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都市之超凡高手

都市之超凡高手

笑清风 著

美文同人连载

世人于我皆蝼蚁,不念红尘笑苍天!普通学生因神魂诡异而吞噬仙尊记忆,从此医术无双,道法绝伦,走上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只是他本一心追寻修仙大道,奈何各种麻烦接踵而至。既然注定无法平凡,那便傲世而立,带着卿卿佳人,站在巅峰俯瞰整个天下!“我要救的人,阎王不敢收;我要杀的人,苍天不敢留!”——陈牧。

主角:   更新:2023-08-07 22:1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都市之超凡高手》,由网络作家“笑清风”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世人于我皆蝼蚁,不念红尘笑苍天!普通学生因神魂诡异而吞噬仙尊记忆,从此医术无双,道法绝伦,走上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只是他本一心追寻修仙大道,奈何各种麻烦接踵而至。既然注定无法平凡,那便傲世而立,带着卿卿佳人,站在巅峰俯瞰整个天下!“我要救的人,阎王不敢收;我要杀的人,苍天不敢留!”——陈牧。

《都市之超凡高手》精彩片段

“病人颅内出血严重,赶紧准备血袋,必须马上手术!”
“不行……心跳正在减弱……”
“不好了,瞳孔也在涣散……”
“来不及了!这小伙子……没救了!”
杭城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内,医生和护士们纷纷脱下口罩,惋惜的看着手术台。
随着仪器发出“滴““滴”的声音,一条年轻的生命,就这么没了……
手术台上躺着的,是杭城市第一高中的学生,陈牧。
因为放学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个失魂落魄的女人走在路中间,差点被车撞,陈牧一时着急,仗义出手,及时救下了那个女人,却让自己的头部遭受猛烈撞击,当场昏迷。
此刻,急诊室内众人看着陈牧清理过后俊俏的侧脸,纷纷摇头叹息。
可是他们却不知道,此刻在陈牧的脑海里,两股不同的灵魂,正在进行着激烈的交锋。
“哈哈……想不到我无极仙尊沉睡百年,如今终于苏醒……这具身体以后就是本尊的了!哈哈哈……”
“呃……不好!此人的神魂为何透着诡异……”
“啊……”
陈牧只感觉自己的脑袋,传来一股钻心的疼痛。
他根本就没闹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只是感觉到自己好像处于一片灰蒙蒙的空间内,身体是透明的。
而在他前面,同样一个透明身体的花白老头儿,脸上带着狰狞,向他噬咬而来。
可那老头刚刚靠近自己,却好像看到了什么惊恐之极的事一般,不等他反应,便像一道光一样,融入了他的身体之中。
“啊……”
随着脑海内,那老头的叫声响起。
现实中,陈牧也猛地从床上竖起来,一脸心有余悸的喘着粗气。
那老头最后狰狞的脸,简直太吓人了!
“卧槽……什么情况!”
这时,急救室内的医生和护士们本来准备离开,想办法通知家属准备后事的。
可陈牧陡然从床上竖起来,顿时吓了他们一跳,纷纷面面相觑的瞪着陈牧。
“这这……啊……诈尸了!”
一群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护士反应过来,脸色惊惧,急忙抱头鼠窜。
“卧槽,什么情况!”
陈牧一脸懵逼,双手撑着手术台边缘,茫然的看着还在摇曳的双叶门。
可就在这时,他脑海里突然涌现出一股全然不属于他的记忆。
“云无极,修真界一代至尊传说,被人共尊为无极仙尊!”
“……百年修成神府;三百年迈入乾元;五百年体内孕育神火;八百年心意通幽,寿十万载!”
“……修炼一千年,便获得造化,达成天人之境,成为修真界史无前例,修炼速度最快的一代造化仙尊!”
“因其修炼速度过快,所修太过驳杂,根基不稳,在渡九九造化劫的时候,天降神雷,毁其肉身,只留一缕残魂苟延残喘,沉睡百年,意欲寻找根骨极佳之人夺舍重生……”
随着一股股记忆涌出来,陈牧惊骇的瞪大了眼睛。
这莫不是有人在自己脑海里拍电影?
“啊……”
陈牧掐住了自己的脸,一股疼痛袭来。
不是梦!
看来这个云无极仙尊是真的想要夺舍他,然后用他的身体再活一生!
“卧槽!”
