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与你百日风华

与你百日风华

林危言苏简生 著

美文同人连载

她不过是他手里的一枚棋子,而她曾经以为她会是他命中最重要的那个女人。却没想到,这一切的一切只是一场闹剧。而他也深知,无论再活多少年,再爱多少次,世界上再也不会有第二个她……原以为情缘已断,此生再无交集,却有人告诉他,他耿耿于怀的女人,早在四年前就已经死了……

主角:林危言苏简生   更新:2023-08-08 00:1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林危言苏简生的美文同人小说《与你百日风华》,由网络作家“林危言苏简生”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她不过是他手里的一枚棋子,而她曾经以为她会是他命中最重要的那个女人。却没想到,这一切的一切只是一场闹剧。而他也深知,无论再活多少年,再爱多少次,世界上再也不会有第二个她……原以为情缘已断,此生再无交集,却有人告诉他,他耿耿于怀的女人,早在四年前就已经死了……

《与你百日风华》精彩片段

泽海医院。
“苏太太,恭喜您,已经成功怀孕五周了……”金丝边眼镜后面的两双黑色眸子泛着精锐光泽,稍显苍老的手把B超报告往前一推。
“医生,这个孩子……”林危言纠缠在一起的手又紧了紧,像豁出去一般,语气异常坚定,“这个孩子,我暂时不想要。”
屋内的气温也异常的冷,冷到让人心底发寒。
“苏太太,您知道的这个孩子对您来说,意味非凡……”医生一脸错愕,又往前推了推检查报告。
乌黑长发顺着脖颈往下垂落,恰好遮住林危言半边小脸,戴着婚戒的手微微僵硬,最后还是覆上依旧平坦的小腹,她深知事到如今,根本没有回旋的余地,也没有临阵脱逃的可能性,所以,她唯一能做的,那便是下定决心……
“我想好了,不要。”用力咬着下唇瓣,猛地抬起头,跟眼前的医生四目相对。
面对她的坚决,医生轻叹一口气,“苏太太,您也知道距离上次手术没多久……要是再做掉,恐怕以后再想要的话,会有点难……”
听着医生的话,林危言的脸色稍稍一变,双肩在瑟瑟发抖,视线在医生的脸上细细打量,兴许医生是骗她的?
“我……我明天再过来。”犹豫许久,最后似逃般抓紧手提包,往科室外疾步走,要是再也怀不上,那她是不是彻底失去做妈妈的资格了?
她才25岁啊,还那么年轻,可……
嗡嗡……
搁在口袋里的手机发出震动声响,果不其然,按下接听键便传来男子低沉中伴随揶揄的欢快声,“林小姐,我相信你不会食言。”
林危言勾唇冷笑,半句多余的话对她来说都是一种折磨,“放心,我会按照你说的做,但你要是食言,我会让你生不如死。”
清澈的眼眸里多了一层坚定,她已经无路可退。
……
夜里的海城,气温要凉许多,昏暗的楼道里混杂着一股刺鼻的潮湿味道,小小的二十平出租房,拥挤中散发着淡淡的温馨。
站在门口,垂了垂眼睑,“吱嘎”伸手把房门推开,一眼便看到穿着圆领条纹睡衣的苏简生在键盘上,快速敲打着,从林危言所在的位置看过去,恰好瞧见他微微紧绷的侧颜。
“回来了?怎么手那么冰?”还没等林危言开口,苏简生便推开椅子,走到她面前,一把抓住她的小手,跟往常一样放在嘴边呵气,“下次不许加班了。”
墨色瞳仁倒映着她苍白的小脸,他在心疼她。
“我买了点瘦肉,我去熬粥给你。”跟以往一样,笑着扬起手中的购物袋,转身就要往厨房走。却没想到,被苏简生圈住了。
