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大明咸鱼皇子,被明成祖偷听心声

大明咸鱼皇子,被明成祖偷听心声

高炽小霸王 著

美文同人连载

朱高炽穿越到大明洪武末年,成为燕王朱棣的大儿子,心声被朱棣听见,在燕王府长史葛诚密报前将其捉拿,协助燕王朱棣起兵靖难。朱棣:“儿啊,我们起兵靖难,能成功吗?”【纵观历史,爹你是唯一成功的那个。】朱棣:“建文帝派了李景隆五十万大军来攻我们了!”【汉高祖刘邦才领兵十万,他李景隆有什么本事?放心让他来,北平我守着!爹你饶后就行!】北平城下,李景隆五十万大军溃败而逃。朱棣:“盛庸手下败将,看本王亲自拿下他!”【您可别。不然张玉就得被你坑死!】朱棣:“鞑子屡屡犯我边境,朕要御驾亲征!”

主角:朱高炽   更新:2023-08-07 19:2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朱高炽的美文同人小说《大明咸鱼皇子,被明成祖偷听心声》,由网络作家“高炽小霸王”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朱高炽穿越到大明洪武末年,成为燕王朱棣的大儿子,心声被朱棣听见,在燕王府长史葛诚密报前将其捉拿,协助燕王朱棣起兵靖难。朱棣:“儿啊,我们起兵靖难,能成功吗?”【纵观历史,爹你是唯一成功的那个。】朱棣:“建文帝派了李景隆五十万大军来攻我们了!”【汉高祖刘邦才领兵十万,他李景隆有什么本事?放心让他来,北平我守着!爹你饶后就行!】北平城下,李景隆五十万大军溃败而逃。朱棣:“盛庸手下败将,看本王亲自拿下他!”【您可别。不然张玉就得被你坑死!】朱棣:“鞑子屡屡犯我边境,朕要御驾亲征!”

《大明咸鱼皇子,被明成祖偷听心声》精彩片段

公元1399年。
燕京城。
燕王府。
一个满身肥肉的胖子,正在吃力的绕着王府跑步。
在他的身后,跟着零零散散好几个王府侍卫。
他们看着满头大汗,身上衣裳已经被汗水打湿的胖子,一个个的心疼又无奈,只能一个劲儿的劝谏:
“世子殿下,停下来休息休息吧。”
“殿下,该休息了!”
燕王府周围的街道上,蹲满了看戏的人。
“瞧瞧瞧瞧。世子殿下又来了,这大热天的不在王府里喝着酸梅汤吹着风,来外面跑步,这是多和自己过不去啊。”
“唉,爷爷死了,爹疯了,削藩的刀眼看着就要落下来了,受了这种刺激,这胖子脑子被吓傻了,挺正常吧。换你你也受不了。”
“嘘!噤声!这时候说这话是想死啊。燕王那是你我能置喙的吗?”
“怕什么。我说的是事实嘛。如今偌大燕王府,一老一小,一个大夏天裹棉被,疯子!一个大夏天绕王府跑圈,傻子!你说还有什么气候!等过段日子朝廷的旨意下来,这一家子就是平头老百姓了,我张大山怕他们啊。”
“唉,走了走了,这太阳烈的都快把我这人晒死了,看一个傻子跑步,我真是闲得慌。”
烈日炎炎,看戏的人渐渐的散去了。
等到王府周围,所有闲人都没有的时候,浑身是汗的燕王世子朱高炽,这才缓缓的停下来。
他一停下,身后的侍卫立刻跟了上来,扇风的扇风,打伞的打伞,喂水的喂水。
朱高炽不理这些,望着天上的太阳,神游物外。
他是一个穿越者,穿越到了这位燕王世子朱高炽的身上。
就是时间有点尴尬,恰巧是在靖难之役之前。
这让朱高炽哭笑不得。靖难之役啊,四年全民大战啊,整个大明因为此,起码掉了四分之一的国力。
虽然知道最后是谁获胜,可一想到自己接下来的年岁里,要以这样一个胖子的身体活下去,并且一路抗压监国二十年,最后才能当上几年短命皇帝,朱高炽就发愁的很。
所以没办法,朱高炽干脆顺水推舟,既然老爹疯了,那自己这个世子殿下,受刺激傻了,也不过分吧。
借傻了的名义,朱高炽开始疯狂的锻炼身体,减肥!
