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茅山诡道

茅山诡道

子皿公子 著

美文同人连载

老头子临死之前留下三条祖规,决不可违反。家族千年守护着一个神秘入口,其中隐藏着惊天的秘密。破迷人现,入口开,一场毁灭性的浩劫降临……好兄弟的帮衬,各路美女的帮忙,结局却不容乐观。

主角:   更新:2023-08-07 20:11: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茅山诡道》,由网络作家“子皿公子”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老头子临死之前留下三条祖规,决不可违反。家族千年守护着一个神秘入口,其中隐藏着惊天的秘密。破迷人现,入口开,一场毁灭性的浩劫降临……好兄弟的帮衬,各路美女的帮忙,结局却不容乐观。

《茅山诡道》精彩片段

柳荫镇,面积不大住户不多,镇子里最有名的有两户人家,分别是丁家和朱家。

丁家在柳荫镇已有几十代人,一直都是一脉单传,直到这一代的丁老爷子,年近古稀才终得一子取名丁傲,也就是我了。

按照常理来说,我应该受到百分百疼爱的,可没想到恰恰相反,自打一出生开始,老头子对我管教十分严格,稍有不慎轻则一顿大骂,重则禁足三天不能吃喝。

尤其是正堂底下的地下室,被老头子严令禁止靠近,否则打断我的狗腿。

年轻气盛好奇心就重,老头子越是这样,我就越想进去看看,可惜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当然了,更怕惹怒了老头子真被他打断腿。

我有一个从小长到大的死党朱奔,他家是专门给人跳大神驱魔的,听大人们说,他家是祖传干这个的。

咳咳!

一阵剧烈的咳嗽声传来,我抬头朝老头子看去,满头的银发,脸上也爬满了皱纹,尤其近几年得了重病,让他显得更加的虚弱和苍老。

“爹,你没事吧?”

老头子咳嗽了好一阵后才停下来,朝着我摆了摆手,说:“没事,爹这是老毛病了,丁傲你今年十五岁了吧,唉,真是时间如流水啊,不知不觉间你都长大了,是时候让你知道我们家的秘密了。”

“秘密?”我轻轻的拍着老头子的后背,问:“跟地下室有关?”

老头子虚弱的点点头,就在他刚要继续说下去的时候,看到老妈端着中药走进来,“不说了,等哪天有时间了,我再详细的告诉你。”

“你爷俩在说什么悄悄话呢,竟然还背着我?”我妈把中药放在桌子上,看了我一眼劝说:“天都已经黑了,你就别再去找朱奔了。”

我连忙给老妈递眼色,不让她继续说下去。

“我告诉你多少次了,别跟朱家的人来往,你怎么就不听我的话呢。”老头子指着我责骂道。

“为什么呀?”

“还问我为什么,你难道不知道他们朱家是干什么营生的嘛?”老头子一提到朱家就显得很激动,又猛烈的咳嗽起来,片刻后,叹了口气说:“唉,现在爹的岁数也大了,身体的情况也越来越糟,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老妈轻抚着老头子的后背,无奈的摇了摇头,“你们父子俩真是的,一见面就呛呛,就不能坐下来好好的说话吗?”

“朱奔是我朋友,也是我唯一的朋友,他们家大人干什么跟他有什么关系。”说完,我转头走了出去。

朱奔家住在镇子外面,想要去他们家必须要经过一片坟地,柳荫镇千百年来死的人都埋在这里,白天走在其中都后背发凉,更何况现在天已经黑了。

我边走边朝着两旁的坟头拜道:“各位打扰了,我就是路过的,莫怪、莫怪。”

嗖!嗖!嗖!

突然,三道鬼火出现,在坟地上空不断的盘旋着,看到这一幕,吓得我‘妈呀’一声拔腿就跑,真恨不得老妈多给我生几条腿。

越是玩命的狂奔,我就越觉得背后有动静,尤其是坟地里的鬼火,就像是被我给惊醒了一样,不断的冒出更多来。

那些鬼火就跟躲在黑暗中的恶狼眼睛,上下飘忽着,左右盘旋着,等候时机,随时会出现咬我一口。

我心里那叫一个恨呀,朱奔你搞什么呢,非要让我大晚上的来找你,如果不给我一个满意的理由,我分分钟弄死你。

嘭!我就只顾得狂奔了,一时不察,撞在一面软绵绵的东西上,我顿时被弹飞了出去,在半空中我惊呼的喊了一声“鬼呀!”

