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大贤者

大贤者

卡门的序曲 著

美文同人连载

\

主角:   更新:2023-08-08 00:3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大贤者》,由网络作家“卡门的序曲”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

《大贤者》精彩片段

一道身影仰望着,他位于高空之中,睿智的双眼穿透了层层空间,降临到了那无尽的星空之中。那璀璨的光芒让他的双眼感到了一股刺痛,无数神明的神国燃烧,神格的火焰包裹了一起,也毁灭了一切。
属于神明陨落的哀鸣响起,无数的信徒匍匐在各个位面与神国之中,在地面之上不断地祈祷着,他们的信仰正是神明最后的力量。无数的信仰汇聚成了最为璀璨的河流,将一个个神国包围在其中。金色的河流笼罩了一切,但是一块块碎片还是从中飘出,带着璀璨的金色火焰。
虔诚的信徒的双眼之中充满了一股绝望,他们仰望着天空,嘴角微动,整个身躯凝聚在一个时刻。整具身躯像是失去了灵魂一般,宛如雕像。
这一切,全部被那个身影看在眼中。他的双眼之中是满目的苍白,其中看不见瞳孔的痕迹。
“诸神的黄昏,文明的毁灭。”他的情绪十分低落,伤感的声音传遍了整片天空。
空中,一座座城市悬浮着,在暴虐的规则之中不断地摇晃。每一座城市都有着数百公里的面积,它们都是庞然大物,但是此时却是显得如此脆弱。
那是天空之城,是无数生灵最为高等智慧的结晶,代表着一个文明的巅峰。
然而,那一座座位于天空之中的城市却是在不断地摇晃着,无数巨大的岩石从空中掉落。一个个魔法阵失去了原本的光辉,布满了魔力的石头此时却是被抽干了所有的力量。一块块巨石从天空的最高处坠落,就犹如最为可怕的禁咒“陨落星辰”。
此时的生命看上去却是如此弱小,他们在不断地挣扎着,但是却又被那一道道裂缝吞噬。
地面,一座座高耸的奥术塔之上爆发出最为璀璨的光芒。
一位位身穿着华丽长袍的老者看着天空之中,奥术塔之上的光芒从来都没有如此璀璨。那是最后的力量,倾尽了他们所有的力量。
规则的暴动被奥术塔的光辉压制,四周波动的空间稳定了一些。一道道漆黑的裂缝之中冒出了无比强大的吸引力。一个个身影被吸入其中,那一道小小的裂缝,在这些强者的眼中,它们都在数万公里之外的区域。原本狭小的细缝也会成为一张无比巨大的吞噬之口,那些平民甚至连挣扎的机会都没有,整个国家都被这股力量彻底吞噬。
他们的双眼之中没有露出任何怜悯。
此时,那无比璀璨的光芒之上,已经出现了密密麻麻的裂纹。咔嚓咔嚓的碎裂声即使在这个已经无比喧闹的世界之中也是如此清晰。那些老者的眼中并没有任何怨恨,眼神之中无比平静。
他们抬起了头,双眼望向了一个方向。
那里,无数的云层就此消散,天空之中的烈阳也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尽头。那里,有着一座无比高大的高塔。它坐落在大地之上,最顶端却是耸立在天空的最高处,直至整个位面的尽头。
那是法师与奥术师至高的成就,代表着他们有着与诸神对话的资格。
