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都市之仙尊算什么

都市之仙尊算什么

壁虎也是虎 著

美文同人连载

上一世叶宁受深爱之人背叛,最后四肢被废,家破人亡之下自绝性命;死亡之时触动上古祭台,继承天魔功法成为一代魔尊。可惜却遭名门正派多名仙尊强者偷袭围困,筋疲力尽之下无奈陨落。这一世叶宁势必翻云覆雨,将所有的债,一笔一笔讨回来!

主角:   更新:2023-08-07 22:1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都市之仙尊算什么》,由网络作家“壁虎也是虎”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上一世叶宁受深爱之人背叛,最后四肢被废,家破人亡之下自绝性命;死亡之时触动上古祭台,继承天魔功法成为一代魔尊。可惜却遭名门正派多名仙尊强者偷袭围困,筋疲力尽之下无奈陨落。这一世叶宁势必翻云覆雨,将所有的债,一笔一笔讨回来!

《都市之仙尊算什么》精彩片段

青州,神武祭台。传说这时上古时代唯一一位修真者踏破虚空的地方,自他之后多少人穷尽一生的努力,却再也没有第二位成功破碎虚空的修真者。
是以到了后来人们已经对这神武祭台失去了当初的那种热忱,但是还是有不少的人对此报以希望的;所以已经成为了旅游胜地的神武祭台虽然鼎盛不如往昔,但零零散散的还是会有游客前来。
对此,旅游区的工作人员也都已经习惯了,毕竟对于普通人来说传说也仅仅只是传说而已,而不管是多么伟大的传说此时此刻所谓的神武祭台,在普通人的眼里也仅仅是一个普通祭台而已。
没有修真者自然也就没有所谓的神。只是今日的神武祭台似乎不同于往日的平静。
只见祭台之上金光炸显直指云端,而金光所指之处似有漩涡闪现只是漩涡的出现仅仅眨眼之间,随后一切就又归于了往日的平静。
虽然事情发生的突然,但这短暂的天地异象仍旧让前来神武祭台的游客震惊不以,也有手快者拍下了视频发布在了朋友圈、微博,一时之间这等异象在社交网络引起了轩然大波。
与此同时同样奇怪的事件发生在了距离神武祭台不远的青州市的一间茶馆里。
许多茶客都脸带异色的看着其中一个位置上的青年。当然这并不是因为这青年精神有什么问题,只是在场的许多人目睹了这位青年突然间昏迷停止呼吸并且恢复正常的全过程。
大多数人都在想此人是不是心脏有什么问题,也害怕此人再来一次,否则在场的自己怕是也要犯心脏病了。
不管周围的茶客脸色如何,坐在位置上的叶宁却没有心思去关注,他此时此刻在意的是他自己是不是真的劫后余生。
他记得就在不久之前自己还在神武祭台之上和所谓的名门正派厮杀,原本凭借自己的实力绝对是胜券在握的,但就在关键时刻所谓的名门正派却联合八名尊者设下灭魔大阵,集八名尊者毕生之力的全力击杀。
纵然叶宁再是如何的天纵之才,经过了一番厮杀筋疲力尽之后被如此偷袭也绝对没有生还的可能,而此时此刻叶宁却回到了自己二十三岁并未踏入魔道的那年。
“啪!”
一直静静坐着的叶宁突然间伸出手给了自己一巴掌。啧,疼!会疼这说明发生在自己眼前的这一切就不是在做梦,而是真真实实的发生的现实。在确定自己是重生了之后的叶宁嘴角浮现一丝冷笑,八大尊者?天不亡我,汝耐我何?
叶宁探查了一下自己的体内,虽说重生归来的自己已经没有了当初的修为,但仍旧有一丝天魔真气游走;真气未曾枯竭,功法自在我心。
当初如同废物一般的自己能够一步步走上巅峰,而如今这种状态自然也不是问题,毕竟这和当初相比已经好了将进千万倍。
而更重要的是他再也不会重蹈覆辙,再也不会给自己留下毕生难以弥补的遗憾。
叶宁再次醒来的时候就已经注意过自己身处的环境,这间茶馆前世他也是来过的;来的时候满心欢喜,想着自己如何讨得未来岳母的欢心,如何将心爱的女子娶回家,娶妻生子,奉养父母。
多么平淡而又美好的期望,可就在他踏入这茶馆的一瞬间开始,就注定了那场悲剧的开始。不同于当初的绝望,这次叶宁对这场悲剧充满了期待,只不过悲剧的主角不会再是他!
邻桌在此喝茶的陈老因为刚刚那场变故,一直都有留意者叶宁;因为自己孙女也饱受心脏病的折磨,所以对于可能患有同样病症的叶宁多了一丝关注。
只是令他感到惊奇的是,病发醒来的青年在短暂的恍惚之后神情就转为坚定,就连周身的气势都发生了重大的转变。