他抱着她,节骨眼鲜明的手指轻轻扣在她盈盈一握的腰身上,温热的气息撩拨着她心底最深处的那根心弦,“你今天状态有些不对,是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林危言莞尔一笑,“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抬起的手在空气中微微僵硬,大手握住她的肩膀,把她转过来,与自己四目相对,“言言,你放心吧,我会加把劲让软件推广出去的,那样你就不用再出去上班了……”
“简生。”没等他把嘴里的话说完,她便打断他,巴掌大的小脸紧绷着,半点笑容都没有,说出口的话比毒箭还要致命。“我受够这种日子了,我们离婚吧。”
指甲深深抠入掌心,只有这样,才会让她更清醒些。
“你……”握住她肩膀的手,瞬间僵硬了,精锐的瞳仁染上一股不敢置信的光泽,“林危言,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苏简生,我爱上别人了,我们离婚吧。”避开他灼热的视线,用力从他怀里挣扎出来,连钥匙都没有拿就夺门而出,干脆利落,态度坚决。
在转身的一刹那,两行清泪顺着眼角坠落,苏简生,你要好好的。
四年后。
赶到咖啡厅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七点。
急匆匆的把电脑包往桌上一放,衣服都没换,就卷起袖子往厨房方向走。
“怎么过来了?”唐程刚卷起帘子,就看到林危言动作娴熟的清洗咖啡杯,看着她的手指被冷水刺激到发红,他的心就像是被针扎了一下,很不是滋味。生怕她着凉,急忙把水龙头给拧了。
“今天周六……对了,怎么店里就你一个人?”一般周末,店里客流量都要比平时多出一些。
唐程有些无奈的耸耸肩膀,“小成请假回老家了,唉,今天确实有点忙不过来,等下还有几份外卖要送,要不你帮我看店,我先把东西送给客户?”
“你放心让我一个门外汉看店啊?也不怕搞砸了,我去送外卖吧,地址你等下发我。”当小跑腿,她还是在行的。
幸好就送到咖啡店对面的写字楼里,刚进了大堂的门,远远就看到电梯门正好打开,几位西装革履的男人迈步而入,为了节省时间,林危言急忙喊道,“麻烦等一下……”
然而站在最外边的男子分明已经看见她了,依旧不为所动的按了关门键。
“等一下……”林危言加快脚底的步伐,生怕电梯门真的关上,急忙伸出手,用力抵住快要合上的电梯门。呼,气死她了,什么人啊,也不怕得罪人,林危言直接冲着那男子狠狠翻了个白眼,并下意识后退。
“哐……”却忘记身后还背着一个大的外卖箱……
这不,一记闷响,吓得她连忙回头跟身后的人道歉。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二字还没说出口,她浑身的血液在一瞬间凝固住了。
那张脸,就算是化成灰,她都记得……以至于掩饰不住的激动,直接脱口而出,“简生?”
苏简生……这个只有在梦里才会见到的男人,此刻正西装笔挺的站在她面前。但好像又不是他,因为眼前的男子面部线条明显要比她记忆中的苏简生,要生冷许多。尤其是对方那双幽暗的黑眸,更让她确定,眼前的人肯定不是苏简生。
意识到自己兴许认错人了,林危言脸上的表情慢慢冷却,有些不自在的伸手捋顺耳边的碎发,有些尴尬的低下头,声音细如蚊,“对不起,我认错人了。”但仍不死心的继续看着他。
面对林危言的主动搭讪,那名男子仿若未闻,淡漠的黑瞳没有半点波动,细细一看,不难看出他眼底涌现的那抹不容忽视的冷蔑。
呵呵,他并不是她的苏简生。
“老板?”站在另外一侧的男子暗自噎口气,才小心翼翼月打破僵局.
“半小时后,我要看到最终收购方案。”双手插袋,清冽嗓音能一击要害。
“可您不是说……”
“怎么,有难处?”颀长身影稍一顿,嘴角勾起的冷笑,让人不寒而栗。
“没有,我现在就通知他们加快速度。”额头全是冷汗,终于明白什么叫伴君如伴虎了。
跟在BOSS身边整整三年之久,钟名也头一次捉摸不透对方心里所想。
