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乡野极品仙医

乡野极品仙医

之白 著

美文同人连载

我是农民,更是神医,认你权贵大佬,跪下哭着求药,凭你纨绔邪少,统统跪下求饶……我是李非凡,一个可以救你命,也可以要你命的存在……

主角:   更新:2023-08-07 23:4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乡野极品仙医》,由网络作家“之白”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我是农民,更是神医,认你权贵大佬,跪下哭着求药,凭你纨绔邪少,统统跪下求饶……我是李非凡,一个可以救你命,也可以要你命的存在……

《乡野极品仙医》精彩片段

盛夏!
仙女村,烈日当空,天气闷热的要命,一丝风也没有,让人汗流浃背。
李非凡提着一直行李箱,一瘸一拐的朝着仙女村走。
他本是医科大打高材生,结果在毕业哪天,撞见女朋友和被一个富二代在车里偷情。
心中怒火再也压制不住,砸碎了车窗玻璃。
那富二代有钱有势,当天就找人打断了李非凡的腿,后来还动用关系,没有一个医院愿意接收他。
心灰意冷之下,李非凡只能回到自己家乡做一名村医。
虽然无奈,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救命……救命啊……”
忽然不远处传来女人的呼救声。
来不及多想,李非凡急忙冲了过去。
只见一个女人在不远处水潭里面拼命挣扎,眼看就不行了。
衣服都没有来得及脱,李非凡直接跳了下去,很快女人就被拉上了岸,不断咳嗽起来。
“杏花嫂?”
看清女人的脸,李非凡微微一愣,这女人不是别人正是他的邻居柳杏花,他是三年前嫁到仙女村的,不但人长得好看,而且身材也非常惹火,丝毫不比那些明星差,村里老少爷们没有一个不对她有想法的。
只可惜,她命不好,结婚当天丈夫就喝酒喝死了,这几年来的,她一直独守空房。
“你没事儿吧?”
“我……没事儿,非凡,谢谢你了……”
柳杏花深吸了几口气,看着李非凡感谢道。
“那就好……你怎么掉水潭里面去了?”
李非凡一脸关心说道。
“这不是上山采药出了一身汗,黏糊糊的怪难受的,想在这儿洗洗,结果一不小心就滑了下去,还好遇上了你,不然我就死在这儿了。”
柳杏花一边说,一边整理着自己的衣服,她穿的是白色衬衣,打湿之后几乎全透明了。
李非凡就在她对面,脸红不行。
见李非凡不说话,柳杏花便抬头看了一眼,结果发现李非凡眼睛瞪跟铜铃似的直勾勾看着自己。
柳杏花并没有生气,反而有些坏笑的看着李非凡:“臭小子,看什么呢,看的这么出神?”
李非凡这才反应过来,顿时满脸通红,慌忙解释道:“对不起杏花嫂,我……我不是故意的……”
“你不用紧张,我又不怨你……”柳杏花轻笑一声。
闻言,李非凡的脸更红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外表看上去冰冰冷冷的柳杏花会这么开放。
“诶呦喂,怎么还脸红了?刚才不是挺大胆吗?”
柳杏花一脸坏笑的调侃道。
“我……我……”
李非凡支支吾吾,突然脚下一滑一个没站稳,朝着柳杏花就压了过去。
下一刻一股香风袭来,李非凡脑袋轰的一声,顿时心跳加速,大脑里一片空白,一时间忘了从柳杏花身上下来。
柳杏花一脸娇羞在他身上捶了一下,嗔怪道:“臭小子,你抱够了没有,还不赶紧放开我……”
她还从来没被男人这么抱着,心跳厉害。
就在李非凡要起身的时候,忽然不远处传来了一个愤怒声音:“好你个柳杏花,平时在老子面前装清高,老子还以为你是什么贞洁烈女呢,没想到竟然在这里偷汉子。”
柳杏花吓的花容失色,赶紧推开开了李非凡,抬头望去。
只见一个尖嘴猴腮男人走了过来。
这人名叫王二驴,村里有名的无赖,仗着自己叔叔是村长,整天胡作非为,不是偷鸡摸狗,就是调戏村里大姑娘,村里人都是敢怒不敢言。
“二驴哥,这是个误会,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李非凡慌忙起身。
“误会个屁!老子看的一清二楚!”
