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九幽吞天诀

九幽吞天诀

山柏树的东寒 著

其他类型连载

山村少年为寻得治疗妹妹病症之法,决定走出大山。进入宗门后,偶得逆天功法,从此开启修真之路。一路从练气、筑基开始,人生得到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一路斩妖除魔,历尽九死一生。跌宕起伏的爱恨情仇,扣人心弦。开启一段新的逆天路程。——精彩呈现,欢迎各路大神品鉴

主角:柳惊鸿   更新:2022-12-15 15:3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柳惊鸿的其他类型小说《九幽吞天诀》,由网络作家“山柏树的东寒”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山村少年为寻得治疗妹妹病症之法,决定走出大山。进入宗门后,偶得逆天功法,从此开启修真之路。一路从练气、筑基开始,人生得到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一路斩妖除魔,历尽九死一生。跌宕起伏的爱恨情仇,扣人心弦。开启一段新的逆天路程。——精彩呈现,欢迎各路大神品鉴

《九幽吞天诀》精彩片段

夕阳西下,

残阳如血。

圣灵大陆,广阔无垠……

云兰城外,一个偏远小山村里,走出一个十三岁黑衣少年,独自一人正出发前往深山中。

一个时辰后,少年爬上峭壁之上,一手紧紧抓住绳索,一手抓向石壁上一株晶莹剔透的白玉灵草。

原来少年乃是黄沟村里有名的猎手。因常年狩猎,体格强健,就连村里的那些青年猎手也不如他。

据说,千年前祖上因为躲避战乱才来到此地,经过几千年的繁衍,如今村子里已经有三四百口人,隐居在此,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

少年心想道:“有了这株三年的冰玉灵草,妹妹的旧伤也可以痊愈了。”

少年满足的笑了起来,为了可以让妹妹伤势恢复,他可以付出一切,哪怕是生命也在所不惜。

快速将冰玉灵草放入一个木质盒子里,然后双手攀在绳索之上,迫不及待的向下爬。

到快落地的时候,却猛然听到一道狼叫声,吓的少年来不及张望,拼命的向上爬。

待他爬到峭壁凸起的一块石头上,勉强可以支撑一只脚的时候,定睛一看,却是一头三尺多高的三条腿的碧眼魔狼。

一眼望去,惊吓瞬间变为仇视。因为父亲三年前,第一次带着少年来到此地为妹妹采药,在要返回的时候,就是被这头碧眼魔狼活生生咬死的。

那个惨不忍睹的画面,少年永远也忘不了,父亲为了让少年活命,抱着碧眼魔狼的腿用那把并不锋利的短刀疯狂的乱砍。

嘴里却嘶吼着让他快逃,当看到父亲绝望眼神,少年发了疯似的往村里跑。

少年回到村子带着几个村民再返回时,看到父亲倒在血泊中,还抱着一条断掉的狼腿。

而父亲的脖子已经被咬断,握着短刀的手臂也不在父亲的肩膀上,已然没有了气息。

也许是魔狼因为受了重伤并没有把父亲的尸体吃掉。

少年趴在父亲身上,疯狂的哭喊着,还我父亲的时候。隔壁的王大叔却见他因悲伤过度已然昏倒在地。

叹了口气哽咽道:“哎,苦命的孩子,你娘在生下你的时候不幸去世了,现在父亲也身亡了,以后我们全村养你兄妹,整个村子就是你的家。”

……

此刻,为妹妹采灵草,却又遇见这头碧眼魔狼。

回想起三年前所发生的事,他心里除了悲愤仇恨再无它想,取下木质盒子挂在树枝上,抽出腰间当年父亲用的那把短刀。

少年怒吼道:“今天我就要为父亲报仇,杀了你这头畜生。”

来不及思考,松开绳索,一跃而下,一刀砍向魔狼的脑袋,结果魔狼脑袋一甩正好砍在了脖子上。

魔狼看到鲜血顺着脖子喷洒而出,愤怒的一跃而起,张开獠牙一口咬向少年的脖子。

少年顺着地面打了几个滚,却不想手臂被魔狼撕下来一块肉,鲜血浸湿了衣裳,连后背的弓箭也甩出去几丈远。

倒在地上刚回过神,还来不及捡地上的弓箭,魔狼已经向他冲来。

少年握着手中短刀,奋力插进魔狼张开獠牙的巨口中,少年用尽全身力气,连同他的半条手臂也被魔狼獠牙咬住了。

魔狼吃痛,已然受了重伤,想甩开口中短刀,獠牙却死死的咬住少年的手臂,拖着他疯狂向后退走。

少年慌乱之下抓起掉落在地上的箭矢疯狂向碧眼魔狼的脑袋上扎。

也不知道扎了多少下,终于在筋疲力尽的时候一人一狼躺在了地上,魔狼脑袋已被捅的稀巴烂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想起死去的父亲,少年擦干眼角的泪水。

坐在地上,撕下衣角包扎伤口,心里暗暗道:“要不是当年父亲砍断了魔狼的一条腿,今天死的也许就是我”。

抬头看向天空,已然是夜幕降临。

此时又渴又饿,他艰难的爬上峭壁取回木质盒子,砍了一些藤条绑在魔狼的身上。

想要拖回家,可以和妹妹吃好几顿狼肉了,结果没有力气拖了几步就走不动了。

看着魔狼脖子还在流血,也顾不上那么多。趴下就开始大口大口的吸食魔狼脖子上的血,也不知喝了多少,却发现肚子胀的圆鼓鼓的。

好像要爆开似的,身体血脉喷张,像被火烧一样,痛的少年在地上打滚。

半个时辰才慢慢恢复过来,少年起身发现。

此时,力气也已恢复,好像比以前还大了不少,奇怪的是双臂的伤口也不痛了。

拖着魔狼发现毫不费力,干脆就扛在肩上往回走。

以前咬牙也只能扛两百多斤的东西,此刻这三百多斤的魔狼扛起来却脚步不虚。

少年兴奋道:“看来这碧眼魔狼的血大补啊,现在最起码可以扛起五百斤的重量。”

如果让人看见这一幕,一定很震惊。碧眼魔狼是大型野兽,重达几百斤。

寻常的成年猎人,都扛不起这么重的猎物,可眼下却被少年轻易的扛在肩上。

刚到村口,一声:“惊鸿哥哥,你回来了,”拉回了思绪。

寻声望去,一个十来岁小女孩坐在村口。

两只小手紧紧捏着裙角,脸色带着一丝病态的苍白,看起来有些虚弱,眼中带着一丝焦急和担心。

小女孩口中的惊鸿哥哥正是黑衣少年,名曰柳惊鸿,而这小女孩名曰柳轻思,乃是少年的妹妹。

穿着一身鹅黄色衣裙,扎着两个马尾辫,给人一种天真无邪的可爱模样。

虽然身材消瘦,却能看出长大以后,肯定是个绝世美人。

乃是父亲十年前在云兰城大战后的破败小巷子里捡回来的。

自从父亲去世兄妹两人相依为命,虽然日子过得清贫,却也算安稳。唯一的遗憾就是无法知晓妹妹身世。

唯一能分辨身份的,只有妹妹脖子上带着的血红色玉佩,握在手中能明显的感觉到一会寒冷气息。

柳惊鸿问道;“轻思,你身体虚弱,怎么不在家休息?”

柳轻思急忙道:“这么晚了,哥还没回来我很担心。”

待走近看到柳惊鸿手臂缠着破布片,血迹斑斑,衣服也破履烂衫。

柳轻思眼泪汪汪道:“哥,你怎么伤成这样了?”

柳惊鸿嘴角撇了撇肩上扛的碧眼魔狼道:“回家哥哥给你烤肉吃。”

柳轻思见哥哥岔开话题,也明白肯定是和这头魔狼大战受的伤。

扔下魔狼,柳惊鸿拉着妹妹,双双跪在父亲的灵位前道:“父亲,您的仇我报了,以后我会照顾好妹妹,请您安心。”

擦干妹妹眼角的泪水,起身拉着她开始处理魔狼。

“轻思,明天喊村长和隔壁王叔来将这碧眼魔狼的肉分点吧!”

柳惊鸿从腰间拔出短刀,卸下一条狼腿和几块肉。

心想这魔狼的皮应该能值不少钱吧,到时候买了能换不少银两。

一个时辰后看到火堆里金黄色的狼肉滋滋作响,香气扑鼻而来。

柳轻思迫不及待道:“好香啊,哥哥的手艺越来越好了。”

拿起一块烤肉递给妹妹,她迫不及待的大口的撕咬着。

兴许是饿了,两人一连吃了七八块狼肉。

黑夜......

