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穿越之特工太子妃

穿越之特工太子妃

林慧贞玄铭 著

美文同人连载

二十一世纪天才特工一朝穿越,竟成为人人奚落的嫡女,嫁与太子却遭亲父嫌弃。一日在外逍遥,婢女急匆匆赶来,“太子殿下!太子妃她又和人打架了!这有损东宫威严啊!您快去管管!”太子赶到,“谁和你打架?来人,快帮太子妃一起收拾!”转身牵起她的手,“怎么样,手痛不痛,下次把下人带上,别亲自动手了。”众人……

主角:林慧贞玄铭   更新:2023-08-08 02:1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林慧贞玄铭的美文同人小说《穿越之特工太子妃》,由网络作家“林慧贞玄铭”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二十一世纪天才特工一朝穿越,竟成为人人奚落的嫡女,嫁与太子却遭亲父嫌弃。一日在外逍遥,婢女急匆匆赶来,“太子殿下!太子妃她又和人打架了!这有损东宫威严啊!您快去管管!”太子赶到,“谁和你打架?来人,快帮太子妃一起收拾!”转身牵起她的手,“怎么样,手痛不痛,下次把下人带上,别亲自动手了。”众人……

《穿越之特工太子妃》精彩片段

太宗三十年一月,西凌国上下张灯结彩,是太子玄铭迎娶正妃的日子。
分明是喜事,这街上却只有百姓跟随而无嘈杂声,甚至连乐声都没有。
喜轿在东宫正门“咚”的一声落下,轿子中的美人的盖头被风吹动,露出她一张倾世面孔。
“怎么回事?”林慧贞被惊醒,豁然发现盖头里的一片正红,抬眼是一簇簇明黄的流苏,手中是“囍”帕。
她立时反应过来,她这二十一世纪的御用特工竟在如此落魄的情况下穿越了。
奇怪的是,她竟拥有这个身体的一切信息,她也叫林慧贞,是她的前世,西凌国掌握重权的大将军林庆尧的嫡女,边境北寒国不断威及西凌国,为极力拉拢林庆尧,皇帝下昭,太子玄铭迎娶林庆尧嫡长女林慧贞。
外头的人怕是惊扰了新娘子,连忙询问,“小姐没事吧,是小的们不好,奈何这东宫门前铺了太多石子,这才不稳。”
呵,下马威么?\"没事,吉时到了么?\"她清冷凌厉的声音让陪嫁的家仆有些震惊,他家小姐一向柔弱的女子,如今嫁了人竟也变了个声。
\"到了到了,小姐快请。\"
她扶着陪嫁嬷嬷的手稳稳落地,只听一句柔弱的女声传来,“姐姐,我与你一同入府吧。”
慧贞听这女声再熟悉不过,垂眼从盖头底下望去,那女子一身粉红色吉服也是娇艳得很,这是林府二女,林清云,以庶女的身份作为媵妾陪着她嫁过来。
可她如何不知父亲更偏心妾室,对母亲与自己不过尔尔,若没有父亲的意思,林清云又如何能陪嫁过来。
“我是妻,你不过是连妾室身份都够不到的媵人,又如何能与我从东宫正门嫁入?庶妹还是按照规矩,从侧门进去吧。免得百姓笑话,说我林家不顾尊卑礼仪,坏了规矩。”林慧贞的声音不可质疑,林清云心中一惊,她这个姐姐难道攀了高枝就换了性子?
从前有父亲为自己压着这个长姐,柔弱无比,无论她说什么,如何欺辱她。林慧贞也是诺诺的不敢多说一句,若不是自己只是庶女,太子妃的高位岂能轮到这个废人?
她听父亲的话先屈尊以媵妾的身份陪嫁过来,以待来日,她就不信,太子会喜欢这个讨人厌的闷葫芦。
“妹妹服侍姐姐进门也是规矩。”林清云不甘示弱。
林慧贞冷笑,“你是如何费尽心思陪嫁过来的,心里又是如何筹谋的,你最清楚不过,服侍我?我可没那么大福分。”