一向呆笨木讷的陈牧,脸色顿时难看的很,更是不由自主的爆了句粗口。
想到刚才差一点,自己的身体就不属于自己了,此刻他的心就突突直跳。
想想以后,自己的老婆看着这具身体,管另一个男人叫亲爱的。
自己的孩子也管这不是自己的自己叫爹,陈牧就一阵反胃。
虽然这个肉体是他,可是没了灵魂,就等同于死!
幸好,最终不仅没出事,还得到了这位仙尊大能的记忆。
有了这股记忆,他的人生将彻底牛逼起来!
脸上露出一股劫后余生的欣喜,顾不得感叹,陈牧急忙从床上跳下来,左右看了一眼,然后猫着腰,小心翼翼的溜出急诊室。
进来的时候被车撞得鲜血淋漓,已经处于弥留之际,此刻突然死而复活,他可不想被人发现,然后被当成小白鼠研究。
幸好那些医生以为是诈尸,已经早早的逃走了。
好不容易溜出医院,陈牧一边往家走,一边回忆着今天这离奇的一幕。
不可否认,他已经彻底继承了那位仙尊的记忆,甚至因为神魂融合的原因,他感觉到自己身体充满了力量,神智更是比以往清醒不少。
而此刻冷静下来,细细回忆了一下之前在病床上时,差点被吞噬的那一幕,陈牧也明白过来。
从云无极仙尊的记忆中得知,原来他的灵魂竟然与常人不同,天然缺少了一魂一魄。
这种异于常人的灵魂,不仅会让人呆笨,而且还带着强烈的攻击性,被云无极贸然吞噬,灵魂为了自保,竟然反而将其吞噬。
这种诡异的灵魂,十万人中都无一例。
不得不说,云无极自己沉睡百年,左挑右选,最后竟然还挑了个大奖!
云无极中了大奖,却正好弥补了陈牧,让木讷的他变得聪明起来。
他今年十八岁,就读于第一高中高三一班,家住在杭城市西郊城乡结合部,距离学校不是很远。
模样生的俊俏帅气,上衣是一件白色衬衫,搭配着天蓝色的牛仔裤,脚上一双板鞋,看起来充满了阳光。
此刻的他,早已将下午的车祸抛到九霄云外,至于那个被他救下的女人,也压根就不感兴趣。
他现在最感兴趣的,就是马上回家,然后按照无极仙尊的记忆去尝试修炼,看看是不是真的有记忆中那么牛逼。
“啊……放开我,你们这些混蛋!”
可就在他经过一条小巷子的时候,突然,一道蕴含着羞怒的声音传递而来。
此刻天色已经暗下来,这周围没什么人,声音异常的清晰。
听声音是个女人,而且应该是个喝醉酒的女人。
“啊……你特么的,别碰老娘!”
此刻里面的争执明显已经有些不受控制,女人尖叫的声音不断响起。
陈牧眉头一皱,停下了脚步,这声音隐隐有些耳熟,只是一时间又想不起来是谁!
当即,他便毫不犹豫的拐进巷子里。
只是一进去,看清楚幽暗巷子中的情景之后,陈牧整个人顿时一愣。
看到里面的人,陈牧双眼猛地一瞪,神色间充满意外。
巷子里,四五个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的小混混,将一名模样姣好的少女围住,眼里上下打量着少女,露出浓郁的色光。
让陈牧意外的是,那些被小混混围起来的人,竟然是他的妹妹,陈雯雯!
旋即,陈牧便明白过来,神色更是带着苦笑,也只有天不怕地不怕的陈雯雯,面对这一幕时,是在发怒,而不是惊恐。
陈雯雯与他并不是亲兄妹,说起来只能算是没有丝毫血缘关系的堂兄妹。
只是陈牧这个妹妹,一向看他不顺眼,而且平时表现的十分强悍。
此刻的陈雯雯,穿着十分火爆,一身吊带装,露出大片红润白皙的肌肤。
脚上更是踩着与她年纪并不相符的十公分高跟,圆润细腻的美腿上,竟然还学人套着网袜。
俏脸微醺,带着一股酒后的酡红。
这情况,一看就是刚从酒吧里出来的。
“滚,别碰我!”
只见陈雯雯手中的小包包一掀,将一个靠近她的小混混推开,那迷糊的眼睛里闪过一抹害怕。
不过很快,她便傲然挺起胸口,忿忿的瞪着那些混子。
“哟哟,还是个小辣椒啊,爷喜欢!”