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房间,咕咚咕咚喝了几口村子独有的柿子酒。

解开伤口上的破布,发现伤口已经结痂,力气变大不说。

连伤口都比平时恢复的快,这让柳惊鸿喜出望外。

简单的洗漱包扎完伤口,准备休息,却听见门口的啼哭声。

打开门看到妹妹一头扑在柳惊鸿怀里,看到哥哥满身伤疤。

嘴里坚定道,“以后轻思长大了也要保护哥哥。”

她知道哥哥经常打猎受过不少伤,却从来不让自己看到。

柳惊鸿抚摸着妹妹的头道:“乖,快回房休息吧,明天一早把灵草熬成汤药,喝完你的病就会痊愈了。”

柳轻思依依不舍的走出了房间。


翌日,天空泛起一抹鱼肚白。

柳惊鸿端着一碗汤药,推开房门一股冰寒之气弥漫整个房间。

虽说九月的天气转凉,可房间里寒气逼人,犹如冰窖。

柳惊鸿看着躺在床上瑟瑟发抖的妹妹,双手被冻得通红。

眉毛和脸颊泛起一层淡淡的白霜,也浑然不觉。

“哥。”

柳轻思缓缓睁开双眼,虽然裹着几床厚厚的棉被,但精致的小脸早已被冻得苍白无力。

她知道哥哥很担心,艰难地说道:“哥。我感觉今日寒气退了不少,要不了几天,我的冰寒之症可能就好了,哥,你不用担心。”

柳惊鸿急忙道:“先别说话,快把药喝了吧。这是昨天哥带回来的灵草,效果比一般的草药强百倍。”

妹妹天生冰寒之症,为了去除她体内的冰寒之气。

每隔几天,就会前往深山采集草药,否则就会被寒气笼罩,活生生被冻成冰人。

这也是柳惊鸿必备的工作。

三年来,哪怕是刮风下雨,也从没间断过。

他也明白,再好的草药也只能勉强抑制。

想要根治,除非是传说中,大山外面宗门里的仙人,才能有办法做到。

可是仙人会在意这些蝼蚁的死活吗?

自己只是个猎手,一辈子也无法帮妹妹医治。

只有自己进入宗门,学习那仙人的法术,才能真正让妹妹不再受那冰寒之苦。

想到这里,柳惊鸿对妹妹轻声道:“哥已经决定过几天前往云兰城,正好九月底是云兰城各大宗门三年一次收弟子日子,到时进入宗门一定能找到彻底根治的方法。”

两兄妹自父亲去世,相依为命。

也幸亏黄沟村的邻居忠厚热心,帮衬不少。

柳轻思喝完灵草熬成的汤药,冰寒之气缓慢褪去。

脸颊之上泛起一丝红晕,柳惊鸿摸了摸妹妹额头,体温恢复正常,这才放下心来。

这是一株难得一见的白玉灵草,熬成的汤药。虽说不能根治妹妹冰寒之体,但是也能得到大幅度缓解。一两个月内应该不会出现什么状况。

看到哥哥焦急的样子,柳轻思心里头充满了感动。

愧疚的说道:“如果不是因为我体内的冰寒之症,哥也不用为我采药而受伤。轻思真没用,不仅帮不了哥,还让哥每天为我担心!”

柳轻思摇了摇头,眼中泪水流了出来,“轻思真的好没用,无法替哥分担压力,我,我,我是哥的拖油瓶!”

柳惊鸿微微一笑,他轻轻抚摸着柳轻思的发丝,“小傻瓜,我是你哥,哥保护妹妹,不是天经地义吗?不哭了,在这世上,你是哥唯一的亲人,如果我不照顾你,那我还算是你哥吗?”

“你放心吧,我一定能取得进入宗门的名额,你在家照顾好自己。待我成为宗门弟子,很快就会回来接你,走之前,我会尽量多在后山打些猎物,换些药材和钱粮。”

柳惊鸿拍了拍胸膛,语气中充满了坚定。

柳轻思一愣,虽然哥哥跟她提过几次。

可还是眼泪汪汪说道:“哥,你不要妹妹了吗?我要和哥哥一起,哥哥到哪里,轻思就跟到哪里,永远也不分开。”

说完就紧紧的抱住他,生怕松开手,柳惊鸿就会离开自己。

柳惊鸿嘿嘿一笑,急忙说道:“笨蛋,哥哥怎么会不要你呢?你永远是哥最亲的人。时间不早了,我要去后山打猎了,你就安心在家等着哥,回来给你做好吃的”

其实,村子里的男子,不到十五岁,是不能进入深山打猎的。

即便是到了十五岁,也得跟着村里的狩猎队伍同行。

可柳惊鸿才十三岁,便有了三年多的狩猎经验了,而且每次都收获不小。

时光匆匆,已过半月,这段时间柳惊鸿天天早出晚归,打了不少猎物,也换了不少草药和钱粮。

土房子外挂满了很多风干的猎物。也送了一些猎物,给予家庭困难的村民和老村长。

十天后,就是各大宗门宗招收弟子的时间了。

第二天一大早,柳惊鸿收拾好行囊,刚走到村口。看到村长和王叔还有不少村民来给他送行。

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不舍,尤其是妹妹紧紧的握着柳惊鸿手。

已经哭成个泪人儿了,却说不出话来,

这一幕,像是诉说着离别的不舍。

同时,也仿佛在黑暗的世界里,看到了一丝曙光一般。

村长把村子里唯一的一辆马车拉了过来。

因为村子距离云兰城的路程很是遥远,就算是使用马车都需要七八天的时间。

村长说道:“惊鸿,路途遥远,马车里放了一些干粮,还有你最喜欢喝的柿子酒,以后累了想家了就回来吧,这里永远是你的家。”

热心的王叔也跟着说道:“轻思在村里你也不用太操心,村子这么多人,不差你妹那口粮食。你现在还小,遇到危险,一切以保命为首要。”

柳惊鸿点了点头,心里一阵暖流,没有再说什么。

坐上马车,伸出脑袋道:“我妹就拜托村长和各位叔叔婶婶了,等我进入宗门就会回来看你们。”

随着一声皮鞭声响起,马车缓缓的驶离了黄沟村。

而柳惊鸿这一走,他的人生轨迹,也跟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坑坑洼洼的路面,让马车颠簸的颇为厉害。

随着马车后的哭喊声,而停了下来。

侧头望去,却是妹妹柳轻思瘦弱身体,背着行囊追了过来,仿佛随时都会摔倒。

柳惊鸿跃下马车,急忙扶住妹妹道;“轻思,不是让你在家等着,哥进入宗门安定后,会回来接你吗?”

柳轻思却满脸泪水的说道:“哥,我要与你一同进去入宗门,哪怕再苦也不和哥哥分开。哥哥在哪里,哪里才是家。”

看着妹妹哭红的双眼,柳惊鸿的心也软了下来。

坚定道:“好,我们一起进入宗门修炼,以后不管去哪儿哥哥都带着你,哥哥永远会保护在你身边。”

就这样,马车渐渐消失在村子的尽头……

一路走走停停,马车的干粮和酒水也吃的所剩无几。

柳惊鸿停下马车,“轻思,休息一会吃点东西,我们快到云兰城了。”

一个时辰后……

早就听说云兰城的名头,但今日一见,还是让柳惊鸿两兄妹着实吓了一跳。

城池横跨百里,数十丈高的城墙四周围绕着护城河。

牵着马车走过古老的石桥,映入眼帘的是青铜巨门。

城门口两大武道高手倚门而立,不怒自威。

进入城门,眼前阁楼无数,摊档酒楼商铺更是一眼望不到头。

往来武者犹如洪流,人头涌动,场面极为壮观。

圣灵大陆共分九洲,广袤无垠。

各洲相隔动辄数以百万里之遥,无人知晓其广阔。

凡人徒步,用尽一生,也到不了另外一洲,茫茫深山大泽,永无尽头。

深山大泽之中,妖兽四处横行,更有上古异兽,深山横行,乃是苍茫深中的霸主。

即便是修为强大的修炼者,也断然不敢轻易招惹。

云兰城虽说是千华东洲最小的城池,庞大辉煌的规模却让人不敢小觑,

拥有巨大的资源,培养无数的天才弟子。

柳惊鸿长叹一声,低声呢喃说道:“明天才是各大宗门招收弟子,我们把马车买了,找个客栈好好休息一晚吧。”


天刚蒙蒙亮,柳惊鸿就拉着妹妹,来到巨大的广场上。

人影幢幢,热闹非凡。

人山人海,谈论声不断,好不热闹,少说也有几千人,都为三年一次的宗门招收弟子而兴奋。

好不容易挤到广场中心,各大宗门的人,一个没来。巨大的考核台上,空无一人。

半个时辰后各大宗门长老和接引弟子,陆陆续续乘着灵鹤,从天际而来。

只见那灵鹤张开巨大的翅膀,少说也有三四十丈长,来到了测试台百米高空,停了下来。

各宗门长老和接引弟子也纷纷飞身而下,落在了测试台之上。

灵鹤恢复到本体,也随之落了下来。看上去和柳惊鸿在村庄时养的鸡鸭差不多大小。

显然这些灵鹤已经有灵识了,可以自由伸展。

待到宗门长老一一落座,一眼望去有十来个宗门长老代表。

每个宗门长老身后,都站立十来个接引弟子,显得气势十足。

方圆千丈的巨大广场之中,也不自觉的安静下来,只听到人群中激动的心跳声。

过了一盏茶的时间,却也不见各宗门发话。

众人不明所以,待到各宗门长老都起身,一脸尊敬的看着前方。

众人寻着宗门长老眼神望去,远处一位白衣飘飘的仙女正急速御空而来。

待到白衣仙女缓缓落到了高台上,各宗门长老齐齐抱拳道:“见过城主。”

白衣仙女点点头,示意他们坐下。

转过身对着众人说道:“吾乃云兰城的城主。”

众人心想道:“什么?城主是位女子?这么年轻貌美的仙女,竟然是云兰城主?看上去也就二十多岁吧!年轻不说,更是风华绝代呀!”