此言一出,宫门前流水似的路人一下议论起来,这太子妃怎么和传言中西凌第一美人,温柔似水,对庶妹言听计从的林府长女不一样?
林清云清秀的脸上立刻涨得绯红,她将与自己不和的事立时说了出来,惹得百姓非议,自己还怎么正大光明的从正门入宫。
她极力的隐忍,“多谢姐姐提点,姐姐当心话多误了吉时。”
林慧贞扶着嬷嬷的手转身就走,“我自然不用你来提点。”
“吉时到!”太监细长的声音在大厅响着,太子早已站在那里侯着她。
喜婆乐呵呵地喊,“二位新人请拜堂!”
“慢着,”同是一身吉服的男子长亭而立,风姿绰约,一双凤阳勾人魂魄,高挺的鼻子,如雕刻般的棱角,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不容侵犯的气息,他低沉好听的声音再次响起,“不是还有媵妾么?过来一起拜堂。”
一片嘈杂的大厅顿时鸦雀无声……
林清云原本立在侍从身旁恨得牙痒痒,闻得这一句话眸中立刻闪过一丝喜悦的光芒。
她就知道太子看不上这病秧子,果然对她青睐有加。
林慧贞如何肯服,哪有三个人拜堂的道理?这和让她与别人3那啥有什么区别?
“太子爷说笑呢,自古以来都没有三人一起拜堂的规矩,”她扬了扬头,朝着太监的方向道,“烦请公公宣读圣旨。”
宣读圣旨本就是规矩,太监迎了她的要求扯着嗓子大喊,“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林大将军府嫡女林慧贞,端庄柔淑,出身大家,可堪太子妃之位,特赐婚太子玄铭,钦此!”
“太子爷您瞧,这圣旨何曾提到我庶妹的名字?她与我嫁过来是不计入玉碟的,如何能让一个丫鬟与你我一起拜堂?要不太子您立刻封她为侧妃,再与她单独拜堂?”林慧贞娇俏地笑着。
玄铭漆黑的眼睛里看不出一丝情绪,呵,这个女人,知道自己讨厌陌生女子嫁过来,一个已经够累赘,如何可能再封一个只见过一面的陪嫁丫鬟?看来她很聪明,学会以退为进,很好。
“你以为孤想要你?你不过是父皇强塞进来的一件赠品!如何配与孤拜堂?”
“那您有本事就烧了这圣旨,妾身即刻踏出东宫,不会再靠近半步。”她听得这句赠品,气的不行,掀起盖头,露出她精致的面容,虽是一双温柔杏眼,眸中却尽是凌厉,艳丽的喜妆更衬得她华贵无比。
在场之人无不屏息,谁曾想传闻中的柔弱千金竟是这样厉害的人物。
她继续道,“我看,这堂不拜也可!”
“所以你是想抗旨?”玄铭沉着脸,他是故意不想与她拜堂,看她如何解释。
“太子失言了,我已被八抬大轿娶进东宫,已经是尊了圣旨,媵妾不过是我的奴婢,如何能与咱们这些主子拜堂,岂不是自贬身份,若是传出去,怕是要惹得百姓非议东宫不守规矩,如何能为天下人表率?妾身是为了太子爷思虑周全,不拜堂自然是最两全的方法。”话落,她转身离去,一袭红衣,气势凌人,在场之人见气氛不好,也都讪讪地。
她早就知道他此举是不想与她拜堂,又想让她无路可退,傲气如她,偏不肯从。
只余玄铭在原地,他周身阴寒,紧绷着脸,良久才沉声道,“今日之事,在场若是有一人敢传出去半字,就是与整个东宫过不去。”
众人诺诺,也讪讪退下了,谁知这好好的拜堂就成了闹剧。
慧凝殿中。
林慧贞无聊的四处观赏,没想到这太子妃寝宫布置的如此奢华,只那一副用来摆设的烧槽琵琶,就知是三朝以前皇宫中的珍品,便是广识如她,也不得不暗暗昨舌。
忽的,进来一个有年岁的嬷嬷,看起来资历不浅,“奴婢沈氏请太子妃安,奴婢此来是按规矩为娘娘教习这宫中事宜。”
“可是来教我如何掌管东宫?”是这样的吧,太子妃不就是东宫内务之主么。