这位青年刚刚进来的时候自己也曾看过一眼,绝对没有此时的凌然之气;那是年轻人特有的朝气远不如现在的沉稳,难不成刚刚那短暂的生死之劫令他顿悟了?如此想着,陈老对于叶宁又多了一份好奇。
正待他准备和叶宁打个招呼的时候,却见叶宁身上的气势突然散尽,脸上的肃然也消失不见,一脸淡然的样子站起来望向门口。
陈老下意识的看向门口,那里是两位女士,只不过其中一位略显的有些年长。
“婧涵。”叶宁看向其中一位。
很显然,这两位就是叶宁所谓的女朋友和她的母亲。
“婧什么涵?你看看你这约的什么地方四处破破烂的!周围那么多上档次的西餐厅不去偏要来这么个破地方,这要是让周围的邻居看见了指不定怎么埋汰我们家呢。要不是看在婧涵的面子上说什么我都不会来这种地方!”年长的那位女子对着叶宁一阵指责。
说话的这位正是张婧涵的母亲,原本叶宁这次来是为了见见自己女朋友的家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叶宁也打算让张婧涵见见自己的父母;只可惜前世的叶宁生了个不错的家境,长了一副善人心,却偏偏瞎了眼看上了表面温良恭俭,实则心如蛇蝎的张婧涵。
当初张婧涵的母亲也是和如今一样,进了这茶馆的门就对着叶宁一阵劈头盖脸,似乎这茶馆真的有那么不堪一般。可怜当初的自己还以为自己真的做错了,很是下了不少的功夫说好话;现在想来这哪是看不上这茶馆,只是看不上自己的家世而已。
如此时此刻换成一个家世显赫的公子哥在这里,怕是又该是另一副嘴脸了吧?不说如何的谄媚,至少也会夸奖选的地方是如何的高雅有品位。
“伯母!”
面对这样的嘲讽,叶宁已经不会再如当初那般窘迫,也不会在如同当初那样低声下气;张母冷哼了一声倒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坐下之后仍旧一脸不屑的看着叶宁。
邻桌的陈老看此情景就明白了,很显然这是丑女婿见岳母来了;只不过看样子这岳母对这位青年并不怎么看得上,甚至可以说是根本就看不进眼里。
不过这是别人家的事情,和他这个糟老头子可没什么关系,还是安心喝茶的好。
但有的时候吧事情就是很奇怪,你越是不想惹麻烦麻烦却偏偏自己惹上门了。
“说说吧,你要娶我们家婧涵可以,不过你能给我们家婧涵什么?不要跟我说那些情啊爱啊什么的,那玩意儿在我这里不管用。没钱没权没势,难道你是要我家婧涵跟你吃糠咽菜,就跟这糟老头子一样穿如此低廉劣质的衣服吗?”
陈老侧首,只见那位年长的女子,一脸嫌弃的看着自己;被如此目光注视下,陈老不禁有些怀疑自己这身叶绣是不是真的就那么廉价。
“看什么看,说的就是你!也只能来这种地方消遣的你,估计跟这小子一样是个破烂户;传承这样还有脸出门,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见陈老望过去,张婧涵母亲继续说道。
叶宁望着眼前的闹剧禁不住一阵脸红,只不过他不是为张母的行为脸红而是为当初的自己脸红;该是有多瞎才会傻不愣登的相信自己看上的是个好姑娘,才会觉得张母只是为了让自己女儿过得好才咄咄逼人。
“伯母,您来这里是应的我的邀约,跟这位老者无关。”不管怎么说这位老人家也算是受了无妄之灾,莫名其妙的被自己牵连,叶宁并不打算让对方因为自己的原因被人无端指责。
“哟,这还没娶我家婧涵进门呢,说话就如此硬气了这我家婧涵要是过了门那还得了?我看啊这也没必要再谈了。”说完之后张母拉着一直没出声的张婧涵转身就走了出去。
叶宁看着了一会儿门口,站起身转身走向了陈老一桌。
“这位老先生,很抱歉因为我的原因另您受到指责,我看老先生气度斐然一般的东西自然是看不上眼的;这是我的名片,为了表达我的歉意,之后如果您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我定然是不会推脱的。”
叶宁此时确实没什么东西送的出手,而且他送的出去人家也不一定看的上。
想来想去也只能给一个承诺,若是这老先生愿意相信自己,那日后帮忙自然也不是说说而已;若是老先生不拿自己当回事儿,自己也没什么损失,毕竟该表达的歉意表达了,真正错的也不是自己。
没等陈老做出反应,叶宁已经转身走出了茶馆;毕竟现在的他其实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的。