没等我落地的,眼前忽然出现了一个黑影,两只手一抄把我安稳的放在地上。

我腿一软坐在地上,双手紧紧的抱着头,哭丧着说:“别吃我,我不是故意惊扰到你们的。”

“你是老丁头的儿子?”

一听说话声,我略微的抬起头看去,只见面前这人身穿黑袍,脸上也被一层黑布遮挡,手里拿着一把木头剑,尤其是看到他身后的影子,顿时让我松了口气。

听大人们提到过,鬼是没有影子的,面前的一定不是鬼,我这才颤抖着站起来,“我叫丁傲,不知您是哪位?”只见黑袍人摘掉脸上的黑布,我惊呼道:“二叔是你呀,你怎么这身打扮出现在这里?”

这人正是朱奔的亲二叔-朱琦,之前见过他几面,也喊他二叔的。

朱琦重新将黑布挡在脸上,说:“你小子不老实的待在家里,大晚上的跑出来干嘛?”

“我跟朱奔约好了的。”解释完,我又问道:“二叔,你来这里做什么?”

“小孩子家的别瞎打听。”朱琦转身就走,边走边说:“我先把你送出这片坟地,你今晚就留在朱奔家,别再回来了。”

听到朱琦不想跟我多说,那我也不去多问,跟在他的身后走到了坟地的另一头,看到我走远之后才转身回去,最后消失在坟地当中。

我虽然很好奇,但坟地那种地方太吓人了,我舒缓了一下狂跳不止的小心脏,快步的朝着朱奔家方向走去。

朱奔家四周都是一片荒地,腰深的野草里传来昆虫的鸣叫声,还有小动物路过时的沙沙声,一阵风吹过,草丛随之摇晃起来,传出的声音不大,但却很瘆人。

平常我都是白天来的,并没什么感觉,此情此景之下,不得不让我想老朱家是不是脑子有毛病,好端端的镇子不住,偏要跑到这种荒凉的地方来。

这尼玛来一趟就跟经历了一次生死似的,仅有一次,以后再也不会天黑来了。

我伸手刚要敲门,却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吓得我大气都不敢喘,伸出手都没收回来,就跟一尊石像一样。

“丁傲,你变雕像了?”身后传来朱奔嬉皮笑脸的说话声。

我回身给了他一脚,“你小子想吓死我呀,说,这大晚上叫我来干嘛?”

朱奔揉了揉屁股,神神秘秘的凑到我耳边,说:“今晚有好戏看。”

“啊,什么好戏?”

“跟我来就知道了。”朱奔冲我招了招手。

走了没几步,我就猜出他要带我去哪儿了,这个方向正是之前来的那片坟地,我挡在他面前,质问道:“前面就是坟地了,你到底要带我去干嘛?”

朱奔很是谨慎的朝四周扫了一眼,轻声的说:“下午的时候,我听到爹和二叔说今晚有大活,好像是替人迁坟移棺,这么新鲜的事,我们岂能不去看一眼?”

“你是不是听错了呀,迁坟移棺都是白天进行的,哪有大半夜干这个的。”

朱奔貌似觉得我的话有道理,站在哪儿想了好一会,才说:“不管是不是迁坟移棺,反正我们已经来了,过去看一眼不就知道了吗。”

像这种神秘的事,通常只能在电视上见到,如今能亲眼目睹,我倒是很乐意的,不过我仍然有些迟疑,一方面我刚从坟地里跑出来,到现在都心魂未定的。

再者,只听说朱奔家是跳大神的,怎么还替人迁坟移棺,难道这是他们新开辟的副业?

当然了,这并不是最主要的,朱奔虽然是朱家的长子长孙,但这货心性愚钝,根本继承不了祖业,别说是家族中的其他人了,就连他的父母也早已放弃他了。

在朱奔长辈人的眼里,他就是一块榆木疙瘩,禁止他接触祖业。

“喂,我现在最担心的是你,万一被你家人发现你偷看,还不扒了你的皮?”我担心的说。

朱奔却一改常态,不在乎的摆摆手,说:“再怎么说我也是朱家的长子长孙,偷偷的看一眼怕什么,就算被发现了,有我爷爷替我撑腰,顶多挨顿揍。”

“可坟地……”

“你不会是害怕吧?”

