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女频言情 > 无恙破天机

无恙破天机

孔千帆 著

女频言情连载

霍去病、辛弃疾皆有作为陈无恙亦有可为穿越南宋,身负系统能否实现宋朝一统?而系统又是否毫无二心?系统任务完成后会是什么局面,地外文明对人类的影响到何种程度?敬请期待《无恙•破天机》

主角:陈无恙,云小毛   更新:2022-12-17 07:1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陈无恙,云小毛的女频言情小说《无恙破天机》,由网络作家“孔千帆”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霍去病、辛弃疾皆有作为陈无恙亦有可为穿越南宋,身负系统能否实现宋朝一统?而系统又是否毫无二心?系统任务完成后会是什么局面,地外文明对人类的影响到何种程度?敬请期待《无恙•破天机》

《无恙破天机》精彩片段

陈小样是个中专毕业生,学的计算机网络与应用,成绩不是一般的差,专业知识啥都不会,在同学的怂恿下成天逃课出去上网,别的没学会,打字倒是一把好手,在网络上经常跟妹妹们聊天,这三年倒也过得不无聊。

暑假过后家里催得紧,要出去找工作。

陈小样爸爸在小区里当保安队长,妈妈是一家私人小作坊的技术工人,弟弟初中住校暑假难得在家,一家人收入说高不高说低不低,过得也算凑活。

“小样啊,这暑假也快过完了,我们小区旁边那茶餐厅在招人,要不明天你去应聘试试?”陈洪川泡了杯散装茶坐在竹椅上对陈小样说道。

“嗯,好。”陈小样低头玩着手机,回应着。

第二天中午,父母都去上班,弟弟去同学家。

烈日当头,陈小样从梦中醒来,伸了个懒腰缓缓走到洗手间,看着镜子里那张英俊的脸,“真他娘的帅。”

洗漱完毕,骑着那三十块钱淘来的二手自行车出门了。

大夏天的正午时分,街上没什么车也没什么人,只有那酷热的阳光和地上的阴影。

由于这条路口监控维修,所以全天二十四小时有交警执勤,因为车辆稀少,执勤的年轻交警也难得清闲,站在十字路口的圆形小岛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指挥着来往车辆。

陈小样嘴里叼着烟,慢悠悠地从交警右边骑着自行车过来,见是红灯便停下车来打开手机翻看有没有妹妹们的消息。

“嘟!嘟嘟!!!!”

一短两长三声重卡车的鸣笛给陈小样吓得打了个冷颤,下意识喷出国粹密语,“我C!!!”

驾驶室里,大卡车司机慌乱地操作着,可卡车就是没有停下的意思,直冲冲地对着陈小样撞去。

“这啥情况!”陈小样看着距离自己还有不到十公分的重卡车头,心里想着,“我尼玛,老子刚走出学校,还有两天才满十八岁,连处都还没破,这就要回炉重造了吗?”

叼着的烟还没来得及抽完便脱离嘴唇飞将出去,陈小样也被大卡车撞得不见了踪影。

大卡车速度异常地快,由于惯性,卡车撞飞陈小样之后直到撞到马路边的围墙侧翻滑动十几米才缓缓停下,司机也是昏迷不醒。留下一地二手自行车的碎片还有那支陈小样至死都没有抽完的半支香烟。

平时除非在网络上看到这种交通事故,年轻交警平时哪见过这种重情况,连忙通过对讲机向指挥部汇报。

不一会儿便来了一堆记者,120救护车、警车,对事故发生现场一阵狂拍,生怕错过一丁点细节。

十分钟之后,第一篇新闻报道出来了【头条!民生路平和路口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重卡司机昏迷不醒】下面附有现场图片。

不到半小时,所有的媒体软件都在推送这篇新闻,以及其他和这场交通事故相关的新闻文章、视频、图片等等,甚至一度登上了热搜。

有很多细心的观众发现现场零散分布着二手自行车碎片,证明事故现场还应该有一名车祸受害者,可警方对事故现场方园五十米进行地毯式搜救,也没能发现任何蛛丝马迹。

车祸发生的一瞬间,陈小样被大卡车撞飞后消失不见留下一地自行车碎片,同时陈小样被传送到了公元1127年,也就是“靖康之变”后的第二年,同年宋徽宗第九子康王赵构在群臣拥护下于应天府登基称帝,改元建炎。

虽然是穿越了,被这么大个重卡车全力撞击一下一点事都没有是不可能的,陈小样穿越过来之后晕倒在了应天府城外一座山林的小河边。

要不说人帅自有天帮,这寒冬腊月的少有野兽出没,一只梅花鹿缓慢地来到河边饮水解渴,丝毫没有受到趴在河边陈小样的影响。

“咻”地一声,远处飞来一支竹箭,精准无误地射在梅花鹿的脖颈,顿时鲜血直飚,疼得梅花鹿全身发抖,直乱跳。

鹿血溅射到陈小样脸上,他慢慢睁开眼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的鹿血,“呸,呸呸”赶紧吐了出来。

“谁?站起来!”不远处射箭之人的声音传来。

那少年冲自己奔跑而来,手里还弓箭还瞄准着自己,陈小样下意识地举起双手,“队长别开枪,我是自己人,队长!别开枪!”

“什么队长,我是姜大海,你是谁?”姜大海看这人满脸鹿血,下意识笑着问道,“哈哈哈,你是何人,咋倒在这荒郊野外的?可是遇见了仇家?”

见来人十三四岁小孩模样,粗布着装一看就是猎户人家的小孩,陈小样还没搞懂事情的来龙去脉,只得简单答道,“我也不知道自己咋就出现在这里了,我记得我骑着自行车去找工作的呀,然后被大卡车撞了,为啥我会在这呢?”

见陈小样抓耳挠腮自己问自己的样子,姜大海也听不懂他所说的自行车工作大卡车什么的,走过去拔出插在鹿脖颈处的竹箭说道,

“看你穿着,定是外地人吧,许是碰见仇家后摔坏了脑子,尽说些听不懂的话。你待着吧,我得回家了。”

说话间姜大海把竹箭放河水里涮了涮,插进背后的箭篓里,拖着梅花鹿往河的下游走去。

小河下游有一座小木桥,木桥连通了左右官道,官道上停放着一辆驴车,姜大海费劲地将梅花鹿尸体拖上了驴车,又掏出水壶直接对着嘴海喝两口,“走喽,老爹和娘亲看见这鹿肯定会很开心的。”

看着坐上驴车慢慢离去的姜大海,陈小样才从刚才的情景里走出来,心想着,“这到底啥地方,我不是在做梦吧,这小孩这么凶猛,梅花鹿是国家保护动物呀,说宰就宰,直接扛回家?!”

考虑着这里民风彪悍,陈小样不敢多作耽搁,检查了一下自己没什么大碍,除了额头上有些淤青之外其他地方没有受伤。

不时一阵寒风吹来,冷得他只打哆嗦,“我特么刚过完暑假,这里咋就这么冷了,跟过冬似的。”

看着自己的短袖短裤小板鞋,陈小样赶紧蹲下缩成一团,伸手准备去掏手机看一看时间,结果左掏右掏却没找到手机,肯定是被撞飞了。

“妈的,才买没多久的新款国产手机,小一万块呀,要是被爸妈知道不得打死我,”心里想着回家要挨打,陈小样四处寻找起来。

终于在不远处找到了手机,还好质量过硬,没有摔坏,解锁后看了看时间,2022年8月21日15:02:53。

这山里鸟不拉屎的鬼地方,谁知道天黑了会咋样,咱得先搞清楚自己为啥会突然出现在这。

“糟了!莫不是穿越了!”

陈小样看着手机信号栏两张卡都无信号,附近也每个信号塔电线啥的,蓝天白云的空气也很清新,这情况一看就不是二十一世纪呀,就冲着刚才那小少年射死的梅花鹿,那在二十一世纪不得在动物园才能瞧见,哪是山里边随处可见的玩意儿啊。

平时跟同学出去上网的时候他也经常翻看各类小说,最喜欢看的就是穿越类型,主角各种魂穿,异界大陆啥的,咋到自己这就是带着肉身一块穿越了呢。

虽然也幻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穿越到古代,可这毫无征兆且小于亿万分之一的概率真实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纵使开明如陈小样,他一时半会也无法平静下来。

抑制不住自己激动,心跳加速,陈小样决定先搞清楚自己到底穿越到了什么年代,虽然自己对古代的知识啥的不是很懂,但那都是后话,现在人生地不熟的总得先解决吃住的问题。

想着这些,陈小样也不顾其他了,赶忙冲着姜大海离开的方向跑去。先到那小子家里住着再说,搞清楚现在是什么世道,法律法规啥的也不清楚,别随便犯下什么事就被人给抓起来,那可就麻烦大了。

“姜大海,姜大海!小子。”陈小样小跑着追上赶驴车回家的姜大海。

平时缺少锻炼的陈小样一路小跑有些喘不过气。

听见有人叫自己,姜大海停下驴车向后看去,原来是刚才被自己吓醒的奇怪外地人。

姜大海疑问道,“你有啥事吗?”

陈小样说,“小兄弟,我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想去你家借宿一晚方便吗,你看我遇了仇家身上财物都被抢光了,如果你不管我,那我可就要被这荒郊野岭的野兽给捉了去了,那可太惨了。”

这大哥看着也不像是在说假话,姜大海说道,“那你坐上来吧,回家我跟娘亲和老爹说说,要是他们让你留下你就留下吧。”

“谢谢小兄弟,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你可真是个好人呐。”

听见让他上车,陈小样赶紧给姜大海发了张好人卡,蹭地坐上了驴车,摸了摸兜里的烟掏出一根放嘴里叼上。

在家父母是不让自己抽烟的,现在穿越到这不知是啥年代的鬼地方,陈小样也没有丝毫顾忌,该抽抽。

“来,整一根,”陈小样也抽出一根紫云香烟递给姜大海。

姜大海放下手里的赶车鞭子,接过来问道,“这是何物,”又放在嘴边问了问,“好香啊,能吃吗?”

见陈小样把香烟叼在嘴里,姜大海也有模有样地将香烟往嘴里塞,只是他分不清过滤嘴和烟杆,直接把白色烟杆那头给塞在的嘴里。

“哈哈哈哈,”正在左兜右兜找打火机的陈小样见姜大海不知怎样抽烟,赶紧给他纠正过来,“反过来,这头才是往嘴里放的。”

从屁兜里掏出打火机,陈小样先给自己点上,猛吸一口吐出来浓烟顿时神清气爽。

“哦,来,差点忘了,大哥给你点上,”陈小样给姜大海的香烟也给点上,“你往里吸。”

一边点火一边对姜大海进行抽烟教学,“吸一口之后半张着嘴,用嘴吸气,深呼吸,然后慢慢再吐出来,像我这样。”

陈小样一边教姜大海抽烟,一边自己做了次示范,看得姜大海是一愣一愣的。

也难怪姜大海发楞,这南宋时期中原这边别说香烟了,旱烟那也是极其少见,放眼整个大宋,见过抽烟的人掰着手指头都数得过来。

姜大海学着陈小样抽烟的姿势,两指夹着烟猛吸一口,然后半张开嘴,深呼吸,“咳~咳咳!”不住地咳嗽,又不好意思地看向陈小样。

“第一次抽都这样,抽习惯就好了。”陈小样也没取笑他,自己刚学的时候,比他这更出丑。

姜大海红着脸摸了摸后脑勺,问道,“大哥你是哪人呀,这是你老家那边的东西吗?”

猛吸两口的陈小样缓过神来,回道,“我老家在很远的地方,老家糟了洪灾,村里人都没了,走了好几年才到这,准备做一番事业结果糟了贼,诶大海,现在这里是什么地界,什么年代?”

陈小样也不管姜大海的年纪大小知不知道朝代地界啥的,先问问再说。

姜大海慢慢吸两口之后适应了,也学着陈小样抽了一口烟之后说道,

“这里是大宋应天府,我家住在城外三十里的姜家村,听老爹说前不久高宗皇帝才在这里称帝,我家就在前面村子里,土地老值钱了。”

小孩就是小孩 ,对陈小样这样一个穿着古怪的外来人丝毫没有戒备,也能看得出来这里并不是陈小样想的那样民风彪悍,反倒还有些淳朴的意思。

陈小样心里嘀咕着,“我滴个乖乖,大宋!高宗皇帝,宋高宗不就是赵构嘛,刚刚称帝,肯定不是北宋咯,北宋太祖是赵匡胤这我是知道的,那高宗应该就是南宋,我滴个乖乖,南宋可富有啊,有钱!”

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陈小样有一出没一出地跟姜大海唠了会家常,得知眼前这赶驴车的小孩今年十三岁跟自己弟弟一样的年纪,放在二十一世纪也是个初中生了吧。

两人赶着驴车渐行渐远,偶尔传来嬉笑声。

“大哥你叫啥?”

“我叫陈无恙。”


陈小样故意给自己改了个名字,既然穿越到了南宋,就不能再用自己之前的名字了,陈小样小样小样地被别人给看轻了。

他改成了在网上和妹妹们聊天时用的昵称,陈无恙。

后世男人都有着金戈铁马,纵横天下的梦想,陈小样也不例外,他效仿者霍去病辛弃疾等名将,幻想自己也有武能上马安天下,文能提笔定乾坤的风采,所以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叫陈无恙。

他自己也不知道辛弃疾是啥时候生啥时候死的,只知道是宋朝人甚至都不清楚这哥们是北宋还是南宋,只记得这哥们能文能武,很牛,跟后世大多数人一样,崇拜一个人却并不是很了解他。这点真不知该说他是真爱粉还是假粉。

两人一路闲聊,天逐渐黑了下来。半黑不黑的夜里传来零星犬吠,给这南宋都城外山中小村平添一抹熟悉氛围。

陈无恙五六岁还在老家的时候,家里边也是这幅场景,黑夜,犬吠,村落里的些许亮光,寒冷的空气里水分子活跃非常,山中起着大雾,看上去仙气飘飘。

前面有零星亮光,估摸着就是姜大海他们家了。

“陈大哥,前面就是我们村了,一会儿你跟我回家先住下吧,正好尝尝我娘亲做的鹿肉。”

姜大海兴奋地用手指着前面的村庄。

一路下来,通过和姜大海的沟通,陈无恙了解到,南宋刚刚建立,宋高宗重文轻武想要跟金人议和,读书人在这个世道比什么都好使。

就是不知道岳飞辛弃疾那几位大能人现在还在不在,不过听到姜大海说的鹿肉,陈无恙顿时来了兴趣,“好啊,长这么大我都没吃过鹿肉呢,我们那边根本就没有这种东西。”

姜大海说道,“以前都是老爹带着我出来打猎,打到梅花鹿娘亲都会留下一只鹿腿给家人做了吃,第二天老爹会把剩下的鹿肉拿到市集上去售卖,我娘亲做的鹿肉可好吃了,一会你可得好好尝尝。”

陈无恙对鹿肉充满了期待,后世别说鹿肉了,就是活的梅花鹿他也没见过,也就网上看看图片过过瘾而已。

这鹿可是好东西,浑身都是宝贝,一会儿可得多吃点。

盘算着,两人也到了村口,几条大黄狗汪汪地叫着。

姜大海赶紧下车给狗驱赶开,“陈大哥你就坐在车上,我家在里面第五户,我护着你,这些狗不会伤到你的。”

这乡下的狗就是凶猛,见着生人就要冲上来撕咬,要不是姜大海举着赶车鞭子挥赶,陈无恙怕是裤子都要被咬掉。

听到狗叫声,村口几户都纷纷都亮着灯出来打探情况,平时都有过路商客,村民们以为又有商人从这路过,想着置换点生活用品。

一看是姜大海赶车回来,便打招呼道,“哟,海子,家里来亲戚啦,哎哟嚯,打着这么大个鹿啊,柱子哥家养了个好儿子啊,哈哈哈。”

“三叔,晚饭吃了哈,嘿嘿嘿,也没多大,我先回家去哈。”姜大海寒一边寒暄一边拉着驴车往自己家走去。

一小会便从村口来到了姜大海家门前。

屋子里亮起了烛光,传来妇人的声音,“大海回来了吗?”