很快电梯门再次打开,尖锐声响也没能惊醒全身僵硬的林危言,而她又堵在电梯门口,眼看时间紧迫,钟名也顾不上那么多,客客气气的提醒一声,“小姐,麻烦让让。”
听着对方的话,林危言下意识的推至到一侧,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一行人从自己身边经过,而她的视线未曾从那抹既熟悉又陌生的高大身影上移开过,苏简生,真的不是你吗?
渐渐的雾气沾满了眼球,模糊了视线,她怎么会忘记当年所发生的事情?又怎么会忘记,自己所做过的事,跟所扮演过的角色。呵呵,当时的她肯定很可恶吧。
林危言,你快醒醒吧,当年是你当侩子手,往人家心上扎了一刀,现在你有什么资格,让他还记住你?
明明知道不能哭,但眼泪还是簌簌往下流淌,还真把自己当白莲花了?
林危言从来不觉得自己有多善良。
“小姐,你认识我们BOSS?”原本要抬脚跟上队伍的钟名也犹豫半秒钟,又原路折回来,意味深长的看着林危言。
生怕被人看出自己内心的脆弱,林危言连忙抬手把脸上的泪花擦拭干净,“不认识。”
“哦,是吗?那抱歉,我多嘴了。”钟名也点了点头,然后给林危言递了包纸巾,这才走出电梯疾步跟上大队,而他的唇角几不可察往上一扬,心底笃定,事情没那么简单,说不准关系非同一般……
果不其然。
刚到会议室,BOSS就吩咐他,去调查一家名为时光的咖啡厅。
时光咖啡厅没记错的话,那女人身上的外卖箱,恰好标着那几个醒目字眼,呵呵,BOSS还真够厉害,直接叫他调查那个女人不就可以了?非得调查什么咖啡厅。
钟名也晃了下身影,继续装傻充愣,“老板,我知道还有一家咖啡厅比较出名……”
话没说完,就被BOSS阴冷的视线给震慑住,吓得钟名也即刻噤声。
“给你一天时间,我需要最详细的资料,记住不要糊弄我。”修长手指从口袋中拿出一包香烟,正想打开,眼前便浮现起一张苍白的小脸,手指一顿,香烟便被随意丢掷到一边,再也没有多瞧一眼。
……
翌日,下午三点。
钟名也手拿着一叠资料,敲开办公室的门。每往前走一步,他的脊背就不由僵硬半分。看着椭圆办公桌前的身影,他提着心脏把东西递过去。
“BOSS.”资料递过去,识相的他自动退到一边。
“时光咖啡厅位于兴中大道北,店主唐程,离异……前妻林危言……”
前妻林危言……
五个大字刺中他的眼球,眉宇紧紧拧在一块。
突然。
“啪”一声巨响打破屋内的静谧,吓得钟名也脸色瞬间泛白。
“老板?”明知道不能往枪口上撞,但他人就在屋里,早死晚死都是死……
“闭嘴!”苏简生冷声呵斥,绷着脸把桌面的一叠文件摔在地板上,“出去!”
“老板……”钟名也浑身都是冷汗,他细细端量一眼苏简生,才急忙退出办公室。这是三年来,他第一次见到苏简生大发雷霆,果然如传闻中一样可怕。
等钟名也消失在办公室内后,苏简生的目光才再一次落在地面的文件上。
“四年前,唐程和林危言领证结婚,于第二年十月女儿降生,取名缘缘……”
沉默许久,才颤抖着双肩弯腰从地板上捡起那张纸,手因过于紧绷而青筋尽显,就连他的眸底也迸射着寒光。
四年前,才刚跟他办完离婚证,就急着再婚?次年还生下一名女婴?如果他没算错的话,是一离婚,就跟别的男人上床怀孕了?
林危言,你到底有多可怕?
枉他当年还一直埋怨自己没有好好保护她,没有给她一个安定的生活。
呵呵,每想到事实却是这样肮脏。
林危言,我宁愿从来都不认识你!
苏简生冷哼着想要笑,但那笑意却抵达不了他的心底,他的心脏就是像是被人狠狠揪住,痛到快要喘不过气。
“老板,你要去哪?”哐当,办公室的门被打开,守在门口的钟名也,一脸担忧的紧随其后。
他深知自己肯定闯祸了。
“去时光咖啡厅!”苏简生眯着眼,一字一顿,咬着牙说出那串字符……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