“切,不就是一片坟地么,我有什么好害怕的。”我暗自的深吸了口气,稳住小心脏的狂跳,挥了下手,“今天就让你见识一下,我的胆子到底有多大。”

在我们两个走远后,出现了一个身形消瘦的老人,盯着我们的方向笑了笑,砸吧了两口烟后也跟了上去。

刚一靠近坟地,我的小心脏又猛烈的跳动起来,要不是我的嗓子眼细,恐怕早就跳出来了。反观朱奔却面不改色,就好像走大街一样的淡定。

从小到大,朱奔哪方面都比我差,没想到今天让我刮目相看了,唯一的解释,只能说他脑子反应迟钝,对恐惧的感应没有我这么敏感。

忽然,朱奔一脸疑惑的看着我,说:“你是不是很害怕呀?”

“没有啊,我有什么好怕的。”

“你要是真的不怕,能不能把手从我胳膊上拿开,被别人看到,还以为我喜欢男人呢。”

“去你的。”

我尴尬的松开手,正要反击他几句呢,却看到他朝着我嘘了一声,拉着我躲在一块墓碑后面,指着不远处闪现出火光的方向,说:“我爹和二叔就在那儿。”

我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了一眼,随口问了一句,“除了他们还有谁?”

“就只有我爹和二叔他们两个。”

我心里猛然一紧,“怎么有三个身影呢?”


“不可能,真的只有我爹和……啊,怎么会是这样呢,那个身影是谁?”朱奔看清后也忍不住的惊呼道。

相聚的距离有些远,在火光的照射下,只能看到三个身影,我挠了挠头,说:“你妈?”

“骂我干嘛?”朱奔疑惑的问道,当弄清楚我的意思后,摇摇头,说:“不会,我妈不懂这个的,再说我出门的时候,我妈还在家里呢。”

“走,我们近一点看看。”

朱奔跟在我身后,朝着火光的方向走去,轻声笑道:“你现在不害怕了吗?”

“怕个屁,我什么时候怕过。”

话虽然说的很硬气,其实我心里真怕得要死,不过转念一想,我并不是一个人,身边有朱奔陪着,不远处还有他爹和他二叔,也没什么可害怕的。

近距离的穿梭在坟地当中,周围坟头上的鬼火闪烁不定,低矮的松树被风吹过,不断的摇曳着,就跟一个个飘忽的黑影,使得我浑身的神经都紧绷起来。

精神高度集中,神经极度紧绷,在这种情形下,任何的风吹草动都能让我崩溃。

好在,在坟地里待的时间长了,慢慢的也就适应了,这里的情形只是看上去很吓人,除此之外,并没有丝毫威胁到我的潜在危险。

现如今,离着火光的位置只有十几米,那里的情形也清晰的出现在眼前,只见他爹和他二叔身披黑袍,面带黑布,只露出一双眼睛,正对着面前的第三个身影。

当看清第三个身影相貌时,我和朱奔同时‘厄’了一声,一身白色的薄纱衣,身材曼妙朦胧感极强,披散开的一头黑发,随着微风掠过优雅的飘动着。

这绝对是个女孩无疑,只是这深更半夜的,两个男人围堵着一个女孩……

想到这,我朝朱奔看了一眼。

这货好像跟我的想法一样,脸色瞬间通红,狠狠的说:“叔可忍婶不可忍,娘更不能忍,我这就回去告诉娘去。”

这种丑闻我一个外人还是别掺和了,正要起身跟他一起离开,却忽然听到一声怒吼,“妖女,你作恶多端害人无数,今天我们要替天行道。”

“等等。”我拉着朱奔重新躲回来,轻声说:“貌似不是我们想的那样。”

朱奔一愣,朝着火光处看去,嘴里却疑惑的说:“什么意思?”