“娘亲,我回来了,打了一只大鹿子。”姜大海推开门牵着驴车进了院子。

陈无恙跟着走进院子上下打量着,

院子挺大,大概有一百来个平方,三间瓦房,正中间是堂屋,堂屋左右两侧分别是姜大海父母的卧室和厨房,左侧客房右边是大海的屋子,屋后都有茅厕和猪圈,院子里看起来整齐舒适想来这家女主人很是贤惠。

主屋出来个年轻妇人大概三十来岁,是姜大海的娘亲刘氏。

这南宋没有温室效应,纵使是夏季,乡下的夜晚也是寒风阵阵,刘氏披着袄子举着灯笼走近前来帮忙把梅花鹿从车上卸了下来。

“婶婶你好,我叫陈无恙。”陈无恙看着刘氏说道,“从老家来此寻些活计,在山中糟了盗匪晕倒在河边,是大海兄弟救了我。”

在车上姜大海就教过陈无恙到家里怎么说,他父母也都是善良之人,不会不收留他的。

“啊,这附近山里也没听说有盗匪呀,陈小兄弟,没伤着哪吧,赶紧进屋坐,”刘氏引着陈无恙往堂屋走去。

“孩儿他爹,孩儿他爹,海子打了只大鹿子回来,你赶紧起床去打整了一下子。”刘氏一边给陈无恙倒水,一边冲着里屋被窝里姜大海的老爹姜柱子喊道。

这南宋时期可没有后世那么热,外加上这里是乡下,昼夜温差还是有点大,姜柱子从被窝里爬起来穿上一件袄子从里屋走了出来。

“哦,家里来客人啦,公子打哪来啊?”姜柱子也算是有些眼力见,陈无恙一身的穿着不像是普通庄户人家的孩子,在里屋就听见他们在院子里的谈话了,这才问道。

陈无恙喝一口水说着,“叔,我老家离这很远,想着来应天府找些活计混口饭吃,没想到在山中糟了匪,晕倒在河边多亏大海兄弟打猎路过救我一命。”

说着陈无恙就从凳子上下来,跪倒在地,“请叔叔婶子收留在下一晚,明天天亮我就走。”

眼看着陈无恙眼睛里包裹的泪水转转悠悠就要流出来了。

陈无恙不得不佩服自己不要脸的演技,从小骗父母要零花钱各种理由借口是张嘴就来,这点小伎俩是打小就会。

刘氏少有见过这种情况,姜大海在屋外绑好了驴,将车卸载一旁,赶紧进屋帮陈无恙说话,“爹,娘,陈大哥人很好的,咱们就收留他一晚吧,外面兵荒马乱的,陈大哥又是个外地人不好生活的。”

听闻陈无恙落了难,姜柱子换了个称呼,赶紧扶起陈无恙说:“陈兄弟哪能行如此大礼,快快请起,快快请起,”接着又看着姜大海说道,“大海说你是好人,说啥收留不收留的谈不上,咱们庄户人家你莫嫌弃就在这住着吧,啥时候走都行。”

陈无恙顺势就从地上站起身来,感激涕零,“谢谢叔叔,谢谢婶子了,给你们添麻烦了。”还不忘偷偷给姜大海使了个眼神。

“陈兄弟你不嫌弃就跟大海住一间屋子吧,”刘氏笑着说道,“大海老打趣说人家都有哥哥,他也想要个哥哥,这让咱两口子上哪给他找哥哥去,这下好了,你有哥哥了。”

刘氏对着姜大海打趣说着。

姜柱子去厨房拿了把刀就冲院子里去了,不忘回头吩咐道,“孩儿他娘,准备些吃食,我去卸只鹿腿下来你给他俩做了吃,海子第一次出去打猎,定是饿着了。”

姜大海最喜欢吃他娘亲做的炖鹿腿肉,这一听马上就有鹿腿肉可以吃心里啥事也没有,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娘亲娘亲,你快去帮老爹卸鹿腿,我带陈大哥去洗洗,”姜大海拉着陈无恙就往自己屋里去,又回头冲着刘氏喊到,“娘亲,再拿床被子过来,陈大哥就晚上就睡我这屋了。”

进屋看着满屋子的农具,锄头镰刀篓子簸箕啥的放在一边,姜大海的床铺在嘴里面,小窗户正对着院子,也没找到个厕所,陈无恙心里犯了嘀咕,

“这上厕所该哪儿啊,人有三急,这到别人家总不能随地大小便吧。”

想着这事还是得尽快解决,陈无恙开口问道,“大海你家厕所在哪啊?”

“厕所?”姜大海不解。

“就是茅房,茅房在哪儿?”

“哦,茅房呀,走我带你去。”

说着姜大海领着陈无恙从屋里出来,绕到屋后一个小木板搭建的小屋,看着跟后世乡下茅厕一样石头砌成的茅坑以及旁边的猪圈陈无恙顿时一阵反胃。

随时在后世陈无恙也是从乡下进城读书,但已经许多年没闻到这股味道,在这种时候他也忍不住内心的冲动,想要骂娘一番,“我要抽水马桶啊,我要淋浴,爸妈,弟弟,我想你们啊!”

不过事已至此,陈无恙也不得不接受现实,只能半脱短裤蹲在茅坑上,按照习惯掏出手机和香烟,点上一支烟后好受多了,最起码味道去了一大半。

看着手机屏幕上女明星照片的桌面,陈无恙内心五味杂陈,后世刚从学校出来的他正准备好接受那花花世界的洗礼,还没来得及跨进美丽新世界的大门,就被大卡车“咔嚓”一下子撞回了南宋。

陈无恙心里想着,“要是一直回不去的话,我岂不是得在这南宋朝待一辈子,那我拿什么给手机充电,香烟也没有几根了这可怎么办哪,上学是的时候也没记住怎么做发电机啥的,哎呀呀这也没WIFI,连小视频都没得刷,这怎么能拉得出来。”

看着烟盒里仅剩的八支香烟,陈无恙陷入了沉思,“要想抽烟就得搞到烟叶,有了烟叶才能做烟丝,有了烟丝就可以抽烟了。可是要怎么搞烟叶呢,也不知道这玩意儿在南宋朝叫什么名字,到底有没有。”

“幸好出门应聘的时候把手机充满了电,现在还剩百分之八十二的电了,不到万不得不开机,我先给他关了吧,毕竟没网络,这手机也没什么用处。”

想清楚这些之后,陈无恙也方便完毕,正准备擦屁屁的时候找遍了周围却没发现有纸张,细想也对,古代纸张金贵,连书写作文都得省着点用,哪里会有人家用纸来擦屁屁的呀,更何况这还是乡下。

可是也不能不擦就穿裤子呀,这成何体统。

“大海,大海!”陈无恙扯着嗓子对着姜大海的屋子小声喊到。

不一会儿姜大海就啃着半张大饼过来,也完全不嫌弃这茅厕的风味。姜大海看着蹲在茅坑上的陈无恙并无不妥,

“咋了陈大哥,你如厕时间真长呀,要是我在茅房待这么久,老爹和娘亲肯定抽我屁股了。”

陈无恙不好意思地回答道,“并非是大哥想待这么久,只是不知道怎么处理这......有没有纸呀?”

也不好描述,陈无恙只得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屁股,姜大海瞬间秒懂,“你说擦屁股呀,纸可是金贵东西,读书人才能用,你们老家都是用纸来擦屁股的吗,我们都是用这个。”

说着,姜大海抓起一把去过皮的竹片,递给陈无恙,说着,“挂一挂就行了,没事我们全村都用这个。”

陈无恙也不是没见过这玩意儿,只是从小听大人们说过,小时候乡下都是这么解决便后问题,只是没想到,自己赶上这么一回。

接过竹片,陈无恙说道,“好吧,行大海你先出去吧,我一会儿就好。”

姜大海将竹片递给陈无恙后,跑出去到厨房看刘氏炖煮鹿腿肉,还把这陈无恙上厕所的糗事和刘氏说了说,一旁的姜柱子也是哈哈大笑,一家人把陈无恙看做是落了难的公子哥了。

一小时后,鹿肉顿煮熟透,端上了桌。

姜柱子用刀分切了两大碗,他自己和刘氏则是一人端了一小碗喝着肉汤。

刘氏上来说道,“海子你和这位陈公子一人吃一碗,吃好了就去休息,时间也不早,今天你俩也累着了。”

陈无恙站起身连忙谢道,“叔叔婶子你们吃肉,我喝汤就好了,大海你多吃点肉,长身体的时候。”

经过下午和姜大海赶车回来路上的相处,陈无恙早就将姜大海当做是自己的弟弟来看待了,自己孤身穿越到这南宋,和自己家人重聚基本是不可能了,这一家子对自己不错,陈无恙内心也有了一丝归属感。

古代人结婚生子早,十五六岁就成家生子。

虽然姜大海的老爹和娘亲比自己父母年级小很多,但是长辈的观念在陈无恙这里还是存在的,“叔叔婶婶,这里离应天府有多远呀?”

姜柱子也喝了一口汤回答道,“也就是十几里的路程,出了村口往右走,不一会儿就能看到城墙了,咋,城里有亲戚?”

“没有啥亲戚,就是想去城里见见世面,呵呵...”

如果陈无恙不搞清楚应天府距离这里有多远,那他搞不好还得在这村子里待好一阵,最起码城里会发达一些,日子也会比村里好过,那搞到烟叶子的几率也会大很多。

一个城里不学无术的成绩不好十八岁的小伙子,穿越到南宋之后放在第一位的居然是想办法搞到烟叶子,也是个没出息的了。

看着姜大海狼吞虎咽啃食鹿腿肉的模样,陈无恙也不再矜持,穿越过来七八个小时了,还没吃过东西,也顾不得许多,直接上手抓起自己碗里的鹿肉啃食起来。

吃完刘氏收拾好碗筷,各自也都分别回屋睡觉。


乡下的夜寂静非常,二十一世纪的八月份因为温室效应大部分地区热得需要开空调才能勉强入睡,但是在这南宋时期,虽说是夏天,夜晚却也异常凉爽。

微风透过窗缝儿溜进来,屋子里稍显冷意,已经熟睡的姜大海扯了扯被子,嘴角流出一丝晶莹,似乎在回味晚餐美味的鹿腿肉。

而陈无恙却翻来覆去睡不着,穿越到南宋的第一个夜晚,他非常清楚,自己根本没有什么称得上是特长和专业,要想在这个时代混得好,那必须得有文化,大宋自创建以来便重文轻武,如果没有点基础文化知识,那么在这个社会是会被人瞧不起的。

“检测到超级大脑,系统激活,身份录入,陈小样。”

“嘀!虹膜扫描认证!”

“嘀!确认宿主!认证成功,即将开始任务旅程。”

“青铜一级任务:赚取白银十两”

一连串的甜美可爱的女声在陈无恙脑海中响起,同时伴随着眼前一阵红光闪过,系统就完成了自动认主绑定。

陈无恙还没反应过来,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也顾不上声音是如何的甜美可爱,也没听清楚说的是啥,他第一反应是闹了鬼。

毕竟这古代时期,民间传说稀奇古怪的东西乱七八糟是口口相传,非常邪乎。

“谁?是谁在说话?”

陈无恙压低了嗓子问道,生怕把一旁熟睡的姜大海吵醒,问出后他紧张地看了一眼睡在旁边的姜大海。

“你在叫我吗,主人?”陈无恙脑海中又响起了刚才那甜美可爱的声音,这次还带着一丝俏皮。

顿时,在陈无恙眼前浮现出一副可爱的少女头像,面容乖巧,长相和那甜美的声音相当符合,

“主人,我是系统小精灵,存在你的大脑中,”

陈无恙左顾右盼,他发现无论自己朝着哪个方向转头,那小精灵总能跟着他一直保持在自己双眼的正中间。

小精灵又说话了,“主人不用害怕,除了系统绑定的宿主,其余任何人都是看不见小精灵的。”

除了宿主,其余人不可见,也就是说这玩意儿只有陈无恙自己能看到,能互动,别的人都不行。

这小精灵能读懂陈无恙的内心,她接着介绍说,“主人放心,除了你没有人能发现我,恭喜主人成为亿万亿分之一的系统任务宿主,本次任务之旅即将开启,请主人为小精灵命名。”

如此甜美可爱又带有一丝柔弱的少女之声,就算是陈无恙想把她想象成女鬼,那这么好看又听话的女鬼,就算是再来十个百个,他也不会害怕,

陈无恙饶是有趣地问道,

“既然你叫我主人,那你是能听我的咯?”

“是的主人。”

“那你能带我回到2022年吗?”

“系统选中主人进行这次任务的主角,时空穿梭是激活任务的条件,现在任务已经激活,无法进行再次穿越,”

听着小精灵正色回答,陈无恙难免有些失落,看来自己想要回到后世的计划只能泡汤了。

看出陈无恙内心的失落,小精灵再次提醒:“请主人为小精灵命名。”

陈无恙对这突然冒出来的系统并不是特别感兴趣,一边躺下一边说,“叫云小毛吧。”

云小毛本是陈无恙中专计算机班的一个女同学,比陈无恙大一岁,长得却跟个小妹妹似的,在学校里陈无恙是个呆子平时除了上网跟周围同学基本没有交集,但是看到这个系统小精灵的时候却第一时间想起来云小毛的样子。

“好的主人。”

在后世夜晚陈无恙基本都是在网吧度过,这时候原本应该在副本里彻夜奋斗的他却躺在南宋一个小村庄里。

回想着云小毛刚出现的时候说的一些话,“系统...任务...十两银子...十两银子是多少。”

想着想着不一会儿便响起了陈无恙的呼噜声,总算是睡着过去。

第二天天不亮院子里公鸡打鸣的声音给陈无恙吵醒,揉搓着双眼坐起身没看见身旁的姜大海。

“才几点啊,天还没亮呢。”陈无恙呢呢喃喃地从屋里出来直奔茅房。

嘘嘘之后走出来只见得姜柱子姜大海两父子在鸡窝里抓鸡。

见到陈无恙过来,姜柱子笑着说:“陈公子醒啦,咱们这庄户人家都起得早,吵到你睡觉了,哈哈哈。”

陈无恙也不好意思地回道,“平时在家贪睡习惯了,让叔叔见笑。”

“刚听海子说,陈公子今年也有十八了吧,有无婚配。”

乡下人聊天无非就是那几个话题,姜大海随口问道。

“过几天就十八岁生日了,姜叔叔莫不是要给我说个亲?哈哈哈,那肯定是先紧着大海呀。”陈无恙打趣着说。

姜柱子看着忙活一刻多钟时间,就只抓到一只鸡的姜大海,“大海还小,看,连只鸡都抓不住,再等些时日吧。”

正中堂屋里传来刘氏的声音,“孩儿他爹,早饭好了。”

“海子你先带着你陈大哥进去吃早饭,我再抓几只鸡,等天亮了一起进城去卖了,弄点银子再换几斤粮食。”姜大海一边忙活着将手里抓住的大公鸡放进鸡笼,一边又冲着另外几只母鸡抓过去。

一听说进城,陈无恙顿时睡意全无,今天可以跟着姜大海他爹进城,到时候自己出出主意,搞不好可以带他们多赚点钱,也算是报答他们一家收留自己一晚。

这后世的生意经可远远比古时候好用,要不是自己家大小就没什么本钱,陈无恙肯定早早就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了。

显然这都是陈无恙异想天开,即便是在后世,若是没有灵活的大脑和足够的知识,就算有再多的本钱估计也会被人骗得一场空。

两人走进堂屋,刘氏从厨房端来一盆小米粥放到桌上,同时旁边还摆着几张烙饼,还冒着热乎劲儿。

放在南宋,一般庄户人家可是只有干体力劳动的人才能吃早饭,要知道粮食产量有高有低,除去给官服上税,一年的收成也没多少,刚好能够自家吃的,普通人家都只能吃中晚两顿饭。

也就是姜家三口人,不多,要是像同村齐家那样,一家七八口人,一年的收成除去上税都不够自己家吃的,碰上大灾大旱的,还得借钱买牲口去买粮食吃。

不得不说,刘氏的手艺还是相当不错,这粗麦面粉揉的面用猪油烙的饼配上浓稠的小米粥,放在后世这就是各种健身达人瘦身博主的科学食谱呀,味道还真不错。

“婶婶烙的饼真好吃,小米粥也好喝,早上能吃到这样的美食真不错,简直是人间美味呀,婶婶做的饼都可以拿到市上去卖钱了。”

陈无恙好不吝啬地夸赞让刘氏都红了脸,

她说,“陈公子哪里的话,咱乡下妇人随便做的一顿果腹之炊哪里比得上城里那达官贵人们的餐食,陈公子说笑了。”

姜大海吃着手里的饼也说着,“是啊陈大哥,你们老家没吃过这些东西吗,我跟老爹去过几次顺天府,那里集市上买的各种吃食五花八门,比娘亲做的这些个好吃多了。”

“去,你个臭小子,有吃的还堵不上你的嘴。”

刘氏一巴掌拍在姜大海小脑袋上,

“唉,娘亲,我错了我说错了,娘亲做的饭天下第一好吃,我最爱吃了。”

吓得姜大海连忙从凳子上跑掉,一边撕咬着手里的饼一边囫囵地叫喊着。

“爹,爹,娘亲又打我。”

说话间,姜大海就跑到院子里躲在姜柱子身后,谁能想到这在山林里举起弓箭能一击命中射死梅花鹿的少年,现在竟然被他娘亲追得落荒而逃。

结果姜大海跑到姜柱子身后时,大海他爹顺势一只手将他捉住,另一只手在他屁股上轻轻地拍打着,一边打还一边大声喊,

“让你惹你娘亲生气,让你惹你娘亲生气,下次还敢不敢了。”

姜柱子打完还故作严厉地问道。

“不敢了,不敢了,再也不敢了。”

求饶后的姜大海被放了下了,姜柱子笑着继续去抓鸡了,偷摸在姜大海耳边说道,“快回去吃饭,我‘收拾’过你了,你娘亲不会生气了,快去。”

姜大海也顺坡下驴垂头丧气地走进堂屋,坐在凳子上对刘氏说道,

“娘亲,你别气了我就是说着玩的,娘亲做的饭是天底下最好吃的。”

“好了好了,”刘氏笑着说,“娘亲没有生气,”

说着,刘氏又拿起一张饼走到院子里给姜柱子吃。

“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出闹剧给陈无恙带来了无限欢乐,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陈无恙看到这熟悉的场景,不免想起后世的自己家里也是这样,弟弟调皮,经常惹恼了母亲,动不动就躲在父亲身后求饶。

这些美好的生活小片段勾起陈无恙想家的情绪愈发的浓烈,再想下去他肯定得哭出来,

索性,既来之则安之,既然自己穿越过来又碰到这么有意思的一家,况且还有系统小精灵云小毛那不知是何古怪的存在,一定要在这大宋闯出一片天地,就算是为了自己能生活得更好,为了报答大海这一家的收留之恩,也要振作起来,发愤图强,赚更多的钱。

吃完早饭,陈无恙走到院子里,掏出一根香烟给自己点上,思考着要不要从大海加的鸡和婶婶做的饼下手,先搞出一点这个时代没有的美食,赚上第一桶金。

“云小毛说,第一个任务是要搞十两银子,兴许我可以跟姜叔叔商量一下。”

听到陈无恙心里的嘀咕声,云小毛突然出现,“主人在叫我吗?”

