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蚀骨情深:总裁请温柔

蚀骨情深:总裁请温柔

贤淑 著

美文同人连载

钟家大小姐,被人设计陷害家破人亡。她以前幻想过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却没想到,怀着孕的她却被人背叛,跌落深渊......他说她需要有人呵护,不像自己像一株杂草,可以顽强的生存......可是......明明当初从温室里把她‘挪’出来的,是他啊!

主角:钟映夜霍慎川   更新:2023-08-07 21:1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钟映夜霍慎川的美文同人小说《蚀骨情深:总裁请温柔》,由网络作家“贤淑”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钟家大小姐,被人设计陷害家破人亡。她以前幻想过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却没想到,怀着孕的她却被人背叛,跌落深渊......他说她需要有人呵护,不像自己像一株杂草,可以顽强的生存......可是......明明当初从温室里把她‘挪’出来的,是他啊!

《蚀骨情深:总裁请温柔》精彩片段

    第1章

    “钟小姐,我再一次郑重的提醒你,你的胃癌已经发展到了晚期,如果再不住院治疗的话,最多,只有一年的生命。”

    办公室内,医生推了推眼镜,看着面前脸色苍白纤弱的女人,面上显出几分不忍:“钟小姐,不管你想做什么,生命都是最重要的。”

    钟映夜沉默了片刻,才低声道:“麻烦你,医生,把之前那个止痛药,再给我开一个月的量吧,我现在还不能住院。”

    “你......哎!”

    医生长叹了口气,“你真是我见过最固执的病人!”

    钟映夜眼底满是苦涩,她现在,已经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了。

    半小时后,她取完药走出医院,拦了辆出租车。

    刚坐上车,钟映夜就像是被抽走了全身的力气。

    她靠在后座,调整着呼吸,强行压下胃部那刀割般的剧痛,抬眸看向车窗外。

    因为红灯,车子恰好停在最繁华的市中心的路口,一旁巨大的广告液晶屏上,正在播放当今一线影后宋轻烟的直播采访。

    “宋小姐,您昨日生日,霍总包下了整个外滩为你燃放烟火,并上了热搜,网上传言霍总已经向您求婚了,请问是真的吗?”

    宋轻烟甜美的声音传了过来,带着显而易见的喜悦:“没有呀,你们不要乱说,我和慎川目前还没有结婚的打算呢......”

    话虽是这么说,宋轻烟却是有意无意的抚过自己柔白的手,恰到好处的露出了手腕上一条精致的碎钻手链。

    记者显然也注意到了:“宋小姐,这是霍总一个礼拜前,从拍卖会上以五千万的高价拍下的手链吗?”

    宋轻烟点了点头,眉目里带了些娇嗔:“我告诉过他了,不用买这么贵的东西,但他不听......”

    接下来的采访,钟映夜已经听不下去了。

    但宋轻烟的声音还是如魔咒一般的钻进她的耳朵:“慎川说,只有最好的东西才配得上我,他就是这样,怎么说他都不听。”

    钟映夜死死咬住唇,心如刀割。

    她低下头,紧紧按住了自己的腹部,几乎用了全身的力气,才压下冲到喉间的血腥气。

    钟映夜抹了抹自己通红的双眼,又想起了那张放在自己床头上的离婚协议书。

    那张离婚协议书上,霍慎川已经签好了字,但她却迟迟不肯放弃。

    哪怕是她一开始,会愤怒的将协议书撕成碎片,第二天,也会有一份全新的出现在她的面前,无声的提醒着她,这桩婚姻,不过是她的一厢情愿。

    但现在,她已经没有任何坚持下去的资本了。

    钟映夜低头,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然而,一直到电话被自动挂断,也没有人接听。

    钟映夜咬着唇,一遍遍的打过去,直到听筒里传来冰冷的机械女声:“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那一瞬,钟映夜如坠冰窟,浑身冰凉。

