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团宠崽崽三岁半,靠捡破烂养活整个仙门

团宠崽崽三岁半,靠捡破烂养活整个仙门

佚名 著

美文同人连载

【团宠】【修仙】【甜宠】【奶团】【锦鲤】崽崽千穗上山了,成了仙灵门最小的道姑。谁知七个师虎每天只知道睡大觉,师门穷的揭不开锅。勇敢崽崽,不怕困难!千穗撸起小袖子,采毒蘑菇、隔壁要饭、翻垃圾堆……光复师门,舍我其谁。惹的同道中人嘲笑不已。直到有一天,师虎们看不过去,手一甩脸一黑:摊牌了,重生十世,早已满级,谁动崽崽一下,谁死!

主角:   更新:2023-08-08 01:1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的美文同人小说《团宠崽崽三岁半,靠捡破烂养活整个仙门》,由网络作家“佚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团宠】【修仙】【甜宠】【奶团】【锦鲤】崽崽千穗上山了,成了仙灵门最小的道姑。谁知七个师虎每天只知道睡大觉,师门穷的揭不开锅。勇敢崽崽,不怕困难!千穗撸起小袖子,采毒蘑菇、隔壁要饭、翻垃圾堆……光复师门,舍我其谁。惹的同道中人嘲笑不已。直到有一天,师虎们看不过去,手一甩脸一黑:摊牌了,重生十世,早已满级,谁动崽崽一下,谁死!

《团宠崽崽三岁半,靠捡破烂养活整个仙门》精彩片段

“穗穗,奶奶把馒头给你放到最下面,馒头不怕压。”

“这几根黄瓜,放在馒头上面,婶婶还给你塞了两个桃子,路上渴了吃。”

“哎呀,穗穗,你的小破篓太小了,装不下了,这几个鸡蛋,你手里拎着吧。”

“……”

仙灵山下,一群热情的村民簇拥着一个小姑娘,把手里的东西争先恐后的递过去。

小姑娘名叫千穗,今年三岁半,是个一出生就没人要的苦命娃。

幸好被李奶奶捡了回来,村民都喜欢她,一家挤出一口粮,把她养的白白胖胖。

她生的又甜又乖,一双黑葡萄般的大眼睛水洗过一样透亮,稀疏的头发扎成了两个冲天揪,摇摇晃晃,萌死个人。

三天前,千穗被山上的仙灵门选中,入了无庸峰,成了年纪最小的小道姑,此时正穿着淡蓝色的道袍,下山化缘呢。

背后的小破篓越来越沉,拽的她有些站不稳,忽然两个冲天揪向后一歪,她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疼疼!屁股疼疼!

千穗瘪了瘪嘴,一抬头,一双大眼睛立刻含了两包金豆豆。

她赶紧告诉自己不能哭,她是被仙门选中的孩子,以后要修仙打妖怪,保护这些村民哒。

“哎哟哟,我的心肝宝贝呀!”

李奶奶心疼的不行,赶紧上前将小奶团抱了起来。

“摔疼了没有?奶奶给吹吹。”

叔叔婶婶们又手忙脚乱的把她背后的小破篓取了下来。

“米事儿,穗穗不疼,不疼!”

千穗成功把金豆豆憋回去,眯着眼睛扯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李奶奶叹了口气,“穗穗呀,你师父呢?师兄师姐呢?怎么不跟你一起来?”

想到师父他们,千穗心疼的包子脸都皱起来了,“师虎他们好几天没吃饭了,都饿的走不动路了,每天只能躺在那里。”

众村民一听,惊得眼皮直跳。

仙灵门还有这么穷的人?

“穗穗呀,”李奶奶很快打定了主意,“咱们不回山上了,就留在村子里,我们养着你。”

“对,穗穗,我们养你,我看你上山这几天,都饿瘦了,小下巴都尖了。”

“可不是,我们穗穗以前哪有下巴呀?”大叔心疼的都哭了,“呜呜呜……我们穗穗太可怜了。”

“不行,不行。”千穗的小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一样,“我要好好跟师虎学本领,以后保护大家。”

她用小胖手笨拙的拍了拍李奶奶的脑袋,“奶奶,穗穗该回去了。”

从她有记忆开始,她就发现,这样可以给别人带来好运。

叔叔婶婶又把小破篓装好,这次只放了一个馒头、一根黄瓜、一个桃子和两个鸡蛋。

千穗背上去果然没问题了。

“穗穗呀,这些东西你自己吃,千万别饿坏了。”李奶奶依旧不放心。

“好,穗穗知道辣。”

