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逃婚王妃:王爷,请留步

逃婚王妃:王爷,请留步

驼铃 著

美文同人连载

【幽默搞笑+霸女强妃】“古华帝国的贡酒,不知道战王以为如何?”武星辰砸吧了一会,再次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好酒,就是有点...”“有点上头。”叶惜文补充道。武星辰当然不可能承认自己的酒量不行,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强忍住晕意。“实不相瞒,酒是好酒,就是小女子在里面放了一点蒙汗药,打算好好伺候王爷。”叶惜文慢条斯理的说着,嘴角一挑,脸上划过一抹奸笑,倒影在武星辰的眼底,露出阵阵寒意。......”叶惜文,你我不共戴天!“歇斯底里的怒吼声划过天际。良久,一个声音幽幽的响起,”

主角:   更新:2023-08-07 23:0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逃婚王妃:王爷,请留步》,由网络作家“驼铃”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幽默搞笑+霸女强妃】“古华帝国的贡酒,不知道战王以为如何?”武星辰砸吧了一会,再次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好酒,就是有点...”“有点上头。”叶惜文补充道。武星辰当然不可能承认自己的酒量不行,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强忍住晕意。“实不相瞒,酒是好酒,就是小女子在里面放了一点蒙汗药,打算好好伺候王爷。”叶惜文慢条斯理的说着,嘴角一挑,脸上划过一抹奸笑,倒影在武星辰的眼底,露出阵阵寒意。......”叶惜文,你我不共戴天!“歇斯底里的怒吼声划过天际。良久,一个声音幽幽的响起,”

《逃婚王妃:王爷,请留步》精彩片段

帝星现,沧澜乱,血流漂橹,长剑凌云天。后星降,人世变,万物复长,红袖抚尘烟。
......
“帝星闪现已有二十年,可是这后星却迟迟未现。帝星主杀伐,恐怕用不了多久,这沧澜大陆便血流成河了,一场浩劫怕是必不可免啊。”
名动沧澜大陆的凌云山紫光阁上,一仙风道骨的老者,矗立其间。只见其双眉紧锁,头仰星空,古井不波的眸子,仿若要将这亘古不变的辰宇,凝望进这深邃里。
一个甲子之前,紫光阁的前任阁主落十一,临终之前,窥探天道,留下了“帝星现,沧澜乱;后星降,和平现”的遗言。一晃二十载,帝星宿主,已然成年,可是这后星却迟迟未现。
“苍天无眼,真的忍心看此浩劫。”老者双眼紧闭,沉声诉道。
就在这时,只见头顶上空,呼的狂风大作,漫天的乌云席卷开来,将整个天空遮尽,不见一丝星光。乌云愈积愈多,仿佛要将整个沧澜大陆揉进这黑暗的海洋。
“嚓”
随着一道红色的闪电奔驰而下,霎时,整片环宇,雷声阵阵。