一道道触目惊心的裂痕出现在高塔之上,维持着高塔的规则正在不断地崩溃着,根本无法挽救。
“诸神的黄昏,文明的毁灭。”他们望着天空之中那道身影,口中轻轻呢喃着。
无数的强者仰望着天空,四周响起了这个声音。
那一声,传遍了整个位面。
永不坠落的代表着四季的四颗明月从此消失,无尽的血色包裹了一切。
隐约之间,可以看到一颗黑色的月亮出现在血色之中,在血色的天空之中不断地沉浮着。一股股黑色的光芒从中冒出,从天空之中一直贯彻到大地之上。一声声嘶叫从中传出,满是一股诅咒与怨恨。
这个位面的轮回化为了虚无。
死去的生灵再也无法进入轮回,他们的亡魂从黑色的月亮之中冒出,在血海之中承受着无穷无尽的痛苦。他们怨恨着,他们嘶吼着,将自己的那一股力量带给了整片血色的天空。一个个黑色的漩涡浮现出来,直接贯穿了大地,犹如鲜血一般嫣红的岩浆从中涌出。
大量怨灵被彻底毁灭,但是却有着更多的怨灵从黑色漩涡之中涌出。
那层血色笼罩了一切,隐约之间只有无尽的嘶叫,像是整个位面都在哀鸣。
他的双瞳再也无法穿透位面的屏障,无尽的血色映在他苍白的双瞳之中。
地面开裂,属于位面的悲鸣从中传出,红色的岩浆染红了大地。一道道血色的河流向着四周涌去,一道道喷泉一般的压降从大地之中冒出,淹没了青翠的森林,淹没了原本就已经是残垣断壁的城市。生灵所留下的痕迹也被淹没。
海洋之中,海啸不断地伸长自己的手臂,岩浆从海水之中喷涌而出,白色的蒸汽向着天空之中弥漫。尸体从海底浮现,布满了整个水面。狂风在怒吼,那是愤怒的语气,那是悲伤的叙述。海水与风暴一起在嘶吼着,一根根水柱向着天空之中指去。一颗颗灼热的水珠从天空之中掉落,其中夹杂着暗红色的岩石。
一只只巨大的海兽从海底之中冒出,他们强大的身躯与实力再也没有任何的涌出,整个海面之上出现了无比巨大的漩涡,那像是无尽的深渊产生的裂口一般。庞大布满了鳞片的爪子从海面之上冒出,整个头颅仅仅只是冒出了一根根巨大的尖角之时。那些海兽却是发出了痛苦的叫声,一层层海浪向着四周蔓延着,根本无法停息。
岩浆笼罩了一切,不管是陆地还是海底。
一道道裂缝吞噬所有的物质,就算是最为强大的海洋生命也无能为力。
一声叹息从那道身影之中传出,但是,却是根本感觉不到任何情绪。
在他的视野之中,脆弱的生命不断地在嚎叫着,他们在不断地躲避着,但是却始终无法避免被彻底淹没的命运。无数脆弱的生命做着最后的挣扎,他们与那些强者不同,弱小的生命仅仅只是将这当做的一种灾难,在他们看来,在灾难过后,这个世界将会再次出现希望。
无数强者半跪在地面之上,神情哀伤。只有他们才真正明白,这个位面到底迎来了什么,不仅仅只是这个无比宽阔的位面,就算是无尽星海之中的诸神,他们的神国,也被这股力量所笼罩着。
那是毁灭,毁灭一切的力量。
代表着法师与奥术师的至高高塔从此坠落,那高耸的尖塔,即使在时间的力量之下冲刷数万年也不会出现任何的损坏。上面布满了最为高等的规则,时间根本无法留下任何的痕迹,那是可以与诸神的神国所并列的存在。
但是,此时,上面早就已经出现了触目惊心的裂缝,一块块巨大的岩石从数百米的高度之上坠落,巨大的力量带着整座高塔彻底倾倒。那代表着这个位面至高的高塔从此坠落,直接断成了一段段,像是无比脆弱的枝干正被一个无形的巨人揉捻一般。
