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玄学大佬穿成恶毒后娘宠翻反派崽崽

玄学大佬穿成恶毒后娘宠翻反派崽崽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来自现代苗疆的圣女苏蔓惨遭未婚夫杀害,一缕魂魄穿成了大黎朝的一枚丑毒后娘。后娘臭名昭著,虐待继子继女,最后更是不得善终!为了得到重生复仇的机会,苏蔓决定好好教养这四个还没长大的反派小崽崽~反派崽崽大宝:从一代奸臣变成了忠君爱国的首辅。反派崽崽三宝:从杀人不眨眼的强盗变成了爱国爱民的大将军;反派崽崽二丫:从祸国妖妃变成了贤良淑德的皇后。就连早逝的小宝妞妞也健康的活了下来,变成了大黎第一才女。就在苏蔓带着崽崽们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时,她的那位短命鬼丈夫怎么变成了战无不胜的璃王殿下?

主角:   更新:2023-08-08 00:5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玄学大佬穿成恶毒后娘宠翻反派崽崽》,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来自现代苗疆的圣女苏蔓惨遭未婚夫杀害,一缕魂魄穿成了大黎朝的一枚丑毒后娘。后娘臭名昭著,虐待继子继女,最后更是不得善终!为了得到重生复仇的机会,苏蔓决定好好教养这四个还没长大的反派小崽崽~反派崽崽大宝:从一代奸臣变成了忠君爱国的首辅。反派崽崽三宝:从杀人不眨眼的强盗变成了爱国爱民的大将军;反派崽崽二丫:从祸国妖妃变成了贤良淑德的皇后。就连早逝的小宝妞妞也健康的活了下来,变成了大黎第一才女。就在苏蔓带着崽崽们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时,她的那位短命鬼丈夫怎么变成了战无不胜的璃王殿下?

《玄学大佬穿成恶毒后娘宠翻反派崽崽》精彩片段

“苏蔓,你怎么敢对菁菁下蛊?”男人发出一声凄厉的质问,同时扳动了扳机!

苏蔓双手环胸,抿唇冷笑,低沉的嗓音中泛着清冽的寒意,“你们这对狗男女背着我勾搭在一起,甚至有了野种,你以为我会放过你们?!真当我苏蔓好欺负?!”

她乃苗疆圣女,玄学、蛊虫、药毒都是一绝!

当初是她瞎了眼,竟然以为这个男人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老实人!结果后来才发现,他根本就是整了容!甚至他接近自己,都是不怀好意!

“闭嘴,苏蔓,你还有脸说?!哪个女人会天天对着一堆虫子,也不让未婚夫碰?!你明知我跟菁菁是真心相爱,你居然给菁菁下绝子蛊,害得她流了产!你这个恶毒又卑鄙的贱人,你去死吧!!”

砰砰砰——

枪声响起时,苏蔓迅速闪躲!

就在她准备还击的一刹那,整个人头晕眼花,最后竟然呕出一口血来!

“你真以为我会爱你这种怪物吗?”

“为了能够杀死你这样的怪物!我特意在你的食物中加了料!”

“便是大罗神仙来了,也救不了你!”

苏蔓倒地不起,鲜血模糊了她的眼睛,影影绰绰间,她似乎瞧见了一抹黑色的身影——

可不等她看清,她的心已然停止了跳动!

这一世,她所爱非人,竟然落得如此下场!若有来世,她一定要学会爱人先爱己!

