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妾心如冰

妾心如冰

凤兮夜流暄 著

美文同人连载

她孤星带煞,虽是姚府庶出小姐,但却常年被人欺凌,猪狗不如。他救她于水火,怜她护她,日日的朝夕相伴令她动心之后,转眼又冷情的将她送给了那当今狡黠的端王。她被他以毒所控,只能披着嫁衣成为端王府的女人,然而端王府危机四伏,她于端王府如履薄冰,只得一改懦弱,却不料在与王府之人斗智斗勇之际,也引出了一个个的惊天秘密。她只为安生保命,不愿惹事,更未料到那令她牵挂动心的人仍是不放过她。情与冷的交织,最终令她不堪其扰,她断情绝义,当着他们的面在华山之巅上演了惊世一跳。然而,跳崖,不过是她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法子。待她涅槃重生时,锋芒毕露,傲视天下之际,又有谁,才能真正入得她那双冷漠观世的眼,牵动她千疮百孔且冷硬如石的心?

主角:凤兮夜流暄   更新:2023-08-08 02:0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凤兮夜流暄的美文同人小说《妾心如冰》,由网络作家“凤兮夜流暄”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她孤星带煞,虽是姚府庶出小姐,但却常年被人欺凌,猪狗不如。他救她于水火,怜她护她,日日的朝夕相伴令她动心之后,转眼又冷情的将她送给了那当今狡黠的端王。她被他以毒所控,只能披着嫁衣成为端王府的女人,然而端王府危机四伏,她于端王府如履薄冰,只得一改懦弱,却不料在与王府之人斗智斗勇之际,也引出了一个个的惊天秘密。她只为安生保命,不愿惹事,更未料到那令她牵挂动心的人仍是不放过她。情与冷的交织,最终令她不堪其扰,她断情绝义,当着他们的面在华山之巅上演了惊世一跳。然而,跳崖,不过是她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法子。待她涅槃重生时,锋芒毕露,傲视天下之际,又有谁,才能真正入得她那双冷漠观世的眼,牵动她千疮百孔且冷硬如石的心?

《妾心如冰》精彩片段

君国京都,姚府。
满院桃花伊盛,粉瓣飘飞,淡淡的香气萦绕,怡人心脾。
姚府后院一条落花的小径,幽密宁然。不久,一个瘦削至极的身影急急忙忙自小径尽头跑来,微乱的发上沾了几枚粉色落瓣。
待她跑近,只见那急急的身影是名极其瘦削的女孩,她身上的衣服明显小了一分,且到处都是补丁,然而即便如此,她身上的衣服却是洗得格外干净,毫无邋遢之意。
她脚踩着一双草鞋,因鞋不蔽脚,她那双冻得红通通的脚一眼便能瞧见。如今正值三月桃花飞,天气,仍就冷了些,她穿着这鞋子,的确突兀折磨。
她面色微急,步子并未因脚冷而显得慢腾,反而是跑得很快。
待她低着脑袋跑至小径转角,却不料一头撞到了人。
“哎哟。”随着一道夸张且令她极为熟悉的疼呼声响起,女孩脸色瞬间一白,她立即抬头一望,意料之中瞧见了那张经常出入她噩梦之中的脸。
“姐……姐姐。”她呆在原地不敢动,怯生生的瞧着方才被她撞着的女孩被她身后的几名侍女扶住,双手也不知不觉的揉搓起补丁的衣角,而唤出的嗓音,却因为惧怕而颤抖不已。
这个被她撞到的女孩,是大她两岁的姐姐,名为姚霜,是姚府中最为得宠的嫡出千金。
她怕这个姐姐,甚至是怕到了骨髓里。与她这姐姐相比,她仅是姚府中不被认可甚至不愿被人提及的庶出小姐,是井底的淤泥。
