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美文同人 > 破凡仙帝

破凡仙帝

王路林雪忧 著

美文同人连载

一代仙帝王路在那枯燥无味的仙界待得无趣,便降世凡界,而本该会是一场半趣不趣的旅途,却在这渺渺众生的凡界渐次地勾出了一个举界大秘密,至此,再造创世热血,书写征天传奇的纵横时代!

主角:王路林雪忧   更新:2023-08-08 02:3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王路林雪忧的美文同人小说《破凡仙帝》,由网络作家“王路林雪忧”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一代仙帝王路在那枯燥无味的仙界待得无趣,便降世凡界,而本该会是一场半趣不趣的旅途,却在这渺渺众生的凡界渐次地勾出了一个举界大秘密,至此,再造创世热血,书写征天传奇的纵横时代!

《破凡仙帝》精彩片段

“这凡界的灵气终是无法与仙界相比。”
王路踏破虚空,傲然立在了凡界的大空,虽然他所言鄙夷,但脸色挂着久违的笑容。
这是那个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弃孤所生活的凡界,后来他偶得奇遇进入仙界,在仙界九死一生最终成为一代仙帝,如今他归来了,连薄弱的灵气都让他有种前所未有的亲和力。
归来的激昂确实是让王路想要放声呐喊“我回来了”的喜悦,不过他已是一代仙帝,仙力磅礴,若是纵声放喊,怕是整个凡界都得动摇三择。
动摇三择,对凡界来说并没有什么,只是这突兀的异象会让某些暗流涌动的魔界怀疑是仙界某位豪仙降临,从而收起他们那祸害凡界的想法。
这可大大阻断了他纵横凡界的计划,所以他还是忍住了,毕竟,魔界不来捣乱,纵横凡界的趣味不就淡了许多吗?
王路开始隐蔽自己,如若一股轻风降临到了荒野偏僻的山林中,降临之际,他那护身的九龙仙袍俨然化成了一件普通的青衫,乃后走出山林进入坐落在旁的观山城。
仙界无论几月,由于仙力庞然,只会是不温不热的春季。
此时正是凡界的五月中旬,炎热盛夏,凡间女子都身穿着飘袅轻盈的衣裙,而那些不该见的部位也都会若隐若现,引发幻想。
不像仙界那些仙子,根本不像世人所想的那样轻纱薄衣,一个个都裹得严严实实的!
王路去了才知道,人家不给你看!
他穿着一身青衫,俨然是一副书生儒雅的气态,然而他的举动与自身的气质不同,来来往往的凡界女子都被他打量的惨无人道。
且是那笑眯眯的模样,若是让王路座下的弟子瞧见了,怕又要说教他一番,这哪是一位仙帝,一位师尊的作风?!
毕竟在那枯燥的仙界待久了,王路早就憋的很,且他又本就不属于那里,多多少少都有一点生疏感。
如今回到了他的家乡,肯定想放肆地纵横一下。
这时,胸口一阵动荡,传出了“嗡嗡”的声音,王路脸有古怪,但还是从胸口掏出了一道令牌来,龙飞凤舞刻的五个大字“急急如律令”。
“果然是这个老君。”王路苦笑道。
犹如一面平静镜子的令牌,在王路点了“急急如律令”的“令”字之后,涟漪泛起,凝现出一位鹤发老颜,流光溢彩的老者。
“老君,本座已降临凡界。”太上老君是仙界最老的老人,天条甚至都规定不得有期妄太上老君之意。
“神气什么神气?老夫哪里不知?老夫只想告知你下凡必要恪守天条,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太上老君不满地说道,他最怕就是这个宛如混世魔王般的小崽子在凡界惹出什么事端来。
天条有规则,仙界豪仙若想下凡降凡,就必须接取仙界任务榜的任务。
王路履行了这条天条,便随便接取了一个任务。
仙界任务榜是仙界与凡人建立起的供奉纽带,凡人供奉仙界,仙界负责管理凡人,不过王路的任务是他随便接取的,就是为了能够到凡界来看看。
