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吞元狂仙

吞元狂仙

陈翊云墨冰 著

美文同人连载

我有一刀,可斩星辰,破日月,纵四海,傲八荒,葬尽世间敌常人修仙渡劫一次可飞升,陈翊却足足修炼了一千年,史无前例的渡了九次天劫仍旧未能飞升,而且被第九次天劫劈散了一身修为……这一次,他重回繁华都市,有美人青睐,也有宵小环顾,经红尘万事。更有海外四洋七洲蠢蠢欲动,风雨欲来,陈翊的脸上露出一抹淡淡的冷笑“无知小辈罢了,若尔等祖辈在此,也当敬我如敬神。”

主角:陈翊云墨冰   更新:2023-08-08 01:3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陈翊云墨冰的美文同人小说《吞元狂仙》,由网络作家“陈翊云墨冰”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我有一刀,可斩星辰,破日月,纵四海,傲八荒,葬尽世间敌常人修仙渡劫一次可飞升,陈翊却足足修炼了一千年,史无前例的渡了九次天劫仍旧未能飞升,而且被第九次天劫劈散了一身修为……这一次,他重回繁华都市,有美人青睐,也有宵小环顾,经红尘万事。更有海外四洋七洲蠢蠢欲动,风雨欲来,陈翊的脸上露出一抹淡淡的冷笑“无知小辈罢了,若尔等祖辈在此,也当敬我如敬神。”

《吞元狂仙》精彩片段

华夏,真江市。
榆江高等中学,操场的一处角落里。
几名身材魁梧的学生,围住一名略有清瘦的少年。
“陈翊,你小子还真敢给柳芊芊送情书,你不知道柳芊芊是谁的女朋友吗?”
“别给脸不要,今天豪哥也不难为你,你只要跪下,这件事就这么算了!”
“豪哥的的女朋友你也敢想,吃了熊心豹子胆了吧!”
身在几人中,陈翊的脸色苍白,他望着眼前比他足足高上半个脑袋的刘云豪,不由往后退了退。
“姓陈的,我追了柳芊芊两年,还没人敢这么大张旗鼓的给她送情书!”
“你不仅仅送了,还弄得全校皆知,你真以为我刘云豪脾气好么?”刘云豪冷着脸道。
“刘云豪,柳芊芊她还,还没和你谈恋爱!”陈翊的声音有些颤抖。
刘云豪在榆江高中大有名气,据说家里是在开厂子的,有好几千万的资产。
在学校里,也经常是成群结队,普通学生看到他都要避而远之,不敢得罪。
砰!
还不待陈翊话音刚落,刘云豪便不由恼羞成怒,一脚踢在了陈翊的腹部,陈翊只感觉剧烈的疼痛,砰的一声摔到地面上,脑袋似乎都在嗡嗡作响。
“陈翊,给你脸你不要脸。”刘云豪踢出一脚后,满是轻蔑的俯视着陈翊,“那就别怪我了!”
陈翊倒在地上捂住腹部颤抖,就在刘云豪打算继续动手时,忽然陈翊猛然抬头。
不过,陈翊抬头看的方向,却不是刘云豪,而是那万里晴空的天穹。
“贼老天!”
一道满是不甘,愤怒的怒吼,响彻在这操场上。
陈翊的脸上,就像是染了血一般,那双眸子内血丝密布,就算是刘云豪等人都吓了一跳。
怒吼声过后,陈翊便如若一滩烂泥,无力的倒在了地面上。
“豪,豪哥!”
一旁的几个学生脸色都在泛白,望向刘云豪,陈翊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实在是吓到他们了。
便是刘云豪都不由吞咽一口口水,“这家伙不会是有什么病吧?”
“走!”
……
榆江高中的医务室,躺在病床上的陈翊眼眸骤然睁开。
一双漆黑的瞳孔中,如有风云起伏,道尽岁月沧桑。
“已经九次天劫了,究竟何时方能飞升灵界?”