她逝去的娘亲,仅是姚府中的下人,而自她出生,她便克死了她的娘亲,克死了她的奶娘,六岁之际,她又克死了将她拉扯大的李大娘。自此,她,仅是被姚府之人刻上‘不祥标记’的扫帚星,是姚府人见人鄙的低贱之人。
她没有名字,但她却给自己取名为‘七月’,无名无姓,仅因七月里,她穿着这身单薄的衣服不会受冻,夜里饿了,可以饮府中后院的湖水而不会受凉。
她一向谨记自己低贱身份,循规蹈矩,甚至被府内下人如狗一般使唤,但她这嫡出姐姐,却无论如何都对她瞧不顺眼。明里暗里的责打怒骂,使得她经常她浑身是伤,多次险些丧命。
最后七岁那年,她学会了装傻学愣,彻底将自己的自尊封存,将自己在这姐姐面前变成一条狗,瑟缩的讨她欢,如此,她每次遇上她,虽依旧浑身是伤,但,最后总能保住一条命。
虽说这条命在旁人眼里极其低贱,但在她眼里,却是格外的珍贵。因为,她姚七月不曾拥有过任何一件东西,惟独,这条命。
“傻子,活腻了不成!”这时,一道恶声恶气的嗓音传来,惊得七月回了神。
她瑟缩的瞧着面前一脸怒气的嫡出姐姐,脸上急忙盈满畏惧与傻气,道:“我,我不是故意的。”
这话一落,却不料面前的姐姐一掌拍在她脸上。突来的疼痛似是刻入骨髓般的惊心,她还来不及伸手捂住痛处,便被面前的姐姐一脚踢中了膝盖。
那力道甚大,她瘦削的身子极其狼狈的着地,胳膊也因袖子的单薄而被青石板的地面磕得钻心般疼痛。
她眼泪顿时如雨下,然而即便心头盈满委屈,她也不敢极有骨气的爬起来与她理论,只得在地面尽量将自己缩成一团,痴傻傻的抽噎道:“疼,疼!姐,姐姐莫打,莫打!”
“谁是你姐姐!认亲也莫乱认!”姚霜斜眼瞥着地上缩成一团的七月,满是鄙夷怒气的吼了一声。随即,她转眸朝身后的几名侍女望来,道:“抡她几拳,切莫打死了。今儿爹爹寿辰,来的人甚多,府内的丫环不够用,她本就要去前院帮忙,等会儿打完她就放她过去。”
这话一落,规矩站于她身后的一名清秀侍女瞥七月一眼,随即朝姚霜道:“小姐,她痴傻呆笨,做事不麻利,若是让她到前院伺候,怕是不妥。”
姚霜轻笑,小小年纪,眸子里就闪烁着令人畏惧的微光:“我就是要让她在前院出丑,惹爹爹在那些赴宴的大臣面前丢脸。到时候,爹爹一怒,这傻子的日子,怕是更有趣。”
那几名侍女皆是一怔,眸底深处,纷纷染了惊意。
想来,若是这自小不得宠且不被承认的庶出小姐当真在等会儿的寿宴上令老爷丢脸,她,无疑是……
沉默片刻,众侍女朝地面上那缩成一团的七月投来一记怜悯眼神,随即奉姚霜之命,偷偷减轻力道打了她几拳,而后与姚霜缓步离去。
桃花纷飞,淡香萦绕。然而那满是落瓣的小径,深幽宁然,却透了几许凄凉。
风中,七月小心翼翼的爬起身来,浑身疼痛难耐,脸上鲜红的五指印,却也是浮肿骇人。
她眸中有些迷茫,呆呆的望了望天,心底却是明然如雪。她知晓,这次去前院,定然凶多吉少。
自小,她对她的父亲姚隐,就仅见过一次。而那唯一的一次,却也是极为的刻骨铭心,仿佛深入骨髓,成为她一辈子都难以磨灭的噩梦。
记得那次,她仅是被姚霜暗自一推,将手中为他端来的茶撒到他衣上罢了,便被他让人将她拖出去在院中罚跪。不巧那日夜里却下起了雨,她在雨里跪了一夜,待次日被拖回自己的柴屋,她已奄奄一息。若非好心的厨娘暗中替她熬药,她早已命绝。
兴许是那次见面受罚在她心底留下了深刻烙印,这次被姚府总管吩咐去前院帮忙,她也心生担忧,极怕会遇上他那冷漠的爹爹。
待她拖着满身的伤跑至前院,那在人群中忙着迎客的姚府总管极其眼尖的瞧见了她。
她怯生生的伫立原地,小心翼翼的望他。
仅是片刻,那迎客的姚府总管便大步过来,伸手便朝她的胳膊一拧,并甚是满意的见她露出惨白疼痛的表情,随即道:“你这傻子,怎现在才来!我不是吩咐你一大早便过来?”说着,嗓音顿了顿,目光在她浮肿的脸上扫了一眼,了然问:“又被大小姐打了?”