    这个号码,是霍慎川的私人电话,一般来说,是不会关机的,那么,就只有一个可能,霍慎川把她拉黑了。

    钟映夜手脚发软,手机跌落在地上,屏幕被摔出一道道的裂痕,正如她现在支离破碎的婚姻。

    但她不能放弃。

    钟映夜咬了咬牙,给霍慎川的秘书发了一条短信。

    “麻烦你转告霍慎川,我同意离婚了,今天晚上回来谈谈吧。”

    如果可以,钟映夜一辈子都不想把这些连自己都不愿去想的事说给外人,只是她现在,已经别无选择。

    钟映夜回到家,就着水把止痛药咽下去,起身走到厨房,打算做一些菜。

    三年前,她跟霍慎川结婚,而这三年内,霍慎川只回来过一次,是新婚的第二天。

    钟映夜在新房里枯坐着等了他整整一夜,而霍慎川手机关机,无论怎么样都联系不上他,直到次日的凌晨,霍慎川才推门而入。

    直到现在,钟映夜都还记得,霍慎川挟裹着满身的寒意,俊美无俦的脸上一丝表情都没有,冷冷的看着她,只说了两个字:“离婚。”

    冷漠到让她遍体生寒的语气,让钟映夜简直不敢相信,这是霍慎川说出来的。

    之后,钟映夜才知道,就在他们的新婚之夜,霍慎川的父母在参加完他们婚礼的宴席后,回老宅的路上出了车祸,而当时一切证据,都指向钟映夜的父亲。

    偌大的一个霍家顷刻间分崩离析,仅仅是一个晚上,钟映夜的人生,已经是天翻地覆。

    父亲被捕入狱,甚至没有等到开庭,就在监狱中自杀了,在外人看来,他是畏罪自杀,但钟映夜知道,父亲是不可能做出这种事的。

    但无论她怎么解释,得到的,永远只有霍慎川的冷漠与决绝。

    也就是在这时,钟映夜才发现,自己已经怀孕了。

    而霍慎川那段时间,要处理霍家的一堆烂摊子,要应付他那群如狼似虎,一个个等着瓜分霍家产业的亲戚,钟映夜连他一面都见不到。

    她只能隐瞒下这个孩子的存在,在国外将他生了下来。

    大概是因为她这段时间太过奔波,没有注重调理,导致孩子早产,而且刚出生就被检查出来患上了白血病,需要换骨髓。

    这个消息对于钟映夜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她在国外照顾了孩子两年,却始终没有寻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对,只能回国,打算同霍慎川谈一谈,想要再生下一个孩子来移植骨髓。

    然而,当她回国时,看到的却是铺天盖地的绯闻。

    当年那场盛世婚礼,早已经淹没在了尘埃里,现在,满世界都在报道的,是霍慎川和当红一线影后宋轻烟之间的深情。

    霍慎川的父母意外去世后,所有人都觉得霍氏会就此倒下,但谁也没想到,霍慎川一个人独自支撑起了霍氏,而那段时间,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就是宋轻烟。

    厨房内,钟映夜的手不小心一抖,锅内烧得滚烫的热油迸溅出来,立刻就在她手上烫出了一个燎泡。

    钟映夜急忙打开冷水去冲洗,眼泪却不知觉的掉了下来。

    她还记得,霍慎川身边的那个位置,原本应该是属于自己的。

    为什么现在......却变了呢?


:    霍家和钟家是世交,她和霍慎川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他们的婚约,也是从小定下的娃娃亲,走到一起,简直是再顺理成章不过的事。

    但后来发生的一切,都脱了轨。

    而她,也已经永远的失去了霍慎川身边的位置。

    钟映夜刚刚做好一顿并不丰盛,但香气扑鼻的晚餐,别墅的门就被推开了。

    身形挺拔的男人脸上没有表情,大步走了进来,目光只在端上来的饭菜上微微一停,便移到了钟映夜身上。

    钟映夜下意识的整理了一下衣服,耳边响起霍慎川冰冷的声音:“考虑好了就签字。”

