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爱在原地不独行

爱在原地不独行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在荆南风的眼里,叶慕溪是偷盗公司机密、拆散他真爱的蛇蝎女人。他百般羞辱她,最后还要得到她再抛弃她。叶慕溪以为只要爱他,终有一天他会回头,直到一张血癌的诊断书放在她面前……爱了三年,恨了三年,你还会在原地等我吗?

主角:   更新:2023-08-08 00:4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爱在原地不独行》,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在荆南风的眼里,叶慕溪是偷盗公司机密、拆散他真爱的蛇蝎女人。他百般羞辱她,最后还要得到她再抛弃她。叶慕溪以为只要爱他,终有一天他会回头,直到一张血癌的诊断书放在她面前……爱了三年,恨了三年,你还会在原地等我吗?

《爱在原地不独行》精彩片段

第1章

“签字吧。”男人把一份文件推到她面前,冷漠地说道。

叶慕溪拿着筷子的手指瞬间收紧,指尖用力到泛白。

良久,她努力扯起嘴角,试图给面前男人一个若无其事的笑容。

“南风,咱们吃完饭再谈好吗?”

叶慕溪看向他的眼神中带着一丝祈求,祈求他不要再提这两个字了。

她爱他呀,不想跟他离婚。

接触到她堪称可怜的目光,荆南风心里陡然升起一抹焦躁,他皱起好看的长眉,薄唇却吐出残忍的话语。

“你做的饭我怎么敢吃?恐怕下一个被毒死的人就是我吧,叶小姐。”

叶慕溪心里一痛,他喊她叶小姐,结婚三年,他恨她恨到连表面功夫都不愿意做了么?

是的,荆南风恨她。

自从三年前叶父叶母煤气中毒死亡,而所有的猜测都指向她的时候,她在荆南风的眼中已经成了一个为了接近他不择手段的蛇蝎女人。

他为了报恩将她娶进家门,却又将她丢在一旁肆意羞辱。

“你不吃饭我就不签。”叶慕溪放下筷子,做出无赖的样子。

反正他认定她恶毒无耻,不在乎多添一桩。

荆南风果不其然发出一声冷笑:“叶慕溪,你还真是贱呐,就那么缺男人吗?”

叶慕溪忍着心口剧烈的疼痛,面上却微笑看他。

果不其然,荆南风坐下来飞快地吃完了一碗饭,把碗往桌上重重一搁,目光灼灼的看向她。

“现在可以了吧。”

叶慕溪心里重重的叹了口气,拿起那份薄薄的文件。

落款处荆南风已经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叶慕溪盯着那个飘逸潇洒的字体看了很久。

接着缓缓抬手——将文件撕了个粉碎。

“叶!慕!溪!”男人一瞬间掐住了她纤细的脖颈,在漫天飘飘扬扬的碎纸片中咬牙切齿地说:“你是不是疯了?”

脖子处传来一阵挤压的剧痛,叶慕溪瞬间呼吸困难,她无望地盯着怒火中烧的男人,轻声说道:“荆南风……你死……心吧,除非我……死!”

暴怒的男人眸子危险地眯了起来:“好,那就如你所愿。”

手指缓缓收紧,窒息的感觉越来越严重,叶慕溪的脑海逐渐空白。

原来,人在要死的时候是这种感觉。

再见了,荆南风,如果有来生,换你站在原地等我好不好?

手上的女人逐渐放弃了挣扎,涣散的瞳孔倒映着愤怒的男人,从她鼻子里流出鲜红温热的血液,滴在男人掐着她脖子的手背上。

一滴。

两滴。

荆南风突然像被烫到了似的收回手,怔怔的看着软倒在地上,剧烈咳嗽的女人。

鲜红的血液从她鼻子里流下,被她白皙的手指一抹,鲜艳得令人心惊。

刚刚是怎么了,为什么会有心悸的感觉?

这个女人一定又在装可怜骗他!