良久后,陈翊的口中响起一道与之前声音近乎是完全不同的长叹。
他缓缓坐起,望着四周,眼中看到的,却仿佛像是另一片天地。
陈翊,千年前,于金陵拜入仙山龙池,借玄元门的至功吞元诀,曾纵横华夏九州,被誉为当世第一。
但伴随着时间流逝,玄元门的师妹,师父,接连飞升入灵界,甚至,连他后来收的两位徒弟,也接连飞升到灵界中,唯有他陈翊,一次次渡三九天劫,而且,一渡便是九次天劫,足足在华夏内修炼了千年,从千年前华夏灵气充裕之时,直到如今的灵气匮乏,仙道没落。
十八年前,陈翊本以为,万事万物皆有终点,极致,第九次天劫之后,他必当可以飞升,可不曾想到,第九次天劫劈碎了他所有的法宝,耗尽了他手中所有的丹药,更是差一点将他劈成齑粉,最终结果,他仍旧不曾飞升。
身躯近成焦炭,体内修为都被劈散,若非他在关键时刻,借助天劫内的生机,施展秘术,破后而立,怕是如今已经寂灭在龙池山内。
陈翊的眼中,掠过这千年之中的一幕一幕,徒留下的只有叹息。
难不成,他还要渡第十次天劫么?
他望着这医务室,眉头轻轻一皱。
他借助天劫生机,以残余法力封住识海和体内最后一丝根基,千年之身化为襁褓之中的幼童,等待封印解除之后重修。
而后,他便被路过的一对夫妇所收养,这十八年来,也算是安然长大,不过,陈翊那一双平和深邃的眸子内,却掠过一抹淡淡的锐利。
“金陵陈家,京都穆家!”
似有一抹阳光透窗,落在了陈翊的脸上,如蒙上一层淡淡的金辉。
这十八年来,他被陈家夫妇收养,可养子的身份,却让他在陈家饱受欺凌。
甚至,就连他的父亲,都因此受累,在一次陈家年会之中,被京都世家的强者,硬生生的轰断了双腿,沦为残废。
万般无奈之下,一家四口不得不搬来真江生活。
“龙在浅滩被虾戏,虎落平阳被犬欺。”陈翊目光平和,唯有这世道,千年不变。
他于这世间活了千年,千年前,他便已是九州第一人。
千年中,他为一次次渡过天劫,更是游走世界,整个世界都近乎在他脚下。
曾一人杀得百国强者惶恐,视华夏为禁区。
如今,在他封闭识海之后,却受到了百般欺凌。
曾经在他眼中,如若蚂蚁砂砾般的存在,却可凌驾在他陈翊头上。
“陈翊,你醒了?”
忽然,一名身姿曼妙,妙龄女子走来,看到陈翊醒来,不由快步走来。
陈翊回过神来,他淡淡的看了一眼这女子,女子身着白大褂,踩着黑色的高跟鞋,修长的双腿隐隐让人挪不开目光,胸前的饱满,呼之欲出,精致的容颜上,一双眸子柔和似水,朱唇点点。
别说是普通人,便是在陈翊的眼中,眼前的女子也称得上精致。
只不过,陈翊的脸上,却仍旧平静,不曾翻起半点波澜。
千年中,他看过太多惊才艳艳的女子,便是绝世佳人,也曾倾慕于他,又怎么会被美色迷眼。
“嗯!”
陈翊淡淡点头,他走下病床,看到许晴雪欲要为他检查一下,淡淡道:“我已经没事了,多谢!”
音落,陈翊便向校医室外走去。
许晴雪的眉头轻皱,望着陈翊的背影,那双柔和的眸子内有一抹愕然。
等到她回过神来,陈翊已经走了出去,许晴雪摇头失笑,“现在的小孩子!”
教学楼内,透过窗户,望着真江市的高楼大厦。
上一次,他入世已经是三十年前了。
三十年这世间变化便如白云苍狗,不过,他看过了千年的沧海桑田,三十载光阴,也不足以让他太过惊异。
“如今,还是要恢复修为!”
“幸好渡劫前,我将祖字戒交给了云苍。”
陈翊拿出手机,拨出一个比较有年代感的电话号码,“但愿,这电话还在用,否则,我只能亲自上京都一趟了。”
号码拨出,嘟…嘟…嘟……在第七声后,电话的另一头接起,旋即,有苍老的声音响起,“陈,陈祖?”
声音之中,仿佛蕴含了太多的难以置信,更有那发自内心的惊喜和敬畏。
陈翊望着真江上方晴空万里,淡淡出声。
“嗯!”
“我回来了!”
电话挂断,陈翊缓缓收回目光。
恰在此时,悠扬的音乐响起,陈翊身后各个班级的门内,大量的学生涌出。
不少人看到陈翊,一些学生甚至认出了陈翊的身份。
“这不是陈翊么?”
“给柳芊芊送情书,结果被柳芊芊把情书交给老师,当着全班面念读的那个倒霉鬼!?”
“哈哈哈,刘云豪追了柳芊芊两年都没追下来,他这癞蛤蟆还想吃天鹅肉!?”
“我听说他被刘云豪堵住,硬生生吓晕了,这是醒来了?”
