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龙猿吞天诀

龙猿吞天诀

遥忆昔年 著

美文同人连载

自古以来,数之不清的修炼体系渊源流传,修练功法玄妙而繁杂,众多修炼者无不为了长生不老,永存于世的修炼目标努力。一名失了先天元气的少年,踏万般坎坷,闯千般关隘,在灵墟崛起,拨重重迷雾,揭开一段被掩埋的古史。古道扬尘经磨练,万千妙法逆苍穹,光怪陆离尽神秘,壮志踏云荡胸怀。带你君临天下,许我四海为家。

主角:   更新:2023-08-08 00:2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龙猿吞天诀》,由网络作家“遥忆昔年”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自古以来,数之不清的修炼体系渊源流传,修练功法玄妙而繁杂,众多修炼者无不为了长生不老,永存于世的修炼目标努力。一名失了先天元气的少年,踏万般坎坷,闯千般关隘,在灵墟崛起,拨重重迷雾,揭开一段被掩埋的古史。古道扬尘经磨练,万千妙法逆苍穹,光怪陆离尽神秘,壮志踏云荡胸怀。带你君临天下,许我四海为家。

《龙猿吞天诀》精彩片段

苍峦州,灵墟天下九州之一,列国林立,临近星罗海,多崇山峻岭。
天罗国境内,北祭城纪氏一族,是当地有名的修炼世家。
炎炎夏日,热浪如潮,纪家九进九出府邸的下人,却是忙碌匆匆,张灯结彩。
“砰!砰!砰!”
位于纪府一处偏僻的天井小院,一名看似十岁出头的少年,尽量舒展着身姿,人影闪动间,拳掌翻腾打在粗壮的木桩上。
“心脏!”
少年已然累得大口喘着粗气,可感受着依然微弱憋闷的心跳,不禁在心中嘶吼。
“天气如此热,穿这么厚也没汗,看来气血已经不运行了,让他停下来。”看着少年打拳的驼背老者,神色凝重道。
“纪凡,不要再练了。”
三十岁的美妇人蹙了蹙眉头,言语神情透着怨毒刻薄。
少年神情呆滞停下动作,缠着绷带的双手缓缓滴血,显然是有着旧伤。
“你们两个,上去狠狠地打。”
眼见少年喘息愈发吃力,美妇人连忙指使院中两名仆役上前。
“嘭!嘭!”
两名仆役持着手腕粗的木棍,一前一后交替打在十一二岁少年的上身,带着呼呼风声。
被打的少年大热天身穿棉袄,始终一声不吭,就好像没有什么意识,也感觉不到疼痛。
连续二十多棍打在少年身上,他终于还是没挺住,犹如身体本能呕出一口逆血,逐渐瘫软在地。
面对少年呕血昏倒,美妇人非但没有惊慌,反而露出了冷笑:“将纪凡小少爷抬进屋,你们就下去吧。”
两名仆役手脚麻利将少年抬起,显然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
天井小院屋内,门栏窗棂,古色古香,看起来有些年头,在两名仆役退走之后,美妇人这才按耐不住怨恨的情绪。
“陈长老,你当初说这个累赘,适合给纪明养活尸,可已经两年了,灵药没少搭,他犯病反而越来越频繁,这如何是好?”看着被放躺在石床上的少年,美妇人小声埋怨道。
驼背老者坐在石床边,三根手指按在纪凡腕部,凝神细查脉象,半晌之后才收回手掌。
“气血受阻,经脉衰弱,长此以往,确实难以继续坚持下去。”驼背老者沉思言语,并不在意美妇人。
“今日玄阴宗接引使者到来,能不能……”美妇人还没等将想法说完,就被驼背老者眼泛厉色打断。
“养活尸在玄阴宗也是大忌,若不是看在纪明那孩子天资极佳的份上,你以为一个纪家客卿的身份,能留得住老夫吗?”驼背老者双眼微眯,神色明显不悦。
“是妾身着急了。”