明仁宗朱高炽,之所以在位八个月就死了,和这一身肥肉是大有关系的。
所以减肥一事,既能助攻老子朱棣,迷惑建文帝,又能锻炼身体,延长寿命,何苦而不为?
休息的差不多了,朱高炽就重新站起来,活动活动脚腕,打算继续跑步。
恰在此时,王府大门内,冲出来一个蓬头垢面的中年男人。
男人浑身脏兮兮的,身上罩着个棉被,嘴里流着涎水,满身怪味。
他哇哇大叫着来到朱高炽面前,乐呵呵的傻笑道:
“儿子,儿子!你冷不冷!爹爹给你棉被盖!好不好?”
此人,正是燕王朱棣!
只不过他因为种种刺激,已经疯了。大夏天的裹着棉被还能瑟瑟发抖,身上的味道更是生人回避。
但朱高炽知道,这些都是假象。
自己这位老爹是装疯,实际上暗地里,是在准备造反的事情呢。
朱高炽傻乎乎一笑,道:“爹,我不冷!我热!我要跑步!”
【你装疯,我卖傻,没毛病。】
啥情况?
我听见什么了?
顶着棉被的朱棣眨了眨眼睛,然后迅速明白过来。
妈的!你小子原来也是装的?害得老子担心的过来看你!
“啪!”
朱棣一巴掌扇在朱高炽脸上:“刁民!你敢害本王!本王要教训你!”
【草哦,这老头子不会真以为我傻了吧。你拿我一个傻子练演技?过分了啊。】
朱高炽也不客气,你疯我傻。作为一个傻子,被人打了反击过去,没毛病吧。
他“啪”地,也给了朱棣一耳光。
好小子,敢打你爹!我让你装疯!
朱棣急了,哇地怪叫一声,在所有人震惊的目光中,骑在朱高炽身上,重拳出击。
“打鞑靼,打鞑靼!我打死你个鞑靼蛮子!”
朱棣何许人也,朱高炽什么身形?老子发飙的情况下,朱高炽那里能够反抗,只能躺平任由朱棣揍。
一旁的侍卫吓坏了,急忙上前劝阻。
朱高炽一边格挡,一边郁闷的反击。
【老头子装上瘾了是吧。我就这么不受待见?】
【你有这功夫,先去把葛诚宰了啊!不然那家伙一通风报信,你装疯就暴露了!】
【到时候,你吃屎喝尿都白吃了!】
什么?
轰地一声,朱棣大脑一片空白,整个人都懵了。
葛诚,背叛我了?
这怎么可能!!
朱棣一愣,拳头顺势就停了。
一旁手下见状,急忙将他拉了起来。
“回!”燕王一声令下。
回到燕王府,朱棣立刻摇身一变,身上的疯癫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脸寒霜。
朱高炽也被人扶着,坐在一旁。
他仍然满身大汗,但气色其实挺好。
朱棣扫了朱高炽一眼,随即冷笑:“你小子,居然学你爹我?”
“爹你说啥?”朱高炽一脸憨厚,傻乎乎的问。
【我这叫配合,配合懂吗?爹疯了,我当儿子的受刺激傻了,朱允炆那家伙才会放松警惕。】
盯着朱高炽,朱棣是彻底明白了。
他先前所听到的那些,并非是什么幻听。
真是这小子的心里话!
这小子既然知道我装疯,难道葛诚真的背叛了我?
哼,此事不难,是真是假一问便知!
燕王朱棣摇摇头,陡然转身,一声令下。
“来人,把长史葛诚给我抓起来!”
“是!”
侍卫们反应飞快,急忙冲了出去,直奔长史葛诚住处。
片刻后,浑身发抖的葛诚被带了过来。
朱棣扫了一眼朱高炽,随后喝问葛诚:
“葛诚,你敢背叛我?”
“王爷冤枉啊。葛诚对王爷忠心耿耿,天地可鉴啊。”长史葛诚趴在地上,不断的磕头,一脸的惶恐。
【忠心个大头鬼,你特么密信都写好了,说不准什么时候就送去南京了,你还敢说你忠心耿耿?】
密信?
朱棣目光一凝,毫不犹豫的又下命令:
“派人去搜葛诚房间!”
“是!”
很快,负责搜查的侍卫回来了,手中捧着一封密信:
“王爷,这是从葛诚房里搜出来的。”
“哼!”朱棣冷哼一声,拆开密信。
一看之下,这果然是葛诚写给建文帝的密信,上面寥寥数语,却字字触目惊心!
“王实无病,恐将为变。削藩之事,望陛下尽快。”
还真让这小子说对了?