王二驴肺都快气炸了,他觊觎柳杏花不是一天两天了,只是柳杏花高冷的狠,从来不鸟她。
竟然被人捷足先登了,这可把他气坏了。
柳杏花被吓的不轻,颤声道:“王二驴你想要干什么?”
“想干什么?”
王二驴冷笑一声:“你说我想干什么?”
说完,王二驴就扑了上去,就要将柳杏花这个大美人就地正法。
“住手!”
李非凡怒吼一声,将柳杏花护在身后,大声喝道:“我不许你欺负杏花嫂子。”
“死瘸子!你有多远给我滚多远,不然老子让你连瘸子都做不成。”
王二驴根本就没有把李非凡放在眼里,抬手就是一巴掌甩在他的脸上。
脸上火辣辣的疼,李非凡怒吼一声便扑了上去,跟王二驴扭打在一起。
王二驴恼羞成怒,一脚踢李非凡的瘸腿上,紧接着一把抓住他的头发对着石头猛磕。
柳杏花吓得脸色煞白,慌忙上前阻止:“你这混账快住手,你再打下去,会把他打死的。”
“滚一边去!”
见柳杏花这么护着李非凡,王二驴心中怒火更甚,一把推开柳杏花,嚷嚷道:“老子看上的女人你也敢动,我弄死你!”
直到李非凡没了动静,他这才松手。
收拾完李非凡,转身就朝着柳杏花扑了过去,他早就想尝尝她的滋味儿了。
没有人注意到,一缕鲜血沾染到李非凡胸口的玉佩上,顿时化作一道金色光芒没入他的体内。
与此同时,一个威严女人声音在他脑海里响起。
“吾乃紫薇仙帝,得我传承者,定要继承我的意志,造福苍生,悬壶济世,如有违背吾必杀之。”
霎时间海量的信息如同滔滔江水一般,涌入李非凡的脑海。
修真功法,逆天医术,玄门技法,炼丹锻器,阵法符箓,天眼之法……
这些信息深深刻录在李非凡的脑海当中,无比清晰,就像是与生俱来一般。
与此同时,一股清凉气,流向他四肢百骸,下一刻脑袋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速度被修复好,就连他那条细小的左腿也快速膨胀起来,变得粗壮有力。
突然,柳杏花带着哭腔的喊叫声传来,李非凡急忙回头。
只见柳杏花已经快要支撑不住了,一脸绝望,泪如泉涌。
“畜生!”
李非凡怒吼一声,冲向王二驴,一把抓住了他胳膊猛的甩出去,王二驴飞出了五六米远,摔的嗷嗷叫。
“李非凡,你敢跟我动手,老子弄死你。”
王二驴恼羞成怒,从背后抽出一把短刀,对着李非凡刺了过去。
李非凡伸手便抓住王二驴的胳膊,猛地一掰,咔嚓一声。
被掰断胳膊的王二驴,痛苦惨叫。
“李非凡,你给老子等着!”
撂下一句狠话,王二驴连滚带爬逃走了。
一旁的柳杏花惊讶捂住嘴巴,美眸中多了一丝火热。
一下抱住了李非凡,媚眼如丝:“非凡今天多亏你,嫂子要好好报答你……”
李非凡脑海里轰的一声。
柳杏花就是那些六七十岁老大爷扛不住,别说他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了,当时就面红耳赤,双手举着,不知该如何是好。
但是李非凡并没有失去理智:“杏花嫂,你先松开我!”
他试图推开柳杏花,不料柳杏花死死抱住他,根本就没有放手的意思。
“我不!”柳杏花死活不松手,看样子是被吓坏了。
“杏花嫂,你别这样,你这么漂亮,我怕控制不住,犯错误!”李非凡慌忙解释。
柳杏花作为三里五村最漂亮的女人,被她这个抱着,他那能扛得住啊。
柳杏花魅惑的看了一眼李非凡,调侃道:“要是嫂子让你犯错误呢?”