四周,一道道低笑声响起。
如今的陈翊,在榆江高中绝对算是名人。
送情书不仅仅被拒绝,还被当着全班的面读出来,短短一天就传遍了整个学校。
陈翊耳中,诸多低笑声入耳,他那双深邃的眸子内,却未曾有半点波澜。
一双眸子,缓缓而动,掠过那些低笑的学生。
刹那间,所有与陈翊目光接触的人,感觉便如有一张大手,扼住他们的喉咙,足以让人窒息。
四周,顿时一静。
陈翊如同什么都未曾发生过,向班级内走去。
“陈翊!?”
班级内,有人看到陈翊回来,不少人也露出幸灾乐祸的神色。
忽然,一个身高体胖的胖子双腿放在书桌上,翘着腿一抖一抖的,“陈翊,听说你被刘云豪吓昏了过去?”
“真的假的?就算你打不过刘云豪,也不至于这么窝囊吧?”
李超大笑着道:“你给柳芊芊送情书的那个勇气呢?哈哈哈,怪不得柳芊芊会把你的情书交给老师!”
“就你这样的窝囊废,还想追柳芊芊?”
李超的话语一出,整个班级顿时哄笑起来。
陈翊淡淡的瞥了一眼李超,便收回目光。
这漫不经心的模样,顿时让李超脸上的笑容一僵。
“陈翊,老子跟你说话呢?你没听见?”
他腾地一下就站起来了,“怎么着?被刘云豪吓晕过去,在我这里硬气起来了?”
李超怒不打一处来,他也在追求柳芊芊,虽然他有点小钱,但比起刘云豪来,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看到陈翊这态度,他仿佛感觉被轻视了。
一个窝囊废,被刘云豪吓晕了,在他面前耍横?
陈翊仍旧不曾理会,他淡淡的走回座位上,这个举动,更是让李超彻底爆发。
他大步走来,手便向陈翊的衣领上抓来。
一旁不少的学生也发出惊呼声,还有一些,露出幸灾乐祸的表情。
就在李超的手掌要落在陈翊衣领上时,陈翊却是微微抬眸,下一瞬,陈翊便一脚踢出。
李超甚至未曾想到陈翊竟然敢还手,措不及防之下,顿时痛叫一声,被陈翊踢退了几步。
还不待李超反应过来,一只手掌便已经抡起,落在了李超的脸上。
砰!
陈翊一巴掌将李超的脑袋直接按在了一旁的书桌上,李超的脸,更是涨成了猪肝色。
不论他怎么用力,陈翊的手掌,便如同一座山压在了他脸上。
“陈翊,你他吗敢打老子!”李超抬眸,一双眼睛如若要将陈翊碎尸万段。
可当他看到陈翊那一双平静的眸子时,一股寒意从背后升起,浑身泛起一层的鸡皮疙瘩。
脸上的疼痛,更是渐渐让李超感觉到了恐惧。
“滚!”
陈翊淡淡的望着李超,缓缓吐出一个字。
随后,他松开手掌,看着李超捂着脸,踉跄后退。
四周的人早已经惊呆了,这还是原来那个陈翊吗?
眼前的这个陈翊,真的被刘云豪吓晕了?
陈翊回到座位,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书本。
一些人望着陈翊的身影,仿佛感觉到了有些害怕。
仿佛那一道背影,便如若一座大山,让他们有些难以喘息。
随后,在他们的目光中,陈翊拎着属于自己的东西,头也不回的向教室外走去。
……
榆江高中的门口,陈翊拎着包徒步而行,向记忆中真江市曾经的灵泉之地走去。
世间灵气,便如风,有风呼啸而过,流动于世间,可有些风却会凝聚为漩涡,每一道灵气漩涡所在之地,都是灵气聚集之地。
此等地方,曾被称之为灵泉。
灵泉分五品,可惜,地球的天地灵气早已经在衰退,一些灵泉,也早已经溃散,放眼整个华夏,除了世人眼中的神山昆仑,第二大顶尖灵泉,便是他所在的龙池山。
真江市曾经也有过一些灵泉,只可惜……陈翊去了四五处,曾经的灵泉之地,早已经烟消云散。
有修筑成公园,有一栋栋大楼拔地而起,曾经的那些灵泉,早已经烟消云散。
毕竟,他上一次来真江,已经是几十年前了。
这些,也在陈翊的意料之中。
陈翊拎着包,漫步于街头,“便剩下最后一处了,若是真江市灵泉之地尽数溃散,想要恢复修为,唯有另想他法。”
足足走了大半个小时,陈翊望着眼前这一座豪华的别墅区,眉头轻皱。
观江豪园!
