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死亡简历

死亡简历

孤云独去 著

美文同人连载

简介:一张凭空出现的死亡简历,却拥有着决定人生死的力量,那些名字出现在简历上的人,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离奇死亡。而我,便是这张死亡简历的拥有者,也是简历上唯一的——死亡经手人。

主角:聂天星   更新:2023-08-07 20:01: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聂天星的美文同人小说《死亡简历》,由网络作家“孤云独去”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简介:一张凭空出现的死亡简历,却拥有着决定人生死的力量,那些名字出现在简历上的人,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离奇死亡。而我,便是这张死亡简历的拥有者,也是简历上唯一的——死亡经手人。

《死亡简历》精彩片段

2016年11月份,我无意间捡到了一张简历,没想到却成了我噩梦的源头。

我叫聂天星,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苦逼待业者。

那天傍晚,找了一天工作的我,在顶着寒风,走了将近五站路之后,终于看到了自己租住的房屋。

不料乐极生悲,脚下一滑,我整个人瞬间向后跌倒,手中的那沓简历,也是随风散落,飞得到处都是。

艰难地站起身,我不顾手上的疼痛,迅速将简历从地上捡起。

“咦?这是什么?”

就在我努力地将一张张简历从地上捡起来的时候,却被刚刚捡起的一张简历给吸引住了。

这是一张陌生人的简历!

“不是我的简历,这是怎么回事儿?”

我感到很是意外,我明明接的记得,刚刚到这的时候,地上干干净净,根本没有任何纸屑。

也就是说,现在我手中这张简历,十有八*九就是从我那沓简历中飞出来的,这就令人匪夷所思了。

“小聂干什么呢?”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一个十分熟悉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

“刘阿姨啊!我刚捡到一张简历,名字和照片都很陌生,感到有些奇怪。”

看到是隔壁刘阿姨下班回家,我暂时压下心中疑惑,挥了挥自己手中刚刚捡起的那张陌生简历说道。

“这附还有你不认识的人?我帮你看看。”

刘阿姨是个热心肠,听我这么一说,突然来了兴趣,立刻凑了过来。

“就是这张简历了,您帮忙认一认?”我把简历递到刘阿姨面前。

“小聂,你又调皮了,这不就是你自己的简历吗?好了,天这么冷,赶紧回屋去吧,别跟阿姨开玩笑了。”

正当我静静等待刘阿姨答案的时候,谁知她只是看了一眼,便一脸无奈地摇了摇头,直接转身离开了。

“我自己的简历?”

看着远去的刘阿姨,我的心里满是疑惑,虽说简历照片上的年轻人的脸型和年龄都与我相仿,但要说跟我长得很像,那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难道刘阿姨眼睛老花了,没看清简历上的照片?算了还是先回房屋里,外面实在太冷了!”

凛冽的寒风,让我暂时放下心中的纠结,我紧走两步打开了房门,便迅速钻了进去。

房间很小,不到二十平米,仅仅一张床便占去了整个房间的三分之一,房间中除了一把跛了腿的椅子和一张掉了一半儿漆的桌子外,便再也没有任何家具了。

我清理了一下手掌上的伤口,又烧水冲了一碗泡面,便美美地吃了起来。

因为天气太冷,而我又没买过冬的棉被,晚餐过后,我本想和衣而睡,却突然想到了那张陌生简历。

鬼使神差地,我将那张简历拿了出来……

然而,当我将简历仔细看完之后,却顿觉头皮发麻,一滴滴冷汗顺着我的额角狂流而下。

我满是惊恐地紧盯着那张简历,仿佛看到了一只满脸狰狞恐怖的恶魔。

姓名:张昊明

性别:男

民族:汉

出生年月:1994年8月9日

死亡年月:2016年11月19日

死亡原因:不明

……

技能、特长或爱好:……

个人履历:……

死亡履历:待定

死亡经手人:聂天星

捂着起伏不定的胸口,我大口喘着粗气,伴随着手臂的剧烈抖动,那张简历也从我的指尖滑落。

一想到简历上那张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脸庞,我便不寒而栗。这哪里是什么简历,根本就是一张死亡通知单啊!

对于简历中那名叫张昊明的青年,我根本没有任何印象,但简历最后的面的死亡经手人的名字,我却极为熟悉,那不正是我自己的名字吗?