鲜血从她的心口蔓延开,没人注意到,她脖子上挂着的那颗南珠闪过一丝红芒……

……

“哥,要不咱们还是去请村口的姜爷爷来一趟吧?”稚嫩的女童声中泛着几分不安与惊恐,她小心翼翼的扯着比她高了一头的男孩胳膊,巴掌大的小脸上布满了担心。

“可她要卖了妞妞。”双眼之间蒙上了一层黑色眼纱的六岁男童抿着唇畔,沉声说道。

“但是她脑袋上的窟窿一直在流血,我……我害怕……”小女娃实在是绷不住了,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二丫,你别哭了!”沈大宝慌乱无措的想要擦干净小丫头脸上的泪珠,可惜他根本就看不见,“行吧,二丫,你喊一下三宝,让他带着妞妞去后山的山洞里避一避,再去请姜爷爷过来吧。”

沈大宝还是妥协了,将身上仅有的五枚铜板给了二丫,冷静的叮嘱了一番。

毕竟这个女人要是真的死了,那他们兄弟姐妹四个就要变成无父无母的孤儿了。

沈大宝没有注意到,地下的女人手指动了动。

头疼欲裂的苏蔓缓慢的睁开了眼睛,一缕醒目的阳光顺着草棚上的大窟窿,笔直的照在了她的脸上。

忽然,苏蔓脑海中突然涌入了一股不属于她的记忆!

一刻钟后,苏蔓才反应过来,她魂穿了,来到了一个历史书上根本就没有记录过的大黎朝。

原主在整个上集村乃至整个杨梅镇,都是赫赫有名的凶狠丑恶之人。

长姐病逝不到半月,原主就设计了准姐夫沈照,并且与准姐夫有了肌肤之亲,最后竟然如愿以偿嫁给了姐夫沈照。

结果成亲当天,沈照竟然被抓了壮丁,不到三个月就传来了噩耗。

沈家二老本来就偏心小儿子,大儿子死了,剩下的孩子都是拖油瓶,还有这么个泼妇媳妇,干脆将原主和四个孩子都赶到了村尾的破败稻草屋里。

原主天天虐待四个孩子,又被同村的童生赵宽仁哄骗,竟然要将年幼的小妞妞卖到青楼去!

而苏蔓穿过来的节点,正是原主执意要将妞妞卖出去,结果却在出门的时候绊倒了大宝提前设好的麻绳,一个趔趄摔死了——

了解了原主的所作所为,苏蔓只觉得她死有余辜。

忽然,苏蔓的耳边传来一道浑厚的嗓音。

“因缘际会,若你能帮助原主四个孩子改变命运,便可获取一缕机缘,得偿所愿。”

她的脑海中骤然浮现了的一颗南珠,那是她自小就佩戴在身上的,也是她娘留给她的唯一遗物,是这颗南珠让她重生了?!

想到临死前她从黎浩然眼中看到的恨意,苏蔓的心中滋生了无边的不甘,做错事的人无须付出代价,受害者却死了,既然能回去,她一定要争取机会,回去报仇!

“哥,我好像看到她手指动了……”沈二丫扯了扯沈大宝的袖子,声音就像蚊哼,充满了不安。

苏蔓下意识看向二丫,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张面黄肌瘦的巴掌大的小脸,小家伙两侧的脸颊深深地凹陷着,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里满是不安与无措。

小家伙的五官很明艳,只是她的印堂上泛着一缕黑雾,黑雾中又隐约的泛着点点红光。

这种面相,这孩子竟然是凰命!只可惜这是富贵相中最特殊的一种,红颜祸水,祸及江山,后半辈子必会孤苦伶仃,死于非命!

这是原主的四个孩子之一,沈二丫?

“我们是不会让你卖了妞妞的!”

苏蔓彻底的愣住了。

另一个说话的男童,身形消瘦,脸上蒙着一条两指宽的黑色眼纱。

而他的面相,也很特殊。

颧骨微微凸起,左边的眉毛有一处细微的断裂,鼻尖的弧度有点锋利,唇畔更是有些凉薄。

这样的面相,乃奸臣之相,这两个孩子,似乎都不是平凡之人!

似乎察觉到了苏蔓的目光,沈大宝忽然大声说道,“你要是卖了妞妞,我们不会放过你的!”

“对!”跟在沈大宝身边的沈二丫也跟着开口道,“不准!”

不经意瞥见苏蔓视线的那一瞬间,沈二丫不安的瑟缩了一下,立刻躲到了沈大宝的背后。

“不会卖了妞妞的。”苏蔓咳嗽了一声,朝着两个孩子展开了温和的笑容,“我以后再也不打骂你们了,我会当个好娘亲。”

沈大宝心中泛起了狐疑,这个女人又在打什么主意?