“啊……”
李非凡心中一紧,杏花嫂难道是在暗示自己?
看着李非凡模样,柳杏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把你吓的,嫂子跟你开玩笑呢。”
李非凡苦笑了一声:“那个嫂子,我还有点事儿先回去了,你也早点回去吧!”
要是再待下去,他也扛不住。
说完李非凡弓着腰,拿着行李就走!
看着李非凡离开的背影,柳杏花俏脸一红,自言自语道:“没想到两年不见,这小子已经长成一个男人了!”
很快柳杏花就意识到不对劲:“他怎么不瘸了?”
……
来到不远处,李非凡猛吸了几大口这才平息自己心中躁动。
他惊讶的发现,不但自己腿不瘸了,而且身上也充满了力气。
难道这一切都和之前那个梦有关?
整理了一下脑海里的信息,首先出现的是一部叫做《万生决》的东西。
李非凡尝试着念了一遍,顿时从他身上冒出一缕绿色气息,向四周蔓延开来。
随后他惊奇的发现,地上那些已经枯黄野草忽然变得翠绿翠绿的,而且还以肉眼可见速度快速生长,生机勃勃,和周围那些枯黄的野草形成鲜明的对比。
“难道和《万生决》有关?”
翻看了一下《万生决》的介绍,他这才恍然大悟,这《万生决》可以将自己体内的灵气转化为生机,滋养万物,甚至还能为人治病疗伤,修复损伤。
李非凡乐开了花,原来自己脑海里一切都是真的。
他又试了一部叫做《天眼之法》功法,下一刻双眼金光闪烁,周围一切突然变的无比清晰,甚至能隔着皮肉看清楚自己的骨头和血管!
这……这是透视眼?
“发达了!发达了!”
自从被打断腿之后,他就成为了全村人的笑话,连同他父母也跟着抬不起头。
他明白这一切都是因为钱,如果他有钱,女朋友也不会离开他,如果他有了钱,家人也不会被人嘲笑。
所以如果想要活的有尊严,必须有钱才行。
“杨建辉,王诗婷,你们给我等着!”
要是放在以前找二人报仇的事情他想都不敢想,但是现在不同了,有了紫薇女帝的传承,要是还收拾不了杨建辉的话他就不用活了。
短暂休息了一下,李非凡就回了家。
家中,灶火里正冒着浓烟。
做饭人正是二八年龄的妹妹李青青,妹妹长相十分漂亮,宛如盛开鲜花。
看着身体单薄的妹妹,以及身上已经洗的发白的衣服,李非凡心里很不是滋味儿。
父亲重病在床,家里条件只允许他一个人上学,成绩很好的妹妹主动提出退学,在家照顾他和父亲。
妹妹的懂事,让他这个做哥哥十分心疼。
他暗暗发誓,一定要挣大钱,让一家人过上好日子。
“哥,你回来了!”
看到李非凡之后,李青青甜甜一笑,随后她一下愣住了,用手指着李非凡左腿惊呼道:“哥,你的腿……你的腿好了?”
李非凡点了点头:“嗯,好了,这段时间辛苦你了!”
“太好了!”
李青青高兴坏了,拉着李非凡就往往堂屋走。
人还没进屋,就兴奋大喊起来:“爸,我哥回来了,他的也腿好了,他再也不是残废了……”
床上的李敬国闻言,无比激动:“真的吗?”
“爸!你看,我真的好了,以后我也能赚钱养家了。”李非凡当着父亲的面走了几步!
“老天爷开眼啊,终于让你好了,我就算是死也瞑目了。”李敬国喜极而泣。
李青青也哭了起来,最近几年,这个家遭的罪实在是太多了。
就在三人喜极而泣的时候,在建筑队干了一天活的杨兰芝也回来了。
“这是咋啦?”
杨兰芝看着三人模样吓坏了,赶紧上前询问。
“妈,我哥的腿好了……”
“好了?”