此时我已经陷入了极度的恐慌当中,我明明记得,刚才在外面看到这张简历的时候,那的确只是一张再普通不过的简历而已。

那上面既没有任何有关“死亡年月”和“死亡原因”的字眼,也没有什么狗屁的“死亡履历”,更没有那见鬼的死亡经手人“聂天星”三个字。

不过,正当我惊恐莫名的时候,却突然想到一个问题,那张诡异简历上,所标注的死亡日期是2016年11月19日,而今天却是2016年11月17日。

如果这张简历上的内容属实的话,那张昊明会在两天后死去,而此时的他,应该还活着才对。

想到这里,我的心渐渐平复了一些,虽然心中依旧惴惴不安,但却没有了刚才那般恐惧了。

当然,即便如此,简历中的诡异内容,依旧让人胆寒,毕竟,那张简历上所发生的改变,是我亲眼所见,根本骗不了人。

那张简历此时正静静地躺在那里,将整个房间笼罩在一种阴森恐怖的氛围当中。如果不是囊中羞涩,我肯定会第一时间逃离这里。

虽说卡上还有八百来块,但那可是我今后一个多月的房费和伙食费,哪怕精打细算,都很难够用。

还是那句话,人穷志短,为了能活下去,哪怕这个房子里真的有鬼,我也只能捏着鼻子住下去。

都已经穷成这样了,正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又没做过什么亏心事儿,也不怕他鬼怪半夜来敲门。

想到这里,我心下一狠,直接钻到了被窝之中。

说实话,我这人还真是有些没心没肺,在这样恐怖的环境中,我竟然真的一觉睡了过去,甚至连梦都没做一个。
一觉醒来,已是天光大亮。

回忆了一下昨晚所发生的事情,我下意识扫了一眼地板,却发现那张令人恐惧的简历依旧躺在地上,我心下一凉,昨晚所发生的一切,竟然都是真的!

然而,事情已经发生了,躲是躲不过去了,虽然找工作的事情十分重要,但与一条生命相比,那就有些微不足道了。

尽管张昊明只是一个和我八竿子打不着的陌生人,但我却不能置之不理,而且我也十分好奇,那张简历中所记录的是否都是真的。

明天就是简历上所说的死亡日期,如果想要把事情弄清楚,我今天就必须行动起来才行。

起床后,简单洗漱一番,我便捡起地上那张简历,随意折了两下,直接塞入了上衣口袋儿。

不就是一张能改变内容的简历嘛!老子还怕了不成?

好吧,其实我心里真的怕得要死。

因为那张死亡简历上,明确记载了张昊明的具体住址,倒是方便我去寻找。

张昊明家离我租住的地方不远,我八点钟出门,大约十一点钟,便来到了对方所居住的明华小区附近。

当然,这次本人再次用两条肉腿,演绎了一番11路公交的不凡,尽管速度有待提高,但这持久力和安全稳定性还是不容置疑的。

不过由于耗能太多,早晨吃的那碗泡面已经不足以提供更多的能量,我那不争气的肚子,再次咕咕作响起来。

“算了,还是先吃点儿东西垫垫肚子,要不人没找到,自己就先饿晕了。”

虽说我这次过来的目的是为了找人,但真的到了这里,我却又有些抓瞎起来,我既不认识人家,又不是人民警察,就这么冒冒失失地登门拜访,对方不把我当成神经病才怪。

再说了,就我现在都已经累成狗了,还是先祭一祭自己的五脏庙为好,等吃饱喝足了,才有力气去管别人的闲事儿嘛!

好在小区附近就有一家包子铺,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进到里面,挨着门口,找了一张还算干净的桌子坐了下来。

包子铺老板是一个长相富态的中年男子,人不高,也就一米六七左右,人很面善,说起话来,总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让人很难生出恶感。

向老板要了一屉素馅儿包子和一碗小米粥,我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还真别说,包子虽然便宜,但味道却着实不错,五块钱一屉,真的不贵。