他提起叶慕溪的衣领,满含恨意地说道:“不要以为这样我真的不敢掐死你,叶慕溪,既然你不想跟我离婚,那就好好履行做妻子的义务吧。”

他拖着虚弱的女人往床上一摔,俯身覆了上去。

“啊……疼……”叶慕溪一声惨叫,脸色更苍白了。

荆南风唇角扬起一抹恶魔般的笑容。

“记住你是来赎罪的,这样的痛苦不及你当年伤害若云的万分之一!”

他啃咬着女人的脖子,在上面留下一个个暧昧的伤痕,叶慕溪的声音却越来越低,直到完全安静。

荆南风抬头,一片血色充斥了他的虹膜,不知什么时候叶慕溪已经昏死过去,鼻子里流下的鲜血浸湿了一大片床单。

“该死,你以为这种把戏还能再骗到我么?”他捏住叶慕溪的尖削的下巴,却发现她一动不动,仿佛气息全无。

流了这么多血,不可能是装出来的。

“该死!”

他低斥了一句,用床单迅速裹好还在源源不断流鼻血的女人,快速往医院赶去。

医院

医生从病房出来,手里拿着叶慕溪的诊断书。

“谁是叶慕溪小姐的家属?”

“有什么情况跟我说吧。”站在门口的荆南风冷着脸说道,虽然不愿意承认,但在法律意义上,他们还是夫妻。

“经过诊断,叶慕溪小姐患上了罕见的血癌,建议立即住院治疗。”医生将诊断书递给荆南风,目光微带同情。

“你说什么?”荆南风不可置信地看向医生,眸中的怒火仿佛要把人吞噬。

医生艰难地咽了咽口水,两腿打战地说:“是血癌,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急性白血病。”


第2章

荆南风走进病房,沉郁的眸子紧紧盯着闭眼昏睡的叶慕溪,心口涌上一丝莫名的焦躁。

急性白血病,怎么可能?

都说祸害遗千年,她造了那么多孽,他还没折磨够她,怎么可以去死?

这时,叶慕溪缓缓睁开了眼眸,看到荆南风时亮了亮,却又迅速黯淡下去。

“你死心吧,我不可能离婚的。”她扭过头,望着窗外的绿木,心如死灰地说道。

“叶慕溪!”听到这话,荆南风稍稍软化一些的心又变得坚硬。

他上前钳住叶慕溪白皙细瘦的手腕,冷笑道:“没关系,反正你也快死了,我就算熬,也能把你熬死。”

叶慕溪瞬间睁大了眼眸:“你,你说什么?”

荆南风却已经扔下她大步往门口走去:“好好珍惜你最后三个月的生命吧,叶小姐。”

“荆南风你要去哪里?你回来!”叶慕溪撕心裂肺地喊着,却留不住那人逐渐走远的脚步。

她痛哭出声。

良久,叶慕溪擦擦眼泪,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去了医生办公室。

竟然……是血癌么?

从医院的门口出来,叶慕溪脑海中依旧一片混乱,一会是最近莫名虚弱的身体,一会是荆南风掐着她脖子让她去死,种种画面交叉闪现,她不由得凄怆地笑出了声。

荆南风,我死的那一天,你会为我流一滴眼泪么?

刚打开家门,叶慕溪就听到餐厅里传来一阵欢声笑语,她疾走两步,看到了她这辈子最恨的人。

叶若云此时正抱着荆南风的胳臂,亲密地说着什么,荆南风一脸宠溺的笑容。

那样的笑容他从来都吝啬于给她。

“你还有脸回来!”叶慕溪苍白的小脸上泛起愤怒的红晕,她抬起手掌往叶若云脸上扇去。

这个亲手杀死爸爸妈妈还嫁祸给她的女人,逃去国外躲了三年,现在竟然登堂入室!