雕梁绣柱的大门,四个大字高高在上。
大门两侧,有高墙围住,门口保安巡逻,安保森严。
这是真江市最为豪华的富人别墅区,里面最差的别墅也价值近千万。
陈翊淡淡的瞥了一眼,便走到高墙一旁。
如今,他体内还残余几分法力,不过跨越这等高墙,还不至于动用。
只见陈翊以高墙上的纹络借力,便如羚羊挂角,飞檐走壁,轻而易举的翻过了高墙,进入到观江豪园内。
柏油路上,树木苍翠,陈翊拎包悠然而行,他近乎走到了这别墅区的尽头,江水之声,徐徐入耳。
前方,大江浩瀚,隐隐有船只游荡。
陈翊望着大江如镜,有些耀眼,闭眸感知一番,随后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这最后一处灵泉之地,赫然是在这江水内。
好在,几十年间,地面上千变万化,但在这江底,灵泉仍在。
当即,陈翊将包放在一旁,他便在此,席地而坐。
他鼻息逐渐平和,一吞一吐,如有某种规律。
修仙之路,共有七境,分为:筑基,练气,金丹,元婴,神海,合道,大乘。
每一个境界,都分为上中下三个品级,而上品巅峰,又有圆满之称,唯有入得一境圆满,方可进入到下一个境界。
虽然修仙之路有七个境界,可从陈翊迈入修仙之路伊始,所见过的修仙者便只有三个境界。
筑基,练气,金丹!
入金丹圆满,可渡劫飞升入灵。
灵界,也是陈翊一直渴望飞升之地。
一千年了,陈翊送走了一位位故人,也曾为太多人立过坟墓,唯有他,修炼了千年,整整渡了九次天劫,还停留在地球上,不得飞升。
修炼之中,陈翊内观丹田。
可见在他丹田内,有一方金色碎片,这是筑基道台。
这道台尚不足一寸左右,跟像是被某种力量击碎的残片,在这筑基道台上,隐隐有九道不规则的青色雷痕。
原本,应是十寸道台,托仙道金丹。
可如今,金丹早已经被天劫劈碎,就连十寸道台,都被天劫之力摧毁的只剩下一缕残片。
十八年前,陈翊借由三九天劫内的一缕生机之力,留住最后的根基。
十八年来,他布下的封印早已经薄弱,刘云豪那一脚,恰好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令他体内的封印彻底破除。
时间流逝,陈翊不断吞炼四周的天地灵气。
也不知几个小时,忽然,一股气息使得陈翊双眸猛然睁开。
那双平和的眸子内,此刻却掠过一抹淡淡的杀机。
“南洋的术,害我华夏之人?”
陈翊缓缓起身,转头望向那向江边走来的女子。
只见一名高挑女子,长发黑直,柔顺而落,身着淡蓝色的休闲装。
容貌更是近乎无可挑剔,隐隐散发着强大的气场,眉宇间的肃冷倨傲让人有一种本能的退避。
不过,让陈翊关注到这名女子的却并非是她的气场和颜值。
在这女子身上,有一抹让他熟悉的气息。
南洋术法!
有人施展南洋的术法,欲害此女。
华夏,乃是世界禁区,当年他曾经不止一次杀入海外,这是他陈翊亲自定下的铁律。
如今,他竟然在华夏境内察觉到,有人施展南洋术法害人!?
陈翊望着女子,眼中微冷,上一次他杀入到南洋中,已经不知是多少年前了。
仅仅是失踪二十年,海外那些势力,便忘记他陈翊曾经定下的铁律了么?
云墨冰走来,她也看到了陈翊,但却似乎未曾看到一样。
以她的身份和容貌,引人注目是常有的事情,云墨冰早已经习惯。
不过,很快云墨冰便柳眉轻皱。
“如果我是你,最好快点离去!”
云墨冰看都未看向她走来的陈翊,冷漠出声。
“你最近失眠多梦,而且经常头疼,腰酸背痛!”
“体力,精力,都有明显下滑的程度,这种情况,应该持续有一段时间了。”
“若我所料不错,你应该也找过不少医生,却始终都没有解决这个问题,反而越来越严重!”陈翊走来,声音平淡如水。
云墨冰本不想理会陈翊,但陈翊的话语,却让她心中闪过一抹惊讶。
她侧过头来望向陈翊,一双眸子,冷漠,隐隐带着压迫感。
陈翊太过年轻了,就像是一个高中生。
这样的人,却一语说中她的困扰,这明显不正常。
“你有什么目的?”云墨冰冷冷开口,“或者说,谁派你来的?”