老者伸出手,掐算道:“昨日,我夜观星象,并未见得有雨水之光啊,异象,一定是异象。”
老者伫立在穹顶之上,迟迟未动,像是在等待这场倾盆大雨袭来般。
而此刻古华帝国皇城的冷宫中,一个身穿粗布的夫人,轻轻地伏在床榻之上,怀中紧紧的抱住一个正值妙龄的少女。
两人一颦一簇的神情,仿佛是一个模子中雕刻出的一般,任谁看一眼都能猜出,两人是母女关系。
少女俏脸通红,额头上粼粼闪着一抹淡淡的汗光。看得出,少女病的很是厉害。饶是如此,依旧能窥探出其绝世的容颜。
“文儿,你可千万不要有事,否则,你让娘亲可怎么活啊。”夫人紧紧的抱住这个叫做文儿的女子。
这母女二人,可不是贫民弱女,而是古华帝国的皇室成员。这名夫人,名叫夏宁,曾经贵为古华帝国的皇贵妃。其兄长,曾为古华帝国的柱国大将军。十五年前,夏家被告谋反,皇帝不经审查,即刻逮捕了夏家子孙,夏家子孙近乎被满门抄斩。
皇帝念及与夏宁夫妻一场,没有赐死,但将其打入了冷宫。而他们唯一的女儿叶惜文,也自此流落到冷宫之中。上文病重的少女不是别人,正是叶惜文。
昔日的贵妃夏宁,在位时,心思纯净,待人温和,在这深宫之中,有不少人受其恩惠。其中皇城大总管黄敬就是如此。
在黄敬特意关照之下,夏宁平日以浣衣为主,虽是劳累,倒也落得个清闲。
像往常一样,叶惜文提桶,为母亲去隔壁的浣衣坊取水。返回之时,一个踉跄将水桶摔在地上,翻涌水桶顺着石板路向下滚去,正巧溅到了交错路口处,迎面而来的长公主叶惜云。
叶惜云正要大发雷霆,一抬头,不禁为叶惜文这张绝世的容颜所震撼,惊的说不出话来。
而此刻的叶惜文,笔挺着身形站在原地,眼睛砸吧砸吧的望着眼前的叶惜云,像是吓傻了一般。
“废人叶惜文,冒犯了长公主,还不跪下。”叶惜云身旁的贴身丫鬟,朗声喝道。
叶惜文大惊,噗通一声跪倒在地,连连告饶,“罪人叶惜文罪该万死,请长公主恕罪......”
“哦,这就是废公主叶惜文?”叶惜云拧过头轻声询问道。
“是的,长公主殿下。”
叶惜云心想,夏家虽然已被屠戮多年,但是与夏家交好的死党仍然遍布各处,掌握大权。如果留着这枚孽种,怕是以后平生事端。想到这,叶惜云精致的眸子里面闪过一道寒光。
只见叶惜云慢慢弯下腰,将叶惜文搀了起来。
“你可是我的亲妹妹,我怎么能怪罪你哪。”叶惜云呢喃细语的声音让叶惜文感到格外的亲切。
“多谢长公主开恩。”
叶惜云从袖中取出一手帕,轻轻的擦了擦叶惜文额头上的香汗。
“这么一大桶水,累坏了吧。”
听闻此言,叶惜文心里涌动出一份久违的感动。
“多谢长公主体谅,罪婢不累。”
“我这里有个苹果,是御膳房刚刚呈上来的,正巧给你解解渴。”
叶惜云说着话,从衣袖中取出一个硕大的苹果,鲜红的外衣让人看了禁不住垂涎欲滴。
“罪婢不敢。”叶惜文受宠若惊道。
“如果不吃,我可真的要追究你的大不敬之罪喽。”
叶惜文心思纯净,当然没有想到初次谋面的长公主竟然会加害自己,只是觉得自己身份低微,不敢享用长公主赐予的东西罢了。既然是长公主硬是让自己吃,自己就不客气了。
叶惜文张开袖珍小嘴轻轻地咬了一口,慢慢的吞了下去。
却不想,叶惜文吞下的这个苹果并不像叶惜云说的是美味苹果,而是用剧毒培养出来的毒苹果。这一只苹果吃完,足以让一头大象毙命,更不用说是年少的叶惜文了。