叶若云害怕地躲了躲,眼见巴掌就要甩到她脸上,荆南风伸手准确地捏住了那只手腕往旁边一摔。

“你又在发什么疯?”他站起身,居高临下地俯视被他甩到地上的女人,英俊的眉宇间带着被打扰的不耐烦。

叶慕溪却罕见地无视了他的话,扭头恨恨地盯住站在荆南风身后的女人,恨不得将她生吞活剥。

“叶若云,爸爸妈妈在天上看着你啊,你就不害怕吗?!”

叶若云俏丽的小脸一白,她咬咬唇,从荆南风身后走出来,伸手就要扶她。

“姐姐,快起来吧,爸爸妈妈在天有灵,一定不希望你变成这个样子。”

“虚伪!”

叶慕溪毫不留情地打开她的手,冷冷吐出这两个字。

下一秒她的下巴就被一双有力的大手捏住,荆南风盯着她的眸子,恶狠狠地说道:“叶慕溪,别给脸不要脸。”

叶慕溪盯着这个她爱了三年的男人,嘴角扬起一抹苦笑。

人都领回家里了,给脸不要脸的到底是谁?

荆南风,你有没有哪怕一瞬间,把我当过你明媒正娶的荆太太?

她直视着荆南风墨黑的眼眸,艰难地说道:“让她……滚出去,否则我一定会杀了她。”

荆南风捏着她下巴的手指一紧,叶慕溪痛呼一声,眼中的泪扑簌簌地往下掉。

“我警告你,你要是敢动若云一根汗毛,我一定让你知道什么叫生不如死!”

说着他嘲讽一笑,眼中一片寒凉。

“我都忘了你得了急性白血病,本来就没几天好活了。”

“啊姐姐你……”叶若云夸张地捂住嘴,眼中迅速积满了泪花。

真是令人作呕。

叶慕溪面无表情地想着,心里突然升起一股强烈的报复感,她缓缓启唇,讥讽地吐出四个字。

“我骗你的。”

“什么?”荆南风的目光一冷,内心几不可察的松了口气,接着又恼羞成怒的盯住了她。

“你再说一次。”

“哈哈哈哈,荆南风你也太好骗了……”叶慕溪笑出了眼泪。

“一点小小的血包就能让你惊慌失措,你还敢说你不爱我?”

“闭嘴,你这个不择手段的女人!”荆南风似乎被“爱”这个字刺激到,他抬手狠狠地甩了叶慕溪一巴掌。

“啪!”

叶慕溪的半边脸颊迅速浮肿起来,她却毫无所觉,越笑越大声。

“南风,要不我先走吧,姐姐的精神状态好像不正常。”叶若云拉了拉荆南风的衣袖,委屈求全地说。

这时,叶慕溪又狠狠地盯住她,目光满带恨意。

“叶若云,别再假惺惺的了,就算去地狱,我也要押着你向爸爸妈妈赔罪!”


第3章

“哗啦”一声巨响,荆南风将桌上的碗筷统统扫到了地上,叶若云害怕地抖了抖。

他踩着一地碎瓷片走到叶慕溪面前,压抑着怒气问道:“现在冷静下来了吗?”

叶慕溪闭上眼睛,心脏像被一只手抓住死命揉捏,疼得她一阵阵喘不上气。

荆南风低沉而冷漠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叶慕溪,三年前为了叶伯父的遗言我娶了你,现在若云回来了,你也该把属于她的东西还给她了。”

叶慕溪气极反笑,无论她怎么辩解,荆南风都不相信他极力保护的这个好妹妹才是一切的罪魁祸首。

难道就因为她长了一张柔弱可欺的脸吗?