“对啊...”

陈无恙刚发出回答的声音,云小毛就出生制止,

“嘘!”

云小毛猛地一下子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直接让陈无恙的嘴巴闭上了。

“唔唔唔~~~”陈无恙闭嘴挣扎着。

“千万不能让别人知道你在跟我对话,要是被别人发现的话你我都会有麻烦的,主人只需在内心和我对话便可,” 云小毛接着说,“主人明白了就眨眨眼睛。”

陈无恙没办法,眨了眨眼后点了点头,“嗯嗯!”

见陈无恙理解了她的意思,云小毛接着说道,“主人只需要在心里默念自己要说的话,云小毛可以听得见。”

“娘西皮,听得见你不早说,那我喜欢我们班云小毛的事情你也知道了呗?”陈无恙开始在脑海里跟云小毛沟通。

“主人放心,主人的秘密云小毛是会绝对保守的,不会让第二个人知道。”

“行了行了,赶紧说说那任务咋回事。”

眼看这支烟就要抽完,自己兜里只剩下最后七根香烟了,陈无恙相当不耐烦,想要搞清楚这系统究竟是什么鬼东西。

“云小毛才不是鬼东西,云小毛是后世三十世纪宇宙级研究机构做出来的一个类人超级运算大脑系统,出品之前还要做最后的任务实验,正好选中主人成为这次实验的主角,所以才会有现在得情况。”

云小毛继续说道。

“系统派发的任务从简单到困难一共分青铜一到青铜九级,白银一到九级,黄金一到九级,钻石一到九级,王者一到九级,超神任务等等,除了这些主线任务还会有额外的隐藏触发任务,需要在特定情况下才会触发,同时奖励也会不同,可遇不可求,至于任务的奖励会根据主人您的任务完成速度来决定的,云小毛也不知道。”

听完这一系列的介绍,陈无恙算是基本摸透了这个东西,原来就是后世未来的专家们选定了自己来做这个科技产品的最后一次实验,任务倒不是很困难。

自己在二十一世纪生活了将近十八年,不敢说经历过大风大浪,最起码赚钱的路子基本上还是门儿清,无非就是一条路线,做产品,做内容,做销售,做垄断,资金积累之后,开始玩转资本,打造自己的金钱帝国云云。

扯远了扯远了,现在第一阶段是先搞十两银子,看看提交任务之后有什么奖励,既然云小毛卖了个关子,那咱就自己去打破这道关,看看里面有些啥。

“陈大哥你又在抽烟呀,嘿嘿,能不能给我也来一根。”姜大海吃完早饭从里屋走出来拍了下陈无恙的肩膀说道。

纵使陈无恙知道这香烟是越抽越少,短时间内无法再生,最起码无法再抽到这种带香精的先进产品了,但是自己吃人家的住人家的,又怎么好意思不给呢。

说着从兜里拿出烟盒,慢悠悠拿出一根,又给姜大海点上。

有了上次的经验,姜大海很快就熟悉了香烟的使用方法,抽起来得心应手,甚是享受。

“哎,陈大哥你这点火的物件甚是神奇,比火折子管用多了,昨天我就想问问你来着,这东西你还有吗,能不能....”姜大海看着打火机说。

陈无恙猜中了他的意图,说道:“这东西在我老家很普通,相当于.....一文钱一个,但是此次出门走得匆忙,就只带了一个,”

“不过就算多带几个恐怕现在也没有了,这不山匪无情嘛。”

陈无恙随口说道,反正这玩意儿自己也不会造,就算会造也没有合适的材料,跟香烟一样用完就没了,也没太在意。

“那陈大哥一会儿跟我们去城里吗?我和老爹要把早晨抓的几个公鸡和母鸡给拿去卖了换粮食。”

“好啊,我就坐个顺风车和你们一起去。”陈无恙笑着说。

“顺风车?”

姜大海经常对陈无恙说的话感到疑问,心想陈大哥老家那边的话可真奇怪,但是自己缺能听得懂,真有意思呀。

“顺风车,可不就是顺着风走的车,顺带一路的意思,”姜柱子将驴车调整好方向后坐上车说道,“陈公子说话甚是风趣。”

刘氏也收拾好,从里屋出来吩咐着说道,

“赶车慢点,注意安全。”

“好嘞娘亲,我们走了。”姜大海说。

陈无恙也对着刘氏说,“感谢婶婶做的可口饭菜,要是有机会,无恙定回回来报答您一家的恩情的,”同时又看了看驴车上的姜柱子姜大海父子。

“陈公子客气了,快上车,咱们该出发了。”

“出发!”姜大海兴高采烈地大喊一声。

驴车缓慢地走出院子 ,向着应天府驶去。


从姜家村出来不小会就能看见应天府的城墙,纵使没有后世紫禁城那般雄伟壮阔,不过这古香古色原味十足新皇登基的“天府”城墙在陈无恙眼中却也格外的巍峨庄严。

去往应天府的路上陈无恙思索着如何才能将驴车上这十只鸡和少一条鹿腿的梅花鹿卖出好价钱。

“如果将鹿肉和这十只鸡搞成烧烤来卖呢,历史书上早就学过,宋朝经济是古代最发达的一个朝代,城里百姓手里的钱都多得花不完,如果真是这样,弄点新鲜玩意儿出来肯定行销。”

“不过得想办法搞点烧烤料,烧烤架子也要整一个,但是我身上没有这个时代能用的钱呀...”

陈无恙绞尽脑汁地琢磨着,想要搞到第一桶金十两银子去提交云小毛给自己安排得青铜一级任务,还是稍微的有点难度。

这个时候天已经大亮,只是太阳还没有出来,估摸着也快差不多了,现在是八月份,时间应该在早上六点半左右。

兜里揣着的手机也不能随便掏出来让别人看见,陈无恙只能对着姜柱子问了一嘴,

“姜叔,这些鸡和这鹿肉你准备怎么卖呀?”

姜柱子看了眼驴车上鸡笼里的鸡回答道,“城里有专门收购活鸡的馆子,公鸡二百文一只,母鸡一百八十文一只,至于这鹿肉嘛...”

看姜柱子似乎是犯了难处,陈无恙赶忙又问,

“鹿肉也有人收吗?”

“鹿肉没有固定的人收,以前打到这大鹿子很少有卖出去的,基本上都只能卖一点,剩下很多拿回家自己吃,吃不完就腌起来或者跟邻居们一起分食了。”

姜大海苦笑着说。

“陈大哥,要是鹿肉能全部卖出去就好了,你是不是有什么办法能帮我老爹把这些东西都卖出去呀?”正在一旁逗大公鸡的姜大海转过头天真地看着陈无恙问了一句。

如果这些鹿肉真像姜柱子说的那样卖不完只能拿回家吃掉或者是送人的话,那才真是浪费,毕竟这梅花鹿身上可全都是宝贝,先不说鹿皮鹿肉本来就能卖个好价钱,单单就是那鹿茸鹿边就是纯纯的大补啊。

“姜叔叔,你身上可带有银两?”陈无恙两眼放光地问姜柱子。

“进城卖货,我们出门都是不带银两的,陈公子进城是需要银子急用吗?”姜柱子疑问地说,“如果陈公子急需钱的话,那待会我们先去把鸡给馆子送去换了银两再借给公子。”

“不是不是,姜叔叔误会了,我想到一个好办法,可以让车上的这些东西卖出个好价钱,说不好今天就可以发财了。”陈无恙连忙解释,笑着说。

“陈公子是说,有办法给我们家这些鸡卖个好价钱?”

姜柱子一听这话,瞬间就来了精神,激动地抓起陈无恙的手再次确认着。

“对!我有办法,到时候进城姜叔叔和海子你俩听我的就行,我来安排。”

见他那胸有成竹的样子以及笃定的眼神,姜柱子第一次对眼前这位穿着古怪陈公子充满了崇拜。

姜大海懂事的一直没有在两人交谈的时候插嘴,见老爹和陈大哥聊完他才坐到陈无恙身边说,

“陈大哥,你想的是什么办法呀,如果真的能多卖一些银子的话,老爹肯定会再制作一张好点的弓箭,到时候打更多的大鹿来卖钱,这样娘亲也会很高兴的。”

陈无恙从兜儿里把打火机拿了出来,对着姜柱子和姜大海父子说道,

“叔叔,大海,你们这里没有这个玩意儿吧,来你们稍微往后靠一靠。”

说着,陈无恙拨动打火机的阀门,开到了最大,然后按下打火机,

一股冲天火苗喷涌而出,热气和火光同时照耀在三个人的脸上,陈大海欢快地拍打着大腿,高兴欢呼着,“陈大哥,这打火机的火居然能烧这么旺呢!”

挥动鞭子赶驴的姜柱子也放下手里长鞭,“打火机?这是陈公子老家带来的东西吗?”

“对的姜叔叔,这是我们老家发明的一种东西,可以直接打出明火,所以叫做打火机。”

“喔,这东西可真是神奇,陈公子老家的人可真了不起。”姜柱子也是高兴地不住点头夸赞。

陈无恙接着说,“姜叔叔如果我把这打火机拿到当铺去当,换多少银子合适?”

虽然这个时代没有打火机,但是这时代的人也不傻,打火机透明的塑料壳能看到里面的液体气,稍微懂点门道的人都知道这就是燃料,而现在自己又拿不出这种燃料,所以光是打火机的话肯定也不能卖出天价。

何况古时候当铺都是一些吃人不吐骨头的宰人店铺,要想靠这个打火机发家致富根本就不可能,所以陈无恙还是先请教一下姜柱子比较好。

虽然这打火机在后世只卖一块钱,但是放在现在陈无恙身无分文的情况下,当然还是卖得越贵越好。

“如果这玩意儿能无限次使用的话肯定能买个五两银子!”姜柱子小心结果陈无恙递过来的打火机,仔细研究了一会儿慎重地说。

“五两银子...”陈无恙摸着下巴思索着,又问,“五两银子能买些啥?”

后世书本上很少有古时候银子购买力的知识,就算是有那陈无恙也不是个肯学习的主儿,这些知识他压根就是一窍不通。

要想搞清楚现在的物价还得请教一下姜柱子。

“五两银子能把咱这驴车上的鸡,鹿肉啥的全部都买光了,哈哈哈。”姜柱子一听便来了兴趣,对着陈无恙笑着解释。

乖乖,这么值钱呢。

那进城第一件事,就是找一家当铺,快速把打火机变现,然后拿着银子去买点工具调料,接下来就是找个人流大的路口开始烧烤,争取今天一天把这些鸡肉鹿肉全部变成现银,也算是报答姜大海一家的借宿之恩。

不一会儿,驴车便来到了应天府南城门口。

“快,老爹,赶快,再们走快点排队,进晚就要收钱了。”姜大海一看快进城了赶忙催促着。

姜柱子一看就是老实本分的乡下人,好几次有其他人的马车牛车想要插队,他都没生气,这搞得姜大海很是着急。

“没事,咱们不急,小心一点就好。”姜柱子不紧不慢地下车牵着驴绳往前走着。

一听还要收费,陈无恙心里有些着急,大海父子出门没带银子,自己身上也是四个口袋一样重,万一真要收钱自己这行人连城门都进不去,那可真是完犊子,赶紧问道,“真要收钱吗姜叔叔?”

“这南宋新皇帝登基,对管辖内的各级州府县都实施了很大力度的减负,原本乡下赶车进城是要收取一定费用的进城稅,现在改成了卯时(早上五点到七点)之后才开始收费。”姜柱子耐心地给陈无恙解释着,说完还憨厚地笑了笑。

城门守备是两名大肚子的宋兵,手里拿着木杆铁头红缨枪,身上也只是简单的粗布衣服,也没有什么盔甲铠甲累得防御装备。

两名宋兵个子不高体型却相当肥大,一看就不是什么能保家卫国的精兵强将,天子脚下城门守备军竟然这幅模样,这南宋重文轻武的治国方针可见一斑。

“快!快!往里边走!”

左边的宋兵推搡着进城赶集的人,高声呵道。

一些年纪较老住处偏远的老人家担心自己不能在卯时之前进城,干脆就不赶车,自己背着几十斤重的山货踉跄地来赶集。

不紧不慢一刻钟之后陈无恙三人终于在卯时过去之前顺利进了城。

应天府在整个南宋来说也是相当发达的地区了,除开不久之后宋高宗迁都的临安府之外,也就只有开封府绍兴府衢州府等地能与之媲美,不过若是说商贸环境的话,目前还是应天府最具优势。

毕竟天子脚下,哪怕是鸡犬牛羊也能比别的地方长的毛多。

进城之后映入眼帘是一条长到看不见尽头的街道,两边坐落着各种商铺有一层的,也有两层的,往前走这八百米内都属于南城,最为繁华。

来往各种游商小贩叫卖着,

“糖葫芦,糖葫芦诶~”

“响鼓玩意儿~卖响鼓咯~”

.....

乡下的孩子早懂事就是不一样,姜大海不会想城里的孩子那样悠着他老爹给买这个买那个,他知道自己老爹现在东西还没卖出去,身上没有银子,就算是老爹愿意给他买,现在也是没有办法。

陈无恙走在前面四处观望着,他在寻找一处绝佳卖烧烤的位子。

姜柱子牵着驴车紧跟着,姜大海走在父亲身后,用手扶着车子,不时地看向车上鸡笼里的鸡和麻布袋子里的鹿肉。

现在两父子已经把自己这车货物的命运交到了陈无恙的手上,陈无恙没停下,他们也不知道现在该去哪里卖这批货,毕竟陈无恙信誓旦旦地保证说能把这批货卖出高价,多赚钱的事儿谁不愿意呢。

一行人就这么走着。

直到前方一个十字路口,看到一家客栈【富顺客栈】

一看名字就是家大店,四层楼那么高,楼上的屋檐都雕刻着代表富贵的云纹花卉,还竖立着护房神兽,看起来相当的高端大气上档次。

四下都是些卖吃食的小商铺和小摊贩,这里的人潮也是最多,现在还只是早上,要是到了八九点钟,那人不得更多。

陈无恙笑了,他要找的就是这里,赶紧停下来对身后姜柱子说道,“姜叔,你们先在这找个位子把驴车放好,我去找家当铺把打火机当了再买些材料回来。”

“放心吧陈公子,你去办,到时候这些东西要是真能像你说的多卖了钱,我就做主分一半的利润给你,以后咱们家的东西就都按你说的方法来卖。”

姜柱子对陈无恙那是深信不疑,虽然是老实本分的庄户人家,可从陈无恙干净细嫩的皮肤挺拔的身姿以及举手投足间现代的一些姿势,他就能判断眼前这位陈公子绝对不是普通人家的身份,他此次来应天府定不是简单的寻些活计,肯定有其他打算,只要对自己家人无害,那也不用过多计较。

更何况还有那神奇的打火机他直接拿去当铺换钱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姜柱子内心对陈无恙接下来的安排也是充满了期待。

“好的姜叔叔,大海你们就瞧好吧,今天不光让你们赚大钱,还让你们吃上人间美味,哈哈!”

说话间,陈无恙转头就去到了隔壁一条街,三步并做两步走着,他那短袖短T恤外加漏出小腿的牛仔小短裤格外引人注目,旁边看到的人更是对他指指点点。

对于这些他早有心里准备,也根本没放在心上。

前面就有一家当铺,陈无恙大步跨过门槛,进门就喊到,“老板,老板!”

结果根本没人搭理他,店里有俩客人回头看了一下眼也没工夫搭理他。

俩当铺当东西的人,绝大部分都是生活不如意,或多或少心情都不是太好,没几个是高高兴兴进来的,所以并不意外。

“这怎么没人呢,我要当东西,有人吗?”

陈无恙又提高了自己的声音大喊。

这时,里面走出个看上去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年轻小伙计,“这位客官,不知您所当何物?您这边请。”

说话间,小伙计将陈无恙领到一个当桌前。

陈无恙刚坐下就掏出了兜里的打火机,说道,“就是这个!你见过吗?”

小伙计接过打火机,细细把玩,没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只是这透明的壳子里有流动的水,看上去精妙绝伦。

毕竟南宋朝连玻璃都很少见,也就是西域波斯那些地方才有锻造玻璃的技术,并且极其不成熟,小伙计根本就没见过这种透明的材料。

“这种新奇物件在下未曾见闻,客官您稍等,我这就去请咱家掌柜的出来跟您商谈,您看可以吗,”

小伙计微笑地解释着。

一想到就还有一堆东西要买,姜柱子父子还在街边等着自己呢,陈无恙连忙催促道,“哎呀,快点快点,我急着用钱。”

不一会儿一位穿着得体的中年人从楼上下来,做到陈无恙对面,他说“公子,我是这家宁远当铺的掌柜,在下姓张,方才听手下伙计说公子手上有个稀奇玩意儿,可否让在下掌掌眼。”

张掌柜眯眼笑着说。

这张掌柜一看就是个老奸巨猾的货色,不过现在陈无恙也计较不了许多,只要是能先换点钱,他根本不在乎这打火机亏了还是赚了,哪怕就是换一两银子也行。

方才他也打听了,像调料小刀铁架子啥的也不需要花多少钱,这些东西加一起也就一两百文银子,而一两银子可以换一千文。

所以陈无恙放心大胆地将打火机递给了张掌柜。

张掌柜上手之后,是低下头仔细观看琢磨,都恨不得将打火机给揉进眼睛里慢慢看。

纵使老张混迹当铺三十余年,也没见过如此神奇的物件,看了好一小会,他才回过神来,“公子这物件可有名字?”