“好吃么?”叶惜云,站在一旁,佯装出慈善的嘴脸。
“嗯嗯,好吃,谢谢长公主殿下。”叶惜文脑袋像是拨浪鼓一般,连连点动着。
“好吃,那就都吃了。”说罢,长公主没有接着逗留,朝着坤宁宫的方向走去。
单纯的叶惜文,真的如同叶惜云说的,将整个毒苹果吃掉。
一天无事,伴着夜幕缓缓降临,叶惜云要入睡,便出现上文的情况。叶惜文躺在床上,嘴里响起阵阵嘤嘤的哀嚎声,白皙的皮肤也慢慢的变得焦红起来。
夏宁以为是叶惜文发烧,赶忙取来湿毛巾,敷在其头上。
丝丝凉意顺着额头袭入,叶惜文却并没有转好,反而昏死过去。
就在叶宁手足无措之时,外面忽的狂风大作,阵阵雷声,惊的宫人不敢走出。
不久,只见一道红色的闪电,重重的击向冷宫夏宁母女居住的地方。
随着雷鸣“哄”的一声响,叶惜文昏死过去的身影不禁颤了颤。
“呕……”
良久,叶惜文径自爬起,扶着床沿呕吐起来。一口口浓黄色的胃水,从叶惜文的嘴中吐出,其中带着丝丝的黑状物,想来是已经腐化的毒苹果。随着最后一口胃水被吐出,叶惜文的肤色开始慢慢恢复过来。
外面的乌云仿佛窥晓了房内的情景一般,渐渐的散开,露出皎洁的星空,仿佛比之前更加的明朗了。
无垠浩瀚的深处,帝星闪耀之侧,一颗璀璨的后星应孕而生。
凌云山紫光阁上的老者,看着这天上的异象,轻声叹道:“逆天异象,逆天异象......苍天有眼,不亡我沧澜啊。”一席话说完,几滴晶莹顺着眼角流出。
而此刻的古华帝国的皇宫里,随着叶惜文慢慢的将胃中的脓水吐出,叶惜文脸上的焦红慢慢褪去,开始显现出淡淡的鹅黄,看得出有些个虚弱。
叶惜文慢慢睁开眼睛,打量着眼前这个身着古服的陌生夫人。
“我不是刚刚被炸弹炸死了么?怎么又活了?这是哪里?这个夫人又是谁?”一连串的问题出现在叶惜文的脑海中。
叶惜文正要发问,躯体中的记忆犹如洪水般涌来。再度睁开眼睛时,叶惜文眼神中的陌生感渐渐退去,平添了几分淡淡的伤感,想来是这幅躯体本能的反应。
叶惜文嘀咕道:没想到影视剧中才会出现的穿越奇遇,竟然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而这具身体的主人没想到竟然和自己的前世重名。
叶惜文,试探的说道:“娘亲”
夏宁闻言,赶忙睁开泪眼婆娑的眼睛,一把抱着叶惜文:文儿,你真的醒了,我以为你....”说着话夏宁竟然嘤嘤啜泣起来。
看到这,叶惜文只觉心头一痛。
既然借了这副躯体,就替这副躯体的主人好好的照顾她的娘亲吧。
想通了,叶惜文当下也不再羞涩,轻声道:“娘亲,我没有事情,只是得了一个急性肠胃炎。”
夏宁闻言,疑惑道:“什么是急性肠胃炎?”
“......”
叶惜文在前世服务于全球最大的杀手组织“死神”。
凭借着艳丽的装扮,娇媚的容颜,叶惜文流连于世界各大势力中间,负责为“死神”打探情报和刺杀“猎物”。虽然年纪轻轻,但是已经成为该组织最为顶尖的杀手之一。
近日,在刺杀一名金融寡头时,因为过于低估了对方的实力,不幸被对方保镖围困。
……
“投降吧。”敌人大声的呼号道。
叶惜文闻言看了一眼鲜血直流的伤口,冷哼了一声,“投降,自己能投降么?”
