,眼看着这小羊箭一样飞了出去,丘锦绣坐在地上失声痛哭起来。

铁柱见羊没了,也忘了乐,只傻呵呵的站着。

“就怨你,要不是你吓唬它。它怎么会掉下去!”

一句话似乎提醒了丘铁柱,他可不想回去被说,毕竟在这样的小山村里,能有一只羊已经很富有了。

丘铁柱撸起了袖子,学着奶奶王秀兰的样子,上前便揪住了丘锦绣的头发。

“你个小贱蹄子,自己弄丢了羊还怨我,看我不收拾你!”

虽然丘铁柱只有十岁,可是手劲儿却很大,丘锦绣一时吃痛便向后躲,没想到一个不小心脚一滑便一头跌了下去。

丘铁柱哪儿见过这样的场面,忙连滚带爬的下了山,也不管丘锦绣的死活。

记忆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里播放,丘锦绣不觉冷笑,果真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不禁让丘锦绣想起了自己的前世。
前一世,丘锦绣无依无靠,从孤儿院出来,她凭着自己的努力成为了特种兵,转业后有了自己的买卖做了生意人,本以为日子可以过的安稳,却不想自己的闺蜜为了和自己的男友私通,竟直接开车撞死了自己。

想到这里,丘锦绣忍不住把牙齿咬得咯吱作响,她恨透了前一世的那两个自以为最亲近的人。

可毕竟再也没有机会回到前世为自己报仇雪恨了!那么重活一次,丘锦绣一定要让原主活得精彩,不再受到任何委屈。

脑袋里接受着各种记忆,不知不觉已经回到了原主的家门口。

此时的天已经大黑,正房爷爷奶奶的房间还点着昏暗的灯光,隐隐约约可以听到那老太婆的咒骂声,不用多想,这是在责骂原主的母亲了,丘锦绣不觉加快了脚步。

“都是你这个贱蹄子惯的,这死丫头不一定跑到哪里去了,白白丢了我一只羊,怕是你卖血也还不回来!”

王贵兰的声音刁钻而刺耳,丘锦绣不觉皱起了眉头。

“啪,啪!”

“啊,娘,娘,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如今锦绣还在外面没有回来,求您行行好,咋说他也是丘家的血脉,就让二哥二嫂子帮忙出去找找!”

紧接着便是两声鞭打声,母亲刘氏嘤嘤地哭了起来,还不忘为自己求情。

“找她?哼,死了最好,倒是省粮食了,这么多年来,白白让她吃了多少粮食!”

王贵兰的话音刚落,砰的一声,丘锦绣把木门一脚踹开,借着微弱的油灯光亮,为了追赶羊窜梭在树林里顶着一头凌乱发型的丘锦绣看上去突然有些诡异。

“我倒是想成全了你个老太婆,只可惜阎王老子不收我,偏偏把我放出来,让我有怨报怨,有仇报仇!”

丘锦绣的声音铿锵有力,眸子里的寒光让人不寒而栗,王贵兰脸上一惊,马上又恢复了一副要扒人皮的架势。

“你个贱蹄子,说什么丧气话,快把我的羊拿回来!”

“羊?”

丘锦绣冷哼,眼睛扫视着屋内的几个人,最终把目光落在了二婶子身上。

此时的二婶子已经被吓得身子骨不停的得瑟着,毕竟丘铁柱还是个孩子,回来后便把自己推丘锦绣落崖的事情告诉了二婶子,她只当是这丫头粉身碎骨了,没想到又活蹦乱跳的回来了,自然是吓得不轻。

观察着二婶子躲避的目光,丘锦绣心里明白,她这是知道了事情的原委,不觉嘴角挂起了一抹邪魅的笑容,在这昏暗的油灯下,披着凌乱发型的丘锦绣怎么看怎么都像一只恶鬼,二婶子的身子忍不住颤抖的更厉害了。

“白素琴,还不赶紧把你那宝贝儿子给我提来,羊哪儿去了恐怕没有人比他最清楚了!”

“你…你说什么?我…我听不懂!”

平日里一向嘴皮子功夫了得的白素琴一下子磕巴起来,这样老太太也起了疑惑,回头狠狠地瞪了一眼不长气的白素琴。

“哈哈哈哈!”

丘锦绣突然仰天大笑,声音空旷而邪魅,突然外面恰到好处的一道闪电,让屋子里的人都吓得不轻。

“白素琴,若你不想全家人都陪你去死,还不把那杀了人的王八蛋给我提来!”

“杀人?”

屋子里都几个人顿时面面相觑,最后把目光都落在了白素琴身上。

“你…你别血口喷人!”