“还是要先了解这个任务会是什么。”老君的叮嘱,提醒了王路。
望着眼前的令牌,眼珠子突然泛起了一团蓝光,这是王路的意识在进入这块令牌。
通过了解,王路负责去保护一位凡界豪宗,长青宗宗主林天门的千金,林雪忧。
她天赋异禀,倚靠着宗门的功法,闭关数日,居然练出了燃烧血姓的功法,传遍整个征天大陆。
征天大陆便是凡界的名称,仙界则为仙庭。
燃烧血性这种功法,便是燃烧自身的修为来获得短暂时间的爆发。
且在王路目过令牌的时候,忽然发现介绍里还有一行小字,上面说着林雪忧却没有真正精通。
本来这种功法,燃烧自身的修为是绝对可以保持理智的,却被林雪忧错误修炼,成了永远失去理智的丧尸,若是让魔界得到了,他们最想要的就是这些死士,怕将是整个凡界的灾难。
魔界已经有动静了,似乎对于此事是势在必得,仙界也不得不提起重视,毕竟他们的作用便是扼制魔界的发展。
“这才需本座前去护她?那保护的时日又有多久呢?”王路淡笑了一声,令牌并没有说明保护的时间,只是说危机解除之际便会提醒。
“还真的是无限期!”王路乐了,恰逢某位面容姣好的女子路过,他热情地跟她打了声招呼,只是为了提防太上老君做幕后寻查,王路觉得要先好好对待一下这个任务。
王路咬掉了最后一颗糖葫芦,把串串往后面随手扔出去,路过的凡人们却都惊呆了,这一扔,那串串准确无疑地扔到了十来米开外的垃圾堆里。
王路边走边在想,这个叫做林雪忧的女子天赋用在了别处吧?没事练就什么燃烧血性的功法?就这么不尊重自家生命好吧?惹了这么大的麻烦却不自知!
那可是魔界,对仙庭都蠢蠢欲动的地方,对凡界那可宛如噩梦一般,完全不是玩笑的啊!
王路也想过干脆去把魔界灭了吧,但天条有规定,万不可过分宰杀魔界,权衡两界。
但王路总有种感觉这时若是不宰杀,将来成长了,后果将不堪设想吧?
但天条就是天条,无法修改,王路也没有办法。
而王路想的很入神,他已经习惯了仙界所过之处,人人让路的日子,所以没去看路,而凡界的人都不知道王路,干嘛要给他王路让路呢?
蓦然之间,王路就与某人的肩膀撞了一下,其中还夹着猿心意马的香气!
二人下意识地对望,王路的眼睛却直了起来,怕是座下弟子看到了又要责怪,这简直一点都没有仙帝该有的风范。
“这就是所谓的貌比天仙?不对,要比那些天仙还要美!”王路笑眯眯的盯着女子的身姿。
修长且火辣的身姿,柳眉丹凤,唇红齿白,穿着一席白色长裙,全身肌肤光滑如玉,玉盘似的小脸上似乎因为与王路的仓促碰撞而抹上了两团晕红,更有了几分妩媚的色彩。
她在这条街上,前后左右的目光都全都汇聚在她身上,公认的惊艳。
被撞到之后,这位女子本能的一声惊叫,悟了捂似乎看起来受损的肩膀,紧接着,她冷冷地瞪了王路一眼。
王路是仙帝,仙力磅礴,即便是最轻的碰撞,也足够让某些修为较低的人当场去世,而这位女子看起来是修为较高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她能抗住王路的这一撞,估计这一撞,让她有了红肿的迹象。
王路也不想这样,回到凡界,突然就不适应了,只是这女子长得太过美艳,特别的冰山,且火辣的身姿让人目光无法挪开。
一看到对面此登徒浪子撞了自己一下竟先不说什么,后竟还开始仔细打量自己的身姿!
女子的目光一下子就怒了。
王路见状,微微一笑,根本就没用道歉的语气道:“这位姑娘,作为撞到你的补偿,不如本座便赐你一段良缘吧?”
说罢,王路便在考虑赐她能一日千里,当场登仙的仙法呢,还是锋利凌人,传说神器,屠龙宝刀呢?或者是一代仙帝的自己呢?
然而,对面的姑娘却不明事理,正常人被撞到的话应该先表达歉意吧?你说你不道歉还疯言疯语的?还赐我良缘?
我是什么身份,你是什么身份?
我天生良缘,哪里还需要你赐给我?你有那个能耐吗?