千穗嘴上答应,心里却盘算着回去分给师虎们。

毕竟师虎们吃饱了,才有力气教她本领呀。

她奶呼呼的跟众人告别,“李奶奶,叔叔婶婶们,你们快回去叭,窝走辣。”

众人一把鼻涕一把泪,目送着两个小冲天揪渐渐消失了。

李奶奶准备回家,竟发现自己疼了一夜的腿,奇迹般的好了。

仙灵山特别高,千穗腿儿又短,好不容易走到半山腰,忽然下起了雨。

她用两个小胖手盖住脑袋,慌忙的找地方避雨,却不知道踩到了哪里,小身子瞬间失重,掉了下去。

“啊啊啊……”

啪!

千穗吓的闭紧了眼睛,她以为自己会摔死,可等了一会儿,却感觉自己好像掉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上面。

她用手捂住眼睛,然后手指露出一个小缝,她通过指缝看了出去。

哇!

这是神仙哥哥吗?

眉毛斜飞入鬓,鼻子挺直翘立,好看的薄唇抿着,微闭着眼睛,长长的睫毛像一排小扇子。

他睡着了吗?

千穗动了动,发现自己竟然掉进了神仙哥哥的怀里。

“神仙哥哥别生气。”

她吓坏了,赶紧手脚并用的从人家怀里爬了出去,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大山洞。

“咦?这是哪里呀?”

千穗的大眼睛好奇的四处看了看,紧接着就瘪了瘪嘴,大眼睛又蓄满了金豆豆。

她的馒头、黄瓜、桃子全都掉进了旁边的水沟里,鸡蛋也都碎了。

“呜呜呜……”此时没有旁人,千穗憋不住了,放声大哭起来。

“穗穗太惨了,呜呜呜……”

她一边哭一边去捡自己的小破篓,结果竟发现了一枚蛋。

“哇!”这枚蛋比她见过的所有蛋都大。

千穗的眼泪立刻止住了。

“太好了,穗穗把大蛋蛋拿回去,师虎就能吃饱饱了。”

于是,她吭哧吭哧的将大蛋蛋放进了小破篓里,重新背了上去。

可是,她要怎么上去呢?

这里这么深,她根本就爬不上去。

想到这儿,千穗又控制不住了,放声嚎了起来。

“呜呜呜……有没有人呀?李奶奶,快来救救穗穗。”

她哭的正伤心,就听见头顶传来一个姐姐的声音,“有人在下面吗?”

“有,是我,是穗穗在下面。”

千穗扯着嗓子喊,小奶音清晰的传到了上面。

“好,你等一下,我放绳子拉你上来。”

“谢谢姐姐。”

千穗开心的又蹦又跳,想到神仙哥哥也困在了下面,她赶紧过去,想要摇醒他。

“神仙哥哥,你醒醒,你快醒醒呀!”

没有反应。

“神仙哥哥,你要不要跟我一起上去?”

一动不动。

“好叭。”

千穗想了想,再次爬到了神仙哥哥的怀里,用小胖手拍了拍他的脑门。

“神仙哥哥你别担心,等你睡醒了,穗穗再来接你。”

很快,绳子放下来了,千穗手脚并用的死死抱住绳子,被一点点拉了上去。

她没有注意到,刚刚被她拍过的脑门,上面有一层金色的封印正在慢慢解开。

良久,一直紧闭的双眼猛地睁开。

那是一双泛着淡紫色光芒的眼睛,仿佛带着摄魂夺魄的力量,让人不敢直视。

男人静坐了一会儿,鼻子率先动了动。

他感觉周围萦绕着一股若有似无的奶香气,特别是他的脑门,气味最浓。

刚刚……似乎是一个奶团子揭开了本尊的封印?

他侧头看向身边,幽荧没了?

男人不悦的闭上眼睛,下一瞬间,消失在原地。
“呼!”

千穗重新回到了地面,大大的呼出了一口气。

“谢谢……”她看着眼前穿着白色道袍的两个女孩,眯起了大眼睛,“谢谢两位师姐。”

两个女孩一高一矮,看起来十一二岁,显然也是仙灵门的弟子。

矮的脸蛋圆圆、眼睛圆圆,可爱又灵动,叫宋灵犀。

她看见自己从洞里拉出来一个奶团子,顿时惊呼道,“好可爱呀!”

