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上仙的记名弟子

上仙的记名弟子

歧路蜂鸣 著

美文同人连载

秦陵点了个测试,成为上仙的记名弟子,从此开始了完成他人愿望的辛苦路。抓迷路的鬼,为狐狸和书生牵线搭桥,给穿越者当系统做老爷爷....

主角:   更新:2023-08-07 22:5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上仙的记名弟子》,由网络作家“歧路蜂鸣”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秦陵点了个测试,成为上仙的记名弟子,从此开始了完成他人愿望的辛苦路。抓迷路的鬼,为狐狸和书生牵线搭桥,给穿越者当系统做老爷爷....

《上仙的记名弟子》精彩片段

秦陵,普通的工作者,最大的愿望就是娶个妻子生一儿一女和他们平平安安的到老。只是愿望的第一步娶妻还没实现,他觉的自己还年轻可以努力一把,给未来的妻子儿女一个好点的生活。
忙了一天的秦陵吃过晚饭后打开电脑,看点资料水一水论坛,睡前打把撸啊撸虐虐菜换个好心情睡觉。
“咦,这是干啥的?”
电脑右下角弹出一个小窗口,大大的‘测’字和一行小字。
“混元上仙收徒,快点进去测一下你能成为什么水平的弟子...现在的人太无聊了吧,测试这有什么意义?还有转一圈,你的弹窗拦截怎么没有用,我明明设置的全部拦截。”秦陵嘴上说着无聊鼠标却点在了弹窗上。嘴上喊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嘛。
点开弹窗上面写着‘欢迎参加本次测试,测试为选择题,可多选。请不要中途关闭,否则将视为自动放弃’。
“搞的还挺正经的。”秦陵被勾起一点兴趣,点击‘开始’,他倒要看看都是些什么测试题。
第一题,请选择喜欢的五行。六个选项水火木金土和全部都想要。
妥妥的都想要啊,五行俱全多牛,什么情况都能应付,还没有弱点,要风得风要雨有雨,这才是真正的仙人!秦陵没有犹豫直接鼠标直接点在第六个选项。
第二题,请选择获得五行真元的方式。A,咦,我穿了。B,呀,这破石头竟是五行宝珠。C,啊,我要逆天。D,师傅,徒儿来拜师了。
这什么鬼选择题,前三个选择岂不是可以写部小说开头了。某某穿越后心情大爽,去河边看看有美女洗澡没,结果还真有!看的太入神不小心被发现,美女恼怒随手扔了个小石头砸中穿越男脑门,头破血流看起来凄惨无比。这破石头机缘巧合之下竟然滴血认主,穿越男发现自己无意之中得到了传说中的五行宝珠,大喜之下忘了美女在河。洗澡女见偷窥男血流满面还抱着石头大笑不已,不由心中一暖顿觉遇到可托付终身之人。男有情来女有意,苟且之事不远矣。奈何命中遇恶霸,放火抢女杀全家。倾盆大雨没带伞,仰头怒吼要逆天。鬼神心惊魔惧怕,派个寡妇拖回家...