女子冷冷地看了王路一眼,懒得与这疯子理论,甩头就走。
只是此登徒浪子,竟追上来抓住她的手腕!
她仓促回头,以为此人是认出自己的身份,怕遭到追杀就过来道歉了,如此一来,原谅你也……
然而,女子的目光愈冷了,王路并没有上来道歉,更深入地打量着自己的身姿:“嗯……确实比那些女人好多了,这才是绝色!”
“对了,我可以尝试一下抚摸的感觉吗?”王路向女子投来好奇的目光,却不等女子的答复,两手就宛如大闸蟹的双钳,迫不及待地想要夹住自己若隐若现的部位……
不道歉,还想动手?!
女子忍无可忍,纤细的手掌突然劲风吹拂,快如闪电地挥向了王路的脸庞!
不过,却在扇过去之间,她清楚的看到王路居然摇了摇头,似乎对这一掌的威力不足挂齿,但为了照顾自己的尊严,还是往后挪开了一小步就躲开了!
她惊了一下,说不定会是派来俘虏自己的恐怖势力,没敢多想,转身就走!
“居然还想打本座,真的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啊!不就长得美艳了一点吗?本座想赐你一段良缘都不行?那可是凡界千万人都苦求不来的!连本座的弟子都没有这个机会啊!”王路在那里突地碎碎念起来,见她走远了,却也无心去追。
虽然若是想追,一息的时间足以。
“去长青宗吧。”王路凭心而动,身姿愈愈轻盈,从而在凡界路人们的仰慕中升上了天空。
但升上天空后,却愣住了,王路并不知这长青宗在哪里……
尴尬尴尬,一代仙帝竟不知路在何方。
但王路可以问问人,碰巧这里的御天飞行的修行者挺多的,且仗着是飞升境的修为,一个个高傲的很。
修行一途,讲究破凡淬体,掌气握元,引星河,收阴阳,飞升渡劫,从而进入仙界,小仙,大仙,仙王,仙君,仙帝。
飞升境,在凡界当中都会是一方霸主的存在,肯定都会有一种傲视渺渺众生的气态。
然而,就是这样的某方霸主,在御空飞行中,硬生生地被王路拽了下来……
那霸主,当场懵住了,能够直接拽住飞升境的人,肯定会是渡劫镜的高手,他倒没想到会是仙界的长者,仙界长者是不会将自己尴尬的一面显露世人眼前。
而渡劫镜与飞升境的差距是一个极为巨大的鸿沟,飞升境依旧还用灵气,但渡劫镜使用的可就是劫力。
上天有好生之德,凡界凡是修为渡劫镜的修行者都会被仙界赐一枚增强功力的劫气丹,而这劫气丹能够将凡人所修行的灵力通通转化为劫力,用来抵御九九八百十一天后的天劫。
或许这两则会愈觉得矛盾,但凡界都熟知,这天劫是千百年来固有的,而这劫气丹只是这几十年来后来居上,似乎是某位仙帝所制定下来的规则。
那么,渡劫镜的强者拽着自己这位飞升境的霸主干什么?要杀了他吗?
“兄弟,长青宗怎么走?”
霸主懵了,你一个渡劫镜的强者居然不知道长青宗怎么走?
你拽住我就想我问长青宗怎么走?我特么一代飞升境的霸主不要面子的吗?!
“这个这个……朝这个方向飞个五百里有座巍峨大山,那就是长青宗了。”
他还是怂了,是的,飞升境的霸主就是这么没脾气。
王路谢了一声,眨眼化为长虹,便也没了踪影。
而飞升境的霸主还是懵的,这么强?看来是渡劫镜的巅峰啊!
长虹穿梭,五百里的征程也就两息,王路便来到了目的。
果然有巍峨大峰,云雾缭绕,高耸入天,往近了看,果然有数十座檐牙高啄的阁楼,招牌也如那位霸主所说的,极其显眼,竖着一块大石头。
上面,笔劲强厚,赫然有震慑四方之意,刻着“长青宗”三字。
王路一身轻燕地降临在长青仿若天际耸立一般的大门,但还未靠近半步,便突有响声传来。
“尔非宗门之人,来者何人,所为何事,报上名来!”
