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隐世神卫

隐世神卫

林天莫小雨 著

美文同人连载

一代高手,归隐于市,本想操刀卖肉,了却余生,可不知是宿命的安排,还是惊天的阴谋,让他不得不重新开始面对各路强敌,万花丛中,拂袖而去,为保护挚爱,为一血前仇,更为找寻真相!

主角:林天莫小雨   更新:2023-08-08 01:3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林天莫小雨的美文同人小说《隐世神卫》,由网络作家“林天莫小雨”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一代高手,归隐于市,本想操刀卖肉,了却余生,可不知是宿命的安排,还是惊天的阴谋,让他不得不重新开始面对各路强敌,万花丛中,拂袖而去,为保护挚爱,为一血前仇,更为找寻真相!

《隐世神卫》精彩片段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这是今天最后一块好肉了啊,赶紧来买!”
一个穿着白色衬衫沙滩裤,脚上一双人字拖,头发更是一根根的竖着,显得十分的精神,他的脸上带着一脸的邪笑,盯着眼前的一个六十多岁的大妈!
“林天啊,你这是最后一块肉了,你也不便宜一点啊,我还认识一个西街的小姑娘,长得很漂亮,要不要介绍给你!”
一听这话,这个叫林天的邪气青年连忙将剩下几块肉打包起来,递到了这个老大娘的手中说道,“刘大妈,你可别骗人啊,这是我孝敬您的,赶紧拿回家吧!”
听到林天这么说,刘大妈地眉眼之间都带着深深的笑容,“嘿嘿,林天,你就是我们这条街最好的小伙子了!”
说着,这个刘大妈也不客气,拿着肉就转身离开了!
此时的夜幕早已经降了下来,巷子里边的灯光也显得有些昏暗,林天一边收拾着摊位,一边不住的摇头,“唉,做好人的感觉还是很好的!”
林天在这里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卖肉也足足有三年的时间了,跟这里的街里街坊也已经十分的熟悉了,谁家有什么困难林天也是十分的乐意帮助,就像是眼前的这个刘大妈一样,跟自己的孙子相依为命,没有经济来源,而林天也就以各种各样的理由送肉给她。
就在这时候,巷子之中突然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接着就看到一个穿着一袭黑色衣服的女孩子快速的跑了进来,女孩子黑衣黑裤,但是她的身上却满是鲜血,似乎是受了伤的样子。
女孩跑到了林天的面前,一把就扶住了林天的肩膀,然后沉声说道,“救……救救我!有人要杀我!”
看女孩的样子,林天的眉头也是微微的皱了起来,他看了看这个女孩,女孩子眉清目秀,俏脸十分的精致,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或许是因为流血过多的原因,她的嘴唇发干,有些要龟裂的感觉。
而容不得女孩子多说什么,只听见一阵嘈杂的脚步冲了过来,有四五个蒙着面,手中拎着钢刀的大汉就来到了面前。
见到女孩在林天的身边,为首一位大汉也是冷哼一身,然后沉声说道,“莫小雨,今天你是插翅难逃了,交出你手中的东西,我可以让你死的痛快一点,不然的话,今天我就让你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一听这话,这个叫莫小雨的女孩努力的咬咬牙,然后扶住了林天肩膀说道,“今天就算是我死,东西也不会交给你们的!”
看到这里,林天终于明白了,看起来这还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些黑衣大汉看样子也不是一般人!
林天看了看这个莫小雨,然后淡淡的说道,“赶紧的,拿了人家的东西要还给人家,你看看一个女孩子打打杀杀的,像什么样子啊!”
听到林天这么说,黑衣大汉的眼角也是微微的上扬,看起来像是笑了,“嘿嘿,识时务者为俊杰,还是这位小兄弟看的开!”
“看开个屁,什么阿猫阿狗竟然也想跟我称兄道弟,你们要打要杀,给我滚得远远的,明天我还要在这里开工呢!”
林天此言一出,所有的人都是目瞪口呆,眼前的这个林天莫非是一个傻子!
为首的黑衣大汉更是脸色瞬间一变,然后慢慢的举起刀说道,“兄弟们,一起做了,上!”
时间紧迫,黑衣大汉很明显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跟林天在这里墨迹。他的大手一挥,自己率先冲了上去!
看到这些人冲了上来,莫小雨也是牙根紧咬,然后将一个护身符一样的玉器塞在了林天的手中,猛推了林天一把说道,“跑!”
说着,莫小雨就要冲上去跟敌人拼命,可惜此时的莫小雨早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她往前走了一步,身子就重重的跪在了地上。
就在这时候,只见林天一个闪身,瞬间来到了黑衣大汉的面前,而在下一秒,所有的场面都静止了一般!