其实这仙女,已经是五千多岁的黄花大闺女了,名字叫做,穆千雪。

正是因为这穆千雪,云兰城才有了今天的繁荣昌盛。

整个云兰城,无一人知道她到底有多强,更无一人能看出她境界有多高……

女城主继续道:“今日乃是三年一次,宗门招收弟子的吉日,希望你们都能一飞冲天,成为云兰城的中流砥柱,尔等都排好队,准备迎接宗门测试。”

话毕,身影忽闪,就御空飞走了,众人还沉醉在幻想中,回过神,已人去楼空。

看着穆千雪急匆匆走了,不明所以的众人,还以为这是要去会情郎呢!

广场的高台上,其中一位,慈眉善目的老者,从太师椅上缓缓起身。

他身穿灰色长袍,眸光深邃,让人无法直视,给人一种德高望重的感觉。

捋了捋胡须说道:“吾乃云梦宗长老,负责接待尔等参加考核测试!”

灰袍老者笑吟吟说道,目光中流露出一丝期待。

这一届,也不知能否招收几位超级天才进入宗门。

长老暗暗想罢,随即继续朗声说道:“好了,废话就不多说了,我云梦宗,没有那么多繁琐规矩,收徒考核只需通过一关即可。那就是把手掌放入我旁边桌子上的玉盘上,进行测试,玉盘亮起,即测试合格。”

长老喝了口茶继续道:“玉盘测试亮度,分为七个等级,分别是,赤橙黄绿青蓝紫,由低到高,等级越高资质越好的弟子,宗门待遇也更优异。将来的成就也会越高。”

众人纷纷紧张起来,谁也不知道玉盘能不能亮。

其他宗门长老也开始一一自报宗门……

检查的速度也不是很慢,一个人差不多一盏茶的时间就检查完毕。

通过的人,由另一个接引弟子登记姓名,再由两个弟子,像保镖一样一左一右带到宗门长老身后。

看着前面一个个被测试的人,大部分都不合格,柳惊鸿的心里也紧张了起来。

不知不觉紧紧的握住妹妹的手。

柳轻思见状安慰道:“哥最棒了,一定能通过测试。”

站在他前面的一个穿着华服的少年,转过头白了他一眼,“土鳖,就你这样的也想通过测试?我可是云兰城有名的少爷,待会儿看本公子的!”

柳惊鸿充耳不闻,也不搭理此人,转过身对着后面的柳轻思笑了笑。

只不过看着前面测试的几十个人,也只有那么几个人勉强通过,很多人将手掌放入玉盘,均没有任何反应。

让众人不由的感到失望,没有通过的人,只好一脸沮丧的离开了。

就在众人紧张不已的时候,桌上的玉盘光芒四射,亮起了蓝光,只听长老哈哈大笑道:“你叫什么名字?”

“回长老的话,我叫殷离,”一个身穿灰色长裙,皮肤白皙的十四五岁少女,不卑不亢的回答道。

各接引弟子也是兴奋不已,登记完姓名后,被接引弟子带到长老的身后站着,就连其他宗门的长老也是羡慕不已。

测试又恢复了平静,毕竟不是人人都是天才,长老也是感到失望摇头,比起以往相差甚远。

此时,柳惊鸿也离测试越来越近,到了刚才骂他土鳖的华服少年,这少年,手掌刚放上玉盘,却意外泛起了绿光。

长老见状也满意的点点头。

华服少年哈哈大笑,极为嚣张的对长老拱拱手道:“我叫朱苟,乃是……”

话没说完长老打断道:“下去吧,下一位继续。”

朱苟有些不满的被带到了长老身后的人群中。

终于轮到柳惊鸿了,他扭头看了看妹妹,拖着沉重的步伐,缓慢走上了考核台。

一脸期盼的望向负责考核的云梦宗长老,而长老仿佛没有看到他的表情一般。

吸了口气把手放在玉盘上,却只是泛起了淡淡的赤色光芒。

顿时朱苟在后面嘲笑道:“就你这资质还想进宗门,趁早滚回家吧。”

长老见状也是一阵摇头:“去旁边登记吧。”

柳惊鸿也识趣的走了过去。

不过能勉强进入宗门,也让柳惊鸿放下心来。

接引弟子一左一右来到他面前,“我叫戚少东,她叫潘小狄,以后我们就是你的师兄师姐了,走吧,我们带你下去。”

两人看起来均是十七八岁的模样,男子一身红袍,看上去英俊潇洒,女子更是出水芙蓉,一身宽松白色衣袍显得格外漂亮。

柳惊鸿连忙拱手道:“多谢师兄师姐,能否允许我,等妹妹一起?”

潘小狄眉头微皱,给人一种冷冰冰的感觉,戚少东则是微笑点点头。

长老显然也听到了几人的谈话,侧过头点头示意同意。端起茶杯悠闲喝了起来。

柳惊鸿焦急的来到妹妹的身旁,等待着测试结果。

只见柳轻思缓慢将手掌放入玉盘,顿时,玉盘之中,紫光漫天,甚是夺目。

其他宗门的长老和众人也是齐齐的看了过来,惊呆了所有人。

“噗呲……”

就连长老刚喝进嘴的茶水,都喷了柳惊鸿一脸,让他帅气的脸庞,增添了几分色彩,惹的众人哈哈大笑。

长老却不以为然的笑道:“好,好,好,这丫头真乃百年不遇的天才啊,宗门一定会全力培养你!”

柳轻思激动的手舞足蹈,拉着哥哥的手说道:“我叫柳轻思,多谢长老,这是我哥,以后还请您多费心!”

看着妹妹时刻想着自己,柳惊鸿心里顿时一阵暖流,长老看在眼里,也是点了点头。

显然这次出了几个资质不错的弟子,长老非常满意。

尤其是柳轻思,那可是几年百都没有出现过的奇才。

登记完之后,戚少东和潘小狄走了过来。

兄妹俩转过身之时,一只修长雪白的玉手,握着一条白色手帕,递到了柳惊鸿面前。

“擦擦脸上的茶水吧,”潘小狄不冷不热的说道。

接过手帕,上面一个绣着狄字,一股清香扑鼻而来。

他还没来的及道谢,柳轻思调皮的接过手帕说道:“谢谢师姐,这是我哥,长的可英俊了,别看他个子高,但只有十三岁。”

柳惊鸿擦完脸上的茶水,准备把手帕还给潘小狄。

却不自觉的把手帕塞进了怀里,惹的众人一阵羡慕。

有人说道:“怎么能这么不要脸呢。只有我才配得上用仙子的手帕。”

就连柳轻思也冲他吐了吐舌头,扮着鬼脸说道:“这位师姐漂亮不!”

戚少东微笑道:“走吧。”

柳惊鸿则一脸无辜的跟了上去。

潘小狄“哼”了一声,带着兄妹俩来到了测试通过的弟子后面,然后继续着接引事物。

接下来的测试基本都是,赤橙等级。

等到全部测试完毕已经到正午时分。

云梦宗招收了一百多名弟子,黄色等级测试的弟子也有十几人。

而小一些的宗门只招收到二三十人。


待测试结束后,灵鹤也已停在了测试台上空。

只见长老伸出双手,顿时,华光绽放,从掌心弥漫开来。

围绕着测试通过的一百多人,让众人无法动弹。

长老掌心向上引动,众人双脚离地,缓缓向天空升起。

见众人惊慌失措,长老说道:“尔等放松,不要抵抗,本长老送你们坐上灵鹤。”

待众人落在灵鹤上,接引弟子,已经直挺挺站在灵鹤前方,长老也是飞身而上,来到了最前面。

一挥手,灵鹤直冲云霄,半个时辰后,已经到了云梦宗山门前的天空之上。

站在灵鹤的众人,俯视望去,纵横交错的山脉,高逾万丈,山势宏伟而浩瀚,气势磅礴。

山顶之上云雾缭绕,让人神往不已。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围绕着十三座山峰的城墙。

高达二十多丈,城墙正前方十来丈的青铜巨门上方,写着,“云梦宗”,三个苍劲有力的大字,看上去金光闪闪。

从山腰到山顶的方向,分布着无数富丽堂皇的雄伟大殿,居住越高的长老弟子,地位在云梦宗,也会相应较高。

灵鹤直接飞往最高的那座名为神居峰的巨大广场上空。

待长老施法,众人缓缓落在方圆万丈的广场上。

长老对着十来位接引弟子道:“你们每个人带十来个新招收的弟子去饭堂吃饭,吃完饭带他们到执事堂登记入门事宜。”

话毕。闪身离开,进入了宏伟大殿中。

柳轻思拉着哥哥,跟在了潘小狄身后。

潘小狄瞥了一眼柳惊鸿说道:“你怎么和跟屁虫似的?”

柳惊鸿心想道:“其实我也是身不由己,这不是被我妹拽着的嘛!”

一行人被接引弟子,浩浩荡荡的带进了饭堂,此时宗门弟子基本都吃完离开了。

坐下不到一盏茶功夫,桌上六菜一汤有荤有素也依次端了上来。

柳惊鸿感叹道:“大宗门就是豪气,连饭堂之中的食物,都这么丰盛!轻思你多吃点。”

知道妹妹是个吃货,给她夹了几块肉。柳惊鸿拿出从村子带的酒喝了两口。

潘小狄见状不咸不淡的说道:“小屁孩喝什么酒!也不怕噎着,才多大就已变成了酒鬼。”

柳惊鸿把酒递了过去道:“这酒不错,是我们村子最好的酒,就剩这半酒囊了,师姐也来点?”

