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愿时光温暖你

愿时光温暖你

底蕴留香 著

其他类型连载

所有的遇见都是为了某一天,有一个人出现,打破你所有的桎梏犹豫,当你再次光芒万丈奋不顾身的时候,那个人永远是你最牢不可破的后盾,而你只需一往无前的去爱他就够了。

主角:顾其琛,安欣   更新:2022-12-15 17:4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顾其琛,安欣的其他类型小说《愿时光温暖你》,由网络作家“底蕴留香”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所有的遇见都是为了某一天,有一个人出现,打破你所有的桎梏犹豫,当你再次光芒万丈奋不顾身的时候,那个人永远是你最牢不可破的后盾,而你只需一往无前的去爱他就够了。

《愿时光温暖你》精彩片段

安欣出门的时候,安妈妈还在念叨她:“下次回家带个男朋友回家,我就不会再催你相亲,一个星期回来相亲一次吧!”

“好的,您是我亲妈,我当然听您的,可您现在能让我离开了么,妈妈?”安欣拉了拉自己的旅行箱。

“赶紧走,就知道气我,再做单身狗,春节你也别过了,就等着过光棍节吧!”安妈妈点了点自己闺女的额头。

“好的,我回来过春节给您租也租一女婿回来,好让你在周阿姨和展阿姨面前一雪前耻,可还行?我的母上大人。”

“哼,给你腿打断,别贫了,赶紧走吧,路上小心点。”安妈妈嫌弃死自己的单身狗闺女。

安欣拖着自己的行李,下楼直奔车库,匆匆忙忙的上了自己的小四轮,这周挤了时间回家,就是因为安妈妈下了最后通牒,再不回来见见周阿姨介绍的对象,就断绝母女关系。安欣今年是一27岁的大龄女青年,周围差不多大的基本都已经解决了人生大事,还是单身狗的寥寥无几。她的青梅展思佳跟男朋友天天朋友圈撒狗粮。安妈妈见了就急了,你可以不结婚啊,你起码谈个恋爱吧。连个恋爱对象也没有,安妈妈直接给安排上了。

对象是安妈妈的牌友周阿姨介绍的,今年32岁,研究生毕业,在一家外企做企划经理,算是年轻有为了,至于三观,用展思佳的话说,就是日了狗了。刚见面,一杯水没喝完,就开始打听安欣有多少资产,开什么车,安妈妈住的那一套房市值多少。也就聊到这,借口公司急事,要立刻赶过去,还让展思佳打了个虚假电话。安欣哪有什么公司,自己开了一家画室,教教小朋友画画,接一点画图的案子。虽然不能富得流油,但能养活自己,还能有点存款,安欣对自己的状态很满足了。

可每次安妈妈安排的相亲对象让安欣对于极品男人的认知无限刷新上限,用展思佳的话说就是极品男人都是留给安欣开眼界的。她有无数次想和她她的母上大人聊一聊关于需不需要这么急切的为她寻个下家的问题,可每次都以安妈妈的眼神压迫结束。安爸爸倒是不着急,他觉得自己闺女嫁不出去也没关系,他还能赚钱,可以养着闺女,哪怕是一辈子不结婚也是可以的。不过,他的想法可不敢透露给安妈妈知道,不然安爸爸的下场怕不是住书房这么简单了。

安爸爸有时候出差住在安欣那里的时候,会给女儿做好吃的,买零食就是从来都不会提嫁人谈恋爱的话题。一个原因是怕安欣心烦,另一个原因就是他也舍不得女儿离开自己身边,万一以后安欣是远嫁,安爸爸可能会天天愁眉苦脸。

安爸爸就是别人口中那种舍不得孩子吃苦的“慈父”。用安妈妈的话说,如果安爸爸对安欣要求再高一点,再严厉一点,他的女儿也不会是现在这样不思上进,安于现状。安欣从小被安爸爸照顾得性格平和,像争强好胜激流勇进这些词语和她一点边都不沾,她只有对自己喜欢和在乎的事情才会坚持,至于不在乎的或者是错过了的,大概十有八九会弃之敝履。


“你到画室了?”

“快了,开了两个小时,今天高速上没堵车。”平时堵车将近三个小时的路程,今天缩水了将近一个小时。

“那你和安阿姨怎么说的?她是不是气的要揍你呀?”展思佳幸灾乐祸的声音,听得安欣想顺着电话线过去揍她。

“还能怎么说?就说不合适呗。就那样的嘴脸,你让我怎么看?恨不得当场泼一杯水他脸上,让他那读过研的脑袋清醒清醒。”安欣手里打着方向盘,毒舌的吐槽相亲对象。

“你说安阿姨的牌友就这么不靠谱么?给你介绍的都是些什么极品。”

“暖暖,你心里是不是忘不了韩远波?”

安欣听到这个名字,脑子里有一片茫然。多久没听这个名字了,这么多年,没有人提起,自己也刻意不去想。当年他们为什么分开的?年少气盛?性格不合?

忽然耳边传来了刹车声,她一回神,原来自己走神的时候,后面的一辆车超车,她没注意,她踩了刹车,已经来不及了,和那车撞在一起。瞬间脑子空白,安全气囊弹出的时候,电话里展思佳还在叫她。

回过神的时候,额头有液体流淌的感觉,伸手摸了一下,流血了。这起事故对方有责自己也有责任。感觉了一下,除了额头被气囊弹出来的力道擦伤了,其他地方没有痛感,解了安全带,旁边的车上也下了一个人。

安欣一看,完了,这辆车一个轮子她的一辆车都买不起。但是又不能逃避,毕竟双方都有责任。

安欣下了车,想着,先跟对方车主认识一下,然后再打电话报险。一身的定制衣服,头发一丝不苟,脸看起来有点稚气,抿着嘴,看起来很生气。

“你好,我是安欣。”安心说话的同时,递了自己的名片,但是,对方看都不看一眼,表情很冷。

“咳,这期事故我们都有责任,你车速太快了,超车前也没提示。”虽然尴尬,但该说的话还是要说的呀。

“你觉得是我的责任?你的后视镜干嘛用的?装饰品么?”声音听起来很年轻,但是语气像含着冰,冻死个人。

“这位先生,那这样吧,您留个电话给我,回头您的修理费用我可以照价赔付,不然我们就只能走理赔了。”虽然心在滴血,但是还是得说。

“不用了,我没有那个闲情逸致陪你在这等保险公司的人,这次你运气好,下一次可不一定了,说不定就得英年早逝。”还是这个讨厌的语气。

长这么帅的一张脸,就不能说点人话么?安欣也很生气,有钱人就可以肆无忌惮?