因为此时为首的黑衣大汉的脖子上,有一柄明晃晃的杀猪刀正放在黑衣大汉的脖子上,谁也没有想到,林天竟然这么快,而且快到根本就没有人能够躲得过这致命的一刀!
所有的人都停下了自己的动作,林天的脸上也露出了一脸的笑容,“再有人动一下,我就送你们上路,如果有人不相信的话,可以试试!我这个人,只跟自己的客户开玩笑,你们没有买我的肉,就不是我的客户!”
一听这话,为首的黑衣大汉脸上也露出了难看的表情,他看了看林天,然后又看了看莫小雨说道,“莫小雨,今天算你运气好,下次,你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我们走!”
说完这话,大汉看了看林天,此时自己虽然在说小命还在连天的手中,但是他的眼神之中却是没有丝毫的畏惧之色。
林天倒是也没有纠缠,慢慢的将杀猪刀重新的收了回来,然后淡淡的说道,“下次如果再来我的摊位闹事,到时候有你好看!”
说着林天还冲着黑衣大汉重重的挥了挥手。
黑衣大汉没有说话,带着那些人接着就快速的离开了,一切回归宁静,仿佛从来都没有来过一样!
而林天转过身来看了看莫小雨,然后将手中的护身符扔到了莫小雨的手中说道,“好了,东西还给你,我不想知道你的事情,也不想在看到你了,你现在可以走了!”
莫小雨闻言脸上的表情也是阴晴不定,她的大眼睛转了转,然后突然变得可怜兮兮的了,“小哥哥,我已经被他们追了三天三夜了,而且我现在受伤很重,既然你救了我,那就好人做到底,带我找个地方处理一下伤口,等到明天一早,我恢复一下马上就走,好不好!我可以先把这块扳指押在你这里,我有钱,可以给你钱,只要我出的起,价格随便你挑!”
林天看了看眼前的莫小雨,可怜兮兮的模样的确是让人怜悯,而且身上的伤也不是装的,无奈,林天轻叹了一口气,然后沉声说道,“好了,走吧,我家就在这里你跟我走吧!”
说着,林天将摊位盖了一下,接着就转身往不远处的一个破旧小区走了过去。
见到林天要走,莫小雨连忙一把抓住了林天的胳膊,然后轻声说道,“小哥哥,能不能……能不能,扶我上去,我的腿也受伤了,现在好像是走不了了!”
林天转过身来打量了一下莫小雨,看到的确是这个样子,想罢林天慢慢的蹲下身来,然后淡淡的说道,“上来吧,我背你!”
莫小雨此时也顾不得客气了,直接扑在了林天的背上,就被林天背着往不远处的小区走去!
林天住的地方是二楼,从外边看起来十分的破旧,但是进门之后却是焕然一新,整个房间打扫的十分的干净,布置的也是井井有条,没有几样家具,可是给人的感觉却是极好的。
林天将莫小雨放在沙发上,然后凝眉说道,“你现在在这里等一下,我去拿医疗箱帮你疗伤,哪里受伤你应该知道,把那个地方的衣服撕开!”
说完这话,林天转身就往里边的一个房间走去!
当林天再一次出现在莫小雨的面前的时候,发现莫小雨根本就没有动手,“怎么了?”
听到林天这么问,莫小雨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淡淡的苦涩,“我现在没有力气能够撕开我的衣服,所以还需要你帮一下忙!”
林天闻言倒是也没有客气,轻轻地将莫小雨伤口处的衣服撕开,在她白皙的腿部,有一道深可及骨的伤口,看起来就十分的疼痛,“你忍一下,我要先帮你清洗一下伤口,然后就要开始治疗了,不过你放心,我的手中有祖传秘方,可以保证你不留下疤痕!”
“没事,来吧!”莫小雨表现的十分的冷静,看起来这样的手上也算得上是家常便饭了。
林天看了看莫小雨,然后随手开始拿起消毒水就往莫小雨的伤口上倒了下去。
莫小雨的脸上一脸一脸疼痛的感觉,但是嘴里愣是一声都没有坑,林天也是心中暗叹,好坚强的姑娘。
等到消毒完毕之后,林天拿起了一个白色的药瓶,然后轻声说道,“会有些疼,忍着点!”
说完这话,林天也不管莫小雨不断疼下来的冷汗,接着就将白色的粉末倒在了莫小雨伤口之上。
此时的莫小雨觉得钻心的疼痛传来,她忍不住的身手抓住了了他的肩膀,指甲都深深的陷了进去,林天将自己的手轻轻地放在了莫小雨的腿部!
