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故此淮安莫惘然

故此淮安莫惘然

呆小萌的包子 著

美文同人连载

【我爱你是个秘密,可念不可说】嫁给言淮安的时候,她抱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言淮安的满心爱慕。可新婚之夜彻底破碎了她的美梦,她暗恋十年的男人只恶狠狠的丢下一句,“我不会爱上你这种手段卑劣的女人,嫁给我就是你痛苦的开始”五年婚姻名存实亡,她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自己的丈夫挽着其他女人出现在各大报纸头条他的初恋情人向她示威,一场车祸残酷夺走了她的眼睛两个新娘的闹剧婚礼最终以她的难堪收场,她怀孕后,无意间听见言淮安的话,“让她生,孩子我会交给你抚养”失足跌下楼,流产后,她对言淮安心灰意冷,离婚时她泪眼涟涟,“言淮安,我喜欢你十年,丢了青春葬送了韶华,瞎了眼流了产,我终于愿意认输了”她从洛城消失两年,言淮安便疯魔了两年,再见面,她娇媚如花,言淮安却红了...

主角:陶清苒言淮安   更新:2023-08-07 19:5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陶清苒言淮安的美文同人小说《故此淮安莫惘然》,由网络作家“呆小萌的包子”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我爱你是个秘密,可念不可说】嫁给言淮安的时候,她抱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言淮安的满心爱慕。可新婚之夜彻底破碎了她的美梦,她暗恋十年的男人只恶狠狠的丢下一句,“我不会爱上你这种手段卑劣的女人,嫁给我就是你痛苦的开始”五年婚姻名存实亡,她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自己的丈夫挽着其他女人出现在各大报纸头条他的初恋情人向她示威,一场车祸残酷夺走了她的眼睛两个新娘的闹剧婚礼最终以她的难堪收场,她怀孕后,无意间听见言淮安的话,“让她生,孩子我会交给你抚养”失足跌下楼,流产后,她对言淮安心灰意冷,离婚时她泪眼涟涟,“言淮安,我喜欢你十年,丢了青春葬送了韶华,瞎了眼流了产,我终于愿意认输了”她从洛城消失两年,言淮安便疯魔了两年,再见面,她娇媚如花,言淮安却红了...

《故此淮安莫惘然》精彩片段

神圣的教堂,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穿着洁白婚纱一步一步的走向那个愿意与她共度余生的人。

寸寸薄纱层叠如同绽开的夜色昙花,美轮美奂,后来她才明白昙花只一现,如同他们这场不平等的婚姻。

小花童在前面开路,而原本应该跟在身后的伴娘此刻正搀扶着新娘,为她引路。

这一场梦幻的婚礼,唯一的败笔便是新娘看不见。

而陶清苒这次出演的角色便是盲人新娘,她看不见华丽的布置,也看不到那端等着的新郎有多么帅气逼人。

但是陶清苒很清楚,她的新郎一定是俊美无双,记忆里那张清俊矜贵的容颜跃然而上。

被伴娘扶着,在婚礼进行曲的奏乐中,她走到了尽头,蓦然,手被人握住,温暖的体温传达到她身。

一道低沉的嗓音贴着她耳低低出声,“陶清苒,你准备好要接受我的报复了吗?”

她身躯猛地一震,愕然伫立。

在旁人眼中他们两个人这是蜜里调油,可是只有站在言淮安身边的陶清苒知道,这一场婚姻就是埋葬她的坟墓。

站在言淮安身侧,陶清苒忧心忡忡,她很清楚言淮安绝对不可能那么平静的接受这场婚约。

她虽然瞎了但是没聋,神父的誓词她听得一清二楚。

神父问,“言淮安先生,您愿意娶您身边的陶清苒女士为妻,一生保护她爱护她,不离不弃直到死亡将你们分开吗?”

没人回答,教堂内顿时燕雀无声。

陶清苒捏着捧花的手紧紧攥着,指节泛白,站在她身边的男人衾冷唇瓣诡异上扬起,弯出浅小弧度。

“等一等!”