“此物名曰火神器!”陈无恙故意提高了声音,正色道。

一听到火神器的时候周围的几个当客和伙计也都来了精神,靠过来看着。

毕竟这张掌柜见多识广大家也都是知道的,能让他都如此咂舌的东西肯定是世间罕见,如此一饱眼福的时刻不论是店铺伙计还是当客们都自然不想逝去这次机会。

“火神器!!!”张掌柜百思不得其解,“这物件还能点火?”

“当然可以,”陈无恙从裤兜里拿出香烟,取出一根叼在嘴里,又从张掌柜舍不得的手里拿过打火机,按下开关,一股冲天火苗喷涌而出,将香烟凑近火苗,猛吸一口,发出“嘶,哈~”的声音。

惊得众人连连称奇,人群中议论纷纷,

“这小东西好神奇啊,居然可以点燃这么大的火!”

“你们看,那玩意儿时直接点火的,根本没有柴!”

“是啊!是啊!”

.....

陈无恙内心也是一顿骄傲,“就这一个打火机都让你们惊呆了,那我要是把手机掏出来放首歌,说这是天神的东西,你们一个个不得吓得魂飞魄散,哈哈哈!”

张掌柜一时语塞,但是片刻就收拾好情绪,“公子这火神器不愧是火神器,在下在这行当从学徒做起到现在也有将近三十个年头,从未见过如此令人瞠目结舌的神物,不知公子想当多少?”

终于到正题了,陈无恙还没说话,旁边观看的众人都来了兴趣。

“是哈,别说张掌柜了,老朽活了七十岁,走南闯北这么多年也没见过这种东西呀,老朽这辈子算是值了哈哈哈哈。”

“齐老先生,您也没见过,那这东西肯定得老值钱了。”

众人又是一阵议论。

此时,大家都屏住呼吸,就等着陈无恙报价。


“这个数!”

陈无恙抬起右手举起,五个手指一个不多一个不少。

一旁观看的众人心中直犯嘀咕,这公子也不说个准数,具体是五两啊,五十两,还是五百两,谁也不敢瞎猜。

张掌柜内心跟大家是一样的想法,不过站在他的角度来思考的话,当然是越便宜越好,这他才会赚得越多。

见陈无恙微笑着,并没有再开口继续说话的意思,张掌柜有点坐不住了,如果这东西自己收下,肯定得花大价钱,如果不收,那这宁远当铺的招牌就算是砸了,以后旁边人传出去说,有人送来一件稀奇物件人家要当点银子,宁远当铺拒收不当,那多不好听。

眼前这位陈公子刚才还急不可耐,现在坐在当桌前却稳如泰山,丝毫没有那副急着用钱的样子,这可急坏了张掌柜。

其实陈无恙哪里是稳如泰山呀,他也不敢胡乱说就要五两银子,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比划一下子,要是能当的得两就最好,要是掌柜的识货能出得起更多,那不光能直接完成云小毛的任务不说,姜叔叔家的鸡和鹿肉也能一并解决了。

这个时候陈无恙也只能强装镇定,敌不动我不动,电视剧里看来的一句俗语也可以用到现在这种情况,只要自己能稳住不先开口,那紧张地只能是对面!

张掌柜也终于坐不住了,直接来个先手盖帽,给他价格定下来。

“公子是想当五十两?这个价格倒也算是公道,来啊,取银子和当契!”

说罢就要吩咐手下伙计去取银子当契。

陈无恙大脑飞速旋转,心里思索着,“刚才问过大米的价格是四文钱一斤,一两银子能买二百五十斤,牛肉五十文一斤,银两银子能买二十斤牛肉,一个打火机当五十两,相当于能买两头牛了,后世一斤米平均三块钱,换算到后世差不多就是四万多块钱了。”

好家伙不算不要紧一算吓一跳,一个一块钱的打火机拿到宋朝就能翻四万倍,利润简直吓人,离谱!

内心稍作平稳之后,陈无恙倒也没有表现出多吃惊,毕竟周围还有这么多人,如果自己太过于惊讶,那多掉面子。

“张掌柜不愧是张掌柜,一眼就能猜中这火神器的真正价值,”陈无恙嘻嘻哈哈笑着,将一旁伙计递过来的当契按在桌上胡乱写下了陈小样的字样。

陈无恙接着说,“火神器就交给你了张掌柜,死当,不赎回了。”

银子到手,陈无恙哪里还有刚才那种镇定自若手有乾坤的正经模样,全然一副占了大便宜的样子。

周围众人,包括那七十古来稀的齐老先生也都是唏嘘不已,合着这小子也是装得这么少年老成。

五十两银子也不重,陈无恙一只手就能直接抓起来装银子的木盒,但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银子,这可是银子呀,后世一克就要买几块几十块呢。

眼见陈无恙抱起装银子的木盒就要离开,心里美滋滋想着,要是赚多了银子可以直接穿越回二十一世纪,不光银子,带着金子,那不更美滋滋。

正当陈无恙沉浸在这无尽的YY幻想中,身后传来张掌柜的喊声,

“公子留步!”

“完了,不会是反悔了吧,这银子我可还没捂热乎呢!”陈无恙也拿不准,心里正犯着嘀咕。

嘴上却说,“怎的,张掌柜莫不是想撕契毁约?这么多达官贵人可都看着呢,你张掌柜不会这么做吧?”

陈无恙也算是在网上跟众多妹妹们撩了好几年的人,人际交流和人说话,借旁人之势为己所用这些技能还是会上一丁点的。

他一句话就将身旁观看的一些当客身份地位都给抬高上去,说他们是达官贵人,这无疑给他们带来好感,判断的时候自然会偏向陈无恙这边。

不得不说,陈无恙好手段。

张掌柜笑着摆手说道,“公子哪里的话,在下开门做生意,既已成契,我若反悔这不是打自己的脸吗,”说着张掌柜又两步走到陈无恙跟前,

让陈无恙附耳过来,张掌柜小声说,

“若是公子以后还有跟这火神器一样神奇的物件,公子尽管拿到我这宁远当铺,不瞒您,在下这当铺背后老板乃是皇城司掌教沈一天沈大人,专门搜罗世间好物进献给官家的,所以银钱方面自然是少不了公子你。”

这么说来,这张掌柜还跟当官的有关系,想到这,陈无恙也小声回道,“以后少不了跟张掌柜打交道,哈哈,在下还有要事,先走一步。”

走出当铺,陈无恙回头看了一眼招牌【宁远当铺】算是记下了这间店面。

“陈公子慢走!”张掌柜笑脸相送。

陈无恙拿着银子先后买来各类调料葱姜啥的又买了些炭火和几个铁架子,看起来应该能组装几个烧烤架了。

这些东西买完才花费不到二两银子,此时陈无恙身上还装着四十八两银子,只是令他赶到好奇的是,为啥自己身上拥有的银两已经远远超过了云小毛设置的青铜一级任务,系统却没有任何反应。

“云小毛你给我出来!”

这小妮子不会是逗自己玩吧,陈无恙越想越恼火,冲着大脑里那沉睡的系统怒嗔。

“别装死,我知道你在,赶紧给我解释解释,这钱我搞到手了,为啥任务不解锁!我现在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眨眼间系统回复来了,云小毛幻化成那小姑娘模样出现在陈无恙眼前,纵使这满大街都是人,依旧只有他一人能看见。

“主人叫我?刚才一走神,连主人的吩咐都没听清呢~”云小毛娇羞地说。

“少来这套,你给我解释解释,为啥我身上装着好几十两银子,任务还没完成。”

纵使云小毛卖着乖,陈无恙也依旧不依不饶。

“系统任务是让主人赚取十两银子,而主人身上的钱是通过用后世打火机换来的,这不能骗过系统的...”

???

当铺换来的,不能算做自己赚得吗?

既然是这种情况,陈无恙也哑口无言,“啊这!”

“行吧...”

“主人别失落,这十两银子还是很好赚的嘛,相信以主人的聪明才智肯定会很快就完成这个任务的。主人还有其他吩咐吗?没有的话我就先退下咯。”

云小毛并没有因为陈无恙无脑提出的问题而有情绪,毕竟她是一个系统,以陈无恙为主人的系统。

“诶等等!”陈无恙赶忙叫住了她,接着问道,“那个...南宋的皇城司,是,干嘛的 ”

刚才去当铺换银子,张掌柜说自己是给皇城司掌教沈一天办事的,还让自己以后有啥新鲜玩意儿都给他送过去,

自己也不清楚这皇城司到底是干啥的,到底是多大的官,既然云小毛啥都知道,问别人倒不如直接问她来得方便。

云小毛直接发来一串度吧文字,上写着:皇城司是文官编制,可手下却个个武艺高强,它不属于其他机构,直接受皇帝命令,职责主要有两项,刺探和护卫。

简单来说,这皇城司也就相当于明朝的锦衣卫,后世的特种部队嘛,只不过权利就比后面两个都要大得多了,毕竟人家直接听天子的名字,谁不服就砍谁,往大了说,只要不服从皇城司的命令,那就全都按反贼处理。

心中思索着一些东西,陈无恙回到了和姜柱子父子分别的十字路口,这里比刚才自己离开的时候人更多了。

“陈大哥,你回来啦,买了些这么多东西呢。”

姜大海看见陈无恙提溜着铁架子等物品,连忙跑来帮忙搭把手。

“你爹呢?”四处看了看,没有找到姜柱子的身影,陈无恙问道。

“老爹去找茅厕了,估计一会就回来。”

“哦!来,大海你把这几个铁架子像我这样,摆弄组装起来。”陈无恙三下五除二用买来的铁架子搭好了一个简单的烧烤架。

姜大海有模有样学着,也搭好了两个。

“哪来的乡下人,去去去别当着我家生意,赶紧滚!”

身后客栈里出来个跑堂小二,见陈无恙直接在他们家客栈门口摆起来架子,不怎么友好,

“刚才见你们在这歇歇脚就算了,现在居然摆上架子了,咋的,这家客栈你开的?也不打听打听,咱们家门口啥时候有人敢在这摆摊的!”

店小二趾高气昂的嚣张气焰着实让姜大海这乡下孩子吓了一跳,他赶紧扯了扯陈无恙的衣袖小声说道,“陈大哥,要不咱们换个地方吧,等老爹回来了,咱们就把东西搬走。”

陈无恙却不以为然,原本自己就打算要和这家客栈合作,就算他们不出来赶人,自己也没打算白白使用他们家的门头。

三个烧烤架都已经组装好,陈无恙不紧不慢地走过去,手搭在店小二肩膀,说着便掏出一根香烟递过去,“小二哥,走,咱们进去说。”

店小二接过香烟,疑问道,“这是什么,诶!你别拉着我走啊。”

这店小二也不是啥年轻力壮的成年人,不过是十五六岁的孩子,哪里扭得过陈无恙这身力气。

“你把我拽走也没用,是掌柜的叫我出来赶走你们的。”

见陈无恙不说话,店小二也没有刚才那副得理不饶人的样子。

“没事,你带我去见你们掌柜,就说我和他有比买卖要做。放心,不会让你为难的。”

“看你着装怪异,定是西域来的蛮荒人士,你跟一个乡下毛头小子能有什么买卖和我们家掌柜的做?”

“放心,你带我去见你家掌柜的就好了。”陈无恙微笑着说。

两人就这么‘勾肩搭背’走进了富顺客栈,留下姜大海在原地等待,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可急死了这孩子。

一盏茶的功夫,姜柱子方便完了回来,看到依旧是自家大海一个人在原地守着,可旁边却多了三个铁架子,驴车上也摆放着许多物件啥的。

“你陈大哥回来过了?”

背后传来老爹的声音,姜大海心急如焚,略带哭腔地说,“老爹你可回来了,客栈店小二出来说这是他们客栈的地盘,要赶我们走,陈大哥跟着店小二进去了,这可咋办呀老爹。”

姜柱子也是一个脑袋不够用,用手拍了拍姜大海的肩膀,“没事,别担心,陈公子应该会处理好的,要是客栈的人不让咱们在这里摆摊,那咱们换个地方就是了。”

要不说姜还是老的辣,姜柱子虽说是乡下庄户人家,也不是傻子,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的道理还是想得明白的。

一小会的功夫,陈无恙跟掌柜的有说有笑从客栈里出来。

“刘掌柜放心,我们做的烧烤绝对是食客从没见过的吃食,这整个南宋,没有第二家客栈能做的出来这种美食,把心放肚子里吧。”

陈无恙和富顺客栈刘掌柜一人手里掐着一根香烟,两人有说有笑。

只见刘掌柜也连连回赞,“陈公子这烧烤可真是做的出神入化,简简单单几种调料水往上一刷,就能让各种肉喷香扑鼻,哈哈哈,真是化腐朽为神奇呀,”

“还有这叫什么,这....”陈掌柜抬手举起手里的半截香烟问道。

“香烟!”陈无恙提醒道。

“对对对,这香烟,抽一口也是让人神清气爽,哈哈哈。”

看来陈无恙和刘掌柜似乎是达成了某种交易,这看得姜柱子姜大海两父子一愣一愣。

两人也不知道,陈无恙居然和富顺客栈的刘掌柜居然认识,而且他们俩的交情似乎还不浅。

姜柱子不知道的是陈无恙跟刘掌柜哪有什么交情,陈无恙只是给了刘掌柜五两银子,让他在后厨做了一次烧烤实验,

结果出来的烤肉成品美味得不光惊呆了刘掌柜,同时连富顺客栈干活多年的厨子都惊叹,“真是人间美味,配上一壶好酒,让人回味无穷。”

然后两人商量好,用姜柱子鸡笼里的十只活鸡,直接在富顺客栈换取十只杀好的现成鸡肉,梅花鹿也送进后厨让厨子们帮忙处理成肉块,用一根小铁棍穿成串拿出来备用。

说着刘掌柜和陈无恙就来到摊位前,对身后的几名店小二吩咐,

“你们几个,快将这鹿肉抬进去,让后厨兄弟们赶快加工出来,就按陈公子说的,切成小块用铁棍穿好,快去!”

“是!掌柜的!”几名伙计答道。

姜大海见陈无恙跟刘掌柜两人关系甚是和善,也没有阻拦,尽管心中有无数疑问,现在他也说不上话,姜大海就更加小心了,躲在父亲身后不敢乱动。

几名店小二抬着鹿肉就进了客栈,接下来就是等后厨兄弟们处理好再拿出来现场制作烧烤了。

“姜叔叔,你就安心地等着收钱吧,咱们先把炭火点上。”陈无恙也是笑着走过来对姜柱子说道。

“好的,就按陈公子吩咐的办。”

几人去旁边角落搬来几块没用的砖头,在底层留个洞,最底层放上客栈拿出来的柴火,等柴火点然后,再往上倒入木炭。

三个简易的烧烤摊就算是成型了。

古时候的人办事就是实在,不像后世的人那么偷奸耍滑,不到一盏茶的功夫,穿第一批鹿肉串和鸡肉串陆续从客栈里往外拿。

“姜叔叔,大海,你俩跟我一样一人看一个烧烤摊,跟着我学就行,很简单,”陈无恙对两人吩咐着。

接着又对一旁站着观看的刘掌柜说,

“刘掌柜,麻烦你安排两位伙计帮我吆喝吆喝,就说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烧烤,烧烤,西域烧烤鸡肉一百文一串,鹿肉两百文一串,限量供应先到先得。”

从陈无恙说的吆喝广告词刘掌柜也能看得出来,这小公子比他这个纵横南宋餐饮十余载的老掌柜还要懂得如何经商,此子大才,将来前途不可限量,自己得跟他好好合作。

“陈公子真乃商业奇才,如此做买卖,咱还是头一回见。“

刘掌柜惊叹之余同时吩咐了两名伙计按刚才陈无恙说的出去吆喝,叫卖。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烧烤,烧烤,西域烧烤鸡肉一百文一串,鹿肉两百文一串,限量供应先到先得,前十名顾客半价,可免费品尝!”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烧烤,烧烤,西域烧烤鸡肉一百文一串,鹿肉两百文一串,限量供应先到先得,前十名顾客半价,可免费品尝!”

....