天空之城从天空之中坠落,像是一块块位面的碎片,砸入地面之上,发出了无尽的哀鸣。岩浆与海水被溅起,惊起了无数巨大的浪潮,有的是海水所构成,但是有些却是最为灼热的岩浆。它们扫过了一切,但是却再也无法掩盖生灵,森林,海洋,草原,一块块原本充满了生机区域,早就已经失去了一切,仅仅剩下了黑色的怨灵。
此时,就连怨灵也被这股滚滚而来属于自然的力量所淹没。
真的是毁灭了一切。
“结束了。”他说道,身边的规则全部都已经混乱,但是根本无法对他造成任何伤害。他的身躯悬浮在空中,已经失去了生命。白色的身影从天空之中掉落,血色的天空流出了唯一一道有着光明的痕迹,让那一道身躯缓缓地降落。
黄昏之日,诸神陨落,最为辉煌的文明从此消失。
那残留在所有位面的痕迹全被被抹去,唯一一位大贤者,奥兹埃尔维拉殿下,就此陨落。
那被称为诸神的黄昏,生命文明的末日。
大贤者的遗体在无尽星海之中漂流,这里是所有位面的聚合点,是所有位面的通道。这里没有着时间,也没有空间,无数暴躁的规则在这里游荡着,它们全部都是最初的形态。
原本已经有些残破的白色长袍被整理的整整齐齐,白色的长发披在自己的胸前,双手交叉,放在自己的胸口。整个身躯被包裹在一层水晶之下,上面闪烁着七彩的光芒,将所有想要对遗体造成伤害的规则排除在外。
对方的脸庞之上满是一股安详,似乎对于对方而言,死亡也仅仅只是如此而已。
那个位面之中,无数强者倾尽了一切,仅仅能够做到让这具身躯离开那个位面而已。
他脸上满是安详,静静地沉睡着,而那个位面,却是崩塌成了一个小小的黑点,彻底消失。
黑色布满了大部分的无尽星海,每一个位面就是其中的一颗星辰。
黑色笼罩了大部分区域,大量星辰就此消失,彻底黯淡。
那是,无数位面的消失。
金色的光辉冲破了黑暗,一颗颗银色的星辰在光辉的笼罩之下新生。
一个个位面诞生了。
毁灭的力量再次被隐藏,创造的光辉洒满了一个个位面。
对于旧文明的悼念还没有结束,那属于新文明的时代却是已经来临。
黑色的天空,血色的月亮,这是玛娜位面永恒不变的属于天空的颜色。
一个灰白色的骷髅从黑色、坚硬的土壤之中伸出了手臂,之后是头颅。他的上半身沿着黑色地面攀爬着,找到了需要的另一半身躯。对于灰白骷髅来说,那洁白的下半身甚至让他的灵魂之火一颤。她并没有多大的智慧,但是也知道这些白色的骨头对于自己的重要性。
(注:往生者,分为灰白,苍白,黑铁,青铜,白银,黄金,紫晶。)
那一半身躯被拼接在了上半身之下,原本坚硬的灰白色骨骼却是变得无比柔软,将每一根苍白的骨头固定在适合的部位。灵魂之火变得越来越黯淡,灰白的身躯之上出现了一点点火星,那像是灼热的火焰,将接缝处的骨骼熔化,成为他自己的一部分。
一具新生的骷髅诞生了,灰白与苍白的颜色是如此不协调,她颤颤悠悠地站了起来。
这片大地全部都是一股黑色,地面之上看不到任何植物,一块块岩石插在土壤之中,有些甚至还有着花纹。这里是犹如一块盆地一般的地方,当这具骷髅站起来的时候,四周已经站起了密密麻麻的灰白色骷髅,在这黑色的土地之上就像是一个个病变的白点。
一声咆哮声从这一片骷髅海之中传出,那个身躯甚至让让她的灵魂之火感到了一颤,一股畏惧感直接从空气之中蔓延到了她身躯的每一个角落。
一具具刚刚复苏的骷髅,此时却是根本不敢动弹,有些弱小的家伙,灵魂之火直接熄灭了。
那是一具苍白骷髅,纯净的白色是那样的美丽而醒目,但是却是充满了一股危险的气息。
挖!