柳轻思笑嘻嘻说道:“别看我哥只有十三岁,你不一定能喝的过我哥。”

潘小狄却说道:“我从不喝酒!”

说完没吃几口菜就放下了筷子,看样子是不吃了。

柳惊鸿问道:“师姐你能给我大概讲讲云梦宗吗?我想了解一下。”

潘小狄点点头,一脸自豪的开始讲了起来。

刚招收进来的弟子,也纷纷侧起耳朵听了起来。

“几千年前云梦宗鼎盛时期,有十三座山峰,号称云梦十三脉,各脉人气鼎盛,宗门人数达到八万之多。

如今这十三脉,只剩下了六脉。发展至今,光内门弟子就有八千人,而外门弟子则达到两万多人。

究其原因,主要是三千前,九洲大战之时,首当重创的就是云梦十三脉,那一战结束之后,宗门所有弟子已不到五千人。

而如今这六脉,分别是东面天极峰、西面落霞峰、南面神居,北面御华峰,以及中间的万剑峰和玉女峰。

剩下的七座山峰早已凋零,只留下很少的外门弟子,在修炼之余种植灵草和灵果。

云梦宗仅是主峰神居峰,内门弟子和长老就不计其数,光饭堂都有好几个,其他五峰也各有一个大饭堂。

神居峰弟子众多,杂役仆人多不胜数。

各峰长老与一些内门弟子,在各自修炼居住的地方,都有专门的杂役仆人服侍,负责饮食起居。”

听的众人一愣一愣的。吃完饭,接引弟子把一行人带到了执事堂。

黑衣长老说道:“入门测试等级高的弟子优先”

潘小狄带着柳轻思和殷离走了过去。黑衣长老很是热情的说道:“柳轻思将会成为太上亲传弟子,殷离则会成为传功长老亲传弟子。”

众人那叫一个羡慕,纷纷说道:“她们二人从此,一飞冲天了。”

“以后得好好巴结巴结。”

“有什么了不起的!”

“这就是差距,羡慕不来的!”

说什么的都有,就连那些接引弟子都羡慕不已。

要知道大多数弟子.都是从外门一步步努力,才有机会进入内门,核心弟子更是难以攀登。

“大姐,你的鞋脏了!”

那个叫周无归的人,一脸欠抽趴地上,用衣袖给柳轻思擦起了鞋子。

嘴里念道:“你就是我亲姐,以后一定要罩着我呀!”

“砰……”

“滚……”

潘小狄一脚把周无归踢飞两米远……

“好嘞”

周无归就地打了个滚,屁颠屁颠的跑到了柳惊鸿的面前道:“以后我跟你混吧,你的妹妹就是我的妹妹。”

柳惊鸿眼珠子转动,随即说道:“最近本公子手头有些紧,没钱买酒喝,你能否先借点银子与我?等我有了还你!”

周无归二话不说,甩出一沓银票,全是一千两一张的,少说也有十来张。

“大哥尽管拿去花吧,我有的是钱!”

柳惊鸿惊呆在原地,长这么大,都没见过这么多银票。

朱苟看到后,一副不屑的口气说道:“这点钱还不够本少爷一顿饭钱!”

柳惊鸿喜出望外,刚准备揣入怀中。

潘小狄一把抢了过去说道:“银子没收了。”

柳惊鸿的脸黑成锅底了。

“师姐,你是强盗吗?”

潘小狄眼神冷淡,仿佛在说:“你能拿我怎么样?”

戚少东则摇头道:“好了,我们抓紧登记吧!”

刚到手的银子,就不翼而飞,柳惊鸿一脸无奈,嘀咕道:“好男不跟女斗,算了吧!要不是打不过,肯定揍她一顿!”

长老给她们俩颁发了一块蓝色身份令。

解释道“上面刻着各自的姓名,里面有着关于云梦宗的各处信息和五百功勋点。”

说到这里长老继续道:“而且每人还会领到四枚丹药,聚气丹三枚,辟谷丹一枚。以及一百灵石,用来修炼和闭关突破用的。”

柳轻思一脸不可思议喊道:“我成为太上长老的亲传弟子了,我不是在做梦吧,哥?”

柳轻思一脚跳进了哥哥的怀里,搂着脖子,双腿夹在腰上,来了个熊抱。兴奋道:“以后我保护哥,再也不让哥这么辛苦了!”

柳惊鸿心中一股暖流,回想起和妹妹在村子里的情景。

眼眶湿润道:“哥不苦,只要你健健康康的,比什么都好,快下来,女孩子要有女孩子的样子。”

接下来就是给朱苟颁发身份令牌和三百功勋点。

朱苟一如既往的,一脸老子最牛B的表情,简直人见人恨。

接下来是十七个黄色等级弟子,周无归也在内,全都进了内门,但只有两百功勋点。

当柳惊鸿去领取的时候,长老告知外门只有一百功勋点,其他东西不变。

而且还给柳惊鸿分了块地。

是一块一亩左右的灵园,用来种植灵草和灵果。

每块地旁边都有一个小院子,以后就在小院子里修炼。所有外门弟子都得在修炼之余种地。

而且外门弟子只能,每三个月的十五日那天,前往神居峰广场,聆听传功长老讲解。

其他的赤橙色等级也都分到了外门。

全都是一百功勋点和一块地。

听完长老的解释,柳惊鸿感觉被泼了盆冷水!

这么说妹妹进入内门,被太上长老收为亲传弟子。

自己被分到外门,而且是去种地。


柳惊鸿有些焦虑的看向潘小狄道:“我妹妹冰寒之症,频繁发作,我不在身边,实在不放心!师姐能不能想想办法?”

柳轻思听闻也焦急说道:“我不要和哥分开。如果哥进不了内门,那我和哥一起去外门。”

潘小狄也感觉到柳惊鸿的担心。

但戚少东安慰说道:“想要进入内门,只能通过每年的内门比赛选拔进入,如果五年内无法进入内门,就只能做杂役仆从,要么就遣送出宗门。”

殷离也开口说道:“你妹妹被太上长老收为亲传弟子,以她老人家的手段肯定会被治好,如果你真的在乎你妹妹。就努力修炼,变强了才有能力去保护你想守护的人。而且也不是没有机会和你妹妹见面!”

柳惊鸿听完觉得也有道理,无奈,只能接受现实。

看着妹妹倔强的样子,柳惊鸿安慰道:“轻思最乖,最听话了,你跟着太上长老好好修炼。到时候冰寒之症也会得到治愈。哥哥会经常来看你的!”

柳轻思最后还是同意了,虽然舍不得哥哥,但是冰寒之症可以得到治愈,也能让哥哥少操些心。

别看柳轻思才十岁,但是在正事上面,还是拿捏的很清楚。

待所有弟子都已登记领取自己的身份令牌,长老说道:“你们去西面的功法堂领取功法和战绩还有武器吧。”

来到功法堂,见到一位蓝衣长老,花白的胡须垂于胸前,童颜鹤发,看起来很是慈祥。

长老人也不错,热情的说道:“你们每个人都有一次机会免费挑选,一项三阶功法和一项战技,另外还有一件下品法器。”

众人:“多谢长老!”

“请问长老不免费是要给多少银子!我有的是银子,我想要更高阶功法,毕竟我的天赋摆在这。”朱苟一副老子有的是钱的表情。

不少人也附和:“我们也要高阶功法。”

纷纷掏出一沓银票举手挥舞着。

接引弟子就像看到了傻子一样,一阵无语。

长老这时开口了:“云梦宗的功法多少银子都不卖。想要获得高阶功法就得去任务阁领取任务,获取功勋点前来兑换。”

周无归问道:“请问长老需要多少功勋点才能兑换?”

“四阶功法需要一千功勋点,更高阶的对你们来说还太遥远。以后你们就会了解到这些。”长老也不厌其烦的解释道。

“进去吧,限时一个时辰。功法阁一共六层,一层三层都是兵器,二层四层是功法,你们只能进一二层。”

众人陆陆续续被接引弟子带进了第一层,各种各样的兵器呈现在眼前。

让人眼花缭乱,不知道挑选哪种好。

柳惊鸿却没有进去,长老见状问道:“小家伙,你怎么不进去挑选?”

柳惊鸿一脸真诚的问道:“回长老,小子可以不要兵器,换成战技吗?”

因为柳惊鸿觉得,兵器只是斗法时的延伸。

只有自己掌握的技能多,才是硬道理。

长老一阵思索,捋着花白胡须道:“老夫在功法阁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要求。”

柳惊鸿一脸失望,看样子是不行了……

抱拳行礼后转身走了。

“等等。”

柳惊鸿听到后屁颠屁颠的又来到了长老面前。

老夫亲自你带去挑选吧。

显然长老是同意了,而且还亲自带领,这待遇,让他一阵惊喜。

柳惊鸿高兴不已,深深一礼:“多谢长老。”

进入第一层,众人还都在为挑选什么兵器而发愁,拿着手中的兵器,以各种怪异的姿势把玩着。

长老带着柳惊鸿直接上了二楼,众人一脸疑问。

“他怎么不挑选兵器啊?”

“他和长老什么关系?”