杨兰芝也跟着抹眼泪儿:“好!好啊!我们家总算是有希望了。”
“对了,非凡,你的腿是怎么好的?”
高兴过后,杨兰芝一脸好奇看着儿子,年前走的时候,还一瘸一拐的,怎么一下就好了。
李敬国和李青青投来疑惑的目光。
“这个……”
李非凡支支吾吾,他不想骗自己的家人,可是这要怎么开口!
思来想去李非凡还是决定先撒个谎,毕竟紫薇女帝传承,说出来太匪夷所思了。
“我不是学医的嘛,我的腿是我自己治好的。”
“你自己治好的?”
杨兰芝微微一愣,不是她不相信儿子,而是他的话太匪夷所思了,粉碎性骨折就连老专家都没有办法,他一个刚毕业学生能自己治好?这也太匪夷所思了吧!
“是的!我的学可不是白上的。”
李非凡点了点头:“我爸的病我也能治,我有信心能让他重新站起来。”
听到李非凡的话,李敬国笑了笑,显然是不相信儿子的话。
得的是渐冻症,又称不死癌症,不知道跑了多少家医院,找了多少专家,都说他这辈子不可能站起来。
在他看来,李非凡不过是在安慰他罢了。
李非凡也不管父亲答应不答应,直接掀开被子,看着父亲骨瘦如柴身子,微微皱起了眉头,父亲的情况要比他想象的要严重的多。
深吸了一口气,李非凡将父亲扶起来,随后从行李箱当中拿出一套银针,对着父亲后背扎了下去。
于此同时,《天眼之法》也自动运转起来,父亲穴位清楚出现在他脑海里。
李非凡愣了一下,没想到《天眼之法》这么厉害。
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李敬国背后就扎满了银针。
忽然李敬国激动的大叫了起来:“有感觉,有感觉了!”
瘫痪了这么多年,李敬国终于再次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激动的老泪纵横。
“妈!快看,爸的手指动了,动了……”
李青青兴奋的指着父亲的手指,喊了起来。
杨兰芝泪如泉涌,这么多年来,她终于看到希望了。
“爸,只要你配合治疗,不出一个月你就能和正常人一样。”
父亲瘫痪时间太长了,体内经络堵塞的严重,肌肉也萎缩厉害,不过只要配合《万生决》治疗和中药,好起来只是时间问题。
今天是这几年以来,李家最开心的一天,杨兰芝还特意让李青青杀了一只大公鸡,庆祝一番。
吃完饭,李非凡回到自己房间,盘膝而坐,修炼起一本叫做《鸿蒙神诀》功法。
刚才给父亲治病消耗了大量的灵气,要赶紧补回来才行!
傍晚时分,院子里突然传来吵吵嚷嚷的声音。
李非凡急忙起身,走了出去。
只见院子里站着五六个大汉,为首的是一个手上缠着纱布的中年人,这人不是别人,正是村里的无赖王二驴。
“王二驴,你想干什么?”李非凡怒喝一声。
看到李非凡之后,王二驴十分嚣张的走了过来:“你以为我是白打的吗?老子是来找你算账的。”
其余大汉们冷笑着,眼神中全是不屑。
李非凡冷哼一声:“我看你是来找死的!”
王二驴将手中的烟屁股狠狠摔在地上,厉声道:“李非凡,是谁给你的勇气跟我叫板。”
看李非凡不说话,王二驴还以为他怕了,傲然道:
“小子我也不为难你,给我跪下磕头道歉,然后再赔一万块钱,我就放你一马,不然,我让你们全家都变成残废。”
李青青一脸委屈:“你们欺负人!”
“你说对了,我们就是欺负你们,你们能把我怎么样?”
王二驴说完,几个混混就围了上来。
“二驴,有事儿好商量,有事儿好商量。”
杨兰芝拉住愤怒不已的李非凡,对着王二驴赔笑道:“二驴,你大人有大量,非凡要是哪里得罪你了,我在这儿跟你赔不是,你给我个面子,能不能少赔点。”
“给你面子?”