一个根本无法反抗的命令传入了她的灵魂之火之中。
对于她来说,新生的感觉是如此美妙,那股死亡实在是过于恐怖。
就像是那些根本就没有任何智慧的灰白骷髅一般,她也加入了挖掘的大军之中。骷髅并没有所谓的视觉,但是却是有着一股感知之力,凭借着灵魂之火的强弱,可以感受到四周不同距离的景色。
在整块盆地的最高点的所在,那具苍白骷髅就这样站在那里,双眼之中的灵魂之火无比耀眼,是她的数十倍,甚至是上百倍。那是一股极其恐怖的气息。
咔嚓一声,她却是看到了自己的手骨从中折断,一点晶莹的光芒引起了她的注意。
一声尖叫响起,那是属于幽魂的声音。
那像是一个信号,所有的骷髅全部向着地面之下挖去,将自己的整个身躯埋入其中。
天空,不知何时出现了一点点小小的变化。
血色的月光向着四周不断地蔓延着,黑色的天空被蒙上了一层血色。原本充满了血色的月亮,此时却是变成了一片漆黑。两者交换了,在玛娜位面之中,只要是往生者,对于这一种变化总是会带着一股莫名的恐惧。
血色,洒满了整个盆地。
一具具骷髅失去了动力,原本拼接完整的身躯此时却是散架了。
一场小雨从天空之上飘下,散落着一点点淡淡的蓝色光芒。
点点光芒进入了地面之下,四周的土壤冒出了一层淡淡的蓝色荧光。天空之中落下的一滴滴水珠,在黑色土地之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响声。雨水越来越密集,整个盆地之中开始出现了积水,一具具骷髅被浸泡在其中,甚至被彻底淹没。
对于他们来说,并没有窒息这一种概念。
那唯一一具苍白骷髅,此时却是显得有些兴奋。他从数十米的高度之上跳下,整个身躯落在了一堆骷髅的面前,骨骼断裂的身躯响起,那股巨大的力量让成为对方垫脚的骨骼全部断裂。他双手握住了水底的什么东西,一点点晶莹的光芒从中传出。
那是一块巨大的水晶,表面之上布满了一道道裂痕,但是并没有碎裂。蓝色荧光在水面之上蔓延着,全部向着巨大水晶之上蔓延着。上面闪过了一道道莫名的光泽,一瞬间让所有骷髅将自己的感知朝向了这边。
那是一股他们从来没有见过的光芒,七彩的颜色交织在一起,化为了最为温暖的白色光芒。整块水晶都在融化着,像是被点燃了,散发出越来越耀眼的白光。那股光芒即使是对于往生者来所,竟然也是那样的温暖,让这些从漆黑的地底钻出的存在,有了短暂的失神,灵魂之火不断地颤抖着。
一道模糊的身影从中显露了出来。
隐藏的骷髅海之中的那个苍白与灰白各占一半的骷髅,双眼之中的灵魂之火却是在疯狂地颤抖着。她有着模糊的记忆,虽然并不是很多,但是却是对那有些血肉的身躯有着一股莫名的情切感。那像是一个导火索一般,原本模糊的记忆在这一瞬间变得无比清晰。
轰隆一声,像是火焰一般的灵魂之火疯狂地颤动着,像是被狂风侵袭的火焰一般,不断地扭曲摇晃,随时都要熄灭,但是下半身那苍白的骨骼之中却是拥有着一股力量,正在帮助着她不断地成长着。
那接缝处的苍白色不断地蔓延着,原本灰白的那一部分,那一点点黑色的成分也慢慢的消失。
萝拉,她的名字叫萝拉。
当想起了自己的名字之时,一股莫名的感伤从灵魂之火之中冒出。
她依然没有完整的记忆。
那一具将水晶占为己有的苍白骷髅却是发现了什么一般,望向了萝拉的那一个方向。
那是一股新生的力量,与他相差并不是很大。
苍白骷髅与灰白骷髅之间的差距非常大,他们的骨骼变得更加坚韧,甚至在关节部位长出了一层特殊的构造,可以让自己的关节变得更加紧密,并不会忽然断裂。原本属于这里的王者,那具苍白骷髅此时却是俯冲而下,速度快的不可思议,他的身躯像是一把利刃一般,将所有挡路的灰白骷髅拦腰截断,一朵朵灵魂之火就此熄灭。
杀了她,绝对不能够让她篡夺统治权!
