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青衣战神

青衣战神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江风穿越到富庶人家,却没想刚过来就碰上了,突厥人南下!血战匈奴三百里,而后隐姓埋名凯旋而归,做起了富家小公子。什么?!未过门媳妇儿要悔婚?莫欺少年穷啊!江风道:算了,丢了一枝花却拥有一整片花丛,美哉。江风不过想要成为个咸鱼纨绔,花花世界,却总事与愿违。“皇上,我是真不想当官啊!”“公主,我是奉行一夫一妻制的啊!什么?你说你可以做小?!”“诶,不过做点小买卖,怎么就成了姜国首富……”

主角:   更新:2023-08-08 01:0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青衣战神》,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江风穿越到富庶人家,却没想刚过来就碰上了,突厥人南下!血战匈奴三百里,而后隐姓埋名凯旋而归,做起了富家小公子。什么?!未过门媳妇儿要悔婚?莫欺少年穷啊!江风道:算了,丢了一枝花却拥有一整片花丛,美哉。江风不过想要成为个咸鱼纨绔,花花世界,却总事与愿违。“皇上,我是真不想当官啊!”“公主,我是奉行一夫一妻制的啊!什么?你说你可以做小?!”“诶,不过做点小买卖,怎么就成了姜国首富……”

《青衣战神》精彩片段

第1章

仁轩六年,秋收时节,姜朝边关遭突厥侵扰。
突厥挥刀长驱直入,马蹄弯刀血洗秦川府道九州之地,突厥所过之处,生灵涂炭,哀鸿遍野,尸骸遍地!
人间炼狱之中,一少年策马而出,一柄赤血长刀,一匹白马银鞍,青面獠牙覆面,细麟玄甲护身,头戴银白长翎。
战场之上,最忌白色,而这将军,头戴白翎,身披白袍,胯下白马,着银鳞甲胄。
俨然一名身怀死志的……
丧将军!
只一人一马杀得通州城内的鞑子人仰马翻!
通州无数百姓被丧将军从凶残的鞑子刀下救出!
突厥狼师,所过之处,摧枯拉朽,即使是姜朝最骁勇善战的军队,遇上了这只虎狼之师也得谨慎对待,而丧将军,在两军阵前焦灼之时,带领三千将士绕后突袭。
三千丧军,杀穿数万虎狼师!
“得丧将军助,我军大胜!驱赶突厥于边境三百里!此一战,扬我国威,突厥鞑子莫不敢犯!陛下赦封丧将军为我大姜护国大将军!赐将军府邸!”
一个英姿飒爽的少女站在丧将军像前,少女声音轻灵,甚是好听。
叶长淑仰望着丧将军像,眼中仰慕之情,溢于言表。
而江风站在她身后,平静的看着她。
少年独立,温润如玉,朗艳独绝,其世无二,但是俊美的脸庞上不由多了几分苍白,显然是怀有旧疾在身。
叶长淑眼中含有热泪,若非丧将军,她早已被那些残暴的鞑子凌辱至死了。
只有经历过通州战火,才知道突厥人的残暴,也才知道,如今的生活,到底有多么来之不易,那是丧将军给她们杀出来的生机!
“将军少年,如松如玉!”
“奈何鲜血染红了白袍,战场肃杀折断了长刀!”
“想必少年也是第一次杀人,但这一杀,就杀了赤地三百里,最后连个尸骨都没找到……”
叶长淑眼眶微红,如果不是丧将军,她根本没法活着回到京城。
“除却君身三尺雪,天下谁人配白衣!”
“好诗!”江风由衷的赞叹了一声。
叶长淑皱着眉瞪了对方一眼,好看的眉眼之间有些生气,但是良好的家教并没有让她发作出来。
秋风萧瑟,让瘦弱江风干咳了几声,秋意刚入寒,江风便披上了厚厚的貂裘披风。
将军府前,在高大的骏马上,那个魁梧的身影,青面獠牙覆面之下,让整个雕像充满着肃杀之意。
江风在心底苦笑:我好像也没有那么魁梧吧……
江风便是那位杀穿了突厥大军的丧将军!
之后的故事,是丧将军冲杀突厥虎师,冲进山林,才得以逃脱。
只是彼时的江风,跑死了战马,又身受重伤,只能是脱下甲胄,找了一出隐蔽的地方,自己处理伤口,但是伤势过重晕死过去。
碰巧被通州残军护送的百姓队伍发现,才得以获救,救了他的百姓看江风一身锦衣,就将他交给了残军将领,然后送到了江家家主江百顺面前,这才捡回来一条命。
“江风,我今天带你来护国将军府,就是想告诉你,我叶长淑的郎君,必须是一个身怀壮志,保家卫国的好男儿,而不是你这样的瘦弱不堪的纨绔子弟!”
江风淡淡的看着叶长淑点点头:“哦。”
叶长淑顿时有种一拳打在了棉花上的感觉,心里更加生气,这人但凡有点进取之心,也应该投身军戎,以此明智,那样的话,叶长淑还会高看他一眼!
但是这人竟不知半点羞耻,叶长淑的声音也冷了几分:
“那既然如此,我就告诉你,我当日去通州,就是想去与你退婚!如今得丧将军的福泽,我叶长淑死里逃生,那这婚我更要退!”
“好。”
“丧将军的英姿,你这辈子也无法望其项背!”
“嗯。”
不管对方说什么,江风都只是淡淡的回复一个字。
叶长淑气得要死,对方根本就是在敷衍!
但就在这时,叶长淑与江风的淡漠的目光相撞,不由得一阵神情恍惚。
叶长淑心里产生了几分错觉,此时江风的神态,与那日见丧将军的神态,好像啊……