“另外,若云从今天开始就搬过来住,你最好老实点,她要是有任何闪失,我都拿你是问。”

荆南风勾起唇角,露出一个轻蔑的笑容,牵起叶若云的手往二楼卧室走去。

叶慕溪看着亲密无间的两人,泪水再次模糊了视线。

清晨,叶若云从二楼打着呵欠走下来,一眼就看见坐在餐桌上独自一人吃早餐的叶慕溪。

她眼中闪过一抹恶毒的暗光,脸上却瞬间挂满了笑容。

“早上好呀姐姐。”

叶慕溪仿佛没听到,眼皮也不抬地吃自己的早餐。

“跟你说话呢,什么态度!”叶若云抢过她手里的勺子,变脸比翻书还快。

叶慕溪这才抬眼,目光在她锁骨上露出来的草莓印上停留了一下,接着若无其事的移开。

叶若云炫耀般的往前倾了倾,好让那个象征着她和荆南风昨晚疯狂的印记更清晰的展现在叶慕溪面前。

“还给我,否则我不介意用筷子戳瞎你的眼睛。”叶慕溪面无表情地说,语气却让人不寒而栗。

叶若云心里有些犯怵,只好把勺子往桌上一扔。

“什么破玩意儿,本小姐今天心情好,不跟你计较。”她拍拍手坐下,环顾了一下空荡荡的桌面。

“我的早餐呢?”

叶慕溪用餐巾按了按唇角,准备起身离开,叶若云却伸手抓住了她,尖利的指甲故意掐进她肉里。

“我问你我的早餐呢?”她质问道,原本软糯的声音立刻变得尖锐。

叶慕溪蹙了蹙眉,忍着手臂上的疼痛说道:“一个登堂入室的小三,凭什么让我给你做早餐,你也配?”

“当然是凭南风哥爱我!”叶若云挑眉,脸上柔弱的面具不复存在。

她凑近叶慕溪,看向她的目光像在看一只可怜的臭虫。

“叶慕溪,南风哥爱的人是我,你信不信我有一百种办法让你在这个家里待不下去?”

看着那双纯真与恶毒双面变换的眸子,叶慕溪胃里没来由泛起一阵恶心,她甩开叶若云的手,捂着嘴冲进了洗手间。

“啧啧,真可怜,曾经高高在上的叶家大小姐,如今生活得连条狗都不如,你说爸爸妈妈在天上看到了,会不会心疼啊?”

叶若云不知什么时候跟了过来,抱着胳膊站在门口对她冷嘲热讽。

“你还有脸说爸妈,当年一定是你打开了煤气开关……”

话音未落,叶若云突然抓住她的手腕,眼睛里迅速涌出泪水,可怜兮兮地说:

“姐姐这个世界上我就剩你一个亲人了,你设计爸爸妈妈煤气中毒的事我们就不提了好不好,你喜欢南风哥我,我走就是……啊……”

叶若云一声惊呼,抬头泪眼婆娑地看着将她抱进怀里的男人。

荆南风穿着睡衣,轻柔地替叶若云擦干眼泪,接着冷漠地对站在原地的叶慕溪说道:“看来这个家容不下你了,叶慕溪,趁着我还有最后一点耐心,搬出去住吧。”

叶慕溪不可置信地看向他:“凭什么!明明我才是你的合法妻子,要走也应该是她走!”

“南风哥,你不要生气,还是我走吧。”叶若云擦擦眼泪,转身就走。

“回来!”荆南风拉住她的手,目光却死死盯着叶慕溪,绝情地说:“不走可以,明天我会把离婚诉求传达给律师,咱们法庭上见吧。”

叶慕溪抵在墙上的后背一片冰凉,她摇摇头,几乎是机械性地说:“不,我不离婚,绝对不可以。”

说完又鼓起勇气对荆南风说:“南风,我骗了你,其实我……”

“其实你还是得了白血病是么?”荆南风勾唇一笑,无比嘲讽。

“叶慕溪,从你的嘴里我能听到一句真话么,三年前你骗我把公司机密交给你,三年后又骗我?”

“不……”叶慕溪喃喃摇头,她从来没有骗过他,难道只有她死他才会相信吗。

“给你一天时间,马上从我的家里滚出去。”

荆南风不再理会她,牵着叶若云的手就要离开。

身后却突然传来“砰”地一声巨响,他顿了顿,还是忍不住回头。

叶慕溪软软地顺着墙滑下,额上涌出的鲜血染红了半边脸颊。

“荆南风,这样做……你就会……相信我了吗?”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