“该不会长老私生子吧?”

柳轻思听到不高兴了,双手叉腰:“哼,他是我哥,你们再瞎说,我跟你们急。”

众人哈哈大笑,这小妮子脾气不小啊!不过挺讨人喜欢的。

此时长老和柳惊鸿,已经来到了二楼。

长老拿起一本功法,旁边还放着一枚玉简。

开口介绍道:“这是本门修炼功法,云梦宗大部分弟子都是修炼这本紫霄真经。”

柳惊鸿接过功法翻看了起来。

长老继续介绍道:“云梦宗也有十来种其他功法可供弟子挑选。武技更是数不胜数,汝等自行挑选一种吧!”

柳惊鸿看了四五本功法,此时的众人也都拿着选好的兵器,陆陆续续来到了二楼。

有拿剑的,有拿枪的,有拿刀的,也有人拿双锤,各种各样的都有,形状各异,甚是耀眼。

但选择剑的人最少,也只有柳轻思和其他三人挑选的是一柄剑。

柳惊鸿此时正在翻看一本破败不堪的功法,看起来很古老,淡黄色书皮的一角都没了。

刚打开柳惊鸿脑袋一阵眩晕,似乎有一种魔力一样吸引着柳惊鸿。

让他着迷,其他再好的功法也入不了他的眼了。

书皮上面写着“九幽吞天诀”,几个大字,不过只有半部。

柳惊鸿见状问道长老:“为何其他的功法,都只留三阶手抄本,而这本九幽吞天诀好像是原本?”

长老满脸精光的解释道:“说到这本功法来历很大。根据云梦宗史记载。

是本派创派祖师段天梦偶然所得。如果不是残本又怎么会放在二楼?”

“虽然比其他功法要强,但也只能修炼到五阶,修炼难度非常之大,很少有人修炼,算是被宗门弟子遗弃了的功法吧!”

柳惊鸿好奇的问道:“那我们云梦宗有弟子练过吗?”

长老也很友善的说道:“百十年前有几个弟子修炼过,均没有修炼到五阶。最后都放弃了。唯一一个修炼到五阶的弟子,已经不在云梦宗了,唉……”

见长老没有再说什么,像是回想起了不堪的往事。

柳惊鸿也很知趣的没有再问,毕竟谁都有不想提起的事情。

众人也都在选功法的同时,好奇的听了起来。

柳轻思走了过来问道:“哥,你怎么没有选兵器啊?”

众人也都想知道为什么?

纷纷看向柳惊鸿。

“你们见过沙包这么大的拳头没有?”柳惊鸿握着拳一脸豪气的说道。

众人哄堂大笑。

“你傻了吧?”

“你的拳头能扛得住我这一刀吗?”

“有我这双银锤硬吗?”

柳惊鸿双手急忙紧藏在身后,他当然不想众人知道他的那点小心思。

“时间不早了,大家抓紧时间挑选合适自己的功法吧,”戚少东说道。


众人又开始挑选起来,孜孜不倦的翻看着。

柳惊鸿拿着破旧的九幽吞天诀,对着长老说道:“我想好了,就选这本。”

“你可要谨慎啊,这可关乎到你的将来。”长老说道。

众人也都觉得不明智,修炼难度大,将来难有成就。

就连一向不爱说话的潘小狄也都劝他换一种功法。

见柳惊鸿坚持,长老点头道:“既然你如此坚持,以后自当努力修炼,拿起旁边的玉简,放在眉心处,闭上双眼凝神静气即可。”

柳惊鸿拿起玉简,放置在眉心之处。刚闭上眼睛,就出现一股严重的头晕目眩感。

紧接着一股庞大的信息传入脑海。

自此,柳惊鸿有了人生中的第一本修炼功法,“九幽吞天诀。”

接着选了一本名为流云飞步的功法,是身法类型战技。

然后选了一本名为魔狮拳的战技,练至大成后刚猛无比。

看着柳惊鸿一脸满意的表情,长老说道:“既然选好了那就出去吧,记住以后要勤加修炼才是。”

柳惊鸿躬身行了礼道:“多谢长老,弟子谨记。”

长老来到登记台前坐下,开始查看新进入宗门弟子的相关信息,柳惊鸿也自顾自的找了把椅子坐了下来。

拿出村子带来没剩多少的酒囊,准备喝上两口。

柳惊鸿把酒囊伸手递到长老面前说道:“长老喝酒吗?这是我从村子带的柿子酒。”

听到有酒喝,长老两眼放光,看来也是个酒蒙子!

接过酒囊咕咚喝了一大口。

“咳,咳,咳……”

“这酒真够劲儿,老夫还是第一次喝这么烈的酒。”

话毕,咕咚咕咚又喝了起来,几口就给咕咚完了,长老喝完一脸满足。

柳惊鸿咽了咽口水道:“您给我留一口啊,我还没喝呢!”

“那你尝尝老夫的酒。”

长老哈哈大笑,从腰间取下一个金色葫芦,扔给了柳惊鸿。

柳惊鸿也不矫情,接过酒葫芦刚打开,就闻到飘香四溢的酒气弥漫开来。

“好酒……”

仰头就准备给它全喝进肚子,喝了第三口,被长老一把夺了过去。

刚吞入肚中,一股澎湃的灵力弥漫全身每个地方,给人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小子,老夫这酒可不是你这么喝的。”

柳惊鸿不以为意道:“长老这般小气,小子只喝了三口。”

长老一耳光扇在柳惊鸿后脑勺上。

“你懂什么,这果子酒,是老夫用朱罗果配以十几种灵草酿制而成的。

凡人喝一口寿命过百。修炼之人喝一口顶的上,十年苦修。

像你喝这么几口,最少要醉上三天三夜。”

听完长老的话,柳惊鸿红着脸说道:“是小子孟浪了。”

长老哈哈大笑,自豪问道:“小子,感觉如何?老夫这酒可合口味?”

“浑身舒畅,像是要飞起来的感觉,这酒也太好喝了吧!如果能每天喝到这样的美酒,就算一辈子不娶媳妇儿,我也乐意!”柳惊鸿意犹未尽的说道。

长老一脸鄙视。

一盏茶过后,众人也都陆陆续续的走了出来,见到柳惊鸿跟死狗一样,靠在椅子上呼呼大睡,众人一阵议论。

“这小子敢在这功法堂睡觉!”

“胆子也太大了吧!”

“你就等着长老的惩罚吧!”

柳轻思走过来逮着哥哥肩膀一阵摇晃,却也不见醒来。

见状柳轻思一脸心疼的说道:“哥哥可能是太累了,为了照顾我没有休息好。”

“什么太累了,他是喝醉了。”长老老神在在的说道。

柳轻思不服的说道:“别看我哥哥才十三岁,酒量可好了,喝个它个三五斤,都不会醉成这样。”

长老哈哈大笑说道:“你看看他的脸,红的跟猴屁股似的。”

柳轻思看着脸红的哥哥嘀咕道:“丢人丢大了。”

戚少东走过来说道:“师伯,我等还要带领这些外门弟子,去功德堂领取灵草种子,之后还得送他们去灵园呢!这可如何是好?”

长老捋着胡须说道:“这样吧,你们先带其他新入门的弟子去吧。他喝了老夫的果子酒,最起码要醉上三天三夜,就让这小子,留在老夫这里,三天后,你来带他去灵园即可。”

戚少东点点头,对长老行了一礼,便带着一众新入门的弟子离开了,柳轻思流着眼泪,一步三回头跟了过去。

“有机会我会带着柳师弟来内门看你,你成为太上长老的亲传弟子,权限和待遇都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以后修炼有成,想见柳师弟,那还不简单?”戚少东安慰着柳轻思

柳轻思点头道:“我一定会努力修炼。到时候就可以陪在哥的身边了。”

戚少东带着一行人来到了神居峰大殿,殿内巨大无比,宽大恢宏。

大殿两边摆放着两排金丝楠木太师椅,太师椅中坐着十几个长老。

再向里面看去,九步台阶之上的平台上,摆放着一把金光闪闪金銮宝椅。

雕刻着古老图腾,好比世俗的帝王一样,象征着九五之尊,巨大宝椅坐上三四个人都不会拥挤。

上面坐着一位看上去四十来岁的中年,穿一件墨绿色镶金边的袍子,神韵独超,浩气凛然,有种让人顶礼膜拜的感觉。

此人正是云梦宗掌门,名曰,萧不凡,掌管云梦宗已有八百年。

戚少东带着接引弟子上前一步,单膝下跪道:“拜见掌门,我等不负众望,带回来一百三七位天才弟子。”

众人皆双膝跪下,行礼。

不明所以的人,还以为他这是干了多大的事!

掌门道:“起来吧,本座已知晓,你去戒律堂传五十个弟子,让他们带着新入宗门的外门地弟子去各处灵园!”

戚少东行礼,应声而退......

“小狄,怎么少一位弟子。”萧不凡皱眉说道。

潘小狄简明扼要的把柳惊鸿在功法堂醉酒的事情说了一遍。

掌门点头道:“此次尔等进入宗门,务必勤加修炼,光耀宗门,以后宗门就是你们的家!”

掌门继续道:“柳轻思何在?”

柳轻思上前应声道:“弟子在。”

“你资质甚高,切莫自满,拜入太上长老门下,跟随她老人家修行。待会本座亲自送你过去”萧不凡满意的点头说道。

柳轻思躬身行礼道:“多谢掌门。”

掌门继续道:“殷离何在?”