“名片你拿着,修理费用我出,就这么办,我们也不用堵在路上影响交通。”安欣把自己的名片放在他的车上,转身上了自己的车。

气囊虽然出来了,也能将就开到路边,手机搜了最近的4S维修点,安欣就启动离开了,后视镜里那个冷气男也上了车发动了。


从4S 店出来,打了个电话给展思佳这个罪魁祸首,告诉她出了个小事故,车送修了,让她来接。

“你就因为听到了一个名字,就走神出了事故?安欣,你还有点出息么?你等着,给我发个定位,我去接你。”展思佳来了,骂骂咧咧地来了。

可能是太久没听到韩远波的名字,以至于突然有人提他的时候, 她的第一反应是愣了一下,甚至在那一瞬间,她用力回忆了一下他的脸。

其实她跟韩远波的故事很简单,大学刚开学的时候,正在军训的安欣一眼看到了在人群中的韩远波,他穿着飞行学院的制服,亮眼的像天空中的太阳。安欣是一个颜狗,集声控,制服控,手控于一身的资深颜狗。

二十岁的安欣,喜欢就是喜欢了,说是恋爱脑也不为过。她开始打听他的爱好,他的课程表,他参加的社团。就这样安欣慢慢的渗入了韩远波的生活,大一的情人节,他们在一起了。安欣觉得自己特别幸福,特别满足。可展思佳总是说安欣太主动了,这段感情里先动心的是安欣,主动追求的是安欣,就连先表白的也是安欣。彼时的安欣大概觉得有情饮水饱,又哪里顾得上其他呢?

大学前三年,除了上课,其他的时间安欣都是腻着韩远波,韩远波的室友都调侃他,说安欣是他的随身挂件,一心扑在韩远波身上的她根本听不出他们的语气是否带着其他其他意思。韩远波大四的时候,一边忙着论文,另外有专题比赛,甚至还要准备考研。韩远波忙的脚不沾地,安欣有时候好几天才见他一面。慢慢的,隔阂就来了,安欣知道他忙,但是打电话发消息的时间总是有的吧?可韩远波连个消息都没有。

安欣闹过脾气,韩远波也哄过,但是三番五次的,他就不乐意了。最后导致两个人分手的原因就是韩远波考研了,并没有考本校的,去了首都。他谁也没说,安欣知道的时候,他连通知书都收到了。安欣觉得一切都太戏剧化了,她觉得自己的男朋友可能根本就不爱自己,从头到尾都是自己自导自演自我感动。敢爱敢恨的安欣直接提出了分手,可能是疲于彼此之间的牵绊,又或者是根本就不爱了,所以韩远波没有挽留,两个人就这么分开了。

安欣大四的这一年,不是出去写生,就是到山区采风。交毕业作品展览的时候,整个美院都知道,有个毕业生交了一幅画,叫《孤身》。这幅画拿了最佳毕业作品奖。曾经的安欣幻想过许多和韩远波有关的未来,韩远波离开后,她再也不幻想未来了,她的未来就跟她的画一样。她把这幅画献给了学校,放在了美院的展览馆。只有展思佳知道,安欣想把自己过去的一切都放在大学里,踏出校门,她就不是只追着韩远波身后的安欣了。

毕业后的多年,安欣忙工作,忙事业,忙旅游,唯一不忙的就是感情。她所有对于感情的勇气和憧憬都埋在大学的那幅《孤身》里了。


展思佳接到了等在4S 店的安欣,坐在车上就开始数落。

“暖暖,要不你把车卖了,直接走路去上班吧,我真的服了你了,你说你要吓死我么?我跟你打着电话,然后就没声了,我这小心脏差点没停止工作。你说安阿姨要知道了,铁定让你打包滚回去。”

“佳姐,求您,放过小的,耳膜疼,我这脑袋晕乎乎的,求放过。”安欣当时没觉得哪里不舒服,这会头有点晕。

“头晕??不行我得带你去医院看看,脑子里可不是小事,本来就没多聪明,这再伤了脑子,这辈子都得单身狗了。”说完就换了车道,掉了头,去医院。

“去你的。其实不用去,就有一点晕。休息一会就会好的。”

“去检查一下吧,不去我就打给安阿姨。”拿着手机威胁,安欣能怎么办。

到了医院,挂了号,做了检查。医生说有轻微脑震荡,要注意休息。

“要不你这两天去我那边住吧,你自己一个人,我有点不放心。”

“别了,我可不想磕狗粮。我要真去了,周驰的眼神能给我凌迟了。为了我这条命,我还是去我的窝待着。”安欣一想到周驰用幽怨的眼神盯着她,她赶紧拒绝。

“周驰就有时候粘人,他也没你说的那么夸张啊。那你自己在家,要注意作死的节奏啊,别太快,好歹让我跟你道个别。”

“去你的,我什么时候作死了,我这两天都不准备开火,点外卖就是了。你别管我了,赶紧回去吧,再不回去,你那个上司又要折腾你。”

“我送你回去,画室那边你先让小唐顶着,自己别逞强。”展思佳扶着安欣上了车。

“佳佳,我有时候想,可能我这一辈子就只能有闺蜜,没有爱情了,其实,这样也挺好的。”安欣的声音轻的像要飞走了。

展思佳握方向盘的手紧了紧,在心里又骂了一顿韩远波,他给安欣带来的伤害太深了。

“其实你该试着去接触别人,你总把自己放在画室和家里,要么就是出去旅游采风,也不愿多参加聚会。暖暖,人是群居动物,不能总是一个人的。”思佳的声音也很轻,因为她看到安欣已经闭上了眼睛,也不知道有没有听到她说的话。