经过富顺客栈后厨兄弟们的一阵忙活,一共穿出来鸡肉串一百五十串,鹿肉串三百串。

富顺客栈几个小伙计听从刘掌柜地吩咐在路口十分卖力的叫卖,吆喝,相当管用,仅仅几分钟过去周围过路的、逛街的、甚至是旁边几个小客栈的食客们都靠近过来。

炭火逐渐旺盛,烧烤架上的鹿肉串鸡肉串滋滋冒油,肉香渐渐散发开来。

不论到哪里都少不了看戏的围观群众,只要三五个人在这里站着不走,那不论是路过的还是买菜的都会靠过来看个究竟。

不一小会儿,富顺客栈门口,烧烤架四周就被前来观看的群众围了个水泄不通。

里三层外三层可谓是人山人海,外围的也不知里面究竟是个什么情况,只闻得满园飘着肉香,这种香味令人食欲大开,此前更是从未闻过如此令人食指大动的味道。

“借过,借过!”一年轻小厮左推右搡穿过人群进来,看到正在烧烤架上操作的陈无恙三人,顿时满脸欣喜,“老爷吩咐的新鲜吃食儿有着落了,今天回家老爷是无论如何也能吃得下东西了。”

后世买羊肉串的新疆大叔总会有那么两句经典名言:

羊肉串儿,羊肉串儿,新鲜的羊肉串儿诶~刚出生的小羊羔子嘛,来一串嘛~

虽然陈无恙他们卖的是鸡肉串和鹿肉串,可是这排场这飘香的味道就是隔着三条街也能闻见,丝毫不亚于烤羊肉串。

围过来的人越来越多,陈无恙觉得可以开始卖了,第一批肉串也已经烤熟。

这第一批六十串鹿肉,六十串鸡肉十分钟就烤制完毕。

烧烤这个东西,非常简单,是个人都能学会,陈无恙也只是学着后世烧烤摊的老板摆弄,姜家父子也完全跟着陈无恙的路子走,还好没什么问题,两人掌握得很快。

刘掌柜一直在旁观看,他也是头一次见自己店门前围着这么多人,这可都是被这烧烤的味道吸引过来的呀,想想要是自己家客栈每天都能有这么多顾客,那何愁不发达。

这陈公子说好要和自己合作,以后这烧烤的秘方岂不是手到擒来,一想到这儿,刘掌柜美滋滋地笑出了声。

正好陈无恙让姜大海把这第一批烤串放在了事先准备好的木盘子里,对一旁乐不思蜀的刘掌柜说道:

“刘掌柜,麻烦你吩咐几个伙计,拿出十串鸡肉,十串鹿肉分别给在场的诸位客官品尝,好吃再进行购买,前十位半价!”

陈无恙故意将声音提高了几分,就是为了让后面的顾客都能听得见。

刘掌柜一听,‘烤串出锅’可以卖钱了,自是兴高采烈地吩咐手下按陈无恙说的做。

这南宋百姓,更何况还是皇城百姓个个都是有钱人,家境富足,国家打仗跟他们并无太大干系,该吃吃该喝喝,家里有的是闲钱,苦的累的依旧是那些乡下人家,跟他们哪有什么干系。

大街上叫卖着新鲜玩意儿,更何况还是好吃的,卖得也不贵几百文对他们城里人来说也就是下顿馆子的钱,大家都消费得起。

不管任何时代都是如此,所以陈无恙一串鸡肉串卖他们一百文,一串鹿肉串卖他们两百文也不是没有道理。

“给我!给我!这些烧烤我全要了,多少钱?”小厮指着面前第一批烤串豪气地说,眼看就要掏银子了。

先前那穿越人海走到烧烤架跟前的小厮一听这东西可以吃了,赶紧出声喊道,生怕慢了让别人捷足先登。

小厮接着说,“快,快!算好了价钱就拿布匹给我包好,送到城南吴家。”

富顺客栈的伙计感觉不可思议,这小子连尝都没尝就直接全部包下,他们也做不了主,一时犯了难,“这......”

“这小兄弟,咱这烤串你真全要了?”这时刘掌柜出声问道。

“对对!别磨叽,一会儿凉了可就不好了,我家老爷最近食欲不振,什么东西都吃不下,就想吃点新鲜玩意儿。”

“那好!那我就做主了,赶紧给这位小哥装好,按他说的,送到城南吴家老爷子府上。”

顺天府城南吴先生的名气不大,那只是在社会底层之间流传不广,但是刘掌柜这种成天跟各种达官贵人打交道的老资历如何不懂,那可是当朝官家最信任的人,官至正二品都御史太尉,知枢密院事,跟沈一天可是一内一外替官家办事的一把好手。

心知这位竟然要吃他这小小客栈烧烤摊的买卖,便连忙吩咐手下把那小厮的烤串装点好。

按照陈无恙刚才说的价格,这一百二十串烤串一共是十八两银子。

小厮扔下二十两便取走烤串快马加鞭直接消失在人群。

刘掌柜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还没反应过来,另一头陈无恙他们第二批烤串已经加工完成,肉香四溢,围观的群众靠得更近了。

“真香啊,老四,这活计你这辈子怕是没见过吧,啊,哈哈哈哈哈。”

“赵老二,你别说我了,你不也没见着过嘛。”

“这东西光是闻着味就值二百文银子呀,要是能吃上一口别说二百文,就是二两银子咱也不是出不起,”

“要不是刚才那吴家小厮抢先一步,就这一百来串我一个人全给他吃咯。”一个文弱书生吞咽着口水忍不住赞叹。

“你行嘛你?哈哈哈哈哈.......”也不知谁取笑了一声,引得围观众人哈哈大笑。

“快别说笑了,这第二批烤串完成了,诶我说,你们都别跟我抢啊,我要买十串,给咱家夫人小子也尝尝鲜。”

“刘掌柜可别再全部卖光了,咱们后面的口水都快淹死人了。”

人群中的声音越来越多,都是想要尝尝这烧烤美味,一众大老爷们妇女儿童争先恐后,眼看就要发生踩踏事故了。

刘掌柜不愧是开大客栈的人,这种场面虽说自己也是第一次见,他也迅速做出反应,

“大家静一静,静一静,”

“大家不要慌不要慌,从现在开始大家排好队,每人排队一次最多只能买十串,要重复购买的需重新排队,请大家配合一下。”

见到刘掌柜出来说话,大家自然也都停下来听听他到底怎么安排。

虽说如此安排相当不错,可人群中自然有人想要和刚才小厮一样一次购买大批量的烤串,便提出了意见,

“那我们这些想要买几十串的顾客你就不卖了吗?如果这样那我们一串也不要了,富顺客栈这是店大欺客呀,这年头难道有钱还不让买东西吃了吗?”

人群中有人这么说,一下子激起了有同样想法的食客,他们从隔壁街就闻见香味,过来一看究竟,好不容易等到烤串熟了可以买上一些跟家人分享,可人家不让一次购买那么多,

最主要的是刚才吴家那小厮咋就能一下子将一百来串全部买走。

“这不公平!”

不知是谁突然喊出一声,刚才还鸦雀无声听从刘掌柜安排的众多食客瞬间变得群情激奋,

“对!这不公平!”

“我们要多少,你们就得卖多少?”

刘掌柜一时犯了难,原本以为自己的安排不说让所有人都买到烧烤,现在不仅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反而激起了群愤。

一旁埋头苦干靠烤串的陈无恙终于沉不住了,刚才所有人的意见他都听进耳朵里了,也早就想到了办法。

现在事态快要控制不住他赶紧招呼了个客栈小二过来让他学着姜家父子的模样照看这烧烤。

那小二早就在一旁跃跃欲试,现在陈公子让他亲自上手,这可把他高兴坏了,赶紧学着有模有样地将烤串翻动起来,并且不时地用刷子往上刷着各种葱姜蒜水,盐巴等等,生怕错过哪一个步骤。

接着,

陈无恙走上台阶,看着下方等待购买烤串的众人说道:

“各位老板,在下乃这烧烤的创始人,陈无恙,今天初来乍到,准备得不是很充分,没想到咱们顺天府能消费起我这烤串的富贵人家有如此之多,”

“在下先给大家赔个不是!”

说着,陈无恙对着台下众人深深鞠了一躬,接着说道,

“这一来,烤串儿鹿肉鸡肉是在下从乡下带来的,不甚充足,”

“准备不当,未能让各位一次吃尽兴,”

“二来呢在下已经和富顺客栈达成合作,这烧烤的秘方咱和刘掌柜也是通过气儿,”

“今天只是在这街道口做次推广,一会儿咱这外面的烤串卖完之后,大家尽可以来这富顺客栈继续购买烧烤品尝,”

“放心,定不会叫各位,空手而归的!”

陈无恙微笑着不卑不亢说完以上的安排,在场的围观群众个个都表现出疑惑的神色,

这穿着打扮的公子哥,一看就不是本地人士,他所说的乡下来,具体是哪里的乡下一时间大家也都不好判断。

刘掌柜见陈无恙已经表态,也赶紧抬手对着众人说道,“大家放心,陈公子所说句句属实,在下已经安排后厨加紧准备,必定会让大家吃上喷香的烤串的。”

人群中排在第一位的壮汉传出声来,“既然刘掌柜发话,那想必咱们最起码是都能吃上这烤串的,别让烤串凉了,洒家先来二十串。”

有第一个开头,后面的也就老老实实的排队了。

忙活了一个多小时,总算是将这次的一百五十串鸡肉串和三百串鹿肉串全部卖掉。

烤串一经烤熟端上台子就被抢售一空,先前想出的品尝前十位打折什么的通通没有派上用场,

真正的美食面前,只要兜里有银子没有人能稳住不动。

这一个小时的时间还全都是烤串用掉的时间,烤串的销售时间根本可以忽略不计。

......

卖完烧烤后,眼看就到了正午时分,忙活了一上午的姜柱子这才得空坐在地上休息会,姜大海终究是个孩子,烤到一半就下去坐下休息了,陈无恙接替他的位子。

见陈无恙和老爹都左下了,姜大海赶紧从客栈里端来两壶凉茶分别递给他们。

姜大海兴奋地问:“老爹,陈大哥你们知道咱这次卖了多少钱吗?”

姜柱子已经累得没了力气,也不太会算术,只是笑着摇了摇头回答,“老爹我也不清楚,要是没有陈公子这么卖力地帮助我们父子,那这鹿肉咱们说不准还得拉回乡下送给邻居呢,哈哈哈。”

陈无恙接过凉茶大口大口开喝,咕噜噜几口就干完一壶,他说:“先前第一批烤串吴家那小厮多给了二两一共是二十两,加上后面卖的一共是七十七两银子。”

“陈大哥真是博学多才,不光会研究这吃食,还会算术,真是厉害。”姜大海好不吝啬地对陈无恙投来崇拜的目光。

片刻之后陈无恙起身说道,“姜叔叔,大海,你们先做一会儿我进去找刘掌柜拿钱。”

姜柱子明白,这事从头到尾都是陈无恙在帮忙张罗,要不是他,自己这一车的鸡和鹿肉还不知道要卖到什么时候去,更别说卖出这七十多两银子了。

“那就麻烦陈公子了。”姜柱子抱拳说道。

陈无恙也不寒暄,迈步走进福顺客栈。

一进来就被眼前这一幕惊呆了,要说门口在排队他清楚是要买富顺客栈的烧烤,可这客栈大堂人满为患,哪里还容得下陈无恙再往里挤呀。

陈无恙无奈地笑道,“看来着富顺客栈要发大财了。”

让门口小伙计通报了一声,李掌柜立刻就端着一个木箱子从大堂排队的人群中挤了出来,一边说话一边喘气,“咳....咳....陈公子好手段,这一下子我这富顺客栈成了烧烤店了,哈哈哈,”

“刚才你们卖烧烤我们代为保管的银子,我让账房先生算了算一共是七十七两,”

“陈公子跟我们富顺客栈的合作,不仅提供烧烤秘方还帮我们招揽客人,在下做主给陈公子凑了个整数,这个盒子里一共是一百两银子,陈公子过目。”

说着刘掌柜便将盒子递了过来,一旁还坐在地上歇凉的姜大海一下子来了精神,赶紧跑过来打开盒子一看。

一百两的雪花银乖巧地躺在盒子里,整整齐齐,“哇,这么多银子呢,我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多银子,爹爹你快来看,快来呀!”

姜柱子心里也是震惊,乡下人平时哪里一下子见过这么多银子呀,满脸写着高兴,笑得眼睛缝儿都看不见了,连忙谢道,

“多谢刘掌柜,多谢刘掌柜。”

刘掌柜客气道,“哪里哪里,要谢就谢陈公子吧,要不是他一开始出了五两银子说租下这个摊位,说不定,店小二还真就把你们烧烤摊给砸了,哈哈哈哈”

姜柱子憨厚地笑了笑,“是,多谢陈公子,陈公子这钱我们不能全要呀,您为我们做这么多,咱们只要十两银子就够了。”

陈无恙说道:“这哪儿行啊,说啥这鹿肉也是大海打猎来的,还有这鸡也是姜叔您家喂养的,我不过就是帮帮忙而已,小事,小事。”

姜柱子说:“陈公子您这么说我就更不敢多要银子了,要不是您我这鹿肉能不能卖掉还是个问题呢。”

“您拿九十两,给我们十两银子就成,这已经比平时出来卖的钱要多出好几倍了。”

通过买烧烤这事,不光是姜大海,姜柱子也对陈无恙更是多了几分敬意。

“姜叔你千万别这么说,昨晚要不是你和婶婶收留我过夜,说不定小子我已经被山中野兽叼了去,您和大海的救命之恩岂是这区区几十两白银就可抵消的。”陈无恙直接一句话给姜柱子顶了回去。

一旁刘掌柜也算是搞懂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从中说道,“姜老弟,既然陈公子执意给你,你就拿着嘛,想必陈公子也是报恩心切,”

“依我所见,你们就一边一半,陈公子得五十两,姜家大哥你们父子得五十两,可好?”

这一人一半可不得不说是再好不过,陈无恙出的是技术和天使投资,姜家父子呢则是提供原材料和加工人手,这两边一人一半可谓是恰到好处。

陈无恙内心其实也这么想,既然刘掌柜明通暗理地把这分红情况提了出来,他赶紧应声,

“好!就这样,这一百两当中,五十两我拿走,剩下五十两姜叔叔你可收好了,莫要被那贼人偷了去。”

既然这样,姜柱子也不好再做推辞,只好收下那五十两银子,刘掌柜命人再次拿来一个装钱的盒子,这才分配好。

分好银两后,刘掌柜继续说道:“这样,今天既是将老弟你家赚钱的大事,也是我富顺客栈多年未见的盛况,我做东,你们三人今日在福顺客栈住下,吃喝玩耍一应由我刘某人买单,陈公子,你看可好?”

“那敢情好,在下谢过刘掌柜。”陈无恙反正在顺天府无亲无故,今天忙活一天也累得不行,反正是要找客栈休息的,既然刘掌柜请客他也就不客气了。

一听要在客栈住下,吃饭之余姜柱子对陈无恙说道:

“我们父子二人吃完饭还要回乡下,咱们身上装这么多银子,得回去跟孩儿他娘报喜,揣在身上也不安全,吃完饭就回去了。”

“陈公子就不跟我们回去了吗?”

“姜叔叔回去路上多加小心,我在城里还有事要办,等空下来定会到姜家村再次拜访姜叔叔!”

......

饭罢,陈无恙送姜家父子出城之后,一个人回到客栈房间。

今天一天赚了不少钱,加起来自己现在一共有九十三两银子,已经远远超出了青铜一级任务的目标,

他打算打开系统界面看看到底这任务有什么奖励,、

“云小毛!”

“诶!主人,我在。”


随着云小毛的回应,系统界面同时出现。

上面依旧显示着:青铜一级任务:赚取十两白银

状态:未完成。

“为啥我已经赚够了十两白银,这破任务还是显示未完成,到底能不能行啊,小修狗。”

“主人需要主动点击上缴任务所需资源,才能提交任务获得奖励。”

主动点击,怎么点击?

陈无恙试探性地伸出手点眼前透明屏幕上右下方的“提交任务”的按钮点了一下。

弹出来一个窗口,“是否确认提交任务?是!否!”

当然“是”啦,赶紧的!

脑海里传来云小毛的声音,

“任务所需已提交。”

“叮!”

“任务完成!请主人查看奖励。”

瞬间系统界面变成一个银两购买界面,上面有三种在这个阶段可以兑换购买的商品。

上面有一行小字提醒:本次奖励为青铜一级普通奖励,并未触发超级加倍和额外奖励。

下方也有一行小字提醒:奖品随机且不可刷新不可存储,当次购买过后只在下次任务完成时开启,且奖品刷新。

【防风打火机一盒五十个】二十两白银

【口罩一百个】十两白银

【华子两条】五十两白银

“哈?”陈无恙这次真的是笑了,他做梦也没想到云小毛居然能给他带了这些东西。

香烟,口罩,华子???

这是跑到南宋来居家隔离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这些东西随别人不认得他陈无恙可是再熟悉不过,全要全要。

看了看床上包裹里的银子,还剩下八十三两银子,也就是说刚才提交系统任务的银子已经被扣掉了。

正好可以把这次刷新的奖励全部买掉,还能剩下三两银子。

“靠!云小毛,赶紧打火机口罩和华子给我换出来,我全要。”

“好的主人!”

瞬间商品界面的三样货物全都显示,已售罄不可购买,同时传来云小毛的声音,

“商品已经全部售出,本次奖励界面将自动关闭!”