“弟子在。”殷离来到了众人前面。

“你先跟随传功长老修炼。”萧不凡不紧不慢的说道。

朱苟和其他十七个人则是被一众长老瓜分了。

朱苟虽然一副不服的样子,但也不敢说什么,跟个孙子似的低着头。


神居峰,云雾缭绕的后山,乃是宗祖祠堂。

过去了千年,似乎也没有太大变化。

古朴的高庭阔院,坐落在一片紫色竹林之中,四角飞檐之上,雕刻着栩栩如生的各种异兽。

大门紧闭,上方挂着两盏白色大灯笼,就算白天也没有熄灭过。

在白雾环绕中,散发出微弱亮光,看起来有些暗淡,身在其中,不觉多了几分阴森之感。

柳轻思和殷离吓的脸色苍白,躲在了萧不凡的身后。

此处,乃是云梦宗,历代祖师供奉灵位禁地。

就算是掌门到此,无不是毕恭毕敬立门等候,就连敲门的动作也不敢有。

“既然来了就进来上炷香吧。”一道熟悉清冷的声音,传到了柳轻思和殷离的耳朵里。

“吱呀……”

大门无风自开。

迎面扑来一股很是浓郁的檀香之气,乃是日夜焚香所化的气息。

大殿之内,光芒飘忽,至少点了数十支巨大白色蜡烛。

映入眼帘的是无数个,一尺来高的深红色灵牌,正对着大门。

最高位置的那座牌位,格外耀眼,灵牌之中雕刻着,创派祖师,段天梦之灵位。

而后是下面一层,乃是云梦宗第二代掌门牌位,与其他和掌门和对宗门贡献巨大的长老灵位。

许多都是曾经纵横天下的云梦宗前辈,如张青,费妍,公孙鼎等名字,都已经化作了灵牌,只留下区区几个刻字。

下方则摆放着一张巨大的香火神案,乃是沉香神木所铸,香案在幽光烛火之下,发出淡淡的光芒。

神案之上摆放着一口四足青铜鼎,里面插着三支巨大的寻尘香,估计半年也燃烧不尽。

在四足青铜鼎前方,放置了一口圆形三足金色香炉。

上面插满了燃烧大半的禅香,袅袅青烟在灵牌中盘旋。

似是云梦宗,历代祖师前辈的神魂,在时刻享受香火之气。

萧不凡带着二人走了进去,对着正在向小香炉插香的麻衣老妇躬身。

表情无比尊重的说道:“见过师叔祖。”

麻衣老妇转身道:“你也有一百多年,没有叩拜这些历代祖师了吧!”

两女一阵错愕,这声音有些熟悉,像十八岁,可年纪却像八十。

萧不凡有些茫然的走到神案前,从神案旁边的竹篮中里抽出了三根禅香,在烛火上点燃。

持香立于胸前,恭敬的对着历代祖师的灵牌,跪了下来,起身鞠了三躬,将手中的禅香插入香炉。

萧不凡恭敬道:“弟子乃是送一位新入门弟子,前来拜师。”

麻衣老妇微微点头。

麻衣老妇对着柳轻思说道:“是她吧?我观她体质异常,那就留在我身边吧!”

萧不凡点点头,弯腰行礼道:“弟子告退。”

而后带着殷离,离开了。

麻衣老妇缓慢走向柳轻思的面前说道:“此地很久无人叩拜了,以前香火还算鼎盛,最近几百年,宗门壮大不少,也就忘了这些曾呕心沥血的前人了。”

柳轻思有些害怕道:“我,我,我以后就住在这里啊!”

老妇开口道:此乃后山之禁地,禁止闲杂人等,随意出入,我带你去另一个地方。”

老妇转身走向里面,推开一扇极为隐秘的大门,走了进去,柳轻思紧紧的跟在后面,映入眼帘的却是另一番美景。

她根本想象不到,恐怖的祠堂隔扇门是另一个世界。

只见前面宽阔的紫竹林旁边,有着一排房子,周围还有各种花草,给人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

迎面走来了两位看上去二十来岁的侍女。

麻衣老妇说道:“你既拜我为师,以后就住这里吧!生活起居由她们照顾。”

柳轻思连忙跪地行礼道:“师尊在上,受轻思三拜。”

老妇点点头,说道:“既是师徒,以后就不必多礼,你刚来?先休息休息,阿珠,阿碧,带轻思下去挑选一处房间。”

说完老妇转身走了,柳轻思被带到了一间大房子里,阿碧也开始收拾房间。

阿珠热情说道:“小姐,你四处转转,我去做晚饭,一会我来唤你。”

房子很大,有客厅,闺间,还有一间比客厅还大的修炼密室。

吃完晚饭,阿碧带柳轻思来到闺房说道:“小姐,你在晚上就在这里休息,我去给你打水洗个热水澡吧。”

柳轻思笑嘻嘻的说道:“以后不要叫我小姐了,你就叫我轻思吧,我叫你阿碧姐姐,不然我不习惯。”

“好的,小姐,”阿碧捂着嘴微笑说道:“轻思妹妹,那我先出去了。”

阿碧不仅漂亮还勤快,给柳轻思洗澡的过程也讲了一些云梦宗的事情,听到一些有趣的事情,惹的她哈哈大笑。

给她洗完澡阿碧轻声说道:“轻思妹妹,有什么需要的,你就招呼一声,我和阿珠就住在你隔壁。”

显然两人的关系也进了一步。

躺在大床上柳轻思翻来覆去睡不着,眼眶红润,呢喃道:“哥,轻思想你了,你在外门好吗?你一定要加油哦,我相信哥很快就能进入内门。

轻思在内门可好了,就是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有些害怕。我想听哥讲故事。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虽然每次都是这个故事,但是轻思就是百听不厌。”

而此时柳惊鸿早已被功法堂长老扔在了床上。

虽然醉的跟死猪一样,但浑身包裹着灵气,白蒙蒙的在周身环绕。

……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柳轻思在自言自语中睡着了。

深夜……

“阿珠,你有没有感觉到,今晚异常寒冷?”阿碧轻声说道。

阿珠打趣道:“你也感觉出来了?虽说刚进入十月的天气开始转凉,但是也不至于这么冷啊!好像咱们躺的不是床,而是冰窖!”

阿碧穿着肚兜坐了起来,说道:“这股寒气好像是隔壁,轻思妹妹的房间传过来的,我去看看。”

穿上衣服来到柳轻思的房间敲了敲门,见没动静喊道:“轻思妹妹,你睡着了吗?”

反复喊了几声没有反应,阿碧推开房间,顿时一股冰寒之气迎面吹来,阿碧打了哆嗦。

点上蜡烛,看见躺在床上的柳轻思,脸颊之上布满白霜,阿碧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急忙喊阿珠去叫太上长老。

一盏茶功夫麻衣老妇走了进来,柳轻思嘴里又开始含糊不清的喊着,“哥哥,你在哪里,我不要离开你。”

老妇见状皱皱眉,手搭在脉搏检查了一番说道:“小丫头已经陷入昏迷,而且体内的寒气极为怪异。”

老妇扶起柳轻思,手掌贴在后背,一股浑厚的真元缓缓输送到她的体内。

半个时辰后寒气慢慢褪去,柳轻思苏醒过来,虚弱的问道:“我哥呢?他怎么不在?”

阿碧轻声道:“你刚才昏迷不醒,好吓人啊!幸亏太上长老来的及时。”

“你哥?他叫什么名字?”


老妇一愣,好奇的问道。

柳轻思这才反应过来连忙说道:“多谢师父救命之恩!”

“我哥叫柳惊鸿,和我一起进入了宗门,只是他被选入外门,我好想我哥。”

话毕,柳轻思扑在老妇的怀里,竟哭了起来。

老妇关切的拍着柳轻思的后背道:“以后有时间我让你哥来看你。”

柳轻思破涕为笑的说道:“真的吗?多谢师父。”

老妇却说道:“不过现在还不行,你体内的冰寒之气甚是怪异,连我都查不出所以然,看来只能带你闭关修炼。

待你有一定的修为或许可以压制住体内的寒气。

而且你这个样子见到他,也会让你哥哥担心。”

上一刻还开心的柳轻思,这会又嘟起了嘴。

老妇摇头笑道:“真是个天真的孩子。”

不过她还是乖巧点头道:“一切听师父安排。我会努力修炼,不让哥担心。”

老妇说道:“你好好休息,明日我会过来带你去另外一个地方闭关修炼。

而且最近老婆子我在修炼一途也有一些感悟心得。”

老妇走后柳轻思笑嘻嘻的说道:“两位姐姐,轻思晚上一个人睡好害怕,你们和我一起睡好吗?”

阿珠阿碧互看了一眼,点头答应。

天空泛起一抹夕阳,从窗外映在柳惊鸿的脸上。

睁开眼睛,看到自己躺在床上,房间很简洁,除了一个打坐的蒲团,另外就是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其他的什么也没有。

他坐了起来,一脸懵逼的说道:“我这是在哪儿?我睡了多久?现在什么时辰了?”