她忍不住上前捏住了对方的奶膘,“你叫什么名字?你也是仙灵门的弟子?”

感觉被抓住命脉的千穗疼的龇牙咧嘴,“窝……窝系千穗,系无庸……无庸峰的弟子辣。”

“无庸峰?”宋灵犀疑惑的看向身边的同伴,“师姐,无庸峰是哪里?”

旁边的陈绽妍长相美艳、气质高冷。

只见她冷哼一声,眉宇间浮现一抹鄙夷之色,抱着胳膊道,“咱们仙灵门有五大峰,其中最没用的就是无庸峰,据我所知,无庸峰已经五六年招不来徒弟了吧,整个峰上下也就那七个废物。”

“真是没想到呀!”陈绽妍转身离开,啧啧了两声,“无庸峰已经沦落到要骗三岁小孩的地步了,真是仙灵门的耻辱。”

这些话,千穗听得似懂非懂,但她知道这不是好话。

宋灵犀同情的看着她,见她似乎要哭了,赶紧蹲下去抱了抱她,“穗穗乖,跟我们一起回去吧。”

千穗乖乖的点了点头,又小跑着追上陈绽妍,“师姐,你说的不对,没有人骗穗穗。”

“呵呵……”陈绽妍垂眸看了她一眼,好像在看什么好笑的东西,又厌烦的加快了脚步。

千穗铆足了劲,迈着小短腿跟着陈绽妍,“师姐,我们无庸峰很好哒,有一片很大的竹林,里面有小兔子,还有小溪,溪水特别甜,还有……”

陈绽妍猛地停了下来,小短腿赶紧刹车。

“哎呦!”千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宋灵犀几步上前一把抱起千穗,担心的看着她,“你没事儿吧?”

千穗摇了摇头,用大眼睛悄悄去看陈绽妍,还想继续说无庸峰的好。

“我问你,你背后背的什么?”陈绽妍高高在上的开口。

“大蛋蛋。”千穗用小手拍了拍自己的小破篓,“我要拿回去,跟师虎他们一起吃。”

“噗!”陈绽妍并不意外,无奈的摇了摇头,“真是作孽,饭都吃不上了,就该被逐出仙灵门。”

千穗瘪了瘪嘴。

“师姐,”宋灵犀看不下去了,“你别说了,穗穗就是个三岁孩子,你跟她说这些干什么。”

陈绽妍平时就是毒舌、傲娇的主儿,可也不会对一个三岁孩子如此残忍,宋灵犀不知道她今天怎么了。

三个人一路走着,没再说话。

宋灵犀牵着千穗,她能感觉到小家伙心情不太好。

进了仙灵门,他们要分道扬镳了。

宋灵犀蹲在千穗跟前,替她理了理额前的碎发,“穗穗自己回去没问题吗?”

千穗点了点头。

“穗穗真乖!”宋灵犀刮了刮她的小鼻子,“以后有机会,灵犀姐姐去无庸峰看你,好不好?”

“好。”千穗伸手摸了摸宋灵犀的头,“穗穗喜欢灵犀姐姐,灵犀姐姐再见。”

“穗穗再见。”宋灵犀目送着千穗走远。

“走了。”陈绽妍不耐烦的催促了一声。

“师姐,”宋灵犀好奇的问道,“你为什么这么不喜欢无庸峰呀?”

“没有为什么,就是讨厌废物。”陈绽妍冷冷的说道。

她刚入仙灵门的时候,就是无庸峰的弟子。

一想到无庸峰那几个躺平等死的人,她就恨得牙痒痒,要不是她天赋好,想办法脱离了无庸峰,她现在就是个要饭的废物。

两人一路回了香檀峰,就见大师姐迎面走来。

“灵犀,师父找你,有好事儿。”大师姐笑意盈盈,“你不是一直想要那把檀香扇吗?师父刚刚说要送给你。”

“真的?”宋灵犀喜出望外。

陈绽妍皱了皱眉,那把檀香扇是个好东西,她跟师父说过自己想要,师父怎么会给了宋灵犀?而不是她呢?

真是邪门!

明明师父平日最宠她!