展思佳将安欣送回家赶去公司。安欣躺在床上想着展思佳的话,其实她也试过去接受别人,这些年也有人表白过,但她不想去应付,总觉得感情是她现在生活的拖累,她如果对别人没感情,即使在一起跟当初韩远波对她有什么区别呢?她不愿敷衍着应付别人的感情,对彼此都是伤害。想着想着,安欣睡着了。等她再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

打开手机看了一眼,小唐微信问她周末的课怎么安排的。安欣的画室有不同年龄层次的,最小的一个班的都是6—8岁的,教的比较简单,主要是培养兴趣,还有就是15—17岁的,这个班就比较专业,需要安欣亲自授课的。周日下午和晚上的课就是安欣的课,周六的课小唐可以代课的。

给小唐回了消息,周日的课她去上,周六的课就需要麻烦她了。小唐是她去年招的代课老师,美院的大二学生。家庭条件不怎么好,就想着找个兼职减轻家里的负担,但差点被骗到酒吧里。在她逃脱的时候安欣帮了她,顺便留了她在自己的画室当了代课老师。

“安欣姐,你生病了?严重么?要不我晚上去给你做点晚饭吧!”小唐看到安欣的微信,给她回了语音。

“不用了,我自己点了外卖,你来回也麻烦,这两天我就不去画室了,你辛苦了。”安欣也不想打字了,给她回了语音。

“那你注意啊,有什么需要就打给我,我随叫随到的。”

“好的,你早点下班,路上小心点。”女孩子晚上还是要小心点的。

安欣没有告诉小唐她是因为出了车祸才没去画室,不然这个实诚的姑娘肯定要到家里来照顾她,学艺术的孩子,课业也没那么轻松的。

安欣看着外卖APP在考虑吃什么,算了,还是吃点清淡的吧,点了一份小米粥配一份小菜外加一份汤包。半个小时后,安欣就喝上了黄灿灿的小米粥,汤包汁多皮薄,口味挺不错。肚子饱了之后,脑子就空了。想着白天的事故,那个冷气男的脸,觉得自己出门可能没看黄历。

几天不在,屋子里有点灰尘,打扫完卫生,洗完澡躺在沙发上,才觉得自己可能是活过来了。给安妈妈打了电话,报了平安,不敢发视频,怕让她看到额头上的纱布,安妈妈会更加坚信她照顾不好自己,让安欣赶紧找个人照顾自己,她已经怕了相亲。

安欣打完电话,想着明天不能还点外卖吧,冰箱里也没什么存货了,就想着去一趟超市,补充一下物资。换了一件白T 配一条牛仔裤,脚上是自己最喜欢的帆布鞋,看着镜子里27岁的自己,清爽的脸,匀称的身材,留了好几年的长发,发尾有一点枯,安欣想着要不明天去换个发型?然后拿上钥匙出了门。


离安欣最近的超市要穿过一个路口,然后马路对面就到了。逛了大半个小时,买了各种食材,零食和水果,一大袋的东西。回去的时候,路过巷口,感觉里面有声音,棍子击打在皮肉上的声音。难道高中生打群架?要不要帮忙?

安欣在墙角看了一眼,几个穿着夸张的小混混,用脚踢着地上的穿着黑色机车服的人,嘴里骂骂咧咧。

“就你这样的私生子,你也敢和我们叫嚣,你们顾家有人管你么?”

“对呀,我们大哥今天就是弄死你,又有谁知道。”

地上的人也没说话,侧脸有点眼熟,好像在哪见过。要不要救呢?看起来又像是大学生,算了,救了。内心挣扎了一下,还是做了决定。

“警察叔叔,对,就是这里,有人在打架斗殴,快把他们抓起来。”安欣大声的假装自己叫来了警察。

巷子里一阵慌乱。

“今天先饶了你,下次见到你曾哥就得绕着点,哼!我们走!”带头的杀马特撂下了狠话。

过了一会,没有了脚步声,安欣走了过去,顿了下来。

“喂,你没事吧?他们已经走了,你可以起来了。哪里受伤了么?”

地上的人没有动静。

额,这是死了?还是晕过去了?安欣小心翼翼的把手指头放在他鼻子下面。地上的人突然动了一下,脸转了过来。

这张脸,这个眼睛,好眼熟。这不是今天那个豪车的车主吗?

“你是不是很疼呀?我带你去医院吧,就当赔你的车了。”安欣觉得他受伤很严重,轻声的问他。

“我要你救我了?”还是那个讨厌的调调。顾其琛的心里在安欣问自己疼不疼的时候,是有点柔软的,但他不喜欢去医院,后面也就语气臭了。

安欣被他堵的愣了一下,她站起来,拎着自己的东西走出了巷子。果然,没有人看得上这样的顾其琛,顾其琛的眼神在安欣离开的时候是落寞的。他自己撑着坐了起来,靠着墙缓了一口气,嗤了一声。

没多久,巷口又有脚步声,顾其琛抬起头就看到安欣逆光的身影。

“我东西放到门卫那,我喊了车,我们去医院吧。你自己能站起来么?”说完就走了过来扶他。

顾其琛在她来的时候,又有点懵,她扶他的时候,他能闻到她身上沐浴露的味道,淡淡的,甚至有一缕头发落在了他的脸上。

等他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在车边上了,安欣开着门在等他。他眯了下眼睛,垂着头。安欣以为他还是不愿意去。

“去给医生看一下吧。我既然遇到了你,又是这种情况,我觉得不能不管你。”安欣轻轻的拉了他的袖口。

顾其琛探身坐了进去,安欣松了一口气,坐在他的边上。

“师傅,去市医。”

“好嘞。姑娘,这是你弟弟?这是打架了吗?小伙子啊,年纪轻轻的,怎么就不能好好学习呢?你看你姐姐这么晚还得出来找你。哎哟,现在的孩子哦!”师傅年纪有点大,出发了就多说了两句。

安欣怕这个冷气男孩反感,瞄了一眼他的脸色,但他微垂着头,看不清神色。没出言反驳,应该没有生气吧。

到了医院,这么晚也就只能挂急诊了。

“额,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要去挂号。”安欣拿着笔,看了他一眼。

“顾其琛。”

“哦,来献其琛?”

