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来不及说爱你

来不及说爱你

蓑笠翁 著

美文同人连载

陆楠州,没有爱,我就这么低入草芥是吗?

主角:顾安然陆楠州   更新:2023-08-07 21:4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顾安然陆楠州的美文同人小说《来不及说爱你》,由网络作家“蓑笠翁”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陆楠州,没有爱,我就这么低入草芥是吗?

《来不及说爱你》精彩片段

窗外是漆黑的夜,偌大的别墅内回荡着男人的怒吼声。
“顾安然!我就想问你,你的心到底是什么做的?”
眼前的男人死死扣住顾安然的下巴,狠声道,“那是你的妹妹,也是我一辈子的挚爱,肚子里还怀着我的孩子!你怎么忍心害她?”
顾安然紧抿着嘴唇,疼痛从心口发散开来。她强忍着不让眼泪掉落,呜咽道:“不……我没有害她,不是我开的药……你要相信我……”
“信你?”
陆楠州像是听到一个天大的笑话,冷冷道:“你让我怎么能相信你?相信你这个抢夺自己妹妹婚姻的女人?”
他双目俱裂,猛地推开她,顾安然一下子重重地跌倒在地。
“痛……”
“啪”得一声,一本病历记录扔在她面前的地板上。
“白纸黑字写着的,你还想否认?别告诉我,你作为一个医生,根本不知道那个药的效用!”
米非司酮,用于早期孕妇药用流产。
而下一行,分明签着她自己的名字。
冰冷的地板让顾安然清醒了几分,一股寒意从背后直直传到心底。
“这……这不是我签的,是有人模仿我的字迹!就算我不知道梓汐她怀孕了,我也不会故意开这种药。”
陆楠州大步上前掐着她纤细的手腕,双眸冷若寒星:“这么拙劣的谎你也能说出口?你告诉我谁会故意模仿你的字迹?这有什么好处?”
他好后悔,就因为梓汐说顾安然是心内科的专家,他才同意梓汐来找她看病的。谁知这个恶毒的女人却让梓汐流了产,如今躺在急救室里生死未卜!
他怎么就低估了她!
“顾安然,我恨不得直接把你的手捏碎,让你一辈子再也不能写病历做手术去害人!”男人掐住她手腕的手上突然用力,直直地往旁边坚硬的大理石茶几角上砸去。
“啊——!”
鲜红的血从伤口处迸开,顾安然疼到难以附加,声音嘶哑到近乎无声。
良久,她垂下眼,泪水无法遏制地夺眶而出,心里满是自嘲。
她终于明白过来,无论自己说什么,陆楠州都不会相信她。
因为陆楠州自始至终爱的都是她的妹妹顾梓汐,在他眼里,自己永远都是一个不择手段夺人所爱的卑劣之人。
可笑她当时还信了他的求婚之词,就算日后他从未挂心过自己,她也还眼巴巴地盼望有一天能捂热他的心!
顾安然目光凄然,突然骄傲地笑出声,“你这么怀疑我,当初就不该娶我。既然娶了我,就得忍我这个心狠手辣的女人一辈子!”
“你不过是我名义上的妻子,要不是当初你求我爷爷逼我娶你,我会和你结婚?做梦!”陆楠州盯着眼前满手是血的女人,心里闪过一丝怜惜,随即又被满满的嫌恶充斥。
这个女人罪该万死,不值得同情。
“我现在要去医院,你最好祈祷梓汐她没出什么事情!最后警告你一次,不要耍什么花招,别以为我不敢动你!”
说罢男人厌恶地瞥了她一眼,夺门而出。
关门的巨响回荡在空旷的室内,惊得顾安然一哆嗦。
她愣神地望着男人消失的方向,只觉天旋地转。直到手上的刺痛再次传来,她才意识到自己的手一直在流血。
顾安然狼狈地从地上爬起,忍痛在屋里寻找医药盒,却怎么也找不到。
这里是陆楠州和她名义上的“家”,她却很少住,基本都会在医院旁边的单身公寓里对付,因而对这里的摆设都颇为生疏。
“嘶……”
她疼得抽气,嘲讽地想:陆楠州下手真是狠,大概是恨极了她吧!
顾安然抚上皮肤划开的那道很深的口子,看上去十分触目惊心。
作为一名医生,她对自己的手不敢怠慢,连忙跑去医院。
谁知还没进门诊大厅,就被一堆人强行截住去路。站在最前面的人,正是她父亲的妻子、顾梓汐的母亲池景芳。
池景芳穿着华贵,上来就气势汹汹地给了她一巴掌:“顾安然,你到底安的什么心!你明知道我们梓汐有心脏病怀孕风险有多大,你还害她流产!你这个杀人犯,和你母亲一样偷人丈夫的贱人……”
这一巴掌的力度极大,让顾安然脑内一阵轰鸣。
她下意识地反驳回去:“我没有……阿姨您误会了,而且就算我再怎么有错您也不能骂我妈妈……”
“哈!”
池景芳冷笑一声,上前一把拽住她的头发,“我就要骂了!当初我顾家好心认回你,现在你却这样恩将仇报,果然是贱人生贱人养的女儿!”