在从小接受的培训里,教官从来没有教过“投降”两个字怎么写,只知道最后的一颗子弹永远为自己准备的。
“投降,你们就不要妄想了。”
也许是经历了太多的血腥,见证了太多的死亡,以至于当死神走来时,叶惜文的内心竟生不起一丝波动。
保镖手持77式手枪慢慢的朝着叶惜文靠来。叶惜文冷笑了一声,从身上从容的解下最后一颗手雷。
“多美的世界啊,永别了。”
叶惜文将手环拉开,只听“轰”的一声巨响袭来,叶惜文的肉体顷刻间被炸的粉碎。
本以为自己必死无疑,却不曾想自己的灵魂因为种种机缘飞度到沧澜大陆这个古老而又浩远的世界。
叶惜文的脑海中,不断浮现着前世和今生的记忆。两个记忆像是两个不同的车辙,平行转动着,却又不产生任何的交迭。
叶惜文通过肉体残存的记忆,不断了解着身处的这个世界。这个地方,叫做沧澜大陆,诸国林立,以古华、狂龙、傲月三国为尊,其余若干小国,皆是依附于此三国。
千年前,沧澜本是一家,号为古华,因后主无道,群雄并起,最后古华帝国被推翻。其皇族被迫南迁,在沧澜大陆东南一隅重建古华新朝。只不过此时的古华已不比当年,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的国土。
在其北,游牧民族崛起,其中一支少数民族的首领,耶律泰,风华绝代,不过二十年,便一统北方,建立起傲月帝国。在古华帝国西侧,枭雄武奔雷,趁乱世起义,十几年征伐,也建立起一个强大帝国号为狂龙帝国。
三国势均力敌,互为掣肘,形成了当今三足鼎立的局面。三国虽然整体相安无事,但是边境之处仍时有摩擦。征伐抢掠的战争,小则伤亡几千人,多则伤亡十几万、几十万。
近千年的征伐,三国百姓可谓是受尽战乱之苦。三国百姓无不翘首以盼天神降世,冲洗沧澜格局,铸就和平盛世。
近些年来,傲月帝国的国君昏庸,奢侈无度,百姓不堪其苦,时常有暴乱发生,若不是有当今太子耶律光苦心操持,傲月帝国怕是没有经受别国的征伐,自己就将自己肢解了。
而古华帝国,虽然富庶,但是国内骄奢之风亦是盛行,而且古华帝国当今皇帝叶川子嗣不旺,只诞下二女,叶惜云与叶惜文,其中叶惜文还因舅父连累,被打入冷宫。
倒是狂龙帝国,子嗣兴旺,皇帝尽职尽责,国力蒸蒸日上。其中二子武星辰,用兵如神,更是堪称万古不遇的绝世俊才。
……
此时的狂龙帝国和古华帝国正在两国交界之处的淮阴王国兵锋相见。
两国之间有很多的小国,原本是两帝国为避免争端,建立起的缓冲地带,淮阴国就是如此。淮阴国,位于两国交界处,因靠近渭河,境内多山多河而闻名。
这个地方本来并不显眼,面积不大,而且也不是什么战略要地。但是一月之前,淮阴国境内突然发现了一座大矿,这座矿不比其他矿,而是一种稀有的银铁矿。用这种铁矿石打出来的兵器,据说,锋利无比,而且不易磨损,是锻造兵器的极品原料。
狂龙帝国和古华帝国虽然国土辽阔,但是这种矿产自己的境内发现的也是很少。淮阴国国土面积小,人少国弱。这么大的一座银铁矿自然被身旁的两个大国所觊觎。
三国交涉未果,不得已兵锋相见。淮阴国自持中立,但是狂龙和古华的军队却是在淮阴国境内摆开的。
苍澜大陆的地势自西向东逐渐降低,和沧澜江的流向基本吻合。狂龙帝国凭借着身处高地的有利的地形,以猛虎之势,俯视着身处下方的古华军队。
古华自知军力与地利均不占上风,于是高修营寨,闭门不出,企图凭借强大的后勤拖死狂龙帝国的军队。
但是这支狂龙帝国的军事的统帅武星辰,又怎是如此好对付的。武星辰趁古华帝国加固军营之际,派大军挖开了渭河的河水。滚滚浪涛,借着夜色,顺着西高东低的地势,席卷向墙高城厚的古华军队。十万大军,没有防备,被活生生的溺死在巴掌大的军营之中。
但是肆虐的洪水也让数以百万的百姓,流离失所。
借古华帝国军队元气大伤之际,气吞如虎的狂龙帝国军队,趁势而下,连下古华帝国五城。兵锋直指古华帝国的经济重镇益州,一旦益州失守,益州之南将再无屏障。
到时候,十万精兵,横冲直撞,古华虽然不会亡国,但是南方大部将会陷于敌手,古华想要光复千年前的一统沧澜的荣光将再无可能。