看到陈雯雯一挺胸,混混中一个染着红头发的青年顿时眼中一亮,摸着下巴邪笑起来。
“妞儿,今晚跟哥走,哥保证让你爽翻天,咋样?”红发青年上下打量着陈雯雯,那神色,似乎是要把陈雯雯吃进肚里一般。
不可否认,才刚满十七的陈雯雯,生的的确标致,不仅样貌好,身材也十分有料,若是不看那还显得有些稚嫩的脸颊,光是从那傲然的身材上,一点也看不出这是个十七岁的高中生。
再加上她这一身诱惑的打扮,就更加让人裕火焚身了!
那红头发青年说完之后,便朝着陈雯雯缓缓逼近,嘴角更是带着邪笑。
陈雯雯眼中终于有所变化,惊恐的扫了一眼,颤颤巍巍的后退着,可不一会儿,便被四五个小混混逼进墙角。
她平时再叛逆,再天不怕地不怕,那也就是在同学朋友之间。
此刻看这几个不怀好意的混混,明显是要动真格的了,她岂能不恐慌。
红头发青年脸上的得意之色逐渐浓郁,伸出手撑在陈雯雯身后的墙上,然后微眯着眼睛,鼻子在陈雯雯前面猛地一吸,随即便美美的享受起来。
“啊……”
顿时,陈雯雯便吓得尖叫一声,抱头蹲在了地上。
红头发青年哈哈大笑,就要伸手掐住陈雯雯的头发给提起来。
可就在这时,突然,一道含着愠怒的声音,在混混们身后响起。
“住手!”
陈牧看不下去了,他其实很想看看陈雯雯吃瘪的样子,毕竟这丫头以前没少欺负他。
不过此刻眼看就要被混混占去便宜,他就算跟陈雯雯关系不怎么好,也不能当做没看到。
要不然,回到家后婶子还不知道急成什么样。
听到陡然有人叫停,混混们纷纷一怔,扭头看去,只见一个单薄孱弱的学生,不知何时站在后面。
那红头发青年明显是这伙人的头头。
“你是什么人?敢管我的闲事?”红发青年眉头一凝,不怀好意的瞪着陈牧。
“放开她,你们滚,否则别怪我不留情面。”
陈牧眉头一皱,脸色淡然,只是眼神中闪过一抹无情霸道之色。
毫不怀疑,若是这些混混还要继续欺负陈雯雯,陈牧势必会暴起伤人!
就算他跟陈雯雯关系不怎么融洽,但再怎么说,那也是他妹妹。
虽然没有被无极仙尊夺舍,可他吞噬了无极仙尊的神魂记忆,不知不觉间,便流露出属于仙尊强者的风华绝代。
而那些混子在听到陈牧的话之后,集体愣了愣神。
不可否认,刚才这一瞬间,他们还真的被陈牧这股气质给吓住了。
不过,只是顷刻间,那红发青年终于反应过来,左右看了看自己的小弟,然后便哈哈大笑起来。
“我没看错吧,这是哪个裤裆里溜出来的鳖孙,也学人家英雄救美?”
“哈哈,就是,在这青兰街,谁不知道大哥你毒狼的名号,这小子是自己找死!”
“看他这样,估计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读书读傻了吧?哈哈哈……”
那个叫毒狼的老大话音一落,其他几个小弟纷纷附和,一脸不屑的看着陈牧。
而这时,陈雯雯也小心翼翼的将脑袋从膝盖中冒出来。
只是,当她看清楚来人是陈牧之后,面色顿时一变,酒也瞬间清醒。
“陈牧,你来这儿干什么!”