声音落罢,便有两位青年穿着一身青袍,虎目剑眉,颇有威严从大门中穿出,手持长剑长枪,看来是两个守门的。
“林天门在不在?”王路可不喜欢这种震慑的语气。
守门的两个人愣了一下,居然直呼宗主之名,且看这位少年气宇轩昂,实在不凡,莫非来者是宗主的宾客?
如此一来,两人这态度就好了一些:“敢问少侠,您贵姓?”
“王。”王路简短的一个字,却给了两个守门人十足的震撼。
然而,两个守门人就掐指算了起来,口中还呢喃着:“赵钱孙李,周吴郑……”
王姓还没有念出来了呢,他们就皱了眉头,对王路说道:“少侠,宗主今日要见的客人并无王姓。”
你胡说!明明都快要念到了,是你们故意不念的!
王路倒是想要这样说,但并没有说出来,但也当着两位守门的面责怪起他们家宗主:“真是滑天下之大稽,烧高香拜仙界,如今却连大门都不让我进去?呵呵,长青宗是活腻了吗?快去通报,让他亲自出来迎接我!”
“烧高香?拜仙界?”两个守门人对视一眼,根本没有那个程度的意识便也就听不懂王路的话了,但王路自身的威严还是不得不让他们恭敬对待:“少侠,吾等二人不过是守门小将,平时进入宗主阁楼的权限都无有,宗主的面都不曾见过,何来通报一谈呢?”
王路看了看这通天大门,正看到有人飞进去,便也问道:“那我是否能随他们一行飞入?”
守门人摇摇头,道“:非也非也,若不是宗主赠予的宾客纸符,强行硬闯的话,会被当场触电,或重伤,或致死。”
“那你们守在此处又有何意义呢?”王路再问道。
“本来长青宗是无需守护的,但随着宗门大小姐出关,名声响彻征天大陆之时,这故意寻事的人便多了,各怀鬼胎,宗主也懒得去见他们就让我们在这里守着,若是宗主想见的客人,自当他们御天飞入,哪里还需要通门一说?”两位守门人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啊!”王路灵机一动,探问道:“那些故意寻事的人,都怀什么鬼胎?”
见这少年气度不凡,一看就是正经人,守门人也放下了心中的警意,跟他作进一步的交流。
王路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离谱的,不离谱都有。
什么什么大小姐曾经扶过自己的爷爷奶奶过马路,还有是来探亲的,说大小姐是他隔了好几十代的亲戚等等,但长青宗的人心知肚明,这些故意寻事的人大部分都是那些暗流涌动的势力派过来探探燃烧血性的口风。
“就没有来联姻的?”王路有意地问道。
“联姻?可得他们配得上!”一个守门人冷笑一声。
据守门人说他们大小姐,林雪忧天资聪慧,绝世美女,多少权贵才子都垂涎不可得,寤寐思服的,每逢佳节,多少豪礼多少马车都往长青宗门送。
但林雪忧一心力求长青宗的崛起,根本都没有理会他们,甚至最后不受他们扰乱,这才闭关。
“真就是此应天上有,要说能够配得上她的,也只能够是传说中的仙界长者了。”守门人倍有面子地说道
另外一个守门人拍了一下自己同伴的肩膀“但所谓的仙界长者只存在于传说中,像我们这种咸鱼肯定是见不到的。”
王路听了听,倒也窃笑两声,随后继续他的小心思说道:“那她倒还没有背叛我。”
守门人相视一望,疑惑重重,齐问王路“少侠,所言寓意?”
“我与你们大小姐,林雪忧可是多年的老相好了。”王路细声对二人笑道“这个秘密且跟你们有缘才告知的,切勿外传!”
既然是绝色美女,且之后还得保护她,那得应该要多占她点便宜,否则凭什么保护她啊?
再说了,一代仙帝的女人谁敢碰?这其实是为了她的安危考虑着想。
嗯,就是为了她的安危着想。
“这怎么可能呢!”一个守门人愕住了!
“不!这可能!”没等王路回应,另外一个守门人居然坚定了下来!
他眼中的少年,一身普普通通的青衫夹杂着威严与不凡,二者凸显出了洒脱二字。
有多洒脱?只能够说是很少见,很特殊的那种,真与大小姐有种才子配佳人,天造地设的一对!