    一张离婚协议书落在了桌子上,钟映夜低头看去,离婚的条件比之前还要丰厚得多,包括这幢别墅,和一千万的补偿金。

    但钟映夜却不合时宜的想起了今天在路口,看到的宋轻烟的采访。

    她说,霍慎川送她的那条手链,就被拍到了五千万的价格。

    钟映夜闭了闭眼睛,轻声道:“我身体很不舒服,想先吃点东西。”

    胃部传来针扎般的剧痛,一阵冷一阵凉,让她疼得要连站都站不稳,背上的衣服都已经被冷汗湿透了。

    霍慎川表情冰冷,语气不耐:“钟映夜,我再一次告诉你,我对你,没有什么耐心。”

    钟映夜沉默。

    如果不是她提出离婚,那霍慎川,根本不会回来。

    她放下手边的碗,直起身看着霍慎川,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不出什么异样:“我同意离婚,但有条件,这一个礼拜,我要你每天都回来陪我。”

    今天在医院的时候,她测过自己的排卵期,再加上一些药物,这一个礼拜怀上孩子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霍慎川连犹豫都没有犹豫,直接道:“你做梦。”

    尽管早已经想到霍慎川会如何回答,但真的听到的时候,钟映夜还是心头一痛。

    但她现在,连一丝一毫的不对劲都不能表现出来。

    钟映夜扯了扯唇角,露出一个苍白的笑:“怎么说,我也嫁给你三年了,这三年内,我作为你的妻子,什么待遇都没享受过,不太公平吧?”

    “公平?”

    霍慎川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眸底满是讥诮:“钟映夜,你配和我谈公平吗?”

    钟映夜咬牙,道:“总之,如果你不答应,我就不会离婚,我不会把三年都没享受过的待遇,去便宜给那个宋轻烟。”

    她说着,喉咙却堵得厉害。

    现在她能拿来威胁霍慎川的事,竟然只剩下他们之间的婚姻了。

    但就算是这样,为了自己躺在医院的女儿,她也要做。

    毕竟,她的生命已经即将走到终点,但她的孩子生命才刚刚开始,反正,她在霍慎川那里的名声已经坏到了极点,那她不介意再坏一点。

    霍慎川果然皱起了眉:“钟映夜,你要不要脸?”

    钟映夜抬眸一笑:“你都不要我了,我还要脸干什么?但如果我不同意,宋轻烟就永远只能做一个见不得人的小三,一个礼拜,换你余生的自由,我觉得很划算了。”

    她的表情落在霍慎川眼里,霍慎川只觉得怒意瞬间达到了顶点,几乎要压不出暴戾的情绪。

    霍慎川怒极反笑:“好,钟映夜,这是你自找的,你最好不要后悔!”

    随着一声衣服被撕破的锐响,钟映夜身上一凉,露出大片苍白的皮肤。

    空气中的凉意肆无忌惮的侵袭过来,钟映夜下意识的想要遮挡,却被霍慎川一把扣住手腕,紧接着,便被霍慎川用力压到了沙发上!

    男人的动作粗暴,没有一丝一毫的怜惜,将她所有的挣扎都压了下去,仿佛她不是一个人,而是任由发泄的玩具。

    钟映夜已经被痛得神志不清,冷汗湿透了她的额发,透过迷蒙的泪光,她只能看到霍慎川越发冰冷的目光。

    只一个眼神,就足够让她如坠冰窟。

    等到一切都结束的时候,钟映夜伏在沙发上,气息微弱。

    身体上,遍布着或青或紫的痕迹,看上去,只觉得触目惊心。

    而霍慎川却依旧是优雅而矜贵的样子,抬手漫不经心的整理着领带,垂眸扫了钟映夜一眼,冷声开口:“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

    钟映夜惨白的脸掩在凌乱的乌发下,仿佛已经死了。

    霍慎川顿时一阵烦躁,他收回目光,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而在他走后,钟映夜连动一动的力气都没有了,直到后半夜才勉强支撑着身体回到房间洗了个澡,倒在床上昏睡了过去。

    次日,当钟映夜睁开眼睛时,是被顾明朝的电话叫起来的。

    顾明朝曾经是钟映夜的学长,家族是医药世家,钟映夜的女儿澄澄出生后,一直都是顾明朝照看的。

    “映夜,告诉你个好消息,我已经找到适合澄澄的骨髓配型了!”电话另一端,传来顾明朝兴奋的声音,“检测已经做过了,医生说移植成功的几率很大!”