“好像他们是在抓鬼。”一想到鬼,我头皮禁不住的发麻。

听到我这么一说,朱奔也安静下来,我们躲在墓碑后,朝着火光的方向看去,尤其特别关注那个女孩,虽说只能看到个背影,但我们两个心里都不相信她会是只女鬼。

“咯咯……”银铃般的笑声过后,女孩伸手撩了一下头发,“说我害人无数没错,可他们都是自愿的。”

“好一个自愿,你施展媚术吸人阳寿,此等罪孽必不可饶恕。”朱奔他二叔正义凛然的说。

女孩冷哼一声,“臭道士多管闲事,他们从我身上得到了快乐,我吸取点阳寿作为报酬,很公平的。”

“妖女,这就是你害人的理由?”

“二弟,不用多说废话,先除掉它再说。”

老兄弟二人左手握着桃木剑,右手捏着道决,相互对视一眼后瞬间出手。

女孩……女鬼口中发出一声尖叫,身上散发出的妩媚之态瞬间消失,白嫩的皮肤变成了枯树皮一般,五指如爪,露出鲜红的长指甲,如同尖刀。

两把桃木剑轻挑猛刺,两人配合的也十分默契,可是,我很明显的看到,有几次桃木剑刺中了,却没有带来明显的优势。

朱奔他爹和二叔见久攻不下,像是意念想通一样,各自往后退了一步,左手握住桃木剑,伸出右手的食指放入口中一咬,将血红的血液滴落在桃木剑上。

接着两人欺身而进,所用的身法保持一致,按照规定的下脚点快速移动着,几秒钟过后,两人以前后夹击的架势,将对手围在中间,同时将手中的桃木剑刺了出去。

一声刺耳的尖叫响起,震的我耳膜都疼,好一会耳朵里还传来嗡嗡的声音。

再看那个女鬼,胸前和背后各插着一把桃木剑,它昂头冲天,身上不断有黑烟散出,到最后直挺挺的倒在了地上。

看到这里,应该到了尾声了,我拽了一下依旧看的入迷的朱奔,低声的说:“该看的都已经看到了,我们快点从这里离开吧。”

朱奔到这会还是没缓过神来,木纳的点点头站起身来,可这货的平衡力也太差了,脚下踩空一头栽倒,压断了好几根松树枝,发出刺耳的声音来。

我顿时惊愕的冒出一身冷汗,心想这下完蛋了,指着他骂道:“你真是人如其名,比猪还要笨。”

我的话音刚落,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怒吼,“什么人?”

接着,两道身影快速的出现在面前,当他们看到是我和朱奔时,立刻火冒三丈,尤其是朱奔他爹当场就给他来了两巴掌,一脚踢了过去,刚爬起来的朱奔又一脑袋扎在坟头上。

我本以为这样就算了,毕竟朱奔是他的亲生儿子,可接下来的一幕,我甚至怀疑朱奔是隔壁老王的。

朱奔他爹真够狠的,那大巴掌打起来跟不要钱似的,左右开弓,朱奔原本就大的脑袋,一会给打的更像猪头了。

真要是把朱奔打死了,接下来,是不是还要杀我灭口呀,我赶紧劝说一旁看热闹的朱琦,“二叔,求你说说情吧,在这么打下去,朱奔会被打死的。”

朱琦怒瞪了我一眼,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你还是担心一下自己吧。”

我心里一紧,“你们要把我怎么样,二叔,我可告诉你啊,我今晚要是不能回家的话,我爹妈明天一定会找上门去的。”

啊!呦!

耳边不断传来朱奔的惨叫声,我也顾不上什么尊老了,猛地跑过去一把将朱奔他爹给推开,大吼道:“你是不是疯了,他可是你的儿子,你想把他给打死么?”

“他违反了家规,就要受到严惩,这是我们的家事,你给我滚开。”朱奔他爹怒不可歇的瞪着我,说:“明天我会亲自登门,让你爹给我们朱家一个满意的交代。”

朱奔胡乱的抹了一把脸,将鼻血弄得满脸都是,可他却推了我一下,惨笑道:“是我连累你了,你还是早点回家去吧。”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我还就不信了,他们就算是你的长辈,还敢把你给活活打死。”

朱奔他爹哼了一声,缓步走过来,两只手一松一合发出嘎嘎的响声,“打死他倒不会,不过我可以把他打残了,从今以后我养活他。”