第2章

叶长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不,不可能!丧将军怎么会是这样的人?
不学无术,不知进取!
以江风这个纨绔与丧将军做对比,简直就是对丧将军的侮辱!
二者身份天壤之别,根本不可相提并论!
再说,丧将军已经死了。
他再也……
回不来了。
叶长淑幽幽叹了口气,伸手轻轻抚摸着白马上的丧将军,又看了眼神态依旧平淡的江风一眼,眼中多了几分厌恶。
江风这种不知感恩的富家纨绔,枉顾丧将军救他性命!
面对整个通州的恩人,整个大姜的英雄!
他怎能做到如此冷淡?他怎么敢!
如今丧将军之名,誉满京城,谁人提起丧将军不称一声当世豪杰!
叶长淑失望至极,呵斥道:
“江风,你若有半分骨气,就该像个通州男儿!去参军,报效国家!丧将军与你都是通州人,差别怎么如此之大!与你这样的人有婚约在身,我引以为耻!”
说完,叶长淑甩手就走。
江风独自站在原地,紧了紧自己身上的披风,他本来对这桩门不当户不对的婚事就不太感冒,退了就退了吧。
“这种事有必要把我带到这种地方说吗?直接在我家门口说了不就完了吗?”
江风苦笑着摇摇头,眼中一抹锋芒敛藏蛰伏。
“前世杀人,今世也杀人,打打杀杀的干什么?好好做一个纨绔子弟难道不香吗?”
此时这副躯体之中的意识,早已不是原来的那个通州纨绔了,而是来自地球的一个穿越客。
前世江风以一手神乎其技的杀人技闻名业内,休假时登顶华山失足掉落,睁开眼时,就成了通州第一纨绔。
当今江家家主的亲侄子,父母失踪,因此从小备受疼爱,黄发垂髫时便能在花楼调戏姑娘,一个彻头彻尾的二世祖。
江风前世厮杀了一辈子,这样生活就是他梦寐以求的!于是江风很快就接受现状,但是安定的生活没多久,就传来了边关遭突厥入侵的消息。
凭借着前世对军事上的理解,江风判断突厥此次一定会直指秦川府道,往通州而来!
之后便有了说动大伯江百顺举家迁徙……
江风看着叶长淑的身影,寒风萧索之中,身穿一身劲装,是京城圈子里赫赫有名的奇女子,容貌与才华皆是一绝!更别提她的家世,父亲乃是当今兵部尚书!
“不愧是将门之女啊,身体就是好,也难怪她会喜欢丧将军,可惜,丧将军早就死了,活着的,只有一个叫做江风。”
江风又仔细打量了两眼,护国大将军府邸前的这尊雕像,扁着嘴摇摇头:
“不像,真的不像,我的胳膊没有那么粗,身子也没有那么魁梧。”
如果让人听到了江风这番话,只怕是江风这纨绔的又要在京城里被人人喊打了。
谁能想到,当今护国大将军,战场上那白衣染血的丧将军,如今竟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少年郎?
谁知将军本白衣,谁知将军是少年。
江风回到了自家的车驾上,一个小侍女冻得小脸通红,还非得站在车边等他。