“衣服也是完好的,没有被扒光,原来处子之身还在啊。”

随即一拍脑袋,“我想起来了,这是功法堂,喝了几口长老的仙酒,居然醉倒了。以往喝多了头昏脑涨,这次却神清气爽,不愧是仙草仙果酿制而成的酒啊!”柳惊鸿感叹道。

柳惊鸿下床倒了杯茶喊道:“有人吗?”

喊了几声没人应答。

柳惊鸿一屁股坐在了蒲团上,“既然没有人,干脆熟悉一下得来的功法。”

像模像样的盘腿坐在蒲团上,脑海里出现了九幽吞天诀的功法。

天地无极,以道为形。

故静固志意,神归其舍。

皆以阴阳御其法。阳动而行,阴止而藏

通于心术,务在舍神。

神魂固守,乃能内视。

形化五气,天地而成,莫见其形。

谓之圣者,故人神合一,出于化物。知类其窍。

神使九窍,心之总摄也。

神明之源,其一化端。心能得一,以观天地。

四者不衰,吞天合道。神化归身,以封神明之九幽。

这修真功法,确实奥妙无穷。

洋洋洒洒的几千字,却蕴含着无比深意。

柳惊鸿对九幽吞天诀也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

此功法极难修炼,尤其是五层之后。

可以修炼出一种至阴至柔却又能生出至纯至阳的真元。

可惜这功法就只有五层,就算修炼出至阴至阳的真元后也不得其法了。

如果每一层境界修炼到极致,到五层境界后,甚至可以吞噬他人修为,化为己用,极为霸道,而且真元也会转变成寒光幽蓝。

但是无法吞噬比自己修为高出太多的强者,否则,轻则身受重伤,修为尽失,重则走火入魔,神魂俱灭。

而且有违天和,不到万不得已,不能轻易施展。

他陷入了沉思,有些后悔没有听劝,纠结着要不要修炼此功法。

想不通也就不想了,否则就是自寻烦恼。

这也是他一贯的作风,看待任何事物都比较乐观。

来到桌子前又倒了杯茶,喝了两口开始喊:“有人吗?本大爷饿了。”

见没人回应,柳惊鸿打开门走了出去。

“这地方陌生的很啊,不会被人囚禁了吧?不对,如果是囚禁我也不可能如此自由?既来之则安之吧!”柳惊鸿若有所思的嘀咕道。

推开门在周围转了一圈,终于发现一个侍女,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道:“姐姐,这是哪里?就只有你一个人吗?”

侍女回道:“这里是传功长老的住所,长老说有事出去了,明天才能回来。”

“我听长老说你最少要睡三天三夜,小公子怎么这么快就醒了?”

柳惊鸿翻着白眼道:“那是,本公子天赋异禀。”

侍女捂嘴笑道:“小公子先在这里住下吧,有什么需要跟我说。”说完转身就走了。

“姐姐,别走啊。我有点饿,有吃的吗?”柳惊鸿上前拽住侍女说道。

侍女点头道:“我去厨房给你做点吧,一会送你房间里。”

“那就有劳姐姐了。姐姐你真漂亮。”说完柳惊鸿又开始到处转悠。

留下脸颊通红的侍女站在原地。

百般孤寂,他又回到房间,干脆坐在蒲团上熟悉一下流云飞步和魔狮拳还有身份令牌里关于宗门和修炼的一些知识。

就比如修真的境界包括:炼气、筑基、金丹、元婴等等,每一次大境界的提升,寿元都会翻数倍,这确实也与神仙无异了。让他向往不已。

“砰,砰,砰”

就在柳惊鸿想的入神之际,一阵敲门声传来。

起身开门,一股香气扑鼻而来。

“小公子,饭菜给你端来了,趁热吃吧。”侍女把饭菜放在桌上。

柳惊鸿却失望的说道:“怎么没有酒啊。”

侍女捂着嘴笑道:“你喝醉刚醒,还要喝啊?”

柳惊鸿挠挠头嘿嘿笑道:“那就不喝了。”

坐下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你也一起吃吧。你就这么看着我吃饭,感觉怪怪的。”

侍女摇摇头,“我吃过了,小公子多吃点。”

“姐姐做的饭菜真好吃。”柳惊鸿打着嗝说道。

夕阳西下,人在天涯

妹妹也不在身边,柳惊鸿无所事事,一会在床上打滚,一会坐椅子上喝茶。

灵光一闪,“我怎么这么笨啊,进入宗门不就是为了修炼,让自己变强可以保护妹妹吗?”

“既然选择了这门功法那就好好修炼,把当下的路走好才是最重要的。”话毕,坐在蒲团上拿出两个丹药瓶,把三枚聚气丹和一枚辟谷一仰头塞进嘴巴,丹药入口即化。

一股浑厚的灵气在他周身弥漫,九幽吞天诀,浮现在脑海中。

第一层则是炼气境界,每个境界分为九层,划分为,初期,中期,巅峰。

炼气境首要就是,吸纳天地灵气入体,化为元力,寿元可达二甲子;丹田为气状,初步掌握灵气术法运用,已具备一丝不可察觉的神识。

……

“轰……”

几个时辰后,柳惊鸿已然达到了炼气境一层。

算的上正式踏上了修真者的世界。


……

深夜

随着修炼不断的深入,他感觉到,自己的身躯,在不断发生着变化。

此刻自己的听觉,嗅觉,触觉,视觉等等……

都比以往更加的敏锐,整个人精气神仿佛都有了质的变化,就连气质这一块,也有细微变化。

柳惊鸿此时周身灵气环绕,真元在体内涌动。

全身经脉仿佛学会了呼吸一般,不断吞吐周围的天地灵气。

“啵,啵,啵......”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做梦也没有想到,竟然接连突破到炼气境六层。

其实,主要归功于柳惊鸿在功法堂,喝的那三大口仙果酿制而成的美酒。

再一个就是,吸食了不少碧眼魔狼的精血。

资质一般的人就算修炼一两年,也不一定能修炼到这个境界。

“吱呀”

一个身穿蓝色衣袍的老者从门外走了进来,童颜鹤发,脚步沉稳。

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后面还跟着个给柳惊鸿做饭的侍女。

此人不是功法堂长老又是何人。

看到柳惊鸿,自顾自的修炼,点点头,心里想道:“这小子的资质还是很不错的。老夫的果子酒没有白喝!”

柳惊鸿此刻已然进入忘我的状态。

脸上的汗珠如大豆般不断滚落。根本就不知道有人正打量着他。

“啵”

“啵”

“啵”

忽然真元外放,光芒四射,照亮了整个房间,尤其是他头顶上空的真元,不断盘旋。

柳惊鸿缓缓睁开双眼,放于双膝的手慢慢抬起,双掌缓缓下压,停于丹田。

头顶上空的也灵气被吸入丹田,收功完毕。

柳惊鸿惊喜的跳起来,大喊道:“我突破到炼气境九层巅峰了。我真他娘的是个天才!”

“哎哟,我的脑袋!”

只见一道人影穿过房顶,嗖的一声飞出去了。

由于用力过猛,他此刻正挂在屋外的一棵大树上,撅着屁股左右摇晃。

“救命啊,谁来救救我。”

长老和侍女走了过来,像是正在看一只猴子。

“长老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快放我下去,我被卡住了。”

长老随手一挥,柳惊鸿便一屁股坐地上。

“这才是大佬啊,自己这点修为算个屁。还得加紧修炼才行”柳惊鸿暗暗想道。

长老哈哈大笑:“你损坏了我的房子,不给老夫修好,就别走了。”

“小子无意之举,只是一时兴奋,用力过猛。”

侍女笑的两个山丘不停晃动。

柳惊鸿翻着白眼说道:“你这样一辈子也嫁不出去。”

柳惊鸿一转身,殷离也在旁边捂嘴偷笑。

“你怎么在这里,我记得你,是和我一起进入宗门的,名叫殷离。”柳惊鸿一阵诧异。

殷离走了过来,对着长老行礼“师尊”

他明白怎么回事了,之前侍女也说这里是传功长老的住所,原来此人就是传功长老。

柳惊鸿赶紧行礼道:“小子柳惊鸿拜见长老,不知礼数,还望长老莫要见怪。更要多谢长老所赠仙酒,敢问长老如何称呼。”

长老捋着胡须说道:“老夫乃是传功长老,陆漫天,不必多礼。”

“小子很不错,居然一夜修为达炼气九重天,再进一步就是筑基期了,多少人花几年的光阴也达不了这个境界。”

柳惊鸿一脸感激道:“这还要多谢长老的佳酿,不然小子恐怕也要花费不少时间。”

殷离惊讶的说道:“怪不得我看不出你的修为,你已经达到炼气九层巅峰了,这,这怎么可能……”

柳惊鸿一脸高傲的说道:“那是,吾乃百年不遇的奇才,不对,是千年不遇的奇才。”

殷离气的直跺脚。

长老摇摇头“你这小子,这般爱耍嘴皮子。”

柳惊鸿摇头晃脑的走到殷离旁边“殷离师姐,刚才和你开玩笑的。对了,你怎么才练气一层啊,”

殷离不服气的说道:“我才修炼一天,以后我肯定能超过你。”

柳惊鸿对着殷离的耳朵悄悄说道:“你师父怎么不给你喝仙酒啊,我就是因为喝了长老的三口仙酒,睡一觉就达到练气巅峰的,今晚趁长老睡着的时候,我偷出来再喝几口就能突破到筑基了。到时候我分你一口。”