“嗯。”果然跟他对话就是简洁明了。

挂了号,医生检查了以后,没有内伤,挫伤比较多,额头上的伤口有点深,要缝两针。清洗伤口,缝合创口,他全程连眉头都没皱一下。这孩子是没痛觉?

拿了药,贴了纱布。安欣看着她的额头,又想到了自己的额头,噗嗤笑了起来。

顾其琛歪着头,看了她一眼,安欣笑起来眉眼弯弯,连嘴角的弧度都是最舒服的,跟她的小名一样,暖暖。安欣看到了顾其琛歪头的样子,觉得有点可爱,像只小奶狗,等着吃东西。

“你家住哪啊?我送你回去吧。这么晚不回家,你爸妈估计也很担心的。”安欣看了看时间,有点晚了,先把这个冷面boy 送回家去吧。

顾其琛的脸色瞬间变了,变得生人勿近,过了好久一会,他才说了一句:“我没家。”

额,怎么可能没有家呢?就今天开得那辆车,怎么看也不像没家的人啊。突然又想到今天那几个混混说他私生子,可能这是他的痛处。

“那你带身份证了么?我送你去住酒店吧。”安欣想了想,酒店应该挺安全的,他看起来也不像没钱住酒店的人。

“没,我身上也没钱。”顾其琛的身份证是真的没带,但是钱,还是有的,但他突然间就不想说自己有钱,是的,他有点想赖着安欣,他有一瞬间特别贪恋安欣身上的温暖。

没身份证,也没钱,那能怎么办。要不,先到带回去住一夜,明天再想办法?安欣有点迟疑。

顾其琛看她的脸色就知道她在想什么。

“我是被赶出来的,车被我撞了。”心机boy 顾其琛此刻的语气有点委屈?

安欣的脑子里居然闪过委屈这两个字。他是说他被赶出来是因为她?好吧,早上的事故是自己走神不对,也确实撞了他的车。带他回去住一夜,明天白天让他回去吧,安欣终于做了决定。

“那你今晚先跟我回去住一夜吧,明天你就回去,好好道个歉,家人会体谅的。”

呵,神他妈体谅,那个家哪里他需要谁的原谅?要不是因为奶奶他早就搬出去住了,现在奶奶也不在了,那里也没什么值得留恋的了。


到了小区门口,安欣在门卫室拿了买的一大袋东西,带着新鲜上路的拖油瓶回家,顾其琛看着那一大包东西,主动接了过去。安欣回头看了他一眼,心里想着,虽然有时候冒冷气,但刚刚那一瞬间还是有点暖男的感觉。

“不用了,我自己提着吧,也没多远,你有伤呢。”说完,安欣就伸手去接购物袋。

“我来拿。没事的。”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安欣觉得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挺暖的。

打开门,安欣找了一双男士拖鞋给他。顾其琛的表情有点微妙,安欣觉得怪怪的。

“这是我爸爸上次出差来的时候穿的,他的鞋你应该能穿,我洗过的。”安欣自己坐在换鞋凳上边换鞋边解释,她怕顾其琛嫌弃,就多说了两句。她没看到,顾其琛的表情瞬间回暖了,到嘴边的话也就变成了一个“嗯”。

“你肚子饿不饿?我买了一些食材,你喜欢吃面条么?”安欣把购物袋里的食材,放到冰箱里,回过头问坐在沙发上的顾其琛。

煮面么?好多年没有再吃过小时候的那种味道的面了,再也没有人问他想不想吃煮面了。

他一直不回话,表情有点茫然,安欣以为他不喜欢吃面条。

“如果你不喜欢吃面的话,那我们就吃泡饭吧,这个也挺快的。”安欣又提供了一个选择。

“就煮面吧,我刚刚走神了。”顾其琛摸了摸鼻子。安欣知道,他肯定回忆起什么和面有关的事了。

因为太晚了,也不适合吃的太油腻,就一碗水煮面,放了一小把青菜,加了两个鸡蛋和两片午餐肉。

“你试试看合不合口味。没有放辣椒,你有伤不能吃辣椒。鸡蛋一定要吃两个才够营养。”安欣递了筷子给他。

“阿琛,鸡蛋一定要吃两个才够营养哦!这样我的阿琛才能长得高高的。”妈妈也说过这样的话,一时间,顾其琛看着安欣的眼神,额,充满了依赖和亲近。安欣被他看的耳尖都有点泛红,毕竟他可能把她当成哪个比较重要的长辈了。

“吃吧,再不吃面要坨了。”安欣倒了一杯水放在他手边。

“谢谢!”顾其琛拿起筷子低着头开始吃了。

“好吃,今天谢谢你愿意收留我。”顾其琛抬起头,看着安欣的眼睛,认真地说。

“额,不用这么客气,算起来也是因为我你才被赶出来的。”

“你叫什么啊?今年多大了?看你的样子,应该在上大学吧?”安欣看他心情没那么低落了,就开始跟他聊天。

“我叫顾其琛,今年刚上大二,23岁。”某人边吃面,边回答,答案简洁明了。

“哦,那你得要喊我姐姐,我比你大好几岁。”安欣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副你认我做大哥,我教你梳中分的架势。

“我叫安欣,今年27岁,你叫我安姐或者欣姐吧。一会吃完了,你先去洗个澡。我去帮你把客房的床铺一下。上次还是我爸爸来的时候睡过,床上用品洗过了也没用。”安欣觉得顾其琛好可怜,在她心里,顾其琛就是那种爹不疼娘不爱,舅舅不要姑姑不睬的那种可怜娃。顾其琛如果知道她的心里想法,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点惭愧。

顾其琛吃完了面,碗洗了放在沥水架上,这要是被凌超看到,下巴都要惊掉了,毕竟小少爷长这么大,家里的厨房在哪里可能都不知道,居然也会洗碗。在客厅里观察了一下这个两居室的房子,虽然房子没有自己的一个房间大,但是布置的很温馨,处处流露出家的感觉,墙上的画像是自己画的,很清新又有灵气,沙发是活力的青草绿,配上米黄色的地毯,地毯上有一个二哈的抱枕,温馨又舒适。