然后是倒计时,

3

2

1

系统界面又变成了任务界面,这次的任务是青铜二级任务,

青铜二级任务:赚取一百两白银

状态:未完成。

“主人好好休息,云小毛退下咯,再见。”

系统界面消失不见,陈无恙走到桌前倒出一杯茶水,慢慢地喝着。

“青铜二级任务也才一百两白银,昨天轻轻松松就拿下一百两,这任务看来很快也可以完成。”

看着刚刚换出来崭新的一包口罩,一盒打火机和两条华子,陈无恙对二十一世纪的思念也被他抛到了九霄云外。

平日在学校都是用省下来的伙食费去上网买烟,哪里舍得买华子抽,现在自己也是坐拥两条华子的大户人家了。

赶紧开拆包装,打开华子给自己点上一根,一呼一吸之间云里雾里,打开窗户看着楼下稀松的人群感叹道,

“只要生活过得滋润,在哪不是过啊,这南宋也不是那么枯燥无味嘛,正好系统里可以兑换这玩意儿,那也省得我再花心思去寻找烟叶了,毕竟这有成品,谁还愿意去抽那旱烟啊。”

早上天不亮就起床赶路,外加上一上午的忙活陈无恙早就累得不行,现在也就是下午一点半的时间,虽然没有午休的习惯,单此时陈无恙却也抵不过睡意的侵袭,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

陈无恙这一觉直接就睡到了傍晚时分,六七点钟,楼下大堂食客们喝酒交流的声音此起彼伏。

南宋不愧是经济超级发达的朝代,纵使晚间六点半这客栈吃饭的生意却也没有丝毫的减弱,外加上白天烧烤菜品的加持,今天富顺客栈的客人比平日里还多出许多,

宾客们进进出出络绎不绝,刘掌柜这一天更是笑得根本合不拢嘴。

看见陈无恙从楼梯上下来,刘掌柜连忙上前迎接,“陈公子休息得可好?要不要给安排一桌晚饭,放心刘公子在这富顺客栈的吃住我刘某人全包了!”

刘掌柜看上去也就三十岁左右的样子,今天赚了大钱,精神焕发,说话也甚是风趣。

刘掌柜拍着胸脯跟陈无恙保证,这一天下来客栈赚的银子比他平时一个月赚的钱还多,这可全都是陈无恙的功劳他刘掌柜是什么人,早就打好了算盘。

你陈公子再能吃能喝一晚上你能睡几间屋子,一顿你能吃几十头牛?不过就是一个人的吃食外加一间客房而已,

可要是陈公子再想出个什么主意,那自己能赚的钱又何止这几顿饭呢。

况且陈无恙还不一定就非得住在自己这富顺客栈,万一别家客栈商行的掌柜看上陈无恙,到时候自己还不一定能抢得过对方。

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自己可得好好把握这个机会。

“刘掌柜太客气了,睡得相当不错。”陈无恙嘴上说道。

心里可不这么想,“硬板子床,能睡舒服就怪了。”

“睡得好就行,睡得好就行,晚上陈公子有何安排,要不去河东逛逛夜市儿,啊。”

“哦?这里也有夜市?”陈无恙来了兴趣。

“那可不咋的,咱大宋男人的日子过得不能说夜夜笙歌,最起码夜市他也是灯火通明呀,各种贩夫走卒卖吃的,杂耍的,文人吟诗作对,或是青楼歌妓表演那是样样俱全。”

刘掌柜说起这南宋的夜生活那是如数家珍,一样一样都能说得个一二三来。

“哈哈,既然这样,那在下今晚可就跟着刘掌柜去享受享受了。”陈无恙哈哈笑道。

“你也别刘掌柜刘掌柜地叫我了,这多生分,我叫刘长风,不嫌弃的话你唤我一声大哥,我叫你陈老弟,也显得亲切不是。”

“好的刘大哥!”

......

太阳下山,月亮接班。

两人来到河边消遣,

陈无恙拿出一包华子递给刘长风,“这可是好东西,在大宋这地界可是有钱都买不到。”

上午卖烧烤的时候,刘长风就曾享用过这后世的精神食粮,现在走在河边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抽着华子,别提有多惬意。

“陈老弟呀,你这...香烟可还有存货啊,这东西一看就不是凡品,能不能.....”

“这是我老家带来的,没多少存货,要让刘大哥失望了。”

要不说刘长风在这生意场上混了这么多年屹立不倒呢,人家这商业嗅觉不是一班的灵敏,南宋朝人们钱多的每天就知道消遣,要是能把香烟这玩意儿成规模的生产卖给那些达官显贵,以后来钱的路子可就更加宽广了。

陈无恙何尝不想,奈何云小毛就卖给自己两条,要不是自己吃喝都在刘长风的客栈,才舍不得发出一包华子给他呢,

给出华子那一刻,陈无恙心都在滴血,这可是精神粮食呀!

俩人有说有笑地走着,忽然,刘长风指着前面人群聚集处说道,“前面有好戏看,陈老弟,有没有兴趣陪老哥一同前去观赏观赏。”

“刘大哥你去吧,在下去青楼逛逛。”陈无恙正色道。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青年,即将年满十八的陈无恙还没曾尝过女人的味道,同班的几个男生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带着女朋友去一次快捷酒店,而自己却因为家里条件自卑没有交过女朋友。

这次机缘巧合来到大宋朝,虽说不能十个百个的娶吧,最起码把这初哥的帽子摘掉,才是当务之急,他也好不避讳,直接对刘长风说道:

“小弟我对大宋的文人雅士们的诗词歌赋早有耳闻,去青楼看看这些读书人的风采,顺带的也领略一下这大宋女子的各种风情,哈哈。”

刘长风笑着说,“陈老弟好雅兴,哥哥我就不做打扰了,老弟尽管喝尽管玩,一会哥哥来替你结账。”

“既然这样,小弟就不推辞,先行谢过刘大哥了。”

“客气客气。”

两人拱手道别,陈无恙饶有兴致地叼着烟往前走着,眼看就要上桥,桥头宽敞处立着木牌上写着:

【烟雨楼头牌,柳月儿琵琶曲】

大门里宾客来来往往,正上方写着招牌【烟雨楼】

这烟雨楼是应天府最大的青楼了,来往的宾客皆是城里有名的大家大户,偶尔还会有王公贵族,光是装修就阔气十足。

比富顺客栈门头还大,一共五层楼高,站在五楼可以将河边所有景色尽收眼底,甚至可以远眺六百米开外的南城门楼子。

陈无恙顿时来了兴趣,迈步下桥,来到烟雨楼门前。

“客官里边请,您去楼上还是就坐大堂呀?”刚服务完前面哪位顾客的店小二赶紧出门迎接着。

青楼不是妓院,两个场所虽然都做卖肉的买卖,却有不同,

南宋的妓院是只做皮肉生意,连带着卖点酒菜,

而青楼卖的是氛围,里面是文人雅士同青楼女子交流诗词歌赋,吟诗作对的场所,在这里上班的女子多是穷苦人家或是落了难的孤儿,从小就被卖做瘦马,

学习文化礼乐等等,琴棋书画是样样精通。

古人常说扬州瘦马,这瘦马指的就是这些在青楼从事歌舞工作的女子。

如果你想和这些女子来一次畅快的人生交流,不好意思姑娘不愿意的话你不能硬来,

如果姑娘愿意,你也得花费不菲的银子给姑娘赎身或是将姑娘买回家中养着,毕竟这从小培养也是花了不少本钱的。

“小二,我问问那柳月儿小姐的琵琶曲是在何处啊?”

一听见柳月儿三个字,店小二就明白立刻带着陈无恙走上大堂正中央的楼梯,接着往右边带路继续上楼。

“客官,这边走。”

这在楼下不知道,一上来吓一跳,二楼整个一大剧院般宽敞。

排列有序五彩斑斓的纱帘,场地中央用木板搭建起来一个高台,周围坐落着大小上百张桌椅。

怪不得后世人们一进茶楼就说,上二楼上二楼,原来二楼是这么个场景呀。

“客官您稍作休息,我这就安排人给您上茶水。”店小二安排陈无恙在距离舞台十五米左右的地方坐下。

陈无恙也没落座,干脆在这二楼转悠起来,陆陆续续已经坐下三四百号人了,声音嘈杂说什么的都有。

“你们说柳月儿小姐,今晚会不会被哪家公子哥给买走哇,听说这可是柳月儿第一次这么大场合的坐堂会啊。”

“你瞎琢磨啥,人家柳月儿就算是第一次坐堂,不出阁,就算是出阁,也轮不到咱们呀。”

“就是,搞不好又是哪家公子哥,要么就是那家大户人家老头子买回去糟蹋咯,”

“哎...谁说不是呢。”

“咱可说好了,要是咱们谁有能力高中状元,可一定要将柳月儿小姐赎身出来啊...”

那人说着竟险些要哭出声来。

“你们瞎操心啥呀,人家柳月儿小姐不过就是一场琵琶曲表演,根本不会出台的,柳月儿小姐的第一夜可是要经过一次重大的拍卖会才会开始的。”旁边有人出来说道。

这可把一旁偷听的陈无恙给笑得不行,就他们这几个别说高中状元了,就连陈无恙这种三天打鱼两天上网的都看不下去。

陈无恙心里默念,“你们也就只能看看。”

说到底,刚才议论的那几个人只是瞎操心,拿替柳月儿赎身的事来当谈资,陈无恙何尝不是一样呢,他也不能替柳月儿赎身,甚至一会儿听琵琶曲的银子现在还没着落呢,只能等刘长风来了再说。

这种琵琶曲表演,不会有主持人报幕员什么的,等宾客落座差不多主角自然就会登场。

从陈无恙上到二楼到现在过去也就五六分钟,这二楼早就被挤得个人满为患,四处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原本坐在椅上的陈无恙也被逼无奈,只能站起身来。

“柳月儿小姐出来了,他她戴着面纱,你们看。”

“柳姑娘长得真好看啊,这身段,这步伐......”

一帮读书人成天混迹在这种风月场所,也不能说人家不对,在这个朝代,读书人就应该是这样的,只不过这些在场下议论柳月儿的读书人都是不入流的读书人,

真正懂风趣有雅兴的应该是柳永柳三变那种大词人,首先你得有拿得出手的作品,人姑娘家才能真正跟你谈论专业方面的知识,

那互相在交流当中自然就有许多机会了解对方,从而产生情愫,互诉衷肠,赎身买回家当个妾室也是人间美事。

陈无恙看着柳月儿走上台中央,缓缓落座,纵使戴着面纱也遮不住她那倾国倾城的面容,兴许是因为第一次上台坐堂会有些紧张,透过面纱也能发现她两颊微红。

柳月儿约莫十六七岁,正是二八佳人上好年龄,老鸨子让她这个时候登大台用意自不必明说,古代女人的青春就那么四五年,过了可就不会再来了。

这古时候可没有整容手术,美容养颜也各类产品效果也并不显著。

只见那柳月儿一双柔荑小手轻轻搭在琵琶上,抬起头来又缓缓低下,侧身冲着左右微微鞠躬,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就要滴出水来,也不知是否被着场景震撼。

不过接下来演出开始,柳月儿一改方才羞涩,整个二楼鸦雀无声,所有人仿佛都屏住呼吸,静静地欣赏这天籁般的琵琶声。

陈无恙听不出这弹奏的是哪首曲子,也不懂音律,只听得曲子时而激昂时而柔弱,时而杀声四起,时而歌舞升平。

一曲下来,陈无恙已经被柳月儿的琵琶曲给彻底征服,他想要知道这个女人究竟有什么故事,她的琵琶曲可远远不是普通的琵琶曲儿这么简单,如此动听的曲儿不止需要长时间的练习研究,

还需要在这方面拥有过人的天赋,很显然柳月儿就是为了琵琶而生的这种人。

很快第二曲便要开始,陈无恙感觉有人轻轻拍打他的后背,回头看见原来是刘长风在后面拍打自己。

“可算找着你了陈老弟,这曲儿好听吗?”刘长风显然是这里的常客,“这柳姑娘自打十二岁就被卖到烟雨楼,之前都是客人单独点她听曲,这五年时间过去,没想到也能独当一面开坐堂会了。”

“刘大哥,莫不是这单独点她听曲的常客?”陈无恙来了兴趣,既然刘长风愿意说,那他就多听一点。

刘长风也没正面回答,“这多少来烟雨楼的男人不是为了她而来,只是老鸨子放出话了,柳月儿当初被买进烟雨楼她们可是花了大价钱的,”

“但是他们也不是那么死板的人,柳姑娘在这烟雨楼工作满五年,到时候就会将她的第一夜当做是卖品来叫卖,看客们竞相出价,价高者得。”

眼见陈无恙看着台上的柳月儿两眼都放光,这怎么能瞒得过刘长风这种风月场所的老手。

“这个第一夜,可不是简简单单给你弹个曲儿陪你喝酒吟诗作对这么简单,而是实实在在地陪你待上一天一夜,”

刘长风见陈无恙呼吸都急促了,连忙问道,“怎么样,陈老弟,刺不刺激?”

陈无恙这等血气方刚的年纪,待在这五光十色的风月场所闻着胭脂水粉的香味,听着二八佳人弹奏地琵琶曲儿,再加上刘长风各种引诱,要说他不想那是哄鬼,

在这里又没有父母的管束,也没有世俗的偏见,更不会触犯当代律法,说啥陈无恙都想在这烟雨楼留下一梭子。

想到这儿,陈无恙按奈不住心中的冲动,连忙问道,“今年不就正好是柳月儿小姐工作的第五年吗?那她什么时候拍卖......第一夜?”


“这个嘛,我也不是很清楚,烟雨楼老鸨也没发出个信儿,且等呗,”刘长风饶是有趣地看着陈无恙说道,“陈老弟你要是想要抒发一下情感,今儿个老哥我来安排,保证给老弟你伺候得舒舒服服的。”

这一下子陈无恙来劲儿了,本来听曲儿时被那琵琶声所带动有些许困意,现在好嘛,睡意全无。

两首曲子半小时时间,演出结束,众人意犹未尽,柳月儿已经退场,饶是主角已走,台下诸多看客却久久不肯离去,方才还鸦雀无声,现在又开始了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大家讨论的都是柳月儿五年之约拍卖第一夜的话题。

看来古时候的男人真是幸福,可以公然逛青楼,只要你有钱有文化,世上奇女子任君采撷。

见陈无恙望着柳月儿离去的方向有些许入神,刘长风再一次拍打他的肩膀,“老弟醒醒,人已经下台了。”

“让刘大哥见笑了,哈哈哈,小子乡下人,属实第一次见到如此风月佳人,给大哥丢人了。”

“食色性也~~~陈老弟只是太过于直接了些,”刘长风接着说道,“今天烧烤之事让老哥赚了不少钱,也累着兄弟你了,走,老哥给你安排几个姿色不错的姑娘,让你好生休息休息。”

陈无恙也毫不客气地说:“既然这样,小子我就却之不恭了,刘大哥请。”

嘴上说着却之不恭,刚才还春心大动的陈无恙现在却是打了霜的茄子,真让他在这青楼之地摘掉贫困县帽子,还是有些犯难。

这第一,陈无恙家庭观念的原因并不希望自己的第一次就这么草草地在这青楼里面解决,

这第二自然是安全问题,古时候医学条件不发达,也不知道那些姑娘到底干不干净,倒不是看不起这些以此为生的姑娘,这毕竟也是个营生。

只是这来往客人东南西北什么人都有,难免会有些卫生问题出现,

陈无恙可不想自己来到大宋带着系统还没干出一番事业就潦草地交代在这花柳病上,传出去让人笑掉大牙。

不过跟着刘大哥上去找姑娘喝喝酒聊聊天还是没关系的,毕竟正值青春年少,血气方刚的年纪,也得找个地方聊聊荤段子让人消遣不是,

来到这种地方你不干点跟男女方面有关的事那多扫兴。

陈刘二人有说有笑来到四楼,一位身材臃肿的中年妇人过来迎接,“二位客官,这边请。”

那妇人带着两人径直走上四楼。

都不用问,能上到四楼来的一定都是老顾客,四楼全是包间,大大小小二十几个房间的窗户都能直接打开并且都有阳台,可以吹着河两岸的微风,也能闻见街道栽种的桂花香。

随着妇人的引领,来到靠近河边这一面的包间,推门而进迎面吹来凉爽的风,落地窗边薄纱随风徐徐摆动,犹如那娇娘舞动的身姿,

窗外一轮明月挂在天上,河岸两边灯火通明,小商贩的叫卖声依稀可闻,这间客房位置确实不错,可谓绝佳。

进屋走到落地窗前,将两扇窗户往左右推开,桂花香气扑鼻而来,这四层楼高的空气尤其清新,没有汽车尾气的污染就是好。

好闻得味道让在后世受尽空气污染折磨的陈无恙抓紧时间猛吸了几口,像极了几十年后才出生的辛弃疾写的那首词,

《青玉案·元夕》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此情此景,陈无恙虽不能作诗一首,却也懂得美好的事物需要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顿时也对刚才柳月儿的表演更加回味。

陈无恙点上一支华子,细细品味。

门口似乎换了个老鸨过来安排,刘长风跟她交流着,“哎哟,刘掌柜可是有日子没来啦,姑娘们想你想得花儿都谢了。”

“王妈妈你这是哪里的话,咱这不是来了吗,要不是家里那位管得紧我肯定天天往你这跑呀。”刘长风不愧是风月场的老手,这搭话接茬可是信手拈来,你还挑不出毛病。

王妈妈混迹这行也是三四十年,什么风雨飘摇青云直上没见过,她接着说,

“您家里那位不是不管事吗,只要刘掌柜您的富顺客栈多赚钱,她才不会管你去哪花天酒地的吧。”

“这不是今天我那店里贵客驾临,合作赚了点辛苦钱,想着带小公子来见识见识,王妈妈你可得给我好好安排,啊?哈哈哈哈。”

刘长风说这话的时候冲着王妈妈挑了挑眉。

青楼里面虽然大都是卖艺不卖身的女子,但也养着有卖艺又卖身的姑娘,以满足不同客人的不同需求。

王妈妈捂嘴一笑,“好的呀,那我去安排,给你也安排一个?”