“少爷,叶家小姐寻你可是为了退婚?”婉儿紧张的问道。
江风笑了笑:“噢?你看出来了?”
婉儿有些忧愁的说道:“何止是我看出来了,整个江家都知道!”
江风点点头:“哦。”
婉儿着急的说道:“少爷你怎么一点也不着急啊?要是你真被退婚了,那对少爷您的名声可是有极大的损害的!”
“你这话说的,好像少爷我的名声很好一样。”
江风面带微笑,一把将小侍女给拽上了马车,并把一个手炉塞到她的手里。
“少爷您身子不好,您还是自己拿着吧。”
江风故作生气道:“让你拿着你就拿着!让你在马车里等我就行了,你还非得下车,你看你冻得脸都红了。”
婉儿心里甜滋滋的捧着暖呼呼的手炉,自从少爷病了一场后,少爷真的变了,变得越来越好了,她是少爷的贴身侍女,虽然名为主仆,但少爷待她就如同妹妹一样。
也正因为少爷对她好,她才会着急少爷的事儿。
江家的车驾与叶家车驾擦肩而过,江风的目光透过窗户与叶长淑的目光相撞,叶长淑便冷冷的别过脸去。
姜朝以武开国,以文定邦,历经几代帝王,重文轻武,如今有了丧将军大破突厥,朝中武将扬眉吐气,通州男儿尽皆参军,举国上下掀起一阵参军热潮。
人人皆颂丧将军,人人皆崇丧将军!
江风回到了江府,刚想赶紧回到自己的被窝里暖和暖和,但是刚进门就碰到了等候多时的江家家主,江风的大伯,江百顺。
江风只好老老实实的行礼:“大伯!”
江百顺手中拿着一封书贴,眉眼中忧愁问道:“风儿,叶家小女找你,去了哪儿?”
江风一愣,看了眼大伯手里的书信,心中已有定数。
“叶长淑带我去了护国大将军府。”
江百顺叹了口气,“我也不瞒你了,叶家小女是想退婚。”
江风看着大伯为了自己的婚事操劳神伤,一时间心里不是滋味。
江百顺慈爱的说道:“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受委屈的,叶家小女兴许是受了丧将军救命之恩……唉,谁不是呢?若是丧将军在世……”
江百顺顿了顿,说道:“其实叶家小女能有这等想法也算正常,不过大伯想,如果你能有功名在身,那叶家小女应该就没有借口可以再推脱了。”
江风愣了一下,脸色忽然变得奇怪起来:“大伯,您……不会是想让我去参加科考吧?”
这时,一个声音打断了二人之间的交谈。
“父亲,明日便是丧将军的头七了,我等想去祭拜!”
来者是江家江百顺的儿子,江景润,也是江风的堂哥。
江景润对自己这个堂弟十分厌恶,认为他败坏了江家的门楣名声。
江景润对江风没什么好脸色,江风也不想跟他打交道,当下说道:“大伯,我先回房了。”
“慢着!”江景润叫道。
江风回头疑惑的看了他一眼,心里不明所以,自己这个堂哥还能有什么指教?
“明日丧将军头七,你也一起去!”江景润没有半点商量的意思,毋庸置疑的说道。
江风摇摇头:“我身体不适,不想去,不去了。”
“江风!!你可还有半点良心?!”