静谧的教堂内,这一声轻唤格外突兀,在旁人看不到的角落里,言淮安嘴角笑意更浓,而陶清苒在听到这声音以后,身子猛地僵住,无法动弹。

“我不同意他们结婚!因为这场婚礼的女主角应该是我!”站在教堂门口的女人同样是一袭白纱,见众人望向她,她也丝毫不畏惧,提了裙摆,步步走向言淮安。

站定以后,女人一把将陶清苒推开,高傲且强势的挽住了言淮安的胳膊,冷冷凝着双眸空洞的陶清苒,嗤笑道,“陶清苒,强行抢过去的总是要归还的!淮安本来就属于我!你这个偷了别人幸福的无耻女人竟然还有脸穿着婚纱!”

陶清苒猝不及防的被这么一推,狼狈的摔倒在地。

“怎么搞的?怎么又跑出来个女人了?”

“谁知道呢!不是说今天是陶家的千金和言氏总裁的婚礼吗?那这个女人是谁啊?”

“好好的婚礼跑出来两个新娘,真是丢人!”

其他人议论的话语纷纷传进陶清苒耳里,她跌倒在地,双手紧紧攥着裙摆。

呵—这就是他的报复吗?一场婚礼,两个新娘,让她成为这洛城的笑话吗?

倏忽,小腹阵阵坠疼,原本化着精致妆容的小脸霎时变得惨白,她紧咬着下唇,手捂着腹部,温热的液体顺着大腿根蜿蜒而下。
陶清苒腹部如同刀绞,温暖抽离的那一瞬间,她忽然心生苍凉,悲怆的开口吼道,“言淮安!你要用我孩子的命去偿你孩子的命是吗?”

原本泰然处之的言淮安在看到那洁白裙摆上渗透出的殷红血液时,双眸猛地一紧。

他抽出了自己的手,弯下身将陶清苒抱起,一言不发的就往外跑,身后的呼唤和窃窃私语,他一概置若罔闻。

医院幽长的走廊内,消毒水味颇为浓烈萦绕于鼻尖。

斜斜倚靠在墙边的男人抄手而立,墨瞳幽深。

言淮安一路沉默的将陶清苒送到医院来,俊颜紧绷着。

“啪嗒”手术灯灭掉后,他才有了反应,微微站直了身子,双眸紧盯着闭合的手术门。

率先出来的是医生,她摘掉了脸上的口罩后,凝重的看着言淮安,“你是病人家属?”

“嗯”

在确认了他是陶清苒的丈夫以后,医生态度变得格外严肃,指责道,“病人已经有了两个多月的身孕了,你怎么能够不好好照看着点呢?!”

闻言,言淮安微僵,好看的剑眉蹙起,“两个多月的身孕?”

陶清苒怀孕了,为什么她跟自己不直说?

眉峰越蹙越紧,他低冽出声发问,“她情况怎么样?孩子....”

“保住了,还好送来的及时,不然这个孩子可就没了”医生长长松了口气,庆幸的开口道。

黑眸微暗,言淮安没做声。

等到陶清苒被送到了病房安置好了后,他才拉了椅子坐在床边。

漆黑清透的锐準紧锁在苍白的小脸上,蓦然眉心微动,他伸出手轻轻触碰到陶清苒的脸颊。

眼中快速掠过的深色转瞬即逝,只消片刻,原本还抚.摸着她脸颊的手便已收回。

时值深夜,陶清苒醒了过来,她艰难的掀开沉重的眼皮,茫然的睁着眼睛,双眸无神。

“好些了?”

闻言,陶清苒一怔,旋即想起进医院之前的事,她手覆在小腹上,着急的想要开口,才发现喉咙干裂如同被火灼伤,“孩子...我的孩子呢?”