朱棣看向朱高炽,心中惊讶极了。
下一刻,他一脸狰狞,指着葛诚:
“来人,给我把葛诚拖出去,杀了!”
葛诚见事情败露,这时候干脆也不装了。
他忽然哈哈大笑起来:
“哈哈哈,朱棣,你现在就算杀了我,也来不及了!陛下削藩之意已决,你迟早要遭报应!”
“周、湘二王就是你的将来!”
此言一出,朱棣大怒:
“杀了,给我杀了!”
“是!”
葛诚被拖出去秘密处死了。
但燕王府内,众人神情郁郁,没有一个人高兴的起来。
朱棣面沉如水的坐在位子上,扭头看向一旁的一位和尚,终于忍不住问道:
“道衍大师,你看现在怎么办?”
“我装病,建文杀我手下使臣,我装疯,他仍然不放心我。”
“这葛诚分明早就被他蛊惑,监视于我,我该当如何?”
【呵,到底是朱棣,这么快就想明白了。不过你问这问题不是废话吗,咱现在就一条路——造反啊!】
【这时候还不反你等过年呢?】
朱棣扫了一眼傻乐的朱高炽,心里气不打一处来。
都这时候了,还装什么傻!
造反?我一个藩王,无名无实,手下亲信兵马都被调走了,我拿头造反?
不过他也没拆穿,反正这胖子成事不足。
那肉.球一样的身材,骑马打仗都费劲,傻了更好。
一旁,一身灰衣的道衍和尚,却是略作沉吟后开口:
“殿下,唯今之计,只有起兵一途。”
“建文帝削藩之意坚定,自去年至今,周王朱橚,湘王朱柏,齐王朱榑,代王朱桂,岷王朱楩先后被削藩,无一例外。”
“看那葛诚举动,下一步削藩的对象,必然是殿下无疑。”
“不起兵,死路一条;起兵,尚有一线生机。”
朱棣听了,一脸苦笑:“一线生机,但生机渺茫啊。”
“如今燕王府势力,早已被我那好侄儿先行架空了。北平布政使是他的人,北平都指挥使也是他的人,开平还有个宋忠……单是这第一关,我就过不了啊。”
【妈蛋,看你怂包的样子。北平可是你的地盘,民间、军队都是你的人,杀了张昺谢贵这两个领头的,底下不全都是自己人了吗,怕个卵!】
朱棣余光睨了朱高炽一眼,当场就想拔剑砍了他。
杀人,说的轻巧,那两人现在统领北平,自己拿头去杀。
而一旁,道衍和尚果然也开口了,说的内容,竟然和朱高炽一模一样:
“殿下身居北平多年,此地民心俱在燕王。麾下将士也多是此地人。殿下与他们同吃同住,同甘共苦,他们对殿下忠心耿耿。”
“张昺谢贵之流,不过是奉命而来。空有一个名头罢了,实际上指挥不动多少人。”
“趁着时间尚早,这二人来不及熟悉经营的空当,杀了他们,夺回权力,北平届时一呼而百应!”
道衍和尚的话,条理分析头头是道,说的朱棣是大为心动。
“可起兵也绝非易事,张昺谢贵二人既然来了,那就肯定有所准备。我们一没人,二没兵器,如何使得?”
朱棣的话,倒是让道衍和尚陷入了沉默。
而朱棣,此时回头看一眼朱高炽,想起他竟然和道衍一样聪明,顿时觉得这胖子顺眼了些。
可惜,就是胖了点。不能与我上阵杀敌。
哼,这胖子要有道衍一半口才,老子刚才也不至于生气。
还是朱高煦好点,像我,能征善战。
想到自己的二儿子,朱棣脸上便有了些笑容,忙问道:
“朱高煦和朱高燧呢?平日都来看我的,怎么如今不见人影?”
众人一听,都是面面相觑,不知该如何回答,齐刷刷的将目光望向朱高炽。
朱棣心头升起不好的预感,一眼就瞪了过来:“高炽!你两个弟弟呢?”
“养鹅呢。”朱高炽呵呵一笑,回答。
朱棣一听就惊了,火冒三丈怒吼:“什么?堂堂燕王府王子,跑去养鹅?谁让他们这么干的!”