咳,想多了。秦陵擦擦口水,收回发散到天边的思绪。他在三选还是单选纠结了好一会之后,做出艰难无比的决定,做人要脚踏实地,还是选D吧。
第三题,请选择拜师时间。A,我有很多放不下的,等我过完这一生吧。B,给点和亲人告别的时间(三天)。C,这无趣的世界,我一刻都不想呆了。D,你丫谁啊,老子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
“这选项有意思,拜师的时间自己定。第一个选项时间太长了,等过完一辈子说不定混元上仙都忘记这事了,下次投胎做人不知道要哪辈子的事情呢。第二个选项很人道啊,给自己做些准备也给家人一个交待,三天时间正好,短了不够用长了怕是要动摇。”秦陵摩挲着下巴,认真的思考着若是自己会做什么选择。
“第三个是给孑然一身的人选的,或者是那些愤世嫉俗的,我秦陵可是有梦想的人,看我名字就知道。”
秦陵的名字是他爷爷起的,说是五行缺水,要起个补水的,他父母翻了好久的词典起了一大堆,什么水啊,雨啊,江河湖海的,结果都被否决了。说这些字太没文化,正苦思冥想之时手机响了起来,爷爷一拍脑袋,就叫铃吧。母亲当时就不乐意了,秦铃是女孩子的名字,自家儿子哪能用这名字。爷爷一看家里的功臣不同意,干脆去找了个算命的给起,路边摆台的听了之后觉的音不错,字换成‘陵’就可以。
“秦属于水德,叫秦陵有秦之遗泽意味,这是沾秦朝先祖的光,好名字!”算命的捋着假胡子说的摇头晃脑的。
“会不会起的太大,秦始皇陵啊,我怕孙儿叫不住。”秦陵的爷爷颇有些担心,秦始皇陵兵马俑啊这可是家喻户晓,还是龙寝之地。家里的老规矩就是起名字不能起太大,万一小孩子福禄不够是要折寿的,寿数不够那就会夭折。
“嗯?...你不懂了吧,这陵还是有土丘土山的意思,土克水懂么?我就是担心小娃娃命不够硬才取的这双关字。”算命的一脸孺子不可教也,看秦陵爷爷的表情颇有些轻视。
“诶,是,先生说的是。”
就这样,秦陵的名字定了下来,以至于上学的时候经常被叫兵马俑。
“我可是秦陵,秦始皇陵懂么!当然是选D!你一个瞎胡扯的测试还敢给我定时间。”秦陵忘记了自己刚刚还在思考如何选。
第四题,请选择暗语,以方便混元上仙接引。A,有本事你丫用雷劈我啊。B,你踏马的咬我啊。C,不要怂就是干,正面上我。D,师傅,徒儿知错了。
秦陵看到这几个选项明白了选题都是根据上一题的答案来出的,真有意思,自己出言不逊,给的选项就有教训的感觉在里面。呵呵,我秦陵会怕你?D首先排除,这么怂的事情,我才不会干,C就算了,万一这个混元上仙是雄性可够糟糕,B太不尊重老人,上仙哪个不是白胡子老头。选A!不作死就不会死,反正也是网上,作一作没事的,嘿嘿...
第五题,希望以何种方式修习五行?A,漫天仙佛宁有种乎?给我开地狱模式!B,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给我开困难模式!C,路漫漫其修远兮,还是开普通模式的好。D,师尊,请受徒儿一拜。
尼玛,这谁出的题啊,A是能选的?和漫天仙佛对着干也就算了,还踏霉的想统治人家,这是找死,谁选谁傻叉。B?我没活够呢,我怕死,饶了我吧。C?太苦,路漫漫还修远,修行为了什么?不就是长生不死法力无边见谁揍谁么?D好啊,有师尊罩着,想打谁就打谁,打不过有同门,惹不起的有师傅来收拾。哈哈,我选D,请师尊为我转身。
第六题,请评价自身。A,学霸懂么?师傅什么的一边玩去,别耽误我修习五行法术。B,三好学生,一点就透,哪里不会问哪里。C,学渣见过没?我就是。
“雾草,怎么没有D呢?搞笑呢这是,我只是个普通的人,不是学渣更不是学霸!”秦陵既不是学霸也不是学渣,三好学生有那么点不像,毕竟他学习被动高于主动,若不是班主任管的严,经常请家长,二流的大学也难考上。想来也真是多亏了班主任,唉,自己上学时还经常把他画小人吐口水,真是惭愧...封建迷信害人不浅,一点用都没。
仔细想想自己一点都不懂五行,真是连学渣都不如,至少人家学了点渣滓呢。选C...秦陵忽然有了种被鄙视的感觉。谁鄙视我?这能怪我么,好好的谁研究五行,大部分人连看都不会看一眼,最多看到相关东西觉的牛鼻而已。国家又没有推广五行一类的文化,为生活奔波的人哪会在意。
第七题,请选择任意一项,本题不可多选。A,帅才是根本,给我高富帅的身躯和钱袋。B,自身才是根本,给我五行之体。C,装备才是本体,给我一套仙器。D,法术才是本体,给我强力的仙术。E,嘁,谁稀罕你那点破东西。
“很想选E啊,有木有,不过还是不要继续作死了。选A的话,嘿嘿嘿...还是不要了,都能修行了,容貌身材什么的实在不是个事。B...这个好啊,可惜前期太弱,明显没有其他三个厉害。C嘛,新手期包裹里就有高级套装,想想都激动啊,呃,万一别人也很激动就很危险,不能选它。D,大威力的仙术啊,刚开始发展的时候优势巨大,要是和B选项合二为一就完美了,可惜是单选,这不是诚心让人纠结么。”
五行之体是自身属性高,仙术是技能厉害,全属性增加和法术伤害提升。秦陵纠结了好一阵子,最终他悟了,纠结个毛线又不是真的,B和D这还用想?是个男的都知道怎么选。
第八题,是否保留原来的样貌?A,是。B,换个种族玩玩。C,你开心就好。
这题不用考虑,选A。
第九题,请选择喜欢的文明类型,注意,选项将决定未来的任务。A,上古仙魔。B,未来星际。C,万族星空。D,醒醒吧,老子是你能管的?