“顾其琛,这个睡衣给你,也是我爸爸的,你先穿着,我洗干净的,去洗澡吧。”安欣打断了顾其琛的参观,他接过她手里的睡衣和毛巾,走进了浴室。两个人都洗漱完,已经很晚了,互道了晚安就各自休息了。


安欣躺在床上想着,今天这一天真的是刺激的一天,像演了电视剧。隔壁客房的某条心机狗在考虑的却是如何继续赖在这个温暖的家里。两个各有心思的人,枕着沉沉的夜色一觉到天明。

安欣习惯早起,煎了蛋,又煮了燕麦粥,炒了一点小菜,简单有营养的早餐就做好了。她觉得可能某伤员也没还没醒,就先保着温,自己先去洗个澡。

等她洗完澡出来,看到顾其琛坐在沙发上发呆。

“你睡醒了?伤口还好吧?我做了早餐,你先吃点垫垫肚子。一会吃完了送你回去。”

沙发上的人抬头看了她一眼,眼神有点委屈,好像在控诉她,刚起床就要撵他走。

安欣说完,抬头看了一眼,被他那一脸委屈的表情噎了一下。然后一个疑惑的眼神丢给他。

他抬头看了她一眼,然后又低下头。一分钟后抬起头,看着安欣的眼睛,眼尾有点红。

安欣差点没忍住抬手捂住心脏。这眼神太犯规了啊,这弟弟真的太会了啊,差点让她觉得她是不是对他做了什么丧心病狂的不能忍受难以言喻的事。

“我能不能在这住到明天下午啊?这两天没有课,可是我身上的伤一回家就会被发现的,被发现的话……”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又慢慢低下头。

安欣默默地深吸了一口气,又轻轻吐出来。这种有点丧的小奶狗样,谁能拒绝?大概没有吧?更何况是安欣这样的资深颜狗。

“这样啊,既然你没地方去,那你就先在我这里住两天吧。提前说好啊,你不乖的话,我会赶你走的哦!”故作淡定的说完,安欣又想给自己一巴掌,什么叫不乖?自己怕不是被小奶狗冲昏了脑袋。

安欣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沙发的某只刚刚还可怜兮兮的狗,立刻点点头,刘海下的眼眸里闪着光,像是满天的繁星。安欣想,能有这样眼睛的男孩,大概也坏不到哪里去吧。(后来的无数次,安欣想起这时候的自己,都想把自己敲晕过去。)

“我是个画画的,但昨天医生说我有点脑震荡,所以这两天也不能动笔,所以你不用太拘束。另外啊,你还有什么需要的么?”毕竟要在这住两天,总不能就让他穿着她爸爸的睡衣吧。

“不用麻烦了,姐姐。我又不出门,在姐姐家就穿睡衣吧。”一脸乖巧的某只心机大狗太知道利用自己的优势了。

(傻瓜)单纯的安欣听到姐姐已经是脑袋懵圈了。

“那吃早餐吧,一会都凉了。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很简单的几样。”

“没关系,姐姐,我不挑的。”这句话要是让凌超(顾其琛的室友兼发小)听到,可能会以为太阳从西边升起来了。顾家谁不知道最难伺候的就是小少爷,吃东西挑剔,穿衣服挑剔,就连房间里的沙发都换过多少波了。

顾其琛的妈妈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候,被双方的父母强烈反对。他的外公周卫群几代从政,外公有儿子的时候已经是很高的位置了,他的妈妈周霁月是外公年近四十岁才有的,也算是捧在手里的娇娇女了。而他的爸爸顾明昌的家族是世代从商,战乱年代的时候也做过倒买倒卖的事情。外公觉得商人奸诈,不可信,顾家觉得从政心狠,会过河拆桥。于是父母就成了这两个家族争斗的牺牲品。外公气从小捧在手心的娇娇女不自重,与顾家小子私奔,故意狠心不管她,顾家觉得顾明昌羽翼未丰就敢违抗家族,就把他逐出顾家。娇生惯养的周霁月因为生活质量的一落千丈,又怀了孩子,在父母和挚爱之间纠结,郁郁寡欢,撑到小顾其琛五岁的时候,一病之下就去了。当时正值政坛动荡,周家受波及较广,没有顾得上小女儿,谁知道时局稳定之后,小女儿已经撒手人寰了,留下小小的顾其琛跟着颓废的父亲。顾明昌是个很会做生意的商人,虽然被两个家族明里暗里的压着,他憋着一口气,想让自己的事业有起色,好让两个家族都看到自己和周霁月在一起也是可以过得很好的。但当周霁月离世的时候,他心里的一团热乎气突然没了,也没了奋斗的动力,顾家来人的时候,骨瘦嶙峋的顾明昌正抓着小顾其琛的手,叮嘱他,好好照顾自己。五岁的孩子怎么会知道什么叫照顾好自己呢?顾家将他带回了顾家老宅,他当时像个牵线木偶,跟着管家一直走,也不说话,也没有表情。

顾家的老太君,顾其琛的奶奶,坐在黄花梨的椅子上,看到他小小的一个人,楞楞的走进来的时候,眼泪簌簌地流了下来。

“是叫其琛吧?和你爸爸长得真像。你爸爸小时候也是小小的一只,一本正经的样子,痛的(乖的)不得了。”顾奶奶在边上人的劝说下,擦干了眼泪,牵了小顾其琛的手,搂进了怀里。

顾其琛对顾家的印象,除了回顾家的那一天,奶奶那个温暖的怀抱,其他什么都没有。顾奶奶也是大家闺秀的出生,说话慢条斯理,和他介绍了顾家的人。其实顾家人丁也不算兴旺。他爸爸顾明昌是小儿子,上面还有一个哥哥顾明兴,娶的是世交李家的长女李毓秀,生了一女一子,都比他大。女儿顾佳怡,儿子顾佳乐。顾大伯的儿女们,让刚回顾家的小其琛吃了几次苦头。再后来,顾其琛就懂得顾家的生存法则了,也就没有明面上受的委屈多了。就连顾家的佣人都说,大家大小姐大少爷嚣张跋扈,对年幼双亲俱失的弟弟从来都不爱护。顾奶奶因为这些,在顾其琛还未满十八岁的时候已经给他准备好了所有的东西,房产存款股份基金古董玉石几乎都有。这也是顾奶奶去世以后,大伯母一家三天两头找事的缘由,毕竟怀璧其罪。

经过这件事,顾其琛考虑了一夜,做了决定。趁着安欣去厨房洗碗,他回到了客房,关上门,去了阳台。


“喂,泽文,嗯。你帮我把商都国际那套房子收拾一下,嗯,这两天就过去。你去顾家和你爷爷说一声,把我的东西都收拾过去。联系一下温律师,我要清点一下我名下的所有财产。嗯,包括土地。”挂了给张泽文的电话之后,他又给凌超发了个语音。

“你明天下午来接我吧,就在江源合居,开个低调点的车。”想想凌超那个爱出风头的劲,顾其琛又说了一句。

刚发出,凌超秒回了。

“啥情况啊,兄弟!这个小区你没有房产啊,这就算了,你还让我低调点?你有些许不正常啊,bro!”