一屉包子下肚,感到浑身暖洋洋的,在加上一碗香喷喷的小米粥,这让吃了两个多月泡面的我,有种重获新生的感觉。

吃喝完毕,我把身上仅剩的一张十元大钞递到了胖老板的手中,竟然还余下来三块钱,倒是足够我打车回家的了。

“王叔,一屉包子一碗小米粥,帮我打包一下。”正当我准备抬脚离开的时候,一个略显虚弱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小张,这两天都没怎么见你出门儿,是不是生病了?”看着眼前年轻人那副见风就倒的模样,王叔一脸关切地问道。

“没事儿王叔,就是这两天觉不足,头有点儿疼。”听到王叔的话,年轻人神情恍惚地敷衍了一句。

“恩,没生病就好,年轻人别总是熬夜,对身体不好。”王叔一边说着,一边把包子和小米粥打包起来。

就在王叔和年轻人交谈的时候,我也慢慢认出了眼前年轻人的身份,这不是张昊明还能是谁?

说实话,如果我不是专程就是为了张昊明而来的话,光看此时他的样子,我还真没办法将他与简历照片中那个年轻人联系在一起。

此时的张昊明,根本不像一个二十岁出头的青年人,看上去更像是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

他那原本明亮有神的眼睛,此时却仿佛涂上一层鲜血一般,红得有些吓人。

整张脸也是晦暗枯槁,没有丝毫的光泽和弹性,仿若一株即将枯萎的老树,浑身散发着衰败腐朽的气息。

其实,对于此时张昊明会是这副半死不活模样,我倒并不感到怎么奇怪,如果那张简历中的内容所言非虚,对方也就只剩一天的寿命而已,他此时的样子,才更符合一个将死之人应有的正常表现。

不过,虽说张昊明此时的恐怖样子没能引起我的主意,但他身上的一件东西,却把我全部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

那是一卷画轴,一卷看上并不古老,甚至可以说是非常新的画轴,画轴并未展开,我无法得知里面究竟画了什么。

那副画轴此时正被张昊明死死抱在怀里,自打进来之后,他的目光便未曾片刻离开过那卷画轴,似乎生怕一眨眼,它就会立刻消失一般。

很显然,那卷画轴对于张昊明来说,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东西,甚至重要到不敢将它放在家里,只有将其随身携带才能安心的地步。

对于张昊明怀中的卷轴我很是好奇,好奇这幅画究竟有着怎样的魔力,才会让他重视到如此程度。

真不知这卷画轴,是他从什么地方得来的,这卷画轴的内容是什么?画轴的作者又会是谁?

我甚至有些怀疑,如果张昊明明天真的死了,是不是就是因为这幅画所引起的?莫非是因为有人觊觎他手中的这卷画轴,才导致了他的最终殒命?

我满脑子的胡思乱想,突然有种想要上前抢过卷轴,看看其中究竟隐藏了怎样惊天秘密的冲动。

这股冲动就这么凭空出现,是如此的急迫,如此的疯狂,仿佛正有某种神秘力量牵引着我,引诱着我,让我将自己的所思所想,立刻付诸于行动之上。

而刚刚原本看似普通的画轴,此时却散发着某种魔音一般,心里有个声音在时刻不停地告诉我,这个卷轴是属于我的,只有我才配拥有它,只有我才是它真正的主人。

“你,你是谁?你想干什么?”

正当我我强忍着冲动,拼命地将那些荒谬的想法驱逐出我的脑海的时候,对面的张昊明突然一脸警惕地望向我。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我心头一惊,头脑也瞬间变得清醒过来,我使劲儿摇了摇头,从无边的欲*望中挣脱出来。

“没,没干什么,我只是对你手中的画卷感到有些好奇,想知道里面画的是什么。”

谁知,我随口的一句话,仿佛深井中掉落了一颗炸弹,瞬间让眼前的张昊明变得歇斯底里起来。

他双手紧握,面目狰狞,瞪着那双腥红的眼睛对我嘶吼道:“它是我的,它是我的,你们谁也不能动它,谁也不能把它从我身边抢走。”

突如其来的一幕,把我吓了一跳,望着面前随时都可能择人而噬的张昊明,我赶忙退后了几步,同时将右手搭在身后的一张木椅上,只要情况不对,绝对第一时间做出反击。
张昊明的突然暴走,让我有些始料不及,不过联想到刚刚自己对那副卷轴莫名其妙所产生的贪念,我突然发现,自己似乎卷入了一场完全超出想象的事情之中。