必须万族星空,什么样的文明都见识一遍才有意思,鼠标落在C上重重的点了下去。
秦陵正想着下一题会有哪些稀奇古怪的选项,没想到直接出结果了。
恭喜你,混元上仙收你为记名弟子!记名弟子负责扫地看门干苦力,这是磨练不要让师尊失望!
“失望你个大头鬼!”秦陵气恼的将网页关掉,自己那么认真结果只能给别人端茶倒水,修什么修,去虐菜去。
他正准备打局游戏发泄怒火,突然间电脑黑屏,世界也随之陷入黑暗。回身看了看窗外,一片漆黑。想来整个城市都停电了,如此大面积的停电已经...哟,太阳打西边出来啦,他看到一抹晨曦自西面亮起,此等奇景让他兴奋了三秒钟,而后愣在当场。
“记名弟子的入门考验,纠正畅想者错误的观念,任务完成将正式名列混元上仙门下。”
谜之声音在秦陵的脑海内响起,
秦陵大脑空白了好长一段时间才缓过神来,抬首远望满目之中皆是葱葱绿色,水泥与钢铁丛林被平坦的绿地取代。
“吸~呼~要淡定不过是穿了而已,书上见的多了不值得大惊小怪,深呼吸,深呼吸...”
他费了一番功夫稳定自己后,发现手里捏着一封信,平静下来的情绪再次激动起来,金手指,这一定是金手指!赶紧拆开信封,取出信纸,上面写着一些字。
这附近居住有一个大部落,自称听耳人,首领是畅想者。他们的外形与人类相似,区别是耳朵略长听力极好,视力低下。定位目标探查周围的方式与蝙蝠类似,依靠声波,可无延迟侦知范围的半径是150米左右。畅想者想象力丰富脑洞极大,他认为声音是世间传播速度最快的东西,如果能够超越音速将回到过去的时空,完成时间旅行。
“果然脑洞不小,这与光速既是时间的想法一样。”
要解决这个问题,最简单的方法是让听耳人拥有人类的视力,如此一来,声音传播速度最快的想法不攻自破,畅想者的脑洞自然会被填平。
“你是何人?”一个老头拿着长矛轻轻的戳了戳陌生人,他经常在此地思考声音的事情,没想到今日会遇到个外地人。
秦陵回身看到戳自己的人是个老头,手里只有一柄长矛别无他物,心中大定,这样的老家伙我能打十个。
“在下秦陵,来自炎黄一族,对声音与先祖非常着迷,时常想着超越了声音便可见到先祖。偶然间得闻此地有听耳人一族,他们的首领畅想者对声音颇有研究,特地前来拜访,一同探讨声音的奥秘。”
“喔?你有何想法?”老头没有急着表明身份,要考验一下年轻人,看他是否在胡说八道。
“我们炎黄人视力极佳,听力却不如你们,若是我们联手,将破解超越声音能否见到先祖这一千古谜题。”秦陵无害的笑了笑,弯腰捡起一块土坷垃,扔了出去。土块落地后,他告诉老头,落点在五十步开外的一株小树苗旁边,那树苗叶子宽大其中一片色泽枯黄。
老头将信将疑,拿长矛指了指年轻人告诉他老实呆在这里。
不大一会,老头察看过落点的情况后,带着不解的神色归来。他从没有听说过有部落可以用眼睛定位二十步以外的东西,这个从未听说过的炎黄部落果真神奇,若是能与之合作,确实有可能解决快过声音能否见到先祖的谜题。
“我就是听耳人的首领,畅想者。你的想法是什么?”