但别看他说的那么好听,王路已经在肚子里狂笑他几千遍了,很想对他说点实话,你要是能够修炼到我这种地步,你也能够与你家大小姐天造地设。
灵气的增长能够改变一个人的气质,渡劫过后,仙力的加持更是会让有人有种仙风道骨的气态,仙风道骨向来都是形容像太上老君那样的老者,但实际上王路也会有这种气态的,只不过这股仙风道骨因为王路自身的仙力,或者说是内心具现年轻化了,仙风道骨自然就会转化成为了翩翩少年,气度不凡等等。
这也是少年特有的那股锐利锋芒。
只是在王路将他们哄的好好的,身后突然传来了一声冰冷冷的回应却又些熟悉“你跟谁多年的老相处了?”
一听到这声音,两位守门人立即默不作声,故意挪离了与王路的距离,声如雷鸣般,道:“大小姐好!”
王路一乐,看啦是自己要保护的对象,而且自己挺好运的,居然碰上了人家刚归来。
等等!
王路突然有些奇怪,仿佛想通了什么,却又在怀疑……
刚归来?且声音略微熟悉……
不会吧!
王路慢慢转过脸,还真的是如他所想的一样,他要保护的对象,竟就是方才在观山城的美艳女子!
她就是林雪忧?身后还跟着两名貌美如花的侍女。
只是因为她的容颜,这长青宗的美花美草竟有种自叹不如的凋零感。
不过……这也太尴尬!太巧了吧!
但王路想了想,这女子之前居然想扇自己一巴掌,一代仙帝可受不了这种耻辱,管你是多美的美女,耻辱了我王路,你就是找死,立刻怼起了林雪忧。
“我跟谁,你心理没点数吗?”
“要不是你对我始乱终弃,我用得着来这里找你吗?”
“要不是我爱你如这汪洋大海,我用得来这里找你吗?”
“要不是你长得丑,怕没人要,我用得来这里找你吗!”
嗯,最后一句就很舒服了,这之前的铺垫可都是为了这一句呀!
只是在王路怼完之后,这长青宗俨然而出的威严像是突然减弱了几分……
说白了,就是气氛这太特么尴尬了,连这威严都不让人在意了。
两名守门人与两名侍女简直惊呆了,那一个个瞪得通大的眼睛跟木鸡一模一样……
虽然这一句句话听得很感动,但对他们来说总感觉王路是在骂街。
人家绝色美女,被你说丑?
这哪里是感动了,这怎么来说也说不过去吧!
至于这话道出,林雪忧那冷霜无色的脸庞上终于有了抽搐,但却还在忍耐。
要知道,长青宗的千金,从小就以标准的养尊处优四个字长大起来的,放眼天下,还真没人敢如此羞辱她,不,这已经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在刚才,还是因为眼前这个人!
对他,林雪忧真的有种冤家的感觉……
王路一看全场的气氛已经由他来调动,那就干脆加大火力“所以,不要走了好吗?就算你对我始乱终弃,就算我爱你如这汪洋大海,就算你长得丑……”王路还故意地把丑字咬的很重。
“我们只要在一起,便足够了!”
这位冰山美人的脸色那就更黑下去了,什么叫始乱终弃?什么叫汪洋大海?我跟你有关系吗?就算有也是仇家关系吧!我的肩头至今还红肿难受的呢!还有你有必要把丑字说的那么重要吗?
全场依旧寂静,在王路看来气氛还不够热烈啊,那么自己要继续轰动下去才行!
“为什么不开口!难道你真的要对我始乱终弃吗?难道我爱你的感情真就不如汪洋大海吗?难道你真如传说中的那个四个字一样吗!”
声音又比之前抬高了许多。
“四个字?哪四个字?”旁边的守门人听得入神,好奇地问道。
“长,得,很,丑。”
第三次了!
这是第三次的羞辱了!
林雪忧那个脸色气急败坏,几乎都要吐血,忍无可忍,朝两位守门人怒吼道:“你们还等着做什么?快将此登徒浪子赶出长青宗山,若是再让我在长青宗看到此人!休怪我当场废了你们的灵基!”