顾其琛捏了捏鼻梁。

“你哪来的那么多废话,明天来接就是了。”说完手机丢到了一边,不再看了。

正在寝室打游戏的凌超满脸八卦,一头问号,嘴里嘀咕着:“也只能等明天逮到他再严刑逼供了!”

张泽文叫了家政去商都国际去给小少爷收拾屋子,然后就马不停蹄的驱车去顾家老宅。到了老宅,先去看了他爷爷。张爷爷今年六十多,在顾家已经是荣养了,顾老太太在的时候就准他回家含饴弄孙了,可张爷爷觉得自己做了一辈子的管家,也闲不住,趁着还能动弹,帮着已经故去的顾老太太照应小少爷。

“爷爷,小少爷让我回来收拾东西。”张泽文坐在爷爷对面的扶手椅上,笑眯眯地说。

张管家一听,眼睛亮了一下。

“看样子,小少爷做好决定了啊。那我这把老骨头也该收拾收拾退休了哦!”

可能别人听不懂,可是张泽文一听就知道他爷爷懂了,他就起身往后面去了。

顾家老宅很大,现在的主屋是顾其琛的大伯一家住着,顾其琛单独住在后面花园边上的一栋小楼里。张泽文轻车熟路的开了一楼的密码锁,去了二楼的主卧,喊了几个佣人,给顾其琛所有的衣服装箱打包,另外就是些书和资料了。其他比较重要的东西,早些年要么委托温律师代为保管,要么就放在了银行的保险柜。张泽文要收拾的也就是些衣服和书了。其实这些顾其琛也可以不要,但他这么大张旗鼓的收拾,无非是要告诉别人,他顾其琛从顾家老宅里搬出来了。这只是一个信号,一个从今以后,他就只是顾其琛,和城南顾家只有同宗的关系。如果不是答应了顾奶奶,他大概连同宗都不屑于承认。

张泽文带着几箱子东西走的时候,佣人们窃窃私语,张管家只是在边上笑着不说话。

大夫人李毓秀大概是听到了下面的人的话,急匆匆从后面赶了过来。

“哟,泽文这是干什么呢?张管家,你也没问问?”

“大夫人,老头子年纪大了,正好想跟你请辞呢,耳聋目瞎的怕是耽误了大夫人的事。”张管家半天才说了这么一句,就像是自己已经老态龙钟。即使顾老夫人已经不在了,张管家也从来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改口叫大夫人李毓秀为夫人。在他的心目中,夫人只有一个,就是已经故去的顾老夫人。

李毓秀已经记不得有多少次被他的称呼噎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转过头问张泽文。

“泽文,这是什么情况啊,怎么就给其琛的东西都打包了呢?其琛这是要去哪啊?”大夫人端着自认为亲切的笑,如果语气没有那么急促的话,可能还算亲切。

“大夫人,小少爷这么吩咐我的,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为了什么。如果大夫人还有疑问的话,可以给小少爷去个电话。或者像上次一样,请族里的长辈赐家法。”张泽文面上恭恭敬敬,说出的话像小刀子一样扎在大夫人的要害。

一个月前,李毓秀趁着顾家大小姐生日宴的机会,设计诬赖顾其琛欲对大小姐的“闺蜜”程皎皎行不轨之事。族里的长辈都请来了,准备给顾其琛一顿家法,好对外宣告他是如何不堪,如何上不得排面。幸好顾其琛自己凭借这么多年在顾家生活的经验,留了心眼,全程酒水食物一口没动,张泽文又前前后后的跟着他,不然还真的是中招了。结果当然在她们的矫饰中,这件事变成了乌龙事件不了了之了。这件事参加生日宴的夫人私底下都知道怎么回事,明面上碍着顾家大伯的面没说什么,可私下里谁不说顾家大夫人格局如此之小,小叔的孩子又没有父母,你多照顾着这孩子长大了还不是个助力,何必要生生作成个死对头心腹大患呢?

李毓秀在下人面前丢尽了,干脆直接就叫了人堵了门口,防止张泽文出去。

“大夫人,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我们小少爷回家拿自己的换洗衣物也要盘查了?”张泽文的脸上挂满了讽刺的笑。

“不是,泽文,你回来就收拾其琛的东西,大包小包的要搬走,我这个伯娘哪里做的不够好,让我见其琛一面,好好谈谈也好呀。”

“噗嗤”张泽文忍不住嗤笑了起来。

“大夫人,您对少爷什么样大家有目共睹,就不需要我赘叙了,您也别着急,您要是实在舍不得少爷您可以自己给少爷去个电话关怀一下。”说完指挥着人把东西搬上车,不去看大夫人,白了红,红了又紫的脸色。

大夫人看着张泽文大摇大摆的离去,她一点办法都没有。边上的老管家摇了摇头慢慢的往外走,他的东西,他的孙子早就帮他整理好带走了。刚刚还热热闹闹的顾家大宅,此刻安静的像深山里的深泉。佣人们安安静静地做着自己的事情,可是心里又是怎么想大夫人的?又是怎么想离开的顾家少爷的,不过这跟他们本来也没什么直接的关系。


“阿琛,东西都搬过来了,商都国际这边也收拾好了,你还有什么需要的,我直接去准备好。”