“大师姐,绽妍师姐,那我先去找师父了。”宋灵犀没心没肺的跑开了。

陈绽妍嫉妒得牙痒痒。

千穗背着大蛋蛋回到了无庸峰,她跟六师姐赵曦儿一个房间。

“师姐,穗穗回来辣。”

千穗见赵曦儿依旧躺在床上,吧嗒吧嗒的跑过去,一脸同情。

“师姐,你是不是饿坏了?我一会儿煮大蛋蛋给你吃。”

赵曦儿觉得聒噪,闭着眼睛皱了皱眉。

“师姐,刚刚回来的路上好惊险,穗穗掉进了一个大洞里,幸好被两个路过的师姐救了。”

千穗觉得师姐天天躺在房间里肯定无聊极了,便跟她分享路上的趣事。

“两个师姐一个叫宋灵犀,一个叫陈绽妍,他们是香檀峰的弟子,我跟他们说我们无庸峰可好了,他们说以后有机会要来玩呢。”

陈绽妍那蹄子会想回无庸峰玩?

赵曦儿翻了个身,不想听身后的小崽子编瞎话了。

“师姐饿坏了吧?我现在就去煮大蛋蛋,这个大蛋蛋可大了,够我们无庸峰所有人一起吃了。”

千穗越想越开心,背起小破篓去厨房了。

什么蛋够他们七个人吃?

赵曦儿只觉得这小崽子嘴里没一句真话。

千穗在村里的时候,经常帮大家干活,因此她知道该怎么煮熟一个蛋蛋。

她在大锅里放了好多水,然后把大蛋蛋放进了锅里。

“乖蛋蛋,你要快一点熟哦!”

千穗拍了拍大蛋蛋的脑袋,满意的盖上了锅盖。

她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柴火点燃,弄的自己变成了小花脸。

看着柴火烧的特别旺,千穗给自己鼓了鼓掌。

现在就等着大蛋蛋熟了,就可以让师虎他们饱餐一顿了。

然而,就在千穗专心烧火的时候,忽然听见锅里传来“咔嚓”一声,好像什么东西裂开了。

“是锅吗?”

千穗傻眼了,她不会把无庸峰唯一的铁锅烧坏了吧。

她赶紧停了火,费劲巴拉的把锅盖拿下来。

一阵白色的雾气升腾起来,她什么也看不见。

“肿么办?肿么办?穗穗好像闯祸了。”

千穗急的直跺小脚。

用力将雾气扇开之后,她看见锅里的大蛋蛋竟然裂了一个缝。
“咔嚓!”

“咔嚓咔嚓!”

……

大蛋蛋上的裂缝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出来了。

千穗吓的后退了好几步,眼睛都变大了一倍。

肿么办?

大蛋蛋活了?

穗穗是不是该赶紧逃命了?

她想到这儿,转身便向门口狂奔而去,“师虎,师虎虎,快来救救穗穗呀!”

“热,好热,怎么这么热?”

身后忽然响起一个又尖又细的声音,好像是个小男孩。

千穗两只手放在门上,惊恐的回头看去,却没看见厨房里还有其他人。

是鬼!

她瘪了瘪嘴,大眼睛里又蓄满了金豆豆。

她转过头使劲推门,可奇怪的是,她使出了吃奶的劲儿,也推不开门。

“是你把小爷我提前放出来了?”

又尖又细的声音再次响起。

千穗吓的一动不敢动,整个团子缩在那,心里默念:看不见穗穗,看不见穗穗。

“转过来!”

那声音霸气的命令道。

千穗抖成了一团,她想转过去,可是小短腿不好使,动不了。

“你个熊崽子,把水烧这么热,你想热死小爷呀?”

“哇啊啊啊……”千穗再也控制不住,她太害怕了,一屁股坐在地上,放声大哭起来。

“穗穗没想热死你,师虎们没有饭吃,穗穗想给他们做点吃的,呜呜呜……”

背后的声音沉默了一下,总觉得这话哪里不对。

“呜呜呜……对不起,穗穗再也不想吃你了,你别生气好不好?”

太吵了,没办法思考!

“别哭了,再哭小爷现在吃了你。”

千穗立马收住,用小手紧紧捂住嘴,不让自己哭出声音来。

“你转过来。”

千穗笨手笨脚的站起来,转过身,还没看见说话的东西长什么样,就见一道金光闪过,半空中出现一个通体黑色的毛球。

千穗擦了擦眼泪,用力眨了眨眼睛。

她刚想过去看看,就听见那道声音炸了。

“啊啊啊啊!你怎么回事儿?我怎么变成这样了?”

“啊啊啊啊!小爷乃上古圣兽幽荧,威风凛凛,怎么能变成一个毛球?”

“啊啊啊啊!我还被一个奶团子契约了,不活了!”