说罢,恶狠狠地瞪了王路一眼,遂冒冒失失地御空飞行,驶入长青大门。
而瞧到大小姐无影消失,两位侍女蛮横地瞥了王路也消失过后,守门人竟没有先赶走王路,反而还与他聊了起来。
“兄弟,你挺猛的啊!”不过他们已经看出来了,王路与自家的大小姐是毫无关系的,这聊的也就宽阔了一些,不然真成了长青宗的女婿,他们还真的不好说自家大小姐的坏话。
“敢在长青宗的地盘对大小姐这么说话,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胆人!我等钦佩,将我们压抑已久的通通表达了出来!”另外一个守门人甚至还以钦佩的眼色看着王路,看来,守门人也看不惯这冷冰冰的人。
“行了,兄弟,快走吧,改天若是再相遇就请你喝酒,现在就别让我们为难了。”守门人拍了拍王路的肩膀。
王路却笑得有意,淡淡道“放心,有这请喝酒之意,我就注定不会为难你们,十息之内,我让林天门亲自出长青大门恭候我。”
“兄弟,你这不是为难我们吗?宗主是什么人,我们都不曾见过面,怎么可能亲自出长青大门来恭候你?”守门人真就嗤笑道,满脸的不相信,还直呼宗主大名,这也太狂了吧!
“声如雷霆,八方不得延误,你们没听说过吗?”王路突然神气飘扬了起来。
他们不过是一阶小小守门人,哪里听得过这些话,就一个劲赶着王路“兄弟,快些离开吧,若是大小姐有意为之地出来看见你还在这里,我们可是会被当场废了灵基的!”
“她若是敢废了你们的灵基,我就敢当场让你们登入仙界,让你们有亲手覆灭这长青宗的机会。”王路边说着,边用灵气割掉了旁边的花花草草,而这被割掉了的花花草草居然在半空中飞舞聚集,到最后,渐渐堆积成一张稳坐的凳子,应该叫做花草凳子,好不惬意。
“这……”这一幕也让他们怔了一下,这少年当真有奇能?没过一会儿,两张花草凳子朝他们递了过来,只见王路翘着二郎腿,懒洋洋地说道:“坐吧,还有五息,相信我,必定出宗门来恭候我。”
这少年确实有奇能,五息时长确实不长,确实值得一等,但若是大小姐在五息之内突然出门查看情况呢?
在相信与自己的前途相比,守门人毅然决然选择了后者。
遂在五息之内,他们相视一望,手中的长枪长剑已然焕发凌威,长青攻法,讲究的便是一击毙命,以迅猛之破军狂势将敌人瞬杀于一息之间!
但他们还不打算出手,想想能否以这样能够恐吓到这位少年,但是……
饶是如此,王路全无在意,甚至还打了一个哈欠。
这大大咧咧的模样,已经是赤裸裸的挑衅了!
守门人觉得不得不出手了,若是死了,也有大小姐作担保!
当机立断,长枪长剑,犹如离弦之箭,破空击去!
却在这时,一声仿若雷鸣那般的厉喝哗然而起“休要胡闹!”
声从长青大门内传来,守门人往那里看去,已然一人伫立在那,身材修长,气息强大,目光内光彩流溢,一身青袍,显得不凡,威严一贯,倒是颇有仙界长者的王态。
这位,便是长青宗宗主,林天门。
王路这一瞧,就觉得他注定能够登入仙界,保底仙王的实力,仙王在仙界里那也是一域之主了。
守门人的长枪长剑立刻收了起来,他们虽未曾见过宗主一面,但有如此阵势,是自己宗主无疑了,连忙恭敬道“宗主好。”
不过一息,那长门内的身影竟直接掠到了王路的花草凳子前,完全无视过两位守门人,拱手恭恭敬敬地说道“恭迎王先生。”
语言中夹杂着喜悦,在此之前他聚心会神地在院中烧高香拜仙界,不问窗外事,日日夜夜参拜,突然间,得到了仙界的还愿,这足以让他喜悦,更喜悦的还在后头,来者居然是一代仙帝王路!
算是祖上几千几百世造福了,自家女儿的命算是保住了,而在闻听八方雷霆之势“长。得。很。丑。”
虽然不知为何会是这四个字,但他知觉是这一代仙帝王路已抵达宗门。
他急忙冲来!