这是苍白骷髅唯一的念头。苍白骷髅,在往生者之中也是最为低等的存在,他们并不是十分强大,但是却也有着一点点智慧,能够让自己找到进化的方向。
苍白骷髅更像是一只飞鸟,身躯四周冒出了一点点青色的光芒,整个身躯似乎没有重量一般,转眼之间,就已经达到了萝拉的面前。手臂之上骨骼发生了改变,成为了一把尖锐的利刃,虽然并不是很长,但是却足够贯穿对方的整个头骨。
那股气势就已经完全超过了萝拉,她根本没有办法抵御,整个身躯匍匐向着更远的地方逃窜着。进化之后的身躯变得更加协调了,原本灰白色的骨骼正在不断地变化着,骨骼之上出现了一层淡淡的白色光芒,将她整个身躯包裹在其中。
灰白骷髅尖叫一声,却是向着原来的方向冲去。
他并不明白失去了自己的震慑之后,在感受到了那一股温暖之后,那些灰白骷髅完全是在依照着本能向着水晶所在的位置前进着。那股温暖是对于他们唯一的吸引。
密密麻麻的灰白色骷髅向着盆地最高点的那个位置涌去,汇成了一条灰白色的河流。
萝拉静静地站在远处,她的身躯之上的光芒已经暗淡了下来,那种对于自己身躯的改造,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一股渴望在她的灵魂之火中蔓延着,她感受到了四周的地面之下,还存在着一朵朵灵魂之火,虽然是最为弱小的那一种,那却是像是像她一般的存在最好的粮食。
萝拉挖起了一朵,那仅仅只是一个指节一般大小的火焰在不断地跳动着,随时都有熄灭的可能。毫不犹豫,萝拉一吸,一丝蓝色的光芒沿着她的指尖向着灵魂之火所在的位置蔓延着。
那可以加快她进化的速度。在知道这些之后,萝拉反而加快了速度。
接连吸了几朵之后,她忽然停下了动作,闪烁着一股纯净的蔚蓝色的灵魂之火的双眼,注视到来不远处那最高点之上。
那具身躯,张开了双眼。
一道白色的光柱直接从盆地的最高点升起,一直蔓延到了血色的天空之中。
水晶在不断地融化着,一道道白色的光芒向着四周延伸着。一具具骷髅将自己的手臂朝向了那白色的痕迹,感受着其中的那一股温暖。
一具具骷髅就此失去了最后的动力,整具身躯顷刻之间化为了灰烬。
苍白骷髅也抵挡不住着一股力量,整个身躯被白色光芒所包围着。
如此的温暖,即使是死亡也没有了任何恐惧。
那是,苍白骷髅最后的一个想法。
白色的长袍,白色的长发,白色的双瞳,那道白色的身躯赤裸着双脚,站在了最高点。
背后,黑暗与血色已经换回了位置,天空之中是一片漆黑,其中悬挂着那颗永不坠落的血腥之月。一道白色的光芒直冲天空,像是那传说之中的阳光。
一具具骷髅向着对方涌去,但是却又在不远处倒下。
“我是,奥兹埃尔维拉。”那个身影轻轻地念道,苍白的双眼之中却是一股迷惘。
奥兹静静地站在原地,他双眼之中充满了迷惘。
记忆,无比模糊,根本无法找到自己想要的痕迹,除了这一个名字除外。耳边,像是听到了无数生灵的低吟,他的名字在被无数生命呼唤,不管是强者还是弱者,每一个声音之中都充满了一股虔诚,甚至有些声音是那样熟悉,但是始终想不起那个身影。
他望向了四周,黑色是最为主要的颜色,不管是天空还是大地,无比荒芜的一片黑色。
一个个灰白的身躯向他涌来过来,但是位于四周的那一层水晶散发出的光芒,却是将他们重新送入了土地之中。
白色光芒彻底散去,水晶已经燃烧殆尽,完成了那一股股意念给予它的任务。
原本萦绕在奥兹耳边的声音彻底消失,四周显得无比寂静。那璀璨的光芒消失之后,那一具具骷髅此时却是失去了唯一的领导,随意地在四周游荡着。奥兹本身似乎根本无法引起他们的兴趣一般,对于往生者来说,鲜活的生命是他们的最爱,但是奥兹却是像是他们的同类。
他也发现了这一点,整个身躯一片冰冷,根本没有任何体温。