当即,陈雯雯便站起来,拧着眉头,一脸不快的冲陈牧嚷嚷道。
“你个干啥啥不行的东西,现在是越来越离谱了,这么晚还在外面瞎晃,看我回去不告诉我妈!”陈雯雯冷着脸,似乎对于陈牧出现在这里感到很意外,言辞之中不无挖苦之意。
陈牧眉头一皱,脸色有些难看起来。
好意出面救她,谁曾想人家并不领情,还是看到他就一脸窝火的神色,似乎给她丢人一样。
可是他并不知道,此刻陈雯雯表面强硬,其实心里已经在祈祷,祈祷陈牧快点离开这里。
毒狼的名号,在青兰街可是响当当的,就连学校里好多富二代,都跟这个毒狼关系很好。
她今天闺蜜小聚,去的那家酒吧,就是毒狼的人负责看场子。
本来,被毒狼缠上,陈雯雯就心有戚戚,这才提前离开聚会准备回家,可是没想到半路上,竟然被毒狼带人给堵住了。
现在又把陈牧拉进来,她心中便更加恐惧。
此刻之所以言辞激烈,就是想让陈牧知道好歹,自己识趣离开。
陈牧是她的哥哥,虽然不愿意承认,但这就是事实。
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自己父母喜欢这个哥哥,更胜过喜欢自己。
若是因为自己让陈牧出了事,她毫不怀疑,回去之后,母亲肯定会责怪她。
这么多年,陈牧一直寄居在他们家,再加上陈牧天生有点反应迟钝,所以陈雯雯很不喜欢这个无缘无故冒出来的哥哥。
“嘿嘿,小子,看到没有,就连美人都不待见你,你这个废物,还想学人英雄救美?”毒狼明显没想到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学生,还是陈雯雯的熟人。
不过听了陈雯雯的话之后,他便得意的笑了。
就连陈雯雯自己都看不起这小子,他还担心什么?
其他几个混子,此刻看着陈牧,也是嘻嘻哈哈,一脸的奚落之色。
看他单薄的身子,众人压根就没放在眼里。
“看在美人儿的面子上,我不跟你计较,赶紧给我滚!”
毒狼本是嬉笑的脸色突然一变,冷冷的瞪着陈牧。
而这时,陈雯雯也是眼含希冀的看着他,对他连连眨眼,希望他赶紧识趣离开,然后再找人来救自己。
毕竟,她十分清楚,自己这便宜哥哥天生有些痴呆,干啥啥不成,也就只剩下通风报信这一点作用了。
陈牧冷冷一笑,他自然看到了陈雯雯的眨眼示意。
换做以前,他铁定马上离开,去叫人来帮忙。
但是今时不同往日,他想看看,自己是否真的吞噬了无极仙尊的灵魂。
“嗯?让你滚你耳聋了吗?”毒狼见陈牧并没有离开,眉头顿时一皱,凶戾的瞪着他。
“该滚的人是你!”
陈牧冷哼一声,而后整个人气势陡然一变。
二话不说,他便朝着毒狼冲去。
毒狼没想到这个孱弱学生竟然还敢动手,一时没反应过来,只看见眼前白影一闪,紧接着,胸口便传来一股剧痛!
陈牧一击得手,毫不迟疑,如同狼入羊群一般,趁着毒狼那几个手下还在发愣之际,便频频出拳。
此刻陈牧只觉全身都有用不完的力气,他没想到这无极仙尊神魂带来的力量,竟然如此强大!
他的出手没有章法,完全就是依靠倚靠着神魂融合后,身体中蕴藏的力量。
但就算如此,也是让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以前被同学揍的时候,他只有挨打的份。
换句话说,就是有些反应迟钝,根本来不及还手。
但是此刻,他能很清楚的看清这些混子们出手的每一个细动作。
就好像是电影慢放一般,他能在第一时间抓住对手的弱点。
而且,他感觉自己的拳头充满力量,每一拳打出去,必定会有惨叫声响起。
仅仅两分钟不到,他便解决了战斗。
但他自己还是挨了好几拳,到底是第一次运用这么强大的力量,身体不协调是必然的。
不过毒狼的几个手下,包括毒狼自己,也全都倒地哀嚎。
“毒狼的名头很响?不跟我这个废物计较?”陈牧一脚踩在毒狼的胸口,居高临下的冷笑着。
毒狼胸口剧痛,面色扭曲,眼里却惊骇不已的看着陈牧。
他哪里会想到,这个看起来文弱的学生,竟然就如同霸王在世一般!
自己手下也算是身经百战的老混混了,可刚才在陈牧手下,几乎是一拳一个!
“不不不……小人不敢,在大哥面前,小人才是废物,小人哪敢称什么毒狼,您就当我是个屁给放了吧……”毒狼哭丧着脸,一脸求饶之色。
他很少看到有人这么能打的,所以在第一时间,便毫不犹豫的认怂了。
“滚!以后再让我看到你欺负学生,小心你的狗命!”陈牧厌恶的扫了毒狼一眼,一脚将他踢开。
噗……
这一下力道没掌握住,毒狼噗的一声吐出一口鲜血。
“大……大大大哥,谢谢大哥饶命之恩,小的保证以后老实做人……”毒狼脸色苍白,惊恐无比,一边往巷子外面爬,一边磕头捣蒜。
他是真的怕了,刚才那种种画面,此刻回想起来,简直就像是超人一样,他还从未见过出拳速度这么快,力道如此之大的人。
在毒狼心里,陈牧的身影已然和武道高手重叠起来!