莫小雨见状大惊失色,以为林天要趁虚而入,但是接着,一种极为舒服的感觉来到了莫小雨的身体之中,似乎有一种淡淡的能量顺着自己的经脉来到了自己的伤口的地方,正在快速的撕咬着自己的伤口,而伤口很快就被一股淡淡的能量包裹住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伤口竟然恢复的七七八八了,这让莫小雨有些意外,这简直就是超出了自己的认知啊,世界上还有这么神奇的事情!
“你……你是怎么做到的!”莫小雨的眼神之中满是惊讶,不过这时候她才发现林天的脸色苍白,额头也开始渗出了细细的汗珠,似乎是大病一场的样子!
“还有哪里有伤,我最多还能够坚持三分钟的时间!”
虽然不知道林天为什么这么说,但是莫小雨还是接着说道,“我的后背还有一处!”
林天闻言慢慢的站起身来,然后来到了莫小雨的后背,此时的莫小雨后背有一道二十公分的口子,里边的已经是血肉模糊了,虽然不是很深,但是依然比较的严重。
林天的手速很快,他快速的帮助莫小雨消完毒之后,接着就将白色的粉末倒在了伤口之上,这次林天大吼一声,身体内的一种能量倾泻而出,莫小雨甚至是刚刚觉得伤口开始疼,接着伤口就开始慢慢的恢复了!
莫小雨惊讶的说不出话来,但是林天却重重的倒在了莫小雨的身上。
“喂,喂,你怎么了,你没事吧!”可惜,林天却没有能够到莫小雨的呼喊,再也没有了动静!
一夜无话,第二天当林天挣扎从床上爬起来之后,他揉了揉脑袋,然后看了看四周!
突然,听到咣当的一声,林天穿着短裤就直接冲了出去!
看到林天出来了,一件白色超大号的T恤,穿着拖鞋的莫小雨笑眯眯的转过身来,然后轻声说道,“你醒了!”
“莫小雨?”林天的眉头微微一皱,这就是自己昨晚救的人,可是自己做完实在是消耗进了力气,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直接昏倒了,看起来是莫小雨将自己拖进卧室的床上的,“不是说了让你今天早上走吗?你怎么还在这里啊?”
看到林天的这个样子,莫小雨一边端着一盘三明治,一边笑眯眯的放在桌子上说道,“小哥哥,昨天你救了我两次,我也无以为报,而且我突然发现,自己昨天逃命的时候,把自己的银行卡也跑丢了,所以我决定了,暂时在这里住着,可以帮你收拾家务做饭洗衣服,没事的时候还能够帮你一起卖猪肉,这样子来抵债,好不好!”
“不用,你赶紧走,昨天我救你只不过是机缘巧合,既然现在你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就离开吧,我不用你报答!”林天拒绝的斩钉截铁,虽然不知道这个莫小雨是什么人,但是被那样的高手追杀,恐怕也不简单,林天不怕事情,但是也不想要惹麻烦!
看到林天斩钉截铁的样子,莫小雨的脸上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好啊,既然如此的话,那我就走了,我连衣服都没有,就这么出去好了,外边的那些坏人可以尽情的看我,而我就在你的摊位旁边,对你的顾客说你始乱终弃的英雄事迹!”
听到这话,林天也是有些目瞪口呆,没有想到竟然会是这样的结果,而莫小雨脸上的那种淡淡的笑容丝毫不像是在开玩笑。
林天则是一脸无语的看着莫小雨,然后淡淡的说道,“莫小雨,不是吧,我好歹也是救了你,你总不能恩将仇报吧!”
莫小雨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她耸了耸肩,然后轻声说道,“放心吧,等到我的伤彻底好了之后,我马上就会走的,虽然说你的手段很好,但是我还是需要恢复一下的,顶多十天半个月的时间,我就会走了,到时候,我还会给你一大笔钱的!”
“算了算了,你想怎么着就怎么着吧,我还要去出摊,你在家里好好休息吧!”
说着林天一头就重新的得扎进了洗手间之中开始洗涮,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林天已经洗澡穿戴出来了。
林天一件白色的T恤,沙滩裤,虽然说跟昨天的款式相同,但是颜色却不一样,见到林天的这个样子,莫小雨也是一脸的疑惑,“你出去卖肉,竟然还穿着这么整齐,难道你家里有矿吗?脏了衣服就扔掉?油腻可是很难清洗的呢!”
按照一般的认知,杀猪卖肉的人一般都是大叔,而且都穿着一些不怕脏的或者特殊的工作服,可是穿成林天这样的,自己真的是第一次见到。
“如果你的手法够好的话,又怎么会弄上油渍呢?虽然说我是杀猪卖肉的,但是还是要享受生活的,我走了,时间不早了!”