若是怠慢了他,长青宗可就毁了啊!
然而他却来晚了,一来就看到了有宗门弟子试图对他动手,也导致此时此刻,王路并没有给林天门好脸色看,故意没有理会他。
林天门会意,显然自己是真的怠慢了王先生,当即就怒气冲冲地朝两位守门人吼道:“王先生是我们长青宗的贵客,尔等怎可怠慢?甚至想要出手伤人?成何体统?丢我长青宗脸面?”
林天门的求生欲望很强,知道若是不这样说的话,整个长青宗怕是都会被眼前这个少年覆灭,以小换大的道理,林天门还是知道的。
守门人一听,面额流汗,果断下跪求饶,道:“弟子罪该万死!”
“哼!既然如此,那就死吧!”林天门冷哼一声,双手掠带起了狂风,杀意凛冽,居然真的想杀了两个守门人!
用两名不起眼的弟子换来长青宗的万寿,及林雪忧一生无危,可是值得的!
守门人的心一下子跌落到了谷底,好在绝望之际,王路站起身子来,淡淡道“林宗主,他们恪尽职守,愣是不让不相关的人进去,不褒奖他们就算了,反而还取其性命呢?”
后不管林天门做何表态,王路直接去拍了拍两个守门人的肩膀,让他们起来的同时,还窃声在他俩耳中笑道:“怎么样,是不是让你们见到了你们的宗主?俊俏不俊俏?”
刚刚经历生死的两个守门人被这极大的落差,搞得一脸懵,但终究是这位王先生救了他,倒也配合道:“俊俏!”
“有没有我俊俏?”
“绝对没有!”
“哈哈哈!喝酒之事,勿忘勿忘。”
而在这时,林天门沉吟一下,道:“王先生说的有道理,想来也是老夫糊涂,请王先生责怪。”
王路面对两个守门人是一幅脸面,面对林天门又会是另外一幅脸面,淡淡道:“我也不是小肚鸡肠之人,先正事吧。”
林天门将王路请进了长青宗,放眼望去,数十座阁楼均有花林及练武场,在锻炼自己的心性又要增进自己的灵力修炼,达到心强力大的效果。
不过,这不是王路应该去在意的,他在意的只有,这里的女弟子还挺多的啊!且一个个长得貌美如花,玲珑可爱,让王路有了一种“这特么才是仙界”的感觉!
期间,还有刚才跟在林雪忧身后的两名侍女结伴于那群女弟子当中,且仿佛是里面最艳丽的两朵花,在她们的惊讶目光聚集在王路这里时,王路还特别热情地朝她们招了招手。
她们相继迟疑,这等登徒浪子为何还在这里?难道那两个看门的还没有把他赶走,反而让他进来了?
一想到这里,她们觉得有必要去跟大小姐汇报一声。
“等等!跟在这个家伙眼前的长者有点眼熟啊!”正要起身去汇报的两名侍女突然注意到了王路身前还有一人,凭着眼熟的心思很想去看看他到底是谁。
“啊!”只是在仔细瞧见之后,她们就彻底被震撼到了,居然是不会轻易露面的宗主!
而且,震撼的事情还一套接着一套!
“王先生,您一来就与长青宗发生了这么大的误会,林某心中愧意满满,快些去客堂,让林某好好招待你吧。”林天门一脸赔笑道。
“你那个客堂有啥子可待的,还不如在这里呢,这里才是人间天堂。”王路满眼都放在了那亮彩绚丽的“花园”上,基本是对林天门无视的。
“可是我家小女的事情……”林天门欲言又止,此刻应该是怕打扰王路的雅兴。
在侍女的印象中,这位凡界高高在上的长青宗宗主,都不曾见过他对别人如此客气,此番居然被一阶少年无视却不敢任何作为,只敢在一旁赔笑?
而且那位少年,至今为止还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着自己……
两名侍女相视一望,觉得此事必须去跟大小姐禀报一下!