刘长风笑着回答,“哈哈,我就不要了,就算要,又有谁能比王妈妈您更有味道呢。”

说完还挑了挑眉。

“讨厌~~~你等着吧。”王妈妈娇嗔道。说完便下楼去安排过来服侍的姑娘。

进屋看见陈无恙正点着烟欣赏窗外美景,也没去打扰,自顾自地坐在桌前,倒了杯茶小饮起来。

“刘大哥安排好了?可别给小子安排些什么母猪野驴的货色哈。”陈无恙饶是有趣地说。

“放心,我让老鸨给你找个非常合适的姑娘,绝对合你的胃口。”刘长风打趣道。

陈无恙心想,这老哥儿还真就给自己安排好了姑娘,不仅让自己免费住他的客栈,连吃喝也都包了,他还带自己来逛青楼,好家伙要是让自己爸妈知道非得被打断了腿。

想到穿越到南宋时代,这一天一夜遇到的都是好人,姜柱子一家以及刘长风,

虽然刘长风对自己有利可图,但最起码现在还不会害自己,并且自己也有能用到他的地方。

毕竟现在身上只剩下三两银子,吃饭是没问题,要完成云小毛给发布的青铜二级任务却还是有些困难。

赚取一百两银子是需要本钱的,从系统商店里换的华子口罩打火机卖钱是没问题,现在首要任务是找路子,他需要和刘长风达成协议,想办法跟他的富顺客栈合作,利用客栈来赚钱。

只有这样,通过客栈给得分红源源不断获得银子才能满足系统任务所需的银两。

他知道只要自己不提交任务,那任务就会一直卡在那个阶段,所以无论赚了多少钱,只要不提交,任务就不会刷新,

虽然任务发出到提交的时间越短,奖励越丰厚,但是青铜二级的奖励他也不怎么期待。

想到这儿,他决定向刘长风打听一些事情,“刘大哥,能否请教你一个问题?”

见陈无恙突然正色起来,对方端正了坐姿回应道:“陈老弟但说无妨。”

“在这应天府中,做哪个行业最赚钱?”陈无恙问道,“实不相瞒最近遇到点麻烦,急需一大笔银子。”

见陈无恙面露难色,刘长风也正经起来,“陈老弟需要多少银子,只要大哥我拿得出来,定不会让老弟你在钱这方面难办。”

“...唔”

陈无恙支支吾吾地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刘长风突然一拍大腿,“哦!莫不是陈老弟想要一举夺魁拿下柳月儿的第一夜?”

“不是不是!刘大哥说笑了,堂堂男儿汉怎能为女色所左右,”

陈无恙又想了想说道,“算了算了,在这不谈这些,明日回客栈再说吧。”

“算了,既然你不想说那我也不取笑你了,反正陈老弟你需要多少银子,直接跟大哥说,只要大哥能办到,绝不推辞。”

说话间响起了敲门声,

咚!咚!咚!

“进来!”刘长风正声应道。

门推开,一位身姿婀娜的姑娘用木盘端着酒壶推门而入,接着转身关上房门,冲陈刘二人行礼,“奴家琦玉见过两位官人。”

“琦玉姑娘坐过来,”刘长风说道,“这位公子哥可是我的贵客,你今夜好好服侍他,切莫扫了公子的雅兴。”

“奴家明白。”

说完刘长风端起茶杯一饮而尽,起身就走。

也许他还有其他安排,他不说,陈无恙也不知道。

“琦玉送官人。”琦玉起身送行,待人走后,再次将门关好。

陈无恙这可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逛青楼那可是第一次,跟姑娘独处也是第一次,保不齐接下来还要发生点什么事他心里也清楚。

心里小鹿乱撞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不过还得是琦玉见多识广,一下子看出陈无恙是个初哥,那模样别提有多搞笑,

接着她连忙把茶杯茶壶推到一旁,取来酒杯一人一只,将酒倒上。

“妾身服侍公子小饮...”琦玉故作娇气地说。

现在房内只剩下陈无恙和琦玉两人,连称呼都变了,刚才是官人,现在是公子。

这小姑娘可真会勾人啊,二十来岁,瓜子脸,盘起的长发略带香气,倒酒时又故意靠近,身上什么味陈无恙全都能闻得到,一阵迷人的花香。

朱唇微翘,呼出的热气直接照着陈无恙面门而来,吹得他直发痒。

娇俏的两只小耳朵上挂着叮当的银耳链,饶是俏皮。

两只玉臂有意无意地碰撞到陈无恙的身体,此时陈无恙还没换衣服依旧是那一身短袖短裤。

“公子,请~~~”

整个倒酒的过程就已经挑逗得陈无恙浑身燥热,恨不得立即就将琦玉按到在地上大战三百回合,可他还是忍住了,毕竟自己从后世来,家里也有教育,有些东西他始终是放不下。

“你...你也喝。”

饶是陈无恙内心再怎么欲火难耐,却也只是端起酒杯小抿一口,他表面上依旧春风不动,只平淡地说出三个字。

琦玉也是头一次见这么能稳得住的小公子哥,心想,“罢了,反正老娘在酒里下了药,管你什么正人君子亦或是伪君子。”

见陈无恙依旧没有反应,琦玉开口问道,“公子哪里人啊,怎的穿着打扮如此怪异,从西域来么?”

要是平时在网上,用微微扣扣聊天,陈无恙保证能撩得她花枝乱颤,一江春水向东流,

可放到现实中他却怂了,能看到人家的正常反应,那跟简单的文字和表情是不一样的,对手一出招,他就自乱阵脚。

这会儿琦玉提出的问题稍微正常一点,陈无恙倒也放松了警惕,端起酒杯又抿一口,说道,“在下来来自西域纽约,我们老家那边夏天都这么穿,凉快。”

琦玉捂嘴笑道:“姑娘家家的...也这么穿吗...”

“琦玉姑娘莫笑,我们老家那边姑娘家穿得比男的还少呢,有的裹张短布就直接上大街了。”

“啊?”纵使琦玉这身打扮已经是相当清凉了,露胳膊露小腿的,可这也只是在烟雨楼里才敢这么穿,

如果这身穿着上大街的话,肯定会被别人戳脊梁骨大骂狐狸精的,

琦玉接着问道,“穿成这样上街岂不被外人耻笑?”

这话匣子一下就打开,“耻笑?呵!我们那边的年轻妹子一个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画着浓妆半夜去唱K喝酒蹦迪多的是,夜不归宿也是常事,像什么婚前生小孩也多。”

说着,陈无恙点起一根烟,拿起酒杯一饮而尽,笑着说,“还有视频上好多女主播各种搔首弄姿,跳舞,只要大哥刷礼物你让她们干啥都可以。”

陈无恙说了七七八八,忽然觉得有点头晕,也全然不管琦玉听不听得懂又说了一大堆。

被他一股子吐槽,琦玉笑得花枝乱颤,连忙摆手说道,“你好像对她们有很大的意见呢,还有你说的什么唱K蹦迪是什么活动,可像那柳月儿姐姐弹琵琶坐堂会?”

“嗯对对对....就是一群人....喝着酒...男男女女搂着唱歌跳舞....”说着说着陈无恙声音越来越小,宋朝的酒度数并不高,这才一杯酒,就醉了?定是琦玉在这酒里下了迷魂药什么的。

见陈无恙晕倒在桌上,琦玉用手掐了掐陈无恙大腿,发现对方并无反应,这才起身走到窗口。

刚进屋就收到信号,有探子密报,急需自己处理,所以倒酒的时候用手遮住往陈无恙杯子里下了迷药。

这时,

窗户背后一个黑衣人闪过,那人戴着斗笠根本看不清模样,身形判断是个少年。

“都安排好了吗?”琦玉收起方才那风骚模样,一脸正色贴在窗边,死死地盯着房门,也死死地盯着不省人事的陈无恙。

“都已安排妥当,小的自幼习武,身手矫健,今夜子时动手,趁夜黑风高。”黑衣少年回答道。

“安排好就行,进来帮我把他抬到床上,”琦玉对着黑衣人吩咐道,“得手之后记得从西门离开,外面有接应的弟兄,然后你该做事做事,可别漏出什么马脚,万事小心,若是走漏了风声......”

最后琦玉的眼神变得凌厉,吓得黑衣少年不敢大声喘气。

“小的明白!”

“事成之后,富顺客栈三楼,自会有人告诉你爹娘的下落。”

待把陈无恙小心放到床上,黑衣人直接来到阳台,对着窗口就往下跳,此人轻功定然十分了得。

房内,琦玉坐在床头手指轻轻划过陈无恙的脸庞,嘴角挂着微笑,却不知在想些什么。


第二天

陈无恙迷迷糊糊从昏迷中醒来,头昏脑涨,他以为自己是被这青楼的酒给灌醉了摸了摸自己额头自言自语,

“幸好没发烧。”

“没想到这南宋的酒还挺烈,明明就喝一杯,咋就醉了呢。”

昏睡一夜,全然忘记自己是被迷药给毒晕了过去。

“糟糕!!!”

似乎是想起些啥,他赶紧掀开被子,看见衣服裤子都还完整地穿在自己身上,下意识地摸了摸两腿之间,

“还好还好!”

记得昨晚明明是和琦玉姑娘喝酒聊天,怎么突然就醉倒了,看来以后出门在外还是不要喝酒为妙。

要不然,以他这个酒量,要是有人心存不善,恐怕早已死于非命。

从床上下来活动活动,陈无恙推门而出,正好迎头撞见刘长风过来,

“哟!陈老弟昨晚可休息地美妙?”

他定是以为陈无恙和琦玉姑娘一起发生了些什么,其实什么都没。

“刘大哥不也是刚刚醒来吗?想必,也是彻夜奋战呀!哈哈哈。”

陈无恙并没老实说出昨晚的情况,反问道。

“我年纪大了,哪有陈老弟厉害,琦玉姑娘刚刚才出来,说你小子可是不得了呢,哈哈,说你们老家的姑娘你是一个都看不上。”

“大哥莫要取笑老弟了。”

“行了行了,我也不拿你寻开心,咱们先回客栈吃点?你不是说你在城中还有事吗,只要大哥能帮上忙的地方你就说话。”

两人一边下楼一边走,几步路便出了客栈。

刘长风可是这烟雨楼常客,就算是没结账,也没人敢拦着他,要收钱派人到富顺客栈账房去支银子就是。

两人大摇大摆走出烟雨楼,外面早已艳阳高照。

陈无恙说:“饭就先不吃了,我想一个人在城中逛逛,刘大哥先回去吧。”

“行,兄弟你记住,富顺客栈就是你的家,想来就来,想走随时可以走,你放心。”刘长风拍着胸脯保证。

........

和刘长风分别,陈无恙加紧脚步来到宁远当铺。

前脚刚一进门,眼尖的当铺伙计就认出了他,整个应天府也就陈无恙一个人是这身打扮。

“陈公子!今儿个您又来置换什么稀奇物件,欢迎欢迎,您里边请。”

“还是火神器,你们掌柜的呢,他昨天给我留了话,说要是还有这种东西,让我第一时间拿来宁远当铺。”

“好嘞,您稍候,小的这就去给您去请我们掌柜的。”

小伙计一溜烟就往后门跑去。

昨天来得匆忙,没仔细看,这当铺墙上挂着的全是装裱精美的名人字画,有李白的杜甫的,有王维的,还都是唐朝名家大能的作品。

这些东西要是真迹,随便一幅搞到手拿到后世拍卖,哪一幅不得整个几千万,甚至上亿都有可能。

惊叹之中身后传来张掌柜的声音,

“陈公子别来无恙,听伙计说,陈公子今日又拿来许多火神器,咱们里屋说话,里边请。”

说着,陈无恙便跟着张掌柜进到里屋。

“陈公子请坐!”

“请。”

两人坐下之后张掌柜对着伙计吩咐,“栓子你先下去,把门关上,别让任何人进来。”

“是!掌柜的!”

张掌柜开门见山地说,

“实不相瞒,陈公子,昨天收下您的那只火神器之后,我便马不停蹄地送到皇城司给沈大人,”

“经过检查并无问题,沈大人也是没有片刻停留直接送进宫中,官家看了很满意,发下话来,说这火神器,以后要多弄些来瞧瞧。”

“咱哪有这稀奇物件呀,您看您那里还有多少火神器,你说个价我全收了!”

打火机需要有气才能打燃,皇城司个个跟人精一样,不可能发现不了,

如果真是像张掌柜所说,官家对这打火机非常喜爱,万一哪天打火机打不出火来,惹的官家震怒,怪罪下来,那真是吃不了兜着走。

原本献宝的一件美事,搞不好就会惹得个欺君之罪。

陈无恙心里琢磨着,

“正好昨天从系统里买了五十个防风打火机,要是全部给了他,那自己用什么,先卖个他十个!不能一下子给太多,要不然就不值钱了。”

“万一以后系统不再刷新出打火机来,那自己也不能造,就算能造那也是好久之后的事了,做事情还是要给自己留条后路。”

“火神器倒是有,只是这...”陈无恙欲言又止。

“陈公子有何要求,但说无妨,银子方面好商量。”

“既然张掌柜如此诚心,那在下就明说了,我想亲自去往皇城司献宝,还望张掌柜引荐。”

听得陈无恙松口,张掌柜说道,

“陈公子您放心,在下用着宁远当铺老字号招牌向您保证,只要您有货,一会儿我亲自向沈大人引荐,这献宝的功劳,在下绝不私吞。”

陈无恙临机一动想到,如果能利用打火机的事情,在皇城司谋个一官半职,那以后自己在这南宋不得横着走。

他当下拍板说道:“就等你这句话呢,张掌柜,其实不瞒你说,小子这次从老家出来一共也就带了十来个,”

陈无恙掏出一个防风打火机递给张掌柜,继续说道,

“身上就只带了一个,其他的都在客栈放着,这个您先拿着,我这就回去取来,您看怎么样。”

“如此,张某人就静候陈公子佳音了。”张掌柜一听有戏,即刻站起身来面向陈无恙拱手行礼。

“那先就这样,我立马回客栈取货,张掌柜也好安排一下车马,咱们,一同去那皇城司。”

“陈公子速去速回。”

从里屋出来,陈无恙立马返身回道富顺客栈,拿出九个防风打火机揣在兜里。

......

十五分钟后,再次来到宁远当铺,张掌柜已经安排好马车,站在一旁候着了。

他看得出陈无恙不像是缺钱的主,看上去年龄不大,城府却深不可测。

马车里就只有他们二人,陈无恙开口说:“在下这次出门一共带了十个打....火神器,全都在这儿。”

“陈公子果然豪爽,不过据我所看,此次公子拿来的,和昨日那只似乎有所不同啊,今日这些火力旺盛了许多。”

“张掌柜眼力真不错,这几个的确是更好一些,不过这些东西可价值不菲,您可不能让在下吃亏。”

“哦?陈公子想要多少钱一只?”张掌柜眼里闪过一丝不悦,依旧平和地问。

观察到对方表情,陈无恙暗道,“这老狐狸不会是要压价了吧,刚才信誓旦旦地保证钱不是问题,”

“现在见我真的能拿出这么多的打火机来,搞不好这老狐狸已经猜到我手里不止这些打火机了,糟糕!”

马车里安静了下来,两人都没再说话,各自心里都打着小算盘。

张掌柜想的是,“这小子昨天还说这世上就一只,今日却如此轻松就拿出十个之多,可见,他那里还有更多的货,找人想办法给他偷来!”

尽管两人都对对方心存疑虑,只是眼下还是给沈大人送火神器为第一要紧事。

陈无恙回答道,“一百两!”

听到这个价格,对方似乎是松了一口气,看来张掌柜也是在试探。

陈无恙也暗暗提着的心也慢慢放了下来。

张掌柜立马笑着说道:“这批火神器不论成色还是火力都要比昨日那只更为出色,价钱高点倒也可以接受,陈公子果真是个爽快人,”

“待给沈大人送交完毕,在下定在富顺客栈摆上一桌,还得请陈公子赏脸呀。哈哈哈。”

“不不不,不是一百两一只,”陈无恙即刻摆手打断他的说话,

“这十只火神器,分文不收。”

“啊?”

张掌柜明显被陈无恙这个价格给吓得不轻,“陈公子你....”

陈无恙继续打断他说道,“这批高档火神器是我免费赠送给张掌柜的。”

“免费....赠送....,那这一百两....”

“火神器我是免费赠送给张掌柜孝敬沈大人的,但是这送货上门,我可要收取一百两银子的跑腿费。”

“陈公子这如此大礼,我这...”