奥兹从高处一步步走下,地面之上满是骨质碎片,有些十分锋利。他的皮肤似乎十分坚韧,赤裸的双脚之上竟然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白色的长袍之上又多处破损,但是还能够将他的身躯遮掩起来。在骷髅群之中走动着,他完全被当成了同类,没有一个骷髅想要攻击他。
位于奥兹的对面,那是这一块盆地唯一的出口,那里有着一道道台阶,上面铺着黑色的石板,并不是这些骷髅的造物。另外三边的顶部有着一丝丝莫名的威胁,奥兹毫不犹豫地放弃了直接从最高点跳出这块区域的想法。
陌生的场景,但是却是一个充满了一股熟悉感的位面。
奥兹抬头看着那黑色的天空和那血腥之月,苍白的双眼之中闪过了银色的光芒。
在他的头颅之中,一朵银色的火焰不断地跳动着,与往生者相似的灵魂之火为奥兹提供了动力。一道道金色的纹路布满了整朵银色火焰,像是本身就存在的花纹一般。
奥兹的视线已经没有了任何用处,他可以看到自己想要看到的任何东西,只要是自己的感知能够蔓延到的区域。一道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那是这里最为醒目的一具骷髅,白色的身躯与四周的所有灰白色完全不同,那一股力量也要强大很多。
奥兹并没有过多窥探,他对于这些东西没有任何兴趣。
眼前就是那一级级台阶,上满布满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想必这里的骷髅并没有一个离开这里。
奥兹的身影消失在出口出的位置,那具白色的骷髅走了过来。
能够离开这里。
萝拉看着对方消失在这里,双眼之中的光芒越来越盛,显得十分兴奋。
她一步踏上了台阶,但是一股莫名的威严却是降临到了整个盆地之中。
那像是有着一双巨大的眼睛注视着这一切,四周的天空之中忽然出现了一道道明亮的电光。
所有的骷髅全部感到了一股恐惧,那是一股发自内心的畏惧,不仅仅只是那掩藏起来的那威严的存在,更是对于天空之中那冒出的一根根像是银蛇一般的闪电。
骨片飞溅,一具具笨拙的灰白骷髅直接被轰成了碎片。
萝拉虽然拼命地闪躲,但是大部分的闪电却是一直在以她为目标,原本还有些脆弱的上半身此时却是出现了一道道裂缝,一道道银色的光芒直接从她的顶部贯穿,不断地轰击着她的灵魂之火,不仅仅只是身躯,灵魂之火的力量也在不断地被消耗着。
一定要离开这里,一定要离开这里!
那残破的记忆不断地催促着萝拉,她身躯之上忽然冒出了一道道电弧,那并不是来自于天空之中,而是直接从骨骼之中冒出。忽然之间,她的整个身躯竟然出现了一丝轻松的感觉,那天空之中的雷霆也并不是那样的强大。一道道银蛇从她的身躯之上游过,但是却多了一种亲切感,而能够对她造成的伤害却是变得十分有限。
盆地像是被一层屏障笼罩着,当萝拉一步步走出的时候,眼前的光芒却是要明亮了很多。天空之中依然是那漆黑,但是地面之上却是被蒙上了一层淡淡的血色。四周是一块块岩石,远处可以看到一道道朦胧的影子,像是山脉一般。一株株泛着黑色的植物生长在四周,明显可以看到一条条道路一般的痕迹。
那道白色的身影也出现在了萝拉的感知之中,对方似乎也发现了她。
记忆之中的那一股智慧让萝拉原本想要尾随在对方之后,但是她心中却是有着另外一个想法。
苍白的骷髅走到了奥兹的身躯,与对方一般,静静地躲在了一块岩石之后。两边生长着那种奇特的植物,像是藤蔓一般将这块岩石的四周全部笼罩了起来。
不远处,可以看到一具具灰白骷髅在不断地游荡着。在某些位置,不时伸出一只只手臂,从中冒出了身躯,大部分都是骷髅的模样,但是其中也夹杂着一些与身前的生灵十分相似的生命。他们的身躯特变坚硬,干枯的皮肉像是树皮一般坚韧,比骷髅要强大一些。
奥兹静静地躺在岩石之上,那些藤蔓像是活了过来一般,在奥兹的身躯之上蔓延了开来。