七月努力压抑着疼痛,惨白着脸点点头,随后嗫嚅道:“我今早被她们拖去后院洗衣,所以来晚了,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人前,她虽装疯卖傻,扮痴呆。但却是在隔着一层薄纱瞧人。众人皆知她愚蠢呆笨,却不知她心如明镜,小小年纪便已看透世事。
这总管虽说刻薄,但在他面前扮柔弱,他往往不会太过为难。
是以,总管果然未再为难她,仅是吩咐她与其她去换了一声侍女的衣裳,最后与几名侍女一同去为入得大堂及偏隅的客人端茶送水。
今日来客,皆非富即贵,七月一直都卑恭的低着头,做事极其小心,生怕出现纰漏,便要遭罚。
院子各处来人纷繁,大堂之内也是高谈阔论,议论寒暄之声鳞次栉比,七月在人流中穿梭,许是因身子板太过瘦削单薄,倒是时时惹来客人诧异的眼神。
不久,日上头顶,宴席开端。
大堂内,人流如云,数张红木圆桌摆满热气腾腾且香气四溢的菜肴,桌旁围了一圈客人,热闹敬酒声不绝于耳。
七月老远就瞅着了自家爹爹今儿着了一身大红衣袍,面色不若对她时的严酷,反而言笑晏晏,随和中掩着几分微光。
她本有意回避这等有爹爹在的场面,然而待她正欲后退出屋,顺势开溜,哪知还未退几步,姚府总管便一把拧住了她的衣襟,称她那嫡出姐姐特意吩咐她去自家爹爹那桌伺候着。
她心头一惊,怔愣片刻,搓着衣角过去了。
意料之中的,她收到了自家爹爹那冷盈盈的目光。她急忙垂眸,故作淡定,见桌上竟坐了一名与她年纪相差无几的少年,她愣了愣,心知能与他爹爹同桌,想必这少年的身份,定是不低。
见少年杯中见底,她眸色一闪,怯生生的端着酒壶挪身过去,模样卑微的为他倒酒。
哪知稍稍抬眸之际,却见少年的目光正凝在她的手腕。她一怔,垂眸朝自己手腕望来,却见因衣袖甚短的缘故,她手腕外露,腕上大大小小的伤痕竟显得甚为突兀与骇人。
她惊了一跳,慌乱中一扯衣袖,企图盖住手腕上的伤痕,却不料动作过大,落了手中的酒壶,打翻了他桌前的酒杯,洒了他一身的酒。
刹那,少年一怔,甚是好看的墨眉一蹙。
她吓得面色惨白,急忙跪地,彼时,她那嫡出姐姐却莲步过来站于她身边,小心翼翼的替那少年擦了擦衣袍上的酒渍,并朝那位上一言不发的爹爹道:“爹爹,这婢女不懂规矩,故意酒染端王哥哥衣袍,像这等低贱婢女,不如差人拖出去喂狗。”
她浑身一颤,盯了她那爹爹一眼,磕着头,痴痴的颤声道:“饶,饶命。”
“霜儿妹妹,她也并非有意,不如算了吧。”少年温和的嗓音道来。
他,便是当今的小端王?
七月鼻头一酸,险些哭出来。她洒了他满身的酒,他还为她求情。但他兴许不知,这姚府上下皆知姚霜的心仪之人是这小端王,他如今开口替她求情,凭姚霜嫉妒刁钻的性子,定会不依。
想来,若是方才便知他是端王,她定不会与他有丝毫的接触。
“端王哥哥有所不知,这婢女常日里仗着痴傻,专在府中捣乱。我们已容忍她多时,奈何她今日还要给端王哥哥身上洒酒,惹哥哥难堪,这等婢女,定该教训……”这时,姚霜那刻薄的嗓音道来,惹得七月心头暗暗苦笑。
然而正待她说着,那主位上的姚隐却发话了:“霜儿,既然王爷都这么说了,便差人将她拉出去,惩罚一番便是,切莫扰了大家兴致。”
姚霜小脸一喜,当即差人将七月架了出去。
待亲眼见得七月被她的侍女推入狗屋后,姚霜眸中冷光渐起,嘴角的冷笑甚是骇人。
跟在她身侧的婢女脸色一惊,不由低声问:“小姐,老爷仅是吩咐随意教训这小傻子一顿,小姐此番让人将她推入狗屋,无疑是让她死!万一老爷怪罪……”
侍女话还未落,姚霜便是冷哼一声,“小兰莫不是看错了?明明是她自己误闯狗屋被狗咬死,何来我差人将她推进去一说?”
小兰脸色一白,忙点了点头,道:“是啊,是她自己误入狗屋的,与小姐无关。”
而这厢的七月,从被推入狗屋那一刻,便心如死灰!