好端端的一个人,突然变得疯狂若癫,这让本想打探一下对方情况的我,立刻偃旗息鼓,没有了上前询问的打算。

好在,没等张昊明扑将过来,他便被包子铺的老板王叔给一把拦了下来,让已经陷入癫狂状态他慢慢平静了下来。

而我也没有继续留下来窥探那副卷轴的打算,在王叔眼神儿的示意下,我急匆匆走出铺子,头也不回地远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就此时张昊明的情况而言,并不适合我去向他询问任何情况,而且,刚刚他对我所散发出的那毫无掩饰的敌意,让我有种如芒在背的感觉。

不是我心狠不想理会张昊明的生死,而是事情的发展,已经完全超出了我这个普通人所能掌控的范围。

很显然,此时张昊明的状态很不寻常,刚刚还一副弱不禁风大病未愈的样子,可在突然爆发之后,竟然连王叔都差点儿没能拦得住他。

从昨天那张死亡简历的凭空出现,到我今天与张昊明的不期而遇,这里面处处透露着诡异,弄得我有些措手不及,不知该如何是好。

而且就在刚刚,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那张死亡简历上最终标注的死亡经手人,正是我的名字,难不成对方的死真的与我有关不成?

想到这里,我真恨不得先给自己来上两个嘴巴,别人遇到这样的事情,躲都还来不及呢,我倒好,竟然还上赶着往上凑,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不自在吗?

要知道,如果张昊明注定明天会死,而他的死亡又注定与我有关,那我现在要做的,应该是有多远躲多远。

只要我这个所谓的死亡经手人不与张明昊见面,那死亡经手人的身份也就名存实亡了,而没有了我这个死亡经手人的存在,死亡名单中的内容自然也就不再成立,那是不是意味着,张昊明就不会死了呢?

当然,更重要的是,如果我今天坚决不走的话,很可能会惹上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现在毕竟是法治社会,一切都以事实和证据说话,万一张昊明真的会在明天死去,那么越是和他有过接触的人,越会引起警方的主意。

我虽自认自己不是什么坏人,不会去做那杀人越货的事情,但这年头出现冤案错案的可能也不是没有,我这人运气本就不佳,我可不想为了一个陌生人的生死,最终把自己也给搭进去了。

毕竟人都是自私的,如果这次遇到危险的是我的亲朋好友,我自是责无旁贷,拼死也要努力一把。

可张昊明与我一不沾亲,二不带故,我对他的了解仅限于一张个人简历,以及今天与他极为糟糕的第一次见面。

既然已经有了打算,我也就没再继续浪费时间,直接坐公交车回到了自己租住的地方。

之所以没有像来时那般走回去,那是因为当我往回赶路的时候,总有一种被人窥视的感觉,而我几次回头,却又什么都没发现。

这种感觉犹如跗骨之蛆,一直纠缠着我,让我近乎崩溃。

还好,后来我发现,只要到了人多的地方,那种令人胆寒的窥视感,就会慢慢淡化消失,而这也正是我选择坐车的主要原因。

而且在去公交站牌儿的途中,我随手把口袋里那张张昊明的死亡简历,丢进了路旁的垃圾桶中。

我的想法很简单,既然一切的根源都是因为那张死亡简历,那留着它必然是个祸害。

而且,自从我把那张死亡简历丢弃之后,那种被人窥视的感觉,便再也没有出现过,这倒令我紧张不安的心安定了不少。

回到租住的单间,我再次犹如鸵鸟一般,钻进了并不算温暖的被窝之中,直到夜晚十点多钟,被突然饿醒,我才再次起床弄了一碗泡面。

吃完泡面,又喝了一杯开水,本想就此休息,却突然想到,自己身上原本的十几块钱,经过今天一天的“挥霍”,现在已经所剩无几了,如果明天想要出门的话,必须去银行一趟才行。

好在离我这里不远处,就有几台自动取款机。不过,那里早晨取钱的人很多,而且经常出现钱被取完的情况,所以我每次取钱,都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去。

由于那几台取款机的斜对面儿就是警局,所以对于夜晚取钱的安全问题,我倒并不担心,只是,一想到这两天遇到的那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我又有些打起退堂鼓来。

现在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而我最近又是霉运连连,这夜深人静的,难保不会碰上一些什么脏东西之类的。