殊不知,柳惊鸿的话尽数传在了长老的耳朵。

长老吹胡子瞪眼的说道:“你这小子懂什么?老夫是看你体魄强健,血气翻腾,才给你喝两口。”

“老夫没有猜错的话,你定是吞食了不少碧眼魔狼幼崽的精血吧,如果长时间得不到化解,轻则损伤经脉,重则爆体而亡。”

听到长老的话,柳惊鸿惊恐万分,对着长老深深一礼,不过也因祸得福了。

长老点点道:“阿离体质无法跟你相比,老夫这酒她压制不住,此时,喝了反而害了她。尔等记住,修炼勿需操之过急,循序渐进,打好基础才是。”

柳惊鸿和殷离道:“弟子谨记。”

一行人走进客厅,陆漫天对着侍女说道;“小兰,老夫一大早回来还没吃饭呢,你去做饭吧,记得带上一盘花生米。”

“你小子虽然一夜达到了练气境九层,不过境界虚浮,要稳固境界才是。”

几人边吃边聊,不过大多数聊的都是有关修炼方面的知识。

通过陆漫天的讲解,柳惊鸿知道,所谓的修真仙人,其实也都是凡人通过功法修炼,从而不断提升境界。

高境界的修士可以活几万载,甚至更久。

不仅如此,修真不仅是修炼境界,还有一些制符,炼丹,御兽,炼器,阵法,等等……

但是修炼境界,对修士来说是最为主要,如果境界无法提升,寿元也将耗尽。

所以,大多修士都不愿花费过多时间修炼,炼器之术,炼丹之术,等等,相对的来说少之又少。

一顿饭吃到了中午。不过喝的酒就只是普通的酒,柳惊鸿还想喝陆漫天的仙酒。

陆漫天摇摇头道:“年轻人不要贪得无厌,以你现在的修为境界喝多了反而对你没有好处。”

柳惊鸿尴尬的笑道;“感谢这两天长老对小子的照顾,小子铭记于心。小子敬您一杯。吃完饭我得走了,其他的外门弟子早就去种地去了,小子还在这享福,实在不像话。”

陆漫天微笑点头道:“以你的资质,其实是有资格进入内门的,奈何宗门有宗门的规则,老夫也不能例外。”

“不过你不用急着走,就在老夫这里住下,过两天接引弟子前来接你即可。正好这两天老夫闲来无事,可以指点指点你。”

可不是谁都有这样的机会,让传功长老指点。柳惊鸿满怀感激。

当下激动说道:“多谢长老费心。”


……

一顿饭在愉快中结束,陆漫天对修炼方面的讲解让柳惊鸿大开眼界。

各自都散了,柳惊鸿则被小兰带到了另一个间房,喝的迷迷糊糊的他,倒在了床上,呼呼大睡。

不知睡了多久......

柳惊鸿揉揉眼睛暗自想道:“这两天无事,正好在长老这里,争取稳固境界,这样的机会可不多啊。”

想到这里,柳惊鸿起身盘腿坐在床榻上运功,真元调动,周身的灵气却不及之前浑厚。

用了半个时辰,才将真元引入九幽吞天诀的运行路线,并开始运转一个周天,渐渐进入了空明。

九幽吞天诀运行路线很是复杂,而且真元运行起来也不快。

比昨夜要慢许多,应该是仙酒中的灵气被吸收的差不多了。

柳惊鸿睁开眼睛叹息道:“看来修炼难度不是一般的大啊。”

伸展了一下腰身,这么下去,不是办法,得抓紧修炼。

喝了杯茶,他继续盘膝修炼,柳惊鸿不知道的是,一道人影出现在窗外的。

此人不是陆漫天又是何人。

看着柳惊鸿努力的修炼,这道人影点点头离开了。

“师尊。”一道人影快速来到陆漫天身边,此人正是殷离。

“嗯,这小子资质很不错,老夫有想收他为徒冲动。”

殷离道:“师尊既然对柳惊鸿这般满意,何不直接收他为徒?”

陆漫天一脸思索的说道:“一个人什么事情都顺顺利利,不经历磨难,遇到困难就会退缩,没有坚韧不拔心性,将来成就也不会太高。等他参加宗门考核以后再说吧”

“咱们走吧,你也去修炼吧,想要追上他。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陆漫天笑道。

殷离一脸不服气的跟了上去,心里却暗暗惊讶柳惊鸿的修炼速度。

虽然他感觉没有昨晚修炼的这么快,觉得自己的太慢了,殊不知也比殷离快数倍。

……

夜幕降临

此刻,柳惊鸿依旧在打坐修炼,经过几个周天运行。

真元已经达到了饱和的状态,体内真元浑厚,境界已经变的异常稳固。

虽然还没有修炼战技,不过对真元的控制也越来越熟悉,不会再像早上,一个跳跃直接飞出房顶了。

柳惊鸿走出了房间,此刻内心的想法是找殷离炫耀一番。

因为再差一步他就突破筑基境界了。

“砰,砰,砰……”

整理了一下麻布衣服,没人回应。

柳惊鸿推开门,定眼一看,殷离正在坐在蒲团上修炼。

肉眼几乎看不到灵气波动,他也不着急,知道修炼的时候忌讳被人打断。

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品起了茶。

随着时间流逝,很快一个时辰过去了。

殷离脸上的汗珠不断滚落,身上的衣衫浸湿,甚是香艳。

虽然只有十五岁,但是两个小山丘若隐若现,柳惊鸿正流着口水发呆。

一道清亮的声音响起:“你怎么会在我房间?谁让你进来的?”殷离意外喊道。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想找小离姐聊聊家常,探讨一下修炼心得。”柳惊鸿起身说道。

“啊,你这个流氓,我杀了你。”殷离顺着柳惊鸿的眼睛停在了小山丘上。

惊叫一声,双手挡在了前面。

“砰……”

一道人影飞出了门外。

“我还只是个孩子,什么都不懂。”柳惊鸿不要脸的说道。

等待他的只有一道重重的关门声。

不消片刻,殷离换了身衣服走了出来。

拉着柳惊鸿说道:“走,见师尊去,你这个登徒子。”

柳惊鸿眼珠子转动:“别啊小离姐,我只是想来看看你修炼的怎么样了。见你专心修炼,我只是想为你护法,万一色狼来了,我也好保护你啊。”

殷离的脸颊气的红彤彤,拽着柳惊鸿说道:“你偷看了我的身子,还想就这样算了。”

“小离姐,你大人有大量,我可是无意的,只要你不拉我去见长老,其他的什么事我都答应你。”

殷离放开了手说道:“真的?什么都依我?”

柳惊鸿拍着胸脯说道:“那当然,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我还是有这个担当的。”

“你站着别动。”

柳惊鸿不明所以。

“轰......”

一只小粉拳打在他的肚子上。

只不过殷离退了好几步,毕竟柳惊鸿这样的高手,一般人很难伤到他。

“你欺负我。”殷离一副要哭的表情。

柳惊鸿心软道:“本公子不抵抗就是了,让你解一回气又能如何。”

“砰,砰,砰......”

只听一阵拳打脚踢的声音传来。

柳惊鸿抱着头蹲在地上“下手轻点啊,哎呦,我的眼睛,不要打脸啊!”

终于风平浪静了,陆漫天见柳惊鸿被揍成独眼龙,哈哈大笑走了过来。

柳惊鸿一瘸一拐的躲到陆漫天的身后说道:“长老你徒弟欺负我,你看看我眼睛,变成独眼龙了。”

殷离一脸意犹未尽的走了过来“师父。”

“走吧,吃饭去。阿离,你下手怎么这么重,这小子的狗腿都被你打脱臼了,要不是他有点修为,不得被你活活打死。”陆漫天说着话蹲地上朝着他的左腿咔嚓一阵拧。

殷离小声嘀咕道:“谁让他欺负我的。我的气还没有消呢。”

……

吃饭的时候殷离望向独眼龙的柳惊鸿,还是一脸关切的询问道:“我下手有些重,你不要紧吧,”

柳惊鸿当即道:“我乃铜皮铁骨,这点小伤算什么,以前在村子打猎不知道受过多少次伤。”

小兰看着柳惊鸿变成独眼龙的样子,掩面而笑。

殷离好奇的问道:“你能跟我讲讲你以前在村子里的生活吗?”

柳惊鸿也回想起了在村子的生活,便和几人讲了起来。

小兰哭着说道“小公子好可怜,十岁就失去了父母,妹妹还有冰寒之症,这几年带着妹妹得有多艰难啊。”

殷离此时,眼眶湿润的给他夹了个鸡腿说道:“以后都会好的,不说这些不开心的。”

讲到人狼大战的时候,殷离和小兰张大了嘴巴:“你一个十三岁小屁孩,能杀死碧眼魔狼?虽然魔狼还没有入灵,但也堪比练气一重天吧。”

陆漫天也一脸心疼的说道:“仙凡有着云泥之别,你能侥幸杀死幼崽魔狼,也实属不易。”

此刻他心里一股暖流。

围着一桌子的人吃饭,让柳惊鸿有种家的感觉。

虽然妹妹不在身边,很是想念。

但他也明白,比在自己身边会好很多,什么资源也不会缺。

妹妹的病也会得到更好的治疗,不过妹妹不在身边,就算过的再好柳惊鸿也不放心。

想到这些柳惊鸿更加迫切的想要提升修为。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