秦陵和老头讨论了一番,回到过去时空之后可能会有两种表现形式,一种是这个人在众人眼前消失,另一种是此人手里的东西会有变化,比如刚刚折断的草会变成完好无损的样子。
如何确定快过声音呢,很简单,用秦陵的眼睛确认,由其他的听耳人监督。
老头带着秦陵来到部落,挑选了几个勇士。听闻首领要做伟大的实验,部落里的不论男女老少,全跟着看热闹。
听耳人勇士根据首领的要求,用声音确定了各自之间的距离在两百步左右,七八个勇士首尾之间的跨度足够声音传两秒了。按照预演的情况,由畅想者做一个动作同时喊出来,秦陵在另一头告诉勇士首领的情况。
实验的结果很明显,超越声音不会导致回到过去。
畅想者对此十分满意,排除一个错误的选项就是进步。随即他想到如果快过年轻人的目光,能否穿越时空呢?
秦陵也很高兴,这老头终于不再想靠声音回到过去的事情,自己任务完成可以回家。
“如果比你的目光快,能否得见先祖呢?”
老头的话让秦陵一蹦三尺高,差点动手打人。老家伙怎么就这么顽固,他以为自己是谁,你一个人跑的再快和世界有什么关系,难道你丫的一头栽进太阳里,就可以让死人复活,让爆炸的超新星复原么?
这与掩耳盗铃何异,你看不到听不到,当别人也是又聋又瞎不成。
气归气,任务还是要做的,“老人家,声音有延迟会让我们做出错误的判断,我相信目光同样如此,就像你们听耳人一族,视线远不如听力来的快捷。我们的实验不是得出了正确的结论么,第一个勇士接到的信息,最后一位勇士无论速度多快,都无法改变已发生的事实,他的速度能影响的只是接到信息的时间。”
“...不错,可如果我们的速度足够快,便可以聆听先祖的话语。”老头开了新的脑洞。
“理论上确实如此...”理论上是这样,可实际上与我无关,因为我已经听到任务完成的提示。哈哈...我秦陵要回家了!
...卧槽,天怎么又黑了...
......
无尽的黑暗过后,秦陵的双眼再次充满色彩,二十多年里随处可见的颜色,如今是那么的迷人。
“不错,你...”冷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不错,我是这次来的人里素质最好的一个。”无限恐怖嘛,我看过,想蒙老子,别让我知道你是谁,否则分分钟报警吓死你。秦陵回过身,然后转了回来,一脸见了鬼的表情。
“哈...哈哈...哥们这打扮不错,很...很像啊。”
妖兽一族的大好青年虎千军知道这人还不肯面对现实,摇摇头,抬起巨大的虎爪搭在眼前人类的肩膀上,想要安慰安慰人类,让他面对现实。
“啊~妈妈呀,大老虎成精了!妖怪要吃人啦!”秦陵跑的速度飞快,一路撞上好几个奇形怪状的生命。
“你欠揍啊!”被撞到的鬼魂一把抓起冒冒失失的人类,要给他一个深刻的教训。
“朋友,他还没有适应,请放过他。”虎族少年露出微笑表示自己没有恶意。
“...哼,下次我饶不了他。”见虎妖露出尖牙威胁自己,鬼魂心中一紧。鬼魂天生怕虎,好多鬼魂都被虎族抓住做了伥鬼,成为奴隶炮灰。
虎千军从鬼族手里接过人类,像拎小鸡仔似的抓着他走向人少的地方。
秦陵一米八几的个子,平时走路很有优越感,休息时经常去人多的地方秀身高,现在被一个三米多高猛兽拎玩具一样抓着,蔫了吧唧的。他大致算是明白,这地方不是地球了,半透明的实体生物还没听说过,更别说还有其他相貌猎奇的生命。
“你是不是做了个测试?”虎千军决定从最开始的时候给他讲起。
“我选的雷劈。”秦陵一脸愤恨的瞅着自己的右手,你说我怎么就管不住你呢!