看着朱奔他爹的样子,绝对会说到做到的,我就朱奔这一个朋友,岂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被打断腿,打他的人是他爹也不行。

我伸手摸起地上的一根松树枝,只要朱奔他爹敢继续乱来,我就跟他拼了,虽然我知道打不过他,那也要搏一搏。

“丁家小子,你要是还想多管闲事的话,我就替你爹好好的教训教训你。”

“你敢。”我怒道。

朱奔他爹往前跨出一步,抡起两只手就朝着我们两个打来,我想用棍子还手的,可我清楚不等我棍子抬起来,那一巴掌一定会把我打蒙的。

完了,今晚这顿揍是免不掉了,我彻底放弃了反击,等待那一巴掌的到来。

“住手!”随着说话声,从一旁走出一个人来。

当看到此人出现,原本还怒气冲冲的朱奔他爹顿时泄了气,恭敬的垂手而立,“爹,你怎么来了?”

“畜生,我要是再不出来,我的宝贝孙子就被你打死了,滚!”

朱琦也恭敬的喊了一声爹,然后说:“朱奔违反家规,受点皮肉之苦也是应该……”

“你也滚!”

朱琦两人不敢多言,重新回去料理后面的事情。

这时,我扶着满脸是血的朱奔,哭丧着脸说:“爷爷,你快来看看朱奔吧,打的都没人型了。”

“哎呀,我的大宝贝孙子,让你受委屈了,来,让爷爷看看伤得厉害不。”伸手检查了一下,呼了口气,说:“幸好,只是皮外伤,你爹也太不像话了,哪有这样教训孩子的。”

朱奔惨然一笑,说:“爷爷我没事,您不用担心的。”

“还说没事的,看你皮开肉绽的,你到底是不是亲生的。”我打抱不平的说。

朱老头微笑的朝我摆了摆手,说:“伤势没大碍,我来问问你们两个,今晚所看到的这一切,你们心里有什么样的想法?”

我挠了挠头,“刺激,过瘾,大开眼界。”

朱奔却高兴的说:“我们绝不像是外人说的那么简单,除了跳大神之外,我们真的能抓鬼的。”

朱老头对我们的回答貌似不是很满意,停顿了一下,说:“难道你们就不想学学么?”

“学什么?”我一时没想明白问道。

“当然是学怎么抓鬼了,刚才你们也看到了,凭着两把桃木剑,就可以将那只鬼给制服了,这么厉害的能耐,难道你们就不心动么?”朱老头边说边观察着我们的表情。

朱奔脑袋点的跟小鸡啄米一样,“想,想,爷爷你能教我吗?”

朱老头满意的点点头,又朝着我看来,“你呢,怎么想的?”

“这能耐的确很厉害,不过,要是跟着你学的话,我是不是要回家跟爹妈商量一下呢?”

“只要你有心学就行,至于跟家里人商量嘛,我看暂时还是别说了,等到日后合适的机会,再让他们知道也不迟。”朱老头盯着我看了一会,又说:“行,那我们就这么定了,从明天开始,我就教你们两个抓鬼之术。”

“啊,太好了。”朱奔一时兴奋忘了身上的伤,没等嘚瑟几下的,痛的又龇牙咧嘴起来。

朱老头慈祥的摸着朱奔的头,说:“都说你愚不可及,可在爷爷眼里看来,是他们有眼无珠,只要在爷爷的悉心教导之下,总有一天你会成为朱家的骄傲。”

“真的吗爷爷?”朱奔开心的说。

朱老头点了点头,把目光又投向我,说:“丁傲,对于朱家而言你是外人,但你也是个不可多得的学道之人,好好跟爷爷学。”

“是,爷爷。”

略微停顿了一下,朱老头眼神中闪过一抹异色,说:“关于我教你学道的事,你回家之后,一个字也不要提。”
“爹,我们这边的事已经忙完了,如果您没什么吩咐的话,那我们就先回去了。”朱琦恭敬的说。

“你们回去吧。”朱奔爷爷挥了下手,接着又看向朱奔他爹,说:“朱当,你小子别用那种眼神瞪着我宝贝孙子,从今天开始,我会亲自调教他的,你就别管了。”

朱奔看到他爹的眼神,貌似对自己的身世也产生了怀疑,“爷爷,我是不是捡回来的?”