叶宁走的很是潇洒,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不过他似乎忘记了一件很重要但似乎又不那么重要的事情。
刚刚那茶,他没付钱。
此时茶馆里的陈老看着站在自己面前一脸为难的服务员,苦笑不得。总觉得自己是不是遭遇了骗子,无缘无故被骂了一顿不但没得到任何赔偿现在还要帮那小子付茶钱?
罢了罢了,左右就当做是一场缘分吧,只是这事情若是被几个老友知道,指不定要怎么被嘲笑;毕竟这么多年了,胆敢指着自己鼻子骂的人不多,敢大言不惭的说帮自己一个忙的人也没几个。
陈老看了看手里的名片,觉得这年轻人甚是有趣。
他已经过了天命之年,这一生什么样的事情都经历过,毫不夸张的说;除了自己的乖孙女之外,这世上很少再有什么事情令他感兴趣,可今天这个看似普通的青年却给他一种看不透的感觉。
而越是看不透的人他越感兴趣,也说不定有那么一天那青年真的能帮自己一个大忙。
茶也喝了,戏也看了,那就回家!而他要去的方向却是檀香山。
所谓的檀香山并不是字面意义上的一座香山而已,而是一个临海半岛;能住在半岛之上的只有青州陈家,很显然这位已入天命之年的老者不是别人,正是陈家家主陈正德。
陈正德,只要是青州人没有人没听过这个名字的,对于青州人来说陈正德不仅仅只是檀香山的主人,陈家家主而已,他还是整个青州英雄。
青州市四面临海,海啸对于青州人来说算是家常便饭,但十年前的一场海啸仿佛是要毁灭天地,任政府如何的努力在天灾面前所谓的科技和人力都只是徒劳而已。
当所有人都已经绝望的等待死亡降临的时候,陈正德率领陈家子弟所有人力挽狂澜,利用残缺的防护法阵护住了青州,而他唯一的儿子却也在此劫难中丧生。
也正是因为如此,青州人对陈正德的尊重和敬仰都是真诚的发自内心;坦白说,陈正德能利用残阵护住青州,自然也能很轻松的护住陈家。
若当时法阵只是覆盖陈家的话,不要说唯一的儿子丧生,整个檀香山都不会有丝毫的影响。但陈正德却选择了保护所有人,在那场灾难之中死伤多数为陈家子弟,普通人几乎少之又少。
十年眨眼之间,那场灾难许多人至今仍是记忆犹新!
陈家当初虽然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也走向的世家巅峰,成为了在青州人眼里是高不可攀的存在,而唯一遗憾的是,陈家长子早丧据说唯一的女儿也有心疾,纵然陈正德请了无数名医,邀了无数修真之人仍旧束手无策。
许多知情人对此都深表惋惜,陈家要倒了!
陈正德还在那么陈家必然倒不了,可若修真之人不能踏碎虚空仍旧是会老去的,和普通人一样经历生老病死;但陈家长子早丧,孙女病重,陈家没有后继之人,没了陈正德的陈家又能够辉煌多久呢?
靠在车座上闭目养神的陈老也为此身为头疼,到了自己如今这个年纪,什么名利,什么地位,什么家族辉煌都已经看淡;他在乎的是自己的孙女,若是没了自己这个爷爷,熙儿怕是连自己的命都护不住啊!
可是他不知道的是,那个他看不透的青年会成为这一切的转折。
不过这个转折,此时却提着两包土特产站在张婧涵家的门口。当然这也不是叶宁对张婧涵仍旧心怀爱慕,只不过这两包土特产是自己父亲特意让自己带来送给他老人家的同学,也就是张婧涵的父亲的。
长者之命,叶宁从来都不会违背,尤其还是自己的父亲。
不过这个转折,此时却提着两包土特产站在张婧涵家的门口。
当然这也不是叶宁对张婧涵仍旧心怀爱慕,只不过这两包土特产是自己父亲特意让自己带来送给他老人家的同学,也就是张婧涵的父亲的。长者之命,叶宁从来都不会违背,尤其还是自己的父亲。
所以不管此次此刻叶宁有多不乐意,他仍旧还是来了。
不过令他感到意外的是经历了茶馆风波之后张母并没有将他拒之门外,并且没有丝毫为难的让他进了门,仿佛之前发生的一切都是不曾存在的。
进入正厅叶宁就看见张婧涵的爸爸正在摆放碗筷,抬头见到是他之后便放下手中的碗筷笑道:“是叶宁啊,五六年没见都长成大小伙子了看着还挺精神,一看就是个能干的!”说着他又看向了叶宁身后
“怎么就你一个人,你爸怎么没来?这老家伙也真是的也不知道来看看老朋友!估计都把我给忘了哟!”
“叔叔您说笑了,你们这么多年的兄弟了我爸哪里能把您给忘了呀,他就是忘了我这个儿子也不会忘了您的;这不,这次因为手头有点事情走不开,让我给您带了特产来。”