“咳,看来你已经想通,不过这是好事,你我来自不同的世界,却聚集在一起,说明混元上仙的实力强大。”虎族好少年对这次时空之旅很满意,父母也同意自己出来见识见识,他们已是魔仙不死不灭,总有相见之时。
“你是什么弟子?”秦陵想起测试会有结果。
“惭愧,仅仅是内门弟子,上仙说我蠢笨,学不会他的真本事,不过等我成为魔仙时还会给我一次机会。”虎千军遗憾的挠挠头,锋利的爪子抓在脑袋上看的秦陵头皮阵阵发麻。
“雾草,你真猛,大哥我跟你混啦。”秦陵一把抱住比自己大腿还粗的虎妖胳膊,也不管这是不是差点吓死自己的妖怪,满脑子都是虎妖微微一笑,退却百万鬼族的壮丽场景。狐假虎威,我秦陵也要干一把,这个破世界一看就不太平,妖魔鬼怪到处走。
“呃,好吧,如果仙门允许。”虎千军在秦陵刚来的时候就看出他选择的是五行之体,但毫无真元波动,附近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些真元,一个无法自保的人类确实有些危险。
“虎千军。”“秦陵”
虎妖的大爪子握住秦陵的半条胳膊,算是正式认识。
“嗯,挺暖和的。关键是超有安全感,周边的猎奇生物没有一个敢靠近这里。”两人在这也说一会儿话了,那些人型妖怪看到虎千军威猛的身躯,都识趣的远离这里。
忽然天空中出现人影,那人仿佛无限大,能够遮天蔽日,又似奇小无比,不如一颗尘埃。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过去,万物噤声。
“这是万界碑,你们有什么疑问都可以通过它得到答案。”无源的声音在每个人脑海里响起。
人影将手中的黑色石碑抛向大地,石碑遇风便长落地时已是千米高,没有轰响声也没有震动就这么轻轻的落在地上。
人影消散后所有人都急不可耐的跑向石碑,想知道自己到底在什么地方。
混元上仙是新晋的掌控者,管理者亿万位面,每时每刻都有无数的事件发生,所以混元上仙招收了数之不尽的弟子,帮他处理各种事情,建造许许多多的星球给弟子们居住修行使用。秦陵所在的这颗行星叫太一,巨大的星体充沛的真元,建造者留下无数的宝物和考验,通过万界碑可以瞬间传送到万族星空的任意地方。万界碑内部是一个折叠空间,与太一行星共享时空,里面是广阔无比的居住区。
“太一行星万界碑灵权力最大,之后是真传弟子、内门弟子、普通弟子,...嗯,记名弟子排最后。”要不是看到碑灵这个词,秦陵真想踹石碑一脚。果然是端茶倒水跑腿命,还好抱了个大腿。
“仙门允许内门弟子拥有几个记名弟子使唤。”虎千军带着秦陵去自己分配到的住宿地。
万界碑内有很多原住民,是奇妙的真元生命,没有攻击力,负责为仙人弟子提供各种生活物资,种植一些灵草和驯养没有自我意识的灵兽。
“千军,我去下灵田,任务来了。”
秦陵被指派的任务都是些没人愿意接的,比如给‘离禾’除草,一个月来一直在薅草,说起来简单偏偏很累人,不动用土行真元他还真没办法拽下来。
秦陵来到种植离禾的灵田,淡绿色的真元精灵飞在田地上空,一会飞往南边一会又飞回来,看起来很焦急。
“战歌,哪块灵田需要除草?”
战歌是负责这几块灵田的精灵,蝴蝶似的小翅膀,擅长土火真元。
“秦陵哥哥,你快来看,离禾被什么东西给咬了。”
顺着小精灵的手指望去,几株被吃了一大截的离禾突兀的生长在灵田里。秦陵凑近仔细的查看,嗯?生虫子了?几片叶子被啃得参差不齐。
“灵田怎么会有虫子?”万界碑里的虫子自然不是普通的种类,据说个头会长的很大,只不过还不等长大就被小精灵给除去。
“我们晚上来抓它,坏东西敢吃战歌的灵草。”小精灵气愤的挥舞着小拳头。
夜晚来临,小精灵坐在秦陵的肩膀上,她不敢飞起来怕吓到虫子。
大大的月亮挂在枝头,天地安静异常,树叶子一动不动连风都没有。突然,灵田里的一小堆土动了下又安静下来,这么几次之后,一个红色的大虫子从地下钻出来,打开甲壳张开翅膀,绕着灵田飞舞。
这不是七星瓢虫么?好吧,没有七星,而且体型相差太大,海碗大的甲虫真是第一次见。等了一会,没有其他的甲虫钻出来,秦陵左手掐法诀,右手灵木法剑一挥,一道雷电从天而降。
大甲虫正悠哉悠哉的飞着,寻找真元纯粹的离禾吃,不料祸从天降,它被雷劈了。从地上飞起后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奋力的扇动翅膀,朝着那个可恶的大家伙撞了过去。
嘭,秦陵被撞的头昏眼花,他没想到这个虫子不怕人,大意之下被石头一样的甲壳撞个正着。
“嘶,真疼!”小精灵捂着脑袋,好像被撞的是她一样。
那虫子不知发的哪门子疯,撞了人不仅没逃,反而飞远后再次加速猛冲过来。
“丫丫个呸的,就你硬?”