“你看着备吧,我以后应该会在那里常住,你帮我联系周姨了么?”顾其琛叼着一根雪糕边说话边吃,安欣出去买菜了,说是要做什么回锅肉。

“周姨可能要下周才能过来,当初大夫人撵她走,不让她留下来照顾你,周姨到老家就急的生病了。不过,阿琛,你现在住在哪里呢?商都国际那边随时都可以住了,你要不要直接搬过去啊。”张泽文怕挑剔惯了的小少爷在外面受委屈。

“嗯,明天过去吧,我让凌超来接我了,我车送过去修了。至于我现在住在哪,嗯,一个欠我钱的人这,啊,你不用为我担心啦,我会照顾好自己。”只是顾小少爷不知道,他此刻扭捏的模样,有点可爱。

“哦,还有,曾志刚那边我已经派人去了,他可能要进去待好一阵子了,得让他知道,并不是什么人他都能碰的。”说到这个话题,张泽文的语气严肃了很多。

“让他多待几年,玩阴的害我,丢死人。”顾其琛的眼神有点冷,然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又有点柔软。

“咔哒”开锁的声音。

“顾其琛,你来帮我拿一下东西,今天超市有活动,不小心买多了,超级重。”安欣两只手提满了袋子。

“好了,就这样。”顾其琛直接挂了电话,扔了雪糕的棍,三步两步地帮安欣把东西拿到了桌子上。

“女人的声音,直接挂电话?阿琛谈恋爱了?”张泽文先是自言自语,突然惊了,少爷谈恋爱了,对方是谁居然他不知道,老父亲觉得心碎了。

在外人看来张泽文和顾家小少爷的关系是仆从与主人的关系,其实张泽文心里一直认为顾其琛是自己的弟弟,并且他知道顾其琛也是把他当大哥的,他大顾其琛几岁又和他一起长大,什么事都顾其琛都不会瞒着他,这次他去哪也没和他说,又突然决定要彻底从顾家老宅搬出来。以前爷爷心疼他,也劝过他离开那一摊子浑水,他总说再等等,今天下定决心彻底从顾家老宅搬出来了,现在又出现了女孩子的声音,张泽文也不知道该担心自家的猪拱了别人家的白菜还是担心自家的白菜被别人家的猪拱了。

“怎么买了这么多?”顾其琛看着被东西摆满的桌子,不能理解的问。

“今天有活动啊,反正都要买的,趁着有优惠,多囤了一点。今天我要给你露一手,做个回锅肉,超级下饭。”说完,整理桌子上的东西了。

下饭?这个词不是游戏里吐槽队友辣鸡操作的经典台词么?

“这个给你吃,垫垫肚子,我一会就做饭,等我把这堆东西收拾完。”安欣给顾小少爷拿过来一包芒果干。

“哦。”默默接过芒果干,转身去了沙发,回消息去了。

“琛哥哥,我明天几点去接你啊?”凌超发的语音,顾小少爷一点开差点没把吃进去的芒果干吐出来。那边正在收拾东西的安欣莫名的看了一眼顾其琛,眼神极其古怪。

“姐姐,是我室友,我请他明天来接我的,他故意恶心我,太坏了。”怕安欣误会自己有什么奇怪的癖好,赶紧解释了一句。

见安欣表示理解的眼神,顾小少爷重新看向手机的眼神带了点杀气。

“你明天把脖子洗干净带过来,看我掐不掐死你。”连带着按手机屏幕的力气都有点大。

“怎么了啊?不就开个玩笑,你怎么还生气了呢?不讲武德。”凌超这次没发语音,一行字后面带了个委委屈屈的表情。

“你发个屁的语音啊,明天下午三点来接我,江源合居。”发完这个消息,顾小少爷就不理凌超的瞎咋呼了。

在顾小少爷打了两局游戏后,安心已经收拾好,开始做饭了,平时安欣自己的时候一个菜一个汤加米饭,就是一顿,有时候展思佳过来会多做两个菜,今天有顾其琛在,安欣炒了回锅肉,炝炒小白菜,番茄鸡蛋汤。

安欣喊顾其琛吃饭的时候,顾小少爷已经被队友气的脸都黑了,然后直接挂机吃饭。顾其琛一看餐桌,两菜一汤,一份水果,可以这么说,顾家的佣人可能吃的都要比这个丰盛,但他什么也没说,拿起筷子,先吃了一口回锅肉,眼睛一亮。五花肉一点都不腻还有点焦香,口感偏咸辣,配着米饭十分可口,又吃了白菜,清清爽爽的,带点酸辣,也很下饭。接下来顾小少爷也不知道是饿了还是太合胃口,还添饭了。

安欣看着顾其琛的进食速度,惊呆了,这是多久没吃饭了?难道早饭没给他吃?默默地顾其琛盛了一碗汤,怕他噎着。安欣的大半碗米饭吃完了后,就边和展思佳胡扯边看一眼这个干饭的弟弟。


"暖啊,你知道么,我那个变态上司又要安排我出差,我一点都不想去。"展思佳的工作性质需要她时不时的出差,有时候会去半个月,她男朋友周驰是个黏人精,一天见不到都要有脾气,半个月周驰可能要把她作死。有时候安欣也会问她,为什么喜欢周驰这种性格的男生,展思佳说,一开始就觉得在自己特别喜欢那种被需要的感觉,周驰让她觉得自己很重要。展思佳小时候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父母忙于生意,全国各地的跑,根本顾不上展思佳,就把思佳放在思佳奶奶那里,思佳的奶奶重男轻女,好吃的好喝的都偏着叔叔家的弟弟,她在奶奶家住的十二年里练就了满级的嘴上功夫和强大的心脏。

在十二年里,展思佳有无数次和爸爸妈妈说过,想要回去住,想要爸爸妈妈陪着。展思佳的妈妈总让她懂事一点,爸爸妈妈辛苦这么多年就是为了将来能不那么辛苦。后来渐渐的,思佳也不和爸爸妈妈说要回去的话了。

后来到了高中,思佳就坚持住校了,在安欣的印象中,思佳总是那么独立自信,从来没有什么能难住她,直到她开始恋爱。思佳大学的每一任男友都是粘人那一挂的,只是程度不一样。安欣也选修过心理学,她知道思佳的童年到底是给她留下了伤害,有的人的童年治愈一生,而有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思佳就属于后者。