“我啊。”朱高炽回答。
【养鹅多好啊。声音大,气味足,整个燕王府后院,五里之内没人敢接近。顺便敲敲铁,打造打造武器,也没人知道。多好。】
既然穿越成了燕王世子,朱高炽当然不能混吃等死。
老子要造反了,那兵器自然是必不可少的,王府后院那么大地方,上面养鸭养鹅,制造噪音,掩盖打铁的声音;下面挖空地道,藏上千八百的精兵,就等着张昺那帮人上门。
本来这事都该朱棣安排的,但朱高炽觉得自己既然什么都知道了,那这事儿当然是越早办越好。
朱棣这下子是真的惊了。
我这儿子,早就在准备造反的事儿了?
他怎么知道我一定会反?
居然让高煦他们去养鹅?暗地里,还在打造武器!?
一时间,朱棣都不知道该骂还是该夸这个儿子了。
“走!去看看他们弄的什么名堂!”朱棣当即一拍桌子,兴冲冲的往王府后院而去。
道衍等人急忙跟上。
来到后院,就听见满园都是鸭鹅鸣叫的嘎嘎声,声音驳杂而响亮,聚在一起一刻不停,听的人心烦意乱。
这噪音,还真没人受得了。
而在这上千只鹅的中间,燕王二子朱高煦,正叉着腰,指挥着一众铁匠敲打铁器,干的热火朝天。
但因为鸭鹅的声音,那点打铁声,根本听不见。
这还没完,众人在后院柴房那边,更是看到朱高燧领人挑着一担担的土出来,细数过去,竟有百人之多!
一个小小柴房,如何能装得下百人?定然是有地道无疑的。
“这……”不仅仅朱棣,就连向来镇定自若,气定神闲的道衍和尚都惊了。
“啪”地一声,道衍和尚双手合十,向燕王朱棣深深一礼,心悦诚服道:
“以鸭鹅声音掩盖打铁声,打造兵器。”
“以柴房为障眼法,挖坑挑土,藏精兵于内。”
“这些显然是准备已久了的。”
“殿下深谋远虑,道衍佩服。”
“殿下原来早有准备,枉道衍还在煞费苦心劝解,实在是可笑。”
“啊,这……”燕王看了看朱高炽,“大师过奖了。我其实,哈哈,先前就是试探试探你们。”
看着一众兴奋的亲随将领,燕王朱棣偷偷叹了口气。
爹啊,儿子我啊,其实也是被逼的。你信吗?
满心复杂的朱棣,带着道衍和尚等人,一路走向后院中心,朱高煦养鹅处。
“爹!大哥!道衍大师!你们都来了!”
见到众人,朱高煦十分高兴,小跑着过来,脸上还泛着打铁的油腻和汗水。
“今天我已经让人打了三百盔甲了。还有箭矢三千!”
“爹我们什么时候造反?”
两句话,说的朱棣脸上有些挂不住。
起兵,我们这叫起兵懂吗!不是造反!
有这么自己说自己的吗。
“咳咳。高煦啊,谁让你做这些的?”
干咳一声,朱棣拉着朱高煦走到一旁,严肃的问。
朱高煦想也不想:“我哥啊。他说爹你要造反了,让我和弟弟早作准备。”
“我特么……不是造反,是起兵!”朱棣急眼了,这老二什么脑子。
朱高煦忙点头:“对对对,我们不是造反,我们是起兵。”
朱棣这才满意。他又一指那边的朱高燧问:“高燧挖地道那事,也是你哥教的?”
“是。哥说有兵器没兵也不行,所以我们在那边玩了个地道,里面能藏八百人。”
朱棣听了,忍不住扭头,看了那边陪着道衍和尚的朱高炽一眼。
我家老大这么聪明?
反观老二,这特么有勇无谋啊。
他是料定了我肯定会决定起兵,所以早早做准备?还是打算无论如何,都要逼着我起兵?
一时间,朱棣反而忧心起来。
虽然结果一样,但这两个心思,背后的意思可是截然不同的。
不过,看到兄弟三人如此和睦,朱棣倒也挺放心。
实际上,早在朱棣当皇帝之前,燕王府的朱高炽三兄弟,是真的兄友弟恭的。
若不是后来朱棣的一番骚操作,给了朱高煦一种假象和希望,朱棣家的老二老三,也未尝会有篡位的心思。
朱高炽这辈子过来,心里早已经做好了打算。
既然你不待见我,那我也不待见你。
将来要是想要选老二当太子,我就立马撂挑子走人。
天大地大,何处不能去?
你不是嫌我吗?我走的远远的,让你眼不见为净!
到时候开着大船出海,去美洲种可可去!
就在这时,一个王府的侍卫急匆匆的跑来了。
“殿下,北平都指挥使司都指挥佥事张信张大人求见!”