美妇人不敢得罪驼背老者,连忙歉意道。
这驼背老者名唤陈耕年,以前也是玄阴宗的内门弟子,只因年岁大了修为难以精进,不得不搬离山门,另寻修炼居所。
三年前陈耕年来到纪家成为客卿,若没有他的举荐,美妇人之子纪明也难以得到玄阴宗接引的机会。
“不要在意一点儿草药的得失,况且这两年来,你们也没真正付出过什么,此子从母胎里带来的一口先天元气,虽被人抽取了,可灵基尚在,若能后天加以蕴养,一旦打开灵脉,所种下的灵根,必定值得期待,否则也不会有人盗夺他的先天元气。”瞥了一眼强自按耐的美妇人,驼背老者语气稍有缓和。
“接下来要怎么办?今日也顾不上这小崽子了。”美妇人一脸冰冷道。
“丹药不能再服食了,大凡草药与丹药服下后,需要行功运气,引导丹力流转全身,否则丹力一旦淤积,反而会伤及自身,此子自小元气虚弱,全靠药性吊着,才能保住性命存活至今,丹药之力早已经淤积严重,就算维系着性命,也是适得其反。”驼背老者起身摇了摇头。
“纪明若是今日被接引使者带走,还不知道何时能回来,妾身担心纪凡活不到那个时候。”美妇人面沉如水,心系利益得失。
“此子与纪明血源相通,最为适合炼本命尸,你儿只能等,倘若他能顺利打开灵脉入玄阴宗,四年之后有下山历练之机,老夫自然会让他回来,只是为了不扰他修炼,这件事还不能告诉他。”驼背老者一脸阴骘,反而让美妇人涌起了希望。
“还有,迷识丹也不要再给此子吃了,他的自主意识已经很弱,若连本能意识也丧失就不妙了,你去禀报家主,就说纪凡的情况很不好,老夫需要带他到葬灵山脉,借助地火泉散开他经脉淤积严重的药力。”驼背老者临出门前,做出的安排让美妇人一惊。
北祭城背靠葬灵山脉,因此一直有着关于那里的传说,各种古册记载繁多。
有人说葬灵山脉为圣脉,但更多人则称其为魔鬼之地,对之祭拜祷告,担心灾祸降临,这也是北祭城的由来。
驼背老者与美妇人离去不久,看似昏迷在石床上的少年,闭着的双眼才开始颤抖,身体两侧的双手紧紧攥拳,好似要将指尖抠入掌心之中。
是疼、是恨、是不甘,在今日这个大喜的日子里,纪凡自己也说不清楚。
种种的身体痛楚,夹着复杂的情绪,使得纪凡想要放声大吼,但他却知道自己不能,因为天井小院的另一间房中,还有着美妇人留下的看守之人。
纪凡双拳上的伤口,在发力扯动之后,鲜血再度隐隐渗出绷带,染红了石床上的棉褥。
儿时,父亲纪宝锋带着纪凡,到处寻药求法的一幕一幕,不由自主的浮上心头。
一次次的受尽奚落,无功而返,这些纪凡本已经习惯了,包括四年前去往玄阴宗,在外门遇到驼背老者陈耕年,他都记得。
可是今日,纪明作为纪氏一族的天之骄子,有了踏入仙门的机会,却让身处绝境的纪凡心酸异常。
哭是什么样的感觉,对于纪凡这个少年来说,就好似有些年没经历过了一样,习惯了自己舔伤口的他,现如今只能做一个活死人。
在人前,纪凡不能表露任何情绪,暗地里的痛,咬碎了牙,也得往肚子里咽。
两年前因为纪凡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父亲纪宝锋再度外出寻药求法,可是这一走,就没有了音讯。
传言纪宝锋为寻灵药,进入了葬灵山脉,也有人说他遭遇了横祸客死他乡。
纪氏一族纵有良田千顷,米粮十数万石,财大气粗,在北祭城势力雄厚,纪宝锋的一去不回对于纪凡而言,也失去了唯一的依靠。
“你母亲在焚天谷,不要去找她,也不要相信任何人。”父亲纪宝锋临行前所说的话,就好像预感到了什么,又或是有着决绝的准备,纪凡此时更是牢记于心。
父亲纪宝锋生性要强,年轻之时,是纪氏一族公认的天才,十八岁已然是开灵脉,步入青钢宗。