“张掌柜不要客气,你放心,待会我和你一起将火神器送进去,你只管说是你花大价钱从我这买的就好。”

“既然这样,那就多谢陈公子了,一会回到当铺,就将那一百两,额...跑腿费,给你结清。”

原本以为要花一千两银子才能解决的事,现在居然便宜了十倍,真是做梦也想不到会有这种好事。

陈无恙也有自己的打算,

如果十个打火机卖了一千两银子,也解锁不了系统的任务,

不如直接以跑腿费的名义赚取张掌柜一百两,打火机白送给他,这样也许可以直接完成系统任务,

至于拿什么去买系统任务刷新的奖励,实在不行就找刘掌柜借几百两银子花花,系统在手还怕还不上吗。

去往皇城司路上,张掌柜带陈无恙找了家裁缝铺,随便换了身现在这个年代的衣裳,

说是见沈大人不能穿着奇装异服,要不然。一进皇城司衙门就会被当做金国细作给抓进大牢。

皇城司衙门坐落在应天府北门不远处,北门进去直接就是皇宫了,所以在这附近经常能看到宫里的人出没。

周围的治安也是整个应天府最好的地段,地痞流氓是一个都没。

不一会儿马车来到皇城司衙门口,

“吁~~~”

车停稳后二人下车来到皇城司衙门。

守卫上前阻拦,

“二位留步,皇城司衙门办事处,若非公务,不得入内。”

张掌柜即刻从兜儿掏出一锭银子小心塞到守卫手中,低头笑着说,

“在下宁远当铺掌柜张二河,携火神器前来找沈大人献宝,烦请守卫大哥通报一下。”

“既是沈大人贵客,那你二人在此稍后,等我进去禀报沈大人。”

说完那守卫便急匆匆跑了进去。

要不说有钱能使鬼推磨,无论在什么时候,银子永远是最能办事的东西,只要你给他钱,他就能帮你传话。

一支烟的时间守卫从里面出来对着张掌柜说道,

“二位跟我来。”

两人跟着守卫走进皇城司衙门。

在守卫的带领下,两人来到后院,只见一中年男子站在池塘边的亭子里钓鱼。

这男子三十来岁,剑眉星目,一身黑色劲装看上去格外干练,头上戴着黑色官帽,脚踩大内官靴,好不气派。

三人上到廊桥,守卫停下转身对二人行礼,说道,“沈大人就在那里,二位自行前去,在下告退。”

“陈公子在此稍后,在下先上前向沈大人禀报一下,一会儿等沈大人宣,你再过来。”

南宋朝的皇城司可就好比明朝锦衣卫,在人家当官的地盘陈无恙可不敢胡来,张掌柜怎么说,他就怎么做,

“好的,张掌柜请。”

张掌柜走上前去,直接下跪行礼,

“沈大人在上,属下张二河携火神器特来献宝。”

“起来吧。”

沈一天头也没回。

“谢大人。”

张二河站起身走到沈一天跟前,将那装有十只火神器的精美匣子双手奉上,

“大人请看。”

“哦?还真让你又弄到了几只,张掌柜好手段。”

沈一天瞥了一眼立即又将目光锁定在池塘中央的鱼漂上。

“大人折煞属下了,沈大人吩咐的事,属下自当披肝沥胆,就算是倾家荡产也要帮大人找到,区区小事,大人不必放在心上。”

“行了,别说这些废话了,这次是官家想要这些个玩意儿,你办的不错,一会儿我让手下给你五百两银子带回去。”

沈一天依旧是紧紧盯着鱼漂,平稳地说道。

“谢大人!”

这一来一去,张二河就是跑个腿的功夫,净赚四百两白银,这可把他高兴坏了,心里美滋滋地。

见张二河老老实实弯着腰站在旁边,没有要走的意思,沈一天回过头问他,

“怎么?还不退下?想吃我皇城司的牢饭?”

沈一天的语气中带着一丝杀气,瞬间吓得张二河背上直冒冷汗,双腿发抖,

“大...大...大人,小的自作主张把进献火神器的人带来了,他想见见大人,如果大人不想见他,小的马上带他离开,请大人恕罪!请大人恕罪!”

素闻皇城司当差的大人个个杀人不眨眼,一个比一个狠,

张二河可是亲眼看见一些细作被活着抓紧皇城司地牢,出来的时候浑身血肉模糊,双手双脚指头尽断,除了眼珠子在转能分辨他还没死之外,全身上下哪里还有个活物的样子。

一想到这张二河可谓是胆颤心惊,惊恐不已。

“既是献宝有功,便带过来让本官瞧瞧。”

沈一天又恢复了刚才那副平淡地脸色,又仔细地盯着鱼漂。


刚才他们二人的谈话沈一天可是听得一字不漏,为何刚才张二河会吓成那副样子,沈大人还会吃人不成。

离开凉亭,张二河如释重负,连忙用衣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来到陈无恙身边说道:“陈公子,沈大人让你过去,你跟我来。”

“好。”

两人快步走进凉亭。

“大人,陈公子带到。”

“小人陈无恙参见皇城司掌教,沈大人万安。”

身为二十一世纪的小伙,怎么能少得了看电视剧这一项目,

刚才的情况陈无恙可是看在眼里,这电视剧里不都这么演的吗,自己也会。

“起来说话,我不是什么吃人的恶魔,你俩也不用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沈一天依旧没回头,背对着二人说话,“这火神器,你带来的?”

“回大人的话,确实是小人从老家带来的。”

“方才张掌柜说你为此事特地前来要见我,你有何事?”

“小人仰慕沈大人高名,借此献宝特来拜访,想在皇城司讨个差事,还望沈大人恩准。”

“哦?你可知我皇城司在百姓口中名声可不怎么好,人人都是避而远之,你可倒好,上赶着要来皇城司当差,真是奇事!”

陈无恙在马车上早就准备好了说辞,连忙回道:“大人有所不知,小人原本也是大宋人士,家中有屋有田,生活乐无边,只是糟那拐子掳了去,到西域生活十年有余,”

“这次回到大宋,却发现家人早已被那金军害死,田地也无法找回,现如今小人只想报效朝廷一心为保我大宋江山,继而用上绵薄之力。”

听到陈无恙这么一席话,沈一天放下手中鱼竿,递给张二河,示意他帮自己先钓着,接着用那尖锐的目光看着陈无恙命令道,

“抬起头来!”

陈无恙一抬头就看见那双深邃的眼睛看着自己,从里面什么都看不到,只觉得一片死寂。

面临这种情况,陈无恙也只能壮着胆子跟沈一天对视。

沈一天何许人也,在他手底下审过的犯人没有一千也有九百,这种小把戏他早就看穿了。

不过这小子胆识倒是令自己佩服,在这双眼睛注视下而不退缩的没有几人,就算有也全被他杀了。

(别说当朝皇帝,皇帝可不跟他对视,沈一天见皇帝的时候要么下跪,要么低着头。)

“不错,既然陈公子一心为我大宋,那就赏你个差事,回去收拾一下,明天来报到吧。”

陈无恙惊喜,赶紧下跪,“谢大人!”

“没鱼?”见一旁张二河举着鱼竿丝毫没有收获,

沈一天摆了摆手说道,“行了,你们退下吧,本官立刻进宫面圣,将这火神器呈送给官家。”

“属下告退!”

“属下告退!”

离开时,正好碰见皇城司探子拿手里抓着一封密信急急忙忙朝亭子走去。

距离过远,似乎也听不见什么了。

见陈无恙还有意想偷听些什么消息,张二河赶紧催促着说,“赶紧走,你不想活了!”

待两人彻底走出后院。

探子将信呈上前,“大人!柳小姐密信!”

沈一天拆开一看,上写着:事已办好。

“烧了。”

“是!”

“嘘!鱼儿上钩了。”

.......

事后,陈无恙跟着张掌柜回到宁远当铺取一百两银子。

张二河也不敢多贪,在衙门里他和沈大人的谈话陈无恙可是听得一清二楚,

陈无恙向沈大人讨差事时他也在场,万万没想到沈大人还真就答应了他,

如今陈无恙也算是皇城司的人了,这五百两银子,给他多大的胆子也不敢一个人全要了。

他拿出二百五十两银子说道,“陈公子莫要推辞,火神器既是陈公子所献,这五百两银子在下又哪有独吞之理呀,”

“这二百五十两,你我二人心照不宣,啊,哈哈哈哈...”

“张掌柜,咱这可说好了,不是我卖火神器给你,就算你给我二百五十两银子,那这是跑腿费!”

陈无恙一看二百五十两银子就气不打一处来,你这一下子给我这么多钱,这不摆明了是卖打火机的钱嘛,如果系统不认账怎么办。

见陈无恙脸上毫无喜色,张二河连忙应承,“对对对,这是送火神器的跑腿费,跑腿费。”

“哈哈哈,张掌柜不愧是张掌柜,既然您如此客气,那在下就却之不恭啦,啊哈哈哈。”

陈无恙立刻笑口大开,“明儿个还得上皇城司报到呢,就不逗留了,张掌柜留步,在下告辞。”

目送陈无恙离开当铺。

现如今陈无恙成了皇城司的人,在衙门里当差,就算清楚知道对方还有更多的火神器,他张二河就是有十个胆子现在也不敢对陈无恙轻举妄动,

不过这一来一去,不过跑个腿而已,净赚二百五十两银子,虽说在他们这些店铺掌柜商铺老板眼里,二百五十两不算多,可这不到一个时辰赚这么多钱,搁谁身上那不是美事一桩。

......

城南吴家。

当朝太尉吴青辅在刚刚下朝,马车行驶到家门口,车还没停稳,官家吴老六就冲上前来大喊道,

“老爷老爷,不好了。”

“何事如此惊慌,门前大喊大叫,成何体统!”吴青辅掀开车帘皱着眉头。

车夫将马车停稳,放下脚踏,不紧不慢扶着吴青辅走了下来,“老爷慢点。”

刚一下车,管家立即上前扶着吴青辅走进家门,两边看门的家丁异口同声,“恭迎老爷下朝。”

虽然嘴上说着不要在门前大喊大叫,可吴青辅心里清楚,吴老六平日里行事谨慎,可不似今日这般风风火火。

两人不自觉脚步加快了许多,朝书房走去。

来到书房,吴青辅刚一坐下,管家就弯腰说道,

“老爷,早上给您打扫书房的时候发现门被人撬开,定是遭贼,小的检查过了,别的贵重东西没丢,只是...”

“只是什么!”

“老爷的官印丢了!”

吴老六说完立刻跪倒在地,痛哭道,“老爷这可是官印啊,定是被哪个不长眼的下人给偷摸拿去干了坏事,小的看管不力,请老爷责罚!”

吴青辅一听官印被盗,脑子里闪过一万种可能,最令他害怕的就是那唯一也是最有可能的可能!

许久没听到老爷声音,吴老六缓缓抬起了头,

擦了擦眼泪,吴老六试探性地唤了两声,“老爷...老爷...”

吴青辅思来想去最有可能的就是皇城司沈一天,只有他才最想致自己于死地,

多次找人在朝堂上对自己主战的奏文进行弹劾,搞不好他早已被金人收买,

昨夜书房失窃,定是家中有人被他买通,这应天府城内处处都是金人的细作,如果自己的官印真落到他的头上,此事大大不妙。

“事到如今,官印丢失已成事实,得赶紧进宫面见官家,事先禀明官家,若是等到那歹人用老爷官印做出什么不好的事来,那时候就晚了!”吴老六也只是把自己能想到最好的办法说了出来。

“闭嘴!今日朝堂之上,有人向官家禀告,说北方战乱失手,导致许多金国探子混在流民之中南下,或许与此事有关。”

“要是真如你所说就好了,二品太尉官印丢失,那可是大罪!”

吴老六被吓得浑身直哆嗦,老爷那眼神看上去不像是吓唬自己,如果真的到那种地步,该怎么办,想到这里吴老六眼泪又哭了出来。

“也罢!此事不敢多做耽搁,老爷我手书一封,你替我送往前线岳家军,亲自交到岳飞将军手上,切不可让第三个人看到!切记!

“别哭了,研墨!”

“是....老爷。”吴老六收拾好鼻涕眼泪,开始研墨。

......

陈无恙一回到客栈房间,就赶紧打开了系统。

“云小毛,打开系统。”

系统界面弹出,陈无恙举起手按了一下“提交任务”

“叮!”

“主人,任务完成!您可以刷新奖励了。”

果然,不是卖打火机得来的钱,这只是自己通过跑腿赚来的钱,完全可以用来提交任务。

青铜二级系统奖励页面刷新出来,上面显示三种产品可供购买,

【酿酒大全】十两白银

【辣椒种子】五两白银

【低级洗髓丹一颗】一百两白银

“卧...槽!!!卧槽!卧槽!”

这青铜二级任务的奖励就已经这么牛叉了吗,有了这本【酿酒大全】那自己的生意可以做得风生水起了呀,

还有这辣椒种子,宋朝的时候哪有辣椒这玩意儿,想要吃辣的东西只有花椒和茱萸这些个东西勉强提供点辣味,可这些都跟辣椒的味道完全不同,

陈无恙身为四川人,无辣不欢,要是没有辣的东西吃,那怎么行。

最后一样东西“低级洗髓丹”这是什么玩意儿陈无恙也不清楚,他赶紧对云小毛开口问道:

“前两个我都要,这最后这个是个啥?还能改变人的体魄不成?”

云小毛回答道:“洗髓丹一共分成三种等级,低级洗髓丹可以强身健体,改变您的体魄,变得比正常人强壮,身轻如燕,同时身手也会更加敏捷,中级洗髓丹可以练就内功,让您力大无穷,隔空取物,刀枪不入,高级洗髓丹能让您千变万化,自由腾飞。”

“啥???”陈无恙一听直接就惊掉了下巴,“这小药丸就能让人强身健体,还有更高级的???”

“是的主人,要不然你以为他怎么能是这里面最贵的,不过这个最好等主人身体再强壮一些再使用,现在主人的身体情况有可能承受不住这么大的能量。”

“管他有用没用,能不能吃,先换了再说,全换!”

看了看三种物品全换完后,均显示已售罄,系统页面本来应该直接刷新成任务页面,几秒钟过去,却迟迟不见刷新。

“叮!”

提示声再次响起,接着再次传来云小毛的声音,

“由于主人此次任务有投机倒把的嫌疑,不过这也是系统规则定制不完善而造成,特此惩罚系统任务暂停刷新一天。”

“还有惩罚?”

陈无恙无奈地笑道,“算了算了,一天就一天吧,反正我赚钱还需要时间呢,下次不这么玩不就行了。”

“好的主人,您还有什么吩咐。”

“没事了,你退下吧。”

“再见,主人。”

关掉系统页面后,陈无恙算了算自己一共还剩下三十八两白银。

手里拿着装有初级洗髓丹看了好久,也没发觉这麦丽素大小的金黄色小药丸究竟有何神奇之处,

算了,若真如云小毛所说,那还是准备准备再吃,猛然之间吞下去如果身体承受不住搞不好直接就嗝儿屁了。

先放着,过一阵再说。

中午时分,是时候吃午饭了,这时间过得可真快呀。

刘长风已经安排好了包间,店小二直接将陈无恙带到房间内。

“陈老弟一上午到哪里潇洒去啦,昨日匆忙,今天大哥好好给你接个风。”

说着便拉开椅子,扶着陈无恙坐上座位。

“刘大哥太客气了,小弟我荣幸之至。”

“上菜上菜!”

饭间,陈无恙将自己的酿酒大全给拿了出来,陈无恙特地选取的是南宋通用版,自己也勉强能看懂,他递给刘长风说道,

“刘大哥待我不薄,小子我向来有恩必报,这本酿酒大全是我老家那边的秘术,比这大宋的女儿红状元红什么的好喝不知道多少倍,”

“这秘术可千万别让其他掌柜学了去,大哥你找几个信得过的伙计试试就知道了,绝对让你赚得盆满钵满,这大宋找不出第二家能酿出比这书里更好更烈的酒。”

陈无恙一边吃着桌上的菜一边接着说,

“这酿酒工艺弟弟我也没打算藏着掖着,所有的秘法全都在这上面,大哥你实验好后,卖酒的钱你我五五分成,你看怎么样。”

刘长风接过书来,翻阅到目录页,嘴里嘀咕着,“高度白酒的酿造流程、红葡萄酒酿造流程...白葡萄酒...威士忌...伏特加......”

“这...这这,你们老家...这么多种酒呢!”

显然是酿酒大全力里的知识一下子冲击到刘长风的那浅薄的酒类知识点,有点接受不过来,“这里面写的这些,都能通过酿造,搞出来吗?”

“刘大哥你试试就知道了,”

陈无恙只是说着让他放手去试,自己没试过怎么可能知道,这刘长风家里开的就是客栈,他有的是方法去实验。

况且,系统给的东西,问题应该不大。

“用这些方法酿出来的酒要真是像书里说的那样,喝了让人飘飘欲仙,陈老弟你别说五五分成,咱们二八分成都行,我二你八!不不不,我只要一成都行!”刘长风两眼放光。

“诶~那哪行啊,毕竟我只是出了技术而已,咱们对半分就好!”

“既然如此,那老哥我,就占陈老弟的便宜了,哈哈哈,喝酒吃菜。”

酿酒大全里的酿酒工艺着实给刘长风带来不小冲击,他现在已经完全没有心思吃饭,

“呸!这酒,越喝越不得劲,老弟你吃着,我这就安排人手,安排场地,按照这酿酒大全里的秘方给试验几种出来。”

“刘大哥不用这么着急,不差这一会儿吧......”

哪里还能等陈无恙把话说完,这刘长风早跑没影儿了,这一大桌子菜,陈无恙能吃的进嘴的也没几种,根本没啥口味呀。

“得找个时间去一趟姜叔叔他们家了,这种辣椒的活儿就交给他们吧。”

虽然没胃口,该吃还得吃,酱牛肉什么的还是能对付两口,陈无恙抓起酱牛肉大口塞进嘴里,傻傻地笑着说,

“嘎嘎香。”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