咔嚓,甲壳虫狠狠的撞在秦陵凝聚出的土盾上,土盾破碎消散,大虫子掉在地上蹬了蹬腿昏死过去。
“让你撞我!让你撞我!”秦陵边踩边骂。
“踩它,使劲踩,让它欺负离禾。”小精灵给泄愤的人类加油。
过了一会,两双瞪大了的眼睛看着完好无损的甲壳虫,除了几个脚印什么都没留下,火红的甲壳在月光的照耀下锃光瓦亮,像是在嘲笑两人不自量力。
“...我把它冻起来交给千军师兄。”
“哦。”小精灵坐在秦陵肩膀上有气无力的应付着。
来到虎千军休息的地方,房间的月石还亮着,他修行很刻苦。
“千军师兄,我...”秦陵正考虑如何解释自己被一只大甲虫揍的鼻青脸肿。
“千军哥哥,有坏蛋欺负我!”小精灵没有顾虑,直接打开虎千军为她特意开的小门飞进去。在她眼里,千军哥哥威猛无比,有事找他准没问题,秦陵哥哥是陪她玩的,实力嘛,不太好...
虎千军听战歌讲完,很是无语,两人竟然拿一只甲虫没有办法,小精灵一脸的委屈,师弟鼻青脸肿的挺凄惨,不好再说他们。
“咳,小战歌你想怎么处置它?”虎千军拍了拍手里的冰疙瘩。
“它欺负离禾,我要它给离禾松土一百年,还不准它吃离禾,只能吃杂草。”小精灵想起大甲虫从土里出来的情形。
“好!下个月我把它给你。”让一只大甲虫犁地一百年不算什么,它还得了大好处呢,身体机能大幅度提升,这是它劳作百年的保证。
“咳,师兄,你看...”秦陵见小战歌开心的绕着千军飞舞,知道该轮到自己了,脸还肿着呢。
两人各得所需,离开虎千军的房间去休息,灵田里的离禾还需要照顾。
忙了一天的秦陵靠在树上休息,随手折断根草放在嘴中叼着,迎着徐徐微风望着天边即将落下太阳。红红的落日挂在山巅,将天上的云彩从西边一直烧到东边,整个天空都映得通红,像是要烧起来似的,轻风吹拂之下,火烧云变幻着各种形态。在这美景的映衬下,眼前的几块离禾灵田也似披着一层淡淡火光。耀日和战歌巡视着离禾慢慢飞过,给这美不胜收的画卷带来灵动的生气。
童话一样的世界,动人心弦。秦陵心中生出这样过一辈子也不错的想法,每天照顾照顾灵草,修习修习五行法术,没有为生存而奔波的压力。
“哟,这是离禾?长的真好,我差点以为是更高一级的灵草呢。”轻佻的声音打断了秦陵的遐想。
“你是谁?”战歌警惕的看着站在灵田旁边的狼妖。
“嗯?新生的精灵?才出生半年左右的精灵居然能种出这么好的灵植,跟我走吧。”狼妖说着爪子朝战歌抓去,双眼闪动着兴奋的光芒,这么好的精灵可是难得的很。
嘭,耀日那坚硬的甲壳狠狠撞在狼妖的脸上。
“该,让你想抓我!”战歌得意的躲在甲壳虫耀日的身后。
“嗷~”狼妖怒吼一声,伸出爪子,她要将那该死的红虫子撕碎。
耀日见狼妖玩真的,畏惧的拖着战歌飞走了。在被虎千军改造的一个月里,它深刻的感受到了恐惧是何物。
怒气无处发泄的狼妖,将目光落在离禾上,你们不是要逃么,老娘毁了你们的灵草。
“住手!”秦陵大喝一声,这该死的狼妖居然想毁掉离禾,叔叔可忍婶婶不可忍,想毁我灵田,老子烧了你的秃毛,狂暴的火焰直冲狼妖而去。
狼妖猝不及防之下烈火焚身,可怜她擅长的是木行,火焰越拍越多情急之下跳进旁边的灵池。
“你!你!”狼妖看着自己身上焦一块少一块的皮毛气的说不出话。
“你什么你,还不是你先挑事的?”秦陵理直气壮的直视狼妖,有理行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这事说到哪去我秦陵都不怕!