然而,不知道什么原因,纪宝锋带着襁褓中纪凡回到纪氏一族的时候,却已是伤病之身,整个人也颓废了。
可即便是这样,在纪凡一懂事的时候,纪宝锋对他的教导也很严格,教其识文断字,认知古卷典籍,就连游记手札,以及三教九流之事也很耐心为他讲解。
因为纪凡自小体弱多病,也习得草药方面的知识,简单的修炼吐纳之法。
人体的正经,奇经八脉,周身穴道,纪凡有着很清晰的认知。
纪宝锋离去的两年,在纪凡而言既痛苦又漫长,他知道,父亲绝不是不负责任的人。
尽管纪凡不愿承认,但他还是能意识到,直到现在父亲依然未归,怕是凶多吉少了。
现如今的纪凡,倒是觉得父亲不回来也是一件好事,面对阴恻恻的驼背老者陈耕年,以及同样心怀鬼胎的二伯母,他不敢想象自己的结果将会如何,更不想再成为父亲的负累。
从懂事之后经历的事情,再加上自小识文辨事的缘故,使得纪凡远比同龄少年要成熟。
装成活死人伺机逃离纪家,乃至北祭城,纪凡一直在为此准备着。
之前纪凡听到驼背老者提起,要带他前往葬灵山脉,心中不免暗暗紧张,因为他意识到,此事可能是他的一线生机。
“体内经脉淤积,就算能侥幸逃脱,也是走不了太远,这五年时间里,我一直迎着朝阳修习吐纳之法,白日里练昊阳拳,应该已经具备了修炼阳刚功法的基础,或许可以尝试着修炼那焚火锻体诀了。”感觉时间差不多,确认屋外没什么动静,躺在石床上的纪凡,缓缓睁开了双眼。
不同于寻常少年,纪凡的双眼虽浑浊,却流露着坚毅的冷,强烈的求生意念不但没有丝毫动摇,反而带给人饥渴之感。
纪凡的这种饥渴,并非只是因为对生存的渴求,而是自小他的一口母胎元气被剥夺之后,身体自发蜕变所形成的空虚感,这种饥渴甚至让他的身体,产生了对外界灵气逐渐吞噬的本能。
身体缓慢吞噬外灵的认知,是纪凡不得已强迫自己心境古井无波,装成活死人之后才发现的,若不是古怪的饥渴空虚感,他的经脉淤积也不会如此严重。
一轮夕阳,晕染霞光。
躺在石床上的纪凡,感受到暖洋洋的阳光照射在身上,胸中血脉不通的气闷感,这才徐徐消散些许。
尽管穿着棉袄,之前挨了二十多棍,还是让纪凡痛到了骨头里。
内火攻心,一脸病容潮红的纪凡,紧闭着发紫的嘴唇,喉咙稍稍蠕动,咽了一小口集聚很久的唾液,无声暗自忍耐。
一年多的时间里,练拳与挨打对纪凡来说,就犹如家常便饭,若不这样,他体内淤积的经脉,将会使得气血彻底停止,也就是他丧命之时。
此时躺在石床上的纪凡,看似气息微弱,像一个活死人一般,实则肉体的力量,丝毫不比外炼筋骨的武者弱。
自从父亲纪宝锋两年前离开,二伯母推荐驼背老者陈耕年照顾纪凡的病情,刚开始的时候,两人还表面样子对他照顾有加。
纪凡虽没有忘了父亲纪宝锋的叮嘱,完全信任二伯母,但也曾一度以为,从前见过,旋即一年之后自己找上门来的驼背老者,是他生存下来的希望。
可是渐渐的,从二伯母表现与态度的变化,纪凡则是感觉到不对味儿了。
因为纪凡自小就身体不好,懂事之后习得草药方面的知识,他在经历过服食二伯母所谓治病丹药产生头痛之后,很快就发现了丹药所蕴含的炼魂草。
炼魂草有幻人神智的作用,虽不常见,葬灵山脉却有这种草药。
药量较少的炼魂草,配以银角花和艾菊这样的温补药材,可以治疗战后身心受创士兵的伤痛。
纪凡能察觉到,二伯母让他吃的迷识丹,炼魂草的药性要猛得多,而且还掺杂着烈血果和坐忘草,以及其它对灵魂和肉体产生损害的慢毒。
若不是纪凡肉体残存的灵基,在这些年蜕变产生的饥渴和空虚感,逐渐将迷识丹的药力吞噬,只怕他现在的自主意识,早就已经被抹去了。
不要说是纪凡的二伯母,就连驼背老者也没想到,在循序渐进服用迷识丹之后,这个看似呆滞失去了自主意识的少年,灵识反而被磨砺的越来越坚韧。