倒是沈二丫听到这话的时候,眼前一亮,“真……真的吗?”

“真的。”苏蔓郑重的点了点头,“我知道现在说这些,你们肯定是不会相信的,时间长了,你们就会发现我是真的改过自新了。”

勉强说完了这番话之后,苏蔓开始打量周遭的环境。

这个家,还真是破啊!

整间房子是个茅草屋也就罢了,屋顶上竟然还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窟窿,幸亏眼下是少雨的夏天,要是遇到了大雨天,这屋子说不定会轰塌!

这会儿苏蔓就躺在位于屋子最东边的一张垫了破棉絮的稻草床上,北边堆砌着一些柴火和稻草,西边摞着三条褪了色的长板凳,到了晚上,这三条长板凳也是几个孩子的床板。

堂屋正中间摆放着一张瘸了一条腿的方桌,桌子上凌乱的摆放着一些杂物以及一只冒着热气的缺口大海碗。

“药……”一直在偷偷打量苏蔓的沈二丫,顺着她的视线瞧了过去,然后抬手指了指桌子上的那只大海碗,小声解释道,“姜爷爷开的药,你喝了……头就不疼了。”

“好。”苏蔓朝着小丫头释放了一个善意的笑容,“那二丫能不能帮我将药端过来?”

沈二丫犹豫了一秒又点了点头。

她小心翼翼的捧着那碗药,走到了苏蔓的面前。

“谢谢,”从她的手上接过那碗药的时候,苏蔓抬起了胳膊,下意识的想要揉揉小丫头的脑袋!

“你干什么?”听到了声音的沈大宝大喝一声,突然冲了过来,打掉了苏蔓伸出来的那只手!

缺了口的大海碗忽然摔落在地,漆黑的汤汁洒了一地。

“不准你打二丫!”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面对大宝的怀疑,苏蔓理解的同时又很无奈。

“我没想打二丫,我只是想要揉揉她的脑袋,并没有伤害她的意思。”苏蔓面朝大宝,语气诚恳的解释道。

“呵!”沈大宝冷哼了一声,下意识的将二丫护到了身后,以一种极其戒备的姿势面对着苏蔓。

“二丫,你相信我吗?我真的没想打你。”苏蔓又将视线落在了二丫的脸上,笑容温和的说道。

二丫没吭声,一直躲在了大宝的身后。

虽然她没说话,可苏蔓还是感受到了小丫头内心的恐惧,她又在心里狠狠地骂了原主一通!

气氛沉默的有些诡异,直到一阵咕咕声传来。

二丫慌忙捂住了自己的肚子,着急的喊道,“我不饿!你别打我!”

听到这句话的苏蔓又心疼又难受!

“厨房在哪里?”苏蔓也知道说的再多不如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她决定下厨给孩子们做些吃的。