“哼!你等着,这事没完!”狼妖放了句狠话就离开了。
“嘁,我行的端坐的正。”狼妖的话秦陵没有放在心上,半年多来还没有听说过师兄弟真正内斗的,至少在万界碑内部空间是如此,据说是万界碑灵会制止。好心情被破坏,看着相同的风景也不会觉的美丽。
耀日带着战歌飞的并不远,狼妖气冲冲的走后,他们就飞回来了。
“呀,秦陵哥哥你变厉害了。”战歌对秦陵的战力评价还停留在大战耀日的时候。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秦陵挺胸抬头,颇有俾倪天下的气势。他的五行之体学习法术速度特别的快,普通的法术练习一次身体就能记住。那时候会选择五行之体,让他觉的很幸运。
狼妖的事情战歌告诉了虎千军,不过三人都没有放在心上,不过是次普通的冲突而已,这种事每天都会发生。
秋天到来离禾的生长到了关键期,未来三个月内的真元供应情况将会决定它的品质。每天灵田里都会有一个大甲虫和小精灵巡视的身影,他们仔细的照顾每一株离禾。虎千军前几天告诉战歌,他需要一些品质好的离禾,而这种生长周期短的灵草愿意好好种植的并不多,所以这几块灵田对他很重要。
虎千军需要离禾么?当然不需要,低阶的灵草对他没什么意义,只是秦陵和战歌忙碌了半年,总不能在最后几个月放弃,要给予他们肯定。最近很多种植离禾的精灵都已放弃,万界碑的需求量虽然大,可和种植量一比就差的多了,碑灵通告了这事。
秦陵和战歌一样,以为虎千军真的很需要高品质离禾,为此他还去了其他的地方看看是否如虎千军所说。果然,别的精灵对离禾并不重视,只是附带着种了点,基本不关心。信心大增的秦陵导引灵池浇灌离禾时都是尽心尽力,生怕耽误虎千军的大事。
“就是他?”冷酷的声音从秦陵背后传来。
“就是他!”有些耳熟的声音紧随而来。
秦陵回身看到狼妖带了另一个狼妖过来,这没见过的狼妖身形高大,几乎能和虎千军比肩。找场子的,他明白这次不能善了。
“你伤我朋友,交出那个精灵这事就算揭过去,如何?”高大的狼妖也对离禾的长势很满意,说明精灵确实是个好胚子。
“去外面打,别毁了离禾,千军师兄需要它们。”秦陵不想让战斗波及到灵田。
“好,这么好的东西我也不想毁了。”高大狼妖注意到人类提起的师兄,不过没有放在心上,太一行星只有三个真传弟子而且都见过其中一个更是狼族,自己是内门弟子,这个什么师兄还能高过自己不成,至于离禾完全没放心上。
战歌紧张的跟在他们后面,雄性狼妖看起来很强,她有些担心,派了耀日去找千军。
秦陵见离的够远,也不打招呼直接大火符术砸了过去。既然是战斗讲什么道义,胜负才是重要的。
“卑鄙!”雌性狼妖见人类竟然偷袭忍不住骂道。
“你懂什么,这是策略。”战歌毫不客气的反驳,鄙视她无知。
脸盆大的火球直扑高大狼妖的后背,他像是没有反应过来似的,听到谈话才转身,嘭,大火符术糊在身上。
“哈哈,这笨狼。”小精灵激动的拍着小手,为秦陵哥哥的机智鼓掌。
“师兄!”雌狼妖心中一紧,担心师兄的皮毛会被烧掉,要真被烧了,不管这次输赢面子都丢大了。师兄是内门弟子,一举一动都有很多人关注,尤其是竞争对手一定会大肆嘲笑。
秦陵知道自己这下伤不了狼妖,只要能烧了他的皮毛就行,哪怕仅仅是烧焦一点。