一年多的时间,在纪凡装成活死人,彻底发现二伯一家和驼背老者不怀好意之后,他并不是不恐惧,甚至再痛苦也不敢睡觉,害怕自己说梦话,更害怕会一睡不起。
纪凡不敢放松休息,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一旦他绷紧的意识放松,饥渴和空虚感有些抑制不住,好似一个人渴饿得发慌,急于想找寻水与食物一样。
直到现在,包括驼背老者在内,还没有一个人发现,纪凡身体缓慢吞噬外灵的蜕变,这也是他在绝境之中,为自己争取一线生存的机会。
在纪凡服食迷识丹过后,就这么一个看似神情呆滞,也不再说话,勉强吊着一口气不值得让人防备的少年,竟成为了经驼背老者和美妇人亲手历练的怪物。
以前纪凡看过,父亲纪宝锋所拿出的焚天谷秘法残卷。
只可惜,兽皮卷轴被烧得不剩什么了,上面只有最粗浅的吐纳之法,以及昊阳拳还算完整,再者就是焚火锻体诀了。
焚火锻体诀算不得正统修炼功法,只是焚天谷一名外门弟子,在自身难以开灵脉的情况下,耗尽半生心血所创的借外火淬体之法,也没有后续,残卷上记载的很清楚。
当初纪宝锋说过,焚火锻体诀太过偏激,需要引外火入体,这种淬体方式极为痛苦,而且异常危险,稍有不慎就会引火自.焚,难以开灵脉的真元武者,也少有人会尝试。
然而,一篇极端的淬体之术,却成了纪凡在绝境中,少数能抱以期望的救命稻草。
通过以前对修炼基础的学习,纪凡清楚,真元武者同开脉灵修之间的差距,是难以企及的,他现在的力量可以生撕恶狼,终究也不过是凡武,而且还是经脉淤积的状况,无法调动真元。
凡武者想要步入真正的修炼之道,必先开灵脉,如此才能净一身尘垢蜕凡躯,修炼灵法与灵诀,施展宝物和莫测的手段。
据纪凡所知,驼背老者是种下灵根的炼气士,在正常情况下,恐怕好几个强大的凡武者也对付不了他。
目前在纪氏一族,也只有纪凡的祖父,以及大伯是炼气士,除此之外,也就是驼背老者这个客卿了。
饶是纪明有资质,但在没有成功开灵脉之前,他也没有步入灵修之道,这对于绝大多数修炼者,是一生难以逾越的天堑。
寻常的吐纳之法,纵然修炼到老,依旧打不开通往灵修的壁垒,想要开灵脉种灵根,多是要靠大的修炼宗门引渡,即使成功,再往后也是愈发艰难。
在纪凡看来,想要同驼背老者正面相抗,不会有任何的胜算,他指望的,只能是积蓄力量做好准备,这样有变故和机会到来的时候,他才可以把握的住。
一年来,纪凡无数次的想到过偷跑,可是在二伯母和驼背老者以为他丧失自主意识,不顾忌嘴脸之后,就不让他出天井小院了。
无法走出天井小院,也就意味着纪凡再难掌握纪府的情势,使得他不敢冒蒙偷跑,更不要说还有时时刻刻看着他的人。
“吱嘎!”
纪府六进院落的隐隐脚步声由远及近,天井小院的门被人推开,打破了沉寂。
听到外面的声音,纪凡来不及多想,连忙闭上双眼,躺在床上好似昏迷中不由自主的打着哆嗦。
“家主。”
小院一座房屋中的麻脸妇人很警觉,快步出来,给一众来人为首的老者抱拳见礼。
须发皆白的老者,身材雄壮,不怒自威,正是纪氏一族当代家主纪宏,纪凡的祖父。
“纪凡的情况如何?”
白发老者看了看麻脸妇人,五息过后才开口询问,似乎对她的照顾有所看法。
“小少爷好不容易稳定了下来,躺在屋中呢,奴婢不敢轻易触动。”麻脸妇人双眼精光内敛,明显是一位真元精湛的高手。
“父亲,进去看看吧,玄阴宗的接引使者,说不好什么时候就来了。”就在白发老者要对麻脸妇人质疑之际,身边四十余岁,留着短须的中年人适时提醒道。
屋外面乌泱泱的一群人,跟着白发老者进入纪凡的屋子。
“什么味儿!”