说着,林天转身就往外边走!
“喂喂喂,等等我,我给你带着吃的!”看到林天直接就往外走,莫小雨也是连忙开始拿着三明治装在方便袋之中就要拎着出门!
见到莫小雨的这个样子,林天的眉头一皱,然后指着莫小雨说道,“你就这样就出门了?”
“这样怎么了!”莫小雨的眉头紧锁,看起来十分的疑惑,不过很快她看了看自己的身子,然后就明白了,她恍然大悟的笑了笑,然后掀开了自己的衣服,“我里面穿着呢,你的衣服改的,咋样啊!”
这时候,林天才发现,原来莫小雨的身上穿着一条自己裤子改成的短裤,只不过在这样的大的体恤的遮掩下,就像是没有穿裤子一样。
看到这个样子,林天显得更加的无奈了,他看了看莫小雨,然后淡淡的说道,“那好吧,走吧!”
说着,就转身离开了,小区距离摊位差不多有两百米的距离,这一路上莫小雨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不过林天的兴趣缺缺,只是告诉了莫小雨自己的名字叫林天!
但是这个莫小雨却十个自来熟一样,一口一个天哥叫着,显得十分的活泼!
等到了肉摊之后,有一头鲜美的肥猪早已经摆在了肉案子上了,林天见状更是毫不犹豫的拿起桌子下面的刀,就开始了操作!
莫小雨则是将林天店铺里边的一个摇椅拖了出来,坐在阴凉处静静的看着林天,看林天的时候,莫小雨眼中的异样神色变得更加的疑惑了,因为从林天的动作来看,他的动作行云流水,没有丝毫的拖拉,一切都像是浑然天成一样,就算是肢解完了猪肉之后,将大骨砍断的时候,砍刀竟然没有激起丝毫的血沫飞溅,这样的身手,就算是一般的高手,也未必能够做的到,难怪林天敢穿着白色的衣服出来,原来是身手如此了得!
再加上昨天晚上林天的表现,就更加印证了莫小雨的猜测,这个林天一定不是一般人!
“天哥,你卖一头猪应该不少赚钱吧,我看你的房子,应该也是收入不错的样子!”
听到莫小雨这么说,林天咧嘴一笑,然后淡淡的说道,“一天也有三四百块的收入,反正我是孤家寡人,这些钱也足够了!”
莫小雨见状微微一笑,然后慢慢的站起身来说道,“天哥,来,吃点东西吧,这可是我一大早好不容易做的,你也吃点吧!你的手上有油,我喂你吃吧!”
“不用,我自己吃就好!”林天连连摆手,现在这个瘟神在这里,而且街道上人也渐渐的多了起来,自己这边算的上是一个小型的露天菜市场,让街坊邻居看见了,又该误会了,而且自己本来就不想要跟这个莫小雨有什么瓜葛,所以不管是来历还是什么的,林天根本就没有问,等到莫小雨好了之后,就可以将她送走了,不然的话,如果引来了麻烦,还会给街坊邻居带来麻烦,在这里呆了这么久了,也已经有感情了。
“林天,给我来三斤五花肉,我要回去包饺子,今天我女儿回家呢!”一个声音打断了莫小雨动作,一个年纪五十岁多妇女看着莫小雨脸上也是一脸的疑惑!
“好嘞王婶,晴晴可是有好久没有回家了呢!现在在大学生放假了吗?我给您挑一块啊!”说着,林天就开始挑肉。
见到林天的这个样子,王婶微微一笑,然后打量了一下莫小雨,“这个小姑娘长的真漂亮,女朋友啊!”
一听这话,还没有等到林天开口,莫小雨的眼睛都要眯成一条线了,“对呀王婶,我是天哥的女朋友,王婶您保养的真好,如果不是天哥说您的女儿上大学了,我都不敢相信呢!”
“哎呦,这个小姑娘真会说话,林天,你要好好的珍惜人家小姑娘啊,都不嫌弃你在这里杀猪卖肉呢!现在这样的小姑娘可不多了,你要是辜负了人家,街坊邻居可饶不了你的!”
林天闻言将肉打包好递到了王婶的面前说道,“王婶,好了,三斤!”
“行,一会我给你转钱,走了!”
说完这话,王婶拎着肉就转身离开了!
莫小雨则是一脸的疑惑,“你还没有给人家称一下,就让人家拿走了啊!“
“我这样的高手还用得着秤?”说着,林天就开始一脸鄙夷的吃着三明治,“嗯,你做的水平还是可以的,有待提高,却也可以下咽!”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