“外面。”沈大宝冷冷的说了一句。

苏蔓缓缓地坐了起来,双手撑着两侧的床板,艰难的下了床。

不过原主的身躯,虎背熊腰,还没走出门,苏蔓就开始大喘气了。

等苏蔓好不容易走出了门,瞧见了外面的场景,心情很是悲怆。

小小的篱笆院子,除了她身后的茅草屋,竟然再无遮瓦之地。

东边的墙根下胡乱的垒砌着一些石头,上面还搁置着半口破锅,再旁边摞着五只破碗以及两只双耳瓦罐。

其中一只瓦罐里面摆放着几双大小不一的短小木棍,大概是用来替代筷子的。

等凑近了看,破锅旁边摆放着一些已经长了霉点的地瓜并小半袋子的小米。

这处天然灶台的旁边放置着一口半丈高的小水缸,水面上漂浮着半边葫芦瓢。

苏蔓低头看了一眼,清澈的水面上倒映了一张丑的出奇的大麻子脸。

满脸的横肉将五官挤了起来,蜡黄的面容上生出了数不清的雀斑,苏蔓一眼便能看出这是体内激素混乱,导致内分泌失调。

光是看一眼,都令人作呕,看来调养身体和减肥,也需要提上日程了。

苏蔓叹口气,削掉了地瓜上的霉点,然后将地瓜切成了块状,准备煮点地瓜粥,又将原主挂在屋檐上的竹篮取了下来,将里面的鸡蛋都拿了出来。

原主有四个儿女,沈大宝、沈二丫都一对龙凤胎,都是六岁。这会儿这两个小家伙应该还在堂屋里怀疑她突如其来的善意是否别有用心,五岁沈三宝应该带着三岁的小妞妞藏在了后山的山洞里。

这四个孩子也挺可怜的,既然她决定照顾好这几个孩子,那她便会帮这几个孩子改变未来凄凉的下场,日后功成身退回去报仇!

她从地上捡起了火石想要点火,可惜那火石似乎跟她有仇,她试了好几次都没看到火星子。

苏蔓气馁的坐在了一旁的石头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原主的这幅肥胖的身躯,实在是太窝囊了。

这会儿正是最为炎热的夏季,天上的那轮烈日灼烧着大地,空气更是沉闷的让人喘不过气来。

“我……我来点火吧……”

二丫扭捏着走到了她的身边,小声说道。

“好,谢谢。”苏蔓浅浅一笑。

听到这话的二丫有些恍惚,后娘是不是真的磕坏了脑袋?

二丫将手中的两颗火石轻轻地擦了擦,便冒出了火星子。

她熟练的点燃了一小捆的稻草,塞进了那垒起来的石灶里,又往里面添了一根三指粗的木柴,“好……好了……”

“谢谢二丫!”

苏蔓诚恳的道谢,随后又艰难的迈着步子挪到了灶台旁边,拿起了那口被刷的澄亮的破锅,开始做鸡蛋羹。

“鸡蛋?”看到苏蔓拿出来的鸡蛋,二丫没忍住咽了咽口水。

自从爹死之后,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吃鸡蛋了。

“等煮好了鸡蛋羹,咱们一起吃,好不好?”苏蔓朝着她笑了笑。

沈二丫慌忙摆手,接连后退了两步,“不不不……不用了。”

说完她头也不回的冲回了茅草屋。

原主对这几个孩子非打即骂,如今孩子们的心里恐怕已经留下了心理创伤了,她想要改变原主在孩子们心目中的刻板印象,不容易啊!

没过一会儿,鸡蛋羹的香气飘了出来。

苏蔓抄起了一条灰扑扑的抹布,将锅里的鸡蛋羹端了出来,回了屋。

乖巧的二丫坐在一旁帮着大宝盘着编好的草绳。

两个小家伙的手上都布满了粗粝的麻绳留下来的伤口,这样的场景看得苏蔓眼眶发热。

苏蔓语气温柔的唤了一声,“大宝,二丫,过来吃鸡蛋羹。”

大宝手上的动作一顿,抿着唇没开口。

二丫猛然抬头,看向苏蔓的眼神都充满了不可思议。

“快吃吧,鸡蛋羹要是凉了就不好吃了。”苏蔓笑容温和的说了一句。

她知道这两个孩子对她依旧很戒备,苏蔓也没有在堂屋里多家逗留。

她想趁着这会天色还早去附近转一转,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食物回来,温饱解决不了,不要说改变孩子的命格了,可能活都活不下去。

毕竟这个家,实在是太穷太破了。

根据原主的记忆,她如今所在的地方叫做上集村,背靠九屏山,是一处偏僻又贫穷的小山村。

九屏山,山体呈椭圆形,雄伟险峻,鲜少人去,但是山上的资源很丰富。

上辈子她出生在苗疆,从小便满山跑,山里,她熟的很。

沿着一条蜿蜒曲折的小路走上了数十里,苏蔓感觉自己的体力已经完全透支了。

原主的这幅身躯实在是要不得,她得想想办法改变这糟糕的体质。

苏蔓决定歇会儿,索性就靠着一颗大榕树的树干席地而坐,抬起了脏污的袖子擦了擦脸上的汗,随后抬头眯着眼睛看了一眼挂在天上的那轮烈日,这会儿,应该是未时过半了。

砰!