一名少妇年约二十六七,长的秀丽可人,闻着房屋中血腥与草药混合的气味,脸上露出了嫌弃之色。
“纪凡?”
看到躺在石床上的少年,好像很冷似的不断哆嗦着,白发老者纪宏透着少许关心之情,对他召唤了一声。
纪家的一众人,也只有美妇人假惺惺的上前看望一番,剩下之人对床上的纪凡,则有着隐晦的厌恶与嫌弃之色。
好似无意识打哆嗦的纪凡,不睁开双眼也能够感受到,纪氏族人的冷淡。
纪家人的这种厌恶之感,一则是出于对纪凡久病失去了耐心烦,二则是他需要靠草药与丹药吊着一口气,在修炼世家中,无异于争抢修炼资源,而且也有人将纪宝锋的失踪,归结到了他的头上。
不管是在纪府之中,还是在外面,对于纪凡这个病秧子是拖累,是丧门星的说法不少。
“怎么开始哆嗦了?”
看着纪凡身上穿着棉袄,里面缠了不少绷带,以及双手流血,白发老者并没太在意,显然是之前就了解。
“气血闭塞,或许会给本能意识体温降低的反馈,他之前剧烈运动,已经不排汗了,也不怎么进食。”驼背老者叹息着回应道。
“如此说来,纪凡若是不能动了,气血运行也会逐渐停止吗?”白发老者纪宏皱了皱眉头。
“不另寻它法,熬不了多久,所以才想借助地火泉,加快他的气血运行。”驼背老者故作无奈道。
“葬灵山脉的地火泉,是诅咒之泉,会使人血液沸腾,精神错乱,老三现在生死未卜,纪凡不能再出事。”白发老者纪宏有所犹豫。
“父亲,总不能看着纪凡躺在这儿等死,他现在的状态,别说熬不到留后的时候,就连打小定下亲事的苏家,现在也来索要姻缘印了,苏妍丫头得到了青岚宗的接引令牌,已然是不能高攀,若不是看在咱们纪家也出了纪明这样的俊才,只怕苏家来了就要翻脸。”短须中年人正色相劝道。
这名短须中年人,是纪凡的二伯纪宝荣。
白发老者看了看十二三岁的少年,又瞥了一眼躺在床上的纪凡,不由露出心烦之色。
一身雪白衣衫的少年,俊朗的脸上傲气十足,他确实有倨傲的本钱,十二岁被玄阴宗接引,若是开了灵脉,进入玄阴宗内门,凭借他年轻的天资,不出几年超过驼背老者陈耕年也不是没可能。
“带纪凡去葬灵山脉地火泉的事,再想一想,先将他挪去边上的石屋,摆几个碳炉子。”白发老者临出门的时候,对纪宝荣交代道。
炎炎夏日,单是在屋里就很热了,纪家的一些人甚至不敢想,再安排炉子是什么样的感觉。
尤其天井小院的石屋,是由热石所建,用来处理药材,阳光晒一天,往上一摸烫手。
“纪凡,你就不死不活躺着吧,我要去玄阴宗了。”白衣衫少年来到石床边,冷笑丝毫不加掩饰。
夜色朦胧,圆月散发蒙蒙的光辉,漫天星河,美不胜收。
热闹的纪府,宾客云集,九进九出的府邸阶级分明,能够登堂入室宾客,多是在北祭城内外颇有身份。
“来了!”
就在白衣衫纪明等得焦急之际,坐在八进院落正堂上首位的白发老者,则是感受到一股若有若无的压迫气息。
“是接引使者到了吗?”
发现白发老者神色一动,起身从正堂上首位走下来,手握一块黑木令牌的纪明,连忙紧张跟了出去。
“恭迎玄阴宗接引灵使。”
出了正堂,白发老者抬头对半空中拱手躬身一拜,跟着出来的纪府之人和宾客,则是相继跪下。
“纪明可在?”