“孩子还好好的呆在你肚子里,如果你继续这样激动下去,孩子还能不能够保住就是个未知数了”

男人的沉沉嗓音近在耳边,得到了对方回答的陶清苒心安定了下来,手轻轻抚.摸着尚且还平坦的小腹。

“怀孕了为什么瞒着我?”言淮安双手环于胸前,看着她的黑眸幽深。

闻言,陶清苒手一顿,长睫微敛,淡淡出声道,“你不是很讨厌我吗?告诉你我怀孕了又能怎么样?”

“陶清苒,我没记错的话我们两个人是法律上认定的夫妻,关于这个孩子的事,我也有知情权。”言淮安嗓音轻缓,不疾不徐的说出这番话。

陶清苒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低低的笑出了声,“言淮安,我们结婚五年以来你什么时候管过我的死活?你说要补办婚礼,我也天真的相信了,结果呢?你安排了你的初恋情人来闹场子,真是好大一份惊喜,委实令我措手不及啊!”
言淮安眉峰微蹙,却没有搭话,只是静静看着病床上情绪激动的陶清苒。

良久,她像是平静下来了,疲倦万分的长长叹了口气。

陶清苒循着声侧过头,无神的睁着双眼说道,“事已至此多说无益,言淮安,我们离婚吧”

“呵”一声冷笑自唇角溢出,言淮安微挑起眉梢,面露讽刺的说道,“你想跟我离婚?”

“不是我想,而是我要跟你离婚!”陶清苒惨白如纸的小脸上满是坚定之色。

她已经铁了心要结束这段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了,这五年她葬送了自己的青春,也将原本对他的爱慕消磨殆尽了,她已经不想再去浪费时间了,更不愿意再去忍受守着一幢空屋子的孤独日子。

倏尔,她听见了言淮安低冽的轻笑声,他嗤笑着开口说话,“我不会跟你离婚的,陶清苒,你欠我的都还没有还清楚就想这么脱身,未免太便宜你了。”

闻言,陶清苒心底愈发怅然,她落寞的垂下长睫,无声自嘲,“便宜我..言淮安,我已经用五年的时间来证明我当初的选择是个错误了,你还想让我怎么样?这还不够吗?”

“不够,你的错误就算是赔上你这一生都偿还不清,所以陶清苒,你认命吧!从你选择跟我领证开始,就已经无法结束了”

言淮安的话将陶清苒的最后一丝希冀彻底泯灭了,她疲倦的翕合上双眸,唇瓣无力嗫嚅了下,想说话却失去了说话的精力。

五年前的陶清苒怀抱着满满对未来的期待和对言淮安满心的喜爱嫁给了他,结果领证当天晚上,言淮安就给了她一个下马威,彻底破灭了她的憧憬幻想。

她到现在还记得言淮安说过的话,“我不会爱上你这种不择手段的女人,嫁给我就是你痛苦的开始”

言淮安用实际行动向她证明了他所言不假,这五年的确就是她的人间烈狱,她最初的美满想象早已被现实冲击的支离破碎。

她闭着眼睛,在脑海里浮现的画面每一帧影像都是言淮安。

青梅竹马一起长大,情愫暗生修成正果步入婚姻殿堂,这明明是一个美好的童话故事,可是到了他们身上就破灭了。

干涸的唇瓣泛着死皮,她艰难的蠕动嘴唇,说,“言淮安,你凭什么这么对我?你不过…不过就是仗着我喜欢你而已…”

陶清苒凄然的抿着嘴角一笑,无边蔓延开的苦涩将她拉向深渊。

言淮安坐在床边椅子上,墨黑深瞳里氤氲着风暴。

心脏一角莫名被她的话触动,细细的疼了一下,鬼使神差之下,他抬起了手,却在即将碰到她脸颊的时候戛然而止。

见鬼似的忙抽离开,言淮安眉头深锁着,“你好好休息,明天吴妈会来医院照顾你,至于…”

他微顿,看了一眼虚弱的陶清苒后,冷沉出声,“至于离婚的事,你想都别想!陶清苒你要记住,这是你欠我的也是你必须要承受的!”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