她在这府中受尽欺凌,也从未奢望过要得到家人的喜欢和重视,但她自问在这府中极其安分,为何他们,仍是视她为无物,甚至连她的命都想一并剥夺!
正凄苦着脸,目光不由往前一扫,心头却是顿然猛跳,眼见那只角落里的猎狗瞧见她后便慢腾腾的站了起来,她脸色惨白,刹那间心凉如洗,最后痴痴的笑了起来。
这一世,果真悲苦尝尽,最后还落得个尸骨难全的地步。她在这姚府中小心翼翼,如踩针毡,到头来,却依旧得不到上天眷顾。
难道,天生带煞,便注定无法幸福?就连死,也是这般凄惨绝望,令人难以承受?
刹那间,那猎狗暴发一道尖吠,张着俨然血盆之口朝她奔来。
七月浑身颤如随风的叶,但面上凉薄且痴痴的笑容却是一成不变。
眼见冲来的猎狗要咬上她,她双眸紧紧一闭,然而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耳畔竟有屋顶垮塌声与衣袂的飘飞声传来,刹那,她已然僵硬的身子瞬间落入了一个温软且泛着淡淡兰香的怀,随即,耳畔传来了一道猎狗的惨叫。
不消片刻,周围全数归于宁静,宛若死寂,低沉沉的气氛极其压抑,不觉让人头皮发麻。
七月突然有些不敢睁眼,浑身瑟缩发抖。头顶突然传来一道飘逸温润的笑声,宛如天外跫音,飘渺脱尘但却染了几许欣慰与宠溺:“还不敢睁眼?呵,你胆子倒是小。”
她心头猛的一怔。沉默良久,终究是微微抬头,怯生生的掀开了眼皮。
待视线清明,入目的,却是一张俊美非凡的脸。浓眉墨眼,风华卓绝。此际,那张脸上正挂着几许笑,宛如这阳春三月的桃花,桃夭非凡,灼灼其华。
她从未见过这么好看的人,方才那酒席中的小端王也甚是好看,但比起他来,却是逊色三分。
“你是?”她紧紧的望着他,眸色逐渐悠远迷茫,似是觉得这张带笑且令人暖如心窝的脸,仅在梦里才会出现,那般的飘渺,那般的不真实。
他浅笑一声,伸手拂了拂她凌乱的头发,薄薄的唇瓣一启,碎玉般的跫音再度飘来,惹得七月又是一痴:“夜流暄。”
七月一怔,咧嘴一笑,苦涩着继续合上了眸子。
看来,她真是在做梦,或者是被猎狗咬死了呢。要不然,这个好看的人怎会对她这个孤星带煞的人笑,甚至连他的名字都毫不犹豫的告知她。
许是因惊吓过度,如今方得解脱,七月这一合眸,倒是沉沉的睡了过去。
待她再度睁眼,入目的,依旧是一张温润俊美的脸。
她怔了怔,眸色微微呆滞,却不料这番模样,竟惹得面前的俊脸稍稍蹙眉。
“你已然睡了两日,如今刚醒,神色却是痴傻散漫,莫不是还要继续睡会儿?”碎玉倾城的嗓音飘来,温润带笑,虽柔和如熹光,但却令七月瞬间回神,甚至惊诧得微红了脸。
垂眸避开他带笑的眸子,她这才发觉自己正躺在一张极其舒软的床榻上,而面前,这极其俊美的少年正坐在床沿静静观她。
她一惊,后知后觉的猛然抬头朝周围一扫,入目之处,无一不是精贵奢华,透着几许高雅。
白玉铺地,纱幔纷飞,淡淡的檀香飘来,令人神思清明,也令她浑身微颤。
这里,根本不是她那破旧的小柴屋,更不是那狗舍,这里,精贵如梦里的大殿,纱幔纷飞中,还可隐约瞧见前方竟有一潭冒着烟气的池子,滴答细微的水声飘荡,清透迷离,如置仙境。
“这里是苍月宫的主殿。”碎玉的嗓音飘来,再度拉回七月错愕不堪以及将要呆滞的神。
她惊愕的望向离她不远的俊脸,稍作打量,这才发觉这俊美且温润至极的少年,虽懒散坐于她的床沿,但那浑身透露出来的气质,却是娴雅高贵,竟是无丝毫的市井轻浮之气。
他一身白衣,宛如九天神祗,清雅卓绝,他那深黑如墨的眸光,正毫不避讳的落在她脸上,悠远脱尘,但却染了几许令她受宠若惊甚至有些傻眼的宠溺。
左手传来温热的触感,她垂眸,才见他修长透明的长指正裹着她的。