第3章

江风回头淡漠的看着江景润。
江景润愤怒的指着江风道:“父亲!此子根本不知道什么叫知恩图报!若非丧将军,我们能从突厥鞑子手里活着回来吗?将军头七他都不去祭拜,这样的人,根本不配做我们江家人!父亲,把这狼心狗肺的家伙赶出我们江家吧!”
江风冷笑道:“你们是被丧将军救回来的,那丧将军呢?谁去救他了?只怕那时,你跑得比谁都快吧!”
“你!”江景润气得脸色涨红,“那时我等手无寸铁,即使空有一身赤胆,折返回去也是给丧将军添乱!唯有赶紧离开,才能不辜负丧将军一番热血挥洒!”
江风愣了一下,意识到自己失态了,刚才脑海中竟不自觉闪过了前世的那一幕幕,他摇摇头,神色归于平静:
“你们是丧将军救回来的,我不是!再说,未见将军尸骨,便认为将军死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千军万马中,丧将军难道还能从乱马长戈中活下来不成?”江景润皱着眉呵斥道:“你分明就是不想去!找什么借口!”
江百顺眉宇间却闪过几分吃惊,他眼中别有意味的看着自己的这个侄子,似乎在想些什么。
江风不经意间扫过江百顺的眼睛,暗道自己失言,江百顺可不是江景润这种毛头小子,真被他看出点什么来,那可就大事不妙了。
于是江风没有在于江景润争辩,而是扭头就走。
江景润气得浑身发颤,看向了自家父亲:“父亲……”
“算了,风儿不想去,便由他吧。”江百顺摇摇头,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江风的背影,转身离开了江风的别院。
江景润憎恶的看着江风的背影:“江风,你这个只知道败坏我江家门风的纨绔,我一定会把你赶出我江家大门!”
……
江百顺回到书房中,看着书房中,挂着的一副白马长刀,威风凛凛的将军像,脑海里不禁浮现出风儿那副孱弱的身影。
“像,太像了……”
虽然丧将军浴血杀伐三百里,从未摘下青面獠牙覆面,但曾有一段路,这些幸存的百姓被丧将军一路护送。
不少人都见过丧将军骑着染血的白马,整个人如同是从尸山血海中走出来的修罗。
青衫白马,细麟玄甲,长翎披风皆被染红!
遥想……丧将军的身段与风儿的身段,几乎没有什么差别……
只是,没有人会把威风凛凛的丧将军,与一个通州纨绔子弟做对比……
因为丧将军在他们心目中已是战神的代表,这样的念头哪怕冒出来一瞬。
也是对丧将军的亵渎!
他们心中的神明,是不允许任何人亵渎的!
谁都一样,包括他们自己!
江百顺想起那一日大夫说过的话。
“公子身上的伤,多是刀伤,新伤覆旧伤,如此伤势,只怕换了旁人早就死了,想来贵公子也是从那炼狱中搏出了一条生路,唉,老天保佑,望丧将军能如贵公子一样有福气……”
江百顺不断呢喃着:“未见将军尸骨,怎能认为将军死了?未见尸骨……”
倏地,江百顺抬眼看着将军像,眼中闪烁着激动的光芒。
……
翌日。
皇宫明德门大开!
特赦百姓可入皇家祭坛!
仁轩帝以国礼送丧将军!
明德门前,挤满了前来悼念丧将军的百姓。
而他们中,大多数人,是通州逃出来幸存的百姓。
有的,还只是襁褓中的婴孩,有的只是牙牙学语的孩童,更多的是老弱妇孺。
京城百姓,跪满了皇宫之外。
仁轩皇帝姜元胤摆驾,望着重臣与百姓,感慨不已,痛失丧将军这等将才,才是这场战争的最大损失!
突厥……
朕定要让尔等宵小见识,何为大姜皇朝!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姜元胤微微挥手:“宣!”
兵部尚书叶观海朝姜元胤一行礼,朗声道: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仁轩六年秋九月,突厥侵我国土,丧将军于世而出!血战突厥三百里!昊昊苍天,降我神将,救百姓于水火!挽社稷于危难!大破突厥,扬我国威!反推突厥三百里!镇我北疆!突厥莫不敢犯!”