以她的气势,换做普通人都要退避三舍,何况是一个高中生。
陈翊的脸上却仍是一脸平静,他一双眸子顺着云墨冰的衣领下移,微开的领口内,雪嫩的肌肤颇为耀眼。
如此短暂的时间内,陈翊便已经寻到了那南洋术法的源头。
“有人想要害你!”陈翊收回目光,再次望向云墨冰,“将你胸前的玉坠交给我,我可以替你解决。”
云墨冰柳眉一皱,“我从未见过你,我不知道你从何处得来的消息,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听你的?”
不过很快,云墨冰的眉头便舒缓起来,反而带着一抹自信的笑容。
“一枚玉坠而已,交给你倒是不算什么!”
“可送我东西的人,绝对不会害我。“
“我若是知道,你在戏弄我,我不介意带你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好好谈谈!”
说着,云墨冰便摘下一枚翠绿的羊形玉坠,放在陈翊的面前。
陈翊淡淡的瞥了一眼云墨冰,伸手接过,玉坠上还残留着云墨冰的体温,有些温热。
他望着这一枚玉坠,雕刻精细,明显是出自于大家之手,玉坠的品相也极为不错,其中更蕴藏着一股阴寒的灵气。
若是平常,这玉坠的确能够滋阴养颜,可有人却在其中施展了术法,借用其中的阴寒灵气吞噬着佩戴者的精气,使得佩戴者精神萎靡,甚至到最后精神失常都有可能。
如此南洋咒术,在常人眼中已经不可思议,但在他陈翊的眼中太过低劣了。
陈翊曾经杀入过南洋,千年间,他见过不少南洋咒术师,甚至可以炼魂夺魄,咒杀于人在千里之外。
陈翊体内吞元诀运转,这等灵玉,对于他而言,可是大补之物。
陈翊的掌心内,骤然爆发出一股吞噬之力,直入那玉坠之内。
吞元诀!
吞元之意,可为吞这世间万物之本。
当然,陈翊的功法也不至于妖孽随意便可吞万物化为己用。
此法在筑基境,只能吞一些某些蕴藏灵气的草木土石,其中代表就是灵药和一些蕴藏灵气的玉石。
可若是入炼气境,只要实力差距不大,便可吞大妖之丹,武者内力、真气等,入得金丹境,便是天上飞禽,地上草木,生灵血肉都可吞炼,炼化为元气弥补自身。
当然,陈翊一向不喜生杀掠夺,甚至陈翊曾经怀疑过,是否是因为吞元诀太过霸道,导致天地需要让他连渡九次天劫都不得飞升。
“哇!”
在云墨冰震惊的目光中,陈翊手中,一道尖锐的孩啼声响起。
这孩啼之声,不知多少个日夜让她从噩梦中惊醒。
如今听闻,更是让云墨冰的脸色逐渐苍白。
只不过,这凄厉的孩啼声只是一瞬,便彻底消失。
那玉坠内的灵气,便如一道清凉的水流,顺着经络直入丹田。
若是内观陈翊丹田,可见那蓝黑色的灵气进入到丹田后,陈翊体内的筑基灵台一震,便如一尊饕鬄,轻易便将那灵气吞下。
与此同时,筑基灵台也在缓缓成长,隐隐有成方台之势。
筑基境,成了!
他体内的根基近乎破碎,就算是有灵泉之地,想要真正入筑基境,也需要三五天的时间。
如今,他却借着这玉坠内的阴寒灵气,修为精进,直入筑基境界。
陈翊的脸上露出一抹笑容,这玉坠中的咒术拙劣,可玉坠的品质却是上佳。
“你到底是谁!?”云墨冰精致的脸上露出一抹震惊,那一抹孩啼,绝对不可能是她误听,难道这个高中生所说是真的?有人借着这玉坠想要害她?
陈翊未曾回答云墨冰的问题,他淡淡道:“这玉坠你可以带回去了!”
“我只是不喜欢某些人不知死活,冒犯于我定下的规则罢了。”
究竟谁要害云墨冰,这与他无关。
就在陈翊将玉坠交给云墨冰时,他眼眸微动,淡淡的瞥向江中,只见一艘小船慢悠悠的在江中游荡着。
杀气!
活了千年的陈翊,一瞬间便察觉到了那小船上一丝若隐若鹜的杀气,虽然很细微,但对于他而言,却如黑夜中的明灯。
当即,陈翊手掌一震,直接抓向云墨冰。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