话音刚落,轰隆隆一声巨响,紧接着外面便下起了瓢泼般的大雨。

突然屋子里弥漫着一股子骚臭味儿,这二婶子的裤子竟然湿了一大片。

王贵兰虽然是刁钻的,可毕竟一把年纪,最是相信鬼神说,脸上登时也不好看。

“杀什么人?二房的,你去把铁柱叫来!”

“我…”

“你什么你,还不快去!”

炕上坐着的丘老爷子终于铁青着脸冷冷的开口。

白素琴一下子瘫坐在了地上。

“素琴!你个小蹄子,我最不怕鬼神,看我怎么收拾你!”

二叔见自己的媳妇儿活生生被吓的瘫倒在地上,眼睛里泛着红,便转身去拿例外厨房的烧火棍。

丘锦绣趁乱从衣服上揪下来一个纽扣,趁人不备便直接飞向了二叔。

又是一道闪电,紧接着二叔的腿窝被击中,噗通一下单膝跪地,顿时吓得哇呀一声哭了起来。

这一哭不要紧,屋子里的所有人都慌了神,老太太的腿也不听使唤的抖了起来。

“锦绣啊,锦绣,你不要吓唬娘,你还活着对不对,娘可不能没有你呀!”

说着,刘氏便一把抱住丘锦绣,揽入了自己的怀里。

她的怀里是温暖的,让丘锦绣第一次感觉到了被亲人关心的滋味。

“娘你放心,恶人不除我怎么会死,人在做天在看,我没事的!”

丘锦绣从刘氏怀里钻了出来,温柔的好像判若两人,让刘氏的心里莫名的踏实。

丘锦绣把刘氏护在身后,转头又恶狠狠看向了王贵兰。

“还不快去把那厮提来?”

“老二家的,赶紧的!”

二叔一瘸一拐的从地上爬了起来,想也不想便冲进了雨里,不多时,丘铁柱便一脸惺忪睡眼,牢骚满腹的被带了过来。

“爹,大半夜的叫我…”

话还没有说出口,一看到丘锦绣,丘铁柱好像定住了一样,过了半晌,突然哇哇大哭起来。

“鬼呀,可不是我杀的你呀,我只是想教训教训你,谁知道你能掉下去啊!别找我啊!”

丘铁柱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撕心裂肺的嚷着,大家也算是听的清楚。

“那羊是你摔死的还是我摔死的?”

屁大点的孩子,丘锦绣也懒得为难他,只想把真像摆在众人面前,也好不让这老太太再刁难她们娘们。

“我,是我,是我撵下崖的,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说话间,丘铁柱便噗通一下便晕死过去,丘锦绣也懒得理会,转头看向了王贵兰。

“你可听的清楚了?”

“清楚,清楚!”

“羊可是我弄丢的?”

“不是,不是!”

原主本是个懦弱的,重来没有这样的气场,再加上天公作美,老太太也来不及多想,只是硬着头皮应和着。

“既然不是,那她身上的伤?”

丘锦绣拉过刘氏,衣服已经被鞭子打破,里面渗出了血水。

“这…”

老太太的脸上都快挤出了水。
看着有些无助的王贵兰,丘锦绣依旧是一副冰冷的面孔。

“既然不是我弄丢的羊,又怎么好让她白白挨了鞭子!”

老太太看了看地上的鞭子,咬了咬牙,从地上捡了起来,直接打向了晕倒在地的白素琴。

“我的个娘哎!”

鞭子狠狠的落在了地上的白素琴身上,一下子打醒了她,看着鞭子劈头盖脸的打了过来忙用手去捂。

“娘,你打我做什么呀,娘,疼!”

“做什么,要不是你家那不省事的小子惹的祸,怎么会惊动了阎王老爷!”说话间,手里的力气不觉加重了几分。

听了这话,丘锦绣差点儿就笑了场,还好灯光比较暗,大家的注意力又都在王贵兰和白素琴身上,根本没有人注意到她的表情。

“他可是你亲孙子!”

“你还敢狡辩,看我不抽死你!”

屋子里一阵鬼哭狼嚎,二叔一会儿看看儿子铁柱一会儿又看看自己的媳妇,一时间不知到底该护着谁好了。

丘锦绣也感觉有些累了,看他们闹的不可开交,直接在刘氏耳边轻声而语。

“娘,我困了,咱们回家!”

刘氏欲言又止的看了一眼屋内的几个人,还是跟在了女儿的身后。

“雨大,别着凉!”

出了屋子,刘氏便脱了外衣给丘锦绣披在了身上。

丘锦绣拉住刘氏的手,冷若冰霜。

“娘知道,你不是鬼,你是被他们逼的,是娘没用,保护不了你…”

刘氏的声音越来越小,后来竟变成了低声的啜泣。

丘锦绣握紧了刘氏的手,两个人快步走进了偏房里。

“娘,大姐,你们回来了?”