“好了,别絮叨了!不就是几年没见吗?又不是什么大人物,一个穷酸亲戚有什么可絮叨的?你看看你现在这样子一天到晚的围着厨房打转,好好的一个男人活的跟家庭妇女是的。”张母关上门,一边往回走一边抱怨。
“这确实是好些年不见了,再说了这叶宁再怎么说也是客人你这说话不能有点分寸?”
“分寸?要什么分寸,他还以为他是什么豪门大少爷呢,在他面前我还要委屈自己,连句实话都不能说了?”张母白了叶宁和张父一眼便指挥张父赶紧上菜吃饭,自己还约了几个姐妹去做美容,谁有空把大好的事件浪费在一个穷酸小子身上。
张母自己肯定是不会动手的,直接坐在了位置上等着开饭。叶宁自然不好跟她一样坐下等着吃,干脆就跟着叶婧涵去厨房帮忙端菜了。
“婧涵,我就想不明白了这穷酸小子有什么地方值得你喜欢,要钱没钱,要权没权,那不成你以后指着那二两真心过日子?”看着叶宁没搭理自己直接去了厨房。
张母更是觉得叶宁哪里都不顺眼“这小子就是长的好了点,可是那有什么用?当初你爸也是长的十分俊秀,可是你看看你爸什么时候活的像个男人?我也就是年轻看上了这个没出息的东西,可是你妈我实在是不愿意你再找一个跟你爸一样没出息的货色!”
毋庸置疑,这个张母口中的没出息的货色自然就是值得叶宁无疑。
经历了一世之后,叶宁对于这些口头上的讽刺丝毫不放在心上;叶宁心里明白不管自己怎么做张母都有更难听的话等着他,除非自己能够拿出足够的金钱和好处打动她。
可是叶宁已经不是当初的叶宁,虽然此时自己手里确实有很多价值不菲的东西,但是很显然叶宁并不打算拿出来,毕竟好东西不能喂了狗。
叶宁的动作很快,没多大一会儿就已经上完了菜。
“叶宁,我之前的话没说完,现在还是要问你到底有什么打算?对于你和婧涵之后的生活怎么安排?”叶宁刚刚落座张母就张口询问了,说是询问和质问也差不了多少,毕竟想要张母给叶宁好脸色实在是有些为难。
“妈妈,这些事情吃完饭再说吧,叶宁他大老远的过来也应该饿了!”
“饿什么饿,一个大男人饿一会儿怎么了?我不管那么多,叶宁不管你要干什么,对于你们的将来有什么计划,财政大权必须是掌握在婧涵手里的。”
“您的意思我听明白了,只是目前我还没有什么打算。”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次来之前叶宁其实已经和张婧涵商量好了,要去张婧涵所在的公司去上班,只不过现在叶宁有了其他的打算,而他也并不打算将他的打算告诉张母。
“没有打算?那么你也没有打算娶我门家婧涵过门吧?我可是告诉你了你爱怎么打算怎么打算,但必须在晶蓝半岛买房,你若是买不了也就不要再提什么和我家婧涵结婚的事情。”张母一脸市侩。
“好”叶宁将口里的饭菜咽下去,淡淡的回了一句。
“好?不要答应的这么轻松小子,你以为随便敷衍我一句就过去了?你既然答应了我就当你是认真的,除此之外车也是必须要买的。作为一个长辈就算是为了自己女儿着想我也不会为难你,车不需要太好百万左右的就可以。”
对于张母来说叶宁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穷小子,之所以要求这么高自然不是为了给自己女儿未来铺路,而是故意让叶宁知难而退。
毕竟依照自己女儿这身材容貌,是绝对不愁嫁人的;如不是婧涵坚持让见见他,这个家门她都不会让这穷小子他进来。
“你可想好了,我们家婧涵可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要!”张母见叶宁不答话,就以为叶宁已经被吓住了,脸上颇有些得色。
“妈”
张母说完之后,张婧涵脸色有些不自然,神情也显得有些慌乱。
“叮铃铃--”
似是这突然响起的门铃解了张婧涵的尴尬,门铃响起的第一时间她就站起身来去开门。
叶宁侧身望去,啧,很显然,这是一个暴发户上门来了。
只见门外之人身着阿玛尼,手腕之上是最新款的百达翡丽,浑身上下的装备尽是名牌,一股暴发户的气息扑面而来,就好像恨不得将这三个字写在脸上。
等这人进了门之后叶宁才看见这人的正脸,此人正是导致他前世一切悲剧开始的源头:厉卓!
看见厉卓正脸的那一瞬间开始,曾经所受的屈辱、曾经的悔恨和绝望一并用上心头;霎时间,心中怒气升腾一时之间难以压制。
对于叶宁而言,厉卓就是他前世永远摆脱不了的噩梦一般,即便是后来成了魔尊也是他摆脱不去的心魔,令他功法大成之后再难有寸进。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