    “真的?!”

    巨大的狂喜来得太快,钟映夜眼眶瞬间红了起来。

    这几年来,她一直在找骨髓配型,但合适的配型实在是太难找了,万般无奈之下,她才不得不做出最坏的打算,再生下一个孩子。

    “当然是真的,映夜,我知道这件事对你有多重要,我怎么可能跟你开玩笑!”顾明朝道:“不过,捐赠骨髓的人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你可以先来医院看一看。”

    听到这个消息,钟映夜哪里还坐得住,她立刻起身,简单收拾了一下,便赶到了医院。

    她刚走进医院大厅,迎面就撞上了一个人。

    “抱歉,我太着急了......”

    钟映夜急忙道歉,耳边却响起一个惊讶的女声:“是你?”

    她抬起头,映入眼底的,是一张妆容精致的脸,五官艳丽,衣着优雅,见到她,红艳的唇慢慢挑起了一丝绝对称不上善意的笑。

    “原来真的是霍太太啊。”

    宋轻烟打量着她,眼底露出一点不屑的讽刺,“几年不见,我差点都认不出来了,还以为是哪个不长眼的大妈呢。”


:    钟映夜手指一根根攥紧,她急着去见顾明朝所说的那个捐赠骨髓的人,没心思在这里和宋轻烟废话。

    “让开。”

    她哑声吐出两个字,刚想从宋轻烟身边过去,手腕就被宋轻烟一把抓住了。

    “别着急走嘛。”宋轻烟唇畔笑意更深,指甲鲜红的丹蔻直接刺进了钟映夜的皮肤,“你不想跟我聊聊吗?”

    钟映夜不耐道:“我觉得我跟你,应该没有什么好说的。”

    “可我跟你有好多话说。”

    宋轻烟却丝毫没有让路的意思,反而直接挡到了钟映夜的身前,“比如,你不想知道,三年前发生了什么吗?”

    钟映夜如遭雷击,猝然回头:“你说什么?!”

    “三年前,霍慎川父母的车祸,是策划的......”

    宋轻烟唇角勾起恶毒的弧度,“谁让那两个老不死的,只承认你做儿媳妇,他们要是不死,我怎么可能嫁给慎川呢?”

    医院大厅内人来人往,宋轻烟的声音低的只有她们两个人能够听见。

    钟映夜控制不住的发起抖来,她咬牙切齿的瞪着宋轻烟,颤抖着开口:“你这个......畜生......”

    “要不是我买通了你爸的司机,我也不可能顺利嫁祸给你,不过,你不用再去想着找那个司机了,事情发生后,他就出了点意外,再也不能说话了。”

    宋轻烟慢悠悠的道,“所有的证据都没有,钟映夜,我劝你老实一点,乖乖的跟慎川离婚,否则,你父亲的下场,就是你的下场。”

    钟映夜双眸充满血丝,她死死咬住唇,那场改变她人生的车祸发生后的每一幕,都像是倒带一般在她脑海中重现,提醒着她,过去的三年,她是怎么过来的!

    “我要杀了你!”

    最后一根弦也被绷断,钟映夜扑上前,一把掐住了宋轻烟的脖子,“你怎么可以这么狠!”

    宋轻烟被掐得喘不上气,连连咳嗽,眼底却掠过一抹得意的光,挣扎了起来:“不,不要,放开我!”

    突如其来的*乱引起了大厅不少人的注意,而钟映夜已经完全注意不到了,直到一股大力蓦然袭来,将她整个人直接掀飞了出去!

    钟映夜跌跌撞撞的摔倒在冰冷的地面上,右腿重重撞上了墙。

    剧痛拉回了她的理智,她抬头,看到的是霍慎川满是暴怒的脸:“你疯了是不是!”