“然,丧将军尸骨未存,特立衣冠冢!入姜朝皇室祖庙!”
“追封护国大将军!谥号定鼎候!”
“惟愿继承定鼎侯遗志,尽忠报国,护我姜国……”
而后,姜元胤站起身来,走到众人面前,朗声道:
“失此良将,朕心甚痛!不报此仇,我姜朝不足震慑宵小,即日起,整兵北伐,血洗匈奴千里,祭我朝丧将军!”
姜元胤沉声道:“朕,恭请,丧将军,殡天!”
恭请丧将军……
殡天!
传令官一层层的将仁轩帝的声音传下去。
所有人都不可思议的看着皇家祭坛上的仁轩帝。
殡天,这是只有当朝最高位者才有资格用的讳称!
亦或者,是尊者圣人才有资格用的讳称!
反应过来时,所有人都热泪盈眶的低下头,低声喝道:
“恭请丧将军,殡天!”
“恭请丧将军,殡天!”
丧将军,安息吧。
叶长淑跪在人群中,看到了江家江百顺,却没有在看到江风的身影,心中更是失望至极!
江风这样的人,怎么没有死在通州?怎么偏偏丧将军这样的英雄,却殒了性命!
天道,不公!
人潮最后,就连婉儿都下车跪拜了三拜,才回到江风的身边。
江风看着婉儿,似笑非笑:“婉儿,是不是大伯让你这样劝我的?”
婉儿有些窘迫的低着头,小声说道:“婉儿也觉得这位护国大将军值得拜!”
江风仰天长叹一口气:“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婉儿眼前一亮,她作为江家的丫鬟,也是识字的,不然也不会被江百顺安排来服侍江风。
婉儿虽然学识不高,但也知道这词是极好的,语句之中的悲凉和愤懑,仿佛要冲破这天穹。
但是这词只有半阙,江风摇了摇头,没有再念下去。
这就让人感觉好像一股热血之情困郁心中,不得发泄出来。
江风不知道的是,他这无意间念诵出来的半阙词,被跪拜在地上的百姓听了去。
百姓虽不知词韵,但也能感觉这词是极好的,更觉得此词十分映衬如今这份萧索。
很快便四处传唱起来,短短半个时辰,便传遍了整个京城,还传入了皇宫!
引起轩然大波!
御书房中。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姜元胤将半阙词写在纸上,赞叹不已的点点头:“这词是民间传唱上来的?”
叶观海道:“禀陛下,据说是在祭奠丧将军仪式时,在明德门外,一锦衣少年吟唱的!”
“好,写得好啊,只是这词,只有半阙,是最大的缺憾!”
叶观海深以为然的点点头,是啊,光看上半阙,便感觉一股满腔忠义的热血豪气,豪气之中,还有几分悲壮!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如见将军抚膺自理悲绪,九曲刚肠,英雄正是多情人物,可为见证。功名是我所期,岂与尘土同轻;驰驱何足言苦,堪随云月共赏!”
这不正是在说,丧将军直捣敌营孤身一人,功名皆是尘土,身后只有浮云明月。
陷阵之志,有死无生!
报国之志,纵死何妨!
怒发冲冠四字开篇奇突,凌云壮志,气吞山河,以剑拔弩张之文辞,引动浮光掠影之耳目。
突厥侵我国土,此血海深仇,不共戴天!
“这才是我姜朝的好男儿!如此好词,怎能让人不为之拍案叫绝!”叶观海感觉一股豪情自胸中迸发,十分激动的喝道。
姜元胤当即道:“叶卿,昭告天下,若能寻作出此词之少年!赏千金!令其补全此词,纂刻于护国大将军府前!”
“臣遵旨!”
这时,一太监在门外道:“启禀陛下!兵部尚书叶观海之女叶长淑求见!”
叶观海顿时错愕,姜元胤失笑道:“叶卿啊,你这个女儿真是如你般直率啊!”
叶观海连忙道:“陛下说笑了,都怪微臣管教无法!孽女无规无矩还敢来请见圣驾!我这就把她带回家去好生管教!”
姜元胤摆摆手,笑道:“朕倒是很想知道,文武两全的叶家小女见朕,想干什么。”
门外太监接话道:“禀陛下,叶家小姐说,想请陛下一道圣旨,解除她与江家子弟江风的婚约!”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