“臭小子瞎说什么呢,你可是我朱追风的亲孙儿。”朱追风摸着朱奔的头,笑眯眯的说:“行了,我们也回去吧,对了,丁傲你今晚是留下还是回家?”

我当然是选择回家了,出门的时候,就跟我家老头子闹得不愉快,今晚要是夜不归宿的话,那还不被他给打死。朱追风担心我害怕,亲自把我送出了坟地,看着我走远后才带着朱奔离开。

临分开前,朱追风还特地的嘱咐我,明天晚上七点准时来朱奔家。

返回家后,已经是夜里九点多钟,家人都已经睡了,只有院子里的灯还亮着,为了不惊动他们,我蹑手蹑脚的朝自己屋里走去。

“这都几点了,你怎么才回来?”

弄堂内没有开灯,忽然传来说话声把我给吓了一跳,伸手挠了挠头,说:“爹,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呢?我妈呢?”

“你妈去休息了,咳咳!”老头子咳嗽了几声后,朝着我招了招手,说:“来,到爹身边来,爹今晚要告诉你一些很重要的事。”

我顺从的走过去,贴着老头子坐下后,问道:“爹,你身体不太好,还是早点去休息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不是一样吗。”

“明天,唉,我怕明天就来不及了。”老头子略微停顿了一下,摆了摆手说:“不说这个了,爹接下来所说的每一句话,你一定要记在心里。”

其实,我已经猜出老头子要说的话是什么,一定跟禁止我靠近的那间地下室有关,那间地下室一直是我的一块心病,从小就想弄清楚里面到底藏着什么。

看到老头子表情很严肃,眼神当中充满了异样的光彩,就好像在说一件很神圣的事。

老头子一边回忆一边说,其中还伴随着接连不断的咳嗽,经过一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把那间地下室的来历说清楚了。

原来,那并非是一间地下室,而是一道入口,是我们丁家几十代人历经千年守护的秘密,上一代人死后,守护的秘密才会传给下一代人,而且传男不传女,传内不传外。

丁家守护的秘密,并非是一句话,也不是一段隐情,而是一个入口,说白了就是一扇大门。

入口到底通往哪里,老头子也不清楚,他只是告诉我,切不可打开入口,更不可将这个秘密泄露出去。

只有等到破迷人的出现,丁家的守护责任才能停止。

听到老头子说完这些话后,我脑子里被各种疑问塞满,梳理了半天也没弄明白,只好开口问道:“爹,您所说的破迷人到底是谁?”

老头子摆了摆手,说:“破迷人的身份我也不清楚,我只是把老祖宗留下来的话原封不动的告诉你。”

“哎,爹,入口的里面是不是有宝藏啊,难道你老就一次也没进去过嘛?”我嬉笑的问道。

没想到,这句话惹怒了老头子,朝着我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顿臭骂,“胡说什么呢,这件事是很严肃的,你一定不要当成儿戏。我再最后告诉你一遍,那扇大门在破迷人出现前,绝不能私自打开,咳咳!”

我伸手拍打着老头子的后背,赶紧服软道歉,“是我不会说话,爹别生气,儿子谨记就是了。”

老头子情绪很激动,剧烈的咳嗽让他的整个身体都佝偻起来,稍微缓和一点后,用手绢擦了一下嘴,一滩鲜红的血渍映入了我的眼帘。

我抓住老头子的手,看着白色手绢上那滩刺眼的血渍,立刻就慌了,“爹,你这……”

老头子惨然一笑,摸着我的头,说:“人食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再说生老病死乃属天数,爹老来得子这辈子已经知足了,你也不用伤心难过。”

“可是,爹……”

“伤心的话就不用说了,爹还有几句话要告诉你,这也是祖宗流传下来的规矩,你今后必须严格遵守。”

第一,丁家子孙绝不能娶汪家之女,否则必受恶毒诅咒祸及全家。

第二,丁家守护的秘密传内不传外,传男不传女,一代人只能传给一人。

第三,丁家子孙世代不可擅自离开,也不可私自探知秘密,需等到破迷人的出现,才能共同破解这个秘密。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老头子的脸色越发显得苍白,可他的眼神中却流露出一抹轻松,就好像卸掉了身上的千斤重担,“儿啊,从今以后,丁家就交给你了。”