中气十足的男子声音,响彻纪氏一族广阔的府邸,让人为之震撼。
面对半空中偌大的紫色荷叶,纪明虽持着黑木令上前,却紧张的说不出话来。
“是阴魔一脉的周师兄吗?师弟陈耕年拜在宗门灵尸一脉。”驼背老者眼很贼,即便紫色荷叶上现身之人,面部隐隐有着紫气,他还是认出了来人的身份,并提醒了自身的宗脉。
“若这个少年能通过入宗选拔,开脉成就灵种,自有陈师弟的一份功劳。”现身之人面部紫气散去,俨然是面容英武的男子。
跪在地上的一些人,发现紫色荷叶上男子斜睨的目光,纷纷低下了头,不敢与其对视。
“周师兄接引辛苦,要不要喝杯水酒再走。”驼背老者笑着拉关系。
“不了,此次接引的少年不只是纪明一人,还要赶回宗门复命。”男子大袖一挥,一道紫藤射出,没等让一些人有所反应,已经卷起惊慌的纪明。
尽管之前已经对纪明交代了很多,可是看到他被玄阴宗接引使者,轻飘飘拉上半空的荷叶,纪宝荣和美妇人还是有话想说。
“母亲……”
英武男子掐了个法诀,脚下在紫色荷叶一跺,巨大的荷叶已经呼扇着在半空中飘远,纪明的哭喊声也越来越淡。
“纪老,恭喜啊,纪明被玄阴宗接引,日后不但前途不可限量,纪家更是与有荣焉。”不同于大多数看热闹,露出羡慕赞叹的宾客,一名黄衫老者同白发老者一样,之前只是对接引使者拱手行了个拜礼。
“苏老过赞了,纪明虽说被接引去了玄阴宗,可是往后还有重重艰难,想要崭露头角绝非易事,听说苏妍丫头也得到了青岚宗的接引令牌,往后一定也会大放光彩。”白发老者笑到后来,看着目光清冷的少女,隐隐有着尴尬之意。
黄衫老者身边的少女,也就十一二岁,穿着一身白袍,一头乌黑的秀发被梳成一个高辫放置身后,娇小钟灵的身材挺得很直,两只眼睛透着冷傲之色。
“今日本是纪家大喜的日子……”
黄衫老者没等将话说完,就被白发老者纪宏叹气打断。
“你们祖孙跟着来吧。”
察觉到黄衫老者和少女的坚决,白发老者语气略冷,有着不想当宾客面张扬开来的意思。
尽管话没有完全挑明,少数知道内情之人,也知道苏氏一族家主,带着孙女大老远从伏苏城来到纪家,不只是道喜那么简单。
美妇人双眸微红,发现白发老者带着苏家的贵客离开,不由蹙了蹙眉:“看样子,家主对纪明并不是太放心。”
“若是纪凡那孩子还能挨下去,也不必急于将他送去葬灵山脉,毕竟他身上流着纪氏一族的血!”短须中年人难得顾忌亲情。
美妇人神色一厉,嘴上没有反驳,并不是有所心软,而是她担心在纪明回来之前,纪凡这个活尸彻底死透了。
不同于纪府宾客畅饮,感叹宗门接引,相互恭维的热闹情景,天井小院的石屋中,则是燥热异常。
“走了吗?”
躺在石床上的纪凡,此时还不敢轻举妄动,之前他也听到了接引纪明的灵使,响彻纪府滚滚朗音。
一想到纪明前往修炼宗门,而自己还为了保命苦苦挣扎,纪凡心中不免有所落寞,层次差的太多了。
“嗯?”
感觉到左小臂内侧,一枚清秀小巧的妍字印记,对心境产生了莫名的影响,纪凡心头一咯噔,似乎想到了什么。
之前纪宝荣在屋中说的话,纪凡不但听了个清楚,而且他也知道姻缘印记的事。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千里姻缘一线牵。
修炼世家为家族血脉考虑,会给家中一些子弟定下孩亲,用孩童的一点精魂,彼此种下姻缘印记。
姻缘印记既是契约的枷锁,也是生死的牵绊,种下的时间越久越难以拔除,尽管这种印记影响心境,但因为其有着诸如姻缘甲的妙用,所以在修炼界还是有着沿用。
意识到苏家的丫头近了,纪凡连忙平静心境,在石床上躺好。
“呼隆~~~”
不一会儿,沉重石门蹭地的声音就已经响起,纪宏带着苏家老者和丫头,进入了石屋。
“这是?”