那沈氏勾着一抹不可意味的笑容,“奴婢要教娘娘现成的,如何伺候太子。”
“伺候?这东宫没有下人么?难道他衣食住行都要我亲自动手?”林慧贞醉了,她长这么大,借案子的钱够使唤多少人,让她舞刀弄枪是小菜一碟,让她伺候人?
她可以把人弄死……
“宫中新下的规矩,为保太子爷的安全,太子爷的衣食住行,近身事务都交由太子妃处理。就拿今晚说事,娘娘除了要给太子爷安寝之外,这事先准备好的喜酒和喜菜都该由太子妃提前试毒,以保万全。”
林慧贞不爽的盯着她,犀利的眼神仿佛要喷出火来,“试毒?老娘又不是下人的下人,这种要命的事凭什么要老娘做?还是东宫穷得连银针都磨不起了?”
沈氏竟不惧,仿佛是有人撑腰,“娘娘快试吧,免得待会太子爷到了怪罪!”
“云溪!给我抓个什么阿猫阿狗来!”林慧贞大声指挥陪嫁奴婢,云溪赶紧遵命下去了。
不过几分钟,下人们就带了一只猫上来,林慧贞立时起身想要从嬷嬷手中抢过酒壶,谁知这沈氏力气倒是大的很,如何也不肯给她。
她下意识地利用近身术,一眨眼就将喜酒抢了过来。
沈氏傻了眼,林府大小姐不是长年汤药不离身么?怎么还有功夫?
沈氏发愣的时候,林慧贞早就将喜酒倒在地上,那猫嗅了嗅,舔舔那一摊液体,不过几秒就倒了过去。
“呀!猫死了!大胆贱奴,竟敢谋害太子妃!给我拖出去打五十大板!”林慧贞故意大喊,其实这猫并没死,只不过是晕死了过去,但她是主子,说什么就是什么。
沈氏立时慌了神,跪下来求饶,“娘娘饶命,娘娘饶命,这绝对不是毒酒啊!”
林慧贞扬一扬脸,云溪立刻会意,走近沈氏,给了她一巴掌,然后才缓缓道,“是谁让你来的?”
沈氏眼珠转了转,似乎在思索什么,然后惊恐的摇了摇头,“没人,没人派奴婢来,是东宫成亲的规矩让奴婢来的。”
慧贞还想说什么,就听见一人低沉地发话,“是孤派她来的,怎么?这东宫是你做主?”
她抬眼,见他一身长袍,冷冷地走了进来,一摆手,所有下人立刻退了出去。
“臣妾管教下人,可不敢给太子做主。”她冷笑,原来是他?怪不得沈氏不敢供出他来。
玄铭走近她,“孤就是派人来给你送酒,不想和你洞房,怎么了?”
“那也不必使这些手段,我也不想与你洞房!”好像她多稀罕似的……还送迷药,服了他了。
“你别以为父皇把你赐给孤做太子妃孤就会如何顺服!孤最讨厌别人做主自己的事!你我以后只需维持面上的关系就好,若是被传到父王耳里,有的你好受!”
他的好父皇,竟不顾他的半分想法就与群臣商议,容不得他拒绝,三日之内,便将这素未谋面的女子八抬大轿迎进了府里。
他从前也曾真心盼望过,娶一位钟爱的女子为妻,与自己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直到权力的顶端,也依旧能有与自己真心相待的人互相依靠。
可,眼前这个陌生女子,竟是他要共度一生的人?没有人询问过他的意见。
“你不过是西凌国的一个牺牲品,最好尽全自己的本分,若是这东宫有一点不安宁,孤唯你是问!”
林慧贞看着他低笑起来,“太子放心,妾身自会打理好东宫上上下下不容差池。只是,我是牺牲品,您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这话说的厉害,一向严肃的玄铭也不禁皱了皱眉,“那也别妄想我会要你!”
“太子放心,我又不是大街上的青楼女子,见了垃圾就如苍蝇似得扑过去,那多失体面?”
玄铭脸更黑了……
却只淡淡一句,“唯女子和小人难养也。”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