“那你去不去呢?”就着思佳的话题,安欣也问她。

“不想去,可是有什么办法让我既能工作,又能顾着周驰呢?”展思佳现在也是很纠结。

“不然你带着周驰去出差?他不是个游戏主播么?哪里都可以直播吧。”安欣只能帮 此刻头秃的闺蜜出主意。

“也不是不行,周驰现在太宅了,在家就是做饭,直播,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带出去走走也好。”展思佳对周驰这个现任男友还是很在乎的,两个人在一起也一年多了,除了没有办法逃避的出差,几乎天天形影不离。

“思佳,你跟周驰是奔着结婚去的么?”安欣想知道,思佳是不是已经认定了对方,毕竟思佳和她一样大,不一样的只是思佳从来不会把她爸妈的催婚当回事。

“应该是吧,即使暂时不考虑结婚,也是一直想在一起的。你总说周驰粘我粘的厉害,其实又哪里不是我粘他呢?他和我的前男友们都不一样,他黏我,但也尊重我,理解我做的事情,从来不会把他的想法强加在我的身上。而我的父母,小时候不管不问,现在却想尽办法要掺和我的生活。”思佳只有和安欣交心的时候才会对自己的父母有怨言,在平时,她对父母的态度就是平淡。

“佳佳,你上次问我,会不会试着接受别人,接受一段新感情。其实我考虑过,但是不行。不是因为我对韩远波还有感情,只是感觉自己不会爱了,就好像所有的热烈都给过了,再想重新开始的时候,既没有勇气也没有热情。”安欣打字的手渐渐的不动了,好像在走神,那一段话一直没有按发送。

顾其琛夹菜的时候,余光瞥到了走神的安欣,看了一眼她的手机,也没看的很清楚,只看到“只感觉自己不会爱了”,他夹菜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突然就没了食欲,放筷子的动作大了一点,安欣回过神,按了发送。

“姐姐和谁聊天呢,发个消息还走神。”顾其琛不动声色的打探。

“啊,你吃好了啊,哦,我朋友,我收拾桌子。”说完安欣放下手机,把桌子上的碗筷收拾好,放进水槽里。又回来,擦了桌子。

安欣进厨房后,她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屏亮了一下。

“暖暖,你只是没有遇到一个比你更爱你的人,如果你遇到了,你会重新会爱的。”展思佳回的消息,顾其琛这次是看的清清楚楚。

他的眉头皱了一下,然后又松开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关注安心的私事,只是觉得自己想知道,不由自主的想了解更多。

安欣从厨房出来,拿了手机就和顾小少爷示意,自己去房间休息了。她看着展思佳的消息,没有看到顾其琛的情绪变化。顾小少爷在她进房间后,表情淡淡的,他觉得自己的情绪不对劲,又说不上哪里不对。拿出自己的手机,准备骚扰凌超。

“小超子,你说为什么一个人正好好的干饭,突然就情绪不好了?”顾小少爷点屏幕的手指头都带着点低落。

凌超正在努力干反中,看到顾小少爷的消息,差点没噎着,急忙喝了口水。

“小少爷,你怎么好好的就开始悲春伤秋?伤到脑袋了?”凌超被这莫名其妙的一条消息搞的一头雾水。

“我有说是我了么?叫你回答就回答,哪里来的那么多废话。”顾小少爷恼羞成怒,一句话发完,后面带了好几个喷火的表情。

“你别上火啊,我这不是不知道你弄的哪一出吗?这干饭干的好好的,突然情绪不好要不是突然亲戚来了,那就是知道聊什么不想或者不愿意知道的事情。”凌超觉得自己居然还有当个知心小哥哥的天赋,心里美滋滋。

顾其琛看到凌超的回答后,就没声了。过了一会,他直接联系了张泽文,让他一小时后来接他。接到顾小少爷电话的张泽文在听懂了顾其琛的意思后,突然就觉得男孩子的心思也不好猜。

“狗超,明天你不用来接我了,我回商都国际了,以后会在那边常住。”

“商都国际?你这是从顾家老宅搬出来了?以后都不会回去了啊?”凌超是知道顾家的情况的,顾其琛从顾家老宅子搬出来是迟早的事情。

“嗯,以后顾家老宅和我没什么关系了,我管我自己就行了。”说到这句的时候,他的情绪是有点低落的。

“其实你搬出来住也好,奶奶在的时候,只是希望你活的自在开心,你在顾家老宅住的并不开心,不是么?别想太多,继续做你不可一世的顾小少爷吧。”凌超觉得有点丧的情绪不适合从小到大强悍的顾小少爷,一边打趣一边干饭。

“吃你的吧,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凌超看着挂了的电话,一头雾水,怎么就直接挂了电话,他也没说什么吧,惹不起惹不起。

“你留心着蒋进,他找了曾志刚阴我,曾志刚被我送进去了,他也跑不了。”凌超刚放下的手机,又亮了一下。

蒋进?蒋家老五有出息了啊?找人阴我们顾家小爷?

南城蒋家是近几年,以矿起家的新兴家族,跟顾家凌家这种百年底蕴的家族比,是比较薄弱的,蒋家的家主自然不会去招惹顾家的人,可这蒋家老五蒋进,是蒋家家主蒋成的老来子,平时家里人宠了些,到底有些不知天高地厚了。他正在追求的校园女神说了一句,“你长得不如顾家小少爷好看就算了,偏偏家世也赶不上,有什么资格来追我。”娇生惯养的蒋家老五一听,这还得了,直接找了人,在酒吧的巷子里阴了顾其琛,顾其琛那天是和凌超一起去的酒吧,后来凌超的大姐凌灵从国外回来,他妈妈拉着他接机去了。这边他刚走,顾其琛觉得没意思,也准备走了,早就堵在外面的曾志刚一个酒瓶甩在了毫无防备的顾小少爷头上,也是他反应快,用胳膊挡了一下,然后开始逃命之旅,最后被他们堵在了安欣家附近的巷子里,之后才有了安欣看到的那一幕。至于曾志刚说的没人管私生子这些话,不过是蒋进怕他们不肯接单随便找的理由而已。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