王二驴冷笑一声,一口吐沫吐在杨兰芝的脸上:“你算个什么东西,也敢跟我要面子。”
面对王二驴的侮辱,杨兰芝不敢反击,因为他们得罪不起。
“王二驴,你敢侮辱我妈!”
李非凡双眼通红,就要冲上去,可是被杨兰芝给拉住了。
“我就侮辱你妈了,你能咋滴?”
王二驴的气焰十分嚣张:“今天我把话撂这儿了,头必须磕,一万块钱也一分不能少。”
这时,王二驴身后的几个混混,也跟着叫嚷起来,一个个凶神恶煞的。
眼看着王二驴不肯罢休,杨兰芝吓的脸色煞白,急忙从兜里掏出一千块钱来:“二驴,这一千块钱你先拿着,剩下的我慢慢还你,你看行吗?”
王二驴大怒,抬手打在杨兰芝的脸上:“你打发叫花子呢,一万块钱少一毛钱都不行!”
杨兰芝的脸上瞬间出现了五道红印。
“混蛋!”
李非凡暴怒一声,一个箭步就冲了上去。
王二驴还没有看清,就感觉自己像是被火车撞了似的,倒飞了出去,骨头都快散架了。
李非凡走上前去,一把抓住王二驴打母亲那只手,猛地一掰只听咔嚓一声,直接掰断了王二驴另一只手。
“啊……”
疼的王二驴发出杀猪一般的惨叫声。
看到眼前是一幕,在场众人呆若木鸡。
谁也没有想到,看上去文文弱弱的李非凡竟然这么厉害。
杨兰芝和杨青青也吓坏了,他们一向老实本分,哪里见过这种场面。
王二驴怒吼一声:“给我打,往死里打!打死了算我的。”
几名混混怒怒吼拿着家伙,朝着李非凡就冲了过去。
李非凡丝毫不慌,顺手抄起一把粪叉就抡了过去。
片刻之后,王二驴带过来几个人,统统倒在地上,痛苦哀嚎着。
眼前的一幕,让王二驴目瞪口呆,李非凡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了?
这五六个人竟然连一分钟都没有坚持,就全倒下了。
李非凡将手里粪叉插在地上,冷声道:“王二驴,你这是第一次,我放你一马,再敢有下次,我让你在床上躺一辈子,滚!”
王二驴等人吓的一哆嗦,连滚带爬出了院子。
王二驴走后,杨兰芝急忙走到李非凡面前,一脸担心道:“非凡,你可闯了大祸了,你怎么能和王二驴这种人动手呢?这可怎么办啊!”
李非凡拍了拍母亲的手,安慰道:“妈,你别担心,王二驴的事情交给我就行,我会处理好的。”
闻言,杨兰芝更着急了:“儿啊,你可不要乱来啊!王二驴这种人,咱们惹不起!”
李非凡淡淡一笑:“妈!你就放心吧!我自有分寸!”
听着儿子已在保证,杨兰芝也没说什么,叹了口气转身回了屋。
……
翌日一大早,李非凡就拿着东西来到村里卫生室。
村卫生室是一间红砖大瓦房,里面零零碎碎扔着一些垃圾和一些过期药,看样子已经废弃了很久了。
无奈的摇了摇头,李非凡便开始收拾起来。
从早上一直收拾到中午,这才算打扫干净。
收拾干净之后,李非凡又从去镇上进了常用药,又花二十块钱弄了个招牌,这才有了个诊所的样子。
村民们看着重新开起来卫生所,都好奇跑过来看热闹,但是一个来看病的都没有,显然是看李非凡太年轻没有人愿意相信他。
李非凡本想靠着紫薇女帝的医术大赚一笔,可是他等到了天黑,也没有接到一个病号。
“想赚点钱还真不容易啊。”
叹息一声,锁门回家。
李非凡刚走到家门口,就看到柳杏花正和母亲在门口说话。
柳杏花是他的邻居,没事的时候都会过来串门,两家人关系处的很好!
“非凡你回来的正好,你杏花嫂有事儿找你。”杨兰芝看到儿子,笑呵呵说道。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