如果在两天之前,我可以十分肯定的告诉别人,我是一个纯粹的唯物主*义无神论者,可是现在的我……

不过一想到如果自己再找不到工作,就要落到跟父母要钱,寻求救济的地步,我最终还是狠了狠心,打开*房门,大步走了出去。

相较于昨天,今天天气都还不错,虽然算不得什么大晴天,深邃的夜空中却能看到几点星光闪烁。

路灯散发着惨白的幽光,仿若来自九幽的冥火,释放出刺骨的阴寒,让人如坠地狱寒潭。

也许是心理原因,走在熟悉无比的街道上,却莫名生出一种十分陌生的感觉,总觉得什么地方不大对劲儿,可仔细一想,却又偏偏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既然想不出来,我索性便把这个令人头痛的问题丢在一旁,径直向着街道旁自动取款机的方向走去。

只是当我走到取款机附近的时候,却是突然有些傻眼起来,看着那犹如长龙一般等待取款的队伍,我满脑子都是问号,这究竟是一个神马情况?

按照平时的惯例,此时取款机旁应该没有什么人才对,可今天晚上这是怎么了?难道所有人都成夜猫子不成?非得大晚上不睡觉,跑到这里排队取钱?

看着那一排十几米的长龙,我有种立刻转身离开的想法,不过,一想到明天取款机中很可能没钱的情况,我又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

而且来都已经来了,可不能就这么灰溜溜回去。

为了预防还有更多的人过来排队,我三步并作两步,找了一个人数较少的队伍,老老实实排在了长队之后。

排好队,我认真打量了一下身边的这些排队之人,只是令我感到诧异的是,排队之人的数目虽然不少,但却没有一个是我看着眼熟的。

此时的我,有些迷惑起来,“真是奇怪,这附近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陌生人?难道是附近哪家公司又招新人了?”

因为一直在找工作的原因,我对周边一些公司的招工情况十分了解,如果真有哪家公司招人的话,我绝对会第一时间知道才对,不可能出现人都招来了,而我却还没得到任何消息的情况出现。

而且,即便真有哪家公司一下子招来这么多人,但这些人的年龄跨度也是在太大了一些,上到七八十岁的老人,下到十几岁的孩童,在这些排队的人群中都能见到。

一般公司招聘员工的时候,都是有一定年龄限制,年纪太大或太小都不会得到录用。

尤其是那几个一眼看上去只有十一二岁的孩子,这年头没哪家公司敢招收如此明显的童工吧?

当然,此时我更加好奇的是,究竟是什么样的家长,竟然心大到让十几岁的孩子帮他们过来取钱。

不过,当我看到几个孩子,十分熟悉地操作取款机取钱离开之后,心里就只剩下“佩服”两个字了,回忆了一下自己像他们这个年纪都干了些什么的时候,一股羞耻感油然而生。

现在的孩子,成熟的还真是够快的,这么快就已经跟上时代潮流了,ATM机都已经阻拦不住他们前进的步伐了!

感叹一番之后,我再次把目光放在了这些人的身上,突然,我发现了一个令我十分惊讶的事情。

刚刚我还没怎么主意,那些正在排队的人中,除了少数几个穿的还算保暖之外,大多数人的着装都略显清凉,甚至有几个女孩子,此时竟然穿着只有夏季才会穿的裙子。

我这次倒是充分认识到,“美丽冻人”这四个字的真正含义。

随着队伍前取钱的人越来越少,终于轮到我来到了取款机前,不过令我感到有些奇怪的是,此时出现在我面前的,并不是印象中那台已经磨损严重取款机,而是我从没见过的新型款式。

好在,无论是什么款式的取款机,操作方式都是大同小异,并不影响我在里面取钱。

然而,当我把卡插*入取款机,准备输入密码的时候,心里却有一种想要骂人的冲动,我的银行卡竟然在这台取款机上无法识别,老子在这里排了半天的队伍,到头来就丢给我这么几个字,简直岂有此理!

不过没等我发作,当我将银行卡从卡槽取出来,目光不经意扫过取款机的时候,却突然亡魂大冒,整个身体瞬间僵住了。

卡槽下取款机的机身上,十分显眼地印着四个大字——冥界银联。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