刹那,她急忙将自己的手从他温暖的掌中抽回,圆瞪着一双眼,朝他不可置信的问:“公,公,公子,你,你……”
话语一出,嗓音微颤,她结巴了半天,却是未能吐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那白衣少年温润一笑,少年老成般伸着修长的手拂了拂她额前的发丝,在她浑身发颤之际,柔和出声:“无需拘谨,唤我流暄便好。”
说着,他微凉透明的手再度自然而然的握上她因震惊而僵硬的手,丝毫不理会七月那惊愕得如同见了鬼的惊愕表情,又道:“你初醒,若想说话,也待吃点东西后再说。”
说完,他微微转眸望向那纱幔纷飞外的朱红殿门,轻道:“碧影,端些温补的膳食来。”
“是!”刹那,殿门外当即传了一道恭敬嗓音,有道脚步声应声而去。
不消片刻,几名衣着青衣的秀丽女子端了食膳进来,待放置殿内那不远处的玉石圆桌后,便全数垂着头,目不斜视的恭敬的退了出去。
殿内寂寂,七月惊愣着。
那白衣少年却是一把将她抱起,惹得七月惊骇中急忙伸手搂住他的脖子,心头又是一方难以平息的震惊与不可置信。
这少年,看样子也仅比她年长三四岁,但却能这般轻易的抱起他,真真是厉害。
另外,他是否知晓她姚七月是不祥之人?若是知晓,怎会还与她这般接触?若是不知晓,为何他对她这个陌生人会这般好。
待她被少年抱着安置在玉石圆桌旁的凳上时,她努力的敛着心底的惊异,小心翼翼的瞅着坐在身边的夜流暄正欲言话,哪知他骨节分明且白皙剔透的手却拿过她面前的碗,替她盛了一碗菜汤,而后推到她面前。
香气浮动,七月顿觉腹内空空,瑟缩的盯了一眼面前的汤,但仍是忍住了,转眸朝身边的白衣少年怯生生的问:“你,你便是那位将我从猎狗嘴里救下的公子?”
他温和一笑,随即点点头。
七月被他的笑容惊得一怔,神色呆了片刻,随即低声自言自语的喃道:“看来,我当时真的未做梦啊,真的遇上了一个很美的公子。”
“日后你在我面前,唤我流暄便可。”他再度道出这句话来,嗓音维和清润,毫无不耐之感。
七月急忙抬头,面上泛了几许错愕与尴尬,“可是,可是公子乃我的救命恩人,我岂能唤公子名讳,不如,我日后唤公子为‘恩公’,如何?”
少年精致的眉宇微微一蹙,七月一惊,忙道:“公子不喜欢?如果公子觉得不好,我……”
正说着,少年微蹙的眉宇却突然松懈下来,他那骨节分明的手拂了拂七月额前的碎发,温润道:“我让你唤流暄,你便唤吧。若以‘恩公’相称,着实疏离了些。”
七月一愣,只道是这公子极为善良,因而才不喜她的拘谨与疏离。
她急忙朝他点头,随即慢腾腾的扭头避开他的手,见他面色一愣,僵住半空的手显得甚是突兀,七月小心翼翼的望着他,又瞥了瞥他僵在原处的手,面上顿时一窘,红了耳根,踌躇低道:“公……流暄公子,男女授受不清。”
少年微愕,随即云淡风轻的收回手,精致的眼眸朝七月望来,“你这丫头倒是有趣。叫你唤流暄,你非得在后面加个‘公子’,呵。另外,你如今才十五岁,只能称得上女娃,这男女授受不清一说,用在你身上,的确过了头。”说着,骨节分明的手再度随意的摸了摸她的头,笑道:“待你十八及笄后再与我说这话,才妥。”
七月怔了怔,面色微红,怯生生的惊道:“你怎知我今年十五岁?”
他道:“我知你今年十五,还知你的生辰八字。”说着,嗓音顿了顿,眸底深处滑过几许深邃与复杂,连带碎玉般的嗓音都染了几许悠远:“只是,我不知你这十几年在姚府过得如何,更不知你唤什么名字。那日第一次见你,便见你被人推入狗屋,那些人,还唤你傻子。”
七月愣着,眼角突然微湿,心底也不由涌出那些在姚府烙印下的噩梦般的记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