当苏蔓站起来的那一瞬间,大榕树上忽然掉下了个人,狠狠地砸在了苏蔓的后背上!
突然被砸中的苏蔓感觉自己的后背疼的厉害,艰难的从地上爬起来之后,她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眼角的余光不经意的瞥见了一抹黑漆漆的东西!

待她定睛一看,那团黑漆漆的东西竟然是个死尸?

苏蔓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不对,看着那黑衣人胸前起伏的弧度,苏蔓下意识的拧起了眉头,为此人把脉。

从脉象上来看,此人伤势很严重,若不是他体内有雄厚的内力支持,恐怕早已升天了。

她不是个爱管闲事的性子,可既然遇到了,那就帮一把,剩下的只能看这人自己的造化了。

苏蔓从男人的腰间找到了一把匕首,迅速的划开了男人胸前染了血的衣襟。

男人的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胸膛也很坚实,不过胸前交错着不少的伤痕。

其中最严重的部分就是一直往外涌着血珠子的左胸口。

苏蔓先是点住了他的穴位,替他止了血。

紧接着苏蔓低头看向自己的掌心,当她看到掌心里的那一缕红线的时候,顿时眼前一亮!

太好了!小红也随着她一起来了!

苏蔓毫不犹豫的划破了自己的掌心,那一缕红线缓缓地浮动,紧接着从她的掌心里爬了出来,落在了男人的胸前!

“小红,幸好你也在!”

约莫食指般长短的红色线虫名为小红,它也是苏蔓的命蛊。

小红不仅与苏蔓共存亡,更重要的是,它还能吸毒救人!

红色的线虫名叫小红,也是苏蔓的命蛊,不仅与苏蔓共存亡,更重要的是它还能吸毒救人!

男人的脉象逐渐的恢复了平稳,苏蔓这才松了一口气,她将小红收回掌心的时候,没留意到男人的眼皮动了动。

下一秒,苏蔓正准备想扯下男人脸上的面巾,让他呼吸畅快些时,却感到一阵头昏目眩,最后摇摇晃晃倒下了。

躺在地上的黑衣人,猛然间掀开了眼皮。

漆黑的瞳孔里泛着令人胆寒的锋利光芒,男人警惕的皱起了眉头,原先弥漫在胸口处的钝痛感有所缓和了,看了倒在一旁的女人,眼神复杂。

此毒无解,这女人却让他毒性减缓了,应该不简单。

他小心翼翼的摸出了藏在腰间的信号弹,扔了出去--

砰!天边赫然炸开了一道蓝色的莲花火焰!

"殿下?"匆忙赶来的黎铭立刻跪地请罪,"属下救驾来迟,还望殿下恕罪!"

"扶我起来。"黎景元沉声说道。

"是,殿下。"发现躺在地上的陌生女人,黎铭警惕的眯起了眼睛,拔剑悄然靠近。

“住手!”

“殿下?”黎铭着急的喊道,“此人出现的时机太过巧合,属下立刻杀了她!”

"不必,是她救了我。"男人轻垂眼眸,清冷的语气不带半分情绪,却让人不由自主的畏惧臣服。

----

等到苏蔓在睁开眼,已经夕阳西下。

她昏迷了?

莫不是体力透支了?

还是说原主太过肥胖早已患上了三高?

如此虚弱的身体,实在是令人头疼!

苏蔓赶紧摸了摸身上的衣服,还完好。

先前被她救了的黑衣男,却没了影踪?

只有一支箭串着两只山鸡的翅膀,放在一旁。

想来这两只野山鸡就是那黑衣人的谢礼了。

苏蔓拍拍衣服尘土,拎着山鸡准备回去了。

只是还没走到稻草屋门外,就听到了一阵激烈的谩骂声!