能在这种高手手下逃生,他哪还敢不服气,能活着就不错了。
一边的陈雯雯总算是回过神来,这一顿闹,酒也醒了一大半。
看到陈牧竟然一个人,就制服了毒狼和他的几个手下,陈雯雯脸上别提有多精彩了。
嘶……这丫的怎么回事?
这还是自己那个有些愚笨的哥哥么?
陈雯雯一脸不可置信,仿佛是看外星人一样,死死的盯着陈牧打量。
“你这么看着我干嘛!”
被陈雯雯盯着有些瘆得慌,陈牧不由得开口道。
“你……你真的是陈牧?”陈雯雯眨巴着眼睛,一脸怀疑的问道。
“咳……你七岁还尿床,屁股蛋儿上有个心形胎记,八岁偷隔壁张阿姨家的鸡蛋……”
陈牧二话不说,便将陈雯雯的老底抖了出来。
“停停停……”陈雯雯脸色一阵红润,恼怒瞪着陈牧,娇憨斥道:“谁允许你这么晚还在外面逛的,看我回去不告诉我妈!”
说完,她便傲娇的扭头,踩着高跟鞋蹬蹬蹬走了。
本来对于陈牧救了自己,她心里刚升起的一丝好感,也在老底被抖的这一刻烟消云散。
这些小时候的糗事,只有陈牧才知道。
她终于确认,这还是自己那个缺根筋的哥哥,没有被人冒名顶替。
只是让她万分好奇的是,这小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能打了?
陈牧摸了摸鼻子,跟在陈雯雯后面七八米远,两人一前一后朝着西郊走去。
半个小时后,一座有些破落的小院子便映入眼帘。
这小院子就是陈牧的家,除了陈雯雯这个看不起他的妹妹之外,还有个婶婶。
他自小寄住在二叔家里,跟二叔一家人相依为命,而二叔也是经常半年看不到人,家里全靠二婶一个人撑着。
二婶对他很好,小时候他家里发生火灾,父母为了救他,全都丧生火海,是二叔二婶将他抚养长大的。
回去的时候二婶正在做家务,陈牧和陈雯雯问了声好,便各自回屋。
两人在路上已经达成协议,对于之前发生的事情守口如瓶,不能让二婶知道。
回屋之后,陈牧便马上跳上床盘膝而坐。
此刻他满脑子都是修炼的事儿。
“无极仙尊乃是修真界一代大能,修为通神,所学驳杂,按照记忆,我若是想要步入修真界,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将每一个境界都修成大圆满,方可渡过仙劫……”
“这云无极潜伏百年,就是为了夺舍我而重生,而这一百年里,他也演练了无数条修炼道路,想不到现在倒是便宜我了……”
坐在床头,陈牧闭目,脑子里回放着属于云无极的所有记忆。
想到差一点自己就被云无极夺舍重生,他脑门上便流出豆大的汗珠。
以前只不过是个普通的学生,陡然获得这一切,心里若是没点慌乱是不可能的。
但是他现在也知道,这天大的好处已经属于自己了!
按照云无极规划好的道路,陈牧按照记忆,开始修炼起来。
他还没有步入修真的门槛,如今所修炼的,是一部名为《大衍星辰诀》的功法。
顾名思义,此法便是修炼之人,感知周天星辰变化,以星辰之力融入己身,来增进修为的一种方式。
在云无极记忆中得知,修真界的正统修炼方式,是以灵力修炼。
但地球上灵力匮乏,而满天星辰却是极多,星辰之力十分浓郁,在这颗星球上,此法是最为合适的修炼法门。
按照云无极的推演,若是以灵力修炼,比修炼大衍星辰诀的速度,要慢数百倍不止。
当然,除了这种方式之外,还有其他的修炼方式,诸如武修,道修,医修等等。
但经过考虑,陈牧还是选择了云无极最看好的大衍星辰诀。
在修炼上,他不过是个门外汉罢了。
既然云无极已经为他铺平道路,那他就按照轨迹走下去便是,就算真出了问题,大不了也就是个死。
反正他都死过一次,就连堂堂仙尊神魂吞噬都奈何不了他,又有什么能让他产生畏惧?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