古华帝国朝野震惊,十万大军尽毁,益州无兵可用。眼看,敌军就要攻击益州了,古华皇宫大殿上的群臣却拿不出半点方法。
“都哑巴了,朕要你们有何用。”大殿之上,叶川愤怒的咆哮道。
鸦雀无声之后,一个细微的声音在鸦雀无声的朝堂上响起,犹如隔云奔雷一般。
“启禀我皇,老臣有一计。”朝堂上一个年逾六旬的老臣说道。
古华国皇帝叶川闻言,心中大喜,激动道:“爱卿,快快说来。”
老臣顿了顿,从嘴里蹦出了两个字:“和亲。”
两字说完,整个朝堂顿时安静了下来。
一股肃杀的气氛,顺着叶川的身下蔓延开来。
叶川端坐在龙椅之上,睥睨着台下的三朝老臣岳宏。
“岳宏你个老匹夫,你明知朕只有惜云公主一个女儿,况且已有婚约,竟然还说得出和亲之话。”
叶川愤怒的声音响彻在金銮大殿之上,震的诸大臣不敢言语。
“启禀我皇,据臣所知,皇宫之中还有一位惜文公主,也到了待嫁之龄。”
一席话说完,朝堂众人无不倒吸了一口凉气,叶惜文和夏宁,在古华帝国简直是一个不可谈及的禁忌,岳宏竟然敢藐视皇权,当众提及。
众大臣微微抬头,余光望向龙椅上的叶川。
“好你个岳宏,你若真的想死,我今天就成全了你。”
叶川抬起头,望向大殿下的皇宫侍卫,声道:“来人。”
“在。”大殿两旁的卫士齐齐走了上来。
“给我将其拉出去,乱棍打死。”
叶川虽然不是什么千古圣君,但是也还算仁德,当政几十年来,很少当众处死过大臣。
今天宁肯拼的一个仁君之名不要,也要处死岳宏,想来是真的愤怒了。
眼见侍卫走向岳宏,众大臣没有一个俯身为其求情的,想来都是怕惹祸上身。
“皇上,如果非要处死老臣,倒也可以,但是请容老臣一尽肺腑之言。”
皇上闻言,伸出手,示意侍卫稍等,容他将话说完。
“我朝虽与狂龙有世仇,但是近百年来倒也相安无事,倒是北方的傲月帝国始终是我朝的大患。”
皇帝闻言,没有说话,想来是想让他继续说下去。
“现在北方用兵,战事吃紧,我们绝对不能为了一座银铁矿而与狂龙帝国再发生冲突,到时候两线用兵,饶是古华国力强盛,也经不起如此消耗。”
叶川听闻此处,古井不波的脸色终于闪过一丝波动,想来老臣岳宏的一席话说到了叶川的心坎里。
“如果两国联姻,一来可以趁机要回狂龙帝国侵占的靖州五城,二来可以解除益州之围,三来可以让傲月帝国有所忌惮从而减轻北部边患的压力,四来可以解决废公主的终身大事。”
岳宏这番话说的有理有据,句句戳中了叶川的心坎,上述三点暂且不说,单单是第四点,就让叶川动心了。
废公主叶惜文,年芳十九,已经到了待嫁的年纪,但是却至今没有合适的夫婿。
叶惜文虽然是废公主,但是血统高贵,不是普通人家可以消受的,如果嫁给王公大臣,怕是没有哪一家敢迎娶,想来最好的方法也就是远嫁他国。
叶川伸出手,再次挥了挥,侍卫见状转身退了出去,显然是打算岳宏一马。
“罢了,此事就由你着手去办吧。”
叶川转过身,朝着内殿走去,身后响起一阵此起彼伏的恭维声:“皇上圣明。”
此刻身处冷宫之中的叶惜文,丝毫不知,自己已经成为政治的牺牲品,将要被送去狂龙国和亲了。
皇宫大内总管黄敬下了早朝,提着些许的补品朝着冷宫走去。
这些个东西都是宫外的人士孝敬给黄敬的,黄敬也算是借花献佛了。
黄敬只身一人,朝着禁宫走去,禁宫门口站着两个侍卫。
黄敬见状,从兜里掏出一些散碎银子道:“杂家赏的,拿去吃酒吧。”
侍卫见状,弯着腰,双手接过银子,“小的俩,谢黄总管赏。”
黄总管没有再理会二人,接着朝里走去。
禁宫的大门两侧,不比其他宫苑,荒草丛生,落叶堆凌。
黄敬顺着石阶巷道往里走,心情越发的有些沉重。
“多好的孩子,就要远嫁异国喽。”
心中虽然有些伤感,但是黄敬还是尽量表现出一脸高兴的神色。
禁宫的深处,一道孤零零的小门,静静的伫立在围墙的一角。
推门而入,只见里面的景色与荒乱的宫闱形成鲜明的反差,干净整洁,院子里栽满了不知是什么名字的野花,看的黄敬心中一阵欣喜,轻声叹道,还是夏贵妃有心啊。
黄敬敲了敲门,道:“夫人和公主在么?”