"你个贱皮胚子,还不快说将妞妞藏在哪里了?"尖锐的嗓音足以刺穿人的耳膜!

"我们不卖妞妞!"沈三宝气红了小脸,怒吼道,"快滚出去,这是我们的家!"

“该滚的人是你们!”沈大宝攥紧了藏在袖子里的剪刀,语气沉沉。

"呸!你那个骚皮子的后娘已经答应了,会卖了妞妞给我儿凑盘缠!"

怒气冲冲的沈三宝大步冲上前,恶狠狠的咬住了马氏的胳膊!

“你个小贱种,你属狗的啊?”马氏疼的龇牙咧嘴,一脚踢飞了沈三宝,又转身瞪着沈大宝!

"还有你这个个小瞎子,少多管闲事!你要是个识趣的,就快点将妞妞交出来,要不然别怪老娘不客气了啊!"

听到这番话的苏蔓,不悦的眯起了眼睛,大步冲进了堂屋。

刚进门,苏蔓就见一个肥胖的妇人拽着大宝的衣领,另一只手高高扬起就要落在大宝的脸上了!

大宝正准备亮出袖子里的剪刀——

"住手!"苏蔓只觉得胸口憋着一股怒气,她一个大步冲上前来,粗壮的胳膊奋力的打掉了妇人拽着大宝的那只手。

猩红的目光里充斥着浓烈的煞气,"谁给你的胆子,欺负我家的孩子?”

这妇人生了一张尖锐刻薄的长马脸,应该就是赵宽仁的娘,也是整个上集村赫赫有名的泼妇马三婶了!

马氏没想到苏蔓竟然会推搡自己,摔了个四脚朝天!疼得她龇牙咧嘴,骂骂咧咧!

以往因为这贱蹄子痴迷自己儿子,少不了讨好自己,现在竟敢对她动手?!

"你个贱蹄子,反了你了是不是?宽仁知道你这么对我,还会要你吗!"马氏急忙从地上爬了起来,指着苏蔓的鼻子怒声呵斥道。

苏蔓皱着眉头捏住了她的手腕,咔嚓一声!

马氏愣了一秒,随后又指着苏蔓的鼻子开始破口大骂!

"你个小贱蹄子,你敢打我?反了天了!”马氏撸起了袖子,就想教训苏蔓!

苏蔓轻而易举的避开了她的攻击,右手猝不及防的抬起,毫不犹豫往她的嘴巴上招呼了一记响亮的耳光!

“我劝你多积口德,否则今生凄苦也就罢了,来世还要为畜!”

“不用谢我,这一巴掌就当是我无偿帮你了。”

“你个&¥#”疼的直流泪的马氏慌张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苏蔓挑眉看了她一眼,她说的可是实话啊!

马氏上额尖狭,眉短且杂,眼如鸡目,口角不张,乃贫穷短命之相,不出意外潦倒一生,活不过中年!

马氏气的直瞪眼,抬腿准备踹人的时候却被苏蔓轻而易举的绊倒了。

整个人都摔了个狗啃泥!

苏蔓冷笑了一声,一手抓住了她的衣领,另一只手从地上随意的捡了块破布塞进她的嘴里,又用麻绳将她捆绑了个结实。

不顾马氏的挣扎,苏蔓直接拽着她的头发,将人拖了出去,扔到了附近的臭水沟里,然后转身回了家。

目睹了全程的二丫,呆如木鸡。

洗了洗手的苏蔓转身朝着两个孩子,温柔一笑。

"有我在,没人再敢欺负你们了!"

沉默的二丫狐疑的眨了眨眼睛,然后挪着步子凑到了大宝的耳边,压低了声音说了一会儿话。

看着这两兄妹悄悄咬耳朵的动作,苏蔓不禁挑眉,莞尔一笑。

听完了二丫说的话,大宝心里更加的怀疑了。

这个女人,突然间变化这么大,肯定有古怪。

“除了你这个后娘,也没人会欺负我们。”大宝闷闷的开了口,语气中的嘲讽不言而喻。

他才不会相信这个女人说的话!