顾安然忍着痛,不甘示弱地瞪回去:“那我也是您丈夫的女儿,这贱人的名义顾志程也要担一半!”
“你给我闭嘴!”
旁边一众人跟着顾太太上前拳打脚踢,语言污秽不堪。
大家都知道顾家二小姐才是千金不换,这摆不上台面的便宜大小姐不过是顾家主人年轻时欠下的风流债,人人可欺。
医院门口的保安见到这架势竟然毫无阻拦,只是同情地看了处在是非争端的顾安然一眼,远远地躲开。
一场纷乱直到陆楠州闻讯赶来才得以停止。
顾安然意识有些模糊,只觉除了皮肉淤伤的痛感之外,心口剧烈疼痛起来,每一次猛烈的呼吸都伴随着撕裂般的难忍。
陆楠州扫过披头散发、面色白到吓人的女子,心里有种异样,只是他很快便转移了眼神:“伯母,在外面这样闹不太好看,不要因为这女人气坏了身体,不值得!梓汐已经从急救室出来了,目前状态还算平稳。”
池景芳听罢松了口气,忍不住哭道:“楠州,我们梓汐命苦,怎么就摊上这么个恶毒的女人做姐妹……你可千万不能弃她不顾,这样她真的会绝望死的……”
“她这么好的女孩,我怎么会抛弃她呢?伯母您放心。”陆楠州安慰道。
池景芳边说边和陆楠州往医院里走去,离开前还不忘瞥了眼半跪在地上的顾安然,心里透着一丝得意。
此时顾安然已经什么也顾不上了,濒死般的感觉萦绕在她的周围。
她挣扎地翻出随身背包里的药,颤抖着倒出两粒吞下,下一秒便失去了意识……
顾安然醒来,刺鼻的消毒水味充斥在周围。她看了下四周,认出这里是她师兄林嘉承的休息室。
“安然,你醒了?”林嘉承走近,“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顾安然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各处显露的外伤都被细致地处理过,手也包扎好了,她有些恍惚,摇了摇头。
“我听人说你在医院门口晕倒了,连忙跑出去看……”林嘉承脸上隐忍着愤怒,“是不是陆楠州那个混蛋干的?还是你那个后妈?他们到底把你当成什么了!”
“师兄,我没事的。”
“你当时情况很不好,外伤刺激加上情绪激动导致心脏病突发,这是很危险的事情你知道吗!”他越说越气愤,“而你丈夫在干嘛?他焦急地等在别的女人的病房前献殷勤!”
“别说了……求你……”
最后一句话猛地戳中顾安然的痛楚,眼泪止不住落下。
林嘉承叹了口气,语气软下来:“安然,听我一句劝,离开他吧,你值得更好的。”
顾安然眼眶发红,觉得心口处痛得发抖,竟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
她爱着陆楠州,从初逢时陆楠州冲自己笑的一刹那她就喜欢上他了。但迄今为止,陆楠州几乎从未给予过她任何希望和温暖,有的也是痛苦和折磨。
她该离开他吗?成全他和顾梓汐的爱情?
顾安然凄惨地笑了下,眼里夹杂着止不住的泪水。
门口有护士叫林医生,林嘉承担忧地看了眼呆坐着的顾安然,叮嘱了几声才走开。顾安然强忍着身体的不适,艰难地走出休息室。
路过急诊科的办公室时,顾安然想着进去询问一下妹妹顾梓汐的病情,谁知门没有关严实,一段意外的对话从里面传出来。
“哎,那个住VIP病房的顾梓汐小姐是不是顾氏企业老总顾志程的女儿啊?她不是好好的嘛,干嘛要住院?”
“是啊,一开始说胸闷来找我们顾医生,后来非说顾医生开了米非司酮害她流产了……她根本没怀孕哪可能流产呢?”
“有钱人家就是是非多,我们主治这次估计收了不少钱。”
“嘘,工作不要了是吗?这么会嚼舌根!”
……
顾梓汐没有怀孕!一切都是她装出来的!
从头到尾,顾梓汐导演了一场好戏,为的不过是博得陆楠州的怜爱,让他更加厌恶顾安然自己罢了。
顾安然心里满是震惊。
尽管当时按照惯例她应该过问病人的孕史,但因为对象是她的妹妹顾梓汐,她理所当然地略过了这个问题。她一直以为是自己的疏忽,没想到竟然是这样!
顾安然脑子里一片混乱,一股强烈的怒意直冲头顶。
她一定要和陆楠州说清楚,她不能被这么冤枉!
顾安然挣扎着朝顾梓汐的病房走去,但还没跨入一步便被门口的安保人员拦了下来。他看也不看顾安然一眼,面无表情地道:“对不起顾小姐,陆总吩咐过,不能让您进去。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
她难以置信地喊道:“你们没有搞错吧?我是他太太!”
“很快就不是了!”
陆楠州猛地推开病房的门,眉头皱紧,眼底是一片冰冷,“你吵到梓汐休息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