黄衫老者虽知道了纪凡体弱多病,可是对石屋中扑面的热气,以及摆放的六个赤碳炉子,还是露出了讶色。
尤其是黄衫老者看到躺在石床上的纪凡,才知道他的身体状况有多严重。
“你也看到了,纪凡现如今经脉淤积,失去了意识,已经临近弥留,无法为苏妍丫头解开姻缘印,一旦纪凡逝去,丫头身上的姻缘印也就自行消散了。”白发老者脸色难看道。
“祖父……”
看着一身是伤,有着病容的纪凡,少女苏妍先是有所惊意,可很快神色又恢复了清冷。
“用不了多长时间,青岚宗的接引灵使也会到伏苏城,若苏妍手臂上的姻缘印不能褪去,进入宗门不但会影响心境,也会遭人异样看待。”看出来白发老者心情不好,黄衫老者犹豫道。
“两个孩子渐渐大了本是好事,苏妍丫头显露天资,得到青岚宗接引令牌,纪凡却是这样,自然高攀不起,但现在没办法将姻缘印记启出,总不能立刻就逼死他,就当是看在我儿与丫头父亲生死之交的份上,苏老带着丫头先回去吧,倘若纪凡能有转机,纪家也会让他去找丫头解去连理之缘。”白发老者深吸一口气,倒是没有提聘宝之事。
“老夫自然也不愿纪凡这孩子有事!”
黄衫老者注视一番石床上的少年,不得不轻轻推着不情愿的少女出了石屋。
石屋的门被关上,待到天井小院中没了动静,纪凡才睁开浑浊的双眼。
看了看六炉红通通的碳火,纪凡心脏憋闷小心翼翼起身。
若这个时候有人在石屋中,就会发现,纪凡脸上非但没有呆滞木讷之感,反而冷硬如石。
身体状况很差,二伯母和驼背老者的毒害,孤苦无依,被要求解开姻缘印,这让纪凡极为愤怒。
但身处绝境的危机如芒在背,纪凡情绪逐渐冷静了下来,这是他专注的特殊状态,心神如冰,理智冷漠。
“这六个碳炉子来得不易,若不能下定决心,往后就更困难了!”纪凡在心中默默思量着。
从今日白发老者的语气和态度,纪凡能听出来,恐怕祖父也像纪家其他人一样,早已经对久病不愈的他失去了耐心。
在纪凡看来,就算祖父没有马上同意,驼背老者要带他去葬灵山脉,也是早早晚晚的事。
人情冷暖,纪凡清楚,现在的他只有体现出一定价值,默默积累自身实力,才可能有转圜的余地。
反复考虑,纪凡觉得,要是现在被驼背老者陈耕年带去葬灵山脉,他的胜算和生还机会太小了。
“修炼焚火锻体诀虽危险,但值得一试。”机会来之不易,纪凡不敢怠慢,即刻在地上入静打坐。
据纪凡所知,修炼一道,更多是通过内炼带动外锻,这样才能固本培元,但并不意味着外锻肉体就不能入道。
就像著就这焚火锻体诀的人,也是因为内修无法开脉,另走它途。
根据焚火锻体诀的描述,所谓的锻体,就是修炼肉身,让肉身逐渐强化,最终由外至内入道。
寻常的锻体过程中,需要服用调养身体的灵药,或是进行药浴滋润,再加上锻炼身体,一次次突破极限的打熬,方能显露效果。
“这些年我也吃了不少的草药和丹药,再加上修炼昊阳拳,以及二伯母和陈耕年为了让我气血运行的各种打熬,即便经脉淤积,肉体也算是有了些底子。”林磊思前想后,开始逐渐放开身体的饥渴空虚感,尝试着利用吞噬外灵,引动面前六个碳炉子的赤炎入体。
对纪凡来说,他如今气血淤积,走内修肯定是走不通,若不冒险尝试,就只有等死的份儿。
“如果能冲过这一关,或许连带经脉淤积的问题,也能有所松动。”纪凡暗暗思量,对于六个碳炉子的赤炎没有动,非但不着急,反而很有耐心。
“嗤!嗤!嗤!”
随着纪凡闭上双眼,完全放松身心,抵挡不住疲惫困意的时候,他身体的饥渴空虚之感愈发强,对外吞噬拉扯,很快就引得六个碳炉子涌出丝丝赤炎。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