    而宋轻烟柔弱无骨的依靠在他的怀里,妆容早就被泪痕冲得斑驳:“慎川,我只是想跟钟小姐打个招呼,我看她一个人在医院,脸色又非常难看,我就说你也在医院,可以照顾她,谁知道,她就跟疯了一样,冲上来掐我脖子......”

    宋轻烟说着说着,又转向钟映夜,眼眶就红了,“对不起,钟小姐,如果我刚刚说错了什么话,我向你道歉,但慎川他什么都不知道,你不要因此责怪他......”

    钟映夜浑身发寒,她撑着墙,好不容易才从地上爬起来,身上的每一块骨头都在痛。

    “慎川,三年前的车祸,是宋轻烟——”

    “够了!”

    霍慎川一声冷喝,直接打断了钟映夜的话。

    “钟映夜,你怎么这么不要脸,我要和你离婚,你就去伤害轻烟,还想把脏水往轻烟身上泼?”霍慎川将宋轻烟打横抱了起来,眼神中满是厌恶,“我最后一次警告你,离轻烟远点,否则,代价不是你能承受的!”

    霍慎川抱着宋轻烟大步离开,而钟映夜呆怔在原地,好半晌,眼泪才掉了下来。

    不管她说什么,霍慎川都不会再信了,霍慎川相信的,只有宋轻烟一个。

    钟映夜去洗手间洗了把脸,才来到女儿钟澄澄的病房。

    钟澄澄今年不过三岁,还正在牙牙学语,连话都说不齐全,但一见到她,玉雪可爱的小脸上就出现一个大大的笑容,伸出一双小短手伸向她,含糊不清地道:“妈妈......抱!要抱!”

    “澄澄。”

    钟映夜压下心头的痛感,走过去将钟澄澄抱进怀里,女儿的体温和笑声,终于让她觉得好受了些。

    顾明朝坐在一旁,注意到了钟映夜的脸色:“映夜,你生病了吗?脸色怎么这么差?”

    “没有,只是昨天晚上没睡好。”

    钟映夜扯了个谎,她得了癌症的事,目前还没有任何人知道。

    顾明朝皱眉,医生的本能让他觉得有些不对劲,但出于对钟映夜的尊重,他没有多问,而是说起了钟澄澄的近况。

    “澄澄这段时间恢复得很好,她很聪明也很懂事,除了有时候会叫妈妈,其他时间都非常乖巧。”

    顾明朝的话让钟映夜五味陈杂。

    在小孩子的这个年纪,澄澄本来该像其他健康的孩子一样,在外面玩耍奔跑,而现在,她却只能呆在病房里吃药打针,这对一个小孩子来说,是多大的折磨。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

    钟映夜垂下眼睫,“我不仅没有给澄澄一个完整的家庭,也没有给她一个健康的身体。”

    “别这么说,你已经尽力了。”顾明朝叹了口气,道:“捐赠骨髓前,还需要一个月的调养时间,等一个礼拜后,就可以进行移植手术了。”

    这个消息大概是钟映夜这三年来,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

    在顾明朝的安排下,钟映夜在办公室见到了骨髓捐赠者,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女孩子。

    四目相对的一瞬间,钟映夜竟觉得非常眼熟。

    “你好,你就是澄澄的妈妈吧。”女孩笑道,“我叫霍琪然,你长得真漂亮,看起来也很年轻,完全不像是已经生过孩子的样子呢。”

    又是姓霍?

    顾明朝似乎看出了钟映夜的疑惑,解释道:“只是姓一样,我问过了,这位霍小姐来自国外,前不久才跟着父母回国。”

    言下之意,和霍慎川没有任何关系。

    钟映夜拧眉,尽管顾明朝这样说了,但她还是觉得,霍琪然和霍慎川,似乎非常像。

    也许只是她的错觉吧。

    钟映夜压下心头的复杂情绪,朝霍琪然深深鞠了一个躬:“非常感激你,霍小姐,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

    钟映夜话还没说完,便被打断。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