一听到门响,屋里两姐妹忙从被子里爬了出来,眼睛都是红红的,看得出是哭过的。

“云绣,清秀,你们怎么还没睡?”

刘氏看到两个小脑袋,眼神里流露出了母性的温柔。

“我们惦记大姐!”

“大姐没事,你们快睡吧!”

丘锦绣想着刘氏身上的伤,忙带着两个妹妹上了床,两个小妹见姐姐回来了,心里也就踏实些,沉沉的睡了过去。

“娘,我给你擦擦身子吧!”

“没事,咳,娘没事,折腾了一天,你一定累坏了,快睡吧!”

说着,刘氏便侧着身子躺在了最边上。

丘锦绣知道,伤口若是不清理发了炎就不好了,忙起身去了厨房,还好锅里还有一些温水,她找来毛巾便端着水进了屋子。

“娘,你躺着,我来给你擦!”

刘氏还想反驳,可是不知为什么,丘锦绣的语气确是那样的不容置喙,让她的心里莫名的感觉,这个丫头长大了,心里也多了几分安慰。

刘氏没有再推脱,转身趴在了床上,昏黄的烛光下,掀开衣服,里面竟然已经是皮开肉绽,这个老太婆,还真下得去这狠手。

“娘,你忍着些,可能会疼!”

刘氏点了点头,眼睛确是红润的。相对于身体的疼,她的心更是疼的厉害,要不是她男人走的早,自己又是软弱的,孩子们又怎么会和她受这等苦。

“娘,你放心,死过一回,锦绣一定不会再让你和妹妹们受欺负!”

丘锦绣瞄准时机便把手里的石子搜的一下飞了出去,没想到这家伙竟然如此灵敏,也就在她飞出石子的那一刻,兔子突然一跃而起,跳出了好远。

“还真是狡猾!”

丘锦绣撇了撇嘴,眼看着到手的猎物逃掉了,又继续向前摸索。

“嘎!”

不远处传来一个奇怪的叫声,有了上次的教训,丘锦绣不觉提高了警惕。

她悄无声息的靠近,前面竟然有两只肥硕的山鸡,正对峙着,好像在争地盘一样。

好么,鹤蚌相争,渔翁得利呀!

丘锦绣不禁来了兴致,从广袖里掏出了两枚石子,一手瞄准一个,几乎是同一时间,“嗖嗖”两声,只见那石子不偏不倚打在了两只野鸡的身上,紧接着便是同时倒在了地上。

“还真是傻鸡!”

丘锦绣又从怀里掏出了两枚石子,纷纷打在山鸡的身上,才满意的拍了拍手,走了过去。她对自己的手法相当自信,要不然也不会一个纽扣便把二叔直接打跪在地了。

两只山鸡足够她们娘儿四个饱餐一顿了,丘锦绣想着就是一阵欣喜,忙把山鸡麻利的装进了自己的背篓里。

突然,丘锦绣感觉到好像一双绿油油的眼睛在盯着自己,身上不觉起了一层冷汗。

这荒郊野外,总不会是有狼?都说狼是成群结队,现在岂不是要成了众矢之的!

丘锦绣揣测着自己是被什么盯上了,一只手握紧了放在背篓里的镰刀,不觉提高了警惕。

“吼!”

突然一声咆哮,一只野猪便向自己扑了过来,看着那锋利的獠牙,丘锦绣本能的咽了口吐沫。

好女不跟虎狼斗!”

丘锦绣见野猪直奔自己而来,索性向边上的翻身一跃,躲过野猪的攻击,便撒腿就跑。

没想到这野猪果真不是吃素的,反应也是相当敏捷,前蹄一蹬便停了下来,转身就又一次向丘锦绣扑了过去。

“我去!”

丘锦绣忙加快了速度,只是这四条腿的野猪竟然跑的如此之快,丘锦绣的灵魂毕竟是寄托在这具柔弱的身体里,不一会儿就有种透支额感觉。

“跟你拼了!”

就在丘锦绣决定一搏的时候,突然野猪传来一声惨叫,猛得便调转了头去。再看野猪屁股上竟然被人狠狠地砍了一刀,鲜血直流。

“还不快走!”

有些熟悉的低沉男声,丘锦绣回过神来,正是之前那个拉自己上来的男人,此时正和野猪扭打在一起,男人不停灵敏的躲闪着,气急败坏的野猪发出一阵阵嘶吼,声音让人不寒而栗。

丘锦绣握紧手里的镰刀,见野猪扑向了男人,直接一镰刀飞向了野猪的头,用力过猛,直接把生了锈的镰刀镶在了野猪的头上。

“吼!”

头上吃痛,野猪瞬间疯了一样掉过头来扑向了丘锦绣,男人此时瞄准机会,一刀便砍到了野猪的脖子,顿时鲜血喷涌,野猪噗通一下跌倒在地上,没了声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