“爹,您一定不会有事的,明天我就带你走出柳荫镇,去外面的大医院看专家门诊。”我哽咽的说。

老头子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朝着我摆了摆手,颤颤巍巍的站起身来,回到了自己的屋里。

我坐在黑漆漆的弄堂内,脑子里一片混乱,老头子今晚所说的这番话,就好像是在交代临终遗言一样,这让我非常的心塞。

在我的心目中,老头子一直是无所不能的,如同巨人一般,可如今,我长大了他却被无情的岁月摧垮了,甚至在某一天会永远的离开我。

当天夜里,我睡得迷迷糊糊时,忽然被老妈的一声悲惨的尖叫声惊醒,我心里咯噔一下,出现在脑海中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老头子可能出事了。

果不其然,当我跑过去时,看到老妈正紧紧的抱着老头子,泣不成声泪流满面。

老头子身上穿着寿衣,表面十分的端详,看上去只是睡着了,可是,我心里很清楚,老头子已经走了,而且是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可能是因为心里早已有了准备,或者说是老头子走的很从容,我伤心但并没有慌乱,从老妈的怀里接过老头子的尸体,将他平放在床上。

我将老妈搂在怀里,安慰的说:“妈,别难过了,您还有我呢。”

第二天,天刚刚亮,我就把老头子的死讯通知了亲朋好友,在他们的帮忙下,将老头子的后事给办完了。

老头子的坟并没有埋在柳荫镇的坟场,而是按照他生前的要求,埋在了东边的梧桐山上,看着昨晚还好端端的一个人,今天就变成了一座坟,这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料理完老头子的后事,已经是下午的五点多钟,众家亲戚扶着悲痛的老妈回去了,而我却没有一同返回,我想留下来多陪陪老头子。

我跪在老头子的坟前,回想起之前自己的叛逆,经常的出言顶撞他,如今阴阳两隔,我后悔自己为什么不乖一点,可现在后悔又能有什么用呢。

子欲孝而亲不在。

“哇,这地方风水不错呀。”朱追风朝着四周看了一眼,赞叹的说:“前有青松成荫,后有巍山林立,一条溪水破石而出,吐云纳雾、气势磅礴,好一个卧龙穴。”

“爷爷,什么事卧龙穴?”朱奔也朝四周看去,一脸茫然的问道。

朱追风没有回答,而是走到我身边,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丁傲,你现在非但不需要伤心,反而还要高兴才对,你爹这是寿终正寝。”

“不是,我爹是得了痨病咳死的。”我皱了皱眉说。

“你说的只是表象,前几天,我替你爹算过阳寿,绝对是寿终正寝。”朱追风说完,又指着坟头说,“你爹真是深藏不露,竟然被他寻得卧龙穴这种罕见的风水宝地。”

我和朱奔都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朱追风砸吧了两口烟,说:“不懂事吧,那我就给你们科普一下,所谓的卧龙穴也叫藏龙穴,气势磅礴但不外泄,埋在这里的人,会庇佑子孙后代多福多寿,还能够挡灾避祸。”

我听的是一愣一愣的,真不知道朱老头是信口胡诌还是说的真事,不过我宁愿相信他说的是真的。

朱追风见我们两个半天没说话,扫兴的挥了下手,说:“勘测风水、辨位寻穴的事以后再说,现在教你们抓鬼之术,不过在此之前,我还要测试一下你们的胆量。”

我和朱奔互望一眼,一起说:“怎么测试?”

“想要抓鬼最重要的不是法术,而是首先具备极大的胆量。”朱追风像是早就做好了打算,想都没想的说:“西山沟知道吧?那里是一片血林地,不知道有多少亡灵埋在那里,我要你们两个在那里待一晚上。”

西山沟当然知道,老人们说几十年前,那里发生了一场惨绝人寰的战争,等到那场战争结束,尸体被堆成了山,血水汇集成了河。

几十年过去了,尸体早就变成了黄土,血水也沉浸在了土地里,历史遗留下来的痕迹逐渐消失,但隐藏在深处的祸端并未消除。

在那片地上,不管种什么都活不了,一片死寂毫无生机,听说深更半夜还有奇怪的动静传出来。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