“不错的攻击,只是很遗憾你的对手是我。”狼妖从火焰中走出来,身上毫发无伤,皮毛依然油光水滑散发着淡淡的青色毫光。只见他身形移动,瞬间到达秦陵身前,利爪收起当拳头使用。
嘭,秦陵被打的飞出去好几米远,脑子里嗡嗡直响,像是有人在里面敲锣打鼓,摔在地上半天没有爬起来。
“秦陵哥哥你没事吧。”战歌焦急的飞向倒在地上的秦陵。
“没事,看我揍他!”缓了缓劲,秦陵爬起来,左手戟指右手法剑,五行之力汇聚周身。
“吃我五行正法!”这是秦陵根据仙剑四的五灵正法命名的,五行法术轮攻一遍,最初是好玩才试着练习的,没想到虎千军看到后说威力不小,让他好好练练说不定有奇效。
狼妖显然没有受到过这样的攻击,寒冰将其冰冻,刚刚撑开天火就无情的落下,想要躲避龙卷风使他速度降低,狂雷猛劈而下,最后雨点般砸下的岩石埋住了他。
雌性狼妖瞪大双眼看着那堆碎石,她简直不敢相信,那种程度的攻击是这个摇摇欲坠的人类发出的,虽然都是小型法术,可组合起来威力意外的大,若是施法的人换个更强的结果会如何?她有些后悔招惹他了。
战歌担忧的望着秦陵,她能感觉到刚才的攻击几乎耗尽了他的真元,而那个狼妖只是被埋住,气息没有减弱。
岩石被推开,看起来有些凄惨的狼妖从碎石堆里走出来,他双眼通红,愤怒的情绪几乎遏制不住,这可恶的人类让自己如此狼狈,祈祷碑灵的阻止尽快到来吧。也许是残存的理智让他没有伸出爪子,也许是为了让阻止晚点到来。
秦陵发觉自己成了会飞的沙包,不知飞了多久,最终落在一个暖融融的地方。好累,好想睡觉。忽然,嘴里被塞了个苦涩的药丸子,谁啊,还让不让人睡觉了,信不信我分分钟喊来千军揍哭你?对,就是这种鬼哭狼嚎的声音,嗯?千军打过头了吧,我都听见骨头碎掉的声音了...
“那个,秦陵哥哥没事吧。”战歌有些胆怯的从耀日身后探出脑袋小声的问道。刚刚千军哥哥太吓人了,自己现在都还不敢看那个人型的坑。
“没事,不过是些皮肉之苦,以后他会用心修习法术的,这也算是好事,别担心。”秦陵的进步虎千军是看在眼里的,只不过起步的台阶太低,现在实力还是很弱,他需要的是时间而不是战斗。为了安慰小精灵只能往别的地方扯,让她的注意力放在以后上。再说秦陵是五行之体,混元上仙亲自改造的身躯,那小狼妖造不成真正的伤害,即便是自己刚才的攻击,狼妖也死不了,想要杀掉这里的人没有仙魔的实力是办不到的。都说碑灵会阻止杀戮,其实碑灵阻止的只有无意义的战斗,秦陵被打没有阻止,说明碑灵认为这有助于成长,自己不过是踹了几脚就被阻止,嗯,虽然自己是照死里踹的。
“那就好,吓死我了。”战歌夸张的拍着小胸脯。她是真的被吓到了,不论是秦陵还是虎千军,都让她心惊不已,一个是太惨,另一个是太暴虐。
虎千军抱着秦陵离开,战歌老老实实的躺在虎千军的脑袋上跟着回去。耀日犹豫的看着虎千军,想着自己是不是赶紧跑路,那个毛茸茸人类实在是危险。雌性狼妖搬动重物的声音吸引了它的注意,小眼睛凶光一闪。
嘭,雌性狼妖被撞了个趔趄,正要发怒见是虎妖的宠物,瞪了它一眼就继续扛着师兄回狼族聚集区。
耀日得意的绕着狼妖飞了两圈,然后头也不回的追毛茸茸的虎千军去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