这最美的美景都走了,王路当然无心在此逗留,道:“那便走吧,都怪你,把她们都给吓走了。”
“王先生教训的是。”林天门脸上的笑容有些发僵,他开始在怀疑,王路的到来到底是对还是错了。
坐在客堂,林天门特地准备的七凰宝座上,王路迄今还是惦记外面的风景,但突然若有所思地看向某个方向,直接提起了兴趣。
“林宗主,这劫气丹是要给谁用的呢?”王路指了指常伴在林天门腰间的锦囊,不必使用透视的法术,凭借着浑然天成的熟悉感,王路就知道里面藏着劫气丹。
“自然是要给林某使用的。”林天门眼中泛着一丝喜色地回答道,按说这种珍贵至极的天赐神丹,生怕被偷被抢,林天门是不会轻易告诉别人的,但对王路,是完全不用警惕的,说不定,人家那里比自己还多无数倍……
结果,王路还真的不客气:“看在你家女弟子那么多的份上,不如我再给你几颗吧?做个交易?”
“不了不了,太多扛不住……”林天门瞬间惊恐地连连摆手,这劫气丹的劫气太过于旺盛,对于修灵的凡人来说一颗足以,若是二颗之上,怕是这劫未至,就先被这劫气撑爆身体了。
“那好吧,还是准备正事吧。”王路跟这种毫无情趣的老顽固谈不了太多,更何况外面的风景可还等着他去眺望。
只是王路话语刚落,这紧闭的客堂外,响起了敲门声,紧随在后的是一声清脆悦耳:“宗主,听说您找我?”
“是连诗吗?进来吧。”
林天门口中的连诗,看起来年纪轻轻,正当十七八岁的青春,身穿着仙鹤那般洁白的霓裳羽衣,恰似那美比天仙的气质。
且那一头至玉脖短散,如柳叶青丝的短发,柔顺轻盈,迎合着清风,轻飘飞舞。
清纯精致的面容,雪白的娇躯,同样魔鬼的身姿,直接吸引了王路的眼球,这一看,顿时觉得外面的风景弱爆了。
这长青宗到底是青楼还是修炼宗门?先前就一个绝色林雪忧,现在又来了这么一位天仙女子?好像叫做连诗?
这天使般的面孔,魔鬼的身姿,确实符合诗意!
王路甚至感觉此番遨游凡界,是真他娘的选对了!
“连诗,这是王先生,是长青宗重要的宾客,还不快过来拜见。”林天门乐呵呵地介绍道。
至于称做王先生,一方面是敬意,另一方面是一代仙帝的名响太过响亮,若是敌方势力为此收敛了,选择蛰伏,自家女儿的危机可就永远解决不了。
“见过王先生。”连诗的身躯微微下倾,凝脂白膏般的十指捏成兰花状搭在细腰间,十分礼貌。
“连诗连诗,好名字。”王路揣着下巴,仔细端详着这位少女,这等端庄,这等优雅,跟不久前想要扇自己一巴掌的那个女子简直就是巨大的鸿沟,截然不同!
关键这一看,王路还把人家看的脸红扑扑的,对连诗来说这位王先生挺俊俏的。
“王先生,这位是长青宗的首席弟子,连诗,以后若在任何事情上都有问题的话,都可尽管找她。”
“任何问题吗?”王路想要问的是这个,要的也是这个!
“当然。”林天门却不知王路再问一遍的理由是什么,就只能够稀里糊涂地回答一次了。
“还请王先生切勿客气。”连诗语气似乎有些紧张的说道。
“那我便不会客气了。”王路脸色平静,语气却有种狂喜的韵味,上天有好生之德,赐给自己的一定要多加珍惜,万万不可暴殄天物。
“王先生不会客气自然是长青宗的福分,既然认识了,那就赶紧……”林天门笑呵呵地说着,但在话音还未落之际,刚刚才被连诗关上的客堂大门,此刻被粗暴的“啪”一声破开了!
是林雪忧,冰山美人,依旧搭着与自己气质相符的白裙,十分蛮狠地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两名侍女。
看这样子便是来势汹汹,望着王路的眼神始终放在连诗的身上,从未看过自己一眼的时候,她那如画般的眉毛便挑着不满意了,呵斥着王路道:“谁让你在这里的?快给我滚出去!那两个看门的废物我等下就去废了他们的灵基!”
谁知道任由林雪忧在那里破口大骂,王路就是没有去理会她,反而问了问连诗:“连姑娘,你喜欢吃糖葫芦吗?而且我跟你说,这糖葫芦是世间最好吃的东西了,你觉得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