黑色毛球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看起来真的气坏了。

什么圣兽,什么契约,千穗听不懂。

她小心翼翼的问道,“黑球哥哥,你米事儿吧?”

黑球?

幽荧想吐血。

它不知道小崽子用什么办法契约了自己,但是它提前孵化,暂时还无法改变身形,只能变成契约主人想要的样子。

它真是没脸见人了。

千穗见刚刚还炸毛的毛球一瞬间变成了一个小黑点,紧接着便钻进了她的衣服里。

她赶紧甩甩袖子,翻翻衣领,想把它找出来。

“我想静静。”幽荧无力的开口。

千穗歪了歪脑袋,“静静是谁?”

幽荧:累了,毁灭吧。

夜深了以后,煮蛋失败的千穗,才鬼鬼祟祟的摸回房间。

她觉得自己没脸见六师姐了。

床上原本闭着眼睛的赵曦儿一瞬间睁开了眼睛,坐起身,在黑暗中盯着千穗。

她嗅到了一种极不平凡的气息,就在那小崽子身上。

千穗更加无地自容了,“师姐,你是不是饿坏了?对不起,大蛋蛋……大蛋蛋变成了黑球,吃不成了。”

赵曦儿继续盯着她不说话。

“师姐,穗穗明天去山上采果子给你吃,你不要吃穗穗好不好?”

黑暗中,千穗被盯得后背发毛,她感觉赵曦儿这个眼神好像要吃了自己。

算了!

赵曦儿忽然觉得没劲,现在就算是圣兽烛照和幽荧出现,在她手上恐怕也过不了十招。

没劲,真没劲!

赵曦儿又躺回去了。

千穗松了一口气,赶紧抱着枕头和被子就跑到外面去了。

她怕睡到半夜,师姐会饿的受不了吃了她。

同时松了一口气的还有小爷幽荧,刚刚它感觉到一股无敌的强霸之气,似乎对方动动手指就能捏死现在的它。

怎么回事儿?

这团子身边怎么有如此高手?

难道……她不是一个普通的团子?

自己捡到宝了?

千穗在外面铺好被子,乖乖躺了下去。

可是小肚肚太饿了,她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这时,一道黑影极速穿过了仙灵门的封印,惊得其他四大峰都亮了灯。

“怎么回事?有外人闯进来了?”

“封印没有被破坏,谁有这么大本事,不破坏封印就闯进来了?”

“外面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看来是咱们神经过敏了。”

与此同时,无庸峰的七个废物同时睁开了眼睛,但是谁也没起身,只是关注着黑影的一举一动。

黑影穿过其他四峰,最后落在了千穗跟前。

竟是白天山洞里的神仙哥哥。

“神仙哥哥,你自己出来了?”

千穗一点不害怕,撅着小屁股站起身,兴高采烈的看着眼前的男人。

男人淡紫色的眸子在团子身上扫过,最后落在她微敞的小领口处,眸底浮现一抹讶然。

“出来!”

他一开口,声音低沉悦耳。

“恩?”

千穗不明所以的眨了眨眼睛。

就见幽荧从她的怀里钻了出来,冲着面前的陌生男人呲了呲牙,威胁意味十足。

“黑球别怕,他是神仙哥哥,不是坏人。”千穗介绍起来。

男人看着幽荧挑了挑眉,“你不认识本尊了?”

“臭男人,我告诉你,这里高手如云,你敢动这团子一根头发,他们都不会放过你。”

幽荧呲着牙,炸着毛,护在千穗前面。

男人有些意外。

跟了他几千年的契约圣兽竟然成叛徒了?

要保护这个团子?

不过,幽荧有句话说的没错,这最不起眼的地方,是整个仙灵门最危险的地方。

这时,千穗也隐隐意识到男人似乎是来者不善。

她跑到男人跟前,张开粗短的小胳膊,似乎想用小身子护住身后大殿里的人。

她奶凶奶凶的冲男人喊道,“不许你伤害师虎他们。”

那样子像个发威的奶猫,实在是没什么震慑力。

可是一瞬间,男人就感觉到周围气息的变化,那七个人意念动了。

自己刚解除封印,实力仅恢复三成。

他毫不怀疑,若是动这团子一下,就会有七把剑瞬间把自己扎个对穿。

罢了。

这团子放他出来,也算对他有恩,幽荧便留在她身边好了。

男人后退一步,冲七人的意念微微躬身,转瞬消失。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