朱棣闻言,一挥手道:“不见,本王疯了,谁也不见!”
他觉得,这家伙八成是来试探自己的。
一旁,有心腹低声道:“张信已经是第三次求见了。”
但朱棣还是那意思:“说了不见,让他回去!高煦,你去带为父劝张信回去。”
妈的,前两次见这家伙,他又是跳舞又是裸奔的,这次莫不是还要给他表演吃屎不成?
说什么也不见。
朱高煦点点头,就要去前厅。
一旁,朱高炽撇了撇嘴。
【张信是来报信的。人早知道你装疯了。继续装下去,人没耐心了,你可就后悔莫及了。】
【北平都指挥佥事,杀了谢贵人家就是顺位继任者。到时候振臂一呼,北平立马就拿下了!】
【愚蠢!】
“慢着!”朱棣猛地叫住了朱高煦。
他狐疑地看看朱高炽,又看看道衍,无奈道:
“张信三番两次过来,会不会有别的想法?”
道衍双手合十,倒是干脆:“殿下,见之无害。”
【可不是吗。张信那是听了他妈的话过来的,老太太的话也就管两三天,真要等朱允炆皇命再次下来,你就没机会了!】
朱棣眉头一皱,一咬牙一跺脚:“见!”
索性不过就是再疯一次罢了。
随即,朱棣又换上烂衣服,披着棉被去了自己房间蹲着。
不久后,北平都指挥佥事张信进了朱棣屋子。
一见到朱棣的样子,张信就是眉头一皱:
“殿下,您可好点了?”
朱棣哈哈大笑,仿佛不认得张信一样。
张信急了,一咬牙一跪地道:“殿下,朝廷已经密诏我三次,要捉拿殿下归京。如无意外,届时殿下将会和其他几位藩王一样的下场。”
“殿下,您要是有别的意思,就告诉微臣吧。臣誓死为殿下效力!”
说着,张信还从怀里取出来自京师的三封密诏,俱都是出自建文帝朱允炆之手。
看着面前三封黄澄澄的密诏,朱棣再也忍不了了。
自己那位好侄子,真的是一心要自己死啊。
好个张信,如此真心待我,我岂能装疯骗他?
恍惚间,朱棣又想到儿子朱高炽的心声,心想别人会害我,自己儿子总归不会害我吧。
“呼”地一声,朱棣从床上坐了起来,光着脚来到张信面前,一把搀扶起这位北平都指挥使司的二把手。
“张大人快快请起!”
“你冒险来我府上,朱棣感激不尽!”
说着,朱棣拉着张信的手,走出房间,去往自己书房。
书房里,道衍和尚、朱能、张玉,以及朱高炽等人,早已等候。
“诸位,果然如你们所说,那朱允炆不当人子,竟真的下密诏要捉拿我一家归京!”
“可怜我那几位兄弟,全都被这狠心的侄儿骗了!”
朱高炽这时候一看场面,知道自己不能再低调了。
【妈蛋,再装下去老子就要成透明人了。不成不成,怎么也要表现表现,让老爹知道我的本事。】
【现在去巴西可还太早了。怎么也要等几年积攒点实力再说。】
朱棣睨着朱高炽,心中冷笑。
我倒要看看你这胖子,有什么高见。
还有,巴西是什么地方?巴蜀以西吗?这胖子去那里干什么?太子之位不要了?
随即,众人就见朱高炽轻咳一声,起身上前说道:
“爹,诸位叔伯,我曾在京城陪侍皇爷爷的时候,听他老人家讲过。”
“他老人家说,若某天他不在了,下面的孩子又镇不住场子,导致朝中奸臣当道,迷惑圣听的时候,咱们老朱家在外面的这些人,就必须举兵讨伐,以清君侧!”
“皇上之所以会这样对咱们,实乃那齐泰、黄子澄蛊惑圣心,迷惑了皇上。此二人乃国之奸臣,他们蒙蔽了皇上,让他看不清事实真相!”
“这正符合了皇爷爷离去前的遗训。我们骑兵,不是反叛,是为君王扫除身边奸佞,是清君侧啊。”
“所以,孩儿以为,我们应当立即骑兵,清君侧,靖国难!”
“此乃,靖难也!”
“砰”地一声,红光满面的朱棣一拍桌子,站起来,环顾四周大声道:
“好!我儿说的好!”
“诸位,今日我等起兵,不为私利,只为扫清君王身边奸佞,以靖国难!”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