苏蔓无奈扶额,心中满是叹息。

这几个孩子,尤其是大宝,对她很有戒心啊!

想要改变孩子们的既定命运,必须要先获得他们的信任。

目前看来,这个目标,任重而道远。

苏蔓留意到二丫害怕地盯着她的同时,又转眼瞅瞅地上那两只山鸡吞口水的样子。

"二丫,帮忙烧点热水,我今晚给你们炖鸡汤。"

"真……真的?"二丫眼前一亮,拔腿就跑去了烧水了!

毕竟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吃肉了!

听着她们二人的对话,沈大宝微微蹙眉,一声不吭。

苏蔓回屋,准备做菜的工具,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一把生了锈的剪刀,"这剪刀怎么锈成了这样?"

沈大宝扶着门框,转身进了屋。

不一会儿,他将自己常用的那把剪刀扔在了地上。

"谢谢,"看到这一幕的苏蔓,忍不住说道,“不过以后可不能随便扔剪刀啊,这种行为很危险的!”

沈大宝依旧垂着脑袋,一言不发。

“大宝,你放心吧,以后我肯定会好好照顾你们的。”苏蔓认真的承诺道。

沈大宝压根没将这话放心上,后娘突然变化这么大,定有古怪。

他得打起精神更警惕一些,免得她又为非作歹。

大宝的腹诽,苏蔓并不知晓。

眼下她在想接下来该做些什么营生才能养活这四个崽崽呢?

她得想办法挣钱才行!

大宝今年才六岁,可小家伙为了养家糊口已经学会了撮草绳,撮出十尺长的草绳也就能换个两文钱。

苏蔓也注意到了大宝的掌心早已生出了层层厚茧。

小孩的身体怎么经得起这样搓磨。

磨好了剪刀之后,苏蔓开始处理野山鸡。

"二丫,你让三宝和妞妞都回来喝鸡汤吧。"苏蔓看着坐在炉膛前添柴火的二丫,笑容浅浅。

突然听到这话的二丫,紧张的缩了缩脖子,偷偷的瞄了苏蔓一眼。

后娘好像笑了,她说的应该是真话……

二丫默默地拽了拽大宝的衣袖。

"难道你们不想让三宝和妞妞也尝一尝这美味的鸡汤吗?"苏蔓看了一眼神色有所松动的两个小家伙,笑意盈盈。

二丫压低了声音喊了一句,“哥?”

大宝犹豫了一会儿,最后默默地点了点头。

看着二丫扶着大宝走出了屋门,苏蔓欣慰的笑了。

苏蔓将处理好的野山鸡,放进了一只洗干净了的双耳瓦罐里面,加了水之后,开始炖煮。

她小心翼翼的守着石灶,期待着四个崽崽们的归家。

等到鸡汤的香气飘出来的那一瞬间,苏蔓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她将家里仅剩的小半袋子粗面粉取了出来,加了水之后开始揉面。

光喝鸡汤不顶饱,所以苏蔓决定擀些面条出来。

正当苏蔓卖力的擀面的时候,门外又传来了一阵噪杂声。

"终于找到你个小贱蹄子,跟我走,你那后娘已经收了二两银子的定金了!今儿个你要是不跟我们走,我们有你好看!"

"你快放手啊!"沈三宝直接冲上去,恶狠狠地咬住了那妇人的胳膊,"你敢带走我妹妹,我们就和你拼命!"

眼睛看不见的大宝,急的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

这件事果然有诈,后娘叫他带回三宝和妞妞,是为了卖掉妞妞!

大宝找准了那道尖锐的嗓音所在的位置,一个箭步扑了上去,试图帮三宝和妞妞!

"呸!你个没长眼的小瞎子,敢拽老娘?老娘不踹死你就不姓楼!"

冷不丁被踹中了胸口的大宝,活生生的呕出了一口鲜血!

苏蔓冲出来的时候,瞧见的便是这样的场景!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