看着那一具白色的骷髅向他走来过来,奥兹露出了一个友好的微笑。他似乎对于这种已经死亡的生命并没有任何厌恶,并不仅仅只是奥兹自己与对方十分相似。那是发自内心的一股情绪,奥兹似乎可以平等看待一切生命,不管对方是如何的形态。
那具骷髅双眼之中的蔚蓝色火焰一颤,加快了自己的脚步。
不远处忽然飞奔而来了两具灰白骷髅,他们的速度并不快,但是比萝拉的速度还是要快一些。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没有感受到萝拉身躯之上的力量,竟然胆敢凭借自己的灰白身躯,就敢挑战苍白骷髅的威严。对于往生者而言,等级之间的差距无比巨大。双眼之中忽然冒出了一丝丝电弧,萝拉忽然感觉到了什么,待到两具身躯接近她的身躯的时候,两根手指之上冒出了一丝丝电弧。
银色光芒一闪而过,那两具身躯就这样倒下,甚至灵魂之火也彻底熄灭。
这倒是像是在向着奥兹展示着自己的力量,就像是一个警觉着对方的人类。
“你是谁?”奥兹问道,他的声音温柔,会让人如沐春风。
但是眼前的却是一具骷髅,根本没有听觉的存在。
苍白骷髅双眼之中的光芒越来越盛,甚至可以看到一丝丝电弧。
“你是谁?”奥兹的声音忽然变得有些严厉。
“萝拉,我叫萝拉。”她双眼之中的警告终于下降了很多,苍白的身躯来到了奥兹的身边,像是在与奥兹学习一般,躺在了岩石之上。藤蔓再次移动着,将萝拉也包围了起来。
一个拥有着智慧的骷髅?
奥茨可是观察过在那块区域还有眼前所有的往生者,他们大部分仅仅只是依靠着本能而已,仅仅只是最为粗浅的智慧,就像是为了生存而存在的生命一般。但是眼前的这具苍白骷髅,竟然能够对话。
奥兹露出了一个微笑,他依然可以控制自己的身躯的每一处变化,与眼前的这个存在根本不同,但是在本质之上,那一团灵魂之火静静地燃烧着,却是在告诉着奥兹,他与对方其实是同一种存在。
“你知道我是怎么出来的吗?”
“从土里,被上一个和我现在一样强大的存在挖了出来。”
“我是谁?”奥茨心中有着一丝侥幸。
“光芒,无尽的光芒,温暖,美丽,即使是就此死亡也没有任何怨恨。”萝拉一瞬间忽然激动了起来,她也感受到了奥茨出现之时那一股光芒的力量,要不是自己还想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原因,她也想要扑向那里。
明显不是,奥兹心中说道。
他知道自己是什么,奥兹埃尔维拉,虽然仅仅只是名字而已,但是与萝拉所说的却是相差太多了。
“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离开这里,我想要自己的记忆。”萝拉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手指不断地在地面之上划动着,一道道线条交织在一起,变成了一张略微复杂的地图。
奥兹却是看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对方似乎对于这一块区域十分熟悉。那一块略微复杂的所在,就是奥兹从中走出的那一个盆地,几条道路向着四周延伸出去,在远处竟然还有着一个个生命的据点。最终点,那里,是一座巨大的城市。对方仅仅只是用着一个巨大的圈代表着,但是奥兹却是已经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对方想要他带着她去往那一座城市。
“你自己有着足够的实力,尤其是在拥有了雷霆法师的力量之后,你根本不用担心。”
萝拉那空洞的双眼之中闪烁着蔚蓝色的火焰,与奥兹紧紧地对望着。
那是无声的威胁。
“我同意了。”
他苦笑道,奥兹的力量甚至还要比萝拉差上一些。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