叶惜文躺在床榻上,听闻有声音呼喊自己,连忙坐起。
这细腻而又慈和的声音,好像很熟悉,叶惜文拼命的回想着。
黄敬,黄总管,没错。
想到这,叶惜文蹭的跳下床,一把将从里面反锁的门打开。
门被打开,叶惜文一个大大的熊抱,抱住黄敬。
“公主,使不得,使不得。”
黄敬看着眼前热情的叶惜文,总觉得有些个不一样,绕是黄敬阅人无数,也没能分辨出是哪里不同。
“黄公公,您来了,快里面请。”
黄敬闻声,赶忙收回游走的思绪,“哎呀,我的小祖宗,你这大病未愈,怎么就下床了哪,快回去躺着。”
黄敬说着话,一把搀着叶惜文,唯恐她摔倒,疼爱之情溢于言表。
“夫人哪?”
“我娘,去浣衣坊交衣服了,一会就回来,公公先一坐,我给你倒杯水去。”
叶惜文蹦蹦跳跳的朝着柴房走去,活泼的样子像是撒了欢的小兔子。
看着眼前天真可爱的叶惜文,黄敬有一种直觉,远嫁狂龙帝国,对叶惜文来说,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夏宁母女居住的大门被蹭的一下拉开,只见长相端庄大方,唇红齿白的夏宁从门外走来。
“惜文,感觉有没有好一点。”
放下手中的木盆,夏宁朝着屋内走来。
一抬头只见黄敬端坐在屋内,夏宁热情的招呼道:“黄公公来了。”
黄敬闻言站起身,行礼道:“夫人,今日我来此,别无它事,就是来看看小公主。听说小公主前两天腹泻高烧,重疾缠身,所以带来点东西,给小公主补补身子。”
夏宁闻言,抬头朝着桌子上望去,只见桌子上整整齐齐的摆着四五个精致的盒子。
夏宁曾为贵妃,知道这些东西皆是名贵的滋补良品,心中不由得升腾起一股久违的感动:“黄公公,真是又劳您费心了。”
两人寒暄坐下,黄敬接着说道:“小公主可以说是我看着长大的,多关心一下也是应该的,夫人就不要见外了。”
两人正说着,叶惜文从内间走了出来,手里提着一壶滚烫的茶水。
“哎呦,怎么起来了,快回去歇着。”
夏宁见叶惜文起身烧水,不由得责怪叶惜文来。
叶惜文在鬼门关上走了这么一遭,夏宁只觉得天都塌了,现在她什么都不奢求,只求自己的宝贝女儿能够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叶惜文见夏宁有些怒意,赶忙蹭向前,从后面一把将夏宁抱住,撒娇道:“娘亲,人家都好了,真的,我中午都能吃两碗大米饭哪。”
说着话,叶惜文直起身,隔着衣服拍了拍圆滚滚的肚皮,惹得夏宁、黄敬哈哈大笑。
“让黄公公见笑了,别人家的女孩子都是越长越端庄,唯独我们家惜文,是越长越古灵精怪。”
夏宁虽然嘴上满是责备之语,但是内心却是慢慢的疼爱之情。
“对了,黄公公,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啊?”
叶惜文眨着两个大大的眼睛,轻声询问道,让人看了有些不忍拒绝。
“小公主但说无妨。”
听闻黄敬一口答应了,叶惜文眼中闪过一抹狡诈的神色:叶惜云,看我整不死你。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